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这么理解李家的发言: 如果大陆和香港有国运级别的发财机会,我们李家可以随

这点事儿呀 2025-03-17 16:10:18

可不可以这么理解李家的发言: 如果大陆和香港有国运级别的发财机会,我们李家可以随时回来吃肉;如果大陆和香港经济萧条,我们李家没有任何责任和义务去贡献力量,虽然我们李家的钱都是在大陆和香港发展红利中赚到的,但只能同甘,不能共苦,这是我们李家的商道原则?

6 阅读:77122

评论列表

铁血战士

铁血战士

832
2025-03-17 22:14

这货就是个港独,是欧美的殖民狗,平时装的人模人样的,心里肯定是反华的!

爱与家庭 回复 04-05 22:42
敢动手就是取死之道

逝水忘川 回复 04-05 01:38
回应直白点其实就是那意思。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446
2025-03-18 03:26

如果是这样,请李家撤离中国,全都回到加拿大去吧,你们李家己不是中国人了,祖国不欢迎你!

用户10xxx39 回复 04-03 16:53
说的多难听,要按规矩查,只能带走合法资金,不合法的统统没收[滑稽笑]

守望幸福 回复 04-01 14:50
李嘉诚是不准备给后代留机会了!反正他快死了!

虾米

虾米

171
2025-03-17 18:23

在绑架一次[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游方郎中 回复 03-18 17:16
只是我比你更直接,

帅到被罚款 回复 03-23 15:17
你怎么知道的?你当时在场吗?

重庆网山城棒棒

重庆网山城棒棒

137
2025-03-17 21:11

只能同甘不能同苦

蝶雨&幻星 回复 03-29 23:32
同甘个屁,有甘他独吃,苦一直你吃

BabyAmu 回复 03-28 20:48
一个搞赌博的。

奔跑的毛毛虫

奔跑的毛毛虫

109
2025-03-18 09:50

这家人历史白学了。跟着祖国,有祖国背书,可以保你几辈子富贵。是又富又贵。投机倒把,损害祖国的利益,那就敬等着被油呔资本吃干抹净吧。

用户10xxx87 回复 04-02 23:51
保你千秋百代吧,人家不稀罕

用户43xxx40 回复 04-03 10:53
盛衰有时!无论多么显赫的家族,到头来总会没落(当然没落后可能再度崛起),这才是千古不变的真理!

紅禮

紅禮

93
2025-03-17 18:23

李氏家族是现代卖国贼!

悠岚

悠岚

77
2025-03-17 22:02

不只是不能共苦,同甘也不能,不然他现在应该和中国站一起。

忧伤的缘分 回复 03-18 22:21
他是英国的白手套 19年他支持港独 公开表态的

用户14xxx35 回复 03-18 12:40
他可以同你甘,但是你不能同他的

随便聊聊

随便聊聊

57
2025-03-18 11:55

李嘉诚可能会寿终正寝,但是李家肯定完了。

岛主 回复 04-04 08:30
UC人均李嘉诚,你算一个

一米阳光 回复 03-31 23:53
资本在国家势力面前弱不禁风

睿睿居士

睿睿居士

53
2025-03-18 11:15

张子强:这样的资本家,不绑白不绑,绑了也白绑[抠鼻]

睿睿居士 回复 03-19 07:57
人家是绑匪,给你上升到了义和团的境界[哭笑不得]

