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放弃了机会,没有主动找美国沟通减免关税,选择强势反制,是上策,也令美国大失所

成瓦下都 2025-04-05 11:05:31

中国放弃了机会,没有主动找美国沟通减免关税,选择强势反制,是上策,也令美国大失所望!

就在刚刚,无意中刷到某位博士发文称,中国放弃了机会,没有主动找美国沟通减免关税,反而令美国大失所望,据外媒报道,川普和美国商务部长卢特尼克先后紧急表态,称对华关税税率“是有机会降低20%的,只要就芬太尼等问题进行沟通并达成协议”。

我们早就看穿了川普的底牌,只要主动去与其沟通减免关税事宜,就意味着对美让步和利益输送,最终只会换来美国提出一个又一个的条件需要中国去满足——妥协的结果就是今日割一城,明日割十城,这种把戏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上已经见太多了。所以不谈判直接出手是上策。

怎么看?

简单说几句吧。基本认可,但也有几点不同看法。

1、有机会降低20%?目前个人没有看到类似报道,只看到有媒体称,若达成TT出售协议,或得到减免。

2、中美是结构矛盾:从奥巴马到川普再到拜登,现在川普又重新杀回白宫,这来来回回十多年,可以说美国两党在涉华问题形成了高度共识,其很多政策也是一脉相承的。比如拜登任期内,川普第一任期时遗留下的贸易政策就大多得到了保留。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需要有清醒认知,不能被所谓的“有机会降低20%”给糊弄了。

3、从博弈角度来讲,不谈判直接出手确实是上策!

第一,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世界最大工业制造国,面对川普的无理行径,迅速旗帜鲜明地表明立场,不仅是彰显自身实力、维护国家地位和利益之举,而且能应及时打消外界的疑虑、稳定各国的信心(不至于乱了章法)。更重要的是,从未来谈判角度来讲,此举不仅对其他国家,也对我们自己都是有许多好处的。

第二,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实力严重下滑了,过度金融化和产业空心化,其真实能力不应该被高估——此前2月28日,乌总统泽连斯基当着全世界的面与川普及万斯大吵一架,这确实激怒了川普当局,但这又怎样?美国还不是恢复对乌军援助及情报支持吗,其现在还不是总体了与乌克兰仍然保持着盟友关系

第三,美国是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其股市、汇率很容易受到关税等冲击,进而对川普当局形成较大压力。而眼下,最新消息显示,过去48小时内,美国股市损失七万亿美元,这比德国去年的GDP还多.....

第四,其近乎无差别全球征税,有可能与其债务危机和财政危机有关,而且种种迹象表明,川普似乎有一套复杂且宏大的计划,他的胃口并不小——这一点,从其最近提出的美乌矿产协议就可感知一二。换言之,别被什么“芬太尼”给蒙骗了,那不过是粗劣的借口

总之,就个人来看,正如外国网友和外国媒体所言——中国是一个超级大国,不需要服从华盛顿特区的那些傻瓜!美国此举也给了我们提供了一个契机,或可以与欧洲日韩等加强联系。

7 阅读:203151

评论列表

阿滨

阿滨

757
2025-04-05 11:41

不谈,你要干啥,奉陪到底

教授 回复 04-09 07:45
清醒

摇起灵魂 回复 04-11 21:19
天宫航母,五代机,六代机都是假的吗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385
2025-04-05 13:04

内需不够造舰来凑

FireFox 回复 04-09 15:27
对,就国家大规模生产武器。工人有了工资,消费就起来了。

用户17xxx46 回复 FireFox 04-12 00:15
你意思要加工资了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216
2025-04-05 14:04

中国以打(关税)促谈,是主动,是上策。

潘帕斯的风吟鸟唱 回复 04-07 13:46
就应该硬碰硬

天下为公 回复 04-06 23:58
说的好像美国要求啥别人就会答应啥一样。

Ado

Ado

174
2025-04-05 14:35

伟人教导我们:战略上藐视敌人 ,战术上重视敌人。坚持跟党走,旗帜为方向。胜利永远属于勤劳勇敢惩恶扬善的中国人民。

天系银河 回复 04-07 11:50
赞同!!!

水八仙

水八仙

122
2025-04-05 14:50

美国一直拿芬太尼说事,现在关税也加了做不做生意美国你们自己看吧!芬太尼我们不限制出口了全面放开补回加税造成的损失。

论语 回复 04-07 06:52
中国出口的是中间体,美国药企买去制造什么与中国无关。

风吹过0328 回复 04-07 23:53
这玩意要是中国人走私过去的,那和中国有关系,合法途径过去和中国🈶毛关系,自己管理问题。纯属找茬!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113
2025-04-05 14:13

出一条法规,但烦对中国加不对等关税的国家,中国都会拒绝和它们以美元交易。直接命门。

用户10xxx87 回复 04-07 14:09
中国应该对出口其他国家的产品~加价!

