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大白,林诗栋爆冷不敌雨果真实原因曝光,赛后央视解说说出了实情,大家都有没有想

翀云扬不息 2025-04-23 15:21:29

真相大白,林诗栋爆冷不敌雨果真实原因曝光,赛后央视解说说出了实情,大家都有没有想过?林诗栋为什么打不赢雨果?林诗栋有个最大的问题,这种打法永远成不了顶尖,其实不仅仅是林诗栋,国内现在的年轻一代的运动员,基本上都有这个问题,那就是打乒乓球爱退台,这个爱退台,不是说一点台都不退,你如果退一点点台,这是可以的,可是像林诗栋这种打法,一上来打第1个球,就想着退台,我知道退台有一定的好处,因为退台可以降低反应的时间,更利于防守,可是你一上来就想着要防守啊,退台之后,那你就根本进不了攻,因为退台本质上它就是防守思维,如果说你像许昕一样长的身高比较高,那你退台还稍微会好一点,可是林诗栋,无论身高技术这种都不适合打退台,我想说林诗栋这种打法,没有遇到打技巧型的选手,遇到台内控制一级棒的选手,如果遇到马琳,我觉得林诗栋一局局都赢不了,像马琳刘国梁这种,这就是不退台打近台的杰出代表,你看一下那些顶尖选手,谁会退台谁会退的这么狠,这种退台的打法,他永远是有漏洞的,永远成不了顶尖

去年小林子升到第一的时候,看电视的时候就给老婆说,以后靠小林子,中国队不行的,他还不如王,当时王那几个月奥运回来比较低迷,小林中间又蠃了不少,老婆说你说不行,人家这不挺厉害,我说小林子个小,护台面积小要退台,但遇到高手特别力量大质量高的会被动,再就个小点,不能像王那样真接反手拧,大多搓,因为拧要上前迎,还要防对手回球,不好还原,中间小林子输张本,老婆有点相信了,这次输雨果,看出确实没机会,现在黄虽没打出来,我看国乒以后要靠他站出来

我们的传统优势是啥???就是小快灵的前三板!偶尔也会出现远台对拉,但不像现在这样选择远台的国乒太多!八九十年代,远台对拉是欧美选手的选择,而我们正是靠前三板的小快灵才取得那么多好成绩!林诗栋退台很明显,全是靠大力对拉得分!所以,我们还是应该找回曾经属于我们自己的东西才是正道!

深有同感,退台过多过快,还有那个向鹏退台也极快,讲的是近台快攻,退台就失去了先机

1 阅读:42484

评论列表

赵福令

赵福令

35
2025-04-24 12:43

林诗栋输给雨果不能说是暴冷,因他俩实力相当,输赢正常。

w d 回复 04-24 21:37
对,我赞称,输赢都很正常,无需大惊小怪,但我非常反感解说对手是爆冷,是搏杀。

wahoo

wahoo

35
2025-04-24 14:10

奥运会决赛前我还专门打电话给朋友,请他转达我的建议,务必让小石头改掉退台恶习[点踩]他大输张本的时候我也在UC评论区指出主动退台的恶习是主要原因[点踩]

。。。。 回复 04-25 09:07
奥运会决赛前和石头有什么关系

zga

zga

32
2025-04-24 10:11

说的有道理,都爱退台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1
2025-04-24 10:36

适当退台也是可以的。但是林诗栋退台太频繁了,打几个球就要退台了,全称被动。

天高云淡马先生

天高云淡马先生

27
2025-04-24 11:18

技不如人,其他都是扯淡。

Apollo919 回复 04-24 21:06
顶尖,每座! 何谓竞技体育,顶级球队或者运动员,没有绝对强弱之分,就看谁临场应变的好。一次翻车是大意,二次翻车是意外,三次翻车就是技不如人。临场应变能力差导致输了也是技不如人!

