果敢的实战经验揭示了一个事实:所谓自动步枪在战斗中几乎毫无作用,数百发子弹可能都

时钟滴答滴答转 2024-01-04 23:55:40

果敢的实战经验揭示了一个事实:所谓自动步枪在战斗中几乎毫无作用,数百发子弹可能都未能命中敌人。轻机枪的表现堪比水货,而火箭筒和重机枪才是真正实用的武器。在巷战和攻坚战中,狙击步枪表现卓越,射程遥远,精准打击。携带火箭筒必不可少,而手雷投掷繁琐,威力不足。近战中,重机枪展现出色,对于阵地战和守点同样有效,具有显著的压制效果。山地作战中,迫击炮显得尤为重要,威力巨大,射程遥远,成为主要支援武器。无人机则属于高级武器,敌人难以侦测其位置,实现迅速打击,作战效率极高。瞄准敌人的弹药库至关重要,摧毁对方的弹药库有助于巩固阵地。在混乱的战场上,普通人很难辨别枪声来源。重机枪的弹药威力巨大,足以致命。战争是一个需要团队协作的过程,单兵行动并不切实际。

12 阅读:61284

评论列表

城市dē候鸟

城市dē候鸟

277
2024-01-05 08:15

咋滴?不带步枪难道双方碰面的时候拿砖头互拍?

猩猩哥。 回复 01-05 11:07
打工人何苦为难打工人,碰见了就都调头跑就行了。。

散仙 回复 01-05 09:11
沙漠地带找不到甘蔗,就只能就地拉粑粑,互扔粑粑。

caine chan

caine chan

129
2024-01-05 06:25

胡说八道

fanao 回复 01-05 14:11
但是不是放弃或者减少轻火力啊,保持相当的量是很有必要的,搞清楚作用不大和没作用是两个概念,就像楼上说的,不带轻火力见面说你好?打仗当然是武器越优秀越好,伤亡越小越好,能炮战为什么要集群冲锋?能扔核弹为什么要生产子弹?

用户10xxx19 回复 01-05 21:37
边防啥时候换装冲锋枪了???

點实

點实

56
2024-01-05 13:47

巷战这种近距离敌我交错的环境,士兵不装备半自动步枪和轻型自动武器,扛着重机枪、抱着狙击枪去打巷战打突击,连我这个军事小白外行都笑了。

装逼犯来对线啊 回复 01-06 10:16
嗯,在家做着饭就死了。美军称,该人正在制作大规模杀伤性生化武器。

装逼犯来对线啊 回复 01-06 10:17
占领战,处处都是敌人

小色狼

小色狼

47
2024-01-05 09:15

一个菜鸡互啄的战斗,它的经验能有多大意义?

用户69xxx91 回复 01-05 12:05
这配图看着像缅甸那边

小色狼 回复 01-05 13:46
你是傻还是瞎?果敢有乌克兰军和俄军?

旁观者

旁观者

39
2024-01-05 07:06

厉害啊!建国至今一直都在打仗的老美也发现不了的问题,被你短短时日看了一些“村镇械斗”的报道就搞明白了[抠鼻]

快刀一把6 回复 人健人爱 01-06 02:49
哥,有个军事名词叫火力压制,像这种类似地摊文学的文章少看,

人健人爱 回复 01-05 13:50
突击步枪在现代战争中意义确实已经不大了,但是还是步兵的标配,和军刀一样。

用户75xxx91

用户75xxx91

33
2024-01-05 09:57

想想为啥要重机枪,火箭筒,狙击步枪这些射程远的,因为近了就被自动步枪打中了

青山大河 回复 01-05 14:00
对头!但是小编的脑袋就反应不过来

东方新月

东方新月

31
2024-01-05 07:59

近战用重机枪?我没看错吧?

