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风 106 2025-02-06 09:10 已经开始收割电车的韭菜了! 是时候换个名字了 回复 03-14 22:13 收费低的时候你怎么不嫌低?高了就开始说高,补贴都给你了,让你享受底价买车,别的地方赚你钱还不行了 用户98xxx83 回复 03-31 06:59 电税是75%
干活不仅是为了吃饭 67 2025-02-06 19:05 刚从南京回来,来回2kkm,电费一共220块。济宁最便宜,三毛多一度电。计划好,下高速充电。我的油车是新君越,要是开油车,1500块扛不住。 6013960 回复 03-31 16:15 为了省电费下高速充电? 长空皓月 回复 03-31 17:11 商业桩基本上都是1.5左右,半夜只要三毛但谁半夜去充?白天不用干活?至于你说中午三毛这在全国都算特例主要是当地太阳能发电太多无法外送并且刚好当地充电桩也中午空置多[微笑]
长空皓月 回复 03-31 17:11 商业桩基本上都是1.5左右,半夜只要三毛但谁半夜去充?白天不用干活?至于你说中午三毛这在全国都算特例主要是当地太阳能发电太多无法外送并且刚好当地充电桩也中午空置多[微笑]
零下十度 61 2025-02-06 19:42 尤其是在北方严寒天气下,掉电嗖嗖的,我就打开后备箱门,十几分钟,暖气没开车没启动,掉了百分之五的电,不知道怎么掉的,冬季取暖是最费电的😰北方的小伙伴入手电车要慎重 发呆的木偶 回复 ┌唯爱 L1丶 03-12 14:05 我首选二手 [开怀大笑] ┌唯爱 L1丶 回复 03-12 13:19 对,那比如说你现在要换车,还能找到你喜欢的手动挡的油车么??
蛇仔 60 2025-02-07 03:02 一年跑不上2.3万公里别买电车!再者买电车也不完全为了省钱,电车有油车没有的智能化享受!还有加速感!以前都得大几十万的性能车才能感受到! 用户98xxx83 回复 03-31 07:01 第四种,知道自己需求什么的人 直立行走的百科全书 回复 用户98xxx83 03-31 07:38 这种归类在第一种
87 44 2025-02-07 00:28 电车适合时间不值钱的人群 士不可以不弘毅 回复 03-22 11:16 油车适合喜欢当牛马的人。 天鼓雷音 回复 03-23 13:59 确实,说得油车车主人均比尔盖茨似的
用户37xxx20 41 2025-02-06 19:08 一般下高速,几公里就有充电桩。买了电车自己出远门就要规划好。 6013960 回复 03-31 20:53 就不告诉你 大家不要喷直接干 回复 03-31 21:19 穷疯了活不起可以别活
安然 27 2025-02-06 15:55 不急,还没到他们要的市场占有率!到了再回头看电费多少哈! 净心 回复 03-31 08:14 自己去查一查养路费改燃油税再来发言! 用户98xxx83 回复 净心 03-31 12:02 你不懂提议方案和实施这之间到底有多大?
一粒灰 19 2025-02-06 21:46 开始说跑了300公里,续航显示还能跑100公里,那就是400公里,怎么后面又说只能跑300公里了? 6013960 回复 03-31 16:40 玩手机就知道前面50%电量可玩2小时,后面显示50%电量把屏幕调暗也只能玩1小时 第二鑫 回复 03-14 14:54 没遇到所谓后面电量虚的情况,速度越快,风阻越大,且功率电流大本身要耗电高速110左右速度,500公里续航确实只能跑300公里,要两百多公里就要充电,但没有前面三百公里是实的,最后一百公里虚的之说。就是故事编的不合理
第二鑫 回复 03-14 14:54 没遇到所谓后面电量虚的情况,速度越快,风阻越大,且功率电流大本身要耗电高速110左右速度,500公里续航确实只能跑300公里,要两百多公里就要充电,但没有前面三百公里是实的,最后一百公里虚的之说。就是故事编的不合理
用户10xxx80 16 2025-02-06 22:23 我这11点后,3毛一度,舒服,比前几年还便宜了[滑稽笑]小城市没那么多电车,他不便宜都在家充了。很多都在7毛以下。开长途的话,我会提前下高速,从来没在高速上冲过电 用户11xxx94 回复 02-10 04:54 骂电车的都是没开过得,一开一个不知声 用户96xxx83 回复 用户11xxx94 02-24 07:38 卖的时候你就知道什么叫吱声不吱声,再不买电车
