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被制裁的公司是小米和联想,前脚联想声称自己研发了5nm芯片,据说是用了台积电

嘴哥看科技 2025-05-18 20:16:37

没有被制裁的公司是小米和联想,前脚联想声称自己研发了5nm芯片,据说是用了台积电的工艺,后脚小米就宣布了自己研发手机芯片。

他们这是把平板和手机市场的芯片都覆盖了哦!

有人问这算不算真正的民族企业?

其实吧,民族企业这事儿得看根儿在哪儿。

你说华为当年被围追堵截的时候,多少人说“国产必须纯自研”,现在小米联想自己搞芯片了,反而有人嘀咕“是不是贴牌代工”。

要我说啊,能把技术落地、让老百姓用上便宜好货的,管它中间掺了多少国际供应链呢,总比直接买别人芯片贴个logo强吧?

你们觉得呢?

2 阅读:31279

评论列表

纯情小火鸡

纯情小火鸡

697
2025-05-18 21:25

就是没趁华为芯片没大量上市,两个垃圾买办企业先把中国市场芯片先占了,正一搅屎棍。

用户10xxx63 回复 06-07 14:33
苹果,三星等最新技术和芯片,你买得到不?都把你封锁完了!

X飘X 回复 用户10xxx63 06-07 15:41
没玄戒,苹果三星高通联发科把市场占完了~玄戒出来,是专门抢华为市场的?难道不是从苹果三星高通联发科占领的市场中分一部分?[抠鼻]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437
2025-05-19 02:14

美国人看到国产芯片7nm成熟了,给了买办4nm的磨皮芯狙击国产芯

雨芯 回复 06-04 15:38
不吟诗一首了?

用户10xxx17 回复 06-05 19:33

笑看猴成片

笑看猴成片

148
2025-05-19 00:30

洗来洗去。。也是为了留住猴群。明白人是不会做猴子去的。

狱狂神 回复 06-06 14:07

用户甲 回复 06-02 07:35
看看自己的样子,大声说 你骂的人和你长的一样,你父母和你长的也一样

雾雾

雾雾

146
2025-05-18 23:46

两个二鬼子!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43
2025-05-18 21:33

美国禁止台积电给中国企业生产7纳米芯片的禁令取消了吗??

借风留云 回复 05-21 18:13
美国的芯片禁令禁止对华为这种企业出售高精度芯片

4865988 回复 06-01 19:52
买办企业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121
2025-05-19 01:25

这是打压国产芯片的贴牌

Thinksoso

Thinksoso

85
2025-05-18 20:39

做什么都有道理。就是别双标,别回旋镖。别不要脸。

非你莫属 回复 05-20 07:33
用脑子想一下,就一个卖贴牌起家,跟科技不沾边的公司能做出芯片?

不在旅途 回复 05-19 20:16
还兔兔安,兔兔安是谁的公司,成天跑分,一旦那个企业的产品跑的比小米高,就说人家测试造假,说白了就是小米的一个工具而已,

用户40xxx41

用户40xxx41

84
2025-05-19 08:05

大家在质疑猴王芯片换皮吹国产时,千万不要让su7机盖虚假宣传的热度降下来,现在车主维权退一赔三够猴王大出血了,芯片很可能是猴王转移视线抛出来的热度

我是来打酱油的 回复 05-30 10:50
你被坑了?活该[墨镜]

用户甲 回复 06-02 07:35
诋毁就是一种仰望

一树风

一树风

80
2025-05-18 22:58

其实嘛普通人以前并不在意这些,就是某些人自己没能力,想打压华为搞出来的回旋镖不小心回来了,其实嘛它们现在也没有能力搞,估计还是挂什么联合开发字研之类[并不简单]

用户甲 回复 06-02 07:36
诋毁就是一种仰望

何J

何J

68
2025-05-19 07:28

你TM晓得个锤子,资本的套路就是要弄死竞争对手,然后垄断,然后开始大割韭菜。国产若真的倒了,粗粮敢不敢全系价格翻倍卖?

用户12xxx38 回复 06-03 20:39
说错了,苹果真的退出中国市场,国产手机敢不敢全部都涨价

用户甲 回复 06-02 07:37
诋毁就是一种仰望,华为不是资本家?就应该让华为一家独大割韭菜?