浮云 回复 01-05 12:48
有无人机时代,可以没有近战,发现即摧毁

焦章岚 回复 01-05 11:21
我承认你说的对,因为打不到哈哈,又不是打靶

CTLX

CTLX

27
2024-01-05 09:27

有个名词叫火力压制。你就是给士兵人人装备狙击枪,战场上被敌人的自动火力压的抬不起头,狙击枪就是根烧火棍。

在乎伱ヅ伤了自己╮ 回复 01-06 07:59
你觉得以现在的火力,狙击枪能打多远?狙击手能在多远百分百打死敌人?一个重机枪,一个火箭弹能打多远?

洛鱼 回复 01-06 06:21
并不是说不要重火力,只是把步枪换成狙击枪!

两米高的鲁班

两米高的鲁班

25
2024-01-05 12:25

现在的步枪说白了就是近身武器 突击用的 巷战 坦克 火箭筒 重机枪 必不可少 关于阵地战嘛 我比较看好我们的火箭弹 随便打 根本打不完

kuhp 回复 01-06 12:01
误差二千[滑稽笑]

幼稚的人 回复 01-06 17:49
坦克打巷战?就按照普通城市的标准来看坦克打巷战盲区都特别多,即便是步坦协同环境复杂的城市有多少都不够填的。要不然也不会有巷战就是绞肉机这个说法,巷战从来都是最蠢的的做法,这也是为啥近现代战争史上大多经典战例都是野外大兵团作战歼灭有生力量的重要原因之一。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3
2024-01-05 07:48

有点扯犊子,每个士兵都放下轻武器,都扛上狙击枪、重机枪、火箭筒、大炮就可以无敌了!

尔来四万八千岁世上谁人不识君 回复 01-05 19:21
重武器机器人辅助战斗不香了?什么年代了

达瓦里氏 回复 01-05 13:04
因为现在可以开地图了

峰之旗云

峰之旗云

18
2024-01-05 12:54

火箭筒和重机枪才是真武器。 对于步兵, 管用的其实是炮和无人机。 国家层面实际上是导弹和制空权,才是战争关键。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17
2024-01-05 10:58

不仅仅是果敢。这是时代推进的结果。一站二战时普遍依托重机枪展开战术。到后期德国人发现实际战斗距离越来越近。所以才改成现在的中间威力弹。随着步兵防护的提升,小口径的威力问题会越来越突出。必然的,一线会动用手头最方便动用的武器,机枪。高层反应略慢,但必然的,配重机枪,甚至提升火力就是必然。俄乌战场上大家就能发现,交战距离越来越远。甚至拉到了无人机距离。有一点要强调一下,无人机战果是我们能看到的视频。不是说主要战果是无人机。但交战距离拉选是必然,重机枪火箭弹也是必然。最后还要补充的是,我们大多数军迷被养叼了。认为打仗就是电磁压制,空天一体,卫星定位,大纵深,钢铁洪流。其实蓝星上能步坦协同不压死人就已经算地区强国了。画战线还是主流战争打开方式。

无独有偶 回复 01-06 05:29
打仗也是要成本的,如果没有弹药就只能人肉冲锋,如果弹药管够,那就火力复盖,在远程火力复盖下,自动步枪就是插旗时防身用的。

水墨交揉

水墨交揉

16
2024-01-05 14:33

战争是立体式全方位的,什么武器都有用,根据态势来,照你这么分析的逻辑,只需两个敌对双方下盘棋列列武器装备就行了,根本不需要将军与士兵。

飞机

飞机

14
2024-01-05 09:07

你咋不说人手一台近防炮?抬得动吗?

