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问:比亚迪夏上市后销量遇冷,国人为何不买账? 答:比亚迪夏上市后销量遇冷,主

车圈秘密 2025-03-15 10:29:22

网友问:比亚迪夏上市后销量遇冷,国人为何不买账? 答:比亚迪夏上市后销量遇冷,主要受以下因素影响: 一、批发与零售数据落差显著 比亚迪官方公布的1-2月批发销量分别为10003辆、10978辆,但终端零售数据仅2794辆、2733辆,差距悬殊。这种"批发量虚高、零售量低迷"的现象,暴露出车企通过向经销商压库存制造虚假繁荣的操作,削弱了市场信任度。 二、品牌向上突破遇阻 夏作为比亚迪最贵单品(起售价24.98万),承担着品牌高端化使命。但王朝网此前汉、唐等中高端车型已全系降至20万以下区间,消费者对比亚迪20万+车型的溢价能力存疑。数据显示,王朝网4S店月均仅售出2辆夏,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三、MPV市场竞争白热化 腾势D9、赛那、别克GL8等竞品占据中高端MPV市场,夏在零售端排名落后于岚图梦想家PHEV等车型。尽管搭载第五代DM技术(综合续航1060km)和DiPilot 100智驾系统,但产品力优势未能转化为市场胜势。 四、价格策略与用户预期错位 夏预售价曾达30万,最终降至24.98万,但消费者仍认为其定价与品牌调性不符。相较竞品,夏在豪华感、舒适性等传统MPV核心诉求上存在短板,难以满足家庭用户对"高端出行"的期待。 五、渠道体系承压 王朝网4S店数量超1800家,夏的批发量需每店消化5-6辆才能达成目标,导致经销商库存压力陡增。这种"摊派式"销售策略,进一步抑制了终端市场活力。 行业启示 比亚迪夏的遇冷折射出中国车市三大趋势:一是消费者对"批发量神话"的免疫增强,零售数据成为更权威的评判标准;二是中高端MPV市场已从"产品竞争"转向"品牌+体验"的综合较量;三是价格战背景下,单纯技术堆砌难以支撑品牌溢价。正如杰兰路调研指出,车企需在"技术自信"与"市场洞察"间找到新平衡点。【来自懂车帝车友圈】

0 阅读:28057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58
2025-03-15 22:21

呵呵,比亚迪的车都太难卖了,一个月也就三五十万辆,新势力的太好卖了,是大腚小腚太好卖了,一年销量有几个赶上比亚迪一个月销量的?即使掌握流量密码的两个手机商,也是流量牛逼哄哄,销量拔凉拔凉。

tb884619499 回复 03-19 02:07
小米的节奏是BBA,走量,比亚迪有优势,论全产业链,谁都卷不过比亚迪!比亚迪对标是丰田、大众,年销量1000万级别的汽车航母。

彭鹏 回复 03-20 18:34
额 有钱的 年轻人没那么多

名满华夏

名满华夏

55
2025-03-15 11:39

D9无论怎么被说卖不动,照样是2023/2024年度MPV销冠。2025年一季度MPV销冠也是板上钉钉。夏的2万辆是批发数据,报给乘联会,易车网,懂车帝的都是5500辆(一查就一清二楚),这可没有问题。

三木晴天 回复 03-17 16:31
有钱买五征,富贵伴一生

名满华夏 回复 03-18 21:23
均价30万以上才有豪华可言。20-30万车型实在太多了,包括比亚迪,大众,丰田,本田,别克等都有一大堆20-30万之间"非豪华车型"。豪华车,需要依据价格,动力,内饰,服务等定义。厚此薄彼合适?还是各厂家都出个自定榜单?

额

41
2025-03-15 20:05

这么多新能源车企,电池越做越小,续航越做越短的,也就比亚迪了。降本降的永远做不出精品车。

回复 03-19 14:46
所以你也承认,他所谓的供应商降价10%,只是个别供应商行为。那评论的那个人说:“比亚迪便宜,是因为比亚迪要求供应商们降价10%,让利消费者”这句话本身就是错误的了,对吧。那请问我说他的有问题吗??这本身就是个别行为,并不是比亚迪的供应商就降价10%吧。就比亚迪所有供应商里,无故降价10%还盈利且不损害品质的,占比有多少?10%有吗?? 你先把题审清楚。

用户89xxx27 回复 03-20 17:20
所以说以你所谓的20年的从业经验来看,主机厂要求供应商降价后会降低自己的验收标准?而且什么叫无故降价?主机厂销量暴涨,比如订单量从100万涨到400万会不要求降价?比如有个东西以前我做不出来现在我做的出来了我还会当冤种去高价买吗?

