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院士讲了,为什么特斯拉的电车跑的远,我们的跑的不远。 因为特斯拉用的小电池像家

五斤铅笔重 2025-02-09 00:05:40

某院士讲了,为什么特斯拉的电车跑的远,我们的跑的不远。 因为特斯拉用的小电池像家用手电筒一样的。一个车用了1万多个,有接近2万个焊点。 只要有一个焊点出问题,整个车就不安全了。 所以就是虽然我们的电车跑的不远,但是我们安全。 好像有道理,但好像又没有道理。

0 阅读:137256

评论列表

bjkahon

bjkahon

328
2025-02-09 09:05

伪院士[抠鼻]

浮世之诗 回复 02-12 17:56
骂ai去,它给的数据

抢红包 回复 02-13 01:49
说外国企业 人家不高兴了

蚊子不睡觉

蚊子不睡觉

111
2025-02-09 15:23

每个城市那么多家庭供电,一个家庭用电出了问题,全市就停电了?

油腻之年 回复 呵呵 02-15 22:28
还真是,美国原住民在那住了上万年结果200年前被人抢了家灭了族

呵呵 回复 02-15 09:22
美国200多年前就毁灭了

四年无名

四年无名

100
2025-02-10 04:53

这就是咱们院士的认知?

阿涛 回复 02-22 22:48
出名不代表适合,否则它会找比亚迪,找宁德时代谈电池包的采购?

不忘初心 回复 阿涛 02-23 07:58
你说不适合就不适合?宁德便宜点,不同价钱的车,配不一样的电池,

用户55xxx44

用户55xxx44

63
2025-02-09 15:28

假大空黑拍骗

dddd

dddd

51
2025-02-10 01:22

特斯拉电池安全问题不少。以前特斯拉没有用宁德时代电池时,也就是跟这位院士所说,用松下小电池焊接,自燃率超过国产新能源60%。都到没达到国产新能源平均值。特斯拉续航也不行。我是多次坐过特斯拉。车主自己都信心。还有一半的电,120公里的路程都中途充一下。自动驾驶更是打脸,从没见过他们用,连自动泊车都不敢用。我看过硅谷钢铁侠,也就是马斯克传记,书里面吹特斯拉永不自燃。

梦想133 回复 02-14 08:31
60%,这么数据化的消息哪里来的?

使劲吹 回复 02-15 13:50
特吹[哈哈笑]

不小新

不小新

49
2025-02-09 14:57

典型的听君一席话,胜似一席话😁

粤羽

粤羽

43
2025-02-09 15:01

院士?就这?

用户18xxx87

用户18xxx87

41
2025-02-10 07:43

本来我觉得特斯拉不好,但是砖家这么一说[不开心][不开心]砖家的话押反就对了

tony

tony

32
2025-02-09 09:21

假货

修俊峰

修俊峰

28
2025-02-10 20:10

燃油动力技术遥遥领先是日德,买电瓶车就买特斯拉,吹牛逼有什么用吗?

布衣 回复 02-14 21:28
特拉斯要技术没好的技术,要电池没好的电池。买的是智商

使劲吹 回复 02-15 13:50
特吹

天天甜甜

天天甜甜

19
2025-02-10 01:24

这都n年前的事了,还炒!

贵在给力

贵在给力

18
2025-02-10 08:40

特斯拉续航好一点是因为他车轻,而特斯拉车轻不像日本车一样直接铁皮变薄,而是用的铝一体压铸!还有就是害死人的单踏板,这里省点那里省点就有了一点优势!国产车也会用到一体压铸技术!

贵在给力 回复 02-15 17:36
呵呵,弱智连电车都没开过说个毛线!特斯拉从没改掉单踏板模式,只是允许你自己调非单踏板模式!几乎所有电车都能调单踏板模式,只是其他的叫动能回收:强,中,弱或强,弱!你调成强也相当于是单踏板模式!

哈哈 回复 02-18 18:22
你的认知只有在网络上,单踏板害死人?哈哈,你认为的单踏板就是一个的?那只是一个模式,网络上的人才,人云亦云,有特斯拉的,我敢说,百分之90以上的车主都在用单踏板模式

卢骚

卢骚

16
2025-02-10 13:06

焊点为啥要出问题?

