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卿 353 2025-05-06 11:01 不好评价这位妈妈…书籍塑造的角色多具有复杂性,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何况一个真人呢?反正我不是这种大佬,对这位妈妈,我很无语,还是闭嘴为好。 Joker、 回复 05-07 05:15 其他的不说,这位家长难道不知道中高考4大名著有5分的[哭笑不得]。 曾经努力坚守 回复 Joker、 05-07 17:25 但是红楼梦确实不适合高中一下的孩子阅读,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
俏江南一色青山 211 2025-05-06 21:22 上学的意义是接受教育,而教育需要让一个人接触多方面的事物,然后建立正确的三观,但是现在人心很浮躁,认为上学就是为了考大学,脱离了教育最根本的意义,我在想,如果我们能从正确培养孩子的爱情观婚姻观,是不是可以拯救一下现在我们可怜的结婚呢 汐卿 回复 05-06 22:56 我挺赞成教科书教育的。我现在认为里面爱情观和婚姻观依旧欠缺。选进去的很好,但我觉得还不够,可我也找不到其他的。 我一朋友 回复 汐卿 05-07 21:44 你两说的我觉得都有理,但我也觉得教科书在三观方面的内容有些欠缺,可是我也找不到合适的。。。。。[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ulysses 135 2025-05-06 19:15 红楼梦 是小学五年级的必读书目 西城… 回复 用户52xxx75 05-06 22:16 你没读过书?或者说,你读的书跟我们读得不一样?我们当初读书的时候,课本上好几篇红楼梦的课文。葫芦案,刘姥姥进大观园,香菱学诗,宝玉挨打等等。所以,才有了红楼梦是必读课外读物。。另外,你要是真读过书,那么,你就该明白,语文课本上的课文是哪里的?绝大部分都是各种名著,各种文学家写的。语文的意义不是只教你认字,而是通过各种文章为载体,教你树立正确的三观。 用户52xxx75 回复 05-06 21:43 谁规定必读的?读了之后优势在哪里?
西城… 回复 用户52xxx75 05-06 22:16 你没读过书?或者说,你读的书跟我们读得不一样?我们当初读书的时候,课本上好几篇红楼梦的课文。葫芦案,刘姥姥进大观园,香菱学诗,宝玉挨打等等。所以,才有了红楼梦是必读课外读物。。另外,你要是真读过书,那么,你就该明白,语文课本上的课文是哪里的?绝大部分都是各种名著,各种文学家写的。语文的意义不是只教你认字,而是通过各种文章为载体,教你树立正确的三观。
IC CHEX 122 2025-05-07 13:57 红楼梦不知道为什么进小学课本,高中以后慢慢才能读懂,西游三国水浒都没毛病,唯独这个红楼梦,我不认为小学生能解其一二深意 证哥 回复 05-15 18:36 红楼梦起步都得高中,别说小学生,初中生都一脸懵 用户10xxx07 回复 05-16 22:59 小学的都是青少年版本,不是直接原版的,不过我也同意你的观点,其他三本ok的,红楼梦再青少年我也觉得小学生读不懂啊
用户15xxx54 46 2025-05-06 23:35 富则修身养性,穷责拼命学习。有的家庭就是这样,只有抓住一切机会,才能逆天改命。红楼梦较深奥,高中这个阶段去读它,确实不务正业。一是占用时间,二是未必能读懂。你再有意义,对一个高中生用处不大,在本基础上,红楼梦=爱情小说,没毛病。 就没有了呢 回复 05-08 14:55 我也不知道你们为什么会觉得红楼梦就是爱情小说,我看这本小说都是关注里面的为人处事方式,人际相处对话,各种命运走向。 用户10xxx12 回复 05-08 14:00 你们高中不考红楼梦吗,浙江高中要全本通读,我们学校每一回都要写概要,还有针对红楼梦的单独的试卷,作文也考过相关的
红尘半米 26 2025-05-06 21:14 红楼梦根本不适合正常人看 用户10xxx67 回复 05-07 03:48 这种话根本不是正常人说出来的。 红尘半米 回复 用户10xxx67 05-07 11:43 所以认为“穿得像夜场上班的”是成年人的标志?
没想到你爸 25 2025-05-07 00:24 说到底看你什么家庭,如果是底层为了改变命运拼命读书的时候,这位妈妈做的没毛病! 第一枚硬币 回复 05-07 22:00 自己飞不起来,就下个蛋让蛋拼命飞 没想到你爸 回复 05-07 22:17 看你第一句话就知道你没读过什么书,你是真不知道农村鸡窝里飞出来多少金凤凰啊!
这是个啥 23 2025-05-06 19:27 [并不简单]中学要学,高考要考。 最初 回复 06-02 02:21 上面有陕西,山西。你这里有东北。怎么就把我们河北忘了[并不简单]你比他们差点但是也牛逼,毕竟人只是必读,你是必考
一卷炕席 17 2025-05-07 17:33 可能我见识太少,能看红楼梦说明孩子已经不是儿童了,会有家长撕这种书?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5-10 20:30 看和看懂两回事,你小学去读,中学去读,岁数大了去读能一样?