行动改变生活

行动改变生活

31
2025-03-16 04:46

开了一个多星期,驾驶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比亚迪不是一直号称入门即豪华的吗?这丐版也太丐了吧,落地的26万多了简直跟买了个毛坯车一样😓,没有无线充电、没有冰箱、第二、三排座椅全部都是手动调节,特别是第二排,受不了,26万买了一台面包车,后悔死了!

行动改变生活 回复 03-19 02:50
应该是😂😂

行动改变生活 回复 03-25 08:53
补充声明一下:我是一位忠实的迪粉,也曾经是比亚迪的一线员工。我很认可比亚迪,不然也不会买 ,但是该吐槽的还是要吐槽,你们看看刚刚发布的秦Lev?12、3万,无线充电、冰箱、自动泊车、哨兵模式!我这26万的商务车,第二排座椅竟然是手动的[流鼻涕][流鼻涕]这不妥妥的面包车冤大头了嘛[捂脸哭][捂脸哭]

米思特

米思特

29
2025-03-16 09:14

我本来也想买夏,但我说下不买的原因。一、智驾不带激光摄像头;二、纯电续航才180。

a444644197 回复 03-17 06:30
夏低续航的实用性太低,高续航的性价比太低,好像这也是比亚迪插混的通病,买180续航的夏还不如买岚图梦想家

大雨滂沱

大雨滂沱

25
2025-03-15 21:48

油混,插混!第三排设计称塞纳那种,取消电动旋转,把后备箱音响换成备胎!价格下调2万

哈哈

哈哈

23
2025-03-16 07:06

去看了做工太差了!内饰

用户18xxx92 回复 03-16 12:25
一个安徽乡下佬做的车!看产品要看做它的人!!你没有被安徽人坑过嘛??嘎嘎!前面开玩笑!但是迪子产品差,我是认真的!

高伯繁 回复 用户18xxx92 03-16 23:36
你是浙江城里人,你做出什么拿得出手的产品出来了?

用户18xxx92

用户18xxx92

23
2025-03-16 12:03

我的产品很牛逼,不管多差,多贵,你看我销量!这种忽悠人的思路非常实在啊。俗且有用!但是忽悠毕竟就是忽悠,假的就是真不了!!只看本质,迪子产品质量,质价比,性价比是非常末流的!

放松心情

放松心情

22
2025-03-16 08:42

买来就降价谁买谁后悔

去伪存真

去伪存真

20
2025-03-15 23:51

现在129,800 149,800的车都是在激光雷达智驾版本的,你都309,800了连个激光雷达都没有,太抠了不买[滑稽笑]赶紧降价259,800顶配版带激光雷达,勉强考虑考虑。比人家4米54米6的车也就拉皮长了40厘米成为mpv车型还没有激光雷达比人家这小日子和国产零跑两款最新的带激光雷达版本的车贵了十七八万 你这拉皮40厘米,贵一倍多是不是离谱点[呲牙笑]

去伪存真 回复 03-19 13:32
哥们儿,平时是不是软弱之人话都不敢说的人?你当年骑自行车的时代,是不是也不敢在和朋友聊天,在网上聊天对当年的交通工具生产的企业提出任何的设想和要求?性格就属于懦弱的跟不上时代的形式古板的个性? 你是不是还以为现在磷酸铁锂60万一吨,什么激光摄像头5万块钱一颗的年代?生怕你在网上说车企别的车企能有的东西,你这个车企是否应该给配点啥的时候连那网上见不着人家车企老板和工程师面的,往上说点建议小胆儿都不敢说,更别提人家要邀请你去个现场见面给企业提提建议会直接就吓呆当场到那里去了就是说不出话的个性[得瑟]