東東鏘 回复 02-12 03:06
太明显了!打个比方,电动汽车电池组3000个和9000个焊点,哪个出故障的概率更高一些?

A风雨无阻

A风雨无阻

15
2025-02-10 07:59

乱说一通的院士!特斯拉跑的远是因为比同级别中国电车轻很多,公开数据,可以自己比较。并不是说他电池有多厉害!如果不信,可以加配重,与中国主流电车一样重量再测试!

远见 回复 02-11 10:33
有,特斯拉把电池连接的铜排换成铝,铝比铜轻

dddd 回复 02-11 13:45
车重上来了,特斯拉也一样高能耗。物理定律,谁也逃不了。特斯拉赛博卡车100公里22.6度电。

春花秋月

春花秋月

15
2025-02-11 22:19

特斯拉鼓鼓的,像移动的坟,太难看

用户44xxx09

用户44xxx09

13
2025-02-10 00:40

电车安全?笑不活了

仲夏Ooo四叶草 回复 返回键 02-11 10:50
嗯,你多买点

返回键 回复 02-11 09:17
油车安全?你去查查一年挂多少

断桥铝隔热条PA66

断桥铝隔热条PA66

13
2025-02-10 19:29

特斯拉也跑不远,一样的电量和车型都差不多,别吹了

影子骑士

影子骑士

11
2025-02-10 09:35

18650堆叠的品控很难管理的。不如大单电池

─╄→虛情婽薏のじove 回复 02-10 09:52
阿迪的好,电瓶车电池串联,爱鼓包

诗雨梧桐

诗雨梧桐

7
2025-02-10 10:16

四个月从勾栏培育出来的院士。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7
2025-02-10 10:58

院士专家金口玉言啊,就看钱给不给到位啦,要不怎么叫金口和玉言呢,老祖宗早就看破说破了嘛![滑稽笑]

津门

津门

6
2025-02-10 08:34

为什么中国几十年都不能成为发达国家,就是砖家太多了,应该把他们回炉再造。

MACZOU

MACZOU

6
2025-02-10 13:58

院士?苑屎💩

追梦

追梦

6
2025-02-12 11:30

这就是中国的院士,万能的,超越专家的院士,放屁都得接住,保存在气袋里,以备不时之需

心太软

心太软

6
2025-02-13 08:50

我们的不也是小电池焊上的吗?同样的串联,人家的为啥跑的远??想想吧?傻逼专家

千骑卷平岗

千骑卷平岗

5
2025-02-10 10:01

垃圾院士

莼屬噓鮈

莼屬噓鮈

5
2025-02-10 12:48

特斯拉续航长,是配置简陋,没有大沙发、大彩电,耗电量小。

用户15xxx17

用户15xxx17

5
2025-02-10 10:35

勾栏院院士?

Johnny

Johnny

5
2025-02-10 07:54

国产车实际续航200公里能虚标400公里,其实国产技术已经超特斯拉了,资本家看重的韭菜钱

强强强强强01

强强强强强01

5
2025-02-10 09:01

说这话没脑子,哪个电车拆开不是一堆电路板,一堆线,难道都不安全,现在看到的是国产车,特别是小众品牌的车更容易出问题

─╄→虛情婽薏のじove 回复 02-10 09:56
这就是国产的爱好,吹自己诋别人,特斯拉也是网上没赢过,现实没输过,要不是阿迪玩心眼,出7.98万,他真没特斯拉销量好

秋秋186

秋秋186

5
2025-02-13 05:09

怎么就不对了,现在特斯拉都用宁德时代的电池了,基本不用小电池了。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5
2025-02-10 12:29

一个手机里有几亿个晶体管,所以砖家都用龟壳刻字。。。[赞]

大愚弱智

大愚弱智

5
2025-02-10 13:46

如果把所有电池用上下两片铜板焊接 变成并联接点 就算一二个接点不良 应该还能用吧!

t_boy2000

t_boy2000

5
2025-02-11 00:24

1万个电池组合,有2万个焊点?小学五年级也不会算错,这院士,白瞎了!