麻瓜巫婆王半仙儿 14 2025-05-08 18:48 孩子能沉下心看红楼梦小说比打游戏作为课后放松好得多,何况本身还有助于高考语文成绩的提高,当然要处理好时间以及和学习主次关系。这样功利焦虑甚至无知粗暴的麻麻只会收获一个叛逆的孩子和糟糕的亲子关系
用户90xxx28 12 2025-05-07 23:13 关键有些地方高考真的会出红楼内容的题目 最初 回复 06-02 02:22 河北不考放心吧 用户90xxx28 回复 最初 06-02 23:24 你又不是出题的
LiFengLin 12 2025-05-09 22:56 别说红楼梦,四大名著,可能是我文化底蕴不够看不懂吧!一个教我混黑社会,一个教我怎么阴谋别人,一个教我为爱不顾家,最后一个更离谱了自己做不到的事情让徒弟做 用户10xxx01 回复 06-02 12:35 你确实是文盲 用户10xxx24 回复 06-01 17:39 你这视角有点独特。[滑稽笑]
就没有了呢 10 2025-05-08 14:47 肯定是文盲,我爸妈就是文盲,而且是底层文盲。老师和同学支持我画画,他们不支持,我爸张口闭口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我问为什么惟有读书高,他又说不出来为什么。把我买的绘画书撕掉,画本撕掉,我偷偷买画本被我妈发现告状,我爸抡起手臂给我一个巴掌。毕业之前答应给同学画的画像也没有完成。 用户10xxx80 回复 05-29 02:48 正常,画画影响你学习了,且这种艺术类的东西比较吃家底,很难就业,说白了就是很难挣钱。我小时候住交通局家属大院里,大家都报一些兴趣班,比如古筝钢琴这些的,一晃二十来年了,没有一个是从事这类工作的。你家里要是能托举的了你,你当个爱好陶冶情操,兜不了底那还是别浪费时间了,高考的应试教育是你唯一的机会,考上个好大学能决定你的下限。985-211再差也差不到哪去。大专或者没考上那就只能老实的进场打螺丝学技术了 用户87xxx45 回复 05-15 13:19 抱抱
用户10xxx80 回复 05-29 02:48 正常,画画影响你学习了,且这种艺术类的东西比较吃家底,很难就业,说白了就是很难挣钱。我小时候住交通局家属大院里,大家都报一些兴趣班,比如古筝钢琴这些的,一晃二十来年了,没有一个是从事这类工作的。你家里要是能托举的了你,你当个爱好陶冶情操,兜不了底那还是别浪费时间了,高考的应试教育是你唯一的机会,考上个好大学能决定你的下限。985-211再差也差不到哪去。大专或者没考上那就只能老实的进场打螺丝学技术了
俏江南一色青山 8 2025-05-06 21:23 上学的意义是接受教育,而教育需要让一个人接触多方面的事物,然后建立正确的三观,但是现在人心很浮躁,认为上学就是为了考大学,脱离了教育最根本的意义,我在想,如果我们能从正确培养孩子的爱情观婚姻观,是不是可以拯救一下现在我们可怜的结婚数呢 非妳吥娶灬冰 回复 05-08 00:57 你能上4+4,你怎么学都有理。上不了,就得和千万考生一起竞争,竞争不过,毕业去送外卖,你爱情观,婚姻观在正有什么用? 俏江南一色青山 回复 非妳吥娶灬冰 05-08 16:31 这便是人心浮躁的原因,没有后台没有关系,面对不理想的就业压力和经济环境。但培养正确的观念用不了多长时间,通过课文,历史故事,名人事迹等等结合起来,而非避而远之。
俏江南一色青山 回复 非妳吥娶灬冰 05-08 16:31 这便是人心浮躁的原因,没有后台没有关系,面对不理想的就业压力和经济环境。但培养正确的观念用不了多长时间,通过课文,历史故事,名人事迹等等结合起来,而非避而远之。
往事已逝 6 2025-05-07 23:49 四大名著其实适合小孩看的就是三国演义和西游记。红楼梦和水浒传真不适合那个年龄段的看,再说也不一定看得懂 连叔家的姮娥竹 回复 05-25 18:34 指不定回头还能有家长说西游水浒引导小孩子暴力倾向[狗头]
曾经努力坚守 6 2025-05-07 17:29 我大学看了一遍,我连里面的人物都记不齐,而且里面林妹妹的性格真的一无是处,典型得作女。完全不适合高中以下的孩子看。甚至高中也不要看! 兮夜 回复 07-01 02:18 不是,你到底上大学了没啊?红楼梦里面蕴含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不仅仅人物性格十分细腻真实,即使高考不考这种小说我还是看的下去的。
用户90xxx04 5 2025-05-20 06:33 自己的书想怎么撕就怎么撕,知道书是借了同学的,还给撕了,这不明显的病态教育吗?自己都不正常,万一这本书是人家收藏的珍惜版本,老太太你就等着跟别人来回拉扯吧。
连叔家的姮娥竹 5 2025-05-25 18:52 可能是我小时比较呆,我也是小学买的,五六年级左右吧,当时看的时候没觉得爱情有多感人,倒是里面关于人物妆造和环境景色部分的描写特别勾我;初中再看的时候,觉得里面的人物千人千样,好有好的特色,坏有坏的优点,有些地方还挺震撼的,都是十几岁的小丫头怎么那么多心眼子,我的脑袋里就想不出这些[哭笑不得];后来高中的时候,语文课有专门一节课分析黛玉初入贾府的选段,然后老师给选段里的一些细节一分析,又被震撼到了,是我从未注意到的角度,当时满脑子只有“妈耶,这是一屋子的人精啊”和“人心险恶”这两个念头;大学再看的时候,觉得有些人物其实挺不简单的,以前从没注意到的一些细节,其实慢慢品是能品出点东西的。 连叔家的姮娥竹 回复 05-25 18:58 但是关于爱情部分吧,我真没觉得有啥感人的,黛玉和宝钗的不同出身不同环境,决定了她们思考和行事的不同方向,她俩其实都对现实和自身很有认知,只有宝玉是真的天真,并刻意在逃避现实。可能在那个时代这样所谓的会心疼女孩子的男孩会比较受欢迎,但摆到现在这个时代,找这种除了会心疼其他干啥啥不行的对象,真的不可以。(虽然宝玉其实文采挺不错的,长得也好看,但他是金玉富贵里呵护出来的,也只能被金玉富贵一直呵护着,他扛不起责任,也不愿意去扛起来。所以他的爱情,感动不了我) 世界之大随我去看 回复 连叔家的姮娥竹 05-28 00:52 特别是宝钗,她对宝玉根本没有任何爱情可言,而且他们的爱情只能说是必然,黛玉和宝玉注定不会有好结果,毕竟贾家没落的大背景下,黛玉和宝玉是不可能结合的。虽然高鹗,续写的后四十回描写了宝玉承担责任,其实我真正想的结局不应该这样,而且和尚拿宝玉给宝玉拐跑了确实挺招笑的。
