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之所以不愿意承认失败,是有前车之鉴的,那就是1979年到1989年的苏联入

趣知史馆 2025-01-31 22:56:16

乌克兰之所以不愿意承认失败,是有前车之鉴的,那就是1979年到1989年的苏联入侵阿富汗,虽然苏联占领阿富汗全境,但是阿富汗游击队打了十年,最终把苏联也给拖垮了,最终被迫撤离,实在是没法坚持。阿富汗坚持了十年的游击战,最后取得胜利。乌克兰比阿富汗强百倍,才打三年战争,还有欧美国家的全力援助,所以不怕俄罗斯,毕竟俄罗斯比苏联的实力差远了。

当年苏联突袭阿富汗,占领阿富汗全境,十几万苏联军队在阿富汗,没有消灭阿富汗抵抗力量。乌克兰与俄罗斯打了三年,只是损失了乌东四州,抵抗能力比阿富汗强多了,所以乌克兰是坚决不肯承认失败,欧洲也不可能愿意看到乌克兰战败,川普要调停,直接没人搭理。

如果是这么个态势打下去,俄罗斯的前景堪忧,虽然俄罗斯在战场上有优势,但是优势不大,乌克兰就准备把俄罗斯拖上十年,到时候乌克兰是弱了,但是俄罗斯也强不了太多。如果持续制裁俄罗斯的话,难保不会成为下一个苏联。所以持久战对俄罗斯来说,也是相当不利。

乌克兰在某一方面说,也是在保家卫国,很多乌克兰战士知道,自己参战会战死,但是明知道自己会战死,还在义无反顾的坚持,也算是可歌可泣。但这场本来可以避免的战争,最终没有避免。这就是世界的残酷,不愿意爆发战争,最后还是爆发了。

乌克兰的抵抗战争,关乎民族的大义,确实暂时失利,不投降而苦战,评论应该是赞颂和肯定,用硬撑来形容,确实是现实。乌克兰坚决不肯停战,说明乌克兰还有打下去的资本和资源,还没有山穷水尽,强弩之末。

俄乌冲突还在继续打,坚决不承认战场失利。其实就是想在国际上,多争取点支持和援助。但战场上的情况,可不是靠嘴硬,就能改变的。事实胜于雄辩,一味不承认,解决不了实际问题。不过乌克兰军队仍然还在抵抗,即使是真正打不赢,也不妨碍乌克兰军队的抵抗,可能就是虽然明知道会输,但仍然要抵抗到底。

7 阅读:59633

评论列表

悠游江东

悠游江东

372
2025-02-01 12:59

坚决支持乌克兰人民的抗俄战争,收复被占领土!

宵夜 回复 02-22 19:13
终于明白大鹅秃头的如意算盘,现在拼命的让特老普陷入绝境,特老普被弹劾或者空缺,万斯就是顶替他的人!特老普跟着一个无赖走就是死路一条!美国想要阻止美国被解体,就必须清除它!

用户10xxx10 回复 02-22 18:30
不要忘记几年前香港闹港独,乌克兰是支持港独搞颜色革命的!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336
2025-02-01 03:16

在野蛮的熊的攻击下,求饶投降是没有用的。熊的兽性就是蹂躏弱者,索取它需要的东西。反抗不一定会死。不反抗一定会死。

啊门 回复 02-22 16:41
本来还未可以当两头拿好处的人,现在人口少了一半,拿了美国1000亿的好处,美国叫你用5000亿的矿产来还。其他的损失几十年都恢复不过来。这就是在上三常国家旁边上蹿下跳的小国的悲哀

战栗 回复 02-22 15:01
你喜欢俄罗斯就滚去俄罗斯,作为乌克兰人想割乌克兰领土属于反贼,必死!

