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个笑话,一个中国人在国外参加宴会,主人很骄傲的推荐了一位贵族,家族有三百多

鲸鱼铲史官 2025-02-09 19:52:29

以前有个笑话,一个中国人在国外参加宴会,主人很骄傲的推荐了一位贵族,家族有三百多年的历史,是位伯爵。

到中国人自我介绍的时候,他说:

“我的祖先有三千年的传承,在2000多年前曾经建立过中国最伟大的国家,统治了中国407年,出过29位皇帝,其中包括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皇帝之一。”

全场震惊!

这个中国人,姓刘。

其实他说的没错,我们现在的所有人,基本上都是贵族后代,为什么?穷不过三代,穷人的基因是不可能传承下来的。

天灾人祸死的最多的,永远是穷人;三妻四妾开枝散叶繁衍出大家族的,永远是富人。

中国的几大姓,张王李赵遍地刘,凡是人口众多的姓氏,不是出过皇帝,就是累世公卿。

你也可以看看自己家族的历史,凡是人丁兴旺的家族,历史上肯定要么有富商,要么有高官。

谈到这点,那些说没儿子对不起祖宗的观点真没必要,祖宗不缺你家这一支。

汉族的绝大多数姓氏,传承规模都是数以百万计,甚至数以千万计,即使是小姓氏,也动辄几十万人,祖宗真的在天有灵,也不会担心香火断绝。

既然大家都是贵族,如果是你在外国人面前,打算怎么自我介绍呢?

3 阅读:224588

评论列表

用户85xxx76

用户85xxx76

757
2025-02-10 08:50

我们人类养猫养狗才说血统纯正这事

草原骏马 回复 03-13 09:49
应该这样说,在我们中国,只有畜生才谈贵族血统,主要是为了卖个好钱。我们中国人,是个家族就有几百年的历史,历史上不是皇亲贵族,就是世家后裔。

面具后面的你 回复 03-29 21:30
中国人有最优秀的基因,这是有科学研究的。别的只能算是没有进化万全的低等生物

西部游侠

西部游侠

195
2025-02-10 15:27

欧洲人还处于动物世界状态,中国只有牲口才论血统[哭笑不得]

山贼小队长 回复 03-04 22:57
说到这个本子家最有发言权[开怀大笑]

厌蠢症患者 回复 04-17 09:08
牲口论血统?真论血统倒好了。宋朝就有公知造谣什么母马自杀。

何楼巍

何楼巍

179
2025-02-10 10:51

这算什么 我家姓何 祖先是战国韩国公子 韩国是姬姓韩氏 周天子的子孙[哭笑不得]随便去查查基本所有的姓都能追溯3000年

且听风吟 回复 04-07 15:04
是啊,分支里谁有名就提谁[开怀大笑]

咚咚锵 回复 04-21 11:01
扯淡

nerv2

nerv2

106
2025-02-10 11:44

大部分的姓都是姬姓的分支

琳琅 回复 04-26 11:52
三家分晋奠定于赵魏韩灭智氏。主谋是赵襄子(嬴姓赵氏)、魏桓子(姬姓魏氏)、韩康子(姬姓韩氏)。

劲草 回复 04-25 23:32
那就好巧了,上古八姓都是女字旁,刚好部落旁边都有一座山或者一条河,地名都是女字旁?张家口人大多姓张?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89
2025-02-10 19:25

百姓本来就是贵族的意思,不是贵族根本就没有姓啊。

阿白 回复 03-28 07:48
秦代的说法

一个好人 回复 04-23 07:55
平民大多以国为姓。所以那些战国里小国宋啊吴啊 这些都是这么由来。本来没有姓以国为姓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79
2025-02-10 12:45

中华文明能绵延数千年不灭绝,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氏族和宗族的力量。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回复 04-11 08:27
真能杠,毛主席都说了孔子是中华民族奠基人之一

永远有多远 回复 04-18 07:39
黑的不是孔子,黑的是累世修降表的衍圣公

百迟

百迟

69
2025-02-10 13:15

穷比怎么可能在封建社会传下来

用户95xxx13

用户95xxx13

44
2025-02-10 10:58

他没有说错啊

老北京

老北京

32
2025-02-10 13:59

百家姓里有的,都是贵族后羿。

江东一鹿

江东一鹿

30
2025-02-10 16:47

妫姓,武王灭商封舜帝后人妫满为陈国国君,称陈胡公妫满,他的子孙分别以陈,胡,满,妫为姓,陈又分出田,陆,袁三姓。陈国乱,太子死,公子完惧,逃往齐国,许高位不授,授大夫,陈姓分出田姓,大斗借,小斗还,后代齐,齐宣王封少子田通为陆候,为陆姓始祖