连叔家的姮娥竹 回复 05-25 18:58 但是关于爱情部分吧,我真没觉得有啥感人的,黛玉和宝钗的不同出身不同环境,决定了她们思考和行事的不同方向,她俩其实都对现实和自身很有认知,只有宝玉是真的天真,并刻意在逃避现实。可能在那个时代这样所谓的会心疼女孩子的男孩会比较受欢迎,但摆到现在这个时代,找这种除了会心疼其他干啥啥不行的对象,真的不可以。(虽然宝玉其实文采挺不错的,长得也好看,但他是金玉富贵里呵护出来的,也只能被金玉富贵一直呵护着,他扛不起责任,也不愿意去扛起来。所以他的爱情,感动不了我)
世界之大随我去看 回复 连叔家的姮娥竹 05-28 00:52 特别是宝钗,她对宝玉根本没有任何爱情可言,而且他们的爱情只能说是必然,黛玉和宝玉注定不会有好结果,毕竟贾家没落的大背景下,黛玉和宝玉是不可能结合的。虽然高鹗,续写的后四十回描写了宝玉承担责任,其实我真正想的结局不应该这样,而且和尚拿宝玉给宝玉拐跑了确实挺招笑的。
孤城 5 2025-06-03 06:59 这父母真极端。。。。。哪怕是传统的老人,一本书怎么可能撕掉。。。我爹把我以前小时候的卡牌公仔都扔了,唯独小说,漫画不动的,一本书能出版无论是漫画书还是小说还是传记名著都是有价值意义的。。。很奇怪这母亲家长很抽象,真的没读过书的人,看到书都是珍惜会拿来撕?读过书的人会死名著??
浅若清风 5 2025-06-22 05:43 看来在这位妈妈的心里,语文课可以取消了,毕竟语文除了记忆就是阅读理解,课本里也充斥着散文和小说的影子,作文也是先说的缩影。那语文课除了教我们认字以外,还有什么作用?只看到小说中的故事,却不看内核。教育这个东西已经慢慢的不需要老师了,以前的老师什么都是一把抓,甚至课外作业还有要求看名著写读后感的,现在的老师除了上课时间,其他的都是家长的事,和老师无关。如果是老师要求写读后感的话,请问这位母亲还会不会用这种极端的方式来对待孩子?还是说直接要求学生转学
UC爱杠网友 5 2025-06-21 07:12 课外读物而已,撕了倒不至于。但把这玩意儿当逼格,读这个以为对语文成绩有好处,那可真是异想天开。 甪里 回复 06-30 23:26 你去看看那些语文成绩好的,哪个不读大量的课外读物? 甪里 回复 06-30 23:28 红楼梦是高考要考的,我高中的时候就要求读全文,还要写读后感的,写在语文书上的。
大胖胖 5 2025-07-22 12:44 这家长第一就是她是高学历 她老公是个二五仔 她对于自己婚姻很失败 第二她和他老公全家都是书呆子没感情线的机器 第三就是她嫉妒周边某人或者她闺蜜年少时读书读的好嫁了个好老公
fjiahe 4 2025-05-09 03:02 这家长没错,红楼梦就是顶着四大名著的光环的小黄书。要知道所谓的少女之心都是远不如红楼梦的 存在主义哲学大师阎百川先生 回复 07-27 03:05 《金瓶梅序》有云:“读《金瓶梅》而生怜悯心者,菩萨也;生畏惧心者,君子也;生欢喜心者,小人也;生效法心者,乃禽兽也”,真是淫者见淫,智者见智,这还是金瓶梅,连红楼梦都能读成小黄书,可见阁下之心,诚小人也
存在主义哲学大师阎百川先生 回复 07-27 03:05 《金瓶梅序》有云:“读《金瓶梅》而生怜悯心者,菩萨也;生畏惧心者,君子也;生欢喜心者,小人也;生效法心者,乃禽兽也”,真是淫者见淫,智者见智,这还是金瓶梅,连红楼梦都能读成小黄书,可见阁下之心,诚小人也
灯下很黑 4 2025-05-08 17:31 老师让你读书增长知识与见识,这本书并没有强调你的孩子必须看了这本书就要忘记自己的年龄去谈恋爱,假如你孩子谈恋爱了,也不能说就是这本书影响的,事实上你孩子谈恋爱只能说明你孩子是个正常人,因为,不识字的人也会谈恋爱,你能认为他们是受了这本书的影响?另外,没有电视机之前,人们也谈恋爱。
老家 4 2025-05-12 11:59 我觉得她说的没错啊,什么年纪,自己该做什么事情,自己要心里有数,不要等到了自己过了这个年纪,才来后悔当初放纵,父母都是在你这个年纪过来的,他们也许现在也在后悔,所以现在希望你不要步他们的后尘,只是可能交流沟通会出现一些问题,让你觉得很粗暴,本质上他们并没有错(高中不学习,去谈恋爱,上网打游戏,没考上好大学,毕业出来当牛做马,15年了,连一辆10万的车都买不起,当年在学校花前月下的女同学,人家转身嫁了一个有房有车的普通人,嘲笑你不思上进) 存在主义哲学大师阎百川先生 回复 07-27 03:01 什么年纪做什么事,难道等老了再去轻狂么,年轻人若无半点朝气,叫什么年轻人,你以为考上好大学就不是牛马?人生无非一种选择,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哪有什么标准答案,把车子、房子、婚姻、子女视为人生目标,如此庸庸碌碌,何足道哉?我反而最后悔的是读书的时候太乖,回想起青春来寡淡无味,殊为可惜。