用户12xxx86

用户12xxx86

164
2025-02-02 19:31

大鹅对领土的贪婪让人极其反感。

用户16xxx44 回复 02-15 22:42
大鹅占领了起码还当是自己的地盘,会建设和关注民生。若乌鸡赢了,乌克兰会被美国和欧洲瓜分,它们只会掠夺,为了利益会不择手段,加沙就是最好的实例,现在乌克兰是第二例。。。

以德服人 回复 02-13 16:28
还有巴拿马运河

疾风知劲草

疾风知劲草

143
2025-02-01 09:42

为了子孙后代的幸福生活,牺牲一代人值了。

啊门 回复 02-22 16:43
人口少了一半,剩下的人要还美欧几十年的援助款。真是要幸福好几代人呢!

啊门 回复 02-22 16:57
特朗普要乌克兰还5000亿美元的矿产是胡说?人口少了一半国家要重建,钱从那里来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22
2025-02-01 08:57

抗战到底

大老虎 回复 02-05 08:15
真的是可以随意殴打吗?广州还有黑人寻衅滋事,殴打中国女孩的呢,凭你的智商“黑人可以随意殴打中国人”是吗?美国在韩驻军,是各有所需,不是强占。特朗普奉行“美国优先”,上一个任期就要求欧洲盟友和日韩增加保护费(美驻军费用)和军费提升至GDP2%,威胁不同意就撤出驻军,欧洲各国认为俄罗斯不构成威胁,置若罔闻,甚至欲解散北约。日韩却乖乖就范,乖乖上调保护费,为什么?因为日本要拉美国对付中国,韩国要拉美国对付朝鲜,美国要拉日韩拉制亚太,这是各方利益需要,你知道个驴![笑着哭]

清风魅影 回复 大老虎 02-06 08:41
对对对,你说的都对。呵呵

波尔多

波尔多

109
2025-02-01 14:54

乌克兰面对强敌,也敢于亮剑

xiekangsheng 回复 02-24 11:17
他本来可以享受和平,却不知道为谁打了一架,如果没有这场冲突,美国敢要乌克兰的资源,他总得看看俄罗斯的脸色吧,现在,谁敢下场帮他?

用户18xxx99 回复 02-21 19:56
不是还毛子的,是还美国和欧洲各国的,哈哈哈。。。

洪书生

洪书生

92
2025-02-02 19:32

保家卫国,正义凛然

风声 回复 02-21 09:33
你知道个刁!🐷为什么乌东俄族人要独立归俄?🍒颜色革命反俄,仇俄,区别对待俄族人的历史就不讲了?💥过的好好的人家会独立?🎭俄罗斯送给你乌克兰的土地上,你乌克兰八年炮火侵害俄族人还有理了?💥现在被俄揍不是活该??🙏🙏😄

简单 回复 风声 02-21 15:07
正确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82
2025-02-02 19:55

为美西方卖命!充当北约炮灰!死得一文不值!!!

资深评论员 回复 02-20 18:22
这些敌特作者就喜欢把“苏联”和“乌克兰”分开,他们智障的认为苏联就只有老毛子,没有二毛。

Hsu 回复 02-21 02:35
俄乌冲突还不能停,现在停对我国没好处,好处都让美俄得了。就得让俄深陷这个泥潭里 持续的流血 才是好大俄。但人道主义让人希望它停。

可可

可可

80
2025-02-02 20:42

只有抵抗到底乌克兰才有希望

用户10xxx25 回复 02-20 19:39
没错,土地归俄罗斯,资源矿产归米国,荣誉归乌克兰

大老虎 回复 02-20 16:08
汉奸王八蛋聪明,早早就当狗了

四大令

四大令

62
2025-02-02 16:52

芬兰那么弱都搞苏军40万

captor_456 回复 02-20 15:04
芬兰真有那么牛就不会去投靠纳粹了。[抠鼻]二战中芬兰有啥战果吗?![抠鼻]而且,谁告诉你40万的?![抠鼻]苏联红军要是那会儿损失了四十万,纳粹还灭不了苏联?!你当纳粹是豆腐做的?![抠鼻]

captor_456 回复 02-20 15:02
苏芬战争是天气原因导致的。突发寒流,苏联红军没有准备,导致伤亡惨重,但是并没有伤元气。

清风

清风

58
2025-02-02 22:00

干的漂亮,死毛子才是好毛子

原罪 回复 02-03 11:35
那么,西方白皮都是毛子!

