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高志凯在和印度人连线采访时的回答非常失望。 高老师的回答欠恰当,第一,他说

国际天下你我知 2025-05-03 20:36:02

我对高志凯在和印度人连线采访时的回答非常失望。

高老师的回答欠恰当,第一,他说,不要忘了中经济是印度的五倍。这是一种以强凌弱的姿态。没有任何人喜欢被以强凌弱的口气说话。第二、印度人说,你们现在在巴基斯坦边境搞军事补济和工程,是要帮巴基斯坦打印度么?

高老师说不要怀疑中国支持巴基斯坦保卫主权和领土安全的决心。其实,这次沟通应该是要求印度和巴基斯坦不要打,要求相关方成立调查组调查一个疑问,是巴基斯坦的军方支持恐怖组织实施这一次的恐怖袭击事件?如果是,巴基斯坦军方应受到处理并做相关赔偿。

如果不是,印度对于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报复”应该道歉和赔偿。中国应该本着解决事情的公平公正的态度来作为第三方。毕竟,有理走遍天下。以理服人。没有这种理念,只是强调自己经济是印度的五倍。

这只会将印度推向西方怀抱,只会让刚刚印中关系刚刚好转的形势急转直下。从未来长远看,中印都是人口大国,以后应该是实力前三名的大国。搞好中印关系,中国就更大概率处于和平国际形势和和平国际环境。中国主导的金砖国家组织工作更有成效。

我是高老师的粉丝,对他的英语水平非常赞赏。对他捍卫中国的外交利益的努力非常敬佩。但这一次,我不认同他的观点。我个人水平有限,意见可能不对,但我想讲出来供大家参考和批评。

2 阅读:64810

评论列表

li海绰

li海绰

1421
2025-05-03 22:40

这话已经很克制了,两句话实际都是在警告印度。第一句话相当于说你不是我对手,不要跟我搞事情,第二句话的意思就是,你不要搞巴基斯坦,有我在你也搞不过。难道要告诉印度人,我们不管巴基斯坦吗?然后让印度一举吞并巴基斯坦?没有中国的支持,巴基斯坦早被印度吞了,那么印度就可以全力针对中国。另外,需要大哥站出来的时候大哥退缩了,以后还怎么带队伍。谁还跟你混?警告印度就相当于在止战。

918 回复 05-04 09:33
说的对,说狠话其实是为印度好,让他知道我们的红线是什么,敢跨过红线后果自负,勿谓言之不预,总比62年好话说尽他不听非逼我们揍他一顿要好很多,要知道,那时候我们一穷二白都能揍他个半死,现在我们要是下手狠一点他可能就碎了

平凡人 回复 05-04 11:00
完全正确,印度现在老是搅我们局,不用给他脸!

007

007

1129
2025-05-03 22:28

要不你跪一个?

又一程 回复 人生何处不相逢 05-04 09:48
你看看那个完整的视频,开始高说的基本上就是阐述了中国官方的一些立场,主持人和印度的嘉宾一直在指责中国,说印度要对周边两个核大国怎么怎么样,还要逼着高表态不支持巴基斯坦,高才明确的讲明观点的,印度这种迷之自信的国家,几乎所有国民都有一种不知道哪里来的傲慢,人家都说到那个份上了,你不直接告诉他他听得懂?

人生何处不相逢 回复 05-04 09:15
我支持此文所说。对外关系处理方式和意见,应以国家相关部门的为准,其中是需要时机和技巧性的,而不是迎合观众的几句情绪话。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583
2025-05-03 22:22

你懂个球

孔雀多情 回复 hanxiong 05-04 08:42
你懂个球

hanxiong 回复 05-04 07:23
你才是懂个球,人家分析的一点没错

郁金花香

郁金花香

559
2025-05-04 08:04

如果换了别的国家,我会站你这边,但是印度你也这么说,我只能说你外行。像印度这样欺软怕硬的国家就应该在他面前秀肌肉,如果委婉的说他就会觉得你怂了,就会误判,所以高志凯说的一点毛病都没有

小新 回复 05-04 15:05
光和印度讲理是听不进去的,它骨子里有英帝国殖民主义的强权基因。能让它冷静一下的只有力量,等它冷静下来,讲道理才有点用。 60年代以后还会出现吞并,凌辱周边国家的,除了美国,只有印度,

丈夫许国 回复 05-05 06:19
对,知道自己水平有限,还出来找骂,还有,印度什么时候是中国朋友了?抢了中国多少企业了知道吗?另外,印度这种国家是畏威不畏德,讲理能通吗

