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表明:五万年前的中国先民,或打败了非洲智人的入侵 根据非洲起源论的观点,所有

阿虾学长 2025-04-16 20:50:48

考古表明:五万年前的中国先民,或打败了非洲智人的入侵 根据非洲起源论的观点,所有现代人的祖先,都是20万年前的一位东非女子,西方人将她命名为“夏娃”,大约在13万年前,“夏娃”后代走出非洲,走向欧洲、亚洲、美洲、大洋洲等地,没有与当地古人类有过丝毫杂交,完全取代了当地古人类。其中,大约5万年前,非洲智人来到中国,取代了原先的古人类。 不过,基因研究发现现代人身上,携带着尼安德特人的少部分基因,这就部分推翻了“非洲起源说”,学者称之为“同化假说”。因此,如今的“非洲起源说”,一般认为非洲智人扩张之后,与当地人有过一定杂交,吸取了当地古人类的小部分基因,但总体来说现代人基因组的绝大部分仍然是来自于非洲的现代人祖先。 总之,基因研究更倾向于现代人类起源于非洲,一个主要来源、一种进化模式,但考古学上却有不太一样的结论。现代考古显示,现代中国人并非起源于非洲,如果说非洲智人曾经扩张到东方的话,那么极有可能是中国古人类打败了非洲智人的入侵。

1989年,在湖北十堰市郧阳地区,考古专家挖出一具直立人头骨化石,被认定为一种晚期直立人,生活在距今100万年前,顿时震惊了世界。 对于“郧县人”的石器情况,法国国家自然博物馆原馆长亨利·德·伦姆莱说:“通过对‘郧县人’遗址出土的手斧等石制品研究,证明中国次大陆上很早就有人类生活,这个时期的出现比欧洲更早。” 非比寻常的是,在“郧县人”头骨化石出土地方圆百十公里范围内,先后挖出75万年前的郧县梅铺猿人,60万年前的郧西白龙洞猿人,5万年前的郧西黄龙洞猿人。 与“郧县人”类似的遗址,是河北泥河湾遗址群,存在从200万年前到距今1万年前的人类遗迹,一脉相承,中间没有出现明显的断层。 换言之,从“郧县人”、泥河湾人来看,可能是当地“古人类连续进化”,最终进化出现代中国人,而不是从非洲迁徙过来。

除了“郧县人”、泥河湾人之外,还有很多远古人类遗迹被发现,170万年前的元谋人、115万年前的蓝田人、50万年前的北京人、10万至20万年间的辽宁金牛人、1万至4万年间的北京山顶洞人等等。 不过,在这些遗址中,却有一个“缺失的一环”,即中国没有发现5万—10万年间的人类化石。但在新世纪之初,考古挖出了“许昌人”,距今大约8万至10万年。与此同时,2006年在甘肃天水的大地湾遗址挖掘中发现,该遗址人类活动历史由8000年前推前至6万年前。 可见,从古人类遗骸或活动遗迹来看,中国现代人应该是本土古人类连续进化的结果。

更为重要的是,著名古人类学家、中科院院士吴新智在研究上述古人类遗址时,取得了不少“非洲起源说”难以解释的重磅发现,比如以下两个: 首先,中国人的“铲形门齿”。 如今,大约80%—90%的现代中国人都是“铲形门齿”,黑人只占11.6%,白种人只占8.4%,因此可以说“铲形门齿”是中国人的重要特征。 然而,距今170万年的元谋人、距今20到70万年的北京人等中国古人类,几乎无一例外的都有“铲形门齿”。 如果现代中国人是非洲起源,除非恰好一群有着“铲形门齿”的非洲智人来到中国,但为何元谋人、北京人等也有“铲形门齿”呢?显然,从“铲形门齿”上看,最为合理的解释就是元谋人、北京人、现代中国人一脉相承,即中国人是本土独立起源的。

