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婚强奸案二审驳回上诉看了二审的一些对外解答,一个疑问就是,男子跟受害者女方父母

赛宜看趣事 2025-04-16 13:23:05

订婚强奸案二审驳回上诉

看了二审的一些对外解答,

一个疑问就是,男子跟受害者女方父母通话说的话,能不能当做法律事实或证据?

我跟张三说,老子他妈的要杀了你!20个人都听见了。

晚上,张三被人杀了,是不是可以把我定罪?

作为嫌疑人调查没有问题。

人与人对话,特别是对质或吵架的话,能不能当做法律证据?

比如张三丢了10万块钱,怀疑是李四偷的,天天找李四骂,李四最后说,你说是就是吧!

警方能把这当证据来说吗?

这个案件跟当初彭宇案件一样,全国上上下下多少眼睛盯着,接受采访也好,文字文稿也罢,材料一定要特别谨慎。

如果有过硬证据,那么根本不用采纳嫌疑人说啥,比如DNA证据,他说没有干过,也不重要了。

这个案件中,我认为网友关注的是强奸有没有铁证。

但是,我也不认为这个男生是无辜的,原因下面三个都是铁证

1.违反女性意志

2.采取一定的暴力手段,在女性拒绝后不让女性离开

3.通告说有床单该男性精液DNA(没说女性)

一般通便都会对女性进行验伤和提取证据。

本次没说,不知道。但是,警方没有做?还是做了发现没有受伤?

不知道。

想起了两个案例,

一个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对女作家卡罗尔的性侵案

一个人徐性乒乓球教练对美国乒乓球运动员的性侵仲裁。

请注意,这两个案,女性的诉求都是告男方性侵(sexual assault),而不是强奸(rape)。

依据标准,一个男性只要未经女性同意,把她扑倒,还脱人家裤子,绝对是仅次于强奸的行为,特别是还射精了。

这也是徐性教练员否认的原因,他的理解是性侵就是强奸,他没有插入,就不是强奸,顶多是性骚扰。

但是,在欧美的司法体系下,这种程度的性骚扰,已经上升到性侵的内容了,不是传统的性骚扰了。

这个案例恐怕类似。

我觉得如果一开始说是强奸未遂,恐怕多数网友可以接受,

犯罪行为开始实施,都包括既遂和未遂,区别在于刑期。

没有严重后果,刑期会少。

如果本案男子是插入了,那么,3年刑期就是开国际玩笑了。

如果未遂,后来又送你女生回去,又考虑两人有恋爱交往,有订亲仪式等,酌情减轻处理了。

如果是陌生男子,把一个不认识的女人,或仅仅认识而没有恋爱关系,比如普通同事/邻居/同学等拖进房间,这般对待,最后才3年。

大家觉得轻了还是严重了?

总体上,我觉得向大众沟通的方向出了问题。

0 阅读:29745

评论列表

聿筆

聿筆

42
2025-04-16 14:07

跟房本要求加名字等联系起来看看还是单纯的强奸案件吗?

行者如风、斌哥 回复 04-16 16:58
房本加名字不是那些要彩礼多的地方的基本操作吗

wjh_dizao

wjh_dizao

28
2025-04-16 14:01

我看的新闻,法官有说,有淤青,有房间内的挣扎痕迹,如拉坏窗帘等。

用户14xxx57 回复 04-16 14:31
放屁

暮卷西山雨 回复 04-16 16:50
怎么取证呢

性情中人

性情中人

25
2025-04-16 14:07

鬼话连篇,狗屁不通,写什么?展示文彩吗。

狗剩子2589 回复 04-16 14:29
采写错了

哈哈哈

哈哈哈

22
2025-04-16 14:03

别扯美国的东西,美国是你爹,啥都对比

嘿嘿来咯 回复 04-16 14:13
向好的,完善的,有经验的人学习,你认为是错的吗?

加藤鹰i 回复 04-16 14:37
法律上有很多律师都会拿国外案件做对比 咋的 咋滴 你是人别人就不是人 能说出这些话 看来你也没有多高文化

如果2.请深2.

如果2.请深2.