去伪存真 回复 03-19 13:33
还什么为什么不去定制一个,你要说别的车企,这半个月别的车企没有发布,在激光雷达版本的10来万出头的车型那也罢了[得瑟]关键别人出来了 结果你小子还这么作为一个消费者怂了连个对其他汽车厂商提点意见的建议都不敢说,也不知道现实生活中是个怎么样的软弱之人[呲牙笑]

哈哈

哈哈

18
2025-03-16 07:07

超过30万的车没几个人买得起用得起!中国人生活水平达不到家用车超过三十万的

强

16
2025-03-16 10:52

比亚迪新车型上市价就虚高,卖少了自然降价。豹都可以一下降5万,夏也可以。

用户18xxx92 回复 03-16 12:20
绝对的,迪子的车,打3折都有利润!!当然,“高端”的可以打一折都可以有利润!全身最便宜货。。

小承诺

小承诺

15
2025-03-16 09:23

学学小鹏,除了电池,基本都是标配,价格上市就调到合适,没有多少背刺的风险,看看你那个豹5,谁敢买。

一二三齐步走

一二三齐步走

13
2025-03-16 08:55

定价虚高,配置偏低,全系没有四驱没有空悬,仅靠套娃一个D9的脸就想特卖是不可能的。这种情况在他发布预售价格时就已经被注定了

勿忘国耻

勿忘国耻

11
2025-03-15 23:25

有没有可能产能在爬坡呢?

名满华夏 回复 03-16 05:18
不是,产能足够,就是不好卖

风中细雨

风中细雨

11
2025-03-15 19:26

让比亚迪搞的不敢买新车了,至少等半年以上再说。

不说话行不行 回复 03-19 08:40
其他的不说,你按车长50cm定义它贵那么多来喷?干嘛不对比五菱mini呢?才比mini长了两米不到竟然贵了二十多万,有这么比较的纯属sb

去伪存真 回复 03-19 13:19
能用和好用,毕竟还是有点区别的,多个激光雷达你路上各种天气,那不理论上识别的时候更安全一点吗?关键现在激光雷达看那些主播说便宜的3000一个的品牌,还有好一点的六七千那套设备的激光雷达又不是这激光雷达在25年这个年代了还是什么是什么在奢侈品

去伪存真

去伪存真

9
2025-03-15 23:49

现在129,800 149,800的车都是在激光雷达智驾版本的,你都309,800了连个激光雷达都没有,太抠了不买[滑稽笑]赶紧降价259,800顶配版带激光雷达,勉强考虑考虑。比人家4米54米6的车也就长了40厘米还没有激光雷达比人家贵了十七八万

用户18xxx92 回复 03-16 12:22
去看产品本身,不要被迪子忽悠了,成为资本家的傻缺供血者

用户55xxx65

用户55xxx65

8
2025-03-16 08:50

买夏的家用用户居多年龄层偏大比较理智,等改款上激光现在买就是韭菜

伟哥

伟哥

7
2025-03-17 11:59

作为商务车用,可选的大把,没优势。作为家用看起来又太正板没有家用MPV那感觉,价格又贵。国内就差一款15到18万区间好的家用MPV车型,车长4米9到五米,第三排不要压抑,侧滑门,功能实用外观流线型。国人钱也不多人也不傻,有款面向大众家庭的MPV神车绝对大卖

开心果

开心果

7
2025-03-16 07:45

二月就不是卖车的月份,更何况现在这。。。。。

金沙水拍云崖暖

金沙水拍云崖暖

7
2025-03-17 08:04

确实!传祺M8卖的巨好能排第七!!! 破比亚迪夏就不行了!!!销量惨淡,人民眼光雪亮!才排第六![滑稽笑]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7
2025-03-16 13:22

夏最大的短板是第三排,座椅设计太明显缺陷,基本根本无法坐人,也就是说夏实际上是4座车,花20多万买一个4座MPV,而且不是豪华,脑子有病?不过说回来,夏外观真还行,比D9好太多。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6
2025-03-16 13:25

夏第三排坐垫明显后倒,靠背太太短,完全不能坐人,根本不是正常得座椅。注定没人买账!