其次,中国第一模式石器技术。 考古表明,自330万年前开始,非洲古人类发展出石器制造技术的第一模式,170万年前时发展出第二模式,20万年前时发展出第三模式。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距今20万年—5万年时,扩张到东方的非洲智人,石器技术至少是第三模式。 令人费解的是,中国发现的古人类遗址,从170万年前的元谋猿人遗址到2万年前,其旧石器制造技术基本都是以第一模式为主,少部分地区存在第三模式的石器。 如果非洲智人取代了中国本土的古人类,那么他们为何摒弃习惯使用、且较为先进的第三模式,而反常地使用第一模式?显然,只有中国本土持续进化,才能合理地解释这个现象。

因此,从考古上看,中国人更应该是独立起源,而不是非洲起源。但无论从基因层面,还是从文化等层面来看,中国人又的确与外来种族之间存在过交流,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或许原因很简单,就是非洲智人“入侵”中国时,被中国本土古人类打败并同化了。

文明需要有文字记载(历史架空小说不算)相当于人证,还得有文物(假的不算)相当于物证,没有这两样的文明都是假文明!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两河古印度文明是近代西方伪造的文明,历史上不存在。

人类是由古猿进化而,古猿迁移散布世界,而各地智人因古猿环境改变进化而来。所谓智人由非洲起源疑点颇多,更可能多地古猿为适环境变化而独立进化略有差异的早期智人,最后杂居形成现代智人。

2 阅读:21932

评论列表

不再乎

不再乎

69
2025-04-17 02:20

多去看看书,别乱认祖宗。

不再乎 回复 04-18 12:14
安德特人和丹尼索瓦不是智人,这一点是确定的,安德特人和丹尼索瓦人,包括肯定还有的没有发现的从直立人演化出来的什么人,并没有一个相对于智人的专门的种类定义和名称,本质上都是直立人的演化分支,在智人被单独分类出来的情况下,用直立人泛指和智人并列的智人之外的支系,我认为语言上在逻辑上没有太大问题,虽然不甚准确,但我认为正常人应该能理解是什么意思,如果你理解不了是你的问题。而且不管你在语言上理解不理解,都不影响我在文中所说的血脉交流的情况。

不再乎 回复 04-18 20:38
看清楚了,我讲的是少部分掺入,安人和丹人在目前的人类血脉中所占的份额都是个位数,

涛哥

涛哥

42
2025-04-17 06:10

两个地方分别进化出相似没有生殖隔离的物种是绝对不可能的

环滁皆山 回复 04-18 11:37
你的论点是基于进化论,但进化论就真的正确吗?尤其对于人类

captor_456 回复 04-18 23:50
谁告诉你是分别进化?!非洲与欧亚大陆本来就是连通的,没有生殖隔离的物种多了去!更何况人类分化的历史并不长!一般来说至少要地理隔离进化六百万年才会出现生殖隔离!人类的历史都不到六百万年!而且也一直没有地理隔离!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41
2025-04-17 02:36

生殖隔离说明人类只有一个起源。全世界人类拥有同一个祖先

肥肥的兔子 回复 04-18 22:23
照你这个逻辑全宇宙也只有一个祖先。照你逻辑根本就不存在英雄所见略同,执行存在有一个人先提出某个观点然后传播全宇宙。脑子是好东西,可惜你没有。

肥肥的兔子 回复 04-18 22:21
滚你大爷的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1
2025-04-17 12:11

中国人种、红色人种(西方自称白种人)黑人种,都是毫不相干的人种,混血只会作死!看看三哥混血的情况!看看东南亚人混血的情况,黝黑又矮又胖又丑又臭又智力低下!华人聪明体香!

captor_456 回复 04-18 23:54
中华民族是文化民族,不是血统民族,从中国史书记载就可以看出来,汉族本就是多民族融合的结果!历史上混血多了去!

captor_456 回复 04-18 23:56
基因测序的参照是啥?!你有原始人的生物检材?!用现代人基因去推测本身就是不靠谱的!中国历史书上都记载了多民族融合,这你也能扯淡?!