飄凡塵*◎*

飄凡塵*◎*

62
2025-05-19 00:45

新闻说:又撞人挂了两个!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回复 05-25 02:26
敢买外行车小米,也是神经病

黄某人 回复 05-30 12:21
我看到了四米相撞

用户18xxx91

用户18xxx91

57
2025-05-18 22:14

台湾行内人说是联发科代设计,台积电代工

恋、莫相离 回复 05-25 17:00
我和你观点一致,按雷某的行为习惯,如果真的一直在研发,那途中不可能不爆新闻,更别说最近一直低调了。估计就是在看反馈,再决定从哪个方面洗脑。更别说3nm芯片,从设计,到成片验证,到改良流片,一点征兆都没有,更搞笑的是芯片上来个logo,还特么是老logo,花几百万大师设计的不好画???还是自己只交代了设计个logo,没交代用新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恋、莫相离 回复 05-25 16:59
哟和你观点一致,按雷某的行为习惯,如果真的一直在研发,那途中不可能不爆新闻,更别说最近一直低调了。估计就是在看反馈,再决定从哪个方面洗脑。更别说3nm芯片,从设计,到成片验证,到改良流片,一点征兆都没有,更搞笑的是芯片上来个logo,还特么是老logo,花几百万大师设计的不好画???还是自己只交代了设计个logo,没交代用新的。。。[大哭][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望不尽天涯路

望不尽天涯路

52
2025-05-19 07:12

不是我看不起他,这俩公司可能会搞芯片吗?

枭龙 回复 05-20 08:30
雨田教主无所不能,小小芯片算什么?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50
2025-05-19 07:25

柳贼明年要加大在印度的投资

地平线 回复 05-20 18:47
等着吧,印度绝对会狠狠宰他一大笔,就怕这货,宁可赔钱也要用国内补贴印度产业链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47
2025-05-19 07:07

两条美国的鹰大,专门祸害中国制造业。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44
2025-05-19 07:44

国家应该坚决打击这二个二鬼子,必须让这二个二鬼做美国帮凶的代价

东风007

东风007

44
2025-05-18 20:53

不就汉芯二代

那雾逸居

那雾逸居

44
2025-05-19 07:12

看科技,说科技,一群米系养的

庄周故里 回复 05-19 07:52
豢养

guominj

guominj

43
2025-05-19 01:33

让爱国绑架割韭菜的黑心玩意,无路可走才好![滑稽笑]

Long 回复 05-21 09:27
自研的猪肉又香了?!是不是自研,雷兔兔最有发言权了![得瑟]

guominj 回复 Long 05-21 10:03
别提你家主子的过期猪肉了,都让大家快吐了[呲牙笑]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43
2025-05-19 07:17

这两家后面藏着美国资本,永远不会被制裁!美国还帮着研发芯片呢!

用户甲 回复 06-02 07:38
人家在美国上市的企业说没有美国资本你信?但是有~~不正常吗?

飚风

飚风

41
2025-05-18 20:42

二个汉奸企业,狼狈为奸,买高通方案,骗国家补贴

藤子 回复 05-19 06:57
国家补贴是只要在中国销售的手机都行,苹果手机平板都享受中国政府补贴,用的着骗,你不要搞笑好么[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一缕烟

一缕烟

41
2025-05-19 08:02

上制裁名单,就算自研。没上就是打磨的。

ALEX

ALEX

39
2025-05-19 10:29

打开一看,高通的磨皮芯片,小米芯片研发部2023年就解散了,联想压根就不投入研发

山旮旯 回复 05-19 20:57
当年的龙芯1号。

人间清醒

人间清醒

39
2025-05-19 08:54

美国就是这么想的,下放落后技术,以所谓的性价比遏制国产自研的发展,并用赚的钱去研发新技术,这样话语权依旧掌握在他们手中

未名 回复 05-19 14:48
理解深刻。

大鹏

大鹏

38
2025-05-19 07:07

无耻米

慢腾腾的急性子。

慢腾腾的急性子。

38
2025-05-19 09:30

震惊,隔壁邻居5岁的小孩,一夜之间考上了大学[微笑]

好人一生平安

好人一生平安

38
2025-05-19 08:52

两个搅屎棍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7
2025-05-19 08:58

鞭尸澎拜2芯片十多年,终于和老美谈妥引进一款芯片,祸害国内?

东lng

东lng

36
2025-05-19 10:28

唯二没被丑国制裁?细品!!!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34
2025-05-19 08:59

一分钱都没花就自研出了高端芯片!雷超人!

