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影视演员,李诚儒说:其实世界上就没有人是天生的左撇子,如果你听哪个左撇子人说

白莲随笔 2024-04-07 17:03:53

著名影视演员,李诚儒说:其实世界上就没有人是天生的左撇子,如果你听哪个左撇子人说什么天生的,那都是胡说八道。之所以有人左撇子是因为小时候父母没有及时纠正,或者说是没拿这个当回事儿,有的人还跟风说什么左撇子的人聪明,在我看来没有任何科学依据。我进入社会这么多年,看见过无数的左撇子,我心里都在纳闷难道父母小时候不说他嘛!举个例子,大家坐在一桌吃饭,都是右手用筷子夹菜,你一个左撇子偏偏用左手夹菜,你左边这个人怎么想?你俩是不是一夹菜准打架?别不别扭?再说一个关于左撇子的事儿,你们听听我说的有没有道理,你见过的吃饭左撇子的人是不是比写字左撇子的人多,你回想一下是不是这样?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就是因为有老师,你在家吃饭左撇子可能父母惯着你,不管你;可你在学校学写字的时候,如果一个负责任的老师看见你左撇子,一定会想方设法纠正你,这就是主要原因。作为一个曾经的左撇子,我认为李诚儒老师说的不无道理,我就是小时候刚开始左撇子,后来父母给我纠正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导致后来我是左右撇都能用,不过后来长大了以后就不行了,左边手不常用回慢慢忘记的。

3 阅读:73153

评论列表

烟斗秋虫

烟斗秋虫

483
2024-04-08 14:25

一个演戏的,懂什么科学

马钱子 回复 04-09 12:39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你一个不演戏的就一定懂?

深云 回复 04-09 11:57
WIFI之母还真是一个演戏的!

沉默的懒猫

沉默的懒猫

119
2024-04-09 17:33

如果一个人是左撇子,你硬要改也该不过来,顶多吃饭握手这种属于礼仪的行为和别人一样,但凡事用力的地方或者,觉得自然的情况下,左撇子还会不自觉的用右手或者右腿!

孤军奋战 回复 04-09 19:04
从小是可以纠正的

用心良苦 回复 孤军奋战 04-09 23:21
纠正是强硬纠正,得时时刻刻管着,这不可能做得到。为什么有些人用左手,那是因为他用起来顺手,除非你时时刻刻盯着不让他用左手,否则很快就会回到左手上,这就是每个人的天赋

壹夜菩提

壹夜菩提

93
2024-04-09 18:05

人出生以后大部分是右手比较灵活,但偶尔出现一个左手灵活的也正常,学校纠正以后变的只习惯用右手写字才是后天影响!李成儒可能是并不认识左撇子,真正的左撇子用左手干什么都比右手灵活,不仅仅限于用筷子!所以说如果有一个左撇子朋友挨着你吃饭,那你千万别介意,朋友之间都是平等的,只因为夹菜时那稍微一点点的不方便而去贬低别人是不道德的行为!

iddog22b 回复 04-09 21:39
实际上,左右比例差不多,右脑主空间、逻辑,左脑主表达、记忆。他不是演戏的吗?圈层里一堆左脑发达分子,于是满目右撇子,很正常,被圈起来的,自然顶上的星空只有一圈。

用户12xxx15 回复 04-09 20:06
肯定不会,和他换位置吃[狗头]

时间之钟

时间之钟

71
2024-04-08 16:57

人体不可能完全对称,平衡,任何一个人善于左撇子,是很符合自然规律的!李诚儒老师说的并不科学!我们右撇子的后天加以练习,照样能左手写字!但是同样条件下,确实不如正手快捷![抠鼻]

好好 回复 04-09 08:49
他凭什么被你称作老师? 就算老师地位再低,也不能拿这个戏子来侮辱老师呀

人世间逐鹿 回复 04-09 02:02
人体非常平衡,不平衡你都站不住脚,左右手之分的确是习惯而已,都是可以改的,既然是改的那就不可能是天生,什么叫天生?那是从根本上大小形状有差距,或者神经脉络有问题,那等于叫做先天性疾病或者残缺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49
2024-04-09 11:11

我从小左撇子,家里各种纠正,写字拿筷子纠正过来了,但是好多事不自觉的用左手,比如投掷,右手再怎么纠正也不如左手

暗夜行者 回复 04-09 12:49
我也是

天海の翼 回复 04-09 15:23
啊!左手投掷的话会不会被说太娘了啊[哭笑不得]

