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为什么死磕比亚迪? 因为魏建军认为当下的新能源政策是“急功近利”的,毕

车趣行 2025-05-28 16:29:48

长城为什么死磕比亚迪? 因为魏建军认为当下的新能源政策是“急功近利”的,毕竟现在所有车企都在比拼谁的销量高,谁的补贴拿的多,而他认为这种做法并不能真正推动汽车行业的发展。 除此之外,长城还面临着以比亚迪为首的新能源车企的强烈竞争。长城以前最擅长的就是10万元以内的市场,与合资车企相争而不败,尤其是哈弗H6,更是成为了销量冠军,但如今10万元以内的市场份额已经被比亚迪的宋PLUS等车型抢走一大半,长城旗下的坦克系列也受到比亚迪的威胁。 面对这样的局面,魏建军很不服气,他觉得自己才是“国货之光”,而不是比亚迪。早在比亚迪进入传统燃油市场的时候,就已经在暗中攻击魏建军,这种攻击并不是明目张胆的,而是通过一些营销手段来抨击长城。 比如某些品牌的广告语“坐拥大国光”中的“大国光”就来自于魏建军推出的“国货之光”这个概念。 现在比亚迪在市场上表现得如此出色,获得了“国货之光”的称号,理应是替魏建军松了一口气,可他偏偏就不服气,非要死磕比亚迪,你说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不管是插混还是增程,都是新能源车的过渡车型。只有纯电才是新能源车的正确方向。

0 阅读:3126

评论列表

虚空小韭菜

虚空小韭菜

83
2025-05-28 17:02

自己没技术,卖的少就乱咬!利润最高,舍不得降价,也乱咬

周廷峰

周廷峰

56
2025-05-28 21:11

魏怨妇

微微一笑 回复 06-24 21:33
文盲

qian 回复 微微一笑 06-24 21:36
一群车托的比亚迪销售人员

敕勒哥

敕勒哥

43
2025-05-28 21:04

阿猫阿狗咖啡厂赶紧倒闭

t_boy2000 回复 06-11 23:10
还有草原一片绿

西红柿炒番茄 回复 06-22 20:23
别啊,还等着他出个出轨红呢[滑稽笑]

旅行

旅行

35
2025-06-09 08:58

保定祥林嫂一个卑鄙无耻下流的小人

用户17xxx28 回复 06-21 21:12
孟姜迪哭倒长城

凝视差距是为了站的更稳 回复 06-20 19:03
感谢

老压

老压

29
2025-06-01 20:05

有个迪粉UP出过一个视频讲过cc为什么要死磕迪子:cc是外国牌子的下位替代,外资卖不好,cc就过不好,而现在外国牌子卖不好最大的原因就是迪子,不怼迪子怼谁,迪子不死cc就没有好日子过

快乐人生 回复 06-25 12:08
“哈弗”用哪个词典查能查出来是“翱翔”?

用户15xxx83 回复 06-25 11:53
我也喜欢那个字母标,这个名字确实好多人都把他当那个学校。

心静思远

心静思远

24
2025-06-09 14:24

说白了就是竞争不过比亚迪。着急了。断人财路犹如杀人父母

爱依然 回复 06-28 15:35
要是日系车二排也没了。

qian 回复 爱依然 06-28 16:11
是的,两个都是难兄难弟。

谢顺国

谢顺国

23
2025-06-11 08:48

长城这种格局,只有没落了!!,国家的思路你都跟不上,你还谈发展?!!!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0
2025-06-10 16:26

魏公公失控了,2024年营销费用增长40%,研发费用不见涨,你就明白为啥网络上,满屏都是姚十八[捂脸哭]

用户10xxx22 回复 qian 06-14 00:13
护主的姚十八集团军来了![静静吃瓜]

qian 回复 06-13 22:46
又见泰迪

曾仁

曾仁

19
2025-06-10 22:42

魏怨妇,在吃醋!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8
2025-06-10 15:54

给你长城五年你还是干不过比亚迪

用户17xxx28 回复 06-21 21:13
给五年,CC估计没了

我要写出神评论

我要写出神评论

17
2025-06-11 07:11

本想买魏牌高山,瞬间蒙了。品牌命名人啊,未来车主不想跟着掉价啊。

qian 回复 大咩咩 06-20 06:00
你象海豹,行了吧。

大咩咩 回复 06-20 03:02
大狗象什么?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17
2025-06-09 21:45