三叔 回复 03-29 08:52
要是在现在,谁会去香港抢,被抢了估计还不敢报警

望穿秋水

望穿秋水

52
2025-03-18 09:16

他们自己都说了,他们是纯粹的商人,唯利是图。谁有钱给他赚,他都赚。不讲别的。

两袖台风 回复 03-28 11:57
可拉倒吧,他要是在商言商就不至于被点名甚至冻结资产了,卖给美方才200亿,中方这几年给他的出价就没有少于300亿的

秦武 回复 两袖台风 04-02 18:56
那是买集团的不是港口经营权

大浪淘沙

大浪淘沙

49
2025-03-18 20:32

从卖港口那一刻起,李家已经是过去式。

基洛-636-877-KEM-大西洋黑洞

基洛-636-877-KEM-大西洋黑洞

48
2025-03-18 07:02

不要用这种道德绑架!港口所有权不是他李嘉诚的,卖的只是经营权,卖给美国公司也是实属无奈。你们谁有本事可以让下一个中国公司接手嘛

用户42xxx09 回复 04-04 10:50
放屁

查岗 回复 03-31 11:32
很多国际性收购,不是你出钱多人家就一定要卖的。你得承认,李黄瓜旗下的港口业务,在全球贸易体系中有些影响力吧!人家花几十年铸就的这种影响力,只是花钱你就想拿到手,你不觉得将商业收购想得太简单了点吗?就问一句哈,李黄瓜缺现金流吗?到了李黄瓜那种地步,商业投资和商业收购、出售,早就已经不是单纯钱多钱少的问题了,国际资源置换才是重点。别忘了,人家在国际上算是单打独斗的。你不会指望国内会在国际上给他太多的助力吧?国企都不够吃,李黄瓜算个啥?

江鸟

江鸟

41
2025-03-18 15:29

李泽钜这老狗,一看面相就是奸诈之人

苏重

苏重

37
2025-03-18 08:05

李嘉诚在港独闹得凶时,在报纸上发表“黄台之瓜,何堪再摘”的模糊表态

用户87xxx35 回复 03-21 00:05
黄台之瓜你是中立而有反问。但这次售卖是选边站。是赌中国输,这就是一个大是大非的原则问题。这次不是2019年,还是执迷不悟选边站,后果就是今天的乌克兰,就是中美的菜单。

用户99xxx19

用户99xxx19

36
2025-03-18 16:09

通俗点意思是香港和内地没有挣钱机会了,可以随时出卖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31
2025-03-18 08:05

客观点,咱们都是按国籍算的,不是按皮肤和出生地算的。。。人家现在是加拿大人。。。。咱们对外资的态度,一直都是,只要不违法,欢迎投资。。。感情上可以说,但是法理上,确实不能说。那么多乌克兰专家以前现在在为咱们的国防做贡献,咱们叫友人恩人,但是乌克兰人是不是可以把这些专家叫做叛徒呢?

DDK 叶哥 回复 03-30 13:50
公司是在香港注册上市,跟法人的国籍有啥关系。不然你怎么审计?

阿卟 回复 04-09 20:56
他的集团只要去掉中国香港这四个字,他李家就是盘肉,不用中国出手,外面那群狼会把它吃到毛都不剩

日月俱辉

日月俱辉

31
2025-03-18 13:35

这下知道李嘉诚和儿子都长的如此邪恶面向了,相由心生是真的准。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30
2025-03-18 17:12

我不想理解他说的什么话,因为,没有一个罪犯不觉得自己是有苦衷的!难道听他诉苦就能罔顾事实了吗?他做的是伤害整个华夏民族的事!今天以后,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极尽所能的围堵拦截并踩死他们家族!这是毋庸置疑的!所有华夏有志老中青年!这是个机会!

用户91xxx09

用户91xxx09

20
2025-03-18 20:46

英资买办

用户16xxx00

用户16xxx00

19
2025-03-18 05:50

同甘不共若?

忧伤的缘分 回复 04-01 23:55
世界各国的资本金融都是给金融霸权国家效力的 明牌

忧伤的缘分 回复 04-01 23:55
傻不拉几的 你是真不知道啊 什么叫政治?就是明牌知道不 阳谋 97年是他联合英国把香港的英镑转移去的英国

去去去千岁千岁千千岁千岁千岁千千岁视频

去去去千岁千岁千千岁千岁千岁千千岁视频

17
2025-03-18 11:23

看这些德行 后代对国家就不怎么样,一个货色

罗良弢

罗良弢

16
2025-03-18 10:50

老狗,听国家的话你才能赚钱,你不听话国家要废你分分钟的事!

云藏锋

云藏锋

14
2025-03-18 07:46

意思就是可以同甘,但是不能共苦!

韩非子汗痱子

韩非子汗痱子

14
2025-03-18 10:50

这嘴脸

钟老师

钟老师

14
2025-03-18 09:16

危害国家安全

光良

光良

13
2025-03-18 11:41

港独头头

HERO 1976

HERO 1976

13
2025-03-18 14:35

想得很美,但在中国不可能实现!

