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9岁的山东女义工被抽干了身体内的血液,随后放到196度的液氮中保存

墨醒泪满时 2025-03-05 20:01:06

2017年,49岁的山东女义工被抽干了身体内的血液,随后放到196度的液氮中保存,希望100年后能再次复活,现在是2025年,离2017年已过去8年,这位女义工怎样了? 麻烦看官老爷们右上角点击一下“关注”,既方便您进行讨论和分享,又能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参与感,感谢您的支持! 2017年,山东的一位49岁女性——展文莲,做了一个震惊全国的决定:她决定将自己的身体冷冻保存,希望未来科技有一天能让她复生。 她也因此成了中国第一个参与人体冷冻实验的志愿者。如今,已经是2025年,距离她冷冻保存的那一刻已经过去了8年。 虽然科学界还没有突破性进展,能让人复生,但展文莲的决定依然为医学研究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数据,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生命、死亡以及科技伦理的大讨论。 2017年,她听说美国有些科学家在做人体冷冻实验,虽然复生技术还是科幻的东西,但她决定参与一下,成为中国第一个做冷冻保存的志愿者。 于是,她的身体被送到山东的一家冷冻中心,血液被抽走,接着被放入-196摄氏度的液氮中,进入冰冻状态。她希望等科技够进步时,能有一天复生,就像科幻电影里那样。 这个决定引起了全国的轰动。有人觉得她很勇敢,觉得她是在探索未知,也有人觉得她这么做太冒险,涉及伦理问题。无论如何,展文莲的决定让大家开始更深地思考生命、死亡和科技进步的问题。 时间一晃过去,科学家们在冷冻保存技术上有所进展。液氮冷冻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生物医药领域,用于保存细胞、器官、胚胎等,但复生技术依然还没能突破。 现在虽然不能复生展文莲,但她的冷冻保存依然为医学研究提供了宝贵的数据。科学家们通过她的实验,可以更清楚地观察到人体冷冻过程中的各种生物学问题,积累理论,为未来的突破打下基础。 那么,8年过去了,展文莲现在怎么样了呢? 根据公开的信息,她依然保持在冷冻状态。医学界还没有找到复生的方法。尽管每年都有新的理论和方法被提出,但复生技术依然遥远。 科学家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在复生过程中保持细胞的完整性。液氮冷冻时温度极低,水分结冰会形成冰晶,这些冰晶可能会破坏细胞膜,导致细胞功能丧失。 科学家们通过观察她的身体,可以分析冷冻对人体细胞的影响。这些研究不仅有助于复生技术,也能为器官冷冻保存、疾病治疗等领域提供重要信息。 中国,尤其是受传统文化影响,死亡一直是个敏感话题,大家普遍不愿意谈论。但展文莲的选择给了这个话题新的视角。她并不是因为生病或绝望选择冷冻,而是因为她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希望科技能突破,带来新生。她觉得死亡不是终结,而是一次等待,等待着科技的进步和命运的转折。 如果复生技术真的成功,我们能接受死去的人重新回来吗?他们复生后的生活质量怎么样?是否能适应社会的变化,甚至面临心理上的冲击?这些问题,我们必须认真考虑。 或许有一天,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能够打破死亡的界限,探索更多的生命可能。而展文莲,也将成为这段历史中的重要人物。 未来会如何,我们无法预知,但她的故事无疑会继续激发人们对科学和人生的无限遐想。 对此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说出您的想法! 信息来源:红星深度2017.8.13揭秘首例国内人体低温保存:给未来复活留下希望

人体的意识与作用结构是联结才运作的。“阴以虚连,阳以实成”。冷冻从分子层面断裂了链接还能活个屁!就像手机坏了可以修,但打成粉的手机谁能修?只能入炉重造还差不多。归总意识害死人[滑稽笑],并且还有一堆病急乱投医的人!