尝试跟猴子讲道理

尝试跟猴子讲道理

33
2025-05-19 09:29

[微笑][微笑][微笑]这么划时代的产品,老板竟然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叫玄戒零1(01)还是叫玄戒欧1(O1)?难道都是手底下的人偷偷的搞的?雷总都不知道?一个杯子都要开15次会的男人[微笑][微笑][微笑]

行者

行者

33
2025-05-19 09:30

典型的西方逻辑,和龙应台一样,不要大国富强,只要小国寡民安乐。问题是如果没有国家顶在前面,就像清朝和民国一样,到处买办,还小国寡民安乐,可能吗?这和盐铁论里桑弘羊之问多么相似。越是在高端制造业要突破时,要掘了西方得以恣意妄为的根基时,越不可掉以轻心。

鲍字行

鲍字行

31
2025-05-19 07:36

垃圾买办企业

浪淘沙

浪淘沙

31
2025-05-19 09:06

没有核心的技术,有个屁用。随时被人拿捏,跟贴牌没有任何区别。但是却可以获得国家补贴。骗取民众的信任。提高自身的逼格。算盘打的太响了。

路人*

路人*

30
2025-05-19 09:33

小米要走联想的老路了

开拓者的眼光

开拓者的眼光

28
2025-05-18 20:48

北京双雕!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27
2025-05-19 08:54

哪位大神能介绍一下小米的股权结构!美帝控股多少啊!

yztyxx 回复 05-20 20:27
注册在开曼,一直以公司保密的理由,不公开股权架构,因为是国外注册,所以中国也无权强制要求公开,而且隐形股东明面上也是查不到的,还是那句话心里没鬼不会怕走夜路

3969 回复 yztyxx 05-21 14:30
中国企业在国外注册最多的就是华为。

草原狼

草原狼

27
2025-05-19 10:40

想用贴牌来搞渗透,这正是敌人想要的结果

LZ

LZ

25
2025-05-19 09:27

购买别国芯片回来,磨掉产地logo,打上mi,纯字研

用户63xxx56

用户63xxx56

23
2025-05-19 09:33

犹太资本

火牙

火牙

23
2025-05-19 08:39

买便宜东西确实对个人是好事但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不见得是好事,尤其对于想要屹立于强国之林的国家!

祥诚

祥诚

22
2025-05-19 12:49

大米等给的技术,目的是收取专利费,让中国芯片市场搞乱,还可以打压国内高科技,花更多时间和金钱去争市场,大米总是头俄狼,组装厂象蚊子。难能可贵的是国内有有担当的企业领军人物,股份只占那么一点点,大部份的钱在搞研发,在为员工着想。 中华有为,始终不怕杂粮。

苏米

苏米

22
2025-05-19 07:19

给狗腿子永远都是二流的,怎么不给2nm制程❓

浪哩个狼

浪哩个狼

22
2025-05-19 07:21

菊花粉:不行除了我宇宙第一菊花别人的都不行🙅‍♂️。我们是爱国品牌,

不只 回复 05-19 13:16
天天到处评论黑华为,真不懂你现实是什么人

记忆有害 回复 05-19 11:39
雷总:自养的猪肉不香。 卢十瓦:食材不重要,厨师才重要。[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21
2025-05-19 07:06

就是让你们都知道他们是美国扶持来打压中国科技的马前卒,但中国又奈何不了它!这是阴谋还是阳谋?

恩佐法拉利

恩佐法拉利

20
2025-05-19 10:35

能自己研发技术 不偷别人技术 能推动技术进步 这才是民族企业国货之光 光想着不择手段忽悠挣钱只能被淘汰

淘白菜

淘白菜

19
2025-05-19 11:32

两个垃圾买办

高洁三郎

高洁三郎

19
2025-05-19 15:28

联想长期以来骗取国家科研资金资敌通敌而不被处理,证明靠山位高权重。出口国家管制稀土机箱美国已经是铁案。联想在前探路掩护,小米紧随其后。这是战争啊!对资敌通敌的间谍应该执行战时纪律,处以极型。