一个UC用户 回复 01-06 02:58
所以现在都在搞机械骨架

用户15xxx08

用户15xxx08

11
2024-01-05 07:47

初期导弹类远程打击干掉重要战略设施跟规模部队,中期飞机坦克跟机械部队推进,近炮跟狙击枪解决残余,自动步枪守住基本控制地盘

十八线小会社

十八线小会社

11
2024-01-05 10:36

班排级别的碰面,那么大的防守面积,不用步枪?巷战不用步枪?真当有无限子弹

尔来四万八千岁世上谁人不识君 回复 01-05 19:23
班排标配战斗侦察无人机,辅助机器人,战斗机器人。

元宇宙

元宇宙

9
2024-01-05 11:11

近身作战,一把小型手枪比什么都好用。

一个UC用户 回复 01-06 03:00
还是没有小李飞刀好用

kai 回复 01-05 19:02
突击步枪能打的你抬不起头

灵山十三郎

灵山十三郎

9
2024-01-05 11:23

作者你参加战斗了吗?否则不能这么说

红糖咖啡

红糖咖啡

9
2024-01-05 15:04

不能说毫无作用,只是变成了最后的选择。因为大家的攻击手段都一样,所以就想发展更远更先进的攻击手段,先发制人。反过来说,因为有了更远更先进的攻击手段,所以我们优先选择更远更先进的攻击手段,然后才选择大家都一样的攻击手段。作者并没有说错,这也是多次战争统计出来的规律。但不论哪种手段都是手段,有总比没有好,当迫不得已时还能拿出来用。

落幕寞星辰

落幕寞星辰

8
2024-01-05 15:13

人菜别怪枪不行,当初抗美援朝火力对比一下,你菜就是菜,给你火箭筒我都能在你开炮前给你把弹药堆点了

后知后觉

后知后觉

8
2024-01-05 10:58

因为自动武器近矩离杀伤力大,双方对战矩离现在拉大到400~600米导致步枪杀伤下降。而重机枪600以上杀伤和近矩离杀伤榴弹成为主要直射杀伤武器。单兵除阻击手都成为指示目标

captor_456 回复 01-05 20:33
扯淡!双方训练水平都很差!几十米距离互射都没效果!400~600米距离连人影都看不见,打鬼仗?!😂步枪射击时一百米距离人就一点点大了!到四百米距离去看戏呀?!

后知后觉 回复 captor_456 01-07 12:50
100米人多大?你是18世纪排队抢毙党吗?别秀智商了!为什么191配倍镜?你眼光落后太多了!

Pray

Pray

8
2024-01-05 10:06

山地打仗还得是迫击炮,无人机侦查,迫击炮直接就到了,你都不知道从哪打过来的

哒哒哒 回复 Pray 01-05 14:48
越战,中国用的辛柏林了解一下,反炮兵雷达。

Pray 回复 01-05 14:02
你知道能计算弹道的雷达多大吗?弹道雷达是拦截洲际导弹的,一个迫击炮用这个计算?再说了迫击炮谁家没有?无人机谁买不起?这就不对等了?打的原始人吗?

无心1084

无心1084

8
2024-01-05 10:30

精准射手步枪,重机枪,火箭筒加迫击炮才是步兵最合理的装备,不打巷战和cbq突击步枪和冲锋枪真的意义不大

sonority 回复 01-05 23:51
不是有狙击榴嘛。。轻武器收尾还是要的,不可能都背重狙重机打扫现场吧?补枪用.50?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7
2024-01-05 12:45

谁的武器射程远、精度高、威力大、先发现对方,谁就获胜。装备是获胜的第一因素。

用户89xxx66 回复 A 100分100旳眞 01-05 21:21
所以还是步枪最牛

A 100分100旳眞 回复 01-05 15:00
战神志愿军了解一下[滑稽笑]

超神昊

超神昊

7
2024-01-05 13:45

无人机带炸弹,乌克兰战场上已经诠释的很明白了。什么巷战,阵地战,野战都实用。对敌单兵,连队,甚至坦克,以及各种装备都有有效的杀伤效果。

来过

来过

7
2024-01-05 13:20

一个战场都没上过的博主,居然教别人士兵战场经验

王掌柜

王掌柜

7
2024-01-05 10:32

没有枪械压制,他的火箭筒能怼着你的脸打[滑稽笑]