回头丢个控 回复 03-05 08:49
基因强大,这么多人都是他后代。 证明穷人不配拥有基因传承

万人往 回复 回头丢个控 03-11 13:52
田氏为了扩张势力采取了很多手段,其中之一就是大量纳妾,广招门客,然后默许小妾与门客私通,生的儿子都姓田。

轻裘跃马

轻裘跃马

22
2025-02-10 16:11

我家祖上是姬姓,分封于现在河南郑州,自此得姓。周初,因为支持了不该支持的人,被灭国。后来在山东出了春秋时期的名人,现在淄博还有纪念馆。有成语与他有关。猜猜我姓啥

用户17xxx37 回复 03-02 22:45
姓姬的单位就有一个,原国家外交部部长叫姬鹏飞,说明姬姓还是不少的

走走停停 回复 用户17xxx37 04-23 20:27
直系都改姓氏了。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18
2025-02-10 18:16

按百家姓载,大多是夏商周的分封地取的姓氏,就是贵族

你的方向

你的方向

17
2025-02-10 18:08

西方强调血统纯粹,其实就是近亲繁殖,容易产生傻子或降低智商[静静吃瓜]

用户10xxx66 回复 02-11 16:04
一百多年前欧洲王室基本上都有血友病。

老虎不是斧头 回复 04-15 20:40
看看外国片,战争后遗症啊,产后后遗症啊,刚开始以为是剧情需要后来发现,老外精神病的比例比国内高

鲁北撸串

鲁北撸串

15
2025-02-10 13:04

人家外国这位贵族是伯爵。。。。

鲁北撸串 回复 02-13 15:58
说自己爵位。别说祖上

鲁北撸串 回复 02-13 15:56
原来是捐来的

比家美公寓韩连彬

比家美公寓韩连彬

15
2025-02-10 17:51

现在活着的祖上都是贵族。穷人早就没后代了

helloqinlei

helloqinlei

13
2025-02-10 16:16

我家穷五代了,还在延续

用户56xxx75 回复 02-23 15:36
都能取媳妇生儿子,还穷

我就是我 回复 02-27 23:17
亏着赶上好时代了。要是以前穷不过三代。

大鱼

大鱼

13
2025-02-11 20:49

但凡是能流传到现在的人,祖上谁家没阔过?

KK

KK

12
2025-02-10 18:13

就这么说吧!哪个大姓氏没有皇族呢?小姓氏几乎没有!

凡客 回复 03-11 09:39
辽人不好玉么?岫玉传承几千年,是中国最古老,传承时间最长,底蕴最深,受众最多的玉文化。[并不简单]

凡客 回复 03-11 09:44
昊天帝到后世不断加尊号,全称<昊天金阙无上至尊自然妙有弥罗至真玉皇上帝>,所以昊天上帝与玉皇上帝是同一个人,这没无毛病,这是历史演化的结果。[得瑟]

耍猴小能手

耍猴小能手

12
2025-02-10 14:12

我家祖上姚重华

耍猴小能手 回复 02-19 22:14
这里呢,我打错字了,应该是一个姚,一个妫,我打错成了姬

耍猴小能手 回复 02-19 22:08
孙子,你既然人身攻击,爷爷就给你科普一下,妫皓就改回了姚姓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11
2025-02-10 17:43

反正都可以往上追溯到姜姓姬姓风姓等几个上古大姓[开怀大笑]

蓠蒿 回复 02-10 23:44
上古,听着格调就高

无为自适

无为自适

11
2025-02-10 21:59

西晋到唐朝之间混乱了300年 太可怕了 近代史清朝后期到建国沉沦200年已经够惨烈了 怪不得那么多人骂司马家

奔波儿灞 回复 02-19 14:14
100年

用户10xxx70 回复 02-15 10:37
只是司马懿家族被灭,还有其他的

黑鹰

黑鹰

10
2025-02-10 20:25

我家祖上开局一只碗,大家都懂,

Jojo 回复 我有美酒醉琉璃 02-19 00:56
灭国和灭族是两回事[哭着笑]