captor_456 回复 02-20 15:18
读点书好吧?![抠鼻]郑成功那会儿的红毛鬼子是谁?![抠鼻]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8
2025-02-02 22:59

乌东四州,心向俄罗斯,这是阿富汗与乌克兰的区别

大老虎 回复 captor_456 02-20 15:34
枪口下的独立算个屁[笑着哭]伪满洲国、汪伪南京政府,你爹全承认!

captor_456 回复 02-20 15:20
2014年乌东独立难道你洋主子媒体没报道?![抠鼻]

马尔克思斯基

马尔克思斯基

47
2025-02-02 18:29

胜也打,败也打,就是不和他讲合。俄国人是耗不起的,美国人在越南,阿富汗都耗不起。[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8xxx99 回复 02-21 19:59
只要乌克兰有那么多人那么多钱,随便打,就怕矿产资源全部给了美国和欧洲,最后毛都没有一条。本来好好搞平衡就可以吃得开,结果偏偏要乱搞。。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43
2025-02-01 13:31

阿富汗不一样,不是本民族,又有中美两国作梗。乌东而俄族固有领土,有基础。

风声 回复 02-20 15:11
战争牦俄棋子一个!🎃还意淫呢,😡真是醉了,你跟Z斯基的思维一样,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一片片城市废墟,壮丁兵降至二十岁以下,🎭根本没有做战经验,闹出155旅 157旅扔武器逃跑的笑话!靠雇佣军在库尔斯克苦撑!🍷乌克兰胜算在哪儿?乌东二州本来就是俄罗斯送给你乌克兰的,还想再拿回来?真是做梦想X吃了!🎉🎉🎉

6个不知道1个不清楚 回复 02-14 23:25
笑死我了。。。被打下来喊着独了加入。。。

枭龙

枭龙

41
2025-02-02 22:43

不是想承认不想承认失败,而是不能承认,承认了泽连斯基就得下台,而其下台就没有活路了,无论乌克兰、俄罗斯、美国,都想弄死他,这点泽连斯基非常明白!

用户80xxx61

用户80xxx61

38
2025-02-02 16:11

美国连伊拉克都打不赢,比俄罗斯差多了

大老虎 回复 02-03 12:06
智高堪忧

理解就是最大的安慰

理解就是最大的安慰

31
2025-02-02 20:12

赢了也不是乌克兰了,输了可能还有乌克兰

用户10xxx22 回复 02-02 20:18
抵抗肯定有乌克兰这个国家,即便丢失一部分领土;不抵抗就是俄罗斯的一个地区。

长红岁月 回复 用户10xxx22 02-03 12:44
对等乌克兰死光了把土地送给犹太人

站在风口的铁牛

站在风口的铁牛

22
2025-02-03 01:42

乌克兰人打完,就该犹太人收账了,想想犹太人占领乌克兰会是什么后果?欧洲都得吃掉

江渐月

江渐月

21
2025-01-31 23:34

这仗能打上十年?