用户51xxx19 13 2025-02-06 20:16 除非一直家里充电,外面充电只会越来越贵,资本还能放着钱不挣来做慈善? 何楼巍 回复 02-09 01:44 你想多了 充电桩行业也很卷的 又不是垄断的 电力行业卖给他的电价就不贵 有一家贵了你用另一家不就得了 而且很多都是电力局自己的三产 时间你好 回复 02-07 10:11 这就看你那边概率高了,再贵偶尔充几次也不是消费不起。
谬论波哥 13 2025-02-07 07:43 等交了养路费,还不如油车经济实惠呢。苦日子还在后头呢 用户73xxx91 回复 02-08 21:39 未来的事你这么清楚?都有三电终身质保了为什么6年就要卖电车呢?油车现在6年你以为就能卖多少钱了?难道现在大家买个车只开6年就要换了吗? 天鼓雷音 回复 03-23 14:01 现在电车就是不用交,你能咋滴,笑死个人
用户10xxx83 10 2025-02-06 23:28 呵呵,经常在城市开,或者经常在农村乡镇县城开,电车是最好的,尤其是农村乡镇,一公里几分钱。如果你天天跑高速。那你买油车去。当然,电车高速再贵,同价位的车,还是电车便宜 用户91xxx23 回复 02-23 07:13 自动驾驶难道是民间流传出来的谣言? 榴莲酥皮 回复 用户91xxx23 03-20 18:27 只敢说智能驾驶,没有一家车企敢说他的车能自动驾驶,出了事他就完蛋了
用户15xxx27 10 2025-02-07 08:23 春节出行,在一服务区和辆电车前后进,等我抽根烟上个厕所加完油来接家人,那二B还在等充电位。等我目的地景点一圈出来,巧了那二B刚到景点停车场东张西望找充电位,我默默的又抽了根烟冷冷的一笑回酒店泡温泉了!心里只有一句话“二B”!反正有的人时间不当钱,闲得慌! 龙卷风 回复 03-26 12:07 年底一看 万把块的闲钱 带老婆小孩旅个游 那开油车的二逼还借钱加油[哭笑不得] 用户15xxx27 回复 龙卷风 03-31 13:41 五年后一看,有个傻子20万的车折了15万,我的还有对折!哈哈哈
有一说一 8 2025-02-07 00:11 小鹏G9,充满显示702,实际跑能跑500公里,跑到450公里去充电,长途基本够用,服务区会显示有无空闲充电桩,或者下去充,今年出门总体很顺利。 海豹 回复 02-09 01:56 市区省油,开高速跑长途,根本没有优势。像凯美瑞迈腾这样的主流中型车跑高速,一箱油跑800公里油量才报警,油车报警以后还可以跑几十公里。虽然没买过电动车,但网约车坐过几次,两百公里路程,他们都要在高速上充一次电,开始显示还可以跑三百公里,但是跑到一百多公里就提示充电。尤其是公务用车,时间比那点油钱高得多。 佩恩 回复 02-11 10:59 油车排队,一辆车3~5分钟就够了,电车快充一辆车也十五分钟起步,差三倍加油站一般,还要提前规划,万一开过头尴尬。油车就没这顾虑,基本每个服务站都有,不用规划,省心。
海豹 回复 02-09 01:56 市区省油,开高速跑长途,根本没有优势。像凯美瑞迈腾这样的主流中型车跑高速,一箱油跑800公里油量才报警,油车报警以后还可以跑几十公里。虽然没买过电动车,但网约车坐过几次,两百公里路程,他们都要在高速上充一次电,开始显示还可以跑三百公里,但是跑到一百多公里就提示充电。尤其是公务用车,时间比那点油钱高得多。
淡寐 8 2025-02-07 09:25 充电桩如果解决不了不用下车插拔枪,解决不了所有车辆在车机直接系统叫号排队问题,体验永远比不了自动按照次序,自动倒车进库,全程不用下车自动换电的蔚来。总有人去盲目担心新电池换旧电池的问题。其实当你开始换电以后,就知道,电池只是车辆的一个部件,每一次换电都相当于对电池系统做一次检查。多年后,你仍然不用担心电池衰减了多少的问题。蔚来换电站会一直在不断的为你淘汰不合格的电池。 所以纯电汽车真的只有充电和换电两种。完全是两种体验。不信可以试试 独索一角Eternal 回复 朋友、一世都是朋友 02-09 16:00 看完评论才发问,谢谢! 朋友、一世都是朋友 回复 02-09 14:14 你这提供充电口没什么用,提供100个充电口就能充100辆车了?停车位呢