破解了酷狗

破解了酷狗

325
2025-05-04 01:17

讨好印度作用不大,中印双方多次边境摩擦贸易摩擦,已经是敌国关系,做做生意就好。当然也不欢迎巴基斯坦洋垃圾,乐不思蜀在江西进修英语,研究人民币,不讲中国话,还打人,赶回去保家卫国,别再乞讨中国援助,中国也有大量穷人自顾不暇[禁]

江门用户 回复 05-04 10:52
当你有强硬的实力后,说什么强硬或威胁的话时,都是正确和无所谓的。那怕对美国我们都不跪,更何况是一条蛆!

青青 回复 05-04 11:37
对头![点赞]

810187685

810187685

271
2025-05-04 07:40

带节奏你很不专业

海之陆

海之陆

241
2025-05-04 08:01

你算什么东西

用户10xxx54 回复 05-06 15:19
小编的意思,面对流氓,我们要有礼貌

阿chao

阿chao

217
2025-05-04 08:05

你丫就是一个阿三吧?!高老师讲的就是我们的想法[点赞][点赞][点赞]阿三的经济目前在我们眼里就是渣渣!你如果自己没有觉悟,就让我们来告诉你。这是事实,没本事就老实点!我们愿意帮谁就帮谁。绝对不要和阿三有什么深的交往,给阿三投资与叛国无异。

青青 回复 05-04 11:43
对,这个国家至贱无敌,是个正常中国人都希望该国赶快解体!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131
2025-05-04 07:39

你在秀什么无知?知道吗?

用户13xxx40

用户13xxx40

102
2025-05-03 22:31

你太幼稚了

云淡风也轻

云淡风也轻

91
2025-05-04 09:20

印度支持卑路支恐怖组织在中巴铁路搞恐怖袭击,不断炸死中国人,这可不是一次二次,巴基斯坦有证据的就有70多次,支持恐怖组织是印度的国策,拿这个指责巴基斯坦是说不过去的

六神不神吗

六神不神吗

81
2025-05-04 07:48

印屎畏威不畏德

雷霆崖

雷霆崖

74
2025-05-04 08:43

国际开头的绿蛙

九帝十一戈

九帝十一戈

73
2025-05-04 08:39

很明显你不是高教授的粉丝!你对高教授失望,我对你更失望!你不以国家利益为先,却以圣母面孔示人在这瞎BB。朋友和敌人打架,不帮朋友还要和敌人讨论朋友有没有道理,呵呵。

神猪

神猪

67
2025-05-03 22:18

西方人也不傻,不会因为你说一句话就能咋样,要这样就好了,就是幼儿园小朋友过家家了。

用户10xxx20 回复 05-04 08:45
阿三不是西方人

大城小事 回复 用户10xxx20 05-04 09:51
都一路货色

佘建

佘建

63
2025-05-03 22:29

小编 你懂个球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55
2025-05-04 08:44

印度是一只沉睡中的蛆虫,一旦醒来必将恶心全世界!所以,肢解印度应该是中国近期的一个小目标

溜溜

溜溜

54
2025-05-04 08:48

你算个屁!你更算个逑!

湖水倒映

湖水倒映

44
2025-05-04 09:30

国家需要这样的人,虽然他的言论不能代表国家意识,但却能很好地表达中国人的民意;虽然左右不了印度的行为,但却能让其为之一颤,足以!

大城小事 回复 05-04 09:53
明白人

漫游者

漫游者

44
2025-05-04 09:05

你确实是水平有限,别写了

兜兜里有糖

兜兜里有糖

42
2025-05-04 09:11

你懂个der,印度懂道理??印度只懂棍子跟大棒!!

飞扬云雨

飞扬云雨

28
2025-05-04 09:06

你还是去印度发展吧,国内少了你这种人会更团结。

六七七幺二

六七七幺二

27
2025-05-04 08:44

幼稚!国际政治从来都是拳头说话

大城小事

大城小事

25
2025-05-04 09:45

这货就一典型“友邦惊诧论”者。但凡有人说点让国人扬眉吐气的话,他们都会跳出来说三道四。

好宝贝儿

好宝贝儿

24
2025-05-04 09:24

回答很好,阿三不讲道理,只认强权。

yan

yan

24
2025-05-04 09:20

调查个锤子,谁不知道是美国指使阿三搞事?糊弄谁呢?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20
2025-05-04 08:35

这观点,不是蠢就是坏!近年来,美国为什么疯狂打压中国?是因为中国强大了,威胁到了美国的话语权!按小编的意思,中国支持印度,一起发展,一起强大,永远友好?只怕你有此心,印度可无此意!小编连最起码的“卧塌之则岂容他人安睡”这句话都没听过,还出来瞎比比?!