江渐月 回复 Apollo 02-14 08:39
巴勒斯坦也要被完全抹去了。

Apollo 回复 02-14 06:38
巴勒斯坦都还在抵抗呢,打十年有啥稀奇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18
2025-02-02 19:49

乌克兰跟阿富汗完全是两种情况,乌东地区亲俄,对大毛来说相当于解放区,但继续西进就不好说了。

韭菜炒大葱

韭菜炒大葱

18
2025-02-02 15:18

乌克兰应该拿下德左,那里大鹅没有后勤,同时有个大武器库可以利用。

可可 回复 用户10xxx22 02-02 20:41
没有条件创造条件,比如和摩尔多瓦合作,收回领土哈

用户10xxx22 回复 02-02 20:17
那儿毕竟是摩尔多瓦领土,乌克兰没有理由攻打

用户15xxx51

用户15xxx51

17
2025-02-01 17:53

连阿富汗都打不赢,怎么会世界第二。美国连伊拉克都打不赢,怎会第一。以色列连哈马斯都打不过,怎成中东小霸王。龙国才是宇宙第一,因为没有任何国家战胜过东大。如果有,早就打了。是不是这逻辑。政治正确吧!!!!!

晨曦 回复 02-03 12:37
美国被阿富汗土匪打的抢飞机逃跑,这个第一太窝囊了吧?

LY

LY

15
2025-02-02 23:29

阿富汗是山区,乌克兰是平原,一马平川的平原你跟我扯游击战?

张华

张华

15
2025-02-02 19:30

俄乌战争不能停

书安

书安

14
2025-02-02 20:52

苏联解体和阿富汗关系不大,主要是内因民族划分,南斯拉夫分裂也是如此,还有卢旺达惨案

。。。

。。。

14
2025-02-03 11:10

还有脸拿阿富汗比,那时的苏联是一国对抗欧美加中国,现在是俄国背靠中国对抗欧美,两次的经济走势就完全不一样,俄罗斯经济还没垮,甚至有转好的趋势,欧美自己都快活不起了,美国佬都在盘算割自己盟友过日子了,还拖,慢慢拖吧

浮世之诗

浮世之诗

14
2025-02-03 01:37

战争的目的已经完全不同了,俄乌战争的爆发不是为了利益,而是因为政治,为了国家安全和未来俄罗斯也能一直耗,更何况这次乌克兰就在俄罗斯家门口,后勤压力小太多了,而且时代也变了,想拖垮俄罗斯要用人命来拖延时间,现在乌克兰已经征兵年龄下调到17岁了,可以说乌克兰的有生力量已经不多了,如果下次进一步下调征兵年龄那乌克兰的部队可以说一碰就碎,乌克兰更加耗不起,春季是乌克兰最后的抵抗了,如果春季不能打到俄罗斯认输那乌克兰的抵抗能力就会断崖式下跌,目前来看除非北约正式和俄罗斯开战,不然乌克兰必输

KP 回复 02-05 00:46
北约中,美国已经抢先退于第二线,法德本身也在观望,至于匈牙利之流是最好巴着乌克兰早日投降,剩下的英国佬挑起战乱是把能手,真上战场时能力却十分有限,所以综合下来北约宣战的可能几乎为零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12
2025-02-03 09:42

苏联无法消化阿富汗,文化宗教语言完全不同。俄罗斯可真能消化乌克兰啊,同宗同族,曾经都是苏联加盟共和国。美国可以放弃乌克兰换取其他筹码,欧洲可不敢放弃乌克兰,等俄罗斯消化掉乌克兰后,就可以继续加大力度在非洲抢夺欧洲的地盘了,欧洲那些国家靠吸血非洲才过着现在富裕的生活,失去非洲利益,他们连生活水准都维持不下去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2
2025-02-02 19:17

最终是乌克兰被打残,俄罗斯被耗惨,欧洲被拖瘫。

6个不知道1个不清楚 回复 02-03 02:12
你是真看不上欧啊。。。。。

行我素

行我素

12
2025-02-04 02:54

一个虚弱的俄罗斯符合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利益,尤其是我国的利益。

依昔 回复 02-04 09:26
脑袋长曲了。

用户10xxx74 回复 02-22 17:08
但更符合美国利益,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伟fw