奥古

奥古

7
2024-01-05 09:58

冲锋枪就是冲锋用的!冲锋过程中对自己提供火力保护

没腿的蚊子

没腿的蚊子

7
2024-01-05 12:29

说白了,就是防区外打击。重武器,打轻武器。低成本界斗。火力再强点,你报坐标就够了。再再强点,他自己去找目标。

captor_456

captor_456

6
2024-01-05 20:48

好多键盘侠连冲锋枪和自动步枪都分不清就出来秀下限了…😂

自由的鱼

自由的鱼

6
2024-01-05 06:30

火箭筒和狙击步枪[点赞]

彭政朔

彭政朔

6
2024-01-05 10:53

现代步枪包括弹药的基本都是在消耗了几千万生命后才定下的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6
2024-01-05 07:02

重机枪,火箭筒,迫击炮,无人机。游击战的主要武器。

猩猩哥。 回复 01-05 11:08
重机枪可以穿墙打人,对步枪有天生压制力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回复 01-06 11:16
重机枪班,背枪管,枪身,三脚架,弹药,再不济用外骨骼或者steed[滑稽笑]

用户61xxx48

用户61xxx48

5
2024-01-05 10:10

外行评价内行

海之风

海之风

5
2024-01-05 10:05

无人机确实大展身手,便宜精准

常笑

常笑

5
2024-01-05 13:40

最容易的阵地战,就是取得制空权后火炮洗地,反复地洗,然后坦克冲锋,步兵捡漏,就是太废钱,基本上都玩不起[呲牙笑]。至于巷战,除了用人命堆基本上没有好办法,划方格,一个方格一个方格的占,占了还得用大部队守住,以防渗透。人多,后勤供的上才行[笑着哭]

随风爱向雨 回复 01-06 02:04
优势方不会打巷战的,全部重炮洗地把建筑全部推平打巷战把自己的装备优势废除,傻子才这么玩。

sonority 回复 01-05 23:52
穷国玩不起,只有鹰兔能这么豪。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4
2024-01-05 07:05

AI文,不必当真,拉黑就好……

玩玩

玩玩

4
2024-01-05 08:57

火力压制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4
2024-01-05 16:08

主编就是骗人流量 写一些无厘头的东西骗流量 用核弹最好 一枚解决问题

天天

天天

4
2024-01-05 09:41

只要钱够,可以直接炸平

春风

春风

4
2024-01-05 09:19

阻击熘是好货

天凉好个秋 回复 01-05 11:16
狙击榴😅三个字错了2个[裂开]

一个UC用户 回复 天凉好个秋 01-06 03:01
看得懂就行了

巍巍雪峰山

巍巍雪峰山

4
2024-01-05 11:31

用无人机,机器人装重机枪搞阵地突袭比人肉冲锋强万倍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4
2024-01-05 09:03

步枪只是短兵相接时的自卫武器

lonely

lonely

4
2024-01-05 10:50

二战的时候平均两千多发才杀死一个人,现在都是自动武器,需要更多的子弹才能杀一个了

上山打老虎

上山打老虎

4
2024-01-05 17:47

咋滴,掏仓库看看有没有莫辛纳甘和李恩菲尔德?

会功夫的熊

会功夫的熊

4
2024-01-05 09:49

啥年代了,还在强调单兵作战呢

不怎么地

不怎么地

4
2024-01-05 16:40

冲锋陷阵还得自动步枪

Letampampampx27s  Go

Letampampampx27s Go

4
2024-01-05 09:22

不同的战场场景有不同的战术

gw792

gw792

4
2024-01-05 17:43

枪榴弹效果如何?巷战时一个班配备一把

冰封溪谷

冰封溪谷

4
2024-01-05 11:41

攻坚战用狙我可以理解,巷战用狙?你这是开了穿墙透视挂么?别人突脸你这还不如用匕首[哭笑不得]

vvinhkien

vvinhkien

4
2024-01-05 10:09

一个军盲在这儿大言不惭!

申~渝

申~渝

4
2024-01-06 14:37

兰博看多了,重机枪近战?人手一挺重机枪去冲锋吗?这么豪横,对方阻击手会不会累到手软?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4
2024-01-05 09:31

傻的不能在傻了。

业余科幻小说家

业余科幻小说家

4
2024-01-05 09:46

那你倒是去鸭?