阿宝

阿宝

27
2025-04-24 11:01

成不了大器,还不如早点放弃

朵朵 回复 04-24 20:04
成不了大器也比你收入高,你有他辣么高收入你会放弃嘛,随便你们怎么黑我拿我的米

huyanghong

huyanghong

26
2025-04-24 10:22

小编说的有点道理。

朝阳

朝阳

26
2025-04-24 13:58

大比分三比领先后,𤣩楚钦变得保守了,给了雨果机会

老杨

老杨

24
2025-04-24 14:55

不一定吧,雨果不是也退台吗?输赢都正常,任家也在研究中国的乒乓球技艺,我觉得发球多变和创新打法可以再深入一些

刘士德 回复 用户58xxx95 04-24 16:33
学学标点符号的用法。

用户58xxx95 回复 04-24 15:47
雨果的身高臂长力量,小石头能比吗?

秋天里的歌

秋天里的歌

22
2025-04-24 16:47

输一次叽叽喳喳什么。

风飘万点

风飘万点

21
2025-04-24 18:55

本来我也认为一拍很难打死,直到看了金琴英一拍拍死无数个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19
2025-04-24 20:26

林的身材比雨果差,技术各有所长。中远台互攻林输多赢少,身材力量都不如雨果!想赢雨果只能是前三板和近台快攻,以己之长击其之短,这里首先要求破雨果高抛发球和加强自己发球进攻的成功率!

用户80xxx56

用户80xxx56

19
2025-04-24 13:28

小林子抓住王楚钦半年低迷冲到第一,但缺点明显。好在年轻,有机会查漏补缺!

宇宙

宇宙

18
2025-04-24 14:39

成王!赢就是硬道理!输了说三道四是事后诸葛亮?好过吾讲?

斗转星移

斗转星移

17
2025-04-24 12:37

应加强力量训练 神功要成 下盘要行

zzw

zzw

16
2025-04-24 11:16

世界第二已经是顶尖了。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6
2025-04-24 20:04

说林诗栋不行,可人家是世界第一,未开赛之前你想到雨果能争到冠军吗?拿冠军的概率比林诗栋高?竞技体育,成败乃兵家常事。

ShwCxy

ShwCxy

15
2025-04-24 16:58

本文所说的林诗栋在比赛中频频退台的致命毛病,真是我早就想说的。 林诗栋在对阵强手的比赛中,动不动就退台,从而把很多可以展开进攻的好机会变成了被动防守,这是一个很大的毛病。而且,在退台之后,林诗栋不得不放高球,但他并没有像卡尔德拉诺那样可以瞅准机会把被动防守转化为主动进攻的能力,也就只能单纯地放高球,其结果基本都是输(这里的“输”是指放高球的这一次)。不是说不可以退台,这要看具体情况;而林诗栋却是动不动就退台,很糟糕!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15
2025-04-24 15:21

一退台,进攻线变长,力量下降,对方便于判断和防守,再调动反击打台内,打乱你步伐和节奏,让你被动防守。

JianHui.Wen 回复 04-24 19:09
[点赞]

世界需要安静

世界需要安静

14
2025-04-24 16:44

打着玩可以退台,好玩又好看,打比赛真不能退台,一退就被动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13
2025-04-24 12:26

二个缺点:一、退台远;二、正手能力弱。

清风

清风

13
2025-04-24 17:52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把我们自己的杀手锏都丢了!还拿什么去赢球?中远台拉弧圈球,拉不过西方选手😂没有前三板,打日韩选手更费劲!真不知道,怎么挑选他作为接班人!张继科点评的确实有道理,毕竟人家天赋高!

JianHui.Wen 回复 04-24 19:11
[点赞]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11
2025-04-24 20:29

放眼国内球员中远台互攻谁也赢不了雨果,只能近台快攻破其发球并自已发球抢攻才是取胜之道!