天@狼&星

天@狼&星

12
2025-03-18 15:40

他家都是加拿大国籍,说这样的话很正常。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12
2025-03-18 13:11

真正的奸商了

风马牛先生

风马牛先生

11
2025-03-18 08:29

一个对内地捐了几百亿的人被你们骂成这样,真是可悲。这得寒了多少海外华人的心,日后谁还敢回来对国家捐款做慈善。网友们是恨不得把人家全部身家捐出来,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捂脸哭]

用户10xxx30 回复 04-05 09:36
李嘉诚最大的罪就是太有钱。[哭着笑]

用户11xxx25 回复 03-19 17:40
为什么说世人多愚昧呢,你看诈骗犯为什么专骗中国人,不光是中国人口基数大,更主要中国人好骗。本人在深圳粤港派出所亲眼看见过诈骗案卷,感受受骗的人智商捉急,感觉像个白痴,真的

水里游的俞

水里游的俞

11
2025-03-18 13:50

所以那时候为什么要把张子强给毙了,现在需要张子强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1
2025-03-18 15:45

这不是赚钱不赚钱的问题。现在中美在各领域互相博弈,他这样快速的把这么多港口卖给犹太财团。这是助纣为虐,为虎作伥

用户16xxx49

用户16xxx49

11
2025-03-18 23:35

有这种心态的商人肯定不少,不过敢这么明着跟国家对着干的不多。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1
2025-03-18 21:02

他家有没有资助港独要不要查一下

细嗅蔷薇

细嗅蔷薇

10
2025-03-18 07:27

要么爱请深爱,要不爱请走开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0
2025-03-18 08:17

中国应该废除李家主要人员的双重国籍身份。

實在蘇心

實在蘇心

10
2025-03-18 21:17

李家成英国人,两个崽加拿大人全家没一个中国人你要求他爱中国?你傻还是他傻

南国 回复 03-24 01:50
他放弃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了吗?

正义化身

正义化身

10
2025-03-18 19:03

应该赶走他,不跟他玩了

用户16xxx70

用户16xxx70

9
2025-03-18 06:28

终将钉在历史耻辱柱上

咪哆喵呜

咪哆喵呜

9
2025-03-18 12:19

汇丰扶持起来的人,能有什么指望?汇丰背后的犹太家族是沙宣,沙宣就是发起鸦片战争的犹太!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9
2025-03-18 12:51

这种商家以后建议禁止在大陆和香港发展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9
2025-03-18 19:25

狗日的李嘉诚

韦荣鹄

韦荣鹄

9
2025-03-18 20:45

当代商业秦桧。[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8
2025-03-18 08:12

李家灭亡吧。。。卖国求钱

飘雪无痕

飘雪无痕

8
2025-03-18 10:40

只赚钱对社会民众无责任

倦鸟

倦鸟

8
2025-03-18 10:56

无骨奸商,代代铜臭

五谷丰登

五谷丰登

8
2025-03-18 11:30

这一家将遗臭万年!

天风

天风

8
2025-03-18 15:29

关键你还真的阻止不了他回来投资

甜甜圈

甜甜圈

8
2025-03-18 09:17

明白绑匪为什么不敢绑霍家了

MOSS 回复 03-18 12:47
霍老去世时是盖国旗享受国葬的,这在香港是独一类的存在

刀仔 回复 03-18 09:52
绑匪也有正义、好坏之分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Autumn

Autumn

8
2025-03-19 08:21

这种通敌卖国的行为,在中国古代可是要满门抄斩夷其九族的哦,庆幸你李家活在现代

-温-

-温-

7
2025-03-18 14:09

如果我有李嘉诚那么有钱我就捐给国家。有一个亿也捐一千万我也捐。一百就不能捐了,因为我真的有一百万[抠鼻]

悦雅斯勇

悦雅斯勇

7
2025-03-18 08:09

奸人像,被绑是有道理的

路桥轉桷

路桥轉桷

7
2025-03-18 10:20

不用了。不希望李家进来赚钱

大灰狼

大灰狼

7
2025-03-18 07:43

港口对国家很重要,又没有新出路,那么就算无心,也是难逃责的,因为国土国权不能随意割让,让了收回很难。如果这些港口能被抛弃,日渐衰败,拿在手上意义不大,买去了也会丢。所以要评估后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有些事情就这样,如果做的决策让很多事很多人被别人掌控,让自己国家失去控制权,这种事要考虑民族权益再做决定。要不然因果关系难逃。所以任何说辞或评猜都没用,控制权和各公司的因果很现实,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有实用实操的很清楚是怎样的结果!