我有美酒醉琉璃 回复 02-12 07:08
灭掉你怎么来的

锋轻扬

锋轻扬

10
2025-02-11 09:34

你想下刘备还是刘邦的后代呢,到了他这一代还不是编草鞋混生活的穷人

zpk50

zpk50

10
2025-02-10 12:23

主要是自己想当祖宗,才在乎有没有儿孙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10
2025-02-15 20:13

我家姓姬,给你们分封国成姓

X5

X5

9
2025-02-10 18:58

只要能留存下来的姓氏,谁家祖上没阔过[并不简单]

青山依旧

青山依旧

9
2025-02-10 22:52

汉民族的族谱大多写起源于轩辕黄帝,是黄帝的第几子传下来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9
2025-02-10 23:07

亚洲有四分之一是铁木真的后代

加钱哥 回复 03-29 11:07
铁木真是匈奴后代,匈奴是夏朝人,

万人往 回复 03-11 14:01
蒙古族那点人口再努力开枝散叶能到40分之一就不错了。中华民族六大超级祖先,最高比例15%,都是谁可以自己去查。

Tai

Tai

8
2025-02-10 18:33

哈哈,黄姓那有皇帝

阿拉斯加的风暴

阿拉斯加的风暴

8
2025-02-11 19:10

我家老祖宗可复杂了 可能是丞相 可能是太傅 也可能是姬姓 也可能是姚姓 说法太多了 反正能确实是有我没我这支也断不了 [大哭][大哭]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8
2025-02-11 13:06

那些说没儿子对不起祖宗的观点真没必要,祖宗不缺你家这一支。一一这是个什么逻辑?

奔波儿灞 回复 02-19 14:16
假如个个子孙都这样想可不就绝后了[哭笑不得]

雪三

雪三

7
2025-02-12 00:05

出门在外。身份自己给的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7
2025-03-10 14:35

刘姓,是我们中国最伟大的姓!我们汉族,就因汉朝而自豪至今!!

华仔

华仔

6
2025-02-10 16:00

鄙人祖上骑牛出了函谷关。

戒烟之中 回复 02-10 17:25
好像我家的祖上是玉皇大帝[微笑][开怀大笑]

懒呆呆 回复 戒烟之中 02-11 09:29
张姓?我祖上是傅说,傅介子这一支。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6
2025-02-13 10:33

刘邦200年后的后代,就在种地了。很多姓氏从古代传下来,并不是只有出名的一个人,还有很多别的姓这个的,赵国的姓赵,魏国的姓魏,那不仅仅是一个皇帝国王的后代

长平 遗魂

长平 遗魂

6
2025-03-04 06:15

瞎说,当皇帝才死绝了。五代十国那个不是把前朝杀绝了。明朝朱。

山贼小队长 回复 03-04 23:04
怎么可能杀绝…那是杀主谱5服…出了5服古人不认为是直系…

青莲 回复 山贼小队长 03-05 10:06
对的出了五服就杀到自己头上了

用户24xxx58

用户24xxx58

6
2025-03-10 02:53

奴隶社会平民都没有姓氏

秋水潇潇

秋水潇潇

6
2025-02-15 00:14

看看各个姓氏的祖先都是王侯将相,没有一个说我的祖先是大禹家的邻居

过客

过客

5
2025-02-10 17:09

呆瓜,我们姓李的比你们国家人都多

浔阳舰

浔阳舰

5
2025-02-11 15:20

汉族姓氏,基本祖上都阔过,真伪帝王就占了几十个姓氏,王候将相,三公六卿更是数不胜数

大漠狂客

大漠狂客

5
2025-03-02 21:53

俺们家是轩辕黄帝的嫡系后裔[吃瓜]

用户11xxx80

用户11xxx80

5
2025-03-26 00:11

张姓是黄帝第三子的后代,始祖挥,被黄帝任命为弓长

Tiger

Tiger

5
2025-03-27 13:24

鬼佬和我们讲血统?贵族?陕西咸阳随便一条土狗都可能是血统纯正的始皇帝的御犬后代![大笑]

用户12xxx68

用户12xxx68

5
2025-03-27 17:51

张真没啥皇帝

平淡 回复 04-17 06:36
有一位,而且是最大的,数千年还一直在位,你一定要记住!那就是玉皇大帝!!!