奉节的奉,不是凤姐的凤

奉节的奉,不是凤姐的凤

4
2024-01-05 08:49

武器讲究的轻重远近配合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4
2024-01-05 10:51

远程可以火力覆盖,巷战没枪和手榴弹怎么打?

梓皓爸爸

梓皓爸爸

4
2024-01-06 13:25

有些武器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就像飞行员,坦克成员都要有手枪,你说手枪有啥用?巷战不用轻型武器,那大范围的攻坚战呢?各种活力的补充非常重要。

飛埖輕夢

飛埖輕夢

4
2024-01-06 07:58

不需要步兵了,大家就相互开炮就好了[点赞][点赞]

精品尚选地沟调和油

精品尚选地沟调和油

4
2024-01-06 10:54

现代战场重武器发挥重要作用的条件是弹药的勤务保障充足,可是对于弹药不充足的时候,或者不充足的一方,轻武器就至关重要了。

处处观察

处处观察

4
2024-01-06 09:24

在中远距离接触中,自动枪械就是用来火力压制的,几万发都不一定打死一个人。真正厉害的是无人机火箭筒迫击炮等范围杀伤武器。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3
2024-01-05 17:17

拿重机枪去打巷战?重机枪有多重,你知道吗?

飘逸

飘逸

3
2024-01-05 08:57

最可怕的就是炸![滑稽笑]

阿明

阿明

3
2024-01-05 09:36

只能告诉你,79年打猴子时候,我们用的还是半自动,猴子却用的全是ak47.造成我军巨大伤亡,后期我军也换成全自动

背着鼠鼠逛大街

背着鼠鼠逛大街

3
2024-01-05 17:20

有没有用要根据环境,不能一刀切

海东青

海东青

3
2024-01-05 11:34

胡说八道,武器的使用要看使用者的战斗素质。一场低烈度的小部族争斗也能作为战争方式趋向的参考?就好比两个小孩拿着枪支不会开枪只会用枪刺对打,那是不是就认为将来的战斗方式要淘汰枪支而改用大刀长矛了?

狼人   宁

狼人 宁

3
2024-01-05 18:00

懂个毛!如果按你的思路,最厉害的是几吨重的巨大炸弹,一投方圆几百——上万躲在树林里的都死

星痕ZX

星痕ZX

3
2024-01-05 12:56

步枪某种道理上来说确实变成自卫武器了,但是你们菜鸡互啄还轮不到这么评价吧[哭笑不得]

寻花问柳宿婵娟

寻花问柳宿婵娟

3
2024-01-05 14:25

知道为什么ak是世界上造的最多的枪?实用

星河

星河

3
2024-01-05 10:13

连游击战都不是。

彭政朔

彭政朔

3
2024-01-05 10:51

一场局部冲突就要否定一款武器的作用,草率了。

danny

danny

3
2024-01-05 16:22

每人一个火箭筒背身上?

一个UC用户

一个UC用户

3
2024-01-06 03:03

巷战还得压路机在前面抗,挖挖机搞破坏,推土机清场

仅供参考

仅供参考

3
2024-01-05 11:12

AN94加瞄准镜配榴弹发射器就好啦,远处当狙用,近处突击步枪,还能代替手榴弹

不休的雨

不休的雨

3
2024-01-05 09:18

步枪现在确实变成自卫武器了,步兵的作用就是变成了占领

无畏

无畏

3
2024-01-05 13:33

你是?砖家

缘起

缘起

3
2024-01-05 10:59

步机枪早就被证明在战场上就是鸡肋般的武器。没它不行,有它也没多大作用。

不懂不懂

不懂不懂

3
2024-01-05 12:41

不配步枪时 就明白他有多么重要啦[滑稽笑]

向日葵的约定

向日葵的约定

3
2024-01-05 09:36

你的意思是说以后打仗,人手一把重机枪?