环滁皆山

环滁皆山

40
2025-04-17 17:35

按照基因学,狗的祖先在中国南方,但欧洲人却拒绝基因学反而依据考古学认定狗的祖先在欧洲。所以欧洲人很双标,怎么对他们有力他们就认什么,反而我们有不少人格局就小了,太老实。

做个真实的人 回复 04-18 22:53
老实格局小的都是文化不自信,外加点崇洋媚外。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34
2025-04-17 13:21

非洲起源说并不是考古学支持的,而是分子人类学支持的。同样,考古学不能推翻非洲起源说,你得推翻分子人类学,就是基因那些理论。

用户12xxx24 回复 04-19 05:53
白痴文盲,以为那些考古学家都是和你一样都是白痴文盲吗?

用户10xxx45 回复 04-19 03:12
正解,遗传科学在进步,但不是真理。

阎王生死令

阎王生死令

30
2025-04-17 18:39

黄种人和黑人外现差异太大,几万年无法改变,非洲起源纯属瞎说

239239

239239

26
2025-04-17 07:28

由于自然界的复杂性,不同地区同时出现同一物种没有生殖隔离,也不奇怪。

不再乎 回复 04-17 09:38
这不是不奇怪,而是非常奇怪,是从理论上和经验上,这都是不可能的,去看点书吧,这种最基础的东西都不知道啊

以后再说 回复 04-17 15:56
我看你就很奇怪

隆咚強.

隆咚強.

22
2025-04-17 15:00

元谋人北京猿人都不是智人,基因就错了,怎么认作祖先?通篇没有一点营养的烂文

用户97xxx45

用户97xxx45

17
2025-04-17 22:31

人类DNA之父沃森博士曾说:“不论从人类史和生物角度,严格意义上说黑人不能真正的定义为人类”。

<莱$酱…嗵$冥>

<莱$酱…嗵$冥>

15
2025-04-17 16:11

商朝遗址人牲坑有白皮和黑皮的骨架,你们认的主子当年只是牲畜

用户57xxx15

用户57xxx15

14
2025-04-18 01:12

非洲人现在还没进化成人

单狐Lfw

单狐Lfw

13
2025-04-18 12:43

我高度认同你的观点

临渊羡鱼

临渊羡鱼

13
2025-04-17 15:23

现在的人类非洲起源说是有利于西方的 对中国人的华夏起源说他们是从骨子里打压的 这不符合他们的学术权威、价值和利益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1
2025-04-17 20:11

从我们的生理结构来看,我们的祖先以前曾经在极寒地带生活过很长时间,我觉得祖先们是不是先到了西伯利亚一带,在那里生活了很久,后来才南下来到黄河流域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11
2025-04-17 13:21

人类到底存在多少年了,这个很难确定,再说如果生物存在进化,那么人类为什么一定要起源于非洲。其实吧,这些都是以前非洲发现了一批古人类化石有关,为什么以前中国没有发现,而非洲发现了,只要是非洲被西方殖民统治阶级殖民了,而中国从来没有被殖民统治过,没有类似的化石被殖民统治者挖出来,在古代中国这方面视为不吉利。而中国现在随着这方面的重视,从新发掘了一些古人类的化石。非洲起源说是西方的学术认知,这不适合中国乃至亚洲人类。

花落花开 回复 04-17 22:28
生殖隔离?尼安德特人的基因怎么解释?

流星 回复 花落花开 04-17 23:06
那些考古的不是说过他们是上一波走出的啊[得瑟]好像说一共有三波次

醉饮独生

醉饮独生

11
2025-04-17 12:34

兴许是从中国走向世界!