伟fw

11
2025-02-03 14:07

阿富汗和乌克兰跟本不同,乌东四州本来就是俄罗斯族居住的地方,不会有那么游击战争的问题。

火蓝刀锋

火蓝刀锋

11
2025-02-02 21:45

让他们打下去,大鹅越来越弱对中国没坏处

高处不胜寒

高处不胜寒

11
2025-02-03 14:16

当年苏联的压力不比现在的小,苏联阵营对抗西方阵营,被全方面压制,最终被内部瓦解,阿富汗战争只有其中一个次要原因,主要原因是西方高速发展与苏联的日益落后,让全世界都认为西方什么都好

田园风

田园风

10
2025-02-03 14:34

只是俄看在同是俄族的面子上,不下重手。如果把基辅炸烂又能咋样?别给脸不要脸!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

张三疯

张三疯

10
2025-02-02 22:15

俄罗斯,乌克兰,北约和欧盟统统破产的好!

繁星

繁星

9
2025-02-03 14:56

为了美国,让乌克兰战至最后一人,可以的

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

9
2025-02-03 07:00

背信弃义,粗暴干涉我们内政,妄图在台湾香港问题上分裂我们国家的犹太纳粹乌克兰就此消亡!

KP 回复 02-05 00:50
还拜靖国鬼社呢

想着想着睡着了

想着想着睡着了

9
2025-02-03 07:18

说俄罗斯🇷🇺耗不起只有美国🇺🇸欧洲全力支持乌克兰🇺🇦全力支持你们觉得现实吗???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8
2025-02-07 16:33

论持久战

灵隐寺

灵隐寺

8
2025-02-03 07:28

坚决铲除乌克兰纳粹,坚决铲除北约纳粹,坚决铲除犹太纳粹。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7
2025-02-02 16:09

没有乌克兰这个国家了,2014年已经四分五裂了,应叫基辅洲。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7
2025-02-02 20:33

啥也不知,阿富汗是美出钱中国生产巴基斯坦运输,地球上谁遇上都累趴下,现在是中国,中国,中国买,买,买,,,,,,还没进入到造,送模式哪。

yy

yy

7
2025-02-03 13:50

乌克兰不是阿富汗,在平原地区打游击战?学中国华北平原的地道战?在现代武器面前,那种地道战术已经过时。俄已经占领乌东地区,拥有空军和导弹优势,它现在并不想占领乌全境,只要稳住现有地区就行。乌军敢大规模集结军队吗?小打小闹俄不怕,反正以乌军的实力无法威胁俄腹地,俄强大的空军和导弹可以随时给乌重创。

天蓝草绿

天蓝草绿

6
2025-02-03 13:24

美丽国已经说了,乌克兰根本不是傀儡,甚至连一把工具都称不上,就已经知道乌克兰的结局,只不过司机拿着贫民百姓捞取巨额钱财罢啦。

cbhua

cbhua

6
2025-02-03 03:46

中国不反俄也不支持乌。评论区的真正中国人,弄弄清楚再说话,不要被别(境外)人裹挟,网上有太多心怀不良之心的人,想扰乱中国人的思想——颜色革命最初也是这样开始的。

西瓜鱼

西瓜鱼

6
2025-02-03 07:19

最好俄乌战争打上100年,谁也别赢!

朝阳

朝阳

6
2025-02-03 18:38

泽连司机“送人头”这种精神还是值得“赞赏”一下子的!不“送人头”?钱从何而来?

KP

KP

6
2025-02-05 00:55

俄乌战争相当于打内战,一个种族一个语言的,俄罗斯在乌东有群众基础,跟阿富汗有本质不同,再说美国号称第一不是也打不过朝鲜越南阿富汗吗

画风突变

画风突变

6
2025-02-03 14:24

北约耗材,千疮百孔的北约盾牌,必要时被丢弃,苦了乌克兰普通老百姓

我的号托管

我的号托管

5
2025-02-02 22:25

阿富汗能生,乌克兰能吗?