用户10xxx86 回复 04-16 12:42
有个傀儡皇帝,张邦昌,给张姓丢人的玩意

风火连天

风火连天

5
2025-03-29 08:24

刘邦不是贵族,朱元璋更不是贵族,照你这么说,穷人都不用努力了,努力也是白费。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5-02-12 16:52

你说的很对,穷苦人几代之内就绝后了,富贵人家人口兴旺,几代之后有的枝叶会衰落,然后绝后,有的枝叶依然兴旺,不断的淘汰,不断的延续,最早的穷人早就绝后了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4
2025-02-10 13:34

姬老祖要复生了

冲呀

冲呀

4
2025-02-11 03:38

这种吹的,怎么不说古代还有被主人赐姓的呢。那也算吗?好歹要能确定是那样穿传承下来的才能这样说。 哪怕像哈萨克族能背七代祖宗干啥的也行啊! 这种吹的,说的好像刘邦之前就没有姓刘的人似的。谁知道是不是刘邦他们村打更的姓刘的后代呢。

用户10xxx66 回复 02-11 16:08
穷不过三代!穷人要么饿死要么战死。

念凤

念凤

4
2025-02-11 17:16

黄帝姓姬,周文王姓姬,为何现在姬姓这么少

万人往 回复 03-11 14:10
分家以后就要别姓氏,同姓不同氏,以后姓氏普遍化了慢慢姓氏不分了,就直系还保持原姓。原姓如果是黄帝王公贵族遇到内乱或者改朝换代往往一网打尽,一些漏网之鱼再偷偷改姓,原姓也就更少了。

吴平 回复 03-03 12:19
文王四子周公姬旦封于鲁,其后代演支了24个姓,包括鲁、蒋、施、郎、孟、季、柳、臧、茅、闵、颜、后、邢、弓、秋、宫、符、公、公羊、公治、东门、仲孙、公西、南宫‌ 。这只是文王其中一个儿子。再看韩赵魏三家分晋,晋的始祖武王的儿子,魏的始祖武王的弟弟,韩的始祖武王的儿子,大概意思就是几百年后自家人联合外人把自家人灭了

risin z

risin z

4
2025-02-11 19:18

夏商与西周,东周分两段,春秋和战国,一统秦两汉,三分魏蜀吴,两晋前后延,南北朝并立,隋唐五代传,宋元明清后,王朝至此完。妈的,30年了,初中背过的,这里记起来了。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4
2025-02-24 15:45

百家姓是文王之后姬姓发展的太多了

天涯不变zhongaili

天涯不变zhongaili

4
2025-02-21 23:56

看图,王莽和耶稣年龄差不多。

苍云横渡客

苍云横渡客

4
2025-03-09 08:15

现在所有人的祖先都能追溯到原始时代。

他爸爸

他爸爸

4
2025-03-12 08:45

大部分人的姓氏都来自于姬姓,周朝名义上统治了800年[抠鼻]

┅☆伈随风飞

┅☆伈随风飞

4
2025-03-12 12:15

那个伯爵说白了就是村生产大队大队长[得戚][得戚]

初起的风

初起的风

4
2025-03-24 19:50

炎帝本姓我说啥了[抠鼻][抠鼻]?

心漠

心漠

4
2025-03-26 10:11

关于刘姓皇帝的数量,不同史料记载存在差异。‌刘姓在中国历史上至少出现过59至92位皇帝‌,其中最常见的数据是92位,约占总皇帝数的七分之一。这一差异源于统计标准的不同:92位包含所有地方割据政权(如五代十国的南汉、北汉等)以及部分短暂政权,而59位则主要统计汉朝主体政权(西汉15位、东汉14位)及蜀汉等较具影响力的王朝。‌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4
2025-03-28 13:54

俺是玉皇大帝血统。

昕希望

昕希望

4
2025-04-05 08:33

最伟大的皇帝不是秦始皇吗?怎么是刘?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4
2025-04-20 18:14

在中国,还真没几个人知道自己是贵族后代,他祖先肯定也不敢告诉后代。一旦泄露,那可是要灭族的。

走走停停 回复 04-23 20:32
姓氏是干啥的?[哭笑不得]都是老祖宗传下来的

我是80后

我是80后

4
2025-04-23 02:00

我姓刘,我家祠堂里真的供奉着高祖刘邦

华夏一颗草CHN

华夏一颗草CHN

4
2025-04-25 13:22

他说的没错!在中国,几千年的文明传承,谁的祖上即使没出过帝王,也一定出过将相!跟中国人比出身,不客气的讲:你们这是找虐呢!