用户26xxx50 4 2025-02-07 10:11 我电车买了刚好两年了,现在跑了3.5万公里,高速占不到5000,送的充电桩,在家充一度0.45元,别人省多少我不知道,我一年起码省一万油费,十年后就算车直接报废,我也不觉得亏 魔心中稻 回复 03-24 10:59 我7万落地的小电车,3年开了8万公里了。车子白捡了。 一叶知秋 回复 03-12 13:06 一年上万公里肯定电车好啊,我三年加不了一万的油,
用户68xxx27 4 2025-02-06 23:49 买电车为啥不买合资品牌啊,回归车的本质还是交通工具,续航扎实才是王道 ┌唯爱 L1丶 回复 02-07 13:13 因为合资的电车很垃圾。现在全世界几乎是中国电车最厉害 独一无二桃 回复 02-07 11:56 确实,合资的电控都是挺高的,不会虚标这么严重
用户11xxx78 4 2025-02-07 13:59 自己买的什么车自己心里没数吗? 电车本身跑高速就费电 六折是正常情况 难道买电车的时候是什么都不了解 无脑入吗? 买个续航五百的电车 按照正常损耗八折考虑 作为上下班使用 来回六七十公里 五天左右充一次电 家用充电桩峰谷电价 一次充满二十多块钱 这不香吗? 谁让你弄个节假日高峰期去跑高速去充电 自己不带脑子还怪电车的罪[汗][汗][汗]
李子 4 2025-02-07 22:24 比亚迪120KM秦L 电池100%-15%只能跑60公里,可能我开了空调,现在用一点油都觉得贵,更有里程焦虑了 冷眸世界 回复 03-01 22:28 那你适合买300公里续航的增程[微笑]充电次数少一些,还可以用油,就是长时间不启动发动机不太好,怕机油凝固氧化
虾虾 4 2025-02-25 15:45 700公里用了100元电费,心里就没点数吗?油费的话,起码250元了剩下的150元,说得你这穷鬼排队三个小时,你能每小时赚50元回来似的。有绿牌混动车就不买。
灯火阑珊454 3 2025-02-06 19:47 我的车续航525,徐州到普陀山,春节实际高速跑200左右就要充,我开两三个小时就要歇歇,凌晨出发,服务区0.9一度电,反正来回电费不到300,回来时候高速排队,就去下路,
她爱温暖而我姓梁 3 2025-02-07 19:46 电车不普及的时候是便宜的,因为要打开市场,人都喜欢占点小便宜,便宜可以快速占领市场~但是电车用户多了,形成较大的用户群体,就是收割的时候了~因为你不用总有人用~其实电车跑高速的机会并不多,很多人都是城市使用,也不用特定场景里就批评电车~不论电车油车,买了就用吧~
我们的祖国 3 2025-02-07 08:42 一说到城市用电车,某些大神就说我一年只开3000公里。。一说到长途,某些大神都是1000公里起,天天西藏新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车[滑稽笑] 永恒的迷茫 回复 02-09 09:19 城里堵得要死,除了出租车有几个年两三万公里?长途不考虑两箱油的距离算啥长途? 我们的祖国 回复 永恒的迷茫 02-09 11:43 你这个意思就不要买车了吧,过年花个几千包专车不是更好?
灰灰 3 2025-02-07 09:09 因为你是傻子,一会说跑了300公里,还剩100,一会又说只能跑300公里,实际只有60%,这个脑壳 颐养天年 回复 02-07 11:15 用过电驴子没有?显示100%电的时候你可以放心,但是20%电的时候你就要担心,跑半路没电或者上坡没力气要下车推
9821782 3 2025-02-17 04:43 家里有停车位能安装充电桩或者单位有地方能充电,绝大部分都是市区内通勤等行驶,年行驶里程达到1万5千公里以上,非东北等较寒冷地区,符合以上条件的现阶段可以买纯电车,否则还得是油车
湘江北去 3 2025-03-09 22:21 燃油私家车,开十年,加油总共也就五万元左右。 插混车,电动车开十年,单纯是十年的充电焦虑和里程焦虑加自燃忧虑,也够车主喝一壶的。 所以说,放着省心的燃油车不买,非要给自己找麻烦,买个电动车,是不是犯贱?