liumangtf

liumangtf

19
2025-05-19 12:35

等着看猴王啥时候跑路。

闲来看美

闲来看美

18
2025-05-19 07:23

买办的性质是坐实了的,质量有保证也就算了,就怕是质次价高,低价倾销也算是有利于广大消费者吧。

fish 回复 05-20 13:58
有利于广大消费者?你目光真是短浅如果国产真的倒闭了你看看他还利不利于消费者,跟美团一个性质。

欲辨已忘言

欲辨已忘言

18
2025-05-19 09:45

走狗制造[墨镜]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17
2025-05-19 09:35

猴厂一直首发高通先进芯片都做不出精品,每型机都有bug,用最先进芯片的15系列bug更一大箩筐,连其股东都出来吐槽。deepseek用的芯片没openAI的先进和那么多数量堆砌,为啥把老美的大模型比出个暗淡无光?因为Ds虽然算力不足但优化了算法,四两拔千斤。纯血鸿蒙用7纳米芯也更丝滑,因为没安卓那种千万人共享开发缺少统筹残留重复的垃圾,系统更优化了。猴厂手机多bug就是系统整合能力差,给它个高通先进芯都弄不出精品,用“自研”芯就会好到哪儿去?况且这所谓的自研是全栈自研呢还是整合英国GPU、联发科基带的局部自研?汽车拿别厂的电芯组装“创新”呢更易自燃了呢。

gtgvg

gtgvg

17
2025-05-19 13:27

我觉得购物爱国是最低级的人。 从这个芯片台积电代工,我们很容易知道,在美国人看来哪些是中国企业。因为美国的制裁和管控只针对中国。那么答案很明显。用小米跟联想,并不比开丰田车爱国。

风中的承诺

风中的承诺

15
2025-05-19 12:11

华为被制裁的四年,是这些买办企业争抢高通芯片首发的四年,别以为大家都失忆了

民民

民民

14
2025-05-19 06:45

二个唯利是图的大资本家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4
2025-05-18 20:39

请如有天美国不允许用了,你又怎么办?

韩氏琉 回复 05-19 07:00
跟着雷军移民美国,人家手里几千个亿,带几条狗过去不过分吧

用户18xxx14 回复 05-19 08:12
真有那一天,也让大家高看粗粮一眼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14
2025-05-19 09:38

小米还是不错的,论营销在国内可以排到前三,而且首创了"字研"

沉默

沉默

13
2025-05-19 16:33

自研芯片不用迭代直接王炸,你有那么大的本事吗?搅屎棍

吹吹水

吹吹水

12
2025-05-19 13:11

柳贼雷贼

双赢

双赢

12
2025-05-20 03:37

联想和小米算狗屁民族企业!他们两个摆明了就是个卖国求荣的投机商搞机会主义的小人而已。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12
2025-05-19 11:22

这两货的字研外包给高通,不出3个月,就能研出来。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2
2025-05-19 13:06

你说错了,某联莫米就是直接买个芯片贴个LG,以前为什么不这么做,是因为老美知道你离不开它的芯片,现在为什么这么做了,是因为国产芯片搞出来进口芯片管控了,那进口芯片卖不动怎么办,很简单,贴牌自研呗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11
2025-05-19 12:37

大孝子配合美国而已,刚好华为芯片被制裁,只能说中国从来都不缺内贼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11
2025-05-19 14:29

好听,叫买办,故意碾压华为,国外阻击华为,联合国内压制国内市场,黑是真的黑

air

air

10
2025-05-19 21:07

乱想在郭嘉管制稀土的时候,搞了个稀土金属外壳的电脑只卖出口,这成份真tm的满门忠烈[好生气]

俄罗斯的Z

俄罗斯的Z

10
2025-05-20 11:13

国采已经明文,非国产芯片的设备不与纳入国采清单里,就知道联想小米为什么急着宣布自己已经有了设计和使用自己的芯片。全是ODM代工产品,玩的是封装游戏,欺骗消费者和国家政府。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9
2025-05-20 00:25

为小米车转移注意力吧

枭龙 回复 05-20 08:23
正解!

guominj它爹

guominj它爹

9
2025-05-19 12:23

我以前一直以为广东ip的言论逆天,特么上海ip也不遑多让,米国远程畜牧业是发达,小米和米国真是绝配

路桥轉桷

路桥轉桷

9
2025-05-19 17:00

那问一下芯片哪代工的。能不能做AI芯片。能不能用作大模型,还是小米研发的只能自用?