人家抽走血液,同时用防冻组织液代替血液进入血管,再通过血管进入组织,防止冷冻状态下细胞破裂,但这只是理论下的理想主义就是一廂情愿的事情,实际上血液抽走前人就心跳停止了也就是临床死亡状态,不然就是谋杀。然后用泵机按压心脏用防冻液代替血液进入组织,但组织细胞也处于调零状态不会主动吸收液体,而这液体即便进入组织也会倒致缺氧死亡,所以这就是个伪命题,永远不会醒来。她的身体细胞在体液替代过程中就已经不可逆转的受到损害。

人的灵魂包括生物放电,还有人体不只是有细胞,是很复杂的成分构成的,即便能复活,起码也是痴呆,植物人 ,更不可能复活,活体换个器官都排异得厉害,跟不用说把有灵魂的人按暂停。

1 阅读:78578

评论列表

东昌府渔翁

东昌府渔翁

84
2025-03-06 07:05

就是个骗高额保存费的局

用户19xxx91 回复 03-06 19:45
[开怀大笑]这个试验恨不能得给她钱吧

2-20个字 回复 用户19xxx91 03-07 02:42
骗保费的是公司,跟她一毛钱关系都没,她只是只小白鼠[哭笑不得]

太阳花花

太阳花花

72
2025-03-06 06:48

人活一口气,气息一断没有灵魂,只剩下肉体就不能称之为人了。

元宇宙

元宇宙

65
2025-03-06 14:57

冻结后身体各种微循环微组织都已经破坏了,解冻都是一堆烂肉,建立不起循环的。

平常心 回复 03-07 06:29
科学家为什么不先做动物实验?因为根本就复苏不了。说有死。

明珠 回复 平常心 03-08 22:24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51
2025-03-06 14:24

永远的睡过去了!你信专家就是死路一条

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漫漫其修远兮

41
2025-03-06 12:10

先用小白鼠做好实验再说吧!

平常心 回复 03-07 06:30
因为小白鼠也活不了

haiyang6868

haiyang6868

40
2025-03-06 11:49

就算是将来复活了也只是个活死人,或者说是再生人。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

安文 回复 03-06 21:04
没有将来复活一说!分子都已经被破坏了。解冻就是一堆骨肉。

海滨拾贝

海滨拾贝

35
2025-03-06 11:51

冷冻后脑袋信息归零…能活过来也是傻子…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4
2025-03-07 19:54

两个字--僵尸

奔跑的鸵鸟

奔跑的鸵鸟

34
2025-03-06 17:01

灵魂没有了,活过来也是一个躯壳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6
2025-03-06 16:28

现在科技进步了,普通的微波炉都有解冻功能了啊。

金福龙 回复 满城飞花 03-08 08:59
三分熟就够了,多了就化了[捂脸哭]

满城飞花 回复 03-06 20:10
你好!要几分熟?

兴弟我讲得对冇对

兴弟我讲得对冇对

24
2025-03-07 07:41

我认为也不是没有可能。就好比一台电脑,分硬件和软件。硬件像就是身体,软件是灵魂。只要保持硬件基本功能,当软件重装,灵魂复位时,人就复活了!

大好河山 回复 03-08 02:03
问题是当它重装的时候,灵魂早没了,都不知道已经投胎到哪一家了。

能看到我评论吗

能看到我评论吗

23
2025-03-06 14:53

先冻个白鼠试试不行吗?

用户14xxx44 回复 03-06 18:33
用什么实验现在也没结果!再说人家自己的意识就是要求冷冻自己!

寒星 回复 03-08 13:42
北极冻土地带不就早有挖出来,已经冷冻几千年的动物猛犸象?有本事去复活吗?

大好河山

大好河山

22
2025-03-08 02:01

灵魂只能封印,不封印就会成阿飘,用不了多久就投胎转世了,即便肉体复活,也是一具没有灵魂的植物人。

用户13xxx24

用户13xxx24

20
2025-03-06 22:51

大脑细胞死亡就不可以复活的,冷冻下大脑细胞死亡了,能复活也是植物人。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9
2025-03-06 15:46

冰箱里的冻肉时间长了都会结晶缩水

错过这个道闸

错过这个道闸

14
2025-03-06 17:33

科学家怎么观察细胞组织,我觉得还没到解冻年限,就被切片研究用完了,会不会留个脑袋?复活耗时9天,啊她睁开眼睛了,快大家合个影……董女士成功复活10分钟后为科学做出了贡献又沉睡了…余下的组织科学家有研究了很久

益康墅

益康墅

14
2025-03-06 19:48

人体的一多半是水,水分子结冰后会从原来的组织中脱离出来,要恢复的确很难

用户10xxx62 回复 03-06 22:04
器官移植有冷冻器官。有成功案例。但是冷冻人整个人?不如保持大脑活性

jtlhj1314

jtlhj1314

13
2025-03-06 17:30

血被抽干的那一刻就已经死了

awing

awing

13
2025-03-06 15:25

没病美债要这个实验干嘛?

