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和比亚迪还是有区别的。 比亚迪:缺什么就研发什么、外面的什么贵就自己研发什

聊聊汽车的事 2025-03-29 18:41:44

长城和比亚迪还是有区别的。

比亚迪:缺什么就研发什么、外面的什么贵就自己研发什么。

长城:只有我在造的那才是对的方向、别人和我都造的那只有我的是好的。

长城的燃油车技术比较先进,可以说是最先进的,略胜奇瑞,然而现在燃油车国家不提倡,这就没办法了。比亚迪的电动技术是最先进的,这必须承认,站在了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

何况这家伙比猪强。 但从用料上来讲,比亚迪是贴着最低标准去造的,长城是按照最高标准去造的。所以只能讲各有千秋,不用扣帽子,也不用贴标签。

它要缺什么都造什么,他就不搞玩具车了。就是造不好发动机才玩玩具车的。还在吹

大家怎么看呢?

长城长期外购三菱的发动机,三菱自己都不敢说自己的发动机好,只能说能用而已。怎么就突然有了先进的发动机了。也没见它财报中有大额的研发费用呀,难道张北草原有野生发动机。

比亚迪造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时候,一众友商喊带T不如自吸。比亚迪造双离合变速箱的时候,一众友商在喊双离合垃圾。时至今日,已过去十余年,一众友商却把带T的发动机,以及双离合变速箱视为自己的核心技术。比亚迪搞插混的时候,一个个都说鸡肋,待比亚迪依靠dmi闯出一片天的时候,友商都出来发声了,这家表示在新能源领域发展了十几年,那家表示在新能源领域深耕了已经二十多年。人家发布会全程讲技术,有人的发布会全程骂街,更有人把发布会开成了吐槽大会。

长城在17年底,18年头以前,所有的发动机全靠外购!他长期占销量第一二是凭什么本事,我懒得分析了。然后,20年以后,长城,突然就变成发动机技术领先者!反观比亚迪,从08年开始生产许可的发动机,1.0的丰田,2.0的马自达,1.5,2.4的本田,直到11年开始魔改版1.5T大众,2.0T福特,所以,截止18年,能自行设计改良7,8种主流发动机,能自己建设发动机生产线的比亚迪,嗯,发动机技术垃圾!

0 阅读:8706

评论列表

飞向宇宙

飞向宇宙

72
2025-03-29 18:55

。但从用料上来讲,比亚迪是贴着最低标准去造的,长城是按照最高标准去造的。 长城汽车是按最高标准这个说法哪里来的?

用户30xxx98 回复 03-31 10:25
呵呵,谁家喷粉不吱声,烧了四家自己4s不吱声,炸死两个人不吱声,锈的稀里哗啦不吱声,车企本来就是靠比烂,说到底靠便宜劣币驱逐良币,然后靠水军来洗地,这才是悲哀

星光指引 回复 03-31 09:08
对,懂的都懂

名满华夏

名满华夏

67
2025-03-30 06:51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去年中,面对滔天用料质疑流量。懂车帝直播拆了秦L与吉利银河L6,易车网拆了秦L与奇瑞风云A8,秦L均可圈可点同时大胜对手,尔等复有何可言?日经与瑞银也拆解海鸥于海豹,赞誉有加。这写都抵不上你们毫无真凭实据的信口开河,信口雌黄?韩世忠怒问秦桧,莫须有三字,何以服天下?

Awhale

Awhale

63
2025-03-29 22:54

今年最大的笑话,长城技术最先进,比亚迪贴着最低标准去造。[哭笑不得]

来到你的世界 回复 03-30 14:01
比亚迪有贵的车,他又不买[哭着笑][哭着笑]

学习 回复 03-30 18:40
说个笑话,笛子水军护主从来不用狗粮,都是自己找野食吃,[点赞]

滴滴答答

滴滴答答

47
2025-03-30 01:12

国产五虎只有长城的销量在下滑,来解释下

( ・◇・) 回复 03-30 17:38
大胆,你这是在质疑纯洁与正义!

用户15xxx91 回复 03-30 18:19
当心举报你

你我他

你我他

41
2025-03-30 09:38

几大国产车中,长城销量不高,但是单车利润是最高的;比亚迪销量最高,单车利润远不及长城。作者说的用料标准从哪里得出来的?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9
2025-03-30 10:12

每当比亚迪新出了技术,CC的天团就出来干活了。

用户14xxx28 回复 03-30 12:17
关键是比亚迪大部分是自来水你说气不气

肛肠科鬣主任 回复 03-30 12:50
嘿嘿,你的 IP 很正确

聚时欢声离时愁

聚时欢声离时愁

37
2025-03-30 11:19

长城的质量在国产车里还是可以的,但发动机好实在是说不上,性能油耗比起合资的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蔴酔

蔴酔

37
2025-03-30 12:31

长城发动机略胜奇瑞???长城是给了你多大的好处你能说出这种话!

