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辕门射戟之后,无人再质疑吕布天下第一的威名? 你可以这样理解,150步只

候松呀 2025-05-31 20:11:31

为什么辕门射戟之后,无人再质疑吕布天下第一的威名?

你可以这样理解,150步只是吕布展现其箭术精湛的一个保守距离,远非其能力的极限~

辕门射戟这事儿,搁现在就是吕布开了个全网直播。150步外一箭射中小枝,直接把黑粉的键盘都给干碎了——你行你上啊?

那时候可没测距仪,吕布随手一指说"就射那儿",跟玩似的。现代复合弓比赛才50米,还得在无风室内打固定靶。吕布用的老式角弓,在野外刮着风射150步,相当于闭眼把羽毛球打进对面楼阳台的花盆里。

最绝的是吕布射完扭头就走,连句狠话都不撂。这就好比学霸交卷第一个出考场,根本懒得对答案。从此江湖上再没人敢说"吕布也就骑马厉害",张飞骂街都只敢提"三姓家奴"了。

其实吕布这手绝活藏着大智慧。两军对阵时他明明可以当狙击手用,却偏要拎着方天画戟冲前排。就像打游戏满级大佬不用外挂,非要正面刚——这才是真男人的浪漫。

陈宫当年要是不劝吕布搞阴谋,而是让他当个弓箭教头,说不定能培养出三国第一特种部队。可惜历史没有如果,就像现在谁还记得奥运射箭冠军叫啥?但吕布这一箭,愣是让人记了两千年。

有时候我在想,吕布要是生在今天,估计能靠这手绝活当个网红。直播标题就叫"在线教学百步穿杨",保准比那些假吃播的强。不过以他的性子,估计播完还得补一句:"爱学不学,反正你们也学不会"。

所以说啊,真正的牛人从来不用阴招。就像现在那些技术大牛,代码写得漂亮还愿意分享,这才是值得佩服的。吕布这箭射穿的何止是画戟小枝,更是戳破了那些靠吹牛混江湖的纸老虎。

吕布力量攻击防御远程近战都高,就是智力魔抗没加点

吕布也算是兵形派的一个代表人物了

三国时150步约170米,现代奥运会标枪的世界纪录是103米。就没有理科生算一下要把20斤的戟射到170米外要多大的动能吗

0 阅读:15229

评论列表

用户98xxx13

用户98xxx13

58
2025-06-01 12:31

历史上很多历史都被做假,偏偏吕布辕门射戟这事是真的

卡心 回复 06-03 12:33
吕布手底下一直就几千并州兵,能在中原左冲右突已经很牛逼了[哭笑不得]

文雄 回复 06-03 07:42
很多是假的,但吕布把刘关张打出徐州却是真的,你说气不气

有趣的沙雕

有趣的沙雕

43
2025-06-03 16:25

吾被酒色伤矣[得瑟]

想法很刑 回复 06-04 08:41
然后独斗曹营五十员大将[捂脸哭]

谁命我名字 回复 06-03 23:39
我也戒貂蝉

名字一定要长

名字一定要长

41
2025-06-03 12:14

当年曹操在濮阳城外喊着誓杀陈宫和吕布的时候,但凡陈宫刺激吕布一句说他射不中曹操,那后面估计就没曹操什么事了。

超超我来了哈 回复 06-08 17:20
这也就是吕布 换成项羽的话曹操都不敢让项羽知道位置 更别提当面喊打喊杀了 项羽真有能力带人在乱军之中把他斩了

李奶奶爱牛奶 回复 06-04 04:02
没搞错的话吕布跟曹操是在下邳吧?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26
2025-06-02 07:05

一个肉还能跳大,伤害又高,除了走的慢还真没缺点。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06-03 17:24
我有赤兔马,渡水如平地

用户99xxx16 回复 06-03 11:39
赤兔???

萝卜·青菜

萝卜·青菜

26
2025-06-03 14:38

环眼贼,你欺吾太甚!

自由的灵 回复 06-05 20:33
张飞,三国吵架骂战第一。。吕布在这领域绝对不是他对手,卖猪肉的吵架不厉害赢不了泼妇都赚不了钱。

洋芋疙瘩 回复 自由的灵 06-22 01:48
不是还有个马超吗😂两人半斤八两,骂架也是半斤八两

A痴心错

A痴心错

26
2025-06-03 20:52

武将一个标准,弓马娴熟

kgkg626

kgkg626

23
2025-06-03 17:40

关羽在吕布面前得老老实实的[滑稽笑]

柳州用户15xxxx866 回复 06-03 22:20
吕布一死,任何人在关二爷面前都是插标卖首耳

迫击炮哥vol 回复 柳州用户15xxxx866 06-07 09:21
土鸡瓦犬耳?

动漫专属

动漫专属

21
2025-06-04 02:39

吕布最牛逼的地方就在于:几个人围攻他的时候,他从不认为不合理😂

孽龙之相

孽龙之相

20
2025-06-03 11:19

但凡吕布上战场带把弓,敌方武将谁冒头就射谁,那场面[滑稽笑]

孽龙之相 回复 谁命我名字 06-04 02:36
但是在射术这一块能和吕布比的,没几个,毕竟150步啊大哥,吕布不光远还很准

谁命我名字 回复 06-03 23:41
魏的大将除了典许,蜀的关张马没射术记载

一别经年

一别经年

18
2025-06-02 13:12

百里守约的射程,鲁班的攻击力,东皇的坦度,骑上赤兔等于孙策开船的速度,你怎么跟他打

用户10xxx79 回复 06-03 16:32
3v1打个平手,4v1估计别人还能溜,要留下他得5v1或者等后期自身产生debuff“酒色所伤“,那个时候3v1(刘关张级别)就能留下了

轻云飞扬 回复 06-03 16:38
魔抗负数,续航不行,要么就跟他硬耗,要么用出卑鄙的法伤

夜航有序

夜航有序

14
2025-06-05 14:23

三国演义里,吕布有两场PK,奠定了他三国第一猛将的地位。一场虎牢关三英战吕布,一场濮阳城单挑曹孟德六大猛将。关羽,张飞在三国是什么人物?典韦,许褚,加夏侯兄弟是什么概念?还搭上一个李典和一个乐进。狂的没边的关羽,居然不惜面子下场群殴是什么情况?三国演义之吕布天下战力第一无人不服!包括三国各猛将及所有读者观众!