用户13xxx43

用户13xxx43

20
2025-05-04 09:43

跪久了站不起来?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9
2025-05-04 23:53

跟印度阿三讲道理,属于对牛谈琴,而且阿三从上至领导人,下至平民百姓,那是一个迷之自信! 所以高志凯用阿三听的懂地语言,来警告印度阿三,没毛病 !!

AA

AA

16
2025-05-04 16:26

看到有这么多人骂小编,我就放心了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14
2025-05-04 15:34

你和三哥讲道理三哥听吗?你和三哥讲道理,三哥会真的以为你软弱。民族性就是这样。高老师说的很对,就应该这样警告印度。居高临下的是印度主持人和嘉宾。上来就对我们称呼巴基斯坦为巴铁不满意,我们称呼我们的朋友什么还需要经过印度的允许?!

Deity

Deity

13
2025-05-05 16:51

你个写小作文也出来指点江山,说高老师不行你上嘛!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12
2025-05-04 09:49

自1960年印度提出要求中国割让新疆西藏,要在四川驻军,就不可能友好。只有用强硬的语言和行动,才是他们听的懂看得懂的话。

矢量喷子发动机

矢量喷子发动机

12
2025-05-05 16:29

印度在克什米尔搞事,影响的是中国的一带一路经济和能源安全。你真是假装不知道,为了流量真是脸都不要了!

用户34xxx54

用户34xxx54

11
2025-05-04 09:20

中印关系刚刚好转,一是印度想稳住中国对巴基斯坦动手,二是经济压力大,又可能受美国贸易制裁,想靠中国稳经济

流逝的岁月

流逝的岁月

10
2025-05-04 05:49

又是所谓的(国际)出来作妖,明显这种媒体是受资本势力和\西方势力影响,挑拨我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

影子有点冷

影子有点冷

10
2025-05-04 09:59

国际 世界 都是间谍号!!

2◕ ̯͡◕゛ ❁҉҉҉҉҉҉҉҉

2◕ ̯͡◕゛ ❁҉҉҉҉҉҉҉҉

10
2025-05-05 06:40

印度把中国当成敌国的时候,不要指望以后印度在中国统一台湾人不介入中国武统之战。最高印度现在打巴基斯坦,通过趁机收复藏南拉达克,光复锡金国,肢解印度东北7个邦独立。中国不要有道德洁癖,还杀就杀,你以为跪了,美国,英国,日本韩国,土澳,法国,俄罗斯会支持中国统一台湾。印度会感激中国不帮助巴基斯坦。不要能能用实力拿到好处的时候不用,没有实力的时候别人帮自己拿到好处。很傻很天真。

与谁同座

与谁同座

9
2025-05-04 11:21

对阿三还报幻想,证明还没睡醒

111

111

7
2025-05-04 09:50

太亲印了吧?够克制了,如果是美国或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会允许一个占有本国领土,还没其强大的国家发展起来?中国应该成为挑事那个,能早解决早解决,越放越麻烦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7
2025-05-04 14:27

国际上不要什么都是公理,利于国家就是对的

丈夫许国

丈夫许国

7
2025-05-05 06:17

知道自己水平有限,还出来找骂,还有,印度什么时候是中国朋友了?抢了中国多少企业了知道吗?另外,印度这种国家是畏威不畏德,讲理能通吗

北山老道

北山老道

6
2025-05-06 10:59

高老师回答太好了,怎么不恰当啦?!对待印度就应当如此,否则容易让其产生误判,坏了我们的好事。阿三只认实力,靠怀柔政策是不行的。就是要用印度人听得懂的语言说话。为高老师点个大大的赞!!!

三观巨正一个人

三观巨正一个人

6
2025-05-05 18:12

那真可惜国家咋漏了你这号人才没让你去连线

王叶美

王叶美

6
2025-05-06 22:18

你不喜欢,你算老几

冬至

冬至

6
2025-05-07 08:28

印度觉的他行的时候不狠狠打压他一下,还自己天真的认为自己真的是世界第三呢?