用户91xxx63

用户91xxx63

5
2025-02-04 16:26

俄乌再打十年,乌克兰还有年轻人吗?还有未来吗?阿富汗死掉的人有乌克兰多吗?请乌粉们回答!当然,战争持续下去对我们是有好处的。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5
2025-02-03 12:32

俄罗斯是不会胜利的

海上人家

海上人家

5
2025-02-05 10:26

American standard🚽

大胡

大胡

5
2025-02-03 13:57

五到六年俄罗斯基本可以完蛋了

天行健

天行健

5
2025-02-02 15:23

苏联突袭阿富汗?那时的装备太落伍,不能和现在同日而语

姚剑 回复 02-02 18:13
俄罗斯要阿富有啥用。西亚好几个加盟共和国说不要就不要了。阿富汗穷山恶水加刁民唯恐推不出去。

長安·独立夏衣轻 回复 姚剑 02-12 12:36
你懂个屁阿富汗是整个欧亚大陆的中心,谁不想要,正因为如此,才是四战之地,苏联想的是拿下阿富汗南下印度洋有出海口。。。你要理解俄罗斯对出海口的执念。。。魔怔了都。

沧桑正道

沧桑正道

5
2025-02-03 10:28

这种势态从俄罗斯在空降基辅的行动中没有事实上控制乌欧府主要政治机构时就一直存在了,因为如果没办法改变敌对国家的政治立场时,打出一个军事缓冲区就成了唯一的选择!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5
2025-02-03 16:25

阿富汗那山区,适合游击战。乌克兰哪里适合游击战?

鐒橯澇茈丨刂彡

鐒橯澇茈丨刂彡

5
2025-02-04 02:42

用苏联入侵阿富汗类比俄乌战争?对历史的无知!不知乌克兰是苏联核心成员国? 乌克兰比阿富汗强百倍?对地理无知!阿富汗与乌克兰人口面积都相当,阿富汗大部分是山地,乌克兰一马平川。

大老虎 回复 九里村1号网格 02-04 11:50
虚假公投也是信,智商堪忧

九里村1号网格 回复 02-04 08:37
地理只是外因,打游击最大的内因是群众基础,在一片公投分裂出去的土地上打游击,你是认真的了?

用户13xxx68

用户13xxx68

5
2025-02-03 22:20

乌东与阿富汗不同,乌东的人民广受乌克兰欺负,人民本身愿意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

大老虎 回复 02-04 11:50
俄媒宣传

优土乐土

优土乐土

5
2025-02-03 13:04

打吧。

bLUe

bLUe

5
2025-02-03 09:57

喜欢类似稿子。消耗战当然是越耗越弱,对双方来说都一样。这场战争实际的交战双方是大鹅与欧美,特别是对于欧美来说,费效比更低,也就是被消耗得更严重。。。所以这是个不坏的结果呢[拍手]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5
2025-02-04 08:54

坚持就是胜利,战争不仅仅是你我他。

睡不够

睡不够

5
2025-02-11 13:52

打游击战你得有民众基础,别的地方暂且不谈,乌东四州累死乌克兰游击战都发展不动

平湖淡淡

平湖淡淡

5
2025-02-13 14:50

俄国之所以不愿意承认失败是死要面子

用户12xxx61

用户12xxx61

5
2025-02-19 11:18

确实讨厌鹅占别人领土,但有一些不对,阿富汗没有人口基础,当地人又不是鹅,天天打游击,但吴东特别是顿巴斯,当地人站鹅这边,而且直接和鹅连在一起,这情况完全不同

用户26xxx10

用户26xxx10

5
2025-02-19 12:25

你站乌国肯定不打仗好,站中国就希望他们打,只有这样符合中国利益,

毛子他爹

毛子他爹

5
2025-02-22 10:11

鹅粉表示不服。无拉

陆初雪

陆初雪

5
2025-02-03 00:37

[静静吃瓜]宁死也要搞去俄化。 把乌东俄罗斯族灭了。要地不要人。 加入北约,欧盟。[doge][doge]

在一起

在一起

5
2025-02-03 14:06

乌克兰与阿富汗没有可比性,阿富汗与俄是不同民族,而乌克兰兰与俄基本有三层以上属于同民族。斯基想的不错,大梦一场。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
2025-02-09 13:09

俄乌战争其实是泽连斯基作死引起的!