用户10xxx63 回复 04-18 20:47
就算中国走出去的,也只认雅玛人,印第安人,还有埃及人,白人和黑人就算了,相差太多了

红茶不能撒 回复 04-18 10:09
能不能站住脚我说了不算,这数据也是前段时间扒论文看到的。我想他们能得出这个结论,肯定不止靠了俺寻思之力。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0
2025-04-17 18:45

乱七八糟的义和团,这也否定,羌藏系炎黄,来着西藏,是人类非洲迁出,埃及,二河,印度,过藏南过来的,沿黄河到达华北,那时候华北一片荒凉没有人烟,同样到达西藏的人,一支沿长江就水稻农耕民族,后面二只都是扩张到了华北,,矛盾开始,涿鹿大战,,,要本土猴子成为人,那有荒凉的华北,,基因清清楚楚

致敬畏

致敬畏

10
2025-04-17 15:41

不认同非洲起源论~这只是个论而已,没有证据表明这个论点!简单想一下:他们怎么这么喜欢到处跑?1000年前为啥不到处跑?

笑风云

笑风云

9
2025-04-17 18:56

又在鼓吹非洲起源说了,这个早就证实中国考古出来的人类比非洲更早,非洲起源只是白皮的障眼法,宁可是非洲的,也不能是你中国的。看看它们编的伪史,没有历史文物佐证,还突兀的偶尔来一件“历史文物”说明它的文明比中华文明“早”,而且还是法典居多,可能是因为法典不需要渊源吧[滑稽笑]

飞越杜鹃窝

飞越杜鹃窝

9
2025-04-17 20:14

不可能吧。。。老黑现在都蠢成这样……可能是同源祖宗?到像是被放逐的一脉

Newmark

Newmark

9
2025-04-17 13:27

你自己煞笔自己认祖先,我祖先从非洲来的!

等待 回复 04-18 19:21
关键是你要证明进化论是绝对正确的。

做个真实的人 回复 04-18 22:55
鸭嘴兽朝着你看了一眼[滑稽笑]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8
2025-04-17 18:34

西方人说上帝造万物,又说他的祖宗是非洲的。哪句话是真的呢!前者肯定扯蛋!后者又没有证据,全靠空想。都是一个人的后代,还夏娃!请问夏娃何来!不会又是上帝造夏娃吧。

浪淘沙

浪淘沙

7
2025-04-17 15:16

你怎么知道?说不定是中国智人种群扩散,打到了非洲去了。毕竟中国智人进化的水平高多了。更会利用工具武装自己。

乘风

乘风

7
2025-04-18 10:50

说实话,我可不想与非洲黑,鬼一个祖先,更不想再和他们杂交!最好,黑~人,南亚~人,阿拉伯~人,波斯~人都滚出去!

别拿我不当狼

别拿我不当狼

7
2025-04-17 17:10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239239

239239

5
2025-04-17 07:28

所有物种都各自只有一个祖先,不可想象。

陆海 回复 04-17 13:27
不是各自,是所有物种一个祖先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5
2025-04-17 18:35

古猿不是智人,人类源自非洲是正确的,

海无涯

海无涯

4
2025-04-18 18:57

非洲起源论谁信谁傻子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4
2025-04-18 22:04

中国人是地球的神族

一叶轻舟

一叶轻舟

3
2025-04-17 14:04

既然是非洲为人类起源地,那么为什么非洲人智商那么低呢?应该更聪明才对呀!

一叶轻舟 回复 04-17 22:45
无理岂有强词?说明他说的是谬论

甜蜜的味道 回复 04-18 00:15
一个妈生的还有傻子呢[抠鼻][抠鼻][抠鼻]

Andy

Andy

3
2025-04-17 17:52

人类什么时候才能知道,人类起源是远古外星种族阿努纳奇来到地球用他们的基因创造出的远古智人。

Andy 回复 free 04-18 19:35
不知者不为罪,推荐你有空多看看巴夏传递的信息,保持一颗开发的心接纳一切,对这个世界你会了解的更多。

free 回复 04-18 19:08
[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说阿努纳奇来地球那个漏洞,随便都能挑出来一堆,比现在乱七八糟的网络小说还没有可信度,竟然还真有人信啊,我很仰慕你啊[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费德勒