诺言随风逝 回复 03-06 20:37
肺癌去世

太平洋

太平洋

12
2025-03-06 19:34

有没有用鼠,狗,猫等动物做过冷冻实验,还是就直接用人做实验的。我认为,就是有志愿者,也不应该在没有动物实验的前提下,做人的实验。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1
2025-03-06 18:24

听说美国那个大亨没活过来。没复活可能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11
2025-03-07 00:06

现在的一些唯物主义者不承认人体有灵魂存在。也不知道谁才是真愚昧[捂脸哭]

觉意

觉意

10
2025-03-06 16:42

人没有了七魂六魄,怎么复生!

成事在人

成事在人

10
2025-03-06 17:09

智商税。

GGG

GGG

9
2025-03-06 18:56

尸解仙

无天

无天

9
2025-03-06 23:07

水分结冰以后,会变成结晶,晶体会刺破细胞,人永久死亡。

用户76xxx30

用户76xxx30

9
2025-03-06 16:42

解冻后就是一堆腐肉

Alex

Alex

8
2025-03-07 00:42

身体大部分是水,冰冻导致膨胀,细胞全都被刺破了

军无戏言

军无戏言

8
2025-03-06 15:32

肺癌去逝

tb46172961

tb46172961

7
2025-03-07 23:22

都是骗钱的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7
2025-03-06 16:46

植物人都活不明白,你这还冷冻!

用户54xxx87

用户54xxx87

7
2025-03-06 18:39

可以拿哺乳动物先做实验,成功成熟了再给人做。当然,因为某些病,能预见到生命即将息灭,迫不得已,权衡利弊,可以一试。

用户12xxx71

用户12xxx71

7
2025-03-07 01:29

大脑缺氧就会不可逆转的坏死,和中风一样,这个是地球人都知道的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6
2025-03-07 17:47

万一冷冻公司垮了怎么办

至上温情

至上温情

6
2025-03-07 23:53

退一万步讲,身体硬件就算是好的,灵魂这个软件我觉得很难搞定,上升到神学了,科学解释不了

simo

simo

6
2025-03-08 01:44

你们都知道不可能那么怎么还有那么多机构在研究?并且还不止一个国家在研究……有没有可能,大家追求的都不是表面目标呢毕竟这玩意听起来六很高大上搞这个的不是高知就是骗子,有没有可能你们知道的他们也门清!可能一开始研究这个人并不是奔着冷冻复活这个目标去的,这个目标抛出来或许可能就是为了吸引得了绝症的富豪给这个项目投资呢……实际上他们真正想要的是休眠呢!低温休眠能不能阻止癌症或者病毒的生长我不知道但是感觉因该无效吧!以前还看到有只保存头颅的有没有可能其他零件已经以不同温度在保存中了呢,至于能不能复活也许除了被冻的其他参与者根本不在意呢!

昔日年華

昔日年華

6
2025-03-07 07:30

世界第一个冷冻人都不敢解冻[哭笑不得]早TM死透了

诚信

诚信

6
2025-03-07 17:23

血液没了身体失去了濡养大脑细胞全部死亡,人的大脑和五脏失去了生机,肌肉全部萎缩想重生是臆想!再过亿年的科学也不可能使她复活!

玉汝于成

玉汝于成

6
2025-03-07 21:54

路走岔了,没有归途

忘记时间的钟

忘记时间的钟

5
2025-03-07 10:09

魂都散了,换句科学的说法就是只保存了肉体意识都没了何来复活!