捌陵兔

捌陵兔

4
2025-02-27 23:21

按说法,我家始祖是周武王弟弟,受封后后代以封地为姓氏。谁家没个来头啊,谁家没几个写在历史书上的人。对国人来说,族谱单开一页的诱惑力太大了,哪怕享头香,也得争破头。我在十几岁时,和隔壁村抢水浇田,逼急了,放下锄头朝祖屋方向磕了三个响头,再抓起锄头后隔壁村同意了我们村的分水方案。直到现在,在村里遇人大半辈,高一辈的同入座,同一辈的我上座。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5-02-12 01:23

后羿后代姓张,擅长使弓的也姓张,玉皇大帝也姓张,我不知道怎么算,上古八姓有张姓吗。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5-02-12 01:01

我就这么说:我祖先出过能塞进昏君榜前三的人物和稳进明君榜前三的人物,是世界的地基

思慕

思慕

3
2025-02-12 01:12

祖上出过皇帝,建过大运河。

霸王龙

霸王龙

3
2025-02-11 10:16

毕公高苗裔,周文王一百二十五世玄孙。姫姓毕氏。

蓝色蜂鸟

蓝色蜂鸟

3
2025-02-12 15:16

姜姓,炎帝的嫡传😏

武安君白起

武安君白起

3
2025-02-11 18:04

荥阳郑氏

天上来客

天上来客

3
2025-02-14 12:03

怎么没有宋

用户969812

用户969812

3
2025-02-13 12:43

现在的中国人谁祖上不是贵族?百代贫民还能有后?

QSG

QSG

3
2025-02-14 01:30

往上追溯4000年就是三家人。大街上评论区里其实全是咱亲戚[滑稽笑]

凡客 回复 03-11 10:44
什么啊,按帝是尧舜禹汤武五个黄帝,按姓就上古八姓,按民族信仰就黄泉(黄)和昊天(炎)两种信仰。

QSG 回复 02-22 13:18
基因测序

YookWon

YookWon

3
2025-02-20 19:22

陆姓,怎么说[大哭]

用户10xxx66 回复 02-23 15:37
陆龟蒙,陆游

夏杨

夏杨

3
2025-02-19 11:36

姓刘的绝大部分老祖宗都能追溯到刘邦,基因显示刘姓从刘邦开始大范围增长,之前估计不是什么大族

成成

成成

3
2025-02-20 07:06

枪打出头鸟 黄巢起义专杀门阀贵胄 所以到了宋朝才有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3
2025-02-24 11:46

所以说刘备在没被汉献帝认证前的自我介绍是多么水

九漏鱼

九漏鱼

3
2025-02-22 21:28

刘姓不都是刘邦的后代,刘家在沛县是大族。

和光同尘

和光同尘

3
2025-02-25 17:59

张姓皇帝怎么吹才能感觉像牛逼大佬[呲牙笑]

不离不弃

不离不弃

3
2025-03-05 13:35

刘姓确实牛逼克拉斯,根据科学研究成吉思汗也是老刘家的种[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老姜

老姜

3
2025-03-11 11:39

我的祖上是炎帝,我骄傲了吗?

夏国

夏国

3
2025-03-10 08:34

本人大舜后代

日火神芒

日火神芒

3
2025-03-11 11:59

外国所谓的贵族,除非是很有钱那种,否则一笑而已

后山人

后山人

3
2025-03-12 14:15

上邦之民不跪下邦之君,以后见到泰王什么的,不用下跪

亚楼

亚楼

3
2025-03-26 10:53

我姓宋,有过殷商一代,有过出过宋濂、宋江、宋世雄!NB不!

大林

大林

3
2025-03-28 12:51

刘姓不止29位皇帝吧!

四孚

四孚

3
2025-03-28 14:36

真正刘邦的子孙没多少,因为汉朝时强大,后来西汉东汉那些北方草原部落或自己改成刘姓,或赐姓刘

近衛松雲

近衛松雲

3
2025-03-28 13:44

我的祖先上承神话时代,是上古五帝时期的大贵族,先祖商汤建立商朝传承17世31王,商亡后祖先微子被封为公爵,传至宋共公时直系祖先获得封地,我们以封地为氏,孔子是我们的同宗异氏,我们家族出过宰相大学者不计其数,我们家族是唐朝宰相公爵的直系后裔传至我这一代44代,尔等蛮夷盒我比血统?比出身高贵?[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zhang_cc3753

zhang_cc3753

3
2025-04-19 17:10

我中华民族历经沧桑,数千年文明经久不息。我们一定要发扬广大!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5-04-25 00:30