存在主义哲学大师阎百川先生 回复 07-27 03:01 什么年纪做什么事,难道等老了再去轻狂么,年轻人若无半点朝气,叫什么年轻人,你以为考上好大学就不是牛马?人生无非一种选择,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哪有什么标准答案,把车子、房子、婚姻、子女视为人生目标,如此庸庸碌碌,何足道哉?我反而最后悔的是读书的时候太乖,回想起青春来寡淡无味,殊为可惜。
拿破你的轮 3 2025-05-08 23:42 这位母亲有何资格教育别人呢?对红楼都没做到全面客观看待,对于人生她又如何能活的明白呢?她对爱情失望偏颇是基于自己的人生经历,但是这不是她妄图剥夺别人经历爱情的理由。再说了,红楼梦并不只有爱情
俏江南一色青山 3 2025-05-06 21:24 上学的意义是接受教育,而教育需要让一个人接触多方面的事物,然后建立正确的三观,但是现在人心很浮躁,认为上学就是为了考大学,脱离了教育最根本的意义,我在想,如果我们能从正确培养孩子的爱情观婚姻观,是不是可以拯救一下未来我们可怜的结婚数呢
用户10xxx68 3 2025-05-07 22:17 这书有问题还是借书给你孩子的人有问题?你不喜欢自己孩子看这书你骂自己孩子不就完了?咋了,学习成绩不好怪别人带坏你家娃。典型的我不可能错,有错就是全世界的问题。自私自利的精致利己主义者。
熊三 3 2025-05-28 14:45 确实不合适,小学初中就读水浒和红楼,还有活着,我觉得都不合适,心性成长还不到那个阶段 用户10xxx80 回复 05-29 03:02 确实是这样的,要是青少版本的还行,直接看程甲本脂汇本大概率看到的只能是情爱。就拿我举例子,大概14岁在我太爷的书架上翻到了一本金瓶梅,可想而知对我的冲击有多大,那会儿互联网还不发达,里面一个词“玄牝之门”一直念玄匕,过了好多年从弄懂。
用户10xxx80 回复 05-29 03:02 确实是这样的,要是青少版本的还行,直接看程甲本脂汇本大概率看到的只能是情爱。就拿我举例子,大概14岁在我太爷的书架上翻到了一本金瓶梅,可想而知对我的冲击有多大,那会儿互联网还不发达,里面一个词“玄牝之门”一直念玄匕,过了好多年从弄懂。
用九 3 2025-06-11 22:54 这文盲怕是只看过电视剧,还只看的懂那点情情爱爱的。单是开阔眼界学习文笔就能提高作文成绩。就是从成绩的角度出发都是有益的。如果我有孩子,喜欢看名著我会很高兴,因为孩子比我强。我当年还真没专注力读完一本名著。
生产队的核动力驴 3 2025-07-01 10:41 红楼现实意义不大,撕了就撕了 存在主义哲学大师阎百川先生 回复 07-27 03:10 真的不大吗,正是读《红楼梦》的人少了,现代人都有给地主阶级招魂的,真有见地的人,读红楼岂在公子小姐儿女情爱,而在世情刻画尽揭朱门吃人面貌
用户16xxx45 2 2025-05-31 00:52 红楼梦是四大名著,不是有阅读要求的么?我记得我读书的时候,老师还组织阅读讨论会,我们很多同学都很喜欢,还做过主题报告。现在不需要了么? 最初 回复 06-02 02:24 小学都有研讨会了?太牛逼不亏是大上海啊
随了谁的意 2 2025-06-17 18:05 这妈妈最后开头那句很经典也很正确啊“什么样的年纪,干什么样的事”学生的课外读物不应该武断否决,但这句话是真的很实在。生在中国,那你就得服从中国的制度和规则!读死书总比你不读书跑去搬砖强吧[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55 1 2025-07-01 00:11 那我请问高一必读,考试还考怎么办呢?(我们高一有一次考试第一个大阅读就考红楼梦)😅 用户10xxx55 回复 07-01 00:13 还是试卷上文章中没给的,要靠自己平时看书看到的来答[裂开]
汐卿
不好评价这位妈妈…书籍塑造的角色多具有复杂性,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何况一个真人呢?反正我不是这种大佬,对这位妈妈,我很无语,还是闭嘴为好。
Joker、 回复 05-07 05:15
其他的不说,这位家长难道不知道中高考4大名著有5分的[哭笑不得]。
曾经努力坚守 回复 Joker、 05-07 17:25
但是红楼梦确实不适合高中一下的孩子阅读,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
俏江南一色青山
上学的意义是接受教育,而教育需要让一个人接触多方面的事物,然后建立正确的三观,但是现在人心很浮躁,认为上学就是为了考大学,脱离了教育最根本的意义,我在想,如果我们能从正确培养孩子的爱情观婚姻观,是不是可以拯救一下现在我们可怜的结婚呢
汐卿 回复 05-06 22:56
我挺赞成教科书教育的。我现在认为里面爱情观和婚姻观依旧欠缺。选进去的很好,但我觉得还不够,可我也找不到其他的。
我一朋友 回复 汐卿 05-07 21:44
你两说的我觉得都有理,但我也觉得教科书在三观方面的内容有些欠缺,可是我也找不到合适的。。。。。[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ulysses
红楼梦 是小学五年级的必读书目
西城… 回复 用户52xxx75 05-06 22:16
你没读过书?或者说,你读的书跟我们读得不一样?我们当初读书的时候,课本上好几篇红楼梦的课文。葫芦案,刘姥姥进大观园,香菱学诗,宝玉挨打等等。所以,才有了红楼梦是必读课外读物。。另外,你要是真读过书,那么,你就该明白,语文课本上的课文是哪里的?绝大部分都是各种名著,各种文学家写的。语文的意义不是只教你认字,而是通过各种文章为载体,教你树立正确的三观。
用户52xxx75 回复 05-06 21:43
谁规定必读的?读了之后优势在哪里?