YINGWEI

YINGWEI

6
2025-05-06 07:01

我对高志凯的用词表达表示赞赏,阿三特点是欺软怕硬我们对什么人说什么话,要不然说的太含蓄他们听不懂,同时也让巴铁兄弟心里有个底,大哥坚定全力支持,对待挑衅者该出手就出手!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5
2025-05-04 18:28

什么玩意写的狗屁文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5
2025-05-04 10:19

你算个鸡毛

2088

2088

5
2025-05-04 09:40

你老婆是印度人?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5
2025-05-04 09:46

中印关系不会好的

迷糊

迷糊

5
2025-05-04 09:49

蛮夷畏威而不怀德,它们听不懂道理,只尊重实力

雕刻时光

雕刻时光

5
2025-05-04 10:36

印度和中国不可能支好的,印度是美俄制衡中国的棋子,印度侵占中国的藏南和拉达克,中国对印度投资被割韭菜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5
2025-05-06 11:13

最讨厌对国外用儒家那一套。

安延

安延

5
2025-05-06 08:24

高老师说的完全正确,支持高老师。

阿成

阿成

5
2025-05-06 12:23

这有什么问题,应该让印度先做好再次首都保卫战的准备,最终目标灭国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5
2025-05-06 00:11

中国不硬,镇不住这些妖怪

Ldr

Ldr

5
2025-05-06 10:35

不见得怎样讨好就能换来成朋友!印度人的基因比美国人更狂妄!回顾一下印度的历史与所做所为,终结一句话,只要是自己控制的东西,不管你什么,直接无赖!直接霸道!而印度正好利用自己这一“优势”在世界中为所欲为!这所为也正是给人一种必须掂量印度的存在!所以,与印度做朋友总不能一厢情愿,印度我保票永远发展不成领导世界强国,只会是体型大而已。要相互尊重彼此包容互利互惠的基础上才能握手!我支持高教授的胆诚!近代中国被“摁住”这么久,是该喊喊嗓子了,不然印度还继续自以为是呢!

213888542

213888542

5
2025-05-06 11:16

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用对方听得懂的语言交流是解决问题关键的第一步

孤影

孤影

5
2025-05-07 09:40

你不同意,看一下评论区有几个支持你的?最关键你是错的,支持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确实错了

雨润无声

雨润无声

5
2025-05-06 01:28

你就是不推,印度人就能跟你站在一边了嘛?想啥了?!当今世界遵循的就是丛林法则,以德服人那一套早就不适合这个时代。沈逸老师有几句话说的非常好,对于某些国家来讲,我们说话一定要态度鲜明,说的直白,不要让他们去猜,一是他们可能猜不明白,二是他们可能揣着明白装糊涂,故意错解你的本意。印度自来对中国就有敌意,你示弱只会让它得寸进尺。记住,维护世界和平的最好手段永远是武力威慑,而不是所谓的以德服人。

一览众山小乎

一览众山小乎

5
2025-05-04 13:29

高志凯,夹头也。夹头不问出处,耶鲁又如何?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4
2025-05-04 12:06

历史和现实都已经证明,印度只要有实力或者有机会就肯定会侵略中国。

呵呵

呵呵

4
2025-05-04 15:33

只要拳头大又硬 说什么都是对的

漫步者,望穿秋水,隔壁王哥

漫步者,望穿秋水,隔壁王哥

4
2025-05-04 09:58

推就推了,只要阿三不来中国拉屎就行

依然饭特稀ap

依然饭特稀ap

4
2025-05-04 14:25

你的智商也就和阿三一个水平而已😏

和刘邦哈酒

和刘邦哈酒

4
2025-05-04 09:58

能说的时候就得狠点,这是警告。该动刀子的时候就不说了。

hunter

hunter

4
2025-05-04 11:31

和野兽说话 不能用中国风 必须用兽语 作者对牛弹琴 一厢情愿

qunzhongyi

qunzhongyi

4
2025-05-04 09:12

国际天下你我知?这大话吹的,你可拉倒吧,你我能知道个球啊!