紫电清霜 3 2025-03-23 17:58 跑高速是掉电,回老家260公里基本掉电340公里,但市区基本不掉电甚至还有多的,买的比亚迪秦510公里的,个人觉得高速多的频烦的还是买油车,一个月充电两次的私家车不需要安充电桩,去充电站更经济实惠
凉苦薄荷味 2 2025-02-07 20:23 买油车的人不会后悔,因为绝大部分都不会去尝试电车,没对比就没落差。后悔最多的应该是增程车主。。。 愤怒的路人甲 回复 凉苦薄荷味 02-23 16:52 很多人最喜欢拿自己的使用场景和需求去点评别人的选择,也就是以己度人,殊不知每个人需求点不一样,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不存在后不后悔。有些人后悔是因为搞错了自己需求,而不是增程车不好。就比如说,我买增程车之前,就做好了当油车开的准备,同时也获得了电车的体验,更没里程焦虑,那我后悔啥?其实混动车就让它干混动的活,哪怕电池衰减一半都影响不大,但要舍不得用油,那肯定要后悔了。 凉苦薄荷味 回复 02-23 14:35 自己买的东西,坚决不说自己买的不好,这种嘴硬的人太多了。再开个一年半年吧,看看自己的驾驶数据,后不后悔自己心里清楚。固态电池还远,暂且不谈。
愤怒的路人甲 回复 凉苦薄荷味 02-23 16:52 很多人最喜欢拿自己的使用场景和需求去点评别人的选择,也就是以己度人,殊不知每个人需求点不一样,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不存在后不后悔。有些人后悔是因为搞错了自己需求,而不是增程车不好。就比如说,我买增程车之前,就做好了当油车开的准备,同时也获得了电车的体验,更没里程焦虑,那我后悔啥?其实混动车就让它干混动的活,哪怕电池衰减一半都影响不大,但要舍不得用油,那肯定要后悔了。
用户12xxx60 2 2025-02-07 02:51 700公里油费差不多要600块,充电花了100觉得贵? 不叽明8081 回复 02-08 14:43 他觉得应该只花十块钱电钱就可以了,确实太贵了 夜未央 回复 02-08 19:22 高速七百公里要六百块钱?三四百吧
庸俗且孤独 2 2025-02-25 18:03 你就说省不省油吧,浪费五个小时,明明就是让你休息了五个小时,油车高速休息时间长了还有超时费,电车都没有。而且服务费怎么了,我吃顿饭酒自己倒,服务费10%呢。
雨夜 2 2025-03-23 21:28 我自己也是电车,高速续航确实只有60%。而且500的续航,只敢跑200公里就得找充电桩。但是现在高速充电都比较完善,国网的充电桩比较慢,但是价格公道,高速最多1.7元/度。后期会逐步取消服务费。平均等候时间不超过1小时。第三方充电桩,功率都比较牛逼,但是价格各异,市场目前也都不会超过2.5元/度,平均等候时间不会唱过40分钟。你可以说电车高速费时费力。但是没必要为了黑而黑。正常选择电车的家庭都是以市区通勤为主。
米粒 2 2025-03-31 18:49 买车看需求,天天开车通勤的买电车,一年下来可以省不少钱,一年跑不到5000公里的建议买纯油车。至于说跑高速里程焦虑的纯属硬套,正常人一年能跑几次长途高速,非节假日高速充电桩足够使用。
枫林风
已经开始收割电车的韭菜了!
是时候换个名字了 回复 03-14 22:13
收费低的时候你怎么不嫌低?高了就开始说高,补贴都给你了,让你享受底价买车,别的地方赚你钱还不行了
用户98xxx83 回复 03-31 06:59
电税是75%
干活不仅是为了吃饭
刚从南京回来,来回2kkm,电费一共220块。济宁最便宜,三毛多一度电。计划好,下高速充电。我的油车是新君越,要是开油车,1500块扛不住。
6013960 回复 03-31 16:15
为了省电费下高速充电?
长空皓月 回复 03-31 17:11
商业桩基本上都是1.5左右,半夜只要三毛但谁半夜去充?白天不用干活?至于你说中午三毛这在全国都算特例主要是当地太阳能发电太多无法外送并且刚好当地充电桩也中午空置多[微笑]
零下十度
尤其是在北方严寒天气下,掉电嗖嗖的,我就打开后备箱门,十几分钟,暖气没开车没启动,掉了百分之五的电,不知道怎么掉的,冬季取暖是最费电的😰北方的小伙伴入手电车要慎重
发呆的木偶 回复 ┌唯爱 L1丶 03-12 14:05
我首选二手 [开怀大笑]
┌唯爱 L1丶 回复 03-12 13:19
对,那比如说你现在要换车,还能找到你喜欢的手动挡的油车么??
蛇仔
一年跑不上2.3万公里别买电车!再者买电车也不完全为了省钱,电车有油车没有的智能化享受!还有加速感!以前都得大几十万的性能车才能感受到!