13
2025-04-16 14:13

有没有可能这个精在女性来之前就有的呢?毕竟是男方自己的房间……还有拿了彩礼,办了订婚,又同男方回家过夜是不是就是默认会有这种情况发生,只是后来房子没谈妥然后拒绝,或者是本来就是想来诈骗彩礼钱的呢?如果说男方真想强奸她还能有机会砸各种东西和烧柜子啥的吗?就算有也应该是事后,可她处女膜没问题是好的,有没有可能她就是想制造这些出来好证明人家是想强奸她呢?然后好不退彩礼啥的呢?如果不想婚前同居,为什么要和男方回家过夜呢?可以直接说明缘由拒绝啊,等领证了再回去呗……还有以后是不是应该一边给彩礼一边同时在民政局领证才安全?毕竟现在很多拿了彩礼也是各种借口不给退或者只退一部分的,毕竟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不同意的话一开始不要就好了啊,关于这件事退彩礼的,虽然现在退到法院了,但是一开始婚介和女方那边可是不愿意退的,扯皮了很久,直到二审上诉后好久……

apollo 回复 04-16 14:35
你也是没看全,瞎评论,但凡你认真看判决书,就不会瞎扯淡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1
2025-04-16 14:06

如果夫妻不能同房,那么夫妻结婚干什么?

天空明月 回复 04-16 14:51
做妻子的有义务尽到责任,你说可笑不

用户37xxx30 回复 04-16 14:38
我觉得人家想表达的意思是这样的婚姻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吗,而不是合不合法的问题

不说一

不说一

9
2025-04-16 14:09

如果证据不闭环,定罪岂不是主观认定了[大哭]那任何一个人都面临任何罪名[静静吃瓜]

千里江山

千里江山

8
2025-04-16 14:07

这个事情没完,后果很严重

阿威

阿威

8
2025-04-16 14:05

那个只是证据之一,并不是唯一证据。

丹一沙

丹一沙

7
2025-04-16 14:18

跟女人父母通话那个证据问题,在司法实践中,作为单独证据是可以排除的。但作为若干证据中,可以起互相证实的因果证据,来固定案件的。

亚山锦衣

亚山锦衣

7
2025-04-16 14:13

强奸不强奸另外说,先把特么的彩礼钱退了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6
2025-04-16 14:05

必须退钱

随意风

随意风

4
2025-04-16 14:09

这个肯定是证据,但仅是证据之一,仅凭此肯定不能定罪! 小编不能带偏了!

執淰 回复 04-16 14:26
录音不能做作为证据,最多作为对证据的补充。

稻草人

稻草人

3
2025-04-16 14:16

在自己每天睡觉的床上能验到DNA不是很正常吗?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3
2025-04-16 14:15

对普通人来讲,如果要幸福婚姻,就不能给彩礼,除非喜欢踩缝纫机

琑西楼

琑西楼

3
2025-04-16 14:07

床单上还有混合体液,女方事后去冲洗了

用户13xxx02 回复 04-16 14:28
你怎么知道她去冲凉的?问题你有没有看见她去冲凉[呲牙笑][呲牙笑]

袁大~艳平

袁大~艳平

3
2025-04-16 14:09

看你想保护谁?站在谁的立场?

addict to life

addict to life

3
2025-04-16 14:12

我主张不订婚,不结婚。

一句独白

一句独白

3
2025-04-16 14:24

纯属大傻子文,举那个例子像三年级小学生,精神错乱逻辑不清

扬 帆

扬 帆

3
2025-04-16 14:10

恋人变仇人,真是悲催。

用户10xxx26 回复 04-16 14:16
别糟塌了恋人二字,说穿了,就是卖与买的关系,

陈颖华

陈颖华

3
2025-04-16 14:15

判刑可以,女方得退还男方聘礼彩礼款

那时的我们 回复 04-16 14:36
多看看吧,早就退了

陈颖华 回复 那时的我们 04-16 14:43
退了就缓刑,因为同居情况之下,酌情处理,如果仅是朋友关系,那就可以判刑

阿威

阿威

2
2025-04-16 14:09

你真是搞笑,这种案件要把那么细节的过程讲给你听吗?

Leo 回复 04-16 14:23
这是社会重大关注事件,可以不公布,但就不要阻止我们批判,评论

来将留下姓名

来将留下姓名

2
2025-04-16 14:31

处女膜还在说明这个女孩子起码比较洁身自好

犬儒

犬儒

2
2025-04-16 14:09

還是讓大律羅翔來釋法吧

我和我

我和我

2
2025-04-16 14:27

陪审团比较公正

邪恶悠悠

邪恶悠悠

2
2025-04-16 14:09

这就开始带节奏了?女的还是处女,女方母亲说房子加女儿名字并且女儿不同居就撤销控诉。这些都洗白了?