有钱能使鬼推磨

有钱能使鬼推磨

5
2025-03-06 23:46

早就风干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5
2025-03-07 14:09

瞎搞科研。不管多久,永远不会成功。

农夫

农夫

5
2025-03-06 19:20

脑死亡无解

健康向上

健康向上

5
2025-03-06 19:27

科学家连“复生术”都没有找到,还盼望复生?白白送死!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5
2025-03-06 15:43

肉在冰箱冻时间长都变质何止人呢[滑稽笑][滑稽笑]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5
2025-03-06 22:22

随后放到196度的液氮中保存?[开怀大笑][开怀大笑][滑稽笑][滑稽笑][裂开][裂开][思考][思考][哈哈笑][哈哈笑][大笑][大笑]

南山大忽悠狼

南山大忽悠狼

5
2025-03-06 17:21

我这儿能把人体加热成干骨尸保存,也能复生。有来献身的?

爱你一万年

爱你一万年

5
2025-03-07 16:14

冷冻以后放温开水解冻一样的新鲜

一直潜水

一直潜水

5
2025-03-07 16:42

想办法突破细胞分裂极限才对

我行我速

我行我速

5
2025-03-07 23:13

以前有一部福尔摩斯的电影,就是讲他被冷冻后又复活的,当时就想以后把自己也冷冻起来,每隔100年复活过来看看这世界,真的想知道一二百年后的世界是什么样子。过去的一百多年变化太大,以后的一二百年可能变化更大。

大菠菜

大菠菜

5
2025-03-06 19:35

手机有记忆卡 关机还能恢复 人脑关机重启还有用吗

冰川

冰川

5
2025-03-07 16:34

速冻要配合速溶

冰川 回复 03-07 18:47
否则开化冰刺将把细胞刺破,成了冻融,细胞里的东西都出来了,这是生物制药常用的手段

四大令

四大令

5
2025-03-07 10:45

颠覆殡葬火化优势论

༺华丽转身༻

༺华丽转身༻

5
2025-03-08 02:23

这比转移一个人的完整记忆,到另一个载体难多了[抠鼻]记忆转存起码算个伪复活。

茶马古桥

茶马古桥

5
2025-03-08 02:46

还能活,只是活过来,也是植物人,想重新启动,大脑不可能了

字博

字博

4
2025-03-07 17:19

血液给脑供氧!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4
2025-03-06 22:38

复生没有意义,当她在一百年后再次醒来时,世界上已经没有任何一个她还认识的人,到时候可能她自己都想自杀。还有,人活太久也不是好事,如果你有幸能活两百岁,你所有的亲人朋友都走在你前头,你将遇到几十上百次丧亲之痛,太痛苦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5-03-07 14:18

没有了灵魂,尸体保存一万年还是尸体

追梦人

追梦人

4
2025-03-07 12:44

细胞都死了,还能复活?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4
2025-03-07 15:39

这样也好,安静的死去,多好!

用户18xxx71

用户18xxx71

4
2025-03-07 12:37

得了目前不治之症,可以试试冷冻,1百年后医学发展可能治愈

大战三百合

大战三百合

4
2025-03-08 07:27

看到这,想到了731。太可怕了!

ls龙

ls龙

4
2025-03-08 05:29

鲫鱼佛活看到过[滑稽笑]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5-03-07 11:01

就算一百年后也不能复活

用户90xxx68

用户90xxx68

4
2025-03-07 08:43

这不违法吗?

饕餮

饕餮

4
2025-03-06 19:25

复活不了,因为极速冷冻可以,极速解冻解不了的。

贵人

贵人

4
2025-03-06 17:22

保存什么价格?

少女的偶像

少女的偶像

4
2025-03-06 19:11

不可能的,解冻后血液没法第一时间流遍全身

只影向谁去

只影向谁去

4
2025-03-07 16:51

如果脑机接口能够诞生,把人的意识导出保存。再用克隆技术克隆出一具新的身体,再导入意识记忆会怎么样??

走成华大道到二仙桥

走成华大道到二仙桥

4
2025-03-07 11:05

不能先冻一头猪试试吗

用户12xxx99

用户12xxx99

4
2025-03-07 23:43

拿只狗做试验,为何用人试验,有死风险。

用户18xxx93

用户18xxx93

4
2025-03-06 19:19

血都抽干了,就问怎么活过来

彳亍而行

彳亍而行

4
2025-03-06 20:36

僵尸肉

精彩呈现

精彩呈现

4
2025-03-06 18:28

在中国不叫义工

SUN

SUN

4
2025-03-07 16:34

憨!