跟美国一样,不反思自己问题,找外部原因

一眸茶香

一眸茶香

17
2025-06-12 08:28

比亚迪有优势 人家自己的主要部件都自己生产 车控芯片 车芯电池 发动机 车壳 电控 电池 那什么跟迪子斗 一斗一个不吱声

平凡冒险家

平凡冒险家

16
2025-06-09 07:51

“与合资车企相争而不败”说得好啊 因为这绝对正确。 合资车企SUV当时就没有10万元以下的,而且部分热门SUV还没现车,得加价提车、加价选车。

友友

友友

16
2025-06-10 14:10

但凡阻挡国家新能源体系建设的,一律淘汰。

用户17xxx28 回复 06-21 21:11
CC狗一律下锅

qian 回复 用户17xxx28 06-22 05:58
泰迪一律阉割

行者

行者

13
2025-05-31 14:13

要真为消费者想,就像福特一样,具有让每个家庭都拥有车的理想。假借为消费者着想,打压对手是真。

一介草民13

一介草民13

13
2025-06-10 18:38

迪王下手轻了!就应该往死里弄!

ajtd226

ajtd226

9
2025-06-05 21:11

一个怨妇而已。看来CC被历史淘汰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了。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9
2025-06-11 21:05

长城已经废了!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8
2025-05-29 13:02

哈弗H6要是卖8万一台的话也还行!

用户14xxx68 回复 阿正 06-11 13:15
不买,我得买比亚迪[笑着哭]

阿正 回复 06-06 17:08
现在八万了,你买了没?快下手,不然停产了。

唯心

唯心

8
2025-06-11 14:03

新能源的销量有大半是网约车市场和出租车贡献的,目前网约车市场已经饱和,离大规模更新换代最少还要两年时间。这两年内新能源车企一定会卷到白热化

用户17xxx43 回复 唯心 06-18 00:03
你也只是一个人,代表不了全中国,我们刚开始开网约车的时候,你都不知道在那玩泥沙,网约车能赚钱的时候我们做了,不赚钱的时候留给了你,不要把自己一个人当成全世界,还是那句话多看看新闻,别在自己的世界里活着。

唯心 回复 06-17 23:21
我就是跑网约车的,我对这行情比你了解得多。第一批吃螃蟹的人才多少?广州已经卷到全新BZ3月租金只要3500,新闻也只是拿一百几十辆来说事,对现在网约车存量过千万辆来说连条毛都算不上

心随你在

心随你在

7
2025-05-29 12:33

大午是咋回事

二马户

二马户

7
2025-06-05 19:33

欧拉取消掉,归类哈弗入门车,补缺轿车车型,个人认为可以有益企业发展,拉动总销量增长。😊😊😊长城死磕SUV,错失轿车空缺。

用户17xxx43 回复 06-17 21:49
现在补缺桥车,会死的更快,同时你对长城不是很了解,长城以前是有桥车的,就是年年亏损最后才停掉桥车,说真的长城的桥车调教是真得圾级,现在才来恢复桥车不是说说而已,得投入多少研发经费?而且研发时间不是短期就能出到成品,出成品后的销售量又是一个问,万一不行✋桥车系列可能是压死长城的最后一根稻草,所以长城不敢赌。

飘风的猪

飘风的猪

5
2025-06-09 23:14

长城老矣,尚能饭否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5
2025-06-11 02:34

不安全还补什么贴!很多人工资发不起!应补贴民生!让大家勇于消费!因有国家是后援!信心是金子!这消费才起!工业服务业才好,就业就好!