老爸

老爸

11
2025-04-24 23:34

说的很再理。

竹筒倒豆

竹筒倒豆

11
2025-04-24 16:59

如果如此,王皓肯定是智障眼瞎,拱手祭出世界第一、第二,功不可没。

水鸟

水鸟

11
2025-04-25 09:49

论神经反应速度,小胖是一流顶尖水准,论爆发力,单板质量,张继科是顶尖一流。大头跟石头只能说一流平均水准,没突出统治力。这两个要想封论神经反应速度,小胖是一流顶尖水准,论爆发力,单板质量,张继科是顶尖一流。大头跟石头只能说一流平均水准,没突出统治力。这两个要想登顶,还是要补足技术短板,多从战术方面突破。樊振东跟张继科有天分,技术打磨好了,那是无敌存在,没技术底子,空谈战术。这方面最好就是马龙,各方面均衡,正手第一,战术第一,要说弱项,那就是反手,所以他基本正手进攻为主,反手过渡为正手进攻创造机会。

爬牆等紅杏

爬牆等紅杏

11
2025-04-24 23:29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10
2025-04-24 10:33

装逼的二吊蛋。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0
2025-04-24 17:32

好想藏獒呀,我们青岛的霸王拧张继科上场的话就没雨果的什么事啦……

卿言遂盟 回复 04-24 18:15
3东的人品有问题,成就也就是过眼云烟,转瞬即逝

99经纬 回复 卿言遂盟 04-25 11:35
法院都还张清白了,你还听信谣言,你有人品吗?

用户99xxx84

用户99xxx84

10
2025-04-24 17:19

就是挤走刘国梁的混乱时期造成的心态不稳,影响发挥水平,如此而已,其实和上次丢冠差不多

柳叶青青

柳叶青青

9
2025-04-24 22:08

柳承敏也不退台

水鸟 回复 04-24 22:58
人家有步法,你有啥,满场飞奔,啥球他都能接到,正手进攻还超强。柳承敏这打法太费脚,年纪一上来跑不动就完了,把乒乓球打成百米赛跑的,我就是他了

用户80xxx03

用户80xxx03

9
2025-04-24 20:00

这样异类毕竟少数,比如现今的乒乓主席王励勤。

民民

民民

8
2025-04-24 12:57

有道理,喜欢练反手。

天系银河

天系银河

8
2025-04-24 15:18

退台而是力量不足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8
2025-04-24 23:58

说的对[点赞][点赞][点赞]

kill BJS apeman

kill BJS apeman

7
2025-04-25 06:18

对✓对,我们小时候练球的时候,教练拿着挡板拼命把我们往前压,不许退台,培养靠前意识。当时很辛苦,现在理解了。传统不能丢,进攻一定靠上去[100分]

颉帧

颉帧

7
2025-04-24 16:14

俅经不懂,屁话连天!

我今天又博学了吗

我今天又博学了吗

7
2025-04-24 21:48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未思进先思退,焉有不败之理

水鸟 回复 04-24 23:02
这没办法,攻防转换那是相互调动,拿捏,不是石头想退,那是被雨果打退了,雨果拿冠军,理所当然,要战术有战术,要技术有技术,要心理稳定看跟大头那场,大头技术还行,状态也不错,就是没有雨果这老油条稳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7
2025-04-24 18:57

央视解说,第一局赢了,便开始吹牛X,结果太丟人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7
2025-04-24 21:14

所见略同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6
2025-04-24 17:39

切,樊振东打球也退台,还不是照样大满贯。

可以

可以

5
2025-04-24 17:30

一个个挺着大肚子撅着大屁股…打个鸟啊!

用户71xxx10

用户71xxx10

5
2025-04-24 15:52

一看这孩子就没有霸气。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5
2025-04-25 10:45

那叫爆冷?是技不如人!

虽超凡,未脱俗

虽超凡,未脱俗

5
2025-04-24 17:12

同样问题的还有向鹏,以及许昕,中选台对拉是好看,但是很难达到顶级水平。

PANDA

PANDA

4
2025-04-24 16:43

石头的确喜欢退台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4
2025-04-24 12:44

这些问题马林王皓都能解决,下面就是解决其它问题啦!刘留下的问题不少!