专怼无脑 回复 02-14 08:55
不管串并联,电池正负极不都得焊起来吗?难道你觉得跟手电筒那样怼着就行了?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5
2025-02-12 15:29

放屁

老许

老许

5
2025-02-12 16:27

1万多个电池,2万多个焊点,说明人技术好呀,技术过关

完美操控

完美操控

5
2025-02-15 12:19

还小电池,18650和21700都不懂的,就瞎BB

yamedie

yamedie

4
2025-02-10 16:08

简直是胡说八道,狗屁

阳光雨

阳光雨

4
2025-02-10 08:24

现在有头无脑院士太多了

Jill and Jack

Jill and Jack

4
2025-02-10 12:40

虽然💩难吃,但至少没有毒,道理也是一样的。

有事你说话

有事你说话

4
2025-02-10 21:41

不知道从哪里看了一些皮毛就开始发文章,阿猫阿狗都能随便发了!手电电池,型号都弄不懂!刚开始用的18650电池,这样的电池最好的容量也就3200!后来和哪个公司研发的21700电池,好像后来就用的21700电池,这电池最高容量我不知道多少,但是一个5000没问题!什么淘宝啥的写的18650电池容量1万的2万的都是扯淡!而且一般的都是1200的,特别是买的一些内置电池生活用品!在一般价格低的都是虚标1200的!

古月

古月

4
2025-02-10 07:14

臭不要脸

相关单位负责人

相关单位负责人

4
2025-02-10 13:22

听君一席话,还是买油车吧

李兴伟vip

李兴伟vip

4
2025-02-12 22:37

什么野鸡院士,电池管理系统难道是个摆设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4
2025-02-13 08:50

院士的意思是我们的焊点少,只能跑200

土哥

土哥

4
2025-02-13 16:51

特斯拉有电磁波辐射,国产车没有。

传正量AAA1

传正量AAA1

4
2025-02-19 12:25

怨事

信实

信实

4
2025-02-21 16:55

肯定是间谍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3
2025-02-10 09:10

这种货色也能当院士??

DanielChan

DanielChan

3
2025-02-12 02:51

精神病院的院士?

孤舟蓑笠翁

孤舟蓑笠翁

3
2025-02-10 12:09

老一辈科研人员不会说,核武器太危险所以就不研究了。这就是专家与科学家的区别

悍马

悍马

3
2025-02-10 13:21

应该比较哪个车烧的快,烧的彻底,就牛。

leiao

leiao

3
2025-02-10 13:53

技术没代差,售价更便宜配置更丰富。还选特斯拉 很明显就是迷信洋品牌。

熟悉的味道

熟悉的味道

3
2025-02-10 13:51

小电芯寿命短,宁德时代的大电芯寿命是松下的3倍.

奇仔

奇仔

3
2025-02-10 22:15

傻瓜一个[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就是焊点来说。中国的电池企业还做不了。这院士学位是什么来的?很让人值得怀疑?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3
2025-02-10 09:06

电池组太多了不好管理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5-02-11 15:03

特斯拉跑的远就是个伪结论

小荷才露尖尖角

小荷才露尖尖角

3
2025-02-10 12:18

和中国足球一样,我们弱点但排名稳定啊!

吃素的索尼克

吃素的索尼克

3
2025-02-11 19:49

中国的败类

天 之 空

天 之 空

3
2025-02-12 08:11

这院士的水平和我有的一拼[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高山仰止

高山仰止

3
2025-02-12 07:45

问题是特斯拉用的是宁德时代的电池

无语

无语

3
2025-02-14 20:11

太不要脸了

蓝精灵

蓝精灵

3
2025-02-18 21:55

同比呢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2
2025-02-10 07:33

垃圾,人家不会用ai和红外来检查假焊点吗?也许这就是人家的核心技术!面对事实,不理解就踩,什么科学家!

劈山 回复 02-10 10:37
谁敢保证百分之百,检测手段也一样,要能保证百分之百那火箭飞机也不会出问题了,这些东西检验不比汽车严格复杂吗

用户27xxx45

用户27xxx45

2
2025-02-11 02:03

难道砖家认为所有电池都串联成一路?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2
2025-02-10 17:05

这个是养老院的院士?

barbarcat

barbarcat

2
2025-02-10 20:53

你懂电车么,都是电池组,不光特斯拉。特斯拉专利都向国内公布了,技术差别不大。

gtgvg

gtgvg

2
2025-02-10 09:13

电焊院士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2
2025-02-10 21:10

[赞]

汪先生

汪先生

2
2025-02-10 10:16

没看测评吗?特斯拉跑得比哪个远?远多少?能量守恒定律在那里!

