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哪件事至今意难平?

李海霞说历史 2025-05-09 17:10:39

历史上的哪件事至今意难平?

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

岳飞:“我都给你以身示范了,你咋还要迎回上皇呢”

明代皇帝没有对不出于谦。 此外,整个从皇帝到大臣,直到明末,没什么人觉得于谦功劳很大,以及很冤枉,都觉得很正常。 击退也先,本来就不算个大事。打不赢才不正常。 于谦的冤屈,主要是现代某些文艺作品的渲染而已。

1 阅读:16810

评论列表

未庄闲人

未庄闲人

78
2025-05-12 22:10

拯救国家于生死存亡之际的人,却被皇帝处死,以后谁特么还为这个朝廷效死?

十三 回复 05-16 17:10
朱琦玉那么信任他,他却念念不忘朱琦镇。迎回这个瓦刺留学生后立马倒向对方。朱琦镇回来之后对付朱琦玉,他手握军权无动于衷。。。死得一点不冤

人间烟火 回复 十三 05-17 11:48
怎么说呢,一是朱见济死了,而后朱祁钰再无皇子出生,身体还越来越差,猪骑朕再垃圾,他总归是朱见深的亲生父亲,这些是最重要的!二是皇族权利之争,臣子参合进去,难有善终,尤其于谦当时还手握兵权,他真参与进去保不齐还有人觉得他要造反了......

用户13xxx31

用户13xxx31

48
2025-05-14 17:15

留学生得感谢崇祯帝,崇祯殉国,让大明皇帝整体评价上升,不然,就凭叫门一事他都得遗臭万年

用户10xxx35 回复 05-15 07:13
开局一个碗,结局一根绳

用户41xxx08 回复 05-30 22:36
他还不够遗臭万年[裂开]

於菟

於菟

43
2025-05-13 09:17

日月双悬于氏墓,乾坤半壁岳家祠

222555哦哦

222555哦哦

36
2025-05-14 01:25

土木堡据说有黑幕,是江南文人叛变

孽龙之相 回复 05-15 18:41
无论是不是文人阴谋,是,那堡宗废物点心一个,连手下都压不住,一个老大如果压制不了手下,废物。但如果不是,那就更是废物中的废物

为了艾泽拉斯 回复 05-15 11:25
但是土木堡之后确实大明文人权利地位直线上升。能抗衡的武勋几乎全灭。

亲爱的把拔

亲爱的把拔

33
2025-05-14 20:30

于谦的故事我没读过,但是张居正的下场是真的惨,能摊上朱翊钧这样的白眼狼皇帝也算他倒霉吧。

孽龙之相 回复 为美好世界献上 05-27 23:58
扩大战果就要废掉所有政策,一丁点都容不下

为美好世界献上 回复 05-27 15:32
什么恨不恨的,你在说什么笑话,怨有所归懂不懂,这个时候当然要扩大战果,要深挖,做的再过分吃相再难看那也是变法后遗症

行正

行正

32
2025-05-14 20:50

从此以后大明皇朝彻底失衡,皇帝易容于水,文官管天管地,武官就是狗。

LXM

LXM

32
2025-05-13 21:49

代宗立废朱见深,立自己儿子的时候。于谦没反对[并不简单] 成化登基就给于谦平反,女婿还当上了锦衣卫指挥使。英宗父子没有对不起于谦

顺其自然 回复 LXM 05-18 08:30
1.皇位传嫡长,朱棣凭什么靖难?2.内阁盖章是什么鬼?内阁章长什么样?3.代宗上朝才知道?代宗病重不起,上什么朝?4.杀于谦袁崇焕是污蔑明朝,杀李善长,蓝玉,胡惟庸,剥皮实草也是污蔑明朝?5.重臣都没有反对复辟,一是大家本来都反对废朱见深,二是代宗儿子死后人心所向是复立朱见深。三代宗病重不起,且无后,英宗复辟选准了时机。