用户98xxx83 回复 03-31 07:01
第四种,知道自己需求什么的人
直立行走的百科全书 回复 用户98xxx83 03-31 07:38
这种归类在第一种
87
电车适合时间不值钱的人群
士不可以不弘毅 回复 03-22 11:16
油车适合喜欢当牛马的人。
天鼓雷音 回复 03-23 13:59
确实,说得油车车主人均比尔盖茨似的
用户37xxx20
一般下高速,几公里就有充电桩。买了电车自己出远门就要规划好。
6013960 回复 03-31 20:53
就不告诉你
大家不要喷直接干 回复 03-31 21:19
穷疯了活不起可以别活
安然
不急,还没到他们要的市场占有率!到了再回头看电费多少哈!
净心 回复 03-31 08:14
自己去查一查养路费改燃油税再来发言!
用户98xxx83 回复 净心 03-31 12:02
你不懂提议方案和实施这之间到底有多大?
一粒灰
开始说跑了300公里,续航显示还能跑100公里,那就是400公里,怎么后面又说只能跑300公里了?
6013960 回复 03-31 16:40
玩手机就知道前面50%电量可玩2小时,后面显示50%电量把屏幕调暗也只能玩1小时
第二鑫 回复 03-14 14:54
没遇到所谓后面电量虚的情况,速度越快,风阻越大,且功率电流大本身要耗电高速110左右速度,500公里续航确实只能跑300公里,要两百多公里就要充电,但没有前面三百公里是实的,最后一百公里虚的之说。就是故事编的不合理
用户10xxx80
我这11点后,3毛一度,舒服,比前几年还便宜了[滑稽笑]小城市没那么多电车,他不便宜都在家充了。很多都在7毛以下。开长途的话,我会提前下高速,从来没在高速上冲过电
用户11xxx94 回复 02-10 04:54
骂电车的都是没开过得,一开一个不知声
用户96xxx83 回复 用户11xxx94 02-24 07:38
卖的时候你就知道什么叫吱声不吱声,再不买电车
用户51xxx19
除非一直家里充电,外面充电只会越来越贵,资本还能放着钱不挣来做慈善?
何楼巍 回复 02-09 01:44
你想多了 充电桩行业也很卷的 又不是垄断的 电力行业卖给他的电价就不贵 有一家贵了你用另一家不就得了 而且很多都是电力局自己的三产
时间你好 回复 02-07 10:11
这就看你那边概率高了,再贵偶尔充几次也不是消费不起。
谬论波哥
等交了养路费,还不如油车经济实惠呢。苦日子还在后头呢
用户73xxx91 回复 02-08 21:39
未来的事你这么清楚?都有三电终身质保了为什么6年就要卖电车呢?油车现在6年你以为就能卖多少钱了?难道现在大家买个车只开6年就要换了吗?
天鼓雷音 回复 03-23 14:01
现在电车就是不用交,你能咋滴,笑死个人
用户10xxx83
呵呵,经常在城市开,或者经常在农村乡镇县城开,电车是最好的,尤其是农村乡镇,一公里几分钱。如果你天天跑高速。那你买油车去。当然,电车高速再贵,同价位的车,还是电车便宜
用户91xxx23 回复 02-23 07:13
自动驾驶难道是民间流传出来的谣言?
榴莲酥皮 回复 用户91xxx23 03-20 18:27
只敢说智能驾驶,没有一家车企敢说他的车能自动驾驶,出了事他就完蛋了
用户15xxx27
春节出行,在一服务区和辆电车前后进,等我抽根烟上个厕所加完油来接家人,那二B还在等充电位。等我目的地景点一圈出来,巧了那二B刚到景点停车场东张西望找充电位,我默默的又抽了根烟冷冷的一笑回酒店泡温泉了!心里只有一句话“二B”!反正有的人时间不当钱,闲得慌!
龙卷风 回复 03-26 12:07
年底一看 万把块的闲钱 带老婆小孩旅个游 那开油车的二逼还借钱加油[哭笑不得]
用户15xxx27 回复 龙卷风 03-31 13:41
五年后一看,有个傻子20万的车折了15万,我的还有对折!哈哈哈
枉少年
就不会下去充电 ?