金陵
她只看到了爱情
怪叔叔大诚 回复 05-07 21:50
脑子里只有那点事
脆脆的软桃 回复 05-09 00:42
没读过书
IC CHEX
红楼梦不知道为什么进小学课本,高中以后慢慢才能读懂,西游三国水浒都没毛病,唯独这个红楼梦,我不认为小学生能解其一二深意
证哥 回复 05-15 18:36
红楼梦起步都得高中,别说小学生,初中生都一脸懵
用户10xxx07 回复 05-16 22:59
小学的都是青少年版本,不是直接原版的,不过我也同意你的观点,其他三本ok的,红楼梦再青少年我也觉得小学生读不懂啊
用户15xxx54
富则修身养性,穷责拼命学习。有的家庭就是这样,只有抓住一切机会,才能逆天改命。红楼梦较深奥,高中这个阶段去读它,确实不务正业。一是占用时间,二是未必能读懂。你再有意义,对一个高中生用处不大,在本基础上,红楼梦=爱情小说,没毛病。
就没有了呢 回复 05-08 14:55
我也不知道你们为什么会觉得红楼梦就是爱情小说,我看这本小说都是关注里面的为人处事方式,人际相处对话,各种命运走向。
用户10xxx12 回复 05-08 14:00
你们高中不考红楼梦吗,浙江高中要全本通读,我们学校每一回都要写概要,还有针对红楼梦的单独的试卷,作文也考过相关的
genpig
要是两三年前,告诉她,高考要考
红尘半米
红楼梦根本不适合正常人看
用户10xxx67 回复 05-07 03:48
这种话根本不是正常人说出来的。
红尘半米 回复 用户10xxx67 05-07 11:43
所以认为“穿得像夜场上班的”是成年人的标志?
没想到你爸
说到底看你什么家庭,如果是底层为了改变命运拼命读书的时候,这位妈妈做的没毛病!
第一枚硬币 回复 05-07 22:00
自己飞不起来,就下个蛋让蛋拼命飞
没想到你爸 回复 05-07 22:17
看你第一句话就知道你没读过什么书,你是真不知道农村鸡窝里飞出来多少金凤凰啊!
这是个啥
[并不简单]中学要学,高考要考。
最初 回复 06-02 02:21
上面有陕西,山西。你这里有东北。怎么就把我们河北忘了[并不简单]你比他们差点但是也牛逼,毕竟人只是必读,你是必考
一卷炕席
可能我见识太少,能看红楼梦说明孩子已经不是儿童了,会有家长撕这种书?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5-10 20:30
看和看懂两回事,你小学去读,中学去读,岁数大了去读能一样?
麻瓜巫婆王半仙儿
孩子能沉下心看红楼梦小说比打游戏作为课后放松好得多,何况本身还有助于高考语文成绩的提高,当然要处理好时间以及和学习主次关系。这样功利焦虑甚至无知粗暴的麻麻只会收获一个叛逆的孩子和糟糕的亲子关系
用户90xxx28
关键有些地方高考真的会出红楼内容的题目
最初 回复 06-02 02:22
河北不考放心吧
用户90xxx28 回复 最初 06-02 23:24
你又不是出题的
LiFengLin
别说红楼梦,四大名著,可能是我文化底蕴不够看不懂吧!一个教我混黑社会,一个教我怎么阴谋别人,一个教我为爱不顾家,最后一个更离谱了自己做不到的事情让徒弟做
用户10xxx01 回复 06-02 12:35
你确实是文盲
用户10xxx24 回复 06-01 17:39
你这视角有点独特。[滑稽笑]
俏江南一色青山
上学的意义是接受教育,而教育内容包括很多,如果只是为了考个大学,那不如买点网课自己在家学得了。
就没有了呢
肯定是文盲,我爸妈就是文盲,而且是底层文盲。老师和同学支持我画画,他们不支持,我爸张口闭口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我问为什么惟有读书高,他又说不出来为什么。把我买的绘画书撕掉,画本撕掉,我偷偷买画本被我妈发现告状,我爸抡起手臂给我一个巴掌。毕业之前答应给同学画的画像也没有完成。
用户10xxx80 回复 05-29 02:48
正常,画画影响你学习了,且这种艺术类的东西比较吃家底,很难就业,说白了就是很难挣钱。我小时候住交通局家属大院里,大家都报一些兴趣班,比如古筝钢琴这些的,一晃二十来年了,没有一个是从事这类工作的。你家里要是能托举的了你,你当个爱好陶冶情操,兜不了底那还是别浪费时间了,高考的应试教育是你唯一的机会,考上个好大学能决定你的下限。985-211再差也差不到哪去。大专或者没考上那就只能老实的进场打螺丝学技术了
用户87xxx45 回复 05-15 13:19
抱抱
用户95xxx16
文盲的悲哀
先空着
老师问:您为什么这么反感这本书?这个是高考必备的啊。这位家长:孩子他爸看完以后就不务正业了,我问他还打不打算过日子了,他说打林黛玉一死他就不打算过了
无畏
看红楼梦只看到爱情,就像看金瓶梅只看插图
俏江南一色青山
上学的意义是接受教育,而教育需要让一个人接触多方面的事物,然后建立正确的三观,但是现在人心很浮躁,认为上学就是为了考大学,脱离了教育最根本的意义,我在想,如果我们能从正确培养孩子的爱情观婚姻观,是不是可以拯救一下现在我们可怜的结婚数呢
非妳吥娶灬冰 回复 05-08 00:57
你能上4+4,你怎么学都有理。上不了,就得和千万考生一起竞争,竞争不过,毕业去送外卖,你爱情观,婚姻观在正有什么用?