特立 回复 03-17 06:51
我就买了个夏顶配,第三排座椅是电动调节的,可以直可以斜,我爸和我都是的200来斤胖子坐上去完全ok。

用户27xxx38

用户27xxx38

5
2025-03-16 13:46

2025年的比亚迪汉,底盘却比不上2008年的丰田皇冠

疯狂的石头

疯狂的石头

5
2025-03-17 12:53

等明年换代会降到20万以内

小广

小广

4
2025-03-16 15:39

比亚迪的车优势在于电池技术好,三电系统可靠安全,劣势在于底盘一般,操控差,这几个特点决定了比亚迪车在20万元以内的市场比较好卖,因为这个市场群体更看中车价和性价比,往上走受产品力限制就比较难了。

利利

利利

4
2025-03-16 09:12

太便宜不适合商用、太贵太大混动不适合家用,这就尴尬了。应该明确家用定位,便宜纯电小点的六座。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4
2025-03-16 18:07

买的太便宜了,汉上市两年改款可以降十万,这个可以参考一下等两年可以省十万

super  pippo

super pippo

4
2025-03-16 11:11

刚过上好日子没几年就开始惦记品牌溢价了,比亚迪质量好坏不论,起码性价比不算高...

DG

DG

3
2025-03-17 08:11

什么鬼居然取名比亚迪夏,我是王原本想买也不想买了夏给我姓王姓李的有什么关系

we

we

3
2025-03-16 08:57

搞个面包车

李洛克

李洛克

3
2025-03-16 13:47

如果卖18-25万,估计直接卖爆

用户76xxx65

用户76xxx65

3
2025-03-16 19:53

比亚迪都快倒闭了。去年比亚迪的销量才有全国总销量的20%。这不是妥妥的倒闭前奏么

本王、寡人也!

本王、寡人也!

3
2025-03-16 11:02

贵了,15-25万还是可以称霸的

专打车界华山君子剑

专打车界华山君子剑

3
2025-03-21 21:23

极氪009,魏派高山,梦想家,广汽传祺哪个不比夏好,不管是机械素质还是底盘,比亚迪那种垃圾,可以拿出来一项一项的对比,除了忽悠不懂车的老百姓,懂车的谁买比亚迪,五菱都比比亚迪机械素质高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2
2025-03-16 17:40

D9成功了,就觉得“夏”我会理所应当成功?如果起售价18.8万,顶配22.8万,估计又是另一番天地

财经妖女

财经妖女

2
2025-03-16 12:51

这个车20多万,看上去还值啊。

用户59xxx22

用户59xxx22

2
2025-03-17 07:36

16-18万差不多

小密 7队

小密 7队

2
2025-03-16 16:40

夏丑

就这一秒钟的时间

就这一秒钟的时间

2
2025-03-16 16:56

这定价加点就d9了

着急不过胜

着急不过胜

2
2025-03-17 07:47

背刺消费者[裂开],说得就是泰迪

龙腾紫气

龙腾紫气

2
2025-03-17 09:29

卖不出去就是卖不出去,要是找理由多得是,找千万条理由还是没卖出去啊。

用户67xxx26

用户67xxx26

2
2025-03-16 21:55

在UC里面是不是比亚迪都要倒闭了,这些孩子是出于什么目的呢为了让五毛吗

隆泽秀铭

隆泽秀铭

2
2025-03-16 11:17

就问一下,夏有什么特别之处?

用户18xxx92 回复 03-16 12:21
忽悠。。

环球论剑

环球论剑

2
2025-03-16 13:55

比亚迪,网络上没赢过,现实中没输过!

二十九楼风景

二十九楼风景

2
2025-03-17 07:30

我说大街上咋看不到 原来是卖的少

叶知秋

叶知秋

2
2025-03-17 07:04

腾势D9的套娃,关键你D9都卖的不好。

迷蝴蝶

迷蝴蝶

2
2025-03-17 21:33

太贵了呗,把宋max更新一下是正经,不要超过16万再看看

李苍龙

李苍龙

2
2025-03-18 13:26

国产新能源也买不起了

二十四桥

二十四桥

2
2025-03-18 08:17

为什么是夏,不是明

昨夜咖啡

昨夜咖啡

2
2025-03-19 07:40

夏说难听点是真难看

jiing

jiing

2
2025-03-22 06:26

有没有可能是套娃设计影响了销量?