七叶一直花

七叶一直花

47
2024-04-09 17:24

左右手没啥区别,只是社会主流习惯才显得左撇子特殊,我曾经右手受伤,被迫用左手一段时间,除了写字没练出来(因为本身写字机会也很少),用筷子什么的都没问题,伤好改回右手后没多久左手全忘了,估计想捡起也快,就是熟练度而已

谁用了我的网 回复 用心良苦 04-10 00:07
你要用心学,其实也不难。我就是左右手都行。都是初中时听他们说用左手可以开发脑力练出来的

用心良苦 回复 04-09 23:23
写字你没办法练的,很难。因为写字是从左到右,你从小练笔画也是从左到右,用左手不顺势

o(∩_∩)o灵魂睡将

o(∩_∩)o灵魂睡将

44
2024-04-08 15:33

这恰恰证明左撇子会是天生的,没那么多左撇子是因为有人帮你纠正[开怀大笑]我一直用左手玩手机

依然如故。。 回复 治国在于治吏 04-09 15:33
有没有腿的人用手走路的,不能训练?见过没有手的人用脚夹筷子吃饭,甚至做饭,打麻将!不能训练的话,你和猴没区别!左撇子右撇子只是跟擅长用拿只手做某些事,不是不能做!

治国在于治吏 回复 04-09 13:04
天生的还能纠正?您的大脑哪根筋搭错了?

海布里de翼

海布里de翼

36
2024-04-08 20:42

难道就有天生的右撇子?事物都是相对的,无论是习惯用左手还是右手,都没有好坏对错之分

周公不解梦 回复 人世间逐鹿 04-09 12:52
我们不吸烟的人,下意思的认为给人递烟是害人的行为,所以就递不出手。

人世间逐鹿 回复 04-09 02:05
所以说是习惯没有毛病,并不是说对错,要尊重习惯,并不是说就非得照猫画虎,比如我就是不喜欢吸烟,也不喜欢到人堆里闻二手烟,说什么人情世故,老子就是不递烟

扫地的老和尚

扫地的老和尚

35
2024-04-09 17:59

即使你用右手吃饭写字,你可能还是个左撇子。判断的标准是你在尽力情况下,主要使用左手还是右手,也就是你左手有劲还是右手有劲。

谁用了我的网 回复 04-10 00:10
常用哪个手哪个手就有劲。和是不是天生的没有关系。我左手力气比不得右手,但是右手能干的事,左手基本全都能干,包括握刀切菜写字打响指。就是靠练。

扫地的老和尚 回复 谁用了我的网 04-10 07:17
你怕是不知道啥叫隐形左撇子吧

辉大狼

辉大狼

32
2024-04-08 13:39

某人用仅有的见识去断定全体,可能是对的,如果错了,是不是浅薄了些

沉默的懒猫

沉默的懒猫

25
2024-04-09 17:30

一个戏子,最好不要评论科学,有没有读大学都是未知数,左撇子习惯是天生带基因的!你没查到,不代表没有科学根据!稍微有点名气就什么都评论合适吗?

苍狼啸月

苍狼啸月

20
2024-04-08 18:27

这个说法是不对的,应该是天生是左撇子后来被改成右手的不是吗?还几把在这里狡辩什么?明人也不一定都是人?

TS易千五 回复 04-09 17:21
他逻辑就有问题,如果左撇子没有天生的 那么怎么会有纠正一说[笑着哭]