一水静流

一水静流

101
2025-04-05 14:44

今天让一步,明天让一步,那家伙后天还是会找个理由加税的。

猛虎上山

猛虎上山

100
2025-04-05 15:31

降到20%也绝不能答应。用一个虚假的条件置换我们的利益,空手套白狼而已。必须回到2020年前,且撤消所有对华制栽。

一次偶运 回复 04-06 05:20
对,绝不答应美的任何不良条件

去伪存真 回复 04-10 01:22
一针见血[赞]

虎虎虎

虎虎虎

81
2025-04-05 15:56

和当年的朝鲜战争一样,只有前线狠狠的凑敌人,才能越有利于后面的谈判!一开始就跪了的只会换来敌人的贪得无厌!

湖中*^_^*鱼

湖中*^_^*鱼

81
2025-04-05 15:01

反正脱钩了,也不怕它们制裁了,正好可以把一些美国的狗腿子菲律宾这样的国家狠狠收拾一顿。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76
2025-04-05 14:36

既然贸易乱了,武统台湾必须进行了。中国必须把未来可能的战场隔离出沿海一带,往台湾以东以北推。

啦啦啦 回复 04-07 17:19
别,先打澳大利亚!打台湾和打澳大利亚,打澳大利亚还要更容易一些,而受到的制裁是一样的,但是收益完全不同,澳大利亚有矿有土地,收益是台湾的十倍!打下澳大利亚,台湾孤悬太平洋,自己就会求着回来!另外打下澳大利亚杀鸡儆猴,东南亚也就太平了!

专治网络喷子 回复 啦啦啦 04-09 13:26
打台湾是收复领土,正义且正当,打澳大利亚的说法是什么鬼?可以教训他一下,但不能侵占其领土,我们可是一直都很讲国际道义的。

luckyman

luckyman

72
2025-04-05 15:34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强国有我!

用户72xxx00

用户72xxx00

65
2025-04-05 15:26

主动出击是最好的防守,如果美国不端正态度,不只是对等反击,后续在不伤害中国经济的情况下再来个主动出击。彻底让美国人傻眼才对。

123

123

59
2025-04-05 14:22

伟大的毛主席早就说过,以斗争换和平则和平存,以妥协换和平则和平失。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52
2025-04-05 14:57

说实话战争是解决一切矛盾的手段,接下来战争不远了

用户17xxx93 回复 04-08 09:08
贸易战也是战

木木 回复 04-08 17:45
要打就要趁早,不能等老美制造业复苏了,现在打老美只能干瞪眼

人生有八苦

人生有八苦

50
2025-04-05 14:41

把关税涨起来当谈判的筹码?这要是同意了以后美国但凡像干点啥就给你涨关税

玄天阁主

玄天阁主

47
2025-04-05 17:27

中国的不妥协而反击,令国内的那些殖人们深感失望!

旌旗i猎猎 回复 04-07 15:49
它们也会在网络上甚至现实中带节奏兴风作浪,这是我们要警惕的!!!

豆子

豆子

42
2025-04-05 15:10

看来要加大芬太尼前体的出口量了,毕竟是老美的刚需!

咖啡的幻想

咖啡的幻想

40
2025-04-05 16:44

怎么还有人做梦呢,什么脑子🧠,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准备打仗吧,不打死美帝国主义,中国人没有好日子过,醒一醒中国人必须打死美帝国主义,

金怪

金怪

38
2025-04-05 15:15

美国是一群言而无信,贪得无厌的小人。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7
2025-04-05 15:09

现在中国根本不去鸟特朗普。

风轻云淡夜归人

风轻云淡夜归人

37
2025-04-05 17:08

我们损失的:不过是几千亿GDP,微利有的甚至亏本为美国作贡献。而我们:如果能有效打击美国的中低端芯片产业,农业产业,那将是莫大的贡献,美国对我们的贡献。想想我们芯片产业,农业现代化为何一踏糊涂。我们搞不出芯片时,美国高价卖给我们。我们搞出来了,美国高端的不卖给我们,中低端的和国内的美奸企业疯狂地围剿我们的企业。农业:作为14亿人口的农业大国,贸易奸商们无序、疯狂地进口,低价倾销。肥了几家贸易商,压榨了数亿农民。可笑的是:堂堂农业大国,数亿农民,现在大多数农民都不种地种粮了,农民的米面油靠买、鸡鸭鱼肉靠买、蔬菜水果靠买,这是一个农业大国该有的样子吗?????