踏雪寻梅

踏雪寻梅

4
2025-05-04 12:21

以理服人,可笑

步步高升

步步高升

4
2025-05-06 00:09

请注意 ,第一,高老师,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第二,高老师的言论比美国那些议员的言论要温柔多了,当然也比印度军方的言论温柔多了。

吃饭垒尖尖

吃饭垒尖尖

4
2025-05-06 01:09

如果能和印度好好说话也不至于那么多年边境一直被印度骚扰

10086

10086

4
2025-05-05 20:25

从中印战争开始中国就明白一个道理,印度人是听不懂嘴巴说的话的,只听得懂拳头说的话。历次中印边界大大小小的争端都是靠拳头说话印度人才听的懂

180度以南

180度以南

4
2025-05-06 07:21

非常失望???你算什么东西[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泡泡团

泡泡团

4
2025-05-06 00:10

这个世界是讲理的吗,拳头就是理

脚踏实地

脚踏实地

4
2025-05-05 17:00

你这是属于跪了印度了吗?还真他妈稀罕

用户13xxx40

用户13xxx40

4
2025-05-08 20:27

远交近攻是强国的标志,与其说服阿三不如打跪它。

一生缘兴平

一生缘兴平

4
2025-05-07 12:21

博主就是个畏首畏尾的嘴炮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4
2025-05-07 13:01

中国百分之九十九的专家都喜欢去唱白脸,则不用担心事态升级而负责,又能体现自已的眼界高度爱好和平的宽广胸怀。所以难得出现一个依理依据的强硬派更要爱惜,别挑刺了。

小哥哥

小哥哥

4
2025-05-07 11:38

严厉而直白的警告才是阿三听得懂的话

Asan

Asan

4
2025-05-07 17:00

三哥世界第一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4
2025-05-10 18:28

本文观点与高志凯教授表达的意思相差甚远,两者相差至少3个等级,如果说高是教授,本文作者就是小学毕业。本轮印巴冲突,估计本文作者认为就是一般边境冲突吧。

ehoo

ehoo

3
2025-05-06 06:34

印度和中国的关系会好转?一个惦记中国领土的国家,它怎么会跟中国关系好?除非卖国,满足印度的领土要求。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3
2025-05-07 07:09

百家争鸣,强大的国家允许个人发表各自的看法!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5-05-08 07:53

就你这认知水平,还是不要评论他人了

倔强的韭菜

倔强的韭菜

3
2025-05-08 17:06

作者其实说的很对,我们没有必要介入到巴基斯坦和印度的纠纷中去。为此我们是吃过亏的,比如曾经的越南,柬埔寨。因为巴基斯坦目前是有求于我们。但无论是从意识形态及宗教信仰和我们都有很大的区别甚至说和我们都有敌对,当然这指的不是官方。很多有过在巴基斯坦工作的经历的人都有这种感觉,他们的民间有很多对咱们并不友好。对咱们友好的反而是那些精英阶层,但毕竟不是多数。。

风云张

风云张

3
2025-05-08 20:07

一个用西方国家文化进行独立思考的爱美圣母心,一个按照西方逻辑思维的反思怪。。

用户17xxx99

用户17xxx99

3
2025-05-08 13:34

印度一直都在西方怀抱,印度一直都在敌视中国,中印关系永远都不可能搞好,这是地缘政治决定了的,在金砖组织国家组织里它就是个搅屎棍

柳叶轻舟

柳叶轻舟

3
2025-05-07 11:47

印度经常挑衅中国,没见你这种人出来抗议,咱们一个专家只是说了几句稍微硬一点的话,你们这群人就出来瞎逼逼,圣母啊

用户71xxx29

用户71xxx29

3
2025-05-07 08:43

难道没听见是印度咄咄逼人在先?

也许

也许

3
2025-05-07 18:10

尊严只在剑锋之上,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我们中国人喜欢韬光养晦,谦逊,但不是怂,没血性的话早在抗日战争中亡国灭种了,近代一直受欺负,现在强大了,说话语气硬一点怎么了,不行嘛[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3
2025-05-07 14:33

阿三就是欠打,客气个屁

世界那么大

世界那么大

3
2025-05-07 12:08

这个人可能是阿三来的留学生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3
2025-05-07 17:25

你懂个屁!

小酌笑着

小酌笑着

3
2025-05-09 09:24

友邦惊诧论!哈哈!印度一直执行的前进主义策略!占我们领土,制造边境冲突的时候你怎么说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3
2025-05-07 07:06

天下自古都是有道伐无道,印度泯灭人性,理应被灭族。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3
2025-05-09 06:04

比较中肯,的确水平有限!

嘉俊装饰设计

嘉俊装饰设计

3
2025-05-10 02:06

这个世界讲理行不通,你还那么幼稚

今年赚很多钱

今年赚很多钱

3
2025-05-10 01:51

你不懂就对了,你要是懂了那就麻烦了

渔夫大大

渔夫大大

3
2025-05-07 18:59

有些人就得直白的警告才听得懂,但凡你委婉一点他就觉得你怕他

国际天下你我知

国际天下你我知

欢迎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