涛哥

涛哥

5
2025-02-16 13:31

乌克兰游击个屁游击,一马平川它拿啥游击?俄罗斯是打下一地就占领一地,占领的地区都是以俄族占多数,这些地区在战前就在闹分裂,说的好听叫占领,说的不好听就叫解放了,乌克兰在乌东没有民意基础,也没有大一统的国家意识,所以更不会有抵抗力量了,乌克兰拿什么拖死俄罗斯呢?乌东四地都领俄罗斯身份证了,乌克兰现在想的应该是怎么样才能不丢失更多领土,还拖死谁做梦呢。阿富汗武装分子能打游击是它们地形有利,到处是山区到处是洞穴,而且部落繁多情况复杂,武装分子到处东躲西藏,拿起枪是兵放下枪是民,怎么清缴?就是美国后来打阿富汗战争那么多年也没消灭掉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再有就是苏联是外来侵略势力,阿富汗能形成统一的抵抗意识,总的说来苏联解体是苏联自身内部原因,跟阿富汗并没有多大关系,并且苏联和后来的美国一样,在阿富汗打的是治安战,花费巨大但并不会动摇国本,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5-02-03 09:36

俄罗斯耗不起?乌克兰耗得起!反正快没人了,三年少了两千万人,再打四年半,乌克兰零人。幽灵国家,确实不好打啊

请骚等系统加载中

请骚等系统加载中

4
2025-02-03 14:45

拖着挺好,谁也不要那么快倒下,再给几年时间,当龙哥可以话事时,再帮你们调停[滑稽笑]

夜空守望者

夜空守望者

4
2025-02-03 10:28

俄粉不是说不要反抗直接投降吗?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
2025-02-03 20:54

阿富汗号称帝国坟场,日不落时期的英国没有让阿富汗屈服,美苏争霸时期的苏联没有让阿富汗屈服,苏联没了之后的美国也没让阿富汗屈服,乌克兰如果真有阿富汗这么勇,大饿现在估计在打莫斯科保卫战

一夜晚之后

一夜晚之后

4
2025-02-03 08:17

司机不死,乌克兰必亡!

椿香

椿香

4
2025-02-03 13:10

乌克兰还有什么值钱的没落入美和西方的援助国之囊中?

bisimy

bisimy

4
2025-02-09 00:46

阿富汗山区有打游击的条件,乌克兰黑土地,完全没有打游击可能,而且乌克兰是俄罗斯国家安全核心利益的最核心,阿富汗却并不是

与你同行

与你同行

4
2025-02-07 08:03

孩子不听话就该管教下

把酒醉清风

把酒醉清风

4
2025-02-06 19:09

俄罗斯不能输,最好是打个十年惨胜,这样中国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5-02-11 17:23

阿富汗。是全世界联合抵抗苏联,现在俄罗斯,有中国站后面,欧美日奥,徒呼奈何!

用户89xxx07

用户89xxx07

4
2025-02-11 14:22

肥沃的土地。可惜够不着

歪理鞋说

歪理鞋说

4
2025-02-10 19:13

当中国完全消化掉俄乌战争带来的影响,且能够在俄方与西方世界里两头获利,那么俄罗斯不会输,欧洲不会输,美国不会输,乌克兰也不会输,但是中国会赢,所以看待俄乌战争,要看战争本质,美国想要打成消耗战消耗俄罗斯,却不成想,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大林

大林

4
2025-02-13 12:02

普京大帝过后的俄罗斯,不敢想象什么样子。

大理段氏段全富

大理段氏段全富

4
2025-02-15 19:21

抗俄保乌,再战五年

雕刻时光

雕刻时光

4
2025-02-15 18:19

阿富汗都是山地,没有什资源,乌克兰大部分是平原黑土地,矿产都在乌东。性价比不一样,对俄的重要性也不一样

醉翁

醉翁

4
2025-02-14 15:32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喜欢吹牛逼的人找着挨打

喜欢吹牛逼的人找着挨打

4
2025-02-19 10:49

一个十万八千里,补给啥的都困难,一个在家门口,你想耗时间,恐怕有点难!