麒麟1391

麒麟1391

3
2025-04-24 14:45

想知道……反应速度是不是天生的。

濛濛细雨

濛濛细雨

3
2025-04-24 16:11

说得太对了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5-04-24 11:32

[点赞]

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

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

2
2025-04-25 09:31

小编是个打乒乓的行家,当年的乔红与邓亚萍都是顶尖水平,乔红打其他人不会退台,但与邓亚萍打就有时不得不退台,实际邓亚萍也被乔红打的连连退台,邓亚萍短胳膊短腿的,一退台包输,于是邓亚萍就死不退台,乔红乱了点求稳思想退台就多了点,于是就2比3输了,乔红已经是顶尖水平了,真的体现了一个真理两强相遇勇者胜,还有王楠与张怡宁,开始阶段张怡宁还是小师妹打不过王楠,后来张技战术水平炉火纯青,跟王楠对打,王楠的技术也是顶尖,王楠就是“手软”有点退台意识,就输给了张怡宁。所以小编说得对,有退台意识的选手一旦碰到与其水平差不多的狠人就会处于下风,成不了定海神针的顶尖选手

雪山飞狐

雪山飞狐

2
2025-04-25 11:30

难道刘国梁不知道?难道马琳看不出来?那既然知道他有这种毛病为什么不纠正改路子打法?

一匹来自北京的狼

一匹来自北京的狼

2
2025-04-25 02:41

曾几何时小林子被老波尔4:0干趴下时,就隐隐觉得这孩子打球不太聪明,变化少,除了反手强外,囊中武器偏少,可以成为一员虎将,但扛旗还是有很大风险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4-24 16:37

这个点评专家太狠了,伱应该去当国家队主教练。

虽超凡,未脱俗

虽超凡,未脱俗

2
2025-04-24 17:09

水平相当的人谁离台远谁被动,退了台观赏性是好了,可是威胁小多了。

用户15xxx08

用户15xxx08

2
2025-04-25 10:37

直拍快攻型没有了,退台对拉多回合又打不过欧美选手。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2
2025-04-24 22:54

明白人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4-25 00:02

朋友们,不要担心,现在有我们龙哥在,龙哥一定帮王楚㺵,

用户80xxx03

用户80xxx03

2
2025-04-24 18:41

中国乒乓最大的危机是以前的冠军绝活都传承不下来。比如张怡宁的顺拐,张继科的霸王拧等等。现在多的是相持中求变化。但变化球路就会增加失误率,增加比赛的偶然性。这也是乒乓改革最大的目的!

 好朋友

好朋友

2
2025-04-24 15:50

没有脚步,没有移动,没有狠劲,没有霸气。

鹿鸣

鹿鸣

2
2025-04-25 08:44

暴冷?连续干掉世界前三,你说是暴冷?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2
2025-04-25 12:09

退台除非你有许昕的能力

凌云

凌云

2
2025-04-25 03:11

王浩现场指导严重失误?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2
2025-04-25 14:30

胜败兵家之常事

用户16xxx49

用户16xxx49

2
2025-04-24 20:50

不退台才有优势[点赞]

福至心灵

福至心灵

2
2025-04-24 22:00

雨果算不算顶尖选手?

大叔来了

大叔来了

2
2025-04-25 13:45

我说的是黄友政[得瑟]

贝壳

贝壳

1
2025-04-25 06:09

球队必须加强军事训练,培养血气方刚和不怕吃苦精神。要有霸气。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1
2025-04-24 22:45

肿晕肠不适,弱弱的问一句,你会打乒乓球吗?[并不简单][敲打]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
2025-04-25 10:48

想多了,小林这次主要是吃发球,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特点,也有些缺陷,想赢球就要把优势发挥到极致。

老黎

老黎

1
2025-04-24 18:39

我也觉得退台太多

用户13xxx40

用户13xxx40

1
2025-04-25 11:37

林妹妹就是个软蛋[抠鼻]

流浪

流浪

1
2025-04-24 20:04

国家男子乒乓球队现在正手都不行了!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
2025-04-25 08:40

这小骗怕是半桶水都不到吧

用户11xxx17

用户11xxx17

2025-04-25 08:01

蔡导优秀,刁琳宇优秀,云蕗优秀,亚文优秀

翀云扬不息

翀云扬不息

翀云梦悠扬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