陌城

陌城

2
2025-02-11 15:17

你这么造谣一个院士,你不怕被起诉???

用户12xxx95

用户12xxx95

2
2025-02-11 23:35

只能说一块电池故障率低,和安全有啥关系吗

杨凌

杨凌

2
2025-02-11 11:59

特斯拉用的三元锂电,好处是跑的远,续航高,燃的快,比火化快多了,没啥痛苦

旅冰客

旅冰客

2
2025-02-11 20:16

屁专家

Ⅲ年℡

Ⅲ年℡

2
2025-02-11 18:30

举报 这个人根本不是院士 别埋汰院士了

用户61xxx75

用户61xxx75

2
2025-02-13 01:25

特死啦纯纯信仰智商税

五杀嗯咯

五杀嗯咯

2
2025-02-11 23:08

你用一个手电照另外一个手电,二个手电都亮了!神不神奇?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啊哈哈哈

刘涛

刘涛

2
2025-02-11 13:33

现在这些专家、教授、院士找中国的问题都是一套一套的,显得很专业,但就是解决问题很业余,自己的专业能力和职称不匹配!

666

666

2
2025-02-12 08:10

虽然但是,特斯拉电池不是自己家的啊,好像还是中国供应商?

老小孩儿

老小孩儿

2
2025-02-13 05:59

真的不想骂他了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5-02-11 20:42

所以为什么跑不远

在路上

在路上

2
2025-02-12 08:12

不用问这是砖瓦厂的砖家

就这么回事

就这么回事

2
2025-02-12 08:42

我家半头砖压墙角十多年了,都不能跑,极度安全,压住了想砸人都拿不出来

总忘密码

总忘密码

2
2025-02-12 22:05

可否如此理解,外国的是一串小鞭炮,我们的是二踢脚

天下大同

天下大同

2
2025-02-11 19:32

我服了!!!!

午夜々鬼舞

午夜々鬼舞

2
2025-02-13 02:04

不要一直意淫,人家的品控在那里摆着

电击科王主任

电击科王主任

2
2025-02-13 06:52

中国的院士有不少是只会发水论文的水货。拿不出半点实际成果。

王校长

王校长

2
2025-02-13 08:28

原来不是因为人家电控做的好呀

感冒菌

感冒菌

2
2025-02-13 10:30

这是啥神仙理论?[哭笑不得]

用户17xxx11

用户17xxx11

2
2025-02-14 18:02

好像说了,又好像没说

9524314

9524314

2
2025-02-14 05:03

焊点多少跟续航里程有毛关系。

袁鹏

袁鹏

2
2025-02-14 18:32

知道什么是“弯道超车”吗?明明油车搞不赢别人,那只有换电车啊,其实电车也是别人玩得不要的

黄马褂

黄马褂

2
2025-02-15 00:35

阿Q

杨志刚

杨志刚

2
2025-02-15 05:22

焊点断了,串联不就没电了吗?并联应该是功率低了吧?

用户17xxx13

用户17xxx13

2
2025-02-15 01:53

又是一个什么专家[抠鼻]

鹰击长空

鹰击长空

2
2025-02-20 18:14

说的千正万确

用户74xxx85

用户74xxx85

2
2025-02-20 14:51

丢人现眼

伍魁首

伍魁首

2
2025-02-19 19:18

这种人就该杀

淡荡飘风

淡荡飘风

2
2025-02-20 18:34

电池冗余配置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2
2025-02-22 22:37

多无知?特尸拉的400多公里的在广州城市中就只能跑270公里。不要杠,我开特尸拉剪刀门的时候,你还不认识什么是特尸拉。

缘启

缘启

2
2025-02-12 11:13

有厂家雇我当托么。只要钱到位捧也行黑也行。一群乞丐谈论两个地主家饭,谁家的味道好这,合适吗

五斤铅笔重

五斤铅笔重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