风吹树叶狂

风吹树叶狂

4
2025-03-07 07:49

还能复活个毛线,冷冻那分钟就走到了人生的尽头!

伯爵的钢琴

伯爵的钢琴

4
2025-03-07 17:15

这个是要突破世界自然规律的!再过100年都难 估计要300年后

葵花

葵花

4
2025-03-07 17:22

有脑子的想一想该知道不可能吧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4
2025-03-07 17:08

鱼被冻后会假死!当冰溶化后又复活!

沧海一生笑

沧海一生笑

4
2025-03-07 17:38

做梦吧,早被切成片研究了。

江南

江南

4
2025-03-06 23:21

变僵尸肉了

༺华丽转身༻

༺华丽转身༻

4
2025-03-08 02:25

这比转移一个人的完整记忆,到另一个载体难多了[抠鼻]记忆转存起码算个伪复活。当然,现在这个技术都还没有研究出来[并不简单]

黎黎黎

黎黎黎

4
2025-03-07 22:31

身体活起来有可能,但恢复意识我觉得不可能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4
2025-03-08 02:06

冷冻后,蛋白质变性,不可逆,除非真有神仙仙法存在!

星空

星空

4
2025-03-07 19:31

早就死了

丙戌

丙戌

4
2025-03-07 23:15

没有灵魂怎么复活?

成宇靖

成宇靖

4
2025-03-08 07:46

一点小失误,或者偶尔那个元器件缺那么一点电,人就完蛋啦

热心朋友1

热心朋友1

4
2025-03-07 03:04

国外骗子打着科学的名义骗富豪💰的骗局,还真有信的

欢乐马

欢乐马

4
2025-03-07 16:44

小白鼠一个

梨花

梨花

4
2025-03-07 18:06

再过十年二十年没人给她续费或者公司倒闭了她的尸体就直接火化了。

川酷子

川酷子

4
2025-03-08 11:50

通篇废话

UC用户123

UC用户123

4
2025-03-08 13:01

脑死亡,其他都不是关键。

用户16xxx48

用户16xxx48

4
2025-03-07 14:35

地狱多了一种刑法,液氮冷冻刑!

王德发

王德发

3
2025-03-08 16:45

不用说100年 30年前 90年代 你会觉得 手机能看电视 能听音乐 能上网 能支付吗?以后科学 医学的发展 ,不能用现在的眼界去做定论。

风继旭吹

风继旭吹

3
2025-03-08 22:04

除非以后都是财富自由

老妖

老妖

3
2025-03-06 21:30

还有个问题就是是活着抽血保存,那就是谋杀,已经死了再保存也是尸体。

用户10xxx62 回复 03-06 22:06
低温22度。人体处于假死状态做手术。好了再提高体温复活

老妖 回复 用户10xxx62 03-06 23:38
没复活起码也是个医疗事故

金福龙

金福龙

3
2025-03-08 08:54

人不过是有机生命的一个聚合体,当身体平衡被打破后,细胞会逃逸或者死亡,人之所以是人,因为有记忆能做出判断,当人死亡脑细胞也死亡后,人就灭亡了,如果有一天,人想长生,去复制脑吧,至少可以复制脑部存储空间,这可以变相永生吧[抠鼻]

路走走就远了

路走走就远了

3
2025-03-08 00:56

电影看多了 ,成了小白鼠

喜相逢

喜相逢

3
2025-03-08 13:40

就算能复活,又有什么意义?几十年成本是多少呢???

夜归旅人

夜归旅人

3
2025-03-08 17:16

傻瓜血早就用完了[捂脸哭]

Fgc12

Fgc12

3
2025-03-08 18:36

中医就是玄学外在体现。现在科技已经可以把人体切片研究,但是至今无法发现中医所说的人体经脉和穴位,但是针灸穴位确实能治疗疾病。

墨醒泪满时

墨醒泪满时

墨醒泪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