星星落落

星星落落

7
2025-03-18 11:04

分析的精辟!

追梦人

追梦人

7
2025-03-18 12:31

李家以后会成为国际上案板上的鱼。美英要咬几口,中国也不会放过他。既然自己跳案板上,也怪不得谁了。李家和霍家比,毫无格局。国家可以为霍家出动航母护航,每次国家有难霍家能挺身而出。

橙黄橘绿

橙黄橘绿

7
2025-03-18 07:39

上层人往往缺乏道德!无耻之尤!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7
2025-03-18 11:12

灭族是大概率可以预见的,没有国家撑腰,就是桌上的菜。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7
2025-03-18 08:53

应该对他们全面制裁,拉入黑名单,也禁止进入香港。

中华子女

中华子女

7
2025-03-18 11:24

张子强死得冤啊

兔哥

兔哥

7
2025-03-18 18:27

现在看来张子强眼光独到之处,当时就应该撕票

1聖

1聖

7
2025-03-22 13:04

当初要卖给大陆港口,价格是市场价的2倍还多,大陆没买。这次卖给美国,是市场价里的低价。

挚爱唯蓝

挚爱唯蓝

6
2025-03-18 13:20

换个角度来说就变成了如果这个环境不适合营商了那我们就去别的地方做生意,如果这个地方适合打拼做生意那我们就来,好像也没什么问题

用户83xxx98 回复 03-18 15:54
哪里那么有你想得那么简单,现在是中美战略博弈,你以为简单的生意?李这样做相当于帮助美国给中国背后捅刀子,不然官方会点名批评李?如果李离开中,你看看会不会被吃干,李投资英国败北就是例子

火铳

火铳

6
2025-03-18 11:39

看他这个气色和状态,估计是气运溃散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6
2025-03-18 08:13

身家性命都给美国拿捏住,被迫低价出让开遛,仁义道德全没有。

木雨木

木雨木

6
2025-03-18 12:20

可以再直白一点:他们家挣钱是首要的,国家什么的都是次要的。

一两千金

一两千金

6
2025-03-18 12:40

吃里扒外,国家不需要你这种人

奶爸2019

奶爸2019

6
2025-03-18 08:56

所以古人为啥看不起商人就这原因,很多商人根本没有底线,古人看的很透彻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6
2025-03-18 12:32

垃圾!有多远死多远,大陆不差你那点钱!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6
2025-03-18 08:25

把自己的根断了,福报也透支完了

Mr.荣

Mr.荣

6
2025-03-18 08:09

张子强说的没错,李嘉诚抢劫方式不同!

猪来财

猪来财

6
2025-03-19 09:59

过度儒家文化其实不利于国家的持续发展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6
2025-03-30 14:04

内地今后有什么好机会都永远不会再给李瓜的了。长祸的衰落已经是必然的了

sino1

sino1

6
2025-04-01 18:47

正确的理解是把中国赚的钱留给英国人薅羊毛

叮零当啷

叮零当啷

6
2025-04-03 13:24

不要脸!

霸气的二哈

霸气的二哈

6
2025-04-01 10:17

这是要晚节不保的节奏?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5
2025-03-18 08:16

取消李家在内地享受的各种优惠,照章办事,土地空多少年直接收回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5
2025-03-18 07:37

李粉老说什么捐款慈善,只字不提老李儿子被绑票是谁营救的。

浮云

浮云

5
2025-03-18 09:20

李家在学犹太人,可惜却忘记了犹太人所受的灭族之祸,犹太人现在掌控了美国的部分高层,但美国人比德国人更狡猾,看看鹿死谁手吧!