离别VS温柔

离别VS温柔

4
2025-05-29 22:51

车圈祥林嫂

聂小小

聂小小

4
2025-06-01 15:31

这不就是市场决定的么

微微一笑

微微一笑

4
2025-05-31 14:23

一龙屠两宋,哈哈哈

tomjerry

tomjerry

4
2025-06-14 17:35

而且发展电动车技术,是当年钱学森等一批科学家建议,并获得了国家科委的批准,是国策——不是因为你魏建军不看好电动车,就能抹黑的。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3
2025-06-09 15:37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3
2025-06-14 14:12

看下评论区就知道,因为有些车企爱养🐶

执手创未来

执手创未来

3
2025-06-20 13:16

魏公公的CC快不行了

fdd

fdd

3
2025-06-24 13:31

格局小了,使用新能源减少对石油的依赖是我们的国策,我们没有像美军基地全世界都是,紧张起来油路就要被掐断,以伊打仗都要影响我们,未雨绸缪,国家战略考虑。

木鱼

木鱼

3
2025-06-26 08:47

看不懂世界格局,看不透国家战略,只会闷头死跟洋屁股,CC不死才怪

汝洋

汝洋

3
2025-07-05 18:46

出了一腚红,怎么也得弄个头顶绿吧

无名

无名

2
2025-05-29 15:22

我觉得长城说的对,一群没远见的人

calculus

calculus

2
2025-06-11 14:47

吉利和长城两个大厂都在说这事。不能说长城肯定不对吗?难道只有比亚迪对?

李三大 回复 06-24 18:33
吉利和长城以前油车就干不过合资,价格卖不上去,没吃到肉,只喝了汤。现在好不容易国产车被接受了,新能源又拿走了大头,逼得合资降价抢市场,这两家连喝汤都越喝越稀了。能不急吗。

王家湖

王家湖

2
2025-06-09 15:39

每个人的见地绝对不一样。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我是一束光

我是一束光

2
2025-06-11 17:10

新能源?混动增程就是不男不女的货色,纯粹是为了混绿牌!

随心

随心

2
2025-06-18 07:48

这长城眼光太短浅,人家比亚迪在跟世界老牌汽车制造抢市场份额,这个时候捅自己人搞国家不知道,说不好捅的国家战略线就等着下课吧

先先

先先

2
2025-06-21 17:55

搞笑!22年以前就有补贴了!谁家卖新能源汽车谁就领补贴,长城没领吗?

fdd

fdd

2
2025-06-24 13:32

不是挣点钱的事。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07-02 16:26

应该让你的人别假装别人的车出这问题那问题,搞好自己的技术

BabyAmu

BabyAmu

1
2025-05-29 11:11

支持民族企业家魏总对违法违规行为〇容忍[墨镜][墨镜][墨镜]国家终于出手了,商务部约谈二家〇公里二手车,其中一个比亚迪。

godyear 回复 06-12 19:31
哪里的小道消息,骗骗你还是不错的

繁花似锦阅山河

繁花似锦阅山河

1
2025-06-09 08:58

纯电绝对不是未来唯一路线,世界上很少能有中国的基础设施。

苦涩的沙

苦涩的沙

1
2025-06-11 20:46

电车如果没有了国补,会怎样

jia飛 回复 06-23 23:13
这智商堪忧,所有电车都补,外企,合资,国产都补,政策10多年前就出了吧?各自车企不去研发投入生产拿补贴,好意思拿这个说事[横线脸]

qian 回复 06-13 22:47
起码少了一半泰迪水军。

没有资产的我欠了2百万

没有资产的我欠了2百万

1
2025-06-15 09:22

资本遇到全产业链也没招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1
2025-06-18 19:50

围迪就成。。。可能准备暴雷了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1
2025-06-19 17:17

不识时务

山村老师

山村老师

1
2025-06-20 12:09

长城快倒闭了

用户66xxx80

用户66xxx80

1
2025-06-22 13:25

这就是一个初中毕业的老板和研究生毕业的老板的差距!

用户98xxx71

用户98xxx71

1
2025-06-23 16:43

阿猫阿狗 蝎子老鼠 都出来造所谓的新能源电池车了 明白人都知道什么是新能源

飞飞

飞飞

1
2025-06-25 09:49

大国的能源布局是电,而不是油。前景明摆着。

111

111

1
2025-06-27 11:48

蹭流量

快乐大力哥

快乐大力哥

1
2025-05-29 16:44

重点是市场被占,可能很难过了。汽车行业怎么发展从来都不是关键。

及时雨

及时雨

2025-06-22 07:37

长城早该破产倒闭了

车趣行

车趣行

每天分享车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