毒德狠

毒德狠

4
2025-02-19 16:19

打吧,但不能赢,赢了还债都还不起,一直打,不要停

何

4
2025-02-18 23:13

现在俄罗斯不就是巩固乌东四洲防守,其他地方能打就打,打不了就放弃。乌克兰没有了美国的支持怎么搞?美国说乌克兰已经废了,乌粉们说说现在的乌克兰还有发展潜力吗?乌粉去支持??????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4
2025-02-22 17:51

我认为没有那国的人民,愿意当奴隶和二等公民。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5-02-22 12:43

阿富汗能和乌克兰比?乌克兰可是有矿产和肥沃土地。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
2025-02-22 20:57

从沙皇到斯大林到普京在扩张领土上,俄国人都是一脉相承!

风清扬

风清扬

4
2025-02-23 10:29

支持乌克兰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
2025-02-24 15:17

乌克兰和阿富汗地形不同,阿富汗可以躲在山里,乌克兰到处是平原,不利于打游击。且有被美国支援,乌克兰被占领,外部支援困难,特别是美国不支援点情况下,乌克兰不一定有阿富汗有抵抗意志,毕竟阿富汗光脚不怕穿鞋。

007

007

4
2025-02-03 18:57

是泽连斯基不肯停,不是乌克兰不想停

大老虎 回复 02-04 11:51
说反3

bLUe

bLUe

4
2025-02-03 10:02

喜欢类似稿子,号主有些话不好明说,我来吧。消耗战当然是越耗越弱,对双方来说都一样。这场战争实际的交战双方是大鹅与欧美,特别是对于欧美来说,费效比更低,也就是被消耗得更严重……所以结果就是……三哥崛起欧耶[doge]

先天无极

先天无极

4
2025-02-15 12:15

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支持乌克兰,我就是纳闷了,你们知道俄乌为什么爆发战争吗?这场战争是乌先国内反俄取消俄语,后是要加入北约这才是重点!北约是什么是以美国为主的军事联盟以反中国,俄罗斯等社会主义国家的主要联盟!如果乌加入了北约也就间接的也是中国的敌人了!到时美随便在乌部署导弹,战机,离中国西部很近我们的生存环境也更危险

錦鋰三色

錦鋰三色

4
2025-02-22 22:08

然后呢?阿富汗还是那个阿富汗,但是满目疮痍缺吃少喝的事实谁又能改变?当初如果阿富汗总统阿明没有准备彻底倒向西方,红色马汉勋宗开战的可能性基本为零,不过话说回来,事不干己高高挂起,当初塔利班拖住苏修,也给了我兔和和西方和解度蜜月的机会,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2
2025-02-11 16:17

文章自己认为是这个原因,可不是乌克兰这样认为。两场战争根本不一样,俄罗斯所占区域俄罗斯族占多数,阿富汗一点群众基础都没有。现在的区域,有政治基础,利于管理统治。阿富汗有什么?除了了地理位置,什么都没有

用户13xxx81 回复 队友如我冠 02-11 23:56
我在说两场战争占领区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你转移到正义与否的话题上干嘛?正不正义与战争结果走向有必然关系吗?

队友如我冠 回复 02-11 20:47
所以说德国占领说德语的苏台德地区是正义行为😂

趣知史馆

趣知史馆

通古今,涨知识,增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