赵公子 回复 02-06 18:46
阎王爷说不好意思,阴间还没有科普电车[哈哈笑]
有一说一
小鹏G9,充满显示702,实际跑能跑500公里,跑到450公里去充电,长途基本够用,服务区会显示有无空闲充电桩,或者下去充,今年出门总体很顺利。
海豹 回复 02-09 01:56
市区省油,开高速跑长途,根本没有优势。像凯美瑞迈腾这样的主流中型车跑高速,一箱油跑800公里油量才报警,油车报警以后还可以跑几十公里。虽然没买过电动车,但网约车坐过几次,两百公里路程,他们都要在高速上充一次电,开始显示还可以跑三百公里,但是跑到一百多公里就提示充电。尤其是公务用车,时间比那点油钱高得多。
佩恩 回复 02-11 10:59
油车排队,一辆车3~5分钟就够了,电车快充一辆车也十五分钟起步,差三倍加油站一般,还要提前规划,万一开过头尴尬。油车就没这顾虑,基本每个服务站都有,不用规划,省心。
君宜-
续航剩100公里,还3小时,够你下高速充个满电再上高速了。这智商开什么车都一样
路人
平时省的油钱爽的很,过年多花几十块钱值得
淡寐
充电桩如果解决不了不用下车插拔枪,解决不了所有车辆在车机直接系统叫号排队问题,体验永远比不了自动按照次序,自动倒车进库,全程不用下车自动换电的蔚来。总有人去盲目担心新电池换旧电池的问题。其实当你开始换电以后,就知道,电池只是车辆的一个部件,每一次换电都相当于对电池系统做一次检查。多年后,你仍然不用担心电池衰减了多少的问题。蔚来换电站会一直在不断的为你淘汰不合格的电池。 所以纯电汽车真的只有充电和换电两种。完全是两种体验。不信可以试试
独索一角Eternal 回复 朋友、一世都是朋友 02-09 16:00
看完评论才发问,谢谢!
朋友、一世都是朋友 回复 02-09 14:14
你这提供充电口没什么用,提供100个充电口就能充100辆车了?停车位呢
用户61xxx85
保险数据,连保险公司都在新能源车上亏钱,随着车龄增长,羊毛从谁身上出?厂家?保险公司?4S?还是用户?
西瓜鱼
买蔚来啊,出发前根据电量帮你自动锁定沿路换电站电池,可以一路狂奔,完全没有续航焦虑
vv
还有保险…
十六江雪
家充3分钱一公里不香么?电车是给人增购准备的。第一辆的只跑短途可以买,出远门多买啥电车。
半夜歌声
700公里就花200多电费你还想咋
用户26xxx50
我电车买了刚好两年了,现在跑了3.5万公里,高速占不到5000,送的充电桩,在家充一度0.45元,别人省多少我不知道,我一年起码省一万油费,十年后就算车直接报废,我也不觉得亏
魔心中稻 回复 03-24 10:59
我7万落地的小电车,3年开了8万公里了。车子白捡了。
一叶知秋 回复 03-12 13:06
一年上万公里肯定电车好啊,我三年加不了一万的油,
我是摄像 王柯斌
纯电大势所趋,现阶段买个 2/300 公里续航的混动,过渡一下
用户68xxx27
买电车为啥不买合资品牌啊,回归车的本质还是交通工具,续航扎实才是王道
┌唯爱 L1丶 回复 02-07 13:13
因为合资的电车很垃圾。现在全世界几乎是中国电车最厉害
独一无二桃 回复 02-07 11:56
确实,合资的电控都是挺高的,不会虚标这么严重
千篇一律
用电车跑长途你确实脑子抽抽点
用户11xxx78
自己买的什么车自己心里没数吗? 电车本身跑高速就费电 六折是正常情况 难道买电车的时候是什么都不了解 无脑入吗? 买个续航五百的电车 按照正常损耗八折考虑 作为上下班使用 来回六七十公里 五天左右充一次电 家用充电桩峰谷电价 一次充满二十多块钱 这不香吗? 谁让你弄个节假日高峰期去跑高速去充电 自己不带脑子还怪电车的罪[汗][汗][汗]
如是我闻
开开机了
李子
比亚迪120KM秦L 电池100%-15%只能跑60公里,可能我开了空调,现在用一点油都觉得贵,更有里程焦虑了
冷眸世界 回复 03-01 22:28
那你适合买300公里续航的增程[微笑]充电次数少一些,还可以用油,就是长时间不启动发动机不太好,怕机油凝固氧化
用户97xxx16
电车更新换代的速度也就两三年
虾虾
700公里用了100元电费,心里就没点数吗?油费的话,起码250元了剩下的150元,说得你这穷鬼排队三个小时,你能每小时赚50元回来似的。有绿牌混动车就不买。
不愿透露姓名的沙雕网友
第一辆车还是别买电车,有油车后再买电车就挺划算了。市区及周边开电车,出远门开油车
天机
你念经一万遍也改变不了新能源大势
灯火阑珊454
我的车续航525,徐州到普陀山,春节实际高速跑200左右就要充,我开两三个小时就要歇歇,凌晨出发,服务区0.9一度电,反正来回电费不到300,回来时候高速排队,就去下路,
她爱温暖而我姓梁
电车不普及的时候是便宜的,因为要打开市场,人都喜欢占点小便宜,便宜可以快速占领市场~但是电车用户多了,形成较大的用户群体,就是收割的时候了~因为你不用总有人用~其实电车跑高速的机会并不多,很多人都是城市使用,也不用特定场景里就批评电车~不论电车油车,买了就用吧~
我们的祖国
一说到城市用电车,某些大神就说我一年只开3000公里。。一说到长途,某些大神都是1000公里起,天天西藏新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车[滑稽笑]
永恒的迷茫 回复 02-09 09:19
城里堵得要死,除了出租车有几个年两三万公里?长途不考虑两箱油的距离算啥长途?