玉皇大帝姓张名玉德,其妻王母娘娘姓王名淑贞。至于李呀赵的,别在张姓面前显摆

毕业戒指上刻着VERITAS

毕业戒指上刻着VERITAS

3
2025-04-24 07:42

羊舌愧对祖先,2000多年族谱被美国偷走了,存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数次讨要未过,只能抄写了一本副本

榴梿鸭

榴梿鸭

3
2025-04-26 15:19

我家姓梁,现在百家姓在22位,但历史上没出过什么牛人。最出名也就一个梁启超,还有一个明朝丞相梁储。你能解释一下吗?

倚劍醉紅颜

倚劍醉紅颜

2
2025-02-11 12:01

在下姓陈,先祖姬姓,名轩辕,居有熊。

我有美酒醉琉璃 回复 02-12 07:13
你祖先是陈友谅还是陈世美

A  0海纳百川

A 0海纳百川

2
2025-02-11 22:55

鄙人祖上盛世唐朝李世民

小天狼星 回复 02-12 10:32
兄弟,你跟楼上那哥们可以谈谈

用户18xxx31

用户18xxx31

2
2025-02-14 08:30

娱乐圈不是也有个那啥也是鞑虏嫡传

百里守约 回复 02-16 07:30
哪个明星,姓,爱新觉罗[抠鼻]。 这才是嫡系[抠鼻]。 关之琳,瓜尔佳。 那只是满清大族。

葱姜

葱姜

2
2025-02-11 23:02

没战乱的时候一对夫妻几百年就能生个村子[抠鼻]并非只有贵族能活,关键还得有地有田能生能养无病无灾

葱姜 回复 我有美酒醉琉璃 02-13 19:33
你的认知里,只要有打仗就所有人全上?[抠鼻]

我有美酒醉琉璃 回复 02-12 07:09
请问哪朝哪代不打仗

一襟晚照

一襟晚照

2
2025-02-11 21:50

这算什么,我祖先在封神的时候剽窃过玉皇大帝的位置,到现在还在位。

♚.......♚ 回复 02-14 16:22
别人都说历史上的真实祖先,你倒好往虚构的神话人物上认祖,而且玉帝也就宋朝道教虚构出来的,勉强才一千年历史,而且是道教圈地自萌认的天帝,官方认证的天帝可一直都是昊天上帝

我有美酒醉琉璃 回复 02-12 07:12
你说的是神话故事,道教典籍中,玉皇大帝就姓张。取其极阳喷张之意。也就是天帝极阳之数,姓张。

有啥说啥

有啥说啥

2
2025-02-14 09:36

我家祖上更能吓死他们,孛儿只斤[抠鼻][滑稽笑]

奔波儿灞 回复 02-19 14:18
那还是姓刘啊[抠鼻]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03-03 11:05

贵族?个人认为要分三个阶段。首先是秦之前,你得有封地。其次是民国之前,你得有封爵。再次是民国之后,人人平等哦!至于血缘上溯,我还能到女娲呢,那是神仙!!!!!!

用户10xxx24 回复 03-03 11:10
至于血统,谁敢说自己纯正。西方圣经里玛利亚处女怀孕,东方那么多梦见啥的,说白了母系氏族社会,能知道谁是他妈都是有知识和权利的高层了,至于他爹,对不起。

山贼小队长 回复 用户10xxx24 03-04 23:06
上古八姓都是母系时代传下来的,鬼知道父系是啥,我就服祖上那个小脚趾甲盖分叉的,虽然不知道他叫啥但是这点遗传下来了[哭笑不得]

篮球达人蔡徐坤

篮球达人蔡徐坤

2
2025-03-05 21:46

姓徐的集合一下,也挺大的姓了,咱们徐家当过皇帝吗?

闪电剑 回复 04-06 22:49
不姓徐,但有没有出过皇帝不重要,李洲李世民一家子也只敢说陇西李某,可不敢称陇西李氏,人家也不认。

深海之鲨

深海之鲨

2
2025-03-11 17:19

我们陆家祖上除了有陆游和陆羽,还有什么名人吗

深海之鲨 回复 03-28 21:20
他们是三国时期的人物,还是南北朝的人物

倦鸮 回复 04-19 12:24
陆文龙

鲸鱼铲史官

鲸鱼铲史官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