用户97xxx50 回复 黑夜中的路边摊 03-30 13:51
说长城发动机略胜奇瑞我不知道是从哪方面评比的,估计魏总都不敢说这话

黑夜中的路边摊 回复 03-30 12:59
不可能,毕竟奇瑞轮端1.8万匹

闲心散人

闲心散人

35
2025-03-30 08:11

长城发动机比奇瑞牛?呵呵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5
2025-03-30 07:40

长城的减配门也是按照最高标准做的吗

蓝天

蓝天

21
2025-03-30 07:52

说的很客观,长城确实在专心研究技术,我们是蜂巢的供应商,长城的反腐和对待供应商的太对确实要强于很多车企。

天刀落花 回复 03-30 09:03
蜂巢不了解,我们正准备长承准入,呵呵

用户99xxx52

用户99xxx52

21
2025-03-30 08:21

里面多少有一点黑比亚迪的意思。

追忆

追忆

20
2025-03-30 11:40

中国更多的有技术,有实力的比亚迪,这是不可否认的!比亚迪就是汽车里的华为!!加油

刚刚搞好 回复 03-30 14:14
比亚迪垂直整合,核心部件都是自己造,扣除研发费用,打价格战绰绰有余。

用户17xxx73 回复 03-30 12:28
独食伟大。

猎人

猎人

17
2025-03-30 09:41

车评人,收钱说话,谁不给钱说谁不是,byd,问界,特斯拉都收到这群人的乱弹琴,水军、车评人都上了315晚会黑名单的,个人建议:买电驴,看外卖小哥坐骑,买电车,看滴滴或出租车的师傅坐骑,准没错

用心守护

用心守护

15
2025-03-30 13:20

你说长城比奇瑞强????长城家的2.0柴油机生产机油,2.0汽油机烧机油,自产自销,动态平衡???奇瑞的从来没有听说过大规模烧机油。十多年前的威麟都没有烧。

故事的角色

故事的角色

14
2025-03-30 10:33

笛子发动机遥遥领先……就是因为太先进了怕吊打/碾压完爆/秒杀其他品牌的发动机……所以才换赛道搞新能源车[墨镜][墨镜][墨镜][墨镜][墨镜]

用户17xxx73 回复 03-30 12:58
经过调查,这个通吃巳经伤既外国所有品牌的汽车了,外国品牌对其发起100%的出口关税了![爱心]

肛肠科鬣主任 回复 03-30 12:52
哟,周末也不休息。。好🐶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2
2025-03-30 18:27

从核心技术来看长城在比亚迪面前就一小学生。从格局来看长城就一井下青蛙。好多国家元省都跑人家比亚迪那边去参观,订车,为什么不买长城的??前几年国家高考试题里还是用的比亚迪的范例呢。清华大学也用比亚迪的核心技术来讲课呢,这次比亚迪发布兆瓦闪充把世界都吓一跳,仰望U七原地起跳高速爆胎,就连十万以内的比亚迪都标配智能驾驶了,等等很多世界第一的技术难道不比长城强?长城干紧认清形势埋头苦干研发点核心技术,别老是说风凉话,否则要不了几年就会被淘汰!

窝草 你好残忍

窝草 你好残忍

10
2025-03-30 13:16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以前好不代表现在也好 你不进步不创新 不代表别人不进步 别人就会超过你

讲道理

讲道理

9
2025-03-30 13:10

长城发动机比奇瑞好是哪来的结论???既然这么好为啥国内不受待见,国外也不受待见!奇瑞出口基本全是燃油车!

斧头文

斧头文

9
2025-03-30 13:35

本来挺喜欢长城的,但这几年长城口气比死海大,脸皮比万里长城厚,太败人品,看到就想拉黑!

on the road

on the road

8
2025-03-30 14:03

搞清楚再bb吧

李淳风

李淳风

8
2025-03-30 11:24

方程豹挺好的!

急如风

急如风

8
2025-03-30 12:32

所以比亚迪一年销量400万

贺云龙

贺云龙

8
2025-03-30 09:56

胡说八道

开飞机的蜗牛

开飞机的蜗牛

8
2025-03-30 10:37

自媒体跟国足一样烂

H6车主

H6车主

7
2025-03-30 12:03

长城燃油车先进?跟三桶油挂上勾就先进了?

一一

一一

7
2025-03-30 08:48

火星时代,把火箭理解成窜天猴的老油条。能有啥技术[滑稽笑]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7
2025-03-30 11:23

略胜奇瑞?真的吗?

黑夜中的路边摊 回复 03-30 12:59
不可能,奇瑞毕竟轮端1.8万匹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7
2025-03-30 13:35

比亚迪之前一直走低端,车一般勉强能用,但便宜,更重要的是努力,愿意投钱研发!这也是为什么比亚迪的销量在国产车里排前列。。。不搞核心技术,很难走远

蘇芮陈

蘇芮陈

6
2025-03-30 15:26

第一次听说长城燃油车技术比较先进[鼓掌]

凡人

凡人

6
2025-03-30 08:48

这个小编是CC最聪明的垃圾车评人了!字里行间都是在拉踩!