我们的祖国 回复 永恒的迷茫 02-09 11:43
你这个意思就不要买车了吧,过年花个几千包专车不是更好?
用户20xxx40
70多度电100块钱也不多啊
蜘蛛虾
确实是脑子抽抽了,大冬天的开个纯电跑高速…要么油车,要么混动,否则不要上高速给自己找不痛快,两广以南的可以无视。
eineBiene
服务费就是人家盈利的价格
明辰
100元都贵还去开四个轮。
灰灰
因为你是傻子,一会说跑了300公里,还剩100,一会又说只能跑300公里,实际只有60%,这个脑壳
颐养天年 回复 02-07 11:15
用过电驴子没有?显示100%电的时候你可以放心,但是20%电的时候你就要担心,跑半路没电或者上坡没力气要下车推
生产队的核动力驴
我在新疆待了一年半,内蒙待了两个月(满内蒙的跑),没见过几个电车
最后的朋友
但是可以表示爱国,你不愿意吗
啥也不说
等你交保险就更后悔了
窗外风景不错
电池车发明出来就是用来平时上下班郊区户外春游的,那是真香,跑长途要做好焦虑准备
勒紧裤腰带装逼
你把它当大号豪华雅迪就可以了
9821782
家里有停车位能安装充电桩或者单位有地方能充电,绝大部分都是市区内通勤等行驶,年行驶里程达到1万5千公里以上,非东北等较寒冷地区,符合以上条件的现阶段可以买纯电车,否则还得是油车
大王
垄断资本 一个桩一天4次 一次50元服务 一个月6000元 一年72000元
令胡冲
SB,你不会提前规划下高速充电哦
湘江北去
燃油私家车,开十年,加油总共也就五万元左右。 插混车,电动车开十年,单纯是十年的充电焦虑和里程焦虑加自燃忧虑,也够车主喝一壶的。 所以说,放着省心的燃油车不买,非要给自己找麻烦,买个电动车,是不是犯贱?
43dhdidvxhisiw
2025年了,在充电站充电还要排队三小时?
依然18岁
电车如果征收路费才是大雷
用户10xxx36
71度电贵吗
紫电清霜
跑高速是掉电,回老家260公里基本掉电340公里,但市区基本不掉电甚至还有多的,买的比亚迪秦510公里的,个人觉得高速多的频烦的还是买油车,一个月充电两次的私家车不需要安充电桩,去充电站更经济实惠
凉苦薄荷味
买油车的人不会后悔,因为绝大部分都不会去尝试电车,没对比就没落差。后悔最多的应该是增程车主。。。
愤怒的路人甲 回复 凉苦薄荷味 02-23 16:52
很多人最喜欢拿自己的使用场景和需求去点评别人的选择,也就是以己度人,殊不知每个人需求点不一样,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不存在后不后悔。有些人后悔是因为搞错了自己需求,而不是增程车不好。就比如说,我买增程车之前,就做好了当油车开的准备,同时也获得了电车的体验,更没里程焦虑,那我后悔啥?其实混动车就让它干混动的活,哪怕电池衰减一半都影响不大,但要舍不得用油,那肯定要后悔了。
凉苦薄荷味 回复 02-23 14:35
自己买的东西,坚决不说自己买的不好,这种嘴硬的人太多了。再开个一年半年吧,看看自己的驾驶数据,后不后悔自己心里清楚。固态电池还远,暂且不谈。
用户12xxx60
700公里油费差不多要600块,充电花了100觉得贵?
不叽明8081 回复 02-08 14:43
他觉得应该只花十块钱电钱就可以了,确实太贵了
夜未央 回复 02-08 19:22
高速七百公里要六百块钱?三四百吧
西吸雾者魏俊杰
不懂就问:下高速充电会被判刑吗?