费德勒

3
2025-04-18 17:12

智人起源非洲我觉得不现实,更有可能原本大陆是一整块。大陆位移时就已经分布古猿或者是进化古猿的生物,随着大陆位移古猿不断适应环境去进化。

朝花夕拾 回复 04-18 17:45
人类的历史太短,只有几百万年,大陆板块飘移要上亿年。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5-04-18 20:52

有没有可能,从中国走出去的雅玛人,埃及人,印第安人,带出去的文明。给西方带去了光明,要不然西方还在玩泥巴,和黑人一样。最后他们就觉得自卑,想抹了这段历史,搞出来这些虚伪的历史。

肥肥的兔子

肥肥的兔子

3
2025-04-18 22:20

认非洲祖先那是欧美的事,和我无关,我的祖先就是我们中国土地上的。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3
2025-04-18 17:49

放屁,如果真是那样,为什么非洲黑人反而进化的最差。达不到人类的标准。看看中国的考古,中国人类的起源,清晰可见,传承有序。西方都是伪史。

ZX

ZX

3
2025-04-18 19:39

却,不是确……

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2
2025-04-17 11:22

如果两个物种同时具备某一基因,如何确认何种在前呢?

北方以北

北方以北

2
2025-04-17 14:54

西方人对历史的叙述,我是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信!

挠挠

挠挠

2
2025-04-18 15:13

真他妈搞笑,非洲猿进化成人类???那为啥非洲人到现在智商还那么低

BOBO

BOBO

2
2025-04-18 09:12

非洲起源说就是个假设,是欧美人出于宗教信仰编造的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2
2025-04-17 17:11

白皮黑皮的,学术造假

用户11xxx80

用户11xxx80

2
2025-04-17 21:29

谁TMD认非洲人当祖宗啊!

功夫之王

功夫之王

2
2025-04-17 13:31

亚洲起源更可信

用户11xxx98

用户11xxx98

2
2025-04-18 09:09

人类是从其他时空中过来的

肩膀

肩膀

2
2025-04-18 03:24

都在这里胡说八道,人类还远没有认知到自己的起源。

jhhxd

jhhxd

2
2025-04-17 20:53

大商祭天的人种居然有黑人

Achilles

Achilles

2
2025-04-17 17:41

基因理论和进化论就是个骗局。地球人都不是地球上的本来生物,都是外星来的。

冰城黑蝶

冰城黑蝶

2
2025-04-18 12:08

我觉得人类是从海里爬到陆地上的。不可能单单是非洲才有人类

ET-Mark

ET-Mark

2
2025-04-18 15:50

中华民族先人来自地球之外

永湿我爱

永湿我爱

2
2025-04-17 21:20

元谋人 北京人是智人吗

oоО排骨 回复 04-18 15:40
。。。请搞清楚辈分,北京人和元谋人是智人的祖宗😏

欧登科258

欧登科258

2
2025-04-18 08:33

乱编

用户61xxx85

用户61xxx85

2
2025-04-18 20:39

原来你是北京猿人的子孙啊?难怪智力这么低

不可道也

不可道也

2
2025-04-18 17:11

屁,入侵个屁,根本就不存在大规模迁移这种情况!

等待

等待

2
2025-04-18 19:16

什么非洲起源说?人家就是给你找个爹而已。人家还把汉族归类到蒙古人种之中去了呢。人家还说亚历山大征服了了中国,后来看中国历史记录的太详细,编不先去了,又让亚历山大跑去印度了。马其顿方阵的长矛从10米改到8米,又改到6米,又改到3米。这都是西方人现编的。谁信谁傻。