俏江南一色青山 回复 非妳吥娶灬冰 05-08 16:31
这便是人心浮躁的原因,没有后台没有关系,面对不理想的就业压力和经济环境。但培养正确的观念用不了多长时间,通过课文,历史故事,名人事迹等等结合起来,而非避而远之。
水星
红楼梦未成年人只适合看部分选节,长大后,可以慢慢去分析阅读。但家长的做法偏激了
凌晨
不如看片!
往事已逝
四大名著其实适合小孩看的就是三国演义和西游记。红楼梦和水浒传真不适合那个年龄段的看,再说也不一定看得懂
连叔家的姮娥竹 回复 05-25 18:34
指不定回头还能有家长说西游水浒引导小孩子暴力倾向[狗头]
扛旗者
。。。四大名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笑望云舒
其他的不说,这位家长居然认为红楼梦是一本言情小说?
曾经努力坚守
我大学看了一遍,我连里面的人物都记不齐,而且里面林妹妹的性格真的一无是处,典型得作女。完全不适合高中以下的孩子看。甚至高中也不要看!
兮夜 回复 07-01 02:18
不是,你到底上大学了没啊?红楼梦里面蕴含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不仅仅人物性格十分细腻真实,即使高考不考这种小说我还是看的下去的。
无敌小诸葛
如果我家小孩看愿意看红楼梦,我会很乐意陪她一起读,虽然我的水平很有限,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她解读。
colleen
高一下整本书阅读:《红楼梦》
西红柿炒番茄
说明这家长懂一点知识,但是又不多,有一种盲目的自负,以为自己很懂,实则丢人现眼
用户90xxx04
自己的书想怎么撕就怎么撕,知道书是借了同学的,还给撕了,这不明显的病态教育吗?自己都不正常,万一这本书是人家收藏的珍惜版本,老太太你就等着跟别人来回拉扯吧。
连叔家的姮娥竹
可能是我小时比较呆,我也是小学买的,五六年级左右吧,当时看的时候没觉得爱情有多感人,倒是里面关于人物妆造和环境景色部分的描写特别勾我;初中再看的时候,觉得里面的人物千人千样,好有好的特色,坏有坏的优点,有些地方还挺震撼的,都是十几岁的小丫头怎么那么多心眼子,我的脑袋里就想不出这些[哭笑不得];后来高中的时候,语文课有专门一节课分析黛玉初入贾府的选段,然后老师给选段里的一些细节一分析,又被震撼到了,是我从未注意到的角度,当时满脑子只有“妈耶,这是一屋子的人精啊”和“人心险恶”这两个念头;大学再看的时候,觉得有些人物其实挺不简单的,以前从没注意到的一些细节,其实慢慢品是能品出点东西的。
连叔家的姮娥竹 回复 05-25 18:58
但是关于爱情部分吧,我真没觉得有啥感人的,黛玉和宝钗的不同出身不同环境,决定了她们思考和行事的不同方向,她俩其实都对现实和自身很有认知,只有宝玉是真的天真,并刻意在逃避现实。可能在那个时代这样所谓的会心疼女孩子的男孩会比较受欢迎,但摆到现在这个时代,找这种除了会心疼其他干啥啥不行的对象,真的不可以。(虽然宝玉其实文采挺不错的,长得也好看,但他是金玉富贵里呵护出来的,也只能被金玉富贵一直呵护着,他扛不起责任,也不愿意去扛起来。所以他的爱情,感动不了我)
世界之大随我去看 回复 连叔家的姮娥竹 05-28 00:52
特别是宝钗,她对宝玉根本没有任何爱情可言,而且他们的爱情只能说是必然,黛玉和宝玉注定不会有好结果,毕竟贾家没落的大背景下,黛玉和宝玉是不可能结合的。虽然高鹗,续写的后四十回描写了宝玉承担责任,其实我真正想的结局不应该这样,而且和尚拿宝玉给宝玉拐跑了确实挺招笑的。
嘻驴驴驴把歌唱
还好吧 有家长老师指导课外能读,学生自己的三观都没建立起来读也是读里边的情情爱爱 有深意的也读不懂,就跟少不读水浒 老不看三国差不多
孤城
这父母真极端。。。。。哪怕是传统的老人,一本书怎么可能撕掉。。。我爹把我以前小时候的卡牌公仔都扔了,唯独小说,漫画不动的,一本书能出版无论是漫画书还是小说还是传记名著都是有价值意义的。。。很奇怪这母亲家长很抽象,真的没读过书的人,看到书都是珍惜会拿来撕?读过书的人会死名著??