心灵的港湾

心灵的港湾

9
2025-05-19 08:30

联想的产品便宜吗?笔记本卖的比其他牌子贵了好多

用户11xxx55

用户11xxx55

9
2025-05-19 07:38

师徒肩并肩,共孝美利坚[并不简单]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9
2025-05-20 17:03

美国眼见得无法封锁华为,只能让伪军上了。。。

xuanjx

xuanjx

9
2025-05-20 09:41

美国政府通过乱想和杂粮搞曲线救芯[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9
2025-05-21 07:29

每次华为出新品小米接着就跟上,当消费者傻子

7190310

7190310

8
2025-05-19 07:34

真假美猴王

Even

Even

8
2025-05-19 10:53

外包给高通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8
2025-05-19 14:04

这就是变相的想阻击国产芯片,通过买办包装成伪国产,打价格战,让国产失去刚有的市场,从而打击研发能力,一单战争一起,这伪国产就是插在中国人心脏的一把刀!这不就是联想“能买就不要花钱去研究的”道理么,说的这么好听,说是为老百姓!真是一堆的写手水军,到处都是!不知道花了多少钱在这上面,把这些钱用在研发上不行吗!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8
2025-05-18 20:59

快告这个人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8
2025-05-19 21:43

小米和联想笔记本,手机。我从来不买

嗨!朋友

嗨!朋友

8
2025-05-20 10:26

开曼群岛注册的企业。怎么可能是良心企业

家新

家新

8
2025-05-19 17:10

这二个买办企业干的好事谁不知晓?

自信人生

自信人生

8
2025-05-19 20:07

中国投入巨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芯片研发,高端芯片还在突破中,小米和联想能轻轻松松干到5纳米?肯定有猫腻!

慕容日落

慕容日落

8
2025-05-23 15:30

印度光辉也是自研啊,按小编说法,就是中国的歼20是个错误吧

漂流

漂流

7
2025-05-19 23:59

如果没有华为,别人不还是想咋的卡他们就咋的卡他们,他们算啥?他们典型的有奶就是娘。

懒得糊涂

懒得糊涂

7
2025-05-19 09:30

把高通芯片上面的标磨掉更省事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7
2025-05-19 20:01

没有被美国制裁,可以相信小米所谓自研的芯片是什么路数了。

竞待花开

竞待花开

7
2025-05-19 11:56

我不懂芯片,但我相信白宫智库肯定懂。所以,只要小米和联想芯片出来,白宫很快把它们加入实体制裁名单,我就相信是它们自研且技术有潜力。让子弹飞一会儿,是不是吹牛一看便知。

劈山

劈山

7
2025-05-19 17:44

变相承认是画皮

火花

火花

7
2025-05-20 09:05

脑子有病!就是鸦片给贴了个国牌就说它是国产的,没毒

白月光

白月光

7
2025-05-20 16:44

两个狗垃圾小偷诈骗集团,洋买办的打手。

老文

老文

7
2025-05-23 09:21

记住联合开发。联合,联合

原点

原点

6
2025-05-19 11:04

杂粮乱想都是洋奴买办企业,没有核心技术,在国内就是个组装厂,还是米西方的间谍企业,帮着米西方没少干坏事,应该遭雷劈,花柳病死。

崔孟

崔孟

6
2025-05-19 15:40

那么到底是不是真自研?还是真贴牌?

用户88xxx06 回复 05-19 22:01
这还用问吗?哪个芯片企业不是从28,14,7,一步一步的攻克,一个从来没造过芯片的企业,突然说自己造出3mn的芯片,你说这么违背常理的事背后没有猫腻谁信啊??

用户89xxx97

用户89xxx97

6
2025-05-19 16:58

这是讽刺联想和小米,买别人的芯片贴个自己的logo

两顿没吃了

两顿没吃了

6
2025-05-20 09:28

这两货要是两年能造出芯片的话!那其它公司99.9999%的研发团队都应该解散。既然研发实力那么强,为什么一直走组装路线?多研发点高端专利多赚钱不好吗?显然逻辑悖论!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6
2025-05-19 19:02

何谓民族企业?其中必须有一条:服务于民,惠民亲民!

用户60xxx16

用户60xxx16

6
2025-05-20 08:13

国内有很多大佬都是泰山会的成员,而泰山会又可称为美日友好协会。

Long

Long

6
2025-05-21 09:24

芯片大战背景下,我永远只信白宫严选!!!还有,即使军儿真是自研的,在这芯片大战打得火热的时候,老美居然同意台积电代工?你猜猜是为了啥?想想就懂了!最后,还是建议军儿赶紧入局光刻机吧!![得瑟]

壹號策划-唐敬荣

壹號策划-唐敬荣

6
2025-05-20 16:30

老子甚至想不明白,这芯片要是另外一家企业搞出来,会是现在这种风气吗? 老子完全有理由谢相信,这些黑子里面肯定有境外势力。

wzq

wzq

6
2025-05-23 13:40

两家有大量的美国资本,想像吧。

猜你喜欢

嘴哥看科技

嘴哥看科技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