herman

herman

1
2025-03-16 09:48

国产 MPV 比它好的多的是,干嘛非得买它,当时腾势 d9 卖那么贵还那么多人买账,就很纳闷。

咿咿呀呀

咿咿呀呀

1
2025-03-18 13:53

汉唐该升级不升级,搞什么地腾势,吃老本,做王朝你就好好做王朝,花里胡哨的

tom

tom

1
2025-03-15 23:32

内饰米白太容易脏了,其它都满意

喂喂

喂喂

1
2025-03-16 11:42

应该作为 腾势D8 来卖

Max Chan

Max Chan

1
2025-03-18 08:48

看完夏,回头买d9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1
2025-03-17 23:19

比亚迪的车除个别车型外,都奇丑无比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
2025-03-16 08:59

使劲黑比亚迪吧。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用户18xxx92 回复 03-16 12:23
迪子车,确实质量都很拉跨啊!又贵!水军又多,必须怼一怼,告知下消费者真实情况

AM小道 回复 03-16 09:44
没必要黑吧,对于有品位的人还是可以分辨产品力的

心之所向

心之所向

1
2025-03-16 09:34

实车感觉夏没有D9好看(๑• . •๑)

 子龙

 子龙

1
2025-03-17 04:48

这车看到现车没有冲动想买或想试乘试驾的感觉~

Lu King

Lu King

1
2025-03-17 12:10

简而言之,比亚迪不值20万以上,就是网约车的路子

飞鸽

飞鸽

1
2025-03-16 06:43

夏价格20万起步,销量可以起飞

漓火青瞳

漓火青瞳

1
2025-03-16 06:47

试驾过,晕

厉害了

厉害了

1
2025-03-15 23:10

关注上看看3月销量打脸不

四叔

四叔

1
2025-03-17 07:59

二三十万七座车,太卷了

大胆

大胆

1
2025-03-16 06:58

名字就不行,叫上能多卖一倍

崛起

崛起

1
2025-03-17 08:35

我怕上半年买的,下半年亏一半

Miss丶韶先队

Miss丶韶先队

1
2025-03-17 01:33

MPV要么耐操要么乘坐舒适,你两者都不搭怎么卖的动。

有花不踩

有花不踩

1
2025-03-17 06:47

销量进入MPV.前十的也叫卖不动?

用户20xxx65

用户20xxx65

1
2025-03-17 10:55

一直没搞懂这种车是针对哪些用户群体

收购熊猫

收购熊猫

1
2025-03-18 11:12

一味求大,家用MPV尤其是象首堵这种需要摇号的城市,可能是很多家庭唯一的一辆车,除了偶尔塞满一家人出游之外,最常用的使用场景可能还是日常通勤使用,车主是要经常开着上班的,车里至多两三个人甚至只有一个人。车身搞得那么宽大,既不好开,又不好停,去趟商场连机械车架都上不去。停自家地库,旁边要是停一辆差不多宽度的车,那就谁也别开门了。厂家明明有了D9,为什么不踏踏实实做一款适合家用的、体型克制一些的纯家用取向MPV。五米以内的家用插混MPV,世面上就那么一、两款,几乎没的可选。刚听到要出夏的时候,本来对他抱有很大希望,实车一来,唉,又是个傻大个……

用户43xxx55

用户43xxx55

1
2025-03-20 13:01

最简单的问题GL8最低配的多少钱?别跟我说配置,大部分老百姓更相信品牌,这是事实

用户12xxx99

用户12xxx99

1
2025-03-19 20:41

自从前年给儿子买了秦以后,再买车不考虑比亚迪。其它品牌性价比更高!

用户13xxx89

用户13xxx89

1
2025-03-21 21:26

比亚迪最大的问题是不把老车主当人看,能背刺一个是一个,能诈骗一个是一个,自从有了比亚迪车,看到比亚迪的帖子我就骂比亚迪,从迪粉到迪黑就是一辆比亚迪车

独一无二桃

独一无二桃

1
2025-03-18 09:22

其实还是产品力不够,这个夏从外观,到内饰,配置,安全性都感觉有点不足

车圈秘密

车圈秘密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