已入中年

已入中年

5
2025-03-18 12:24

不要带着圣母的心态去要求别人。李家现在是中国籍吗?只是唯利是图的外国商人而已。虽然说饮水思源,但是别人只是道德层面,而没有违法,确实没办法拿它怎么样。

秋天的菠菜

秋天的菠菜

5
2025-03-18 10:59

狗贼

挥手与回首

挥手与回首

5
2025-03-18 08:07

早晚灭族

金楚

金楚

5
2025-03-18 08:34

无根即浮萍

用户58xxx15

用户58xxx15

5
2025-03-18 23:02

哪个中国人民银行在你失业借钱给你?批评别人前看看自己。

︶︿︶

︶︿︶

5
2025-03-21 12:01

有些人真有意思,我认为李家只要回来投资带动就业就应该支持。难道欢迎外资不欢迎同胞。说黑心的,李嘉诚黑你什么了?

祖德莫忘  以史為鑒

祖德莫忘 以史為鑒

5
2025-03-21 14:08

希望別說了,說多無用,都是江西教就的,錯就錯對就對,以後要知道什麼商人無祖國的教訓。

莽牛王

莽牛王

5
2025-03-21 11:07

犹太人千年流浪,不是没有根源的!李家就是中国的犹太

汽车迷

汽车迷

5
2025-03-20 04:57

谁稀罕你的臭钱 想回来赚中国人钱没门 你想投资就投资 这么大老板说话都沒经脑子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5
2025-03-19 14:09

奸贼世家!

用户57xxx28

用户57xxx28

5
2025-03-24 10:50

如果是我有那么多钱就全捐了然后发个公告说破产了等那些骂的人来救[抠鼻]

遗憾遗憾就习惯 回复 03-25 00:09
2014年,李嘉诚卖40%股权,中国招商局出资1500亿,李嘉诚拒绝出售。 2016年,宁远集团出资1600亿,李嘉诚拒绝出售。 2021年,中国招商局集团报价320亿美元,求购巴尔博亚港,李家回复:非卖品。 2023年,中远海运加价到350亿美元,换来一句:资产重组中。 等到2025年3月,特朗普放话"夺回运河",贝莱德的收购协议只花了48小时内便火速签署。 国家出了比美国更多的钱,然后李嘉诚无动于衷,美国只是放出口信,他就双手奉上,这不是汉奸是什么?

zp521 回复 遗憾遗憾就习惯 03-29 19:21
因为李觉得美国是老大啊,商人就这么现实的

十倍大神

十倍大神

5
2025-03-23 11:26

喜欢李嘉诚

华哥

华哥

5
2025-04-01 06:37

李太监一家子本就是这副嘴脸!这家子畜牲的很!

冰城黑蝶

冰城黑蝶

5
2025-04-01 15:18

根本就是个英国人啊😦

吃咸梅干变超人

吃咸梅干变超人

5
2025-04-02 10:00

商人嘛,李嘉诚事件之后,香港的富豪应该又会走一波,对香港整体经济应该会进一步影响。毕竟眼界跟思考模式跟内地普通人不一样。

从河流到海洋

从河流到海洋

5
2025-04-03 07:19

如果这种不处理那大家都效仿!!

竞待花开

竞待花开

5
2025-04-03 11:47

不好意思,西方列强也是这么想的。所以,别再扯什么民族同胞之类的屁话了。它们不配。

用户11xxx21

用户11xxx21

4
2025-03-18 07:30

死了一个张子强。需要成千上万张子强搞你老毒物

拉风滴蜗牛 回复 03-18 10:59
他的资产都在英国,放心,肉眼可见他的下场会很阿布一样,被英国人无止境的吸血,他那么多的资产,没人替他守护,易行迟早的事

阳光大道源远流长

阳光大道源远流长

4
2025-03-31 03:17

双目空洞,有眼无神,尖嘴猴腮,小人面相

莫名的奇妙

莫名的奇妙

4
2025-04-03 09:08

不是我很奇怪他家都已经是顶级富豪了,想买啥买啥,这时候不应该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吗?再多赚一千亿他家生活水准也还是这样啊!

用户17xxx95

用户17xxx95

4
2025-04-13 17:32

一群喷子竟然喷人家不爱国,也不看看自己又干了什么。

这点事儿呀

这点事儿呀

随便聊聊,就这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