烟山影

烟山影

17
2024-04-09 16:44

人家不是天生的难道是后天练的?所以还需要纠正?第一句话就暴露智商,呵呵戏子

姜子牙

姜子牙

14
2024-04-09 15:34

武断专行是我对他的唯一评价!这也是他生活和演绎事业都不理想的问题所在!不可否认他有经济基础,但这种自以为是给他减了大分

用户15xxx01

用户15xxx01

12
2024-04-08 13:35

左撇子是天生,但不是说不能同时训练右手

大圣齐天 回复 用户10xxx72 04-12 07:45
别拿西方说事。那是由于饮食习惯造成的。左叉右刀。你让用筷子试试。看看是左手还是右手。

用户10xxx72 回复 04-09 23:24
我弟就是左撇子,后来训练用右手了,还有个亲戚全家左撇子。另外,美国总统很多都是左撇子

A进无止境

A进无止境

12
2024-04-09 15:42

一个挺会装的演员

昵称性别手机

昵称性别手机

10
2024-04-08 05:04

可惜了,左撇子男人最帅。可惜我儿子本来是左撇子硬被幼儿园老师纠正了。现在吃饭写字都是右手了。

LZ00001 回复 04-09 21:01
写字纠正就对了,字造出来就是为了用右手写的,你用左手试试就知道了,写字必须纠正别的都无所谓

我有美酒醉琉璃 回复 LZ00001 05-03 16:23
古代字从右向左,从上向下写,左右手都可以写。而且因为是用刻刀刻,得两只手用同样的力气,一手拿竹简,一手拿刻刀,配合着来。

只想壹生跟妳走。

只想壹生跟妳走。

10
2024-04-09 15:03

说的也没错,本人就用筷子是左手,其余都右手,小学刚开始也是左手写字,后来在老师和家长的各种胖揍下,改了。没人天生就是什么什么的,都是环境使然而已

where? 回复 04-09 16:52
也许你还用左手写字的话,字体要漂亮十倍呢。

冠军红黑 回复 04-09 19:57
上学的时候都是要求从左向右书写的,左手写字的话会一边写手一边擦,写完后手和书写内容都惨不忍睹,不信可以试试

对对对

对对对

9
2024-04-09 10:31

你不就是个戏子吗?还掺和起科学上了~

知行

知行

9
2024-04-09 13:19

抛妻弃子的渣渣,蹦出来谈科学骗眼球!

老胆爱电子管

老胆爱电子管

8
2024-04-09 15:04

自以为是

破喉咙

破喉咙

8
2024-04-14 20:36

这个咋说呢,我就是左撇子,吃饭从小在家被妈妈教,是用右手,而且读幼儿园的时候我妈妈和老师强调过,读完幼儿园之后写字也是用的右手,但是现在有的时候拿工具,包括做饭切菜,都是左手拿工具,自然而然的就是左手顺手,只能说左撇子的身体本能还是用的左手,只是习惯能压过本能罢了

贝壳 回复 04-22 13:24
左手左脚有劲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7
2024-04-08 23:58

他懂个啥嘛!他能懂个啥?!演戏也是半路出家,靠社会关系入行,外行别说内行话

就看看了

就看看了

7
2024-04-10 00:00

我儿子也是这样,从小就用左手拿勺子吃饭,怎么改都改不了,你强行他就哭,直到大了读幼儿园了才用右手写字吃饭,但是左手他是天生的,比如用剪刀,右手就不会。所以说强行只是让他学会用右手而已,而用左手却是生来就自带的习惯

门兮都没有

门兮都没有

7
2024-04-09 15:08

扯淡

木子李

木子李

7
2024-04-13 14:21

雅过敏那小子

漠然

漠然

6
2024-04-08 14:42

自相矛盾!左撇子是因为父母没纠正,那你说说,不是天生的是哪来的?接生护士先教会新生儿左撇子,等着父母纠正?[哭笑不得]

慎独

慎独

6
2024-04-09 10:36

你个老六懂个屁

陆刚-刚刚

陆刚-刚刚

6
2024-04-09 14:56

扯淡,左撇子为何要纠正

迷蝴蝶

迷蝴蝶

6
2024-04-09 16:27

中国以左为尊。大多事都是右手干。如果不纠正,写字没有标准就没有书法一说。习惯不标准就没有大一统的文化。自由释放天性用在这显得可笑幼稚。

123asd

123asd

6
2024-04-09 18:28

现在这年头真是什么猫狗都可以做老师[抠鼻]

山川行无疆

山川行无疆

6
2024-04-09 15:14

他懂个粑粑,老子天生左撇子,连腿都是,小时候被老师家长写作业吃饭该成了右手,但是我现在干什么都是左手左腿

赚钱养佳

赚钱养佳

6
2024-04-09 11:29

胡说八道,我从小就被逼着用右手,到现在也就会用筷子和写字,字还写的非常难看,小时候没人注意就用左手写,结果双手都写不好,说不是天生的我第一个不同意!