不服来辩 回复 04-06 00:08
四肢不勤五谷不分说的就是你,你去农村看看,有多少地抛荒的,有多少田是打酱油的,又有多少劳动力是扎根在农业的!

风轻云淡夜归人 回复 不服来辩 04-06 10:45
坐井观天,你去农村看看,要不是国家有一两百一亩补贴,农民连撒把种子都懒得撒,几十一斤的种子,几毛一块多的干玉米,换你你还种吗???只有那些傻瓜:才会把城市餐桌上几块一斤带壳的玉米,对比成农民手中亩产几千上万元吧!!!!

老坑

老坑

33
2025-04-05 15:25

沉舟侧畔千帆过,轻舟已过万重山。

静心

静心

32
2025-04-05 15:27

我们什么东西都能做,还怕它只有废纸的国家打贸易战?就像我家满仓粮,还不缺其它的,,它家只一堆纸票,仓里却没粮,到底是谁应当怕??

双月一土

双月一土

30
2025-04-05 15:48

没有必要谈的,怎么样都行,最后中国货拒绝接受美元,逼急了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28
2025-04-05 17:29

白宫那群老贼说一套做一套,谈个锤子。

用户40xxx20

用户40xxx20

26
2025-04-05 14:42

和日韩、东盟、欧盟谈判零关税!彻彻底底把美关在大门外!是否可行?

不服来辩 回复 04-06 00:11
矛盾有强弱主次,日韩、东盟、欧盟、中东拉美非洲都可以拉拢争取

潜龙勿用 回复 04-05 15:54
当然可行

用户95xxx05

用户95xxx05

25
2025-04-05 17:23

50几的关税降20没用[滑稽笑]

生命是如此地灰黄 回复 04-06 09:04
条件应该是必须改成给我们出口商34%补贴,不然我们给出口商的美国方向加34%出口关税[哭笑不得]

陈金霖

陈金霖

23
2025-04-05 15:34

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立场,美国不尊重中国,对全世界贸易进行严重破坏,美国始终把关税当武器,对全世界进行流氓式敲诈勒索。

东山

东山

23
2025-04-05 15:39

不需要说这么多,周一A股走势就是真相,就是事实

U星人把车 回复 04-06 21:35
有道理!有道理!!

王大雷 回复 04-08 08:10
美国跌了7万亿,

忠逆

忠逆

23
2025-04-05 14:30

特朗普对中减税,弄个先决条件,这是给中下套啊。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20
2025-04-05 16:35

中美结构性矛盾一一中国是制造业大国,美国是高度发达的制造业空心进口国,没得谈。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19
2025-04-05 15:39

特朗普与普京是一丘之貉,今天你让一分明天它进一尺,再让二尺它再进二尺,最后国家没了。

凝希 回复 04-05 18:16
它和普京不能相提并论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17
2025-04-05 18:12

胡言乱语的特朗普就是一条疯狗,到处乱咬。甚好中国手里拿好了打狗棒,随时准备给它当头一棒!!!

钰南

钰南

17
2025-04-05 21:27

不是谈不谈的事,米国摆明了是找茬,什么芬太尼和中国能有什么关系?

一斧把儿

一斧把儿

15
2025-04-05 17:34

这个节骨眼上,捅破其金融泡沫,是其七寸

天道好轮回  苍天饶过谁 良心呢

天道好轮回 苍天饶过谁 良心呢

14
2025-04-05 15:59

只要我们稳住,农村包围城市,结果就已注定,现在的美国可不是百八十年前的美国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14
2025-04-05 18:59

限制国内网络游戏,让中国的年轻人不宅在家里打游戏,走上街头消费,拉动内需经济,限制网络游戏开放时间,预计能拉动%5-10的消费内需。

zgzfr

zgzfr

14
2025-04-05 19:21

它们凭空制裁中国造一张牌来打,我们为什么要和它们谈?真是笑话。

伍歌

伍歌

14
2025-04-05 17:59

贸易不够军售开凑

湖中*^_^*鱼

湖中*^_^*鱼

13
2025-04-05 15:02

先打美国的狗,看看美国的反应。

嗯嗯嗯

嗯嗯嗯

12
2025-04-05 17:13

沟通太多了,与美国次次沟通,次次无视,所以沟通已成无用的消耗。

一路风行

一路风行

12
2025-04-05 17:49

中国自古就有一句名训: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龙马精神

龙马精神

11
2025-04-05 19:10

绝对不跪着死!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10
2025-04-05 15:30

就是减免到只剩1%也是川普的凭空筹码招术,不能上当。

加油

加油

9
2025-04-05 15:41

芬太尼是毒品,以他为借口和我们来谈是不可接受的。

黎明之前 回复 04-05 17:34
菜刀也可以杀人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9
2025-04-05 15:34