吴浩

吴浩

3
2024-01-05 19:25

步枪和狙击枪有些地方重叠了,400米或者400米以上没什么区别,这个距离都可以多开几枪,而步枪命中会因为连发降低,当然有素质的短连射还行。不过训练一般的人,把自动步枪当冲锋枪使。冲锋枪是为了解决200米以内的战斗。手枪50米。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3
2024-01-05 10:53

胡说八道,训练不足不是步枪的错。事实是步枪都在民兵跟炮灰兵手里,狙击枪和重机枪在精锐手里。

王万明

王万明

3
2024-01-05 10:29

突击步枪是用来短距离火力压制的,

路世法

路世法

3
2024-01-05 14:24

大中小察打一体无人机才是王者

愿为伊人憔悴

愿为伊人憔悴

3
2024-01-05 14:20

巷战和攻坚当然是云爆弹啦,要什么小手雷,要什么重机枪,

用户28xxx56

用户28xxx56

3
2024-01-05 17:20

菜鸡互啄,能让你总结出这些所谓的“经验”让我们学习也是不容易了!

明亮火焰

明亮火焰

3
2024-01-05 12:18

没有填线的部队你这些装上前线就是送死的,不懂就别瞎说,小白看你都笑话你不懂

隆咚強.

隆咚強.

3
2024-01-06 09:25

毫无作用?不带试试[无奈吐舌]

( ⌓̈ )ᕗ

( ⌓̈ )ᕗ

3
2024-01-06 04:14

哇,24年了傻子还是这么多呀😃

浪够了吧,跟我走吧

浪够了吧,跟我走吧

3
2024-01-06 16:18

那也叫打仗?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3
2024-01-06 10:47

跟地形有关,普通子弹本来就很难正面打中,枪榴弹应该好用吧

史亚维

史亚维

3
2024-01-06 12:05

原子弹才是祖宗

大耳

大耳

3
2024-01-06 13:19

我觉得,机枪步枪火力掩护,用榴弹枪去杀伤敌人,既然打不准,就用大威力大范围来破解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3
2024-01-05 22:42

智能战争时代,发现即摧毁,步兵交战距离往往上千米,使用高空卫星,高空无人机,低空无人轰炸机,巷战无人侦查车,夜视仪,红外与生波探测设备,火箭炮,迫击炮,重型狙击枪才是步兵主力武器,重机枪,轻机枪步枪只能用来防御性阻击,而且还得是无人遥控的,你告诉我步枪有什么用?自杀用?

都是借口

都是借口

3
2024-01-05 14:11

步枪更多是支援压制,你还指望一枪一个?没有队友步枪随时压制,你哪来的闲心发射火箭筒迫击炮

风云张

风云张

3
2024-01-05 07:27

难道图片中的许多迫击炮,火箭筒是重机枪手,火箭筒手缴获得吗???

漫漫人生

漫漫人生

3
2024-01-05 22:08

大家有分工的好不好,不可能人人都是自动步枪,也不可能人人都是狙击枪,更不可能人人都是火箭炮,迫击炮啊

巫山湘竹

巫山湘竹

3
2024-01-05 19:20

无人机是目前的战场表,未来肯定会有反无人机雷达,就象现在反炮兵,狙击手,步兵等雷达

延龄客

延龄客

3
2024-01-05 11:37

是用枪的人不行,不是枪不行!

nf

nf

2
2024-01-06 12:05

基本正确,战场上的伤亡都是重火力造成的,尤其是炸的,所以才有王炸之说

有毒

有毒

2
2024-01-06 12:36

一群连枪都没摸过的在讨论怎么打仗[大笑][大笑][大笑]

职业吃瓜

职业吃瓜

2
2024-01-06 23:19

所以你拿根棍去?现代武器装备最基础的就是步兵轻武器,没武器那还要兵干什么?火力压制你觉得浪费子弹,所以就拿根棍上去呗,不懂别装

时钟滴答滴答转

时钟滴答滴答转

每日更新,感谢各位的喜欢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