郝杰

郝杰

6
2024-04-09 14:18

我是从小左撇子,写字确实是慢慢改过来的,但是其他都是左手。不由自主。

九州烽火

九州烽火

6
2024-04-10 09:11

说没有人天生左撇子,又说小时候没有及时纠正,这么说不是自相矛盾吗?老老实实的演戏就得了,非得胡数八道让人笑话。。。。。

囍☆鄭V

囍☆鄭V

6
2024-04-10 10:56

一派胡言

大傻子

大傻子

6
2024-04-09 17:28

孺子还真说错了这回,我天生左手力气大, 拿笔写字很顺, 但被打过来了 一直记恨老师.

包子

包子

6
2024-04-11 09:15

我小时候也是左撇子,写字都用左手,现在左右手都行[抠鼻]

又木

又木

6
2024-04-11 08:46

那右撇子是天生的呗?啥理论都能有人支持?

午夜闹铃

午夜闹铃

6
2024-04-12 11:30

真扯,右手写字是因为我们现在都是横着书写并且从左到右,左手根本没法写,所以即便不是偏侧手,你也自然用右手,这就像我们这代人右撇子也是习惯左手方向盘一样。左舵右档的,自然就是左手开车感觉更好。这个没什么纠正不纠正的。左手拿筷子就没那么多限制。就算是家里矫正,你不左手拿筷子了,你平常做什么也是左手为上。比如解东西,拿东西,投掷什么的。所以左撇子是肯定存在的。怎么矫正也是趋向于左右均衡,但还是有侧重手。

觉悟者

觉悟者

5
2024-04-09 19:30

我是左撇子,很多地方就是不会用右手,不要瞎叨叨

蒙娜杀驴

蒙娜杀驴

5
2024-04-08 22:35

他才是胡说八道

日暮途远

日暮途远

5
2024-04-09 15:54

著名?他就一小混混,得到了几次机遇而已

阿呜猫

阿呜猫

5
2024-04-10 13:45

对,我拧毛巾是左手在前

魯西漢子林偉不懼

魯西漢子林偉不懼

5
2024-04-10 06:41

咱能不能不懂装懂

青山依旧3088

青山依旧3088

5
2024-04-09 21:28

一个烂戏子,也跳出来冒充专家。

万梅山庄主人

万梅山庄主人

5
2024-04-10 12:48

这话自相矛盾啊,既然左撇子不是天生的那为什么还要纠正?

阿缪

阿缪

5
2024-04-12 08:55

我小时候左撇子,被逼着改成右手拿筷子。但一直感觉左手更得心应手些,扔石头,打羽毛球用左手力气更大

睛眼闭及得来冇时来曼特奥

睛眼闭及得来冇时来曼特奥

5
2024-04-11 12:48

我自己,读初中时,用一年的时间,把自己变成左手(左手受伤,怕肌肉萎缩),写字用它,吃饭用它,用刀(单刀,本人小时习武)左手,右手有时想主动伸出,就用绳子捆住。后来左手右手都没啥差别,同学都知道,经常叫我表演两手写作业,字迹稍有不同。只是再后来,用左手与其他人在一起时时有冲突,也吃了些暗亏,老妈又叫我改回只用右手。

不偷菜了

不偷菜了

5
2024-05-15 04:17

文科生

狄哥侃球

狄哥侃球

5
2024-04-10 01:52

我就是左撇子,而且我相信是天生的,因为除了写字吃饭是我父母纠正过来以外,其他所有事情我都用左手,难道父母所有事情都纠正吗?连我撒尿用左手都纠正,笑话。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4
2024-04-09 12:22

既然没有天生都左撇子,那还要纠正干嘛

喵了个咪

喵了个咪

4
2024-04-09 17:25

用哪只手有不同么?难道你是个阿三?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4
2024-04-09 20:39

写字跟干其他事不一样,干其他事右手跟左手可能没什么区别,因为人体是对称的。但字不是对称的,左手写字跟右手写字肯定不一样,笔画横向方向左右手一定是反的

kart

kart

4
2024-04-09 20:10

我打羽毛球篮球干活左手,乒乓球写字筷子右手,左撇子还是右撇子! 见过很多老外,写字吃饭都是左手不纠正。 一个老戏子讨论这样的问题,只能无语😑

不吃水煮鱼

不吃水煮鱼

4
2024-04-09 18:17

他有钱他说的都对…

6855256255

6855256255

4
2024-04-09 17:32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4
2024-04-10 13:34

左右手都能用的算什么?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4
2024-04-10 14:38