LXM 回复 05-18 01:42
你跟楼下那哥们一样,一知半解[滑稽笑]《皇明祖训》皇位传承-嫡-长-制。堡宗被抓,朱见深年幼,皇太后 宗室 勋贵 文官,共同商议让景泰登基,同时朱见深封太子。说明什么?景泰只是代掌皇权而已,皇位继承权必需在堡宗一脉。他废朱见深立自己儿子,就是违背祖宗礼法,废立太子他自己就能办了?明朝皇帝发个圣旨都得内阁盖章好吧!于谦会没参与太子废立?堡宗复辟为什么这么轻松?就石亨和徐有贞有这么大能量?景泰直到上朝才知道。为什么后宫 勋贵 文官 都没什么反应?满人修的《明史》写的最冤枉的两人 于谦 袁崇焕,无非就是抹黑明朝而已。从民族角度看于谦肯定是死的冤枉。简单说就是:在礼法森严的古代,家主被绑票,掌柜帮二房抢夺长房继承权,最后被杀。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0
2025-05-14 04:22

祸根在那个傻叉杨善,有能力没用对地方,还不如没能力。联想到岳飞,打金军就打金军,干嘛要天天喊“迎回二圣”?不死都对不起你那情商。

用户21xxx92 回复 05-14 23:58
此一时,彼一时,当时口号是稳定地位,地位稳定后你喊还是可以喊,但是你居然想要行动?那是不行的!

豆豆 回复 06-01 15:48
你弄个ai问答复制那么多累吗?[裂开]说到底岳飞就是因为参与皇家事了,不该你参与的偏要多事,不杀你杀谁?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19
2025-05-14 19:54

九边安然堡生变,九边乱账一战销,火龙烧仓民泣血,免除商税绅展颜,士子举荐寒门哭,

云淡风轻 回复 05-16 00:19
文人掌兵豺狼笑,聚众入京两袖风,婿查岳父证清名,

LBJYQ

LBJYQ

17
2025-05-12 22:14

亿万谨记不要参与皇权之争!

静夜思

静夜思

15
2025-05-15 20:17

我的意难平永远是丞相的五丈原!

!!!

!!!

12
2025-05-14 21:55

明朝总文人,又轻视文人,为明朝有功的文人难得有好下场的,最后败于文人手上

用户10xxx94 回复 05-15 14:11
于谦力挽狂澜被赐死。后面的文人都顾自己了。

小谭

小谭

11
2025-05-11 23:13

都这个时候了,说后悔有什么用,不如硬一点

萌新球罩 回复 05-13 17:30
想屁吃呢

用户13xxx45 回复 05-14 06:12
真能扯,杀他的是又不是景泰

梦回吹角连营

梦回吹角连营

9
2025-05-12 18:35

于谦一死,大明国运直线下跌

zeasky 回复 05-14 23:05
[并不简单]崇祯之前几个开始就是个烂摊子虽然前面那位还是留了点家底,但也被他败完了

十三 回复 05-16 17:12
朱祁镇回来,就注定了结局

少林寺住武当山办事处烩饼大神父

少林寺住武当山办事处烩饼大神父

8
2025-05-15 17:00

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没有朱祁钰的信任,于谦拿什么守北京?权利,荣耀,信任都给你了,反过来朱祁镇夺门你作壁上观?于谦对得起朱祁钰么?就为了不背上权臣的骂名?

少林寺住武当山办事处烩饼大神父 回复 为美好世界献上 05-28 12:46
不是已经有朱见深当太子了么?弟弟接哥哥的班,侄子再接叔叔的,没问题啊?

为美好世界献上 回复 05-27 15:35
无后,病重,你能怎么办

四脚蛇

四脚蛇

8
2025-05-16 05:10

于谦一点儿也不支持英宗复僻,真是没办法,事发突然,出乎他的意料

爱学习的小学生

爱学习的小学生

7
2025-05-30 00:30

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用户96xxx45 回复 05-30 19:47
你这,不想出远门直说

Asprose 回复 06-01 20:40
这没看懂有什么意难平的

墨痕

墨痕

7
2025-06-02 10:22

明朝那些事儿这句对应评价挺好的,他的伟大不需要任何人去肯定,也不需要任何证明,因为他的一生就如同他的那首诗一样,坦坦荡荡,堪与日月同辉……

墨痕

墨痕

7
2025-06-02 11:02

不是,文字开头一般是纯文官的顶谥。兵部尚书是武将序列,一般赞扬其文武双全走通谥路线,通谥顶谥就是忠字开头。好比岳飞就是从武穆升级成了忠武。“忠肃”规格也很高了,满清后面为了突出崇祯昏庸捧卢象升,还专门把卢象升的谥号从忠烈升级成这个。