龍家長子
就一句话,红楼梦是高考范围之一,你不给看?那还学个毛
最初 回复 06-02 02:23
你很上面坐一桌,陕西山西东北广东了
浅若清风
看来在这位妈妈的心里,语文课可以取消了,毕竟语文除了记忆就是阅读理解,课本里也充斥着散文和小说的影子,作文也是先说的缩影。那语文课除了教我们认字以外,还有什么作用?只看到小说中的故事,却不看内核。教育这个东西已经慢慢的不需要老师了,以前的老师什么都是一把抓,甚至课外作业还有要求看名著写读后感的,现在的老师除了上课时间,其他的都是家长的事,和老师无关。如果是老师要求写读后感的话,请问这位母亲还会不会用这种极端的方式来对待孩子?还是说直接要求学生转学
UC爱杠网友
课外读物而已,撕了倒不至于。但把这玩意儿当逼格,读这个以为对语文成绩有好处,那可真是异想天开。
甪里 回复 06-30 23:26
你去看看那些语文成绩好的,哪个不读大量的课外读物?
甪里 回复 06-30 23:28
红楼梦是高考要考的,我高中的时候就要求读全文,还要写读后感的,写在语文书上的。
大胖胖
这家长第一就是她是高学历 她老公是个二五仔 她对于自己婚姻很失败 第二她和他老公全家都是书呆子没感情线的机器 第三就是她嫉妒周边某人或者她闺蜜年少时读书读的好嫁了个好老公
毛毛虫神
看娃多大
liyiyou
我一般不会阻止小朋友的社交,但这样的家庭要远离。什么样的母亲养什么样的儿女,期望再伟大,也不是素质低的遮羞布。
艾刊肖硕0123
四大名著是小学五年级必读,还要考的
fjiahe
这家长没错,红楼梦就是顶着四大名著的光环的小黄书。要知道所谓的少女之心都是远不如红楼梦的
存在主义哲学大师阎百川先生 回复 07-27 03:05
《金瓶梅序》有云:“读《金瓶梅》而生怜悯心者,菩萨也;生畏惧心者,君子也;生欢喜心者,小人也;生效法心者,乃禽兽也”,真是淫者见淫,智者见智,这还是金瓶梅,连红楼梦都能读成小黄书,可见阁下之心,诚小人也
灯下很黑
老师让你读书增长知识与见识,这本书并没有强调你的孩子必须看了这本书就要忘记自己的年龄去谈恋爱,假如你孩子谈恋爱了,也不能说就是这本书影响的,事实上你孩子谈恋爱只能说明你孩子是个正常人,因为,不识字的人也会谈恋爱,你能认为他们是受了这本书的影响?另外,没有电视机之前,人们也谈恋爱。
糖分
呵
老家
我觉得她说的没错啊,什么年纪,自己该做什么事情,自己要心里有数,不要等到了自己过了这个年纪,才来后悔当初放纵,父母都是在你这个年纪过来的,他们也许现在也在后悔,所以现在希望你不要步他们的后尘,只是可能交流沟通会出现一些问题,让你觉得很粗暴,本质上他们并没有错(高中不学习,去谈恋爱,上网打游戏,没考上好大学,毕业出来当牛做马,15年了,连一辆10万的车都买不起,当年在学校花前月下的女同学,人家转身嫁了一个有房有车的普通人,嘲笑你不思上进)
存在主义哲学大师阎百川先生 回复 07-27 03:01
什么年纪做什么事,难道等老了再去轻狂么,年轻人若无半点朝气,叫什么年轻人,你以为考上好大学就不是牛马?人生无非一种选择,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哪有什么标准答案,把车子、房子、婚姻、子女视为人生目标,如此庸庸碌碌,何足道哉?我反而最后悔的是读书的时候太乖,回想起青春来寡淡无味,殊为可惜。
子政
孩子12岁之前 最好别让他们去碰红楼。
拿破你的轮
这位母亲有何资格教育别人呢?对红楼都没做到全面客观看待,对于人生她又如何能活的明白呢?她对爱情失望偏颇是基于自己的人生经历,但是这不是她妄图剥夺别人经历爱情的理由。再说了,红楼梦并不只有爱情
俏江南一色青山
上学的意义是接受教育,而教育需要让一个人接触多方面的事物,然后建立正确的三观,但是现在人心很浮躁,认为上学就是为了考大学,脱离了教育最根本的意义,我在想,如果我们能从正确培养孩子的爱情观婚姻观,是不是可以拯救一下未来我们可怜的结婚数呢
502
现阶段,还能看的进去红楼梦的,都是好孩子!
用户10xxx68
这书有问题还是借书给你孩子的人有问题?你不喜欢自己孩子看这书你骂自己孩子不就完了?咋了,学习成绩不好怪别人带坏你家娃。典型的我不可能错,有错就是全世界的问题。自私自利的精致利己主义者。
蕊聆
红楼梦也是必考点,孩子不看怎么考?虽说是写的爱情故事,可考的是写作技巧等,这妈认知是不是片面了点?