左撇子的确是天生的,我打小就是左撇子,而且极难纠正,一直到小学二年级才被强制纠正过来右手写字,导致我现在写字都不好看,关键是左手写字技能也消失殆尽,左手能写字,但是写的还没右手好看。目前吃饭一般用右手,左右开弓也能吃,切菜都是左手,接打电话,发信息,拿东西还是左手[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时召

时召

4
2024-04-11 17:56

你不人为干涉,出生用左手右手55开

老房子着火

老房子着火

4
2024-04-11 13:26

这家伙胡说八道,左撇子就是天生的,后天的训练固然可以学会使用右手吃饭写字。但所有那些下意识的投掷,用力抓握,左撇子还是习惯使用左手,我就是被矫正过的左撇子。写字吃饭是右手,其他的是左手便利。

luckyu6800

luckyu6800

4
2024-04-11 20:09

感觉确实左撇子应该是没有及时纠正,我小孩2岁多时拿筷子,勺子总是一会左手,一会右手,拿左手我们就给他纠正一下,现在拿筷子是右手,勺子左右时不时来一下。

我爱酒

我爱酒

4
2024-04-10 12:11

一个戏子,你懂个毛线🧶

大叔

大叔

4
2024-04-12 05:00

我写字,拿筷子用右手,投篮,扔石头,包括现在用手机打这段话都用左手,左撇子为什么要强行纠正,顺其自然不好吗?

毛瑟1898

毛瑟1898

4
2024-04-14 23:05

我闺女6岁以前就是左撇子,干什么都用左手。上小学以后我就要求她写字必须用右手。[捂脸哭]

用户49xxx61

用户49xxx61

4
2024-04-17 17:45

你个戏子懂个屁

你耍赖的样子真逗

你耍赖的样子真逗

4
2024-04-19 12:14

不要跟无知的戏子一般见识

Devil

Devil

4
2024-05-26 23:22

戏子就好好演戏,指点什么江山

汉唐盛世

汉唐盛世

4
2024-04-10 12:51

滚蛋你没资格说这个话,说你呢李诚儒

不动如山

不动如山

4
2024-04-12 10:35

左手写字从左往右写很容易斩卷,效率低影响学习。而左手拿筷子什么都不影响。左右手优先本来就是天生的,李成儒自己不懂胡说八道而已。

布和世遗

布和世遗

4
2024-04-09 17:21

见过吃饭的左撇子比写字的左撇子多?难道吃饭左撇子的人写字是用右手?这还真没注意过。

LZ00001 回复 04-09 21:07
写字是纠正过来的,不纠正没办法,我孩子就是左撇子除了写字别的我不纠正,汉字造出来就是为右手设计的没办法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4
2024-04-11 07:55

他说的没毛病,我小学写字的时候第一天右手写,第二天只会左手写,后来自己板过来了

飞哥

飞哥

3
2024-04-08 17:06

如果所有人都是用左手呢,是不是同样的说辞[开怀大笑]

人世间逐鹿 回复 04-09 02:14
并不是,人天生只要没缺陷是左右手同等灵活,只不过心脏在左边,所以会自然而然的避开用左边身体发力,比如抗东西通常都是放在右肩,久而久之右臂就比左臂灵活一些,发力更灵活一些,力气源于心脏这个动力源,你可以这么理解,从心脏提供气血发力,到脚步跟地面发生接触,再回到上身通过右手击发,像不像杠杆原理?呼吸就是进气以及排气口

啥也不说

啥也不说

3
2024-04-10 05:53

是能纠正,我就是左撇子,吃饭写字用右手,其他只要干啥,下意识的伸左手

西山

西山

3
2024-04-09 14:51

未来是右脑的天下,左撇子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4-04-09 15:35

无法断红尘

用户89xxx85

用户89xxx85

3
2024-04-10 05:59

我作为一个惯用右手的人,偶尔也尝试用左手做一些事情,比如用左手拿筷子夹菜,尝试过后,发现学习用非惯用手去做一些事真的很难,所以,我对能用右手做事的左撇子,充满敬意,因为我觉得,他们曾经为此做出了很大的努力

雷电

雷电

3
2024-04-09 18:53

这货,得势时连儿子都不认的货[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4-04-09 20:58

纯胡说八道,左撇子右手能用,包括写字。但是并不好用!