中国的反制也给了特朗普反思错误的机会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8
2025-04-05 18:07

沟通就会得寸进尺

持志

持志

8
2025-04-05 20:23

美主要目的是全球通涨,货币贬值,从化解36万亿美债,让让全世界的人们给他们买单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8
2025-04-05 16:17

对一个毫无诚信的痴呆老头不用谈,

贝纳迪诺cc

贝纳迪诺cc

8
2025-04-05 16:11

联合起来🈹米国韭菜的时候到了

龍哥

龍哥

8
2025-04-07 07:56

非常正确

袁i

袁i

8
2025-04-05 17:23

上下五千年,什么阴谋,什么阳谋没见识过。

xbyf

xbyf

7
2025-04-05 17:43

从古到今,手中有货的,绝对不怕手中有纸的,不买中国产品,老美能回到原始社会。这就是我们的底气。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7
2025-04-05 15:45

特朗普反复无常,不谈就是藐视他。

用户17xxx62

用户17xxx62

7
2025-04-05 15:48

美国放弃了机会,本来可以少一点报复的。

用户66xxx53

用户66xxx53

7
2025-04-05 18:12

令美国大失所望?意思是你打别人一拳,别人只能跟你讲道理?别人打回一拳就令你大失所望?

中树

中树

7
2025-04-07 00:34

我们早就看穿了川普的底牌,只要主动去与其沟通减免关税事宜,就意味着对美让步和利益输送,最终只会换来美国提出一个又一个的条件需要中国去满足——妥协的结果就是今日割一城,明日割十城,这种把戏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上已经见太多了。所以不谈判直接出手是上策。 这个是核心问题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7
2025-04-05 17:23

敢战方能又尊严,敢孤注一掷,破釜沉舟的战斗到底,才能🈶胜算!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7
2025-04-05 18:56

川疯子这货骨子里就是强盗心理,无论我们是否妥协他都要加税,妥协了他会更加肆无忌惮、这货贪得无厌

Mr Tmsn

Mr Tmsn

7
2025-04-05 23:23

中国终于带头反戈一击,这个大哥当得漂亮!多出手几次,会有很多国家跟进

立场坚定斗志强

立场坚定斗志强

7
2025-04-06 09:29

稳定各国抗美信心才是核心重点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7
2025-04-05 21:18

完全放开芬太尼,完全与美脱钩,完全无差别军售,完全对犹太资本进行围剿,完全介入美国政治斗争,对美国内部各州进行颜色革命,全力打击美国反华势力。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7
2025-04-05 17:10

舰炮出击,打废美帝恶霸,重构世界和平秩序!

雪茄

雪茄

6
2025-04-05 16:40

谈判是打出来的,和抗美援朝后期谈判一个逻辑!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6
2025-04-05 20:35

建议国家宣布和美国进入战争状态,不承认美国的所有专利,美国的专利药、医疗器械、大飞机、光刻机,处理器、显卡、软件、系统等一切美国躺着赚钱的科技全部攻研生产出来,低价甚至免费给所有国家使用…

闪电侠

闪电侠

6
2025-04-05 17:21

大规模扩大军备,正好拉动需求,谁怕谁!

李会

李会

6
2025-04-05 14:35

不行,再给他加20%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5
2025-04-05 17:29

美国凭空造出谈判筹码,为啥要惯着他?取消筹码再谈吧。

山里娃

山里娃

5
2025-04-05 21:06

和懂王这种所谓交易艺术谈判,无异与虎谋皮!最直接有效的就是,不服就干!

流氓家的血泪史

流氓家的血泪史

5
2025-04-05 16:02

谈啥谈,我们其实也想弄死美国让美国物价起飞

似水年华

似水年华

5
2025-04-06 13:56

反制后再等美国主动来谈,这样才是正确的。。。

江海提督

江海提督

5
2025-04-06 02:03

对内推行积极财政取策,以建没社会主义美丽新农村为契入点,以建一批新的集居点为抓手,即促进整治祖国山河,又改善民生基础建设,又吸纳一批劳动大军,增强就业弹性,还促进被美国制裁企业有更多回旋余地,更重要的让广大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至少敖过特朗普黑暗时刻。

0918

0918

5
2025-04-05 23:07

该亮剑了!中华已崛起,屹立于东方!屹立于顶峰!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5
2025-04-08 02:03

专门针对中国,谈判美国也是取五还二。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5
2025-04-08 13:20

谈是一种方式。出手更是一种手段。过招后谈更靠谱。

飞天

飞天

4
2025-04-06 21:02

美国盗贼最无耻!灭了这狗东西!