李叨叨
可怜,觉得这个家长可怜,也可怜他的小孩
从新开始
红楼梦不是我们国家四大名著吗?
zeasky
[并不简单]所以看三国的都去闹革命了,看水浒的都混社会了,看西游的都做道士当和尚了,就红楼梦只能谈恋爱[并不简单]
用户17xxx13
红楼梦是 悼明之王,揭清之失。把红楼梦当言情小说看,这老师不要也罢。
PS心外无物大力水脚
人家至少敢一个人和中国历史文化和整个红学界发起挑战 反正我不敢 无知则无畏这句话说的一点都没错
熊三
确实不合适,小学初中就读水浒和红楼,还有活着,我觉得都不合适,心性成长还不到那个阶段
用户10xxx80 回复 05-29 03:02
确实是这样的,要是青少版本的还行,直接看程甲本脂汇本大概率看到的只能是情爱。就拿我举例子,大概14岁在我太爷的书架上翻到了一本金瓶梅,可想而知对我的冲击有多大,那会儿互联网还不发达,里面一个词“玄牝之门”一直念玄匕,过了好多年从弄懂。
八步天龙
只能说,没文化真可怕
用户24xxx36
第一次听说红楼梦写的是爱情故事
用户16xxx37
您好,这位妈妈,这是高考必考🤤
随风
够便宜了,万一是金瓶梅呢……
请叫我锦
没有社会阅历,根本看不懂红楼梦,里面的东西不是小学生能懂得。
不夏亖尘嚣。
能看下去红楼梦的还真不可能是奔着什么爱情看的,正常人根本看不下去
麦斯威尔
土鳖中的战斗鳖
白夜
四大名著,以前上小学时老师让全看了,还要写读后感
斐大人
这得是什么知识水平,才能把一部名著当成调情说爱的话本子来看?
莫过
少不读水浒老不读三国男不读红楼女不读西厢
萌了皮卡丘
说明她肤浅只看到了情爱没有看到里面的道理,要不然会成为四大名著,你自己理解不了的还怪别人
用九
这文盲怕是只看过电视剧,还只看的懂那点情情爱爱的。单是开阔眼界学习文笔就能提高作文成绩。就是从成绩的角度出发都是有益的。如果我有孩子,喜欢看名著我会很高兴,因为孩子比我强。我当年还真没专注力读完一本名著。
生产队的核动力驴
红楼现实意义不大,撕了就撕了
存在主义哲学大师阎百川先生 回复 07-27 03:10
真的不大吗,正是读《红楼梦》的人少了,现代人都有给地主阶级招魂的,真有见地的人,读红楼岂在公子小姐儿女情爱,而在世情刻画尽揭朱门吃人面貌
阿堂
这种时候说一句“考试要考的” 就能让这种人破防
用户16xxx45
红楼梦是四大名著,不是有阅读要求的么?我记得我读书的时候,老师还组织阅读讨论会,我们很多同学都很喜欢,还做过主题报告。现在不需要了么?
最初 回复 06-02 02:24
小学都有研讨会了?太牛逼不亏是大上海啊
不畏天地桑落落
没毛病,应试教育的今天,没毛病
用户48xxx28
既然愿意赔这个书钱,那就没什么好评价的。
辣椒i
至今四大名著我只读过三部,这一部是真心看不进去
随了谁的意
这妈妈最后开头那句很经典也很正确啊“什么样的年纪,干什么样的事”学生的课外读物不应该武断否决,但这句话是真的很实在。生在中国,那你就得服从中国的制度和规则!读死书总比你不读书跑去搬砖强吧[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32
如果说这个高考要考呢。。。
用户10xxx96
没文化真可怕
千万冷笑话
书是我的,赔两万即可
用户57xxx01
只要一句话:考试要考
森F
窒息之地
用户47xxx11
红楼梦这书不看也罢
书童淡淡
这凸显了她妈妈没文化[抠鼻][抠鼻][抠鼻]
宋教头
说明这个家长就没看过这本书,只听过书名
luobocyx
撕别人书,有毛病!
从零开始
红楼梦?要是绘本我觉得还可以给娃瞅瞅。
睡觉睡觉j
当年考不上大学的父母现在望子成龙来了
面具
我记得以前上了初高中老是会要求买四大名著看,解读。
柠小梦儿
高中,备考,我觉得没错。
用户10xxx04
五年级课外读书吧推荐书目就有红楼梦,这个家长是文盲吗
用户10xxx25
无知真让人恐惧。
烟燃一笑
我看的红楼梦写的是宝玉天赋异禀
hangjian2178
红楼为了应对考试,看一下简版就行了,真没必要读全本。大多数人在高中时代是看不懂的。可高考又确实有可能出这方面的题
莫等闲
考试考红楼梦你不是炸了吗
想当猫的鱳小鱼
回答一句,高考会考就好了
用户42xxx03
[哭笑不得]就怕高考作文出题红楼梦。
茌渊
从来没感受过权利的文盲家长在孩子身上感受到权利了[狗头]
破防狗喜欢咬我
智力不详,破坏极强
七七爹
孩子对小说有兴趣多好,现在语文没有阅读量,根本考不了高分。
六月的柿子
奉劝这位妈妈,他如果不知道刘备,三藏,武松,黛玉,总有一天他会知道高义,侯龙涛,潘金莲,秦一鸣,吴敏,叶蓉的
用户10xxx55
那我请问高一必读,考试还考怎么办呢?(我们高一有一次考试第一个大阅读就考红楼梦)😅
用户10xxx55 回复 07-01 00:13
还是试卷上文章中没给的,要靠自己平时看书看到的来答[裂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