失落星

失落星

3
2024-04-09 16:20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左右无所谓,只不过用右手的多了便成了约定俗成[静静吃瓜]

晴转多云偶见雨

晴转多云偶见雨

3
2024-04-09 17:53

放你大爷的屁!你丫肯定从小不是左手拿筷子的!别管哪手拿筷子、最起码就是要管的就是大把攥交叉着使筷子的!不信你观察吧、现在还有人用到老还是那德性呢……使筷子是要交的、吃饭不端碗的、夹菜越界的乱拔的、吃饭巴叽嘴的、边吃边漏米饭粒的、这些有家教的家庭早就是家规了!现在的小兔崽子门哪有这修养!

用户16xxx60

用户16xxx60

3
2024-04-10 09:30

左撇子只是个人的用手习惯,只要不影响别人即可,算不上缺点或坏习惯吧。国外很多人包括老板、政要什么的也都左撇子,

桶量级选手

桶量级选手

3
2024-04-09 16:11

左撇子,和天生左撇子是两个概念。左撇子就是习惯用左手,并且不习惯用右手,说的是现状,并不是一定不能改。天生左撇子类似于过敏体质,治不好,也练不好,从小让他训练他也用不好右手,即使砍掉左手,他的右手也远不如其他人的右手灵活。

励志前行

励志前行

3
2024-04-09 21:08

戏子懂什么,左手右手用筷子不用学,写字是要求用右手,但左手也会,不如右手熟练写的好。

熙熙攘攘

熙熙攘攘

3
2024-04-10 05:41

你又明白了?

一步一咔嚓

一步一咔嚓

3
2024-04-09 13:53

也没有天生的右撇子,家长及时纠正,可以纠正为双撇子[打脸]

鹿埃

鹿埃

3
2024-04-09 15:08

我小的时候就是左撇子,后来被纠正了,但即便如此,我右手还是不如左手劲大,柔韧性也不如左手。我的字一字练不好,不知道和改成右手有没有关系

和光同尘

和光同尘

3
2024-04-10 02:50

你有钱你说的对,多读读戏子的自我修养。

辰徒然

辰徒然

3
2024-04-10 08:37

神经病吧,左撇子有什么问题,怕不是没有左手吧

在下琉璃

在下琉璃

3
2024-04-10 13:33

他算老几啊

猛虎嗅薇

猛虎嗅薇

3
2024-04-10 07:34

既然都说了纠正这个词还叫不是天生,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3
2024-04-10 12:28

修改昵称

修改昵称

3
2024-04-12 06:29

他说错了

江苏第一深情

江苏第一深情

3
2024-04-12 08:04

我小时候外教就是左手写字的,老外讲究解放个性,顺其自然,中国人就给你讲规矩,跟别人不同就是不行

胖胖

胖胖

3
2024-04-13 17:02

我是左撇子,我的写字拿筷子都是右手,因为从小就被硬掰过来,所以我很羡慕那些不用改的人。当然我左右手都会写字,什么事急了就会下意识的出左手,抱括打羽毛球,很多人很惊讶我一时展露左手的动手能力,因为我小的时候每次左手动的时候都有人嫌,不是说碰到了,就是说看着难看,我妈从来都是直接打,导致我学完左手,学右手。并且左右手可以同时画正方形和圆形。所以并不是左撇子比右撇子聪明,而是同样的东西左撇子学了两次。

大海

大海

3
2024-04-17 11:03

说的有一定道理,但是有些人天生左手就比右手灵活。那我们分析一下,大多数人从小就喜欢用右手来做事,可为什么有一小部分人喜欢用左手来做事呢?可能他们感觉更顺手!也代表了他们这个群体的特殊。

赵涛

赵涛

3
2024-04-18 06:20

用勺子左手,用筷子右手。下意识的就用了

赵涛

赵涛

3
2024-04-18 06:18

一年级的时候左手写字和右手也没区别,记得当时还经常和小伙伴们炫耀。现在不行了

他爹

他爹

3
2024-04-30 00:19

我就是左撇子,从小写字被老爸硬纠正过来用右手,结果完全写不好。拿字帖练过多少次都没用。小时候我可以做到图片记忆,看一页书就可以在脑子里回想书上有什么字,不只可以背诵,还可以直接说出这个字同一列下面是什么字。但随着行为习惯被硬改过来,图片记忆能力也慢慢没了

开心仁仕

开心仁仕

3
2024-05-02 10:28

确实能改变的,我儿子两岁的时候有段时间用左手拿勺子吃饭,我纠正了一段时间就改成右手了

白莲随笔

白莲随笔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