棋盘上的咸蛋黄

棋盘上的咸蛋黄

6
2025-06-02 22:26

明景宗比宋高宗靠谱多了

J先生

J先生

6
2025-05-16 10:06

我也是服了,评论里都是用现代人的逻辑去解读历史。首先要明白什么是封建王朝,什么是家天下。然后了解明代社会结构和文化政治等等背景。之后把自己代入就会明白于谦不冤。

用户16xxx09

用户16xxx09

6
2025-05-14 16:46

蠢朱一族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5
2025-06-02 15:10

人臣行废立之事者自古就没有好下场,他在做之前就应该想到。

请叫我,寒鸦儿

请叫我,寒鸦儿

4
2025-05-28 09:39

所以他俩和张煌言并列为“西湖三杰”

橙子稀饭

橙子稀饭

4
2025-05-13 15:40

于谦:嚯~好家伙!

燕赤龙jump 回复 05-14 21:09
不对,这里说的是于谦,你说的是于谦儿[doge]

随机观战

随机观战

4
2025-05-14 22:55

忠臣的思维很简单,做自己觉得对的事情

若水

若水

3
2025-05-14 05:36

于少保争得是万世之名。

用户18xxx41

用户18xxx41

3
2025-05-14 14:54

于谦可没想着把朱祁镇迎回去……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5-05-15 15:04

没有看穿国家和皇帝的本质关系啊。。。

因特那雄纳尔

因特那雄纳尔

3
2025-05-16 18:03

于谦,看不清形式的大傻子。被忠君思想所禁锢的传统文人。虽说知道民为重,但当外患暂时平息后,还是回归到忠君这一套上。

liyiyou

liyiyou

3
2025-05-17 18:44

明史怎么样的不知道,明朝人修的明史目前只有美国有,被胡适当年送去美了。目前的明史都是清版明史。所以真相怎么样没人知道,看电视没必要代入太深。比如袁崇焕,就是个垃圾,被清吹捧成啥样了。

linguin

linguin

2
2025-05-14 23:07

景泰帝和于谦绝配

月夜飞鹤孤

月夜飞鹤孤

2
2025-05-16 08:15

家人何辜!海瑞他老娘说的话,他这种人就不应该有家!!!

用户91xxx79

用户91xxx79

2
2025-05-15 19:22

抗日老兵

晓风明月

晓风明月

2
2025-05-14 23:34

天日昭昭!

快雪时晴

快雪时晴

2
2025-05-17 14:00

朱祁钰无后,于谦没得选

♥敷衍♂怎么演♀

♥敷衍♂怎么演♀

2
2025-05-18 21:18

关朱祁钰什么事,这得问朱祁镇啊

海上蚊猿

海上蚊猿

2
2025-05-27 17:37

滚蛋,扶不起的阿斗。给朕滚蛋。

醉涅刺青

醉涅刺青

2
2025-05-27 07:30

啊 臆想出来的?

与世无争。

与世无争。

2
2025-06-02 13:21

政治上来说,他开了一个文官拿兵权的头,导致明朝往后文武失衡,明中后期文官一家独大,做了多少恶心后人的事

Specade

Specade

1
2025-05-13 09:51

五丈原

爱新

爱新

1
2025-05-13 08:52

郭德纲:额?

陈123

陈123

1
2025-05-15 23:21

心里再悔恨, 也不能说出来。。

云青青兮欲雨

云青青兮欲雨

1
2025-05-15 01:38

老白

老白

1
2025-05-16 08:49

于谦,里外不是人

云中谁寄锦书来

云中谁寄锦书来

1
2025-05-29 13:27

没有于谦,大明还是武将说了算[滑稽笑]

低调的阳光

低调的阳光

1
2025-05-17 14:56

嬴政续命10年你试试

不可道也

不可道也

2025-05-15 12:26

自于谦起,明朝再无一个官员舍身为国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025-05-16 08:00

朱祁钰和于谦还是太仁慈了

不修边幅侠

不修边幅侠

2025-05-16 03:15

如果于谦真的这么高大上。为何初中高中历史书提都不提?我也是看这部剧才知道有于谦这个人

李海霞说历史

李海霞说历史

欢迎走进李海霞说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