000
如果经常跑高速的确不建议买电车,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各有各的优缺点,没必要踩。
Sunning
我的混动,有电车和油车的所有优点
我要敲你们
排队三小时?你家在喜马拉雅山脚下?
用户70xxx92
没了解清楚就买,自己买前不做功课的吗?
斯文的二流子
不是半个小时就充满了吗?更不需要排队,服务区随时上百个充电桩空着
linyutian3
电车适合家庭第2辆车只在短途和市区跑,长途用油车跑。
嗜血猎手
经常开高速的还是买油车,经常开市区并且可以装家用充电桩的买电车。电车现在便宜,六七万能买400公里续航的。
程小飞店面设计装修展柜制作
吃着葡萄说葡萄酸
雾天天
买电车的都傻子,就小编聪明?
我尿黄 我先来
保费真的高 油车的两倍[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庸俗且孤独
你就说省不省油吧,浪费五个小时,明明就是让你休息了五个小时,油车高速休息时间长了还有超时费,电车都没有。而且服务费怎么了,我吃顿饭酒自己倒,服务费10%呢。
用户75xxx24
电车省油
用户11xxx33
都什么年代了,还在鼓吹燃油车
月出
以后肯定有人通过搞招投标承包,就像是路边装了咪表就能停车一样,价格必然看涨。
影子骑士
节假日服务区人多排队,就下高速去充电。
用户44xxx89
有700公里的高速需求,确实不该买电车 没毛病
用户11xxx90
我跑高速开油车,如果开电车上高速我会下高速充电,人少好便宜
用户42xxx70
次次都是不买电车了,因为高速充电慢,等太久。你买电车天天高速?平时短途优势是点都不提啊。
用户10xxx19
电车 跑越多越划算 我这一年10000左右的 老老实实开油吧 我自己买的有一点后悔了
用户63xxx32
寸有所长,尺有所短,电车有电车的好,油车有油车的好,不要一棍子打死
飞白窈窕
和手机电池一样会馈电,最后的20%-30%掉电贼快
西凉
长途油短途电
用户25xxx46
有长途需求的,真不太建议纯电。至于为啥服务区不多整些充电桩,还是成本问题,得根据车流量和服务区大小来核定。
雨夜
我自己也是电车,高速续航确实只有60%。而且500的续航,只敢跑200公里就得找充电桩。但是现在高速充电都比较完善,国网的充电桩比较慢,但是价格公道,高速最多1.7元/度。后期会逐步取消服务费。平均等候时间不超过1小时。第三方充电桩,功率都比较牛逼,但是价格各异,市场目前也都不会超过2.5元/度,平均等候时间不会唱过40分钟。你可以说电车高速费时费力。但是没必要为了黑而黑。正常选择电车的家庭都是以市区通勤为主。
用户18xxx19
买油车你一样后悔,吃最差的油,过最难的检。
米兰的筱铁匠
跑7个小时,充5个小时电。为啥要买这个爹?
杰克付船长
这玩意跑出租滴滴最合适,长途不能用
用户96xxx36
一年跑几次高速,里程不超过2万公里,买油车,一年只在自己的城市里跑,不跑高速,里程超过2万公里,买电车,一年总跑高速,城市跑得也多,买油电混合
用户10xxx60
电车跑长途?
靡音。
因为有很多没有脑子的人,不看需求盲目买电车。我每年3万公里,出行半径100公里以内,没有长途需求,家里有家充,电车太合适了。
华夏一匹夫
打胡乱说
Zh.DH
高速一百百一的情况下开着空调还能开9成!看你怎么开的
Zh.DH
高速一百百一的情况下开着空调还能开9成!看你怎么开的
肥蕉蕉
电车车主不后悔,油车车主替电车车主后悔,别人替自己后悔也是后悔
用户11xxx98
一辆12万的车 跑了40万公里就报废 还用了两块电池 中间换电池等了两个半月
厦门晶龙
可以下高速充啊
米粒
买车看需求,天天开车通勤的买电车,一年下来可以省不少钱,一年跑不到5000公里的建议买纯油车。至于说跑高速里程焦虑的纯属硬套,正常人一年能跑几次长途高速,非节假日高速充电桩足够使用。
小胡
昨天充的,仙居服务区,两块钱一度,跑高速持平油车的油耗了,特别是天冷的时候
和雨听风
满电500,跑了300还剩100,居然还吐槽,人真是没底限了[捂脸哭]
maluo1983
电车还不省钱?如果觉得电车不好,卖了,买油车就是。没人逼着用电车啊。
追寻生活
电车就是来搞笑的,省油但不省事。环保倒是环保。就是不知道电池处理起来麻烦不
哲中人家
我看到的充电桩基本是闲置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