苍龙七宿

苍龙七宿

2
2025-04-18 21:49

夏娃一个人的后代不是近亲繁殖吗?夏娃网上应该还有

问道华夏

问道华夏

2
2025-04-17 23:44

假伪论

我是谁

我是谁

2
2025-04-18 16:59

扯淡,远古那样的自然环境下,非洲人是怎么到中国的,又不是迁徙动物

诚信做人永不言败

诚信做人永不言败

2
2025-04-18 15:50

见不的我们中国好!资本又闹出个非州智人?就非州现在人的大脑…❓呵呵,不敢恭维

不和智障争论

不和智障争论

2
2025-04-18 18:15

[滑稽笑]中国人其实更像是外星移民,先祖来到这个世界撒下文明的种子,改变了本土猴子的进化方向,并打破了基因里的生殖隔离,防止少量的先民因无法融入本土,基因内耗缺失而灭亡。

shejd_521101

shejd_521101

2
2025-04-18 22:50

非洲300年前还原始社会呢

太上

太上

2
2025-04-18 18:55

我最烦的就是唯一论。

我勒个去

我勒个去

2
2025-04-18 09:59

玄乎楞登的 那么远 靠双腿 走过去也挂了

原先生

原先生

2
2025-04-18 09:28

西方考古学近三百年来一个核心观点就是要否定中国文明先进性′无论是编理论、做证据、编古神话全部是这个底层逻辑,之前我们弱′没有办法发声反驳,现在强了′谎言就慢慢被剥皮露底了!!

大铎土

大铎土

2
2025-04-18 18:56

这些古古人的后代大概率都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了!!一场大战,一场大雪,大疫就能灭掉一个族群,而现代中国人大部分是周人的后代。

俗世微尘

俗世微尘

2
2025-04-19 06:54

看看现在的非洲人就知道!非洲哪来的智人???也就是欧洲人的文化自卑和政治正确催生了所谓的人类非洲起源假说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1
2025-04-17 21:10

所谓的人类非洲起源说本身就是个政治正确的议题。

夏吾钟

夏吾钟

1
2025-04-18 18:35

神经嘿!你小白小黑可乱认母与我们无关!我们是女娲造人!

焱001

焱001

1
2025-04-17 18:45

以现在黑人的智商,当时有智人吗?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1
2025-04-18 14:51

欧洲人认他们祖宗起源于非洲,中国可不认![狗头]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1
2025-04-17 19:40

大板牙?

邪恶青蛙

邪恶青蛙

1
2025-04-18 09:10

走出非洲的遗传学理论其实并不完善,当时遗传学刚开始搞,很多理论逻辑是错的,拿现在的遗传学理论去推敲走出非洲,早已能得出不一样的结果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1
2025-04-18 11:27

人类起源应该是多点起源,绝对不是非洲唯一起源!

用户93xxx69

用户93xxx69

1
2025-04-17 20:21

非洲起源说是因为这些科学家看到只有非洲还有原始森林… 殊不知其他地方比非洲还早

游戏

游戏

1
2025-04-17 07:17

朱头老!多贴切的称呼啊

用户30xxx61

用户30xxx61

1
2025-04-18 09:00

老子从来不认可中国人起源于非洲人的这个狗屁说法,华夏文明如果像西方这种靠伪造文明的方式来算的话,最少都得往前推十几万年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1
2025-04-18 15:15

在泛大陆时期应该是同一祖先,然后地壳运动被分开,各自发展,然后非洲发展出来的智人开始向世界各地扩张,其他地方的直立人都被碾压灭绝同化,结果在东亚被咱们的老祖宗吊打,所以查基因有那么点联系,从骨骼化石分析又有较大差异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
2025-04-17 14:06

这位所谓的东非女子应该叫“露西”。

丰潭-王

丰潭-王

1
2025-04-18 06:40

非洲起源是西方编的!谁信谁傻子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5-04-18 20:42

我一文盲,不知道别的,遗传基因来说,皮肤的色都不一样,怎么可能是一个人种。就非洲的黑,是怎么做到黄的在一堆,白的在一堆,黑的在一堆。专家出来说话。

用户65xxx77

用户65xxx77

1
2025-04-18 09:38

我们要先了解地球陆地沧海桑田的变化再在此基础上研究人类的生活。也许很快我们可以综合地理 考古 基因用人工智能演算出这颗星球上最近的变化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1
2025-04-17 15:22