糟老头

糟老头

4
2025-04-06 22:07

进攻就是最有效的防守

侠客

侠客

4
2025-04-06 16:15

主动打电话给美国说不生产芬太尼,就可以减20%关税?什么把戏?

天蓝水绿

天蓝水绿

4
2025-04-06 09:44

奉陪到底,中国抢占了制高点,树起反美关税的大旗,成为其他国家心中的盟主。

刀仔

刀仔

4
2025-04-06 19:19

我们第一时间反制是正确的,因为我们有实力、有底气反制,还有,为那些左右摇摆的国家作出榜样。

黄金

黄金

4
2025-04-05 21:38

东风41时刻锁定美国本土目标,視情况而动!

东方不败

东方不败

4
2025-04-07 11:26

卖彩票的告诉每个去买彩票的彩民说,只要你坚持天天去买彩票,你就有很大的机会获得500万的大奖。

路人甲

路人甲

4
2025-04-07 18:37

美没有表明诚意,中国和它谈几乎等同于投降,不靠谱称这是极限施压,中国反制同样是极限施压,看谁先扛不住

昆仑寻玉

昆仑寻玉

4
2025-04-07 18:10

中国目前为止有个错误,没到WTO告状。

东方明珠2025

东方明珠2025

4
2025-04-07 07:01

霉国股市就是超大泡沫

春雨

春雨

4
2025-04-05 18:42

如果说需要减免税率,那也是加税之前的税率可以,那才是真正的筹码!加的税率是人为制造的筹码。比如说:无缘无故的有人说要打你,但你有机会给100块钱就会不打你,美国佬不是这样的意思吗?这是个什么玩意儿?

lpnlpn 回复 04-07 01:09
加税之前的也不行吧,如果恢复到加税之前就算筹码,那岂不是以后想让中国做出什么让步时就加税,中国妥协了就不加。这筹码完全是它无成本凭空造出来的,却让中国拿切实利益去做交换,你想想是不是这么个事?

lpnlpn 回复 04-07 01:15
所以恢复到加税之前或在加税的基础上降20%没有本质区别,都是在不用付出任何代价换取实际利益。如果在加税之前的基础上降低税率,才能算真正的利益互换,才有谈判的基础。

俞方平

俞方平

4
2025-04-06 00:16

飘亮国的嘴与肛门无异,半句话都不能信

1122

1122

4
2025-04-07 13:24

别忘了,美国不是东西,欧洲日韩澳新又哪个是东西?东西方的认知是不可调和的!天下大同是不切实际的。

与谁同座

与谁同座

4
2025-04-06 00:18

米国借口大把,没必要听废话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4
2025-04-08 00:23

傻了吧唧的!满口胡言乱语的垃圾政客!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4
2025-04-08 09:29

问题是中国没法向美国一样全世界派警察,全世界收刮钱财

西门吹风

西门吹风

4
2025-04-11 06:44

和反复无常的疯狗有啥好谈的,要谈也要等一个正常点的上来后再说

这是昵称

这是昵称

4
2025-04-07 16:58

[静静吃瓜]再造几艘航母吧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3
2025-04-05 20:44

特朗普的要求中国是知道的,就是贸易平衡。去年中美贸易中国出口超过美国3000多亿,美国要求中国多购买美国产品3000多亿来拉平。中国不愿意,因为不需要购买那么多美国产品!

用户17xxx51 回复 04-06 13:06
想买的不卖

好人难做

好人难做

3
2025-04-09 07:33

霉国佬 要谈判 先把关税降到 合理位置 这是基本条件 扯别的没用

幸运星

幸运星

3
2025-04-08 06:34

所以说实体经济才是第一位的

日月星辰2022

日月星辰2022

3
2025-04-09 22:50

走在旷野上 遇到饿狼 带着猎枪将有惊无险的过去 而没带家什只能吓得腿哆嗦 既是跪下 饿狼总要找东西吃把跪下的吃掉 而不会犯险招惹带猎枪的

淡淡的定

淡淡的定

3
2025-04-09 20:30

有百分之一的机会吗,那得多大代价?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3
2025-04-10 20:47

没必要妥协了!忍了这么多年!能打它留着它过年么!

猜你喜欢

成瓦下都

成瓦下都

专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