琥珀的爱

琥珀的爱

5
2025-03-30 17:37

你家手机能用三年还不换吗?他赌你三五年换新车。现在不流行一车传三代人走车还在了。这就是一代步工具,紧跟时代潮流。

严挺

严挺

5
2025-03-30 16:44

论造车工艺,国产车,吉利的杭州湾工厂是最好的,其他都别来碰瓷,就算吉利的车也分三六九等,贵阳、湘潭等地的工厂是不如杭州湾的

xxx

xxx

5
2025-03-30 16:50

大家都上过小学,但没谁逼着你小学不毕业啊。[得瑟]

2088

2088

4
2025-03-30 16:20

是魏公公高速小编老婆的,你们竟然不信?

友友

友友

4
2025-03-30 13:38

小编,你看看方程豹,是最低标准吗?同等价位,比一比

爱国至上

爱国至上

4
2025-03-30 14:57

怎么看?觉得小编你就是在放屁

一一

一一

3
2025-03-30 08:45

最恶心的蛆厂~别回复,直接拉黑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5-03-30 13:39

长城发动机图纸都是买xx回来自己改,变速箱也是,还吹,改你就改好点,坏毛病一个没变,好的也没学会,吹,继续吹

剑心

剑心

2
2025-03-30 17:47

长城现在哪款车还是外购的三菱发动机呢

bold

bold

2
2025-03-30 07:31

长城是个啥东东?怎么看怎么像农用车[哭笑不得]

京南一品 回复 03-30 12:43
呵呵呵呵,你个锤子买的起这农用车么

feng

feng

2
2025-03-30 11:40

看国内车圈沙币们各显神通的诋毁,很像50年前那群人

A风雨无阻

A风雨无阻

2
2025-03-30 13:51

呵呵,看到一句长城按最高标准造车就想笑!国家标准就是最低标准,哪里来得还有最高标准?难道你质量造得很好的人车,国家还不给合格证?

adi

adi

2
2025-03-30 08:38

神经病

一一

一一

2
2025-03-30 08:48

火星时代,把火箭理解成窜天猴的老油条。能有啥技术[滑稽笑]这厂子真特么喜欢养蛆。蛆文,别回复,记得拉黑

曾仁

曾仁

2
2025-03-30 15:15

矫情,无知,难道连“顺势而为者昌”都不懂?再则,国家质量管理标准存在“最高标准”吗?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3-30 10:32

春秋笔法

老张

老张

2
2025-03-30 15:49

这话…长城自己个儿都不敢说啊[打脸]

清风

清风

2
2025-03-30 12:55

小编收了长城多少钱?

曾仁

曾仁

2
2025-03-30 15:09

矫情,顺势而为者昌!

用户14xxx74

用户14xxx74

2
2025-03-30 12:41

怎么看看个鸟蛋,你看看长城没几年就要倒闭节奏还怎么看

圣-科斯塔

圣-科斯塔

2
2025-03-30 14:04

还风口上猪都能起飞,我怎么没见其他车企起飞?你长城既然这么牛,在起步晚了的情况下应该还是能追上来的嘛,怎么销量越来越低了?

風泠_lin

風泠_lin

2
2025-03-30 14:34

一年四五百万的销量,玩具,你是认真的吗?

悠      闲

悠 闲

2
2025-03-30 16:14

电车活不久的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
2025-03-30 15:52

长城不是说自己发动机最牛吗?原来还没水平对置发动机

能吃能睡

能吃能睡

1
2025-03-30 18:53

现在还有祖传三菱的车在卖,M6,F6

打狗不看主人

打狗不看主人

1
2025-03-30 16:55

为了喷而喷

用户30xxx70

用户30xxx70

1
2025-03-30 15:22

我草,这里也有天团,我以为天团只在抖音上

一一

一一

1
2025-03-30 08:50

玩过激光笔小玩具,老油条是不是就要秒杀激光[滑稽笑]

用户64xxx03

用户64xxx03

1
2025-03-30 17:13

怎么说也没用!车主不是傻子!

xdeyhbggj

xdeyhbggj

1
2025-03-30 18:19

是的,就很离谱

心是蓝色的

心是蓝色的

1
2025-03-30 11:39

小米才是车神

福田心耕

福田心耕

1
2025-03-30 14:33

长城燃油车最先进,所以小轿车基本卖不动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1
2025-03-30 14:18

站队比努力重要,何况人家在对的方向比你在不那么对的方向还努力,你不死谁死!

山东郭先生

山东郭先生

1
2025-03-30 14:00

长城油耗子

呈见

呈见

1
2025-03-30 18:22

长城烧油车技术最好,煞笔,长城出名的组装厂好不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1
2025-03-30 16:12

开长城车就别看油耗和油价。。。

天赐

天赐

2025-03-30 19:25

顺丰哪有顺手快,自研哪有字研厉害[抠鼻]摸着石头过河哪有摸着迪子过河来的痛快。目前摸着迪子过河的除了吉利还有奇瑞,而且很明显奇瑞不仅摸着迪子过河,同时还摸着吉利…说的好听叫后发优势,说的不好听就是先拿友商的车拆解,然后在一些细节处进行加强,最后请媒体拆车对比,以此来证明自己用料扎实。

聊聊汽车的事

聊聊汽车的事

汽车生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