没准智人过来后,男的都被杀了,女人被本土人抢走做老婆,所以基因杂交是有可能的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1
2025-04-18 17:43

封建时代很多人在一个地方生活一辈子,恰好说明了生产力足够先进能支撑他生活一辈子,又说明生产力不够先进支撑他外出,这只是一个特殊生产力水平下的产物。如果生产力再弱一些,没有什么固定资源(比如封建时代的农耕、畜牧业)支撑生存,那么他(的部落)就有可能漫无目的的渔猎、采集,因为人口的增长必然导致固定地点的渔猎资源不足,这样的话,人口扩散就没什么不可能了。

听风的蝉

听风的蝉

1
2025-04-18 09:32

扯犊子,两千多年前,我们就有先进制度和文明了,非洲人和西方人都还在树上吃野果,都还没进化成人类,哪来的非洲起源论?

朝花夕拾 回复 04-18 17:53
扯,中东两河流域才是文明的发源,比中国早了4000年,印度文明早2000年,慢慢才发散到东亚边缘的中国,而美洲大陆的人被白令海峡隔离,直到欧洲殖民者16世纪到达还是石器时代

做个真实的人

做个真实的人

1
2025-04-18 22:59

我只知道英国的几千年的巨石方阵底部脱落露出了水泥[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
2025-04-19 00:35

你问问金丝猴为什么不跑到非洲、欧洲、美洲呢?你非洲的智人那时候能活过30岁吗?能每天吃饱饭吗?还想着徒步迁移到千里之外的中国?

白杨树

白杨树

1
2025-04-18 09:18

基因组测序结果很重要,这些猿人如果有Dna测序证据就完整了

希望羽翼

希望羽翼

1
2025-04-18 20:29

起源地的人类比后发展的地方更原始? 啥非洲起源啊,瞎扯淡,黑皮肤怎么就进化成黄皮肤 白皮肤了?有人说基因突变! TM全世界这么多黑人,有变黄皮肤的吗?数量基数这么大,远古那点猿类数量才多少?就基因突变了?不过黑皮变白皮到有可能,白癜风吧

一往向前

一往向前

1
2025-04-18 01:59

人类起源于非洲。这是多么强的阴谋论。

五毛

五毛

1
2025-04-18 00:11

老子才不是非洲人的后裔

Lucky

Lucky

1
2025-04-18 18:14

西方这一群野人又在编辑假史了

流浪者

流浪者

1
2025-04-18 21:29

基因是最准确的,我们的基因来之非洲。我去年才跟我儿子测基因,相似率极高。

大大安

大大安

1
2025-04-18 16:37

我祖宗神仙,它祖宗猴子。认🐒作父。

十八子

十八子

1
2025-04-18 12:54

如同司母[后母]戊大方鼎名称的更改,中国历史书应修改人类起源这一篇章。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
2025-04-18 23:34

非洲以前的算人吗,刀耕火种都不会[哭笑不得]

zhangkang1961

zhangkang1961

2025-04-18 07:54

地摊文学随着地摊经济的兴起又冒出来了

颖冠JOHN

颖冠JOHN

2025-04-18 11:40

所谓的人类起源说和文明起源说都是呕霉人为统治世界造的假,为的就是把人分等级,他们是上层其他都是下层

从前

从前

2025-04-18 08:12

人类起源只可能在北纬30度附近,这里有温和湿润的气候,才适合人类的生存,非洲那恶劣的气候根本就不适合人类自然起源,现在的非洲黑人也只能是其他地方人后来进入的。

倚劍醉紅颜

倚劍醉紅颜

2025-04-18 16:19

到现在为止黑人和白人都有很大的体味,而亚洲人很少有体味,这就说明亚洲人明显比黑人和白人进化的早,而且是独立进化的。

阿虾学长

阿虾学长

阿虾学长,欢迎你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