衣不如初 回复 04-16 14:21
人男方都给女方造谣很多了,警方查出都是造谣

邪恶悠悠 回复 衣不如初 04-16 15:47
所以到底哪边说了假话?为什么不公示呢?

哦呵呵

哦呵呵

2
2025-04-16 14:30

男方是弱势群体应该规定

平实

平实

2
2025-04-16 14:14

你是法官?什么都让你知道?你是谁?

天不下雨是多云

天不下雨是多云

2
2025-04-16 14:29

和丈母娘的对话不能作文强奸证据,那人家口供否认强奸咋不作文证据呢?

夜雪初霁。。。

夜雪初霁。。。

2
2025-04-16 14:02

有dna啊,看看审判长答复

续ぶ杯 回复 04-16 14:37
你知道皮肤也有DNA么?你单位到处都是

用户39xxx69

用户39xxx69

2
2025-04-16 14:26

不把弟弟放出来,不脱女方衣服,如果只是一些调戏性的语言,是不是也是强奸

相思树

相思树

2
2025-04-16 14:18

这个判不公平的话,刑满出来了又是一桩命案

AAA活着就是一种修行胡万春

AAA活着就是一种修行胡万春

1
2025-04-16 14:31

真是的你可着的哪门子急。要是算强奸彩礼是不是退一下下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5-04-16 14:28

该案件女方即使当初是想演“仙人跳”,到这会儿也会死不承认,因为一旦承认就成了女方诈骗了!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
2025-04-16 14:23

蹭热点流量的玩意

天下乌贼

天下乌贼

1
2025-04-16 14:17

说的什么玩意。难道只有男的和对方母亲对话这一个证据?

莫言

莫言

1
2025-04-16 14:04

呵呵

尘封了的记忆

尘封了的记忆

1
2025-04-16 14:14

一石二鸟

低头不见抬头见

低头不见抬头见

1
2025-04-16 14:15

严格执行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严禁一切自由恋爱,严禁婚前见面

夜之子

夜之子

1
2025-04-16 14:15

你可以跟张三说要杀了他,张三也真死了,现在是别人都看到你拿刀捅张三,张三死了啊,这不能定罪吗

梦中的梦中 回复 04-16 14:29
谁看见男的强了?所以你这个点不对!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1
2025-04-16 14:16

二审是对证据和流程的合法性进行判定。不涉及案情本身重新审理。问题是这些证据,他们认为都没问题?

桶量级选手

桶量级选手

2025-04-16 14:33

这是典型的强奸未遂,但应该属于显著情节轻微,危害很小。

爱无所谓

爱无所谓

2025-04-16 14:40

看大家讨论激烈的,跟咱们有什么关系,两个人都不是好东西,要结婚了,彩礼都给了,加个名字怎么就不行,还是不想跟人过下去?女的也是都收彩礼了,还告什么强奸,不同意不让他弄就行了,还报警

刘祥

刘祥

2025-04-16 14:44

这女的应该是骗婚。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2025-04-16 14:37

再这样搞下去,男的还敢娶老婆嘛,各种套路,男的挣钱不容易啊。

桶量级选手

桶量级选手

2025-04-16 14:37

判罪绝对没问题,男的要求,女的不同意,男的多摸一下,都涉嫌犯罪。哪怕进行一半,女的说停止,男的多磨蹭一分钟都涉嫌犯罪。这就是结婚证的法律效力。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025-04-16 14:36

不管谁对谁错,女的一家速度全家搬家跑路好点,说是通过婚介公司认识的,耐人寻味。都不是啥好人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025-04-16 14:37

人类就是你搞我,我搞你搞死你

独钓寒江   XUE

独钓寒江 XUE

2025-04-16 14:38

本文编者绝对是法律人士,分析透彻。

司机大老

司机大老

2025-04-16 14:57

小三通奸被发现她也会叫强奸。此案 女方动机不纯。有大伙不过年的意图。

唐教头

唐教头

2025-04-16 14:35

只能说恐吓但不能作为证据

赛宜看趣事

赛宜看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