末世求石物 回复 07-01 20:41
罗贯中:所以你们得谢谢我,没有我写的三国演义小说这么出名,吕布还在那部狗屁三国志平话里,被张飞夏侯惇等人打得稀烂,所以大家都要谢谢我的三国志通俗演义。

动漫专属 回复 06-26 14:43
别人在讲故事,有没有可能是你把故事当真了?

无相

无相

11
2025-06-04 15:43

吕布:“吴已被酒色掏空了身体,打今日起,戒酒!”。充分表明貂蝉是三国最佳防守队员

涛哥

涛哥

11
2025-06-03 15:29

偷袭战吕布能进历史前三数千军队搞得曹操刘备狼狈不堪,小日本把吕布那一套学得很溜

浅眸深望未语先笑

浅眸深望未语先笑

9
2025-06-27 00:51

历史上真实的吕奉先可不止于武力,是有一定智谋的,只不过比不了曹孟德与刘使君耳

十年河东

十年河东

9
2025-06-03 21:50

胡说八道,奥运会射箭比赛距离是70米,都不用复合弓。

暗黑系呆莉 回复 十年河东 06-27 19:15
差不多吧160米左右

十年河东 回复 06-27 19:00
没看过正史,如果是150步的话确实很远了,得200米,有奥运比赛的三倍距离了。

牛酱

牛酱

7
2025-06-03 14:06

为什么老版三国的人物形象那么塑造得那么精准

用户13xxx75 回复 06-03 18:01
先入为主

用户18xxx78 回复 用户13xxx75 06-03 22:21
那叫演技

祖安刺客  艾克

祖安刺客 艾克

7
2025-06-07 05:19

150步是吕布超级自信的距离!

勇哥

勇哥

6
2025-06-03 19:12

拎纪灵象拎一儿童!!!

防线

防线

6
2025-06-03 23:23

古代人腿短150步约80米,如果是按鞋底丈量可能不到30米,我觉得应该是鞋底丈量法更靠谱

圣-科斯塔 回复 06-04 11:08
一步0.5米?我只能说6。古代计数时是两只脚走出去算一步,你迈一下腿26.27公分是吧,再怎么矮你去找个一米五的女人来走出去也不会只有这么点距离。用鞋底更是扯淡,古代记载城墙长度都是用步数,很多城的城墙也就几百步。按你说的用鞋底计算那一个城城墙都没有一个院子大。

用户16xxx29 回复 06-04 15:54
古时候一步是左右脚各卖出一步才算一步

长巷听雨G

长巷听雨G

6
2025-06-04 18:35

因为大家都回去悄悄摸摸试了,但是都达不到吕布的水平

孔夫子子第

孔夫子子第

6
2025-06-04 15:53

黄忠百步穿杨,射箭考验的不是眼力是臂力,不仅要拉的开,还要握的稳,还有余力去瞄准。没有力气哪有心思去瞄准。我读三国演义,大凡名将都是百步穿杨。百步跟一百五十步的区别不是距离远,而是弓不同,需要更大的力气才能拉一百五十步的弓。五虎将的百步水准,吕布是独一档。

精卤香芹

精卤香芹

6
2025-06-04 14:24

射箭只是他的一项技能,并不是他最擅长的。 就像梅西的任意球,虽然很牛逼,但跟他别的能力比起来,就不值得一提了

落寞小生i

落寞小生i

5
2025-06-02 17:24

这位的吕布太丑

手持式喷筒 回复 06-04 15:21
哪里丑了?哈哈哈哈(第三声)哈(第一声)哈(第一声)哈(第二声)哈(第二声)

genpig 回复 06-07 22:00
吕小布可以

月神的眷顾

月神的眷顾

5
2025-06-03 17:57

关键吕布从来没把这本事当成什么,这一箭之威,就是阎王爷的帖子

蓑羽 回复 06-30 16:30
不是,是因为历史上没有主将傻乎乎冲在前面,都是在阵中被保护,所以根本射不到。历史上吕布除了杀了丁原和董卓就没杀什么有名有姓的人物,三国演义就算创作也不能编的太离谱,所以就出现了三国演义中吕布不射人这个bug

冬幕の蝉

冬幕の蝉

5
2025-06-04 14:51

低端局靠武力,中端局动智力,高端局玩政治。吕布勉勉强强也算忠于汉室,阴谋玩不赢人

用户32xxx27

用户32xxx27

5
2025-06-04 14:54

因为这帮穷人都不会射箭🏹。都不是军旅出身,射个屁的箭。

小鱼

小鱼

5
2025-06-06 19:03

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不是浪得虚名的

MUGG

MUGG

4
2025-06-03 21:37

射箭环节我觉得演的很尴尬,弓都拉不满。

MUGG 回复 06-05 22:11
演戏而已嘛,就不能找张软的弓拉满它?

蓑羽 回复 06-30 16:34
老三国前期武戏太可惜了,没钱拍,后期好了不少

黑桃3

黑桃3

4
2025-06-04 11:13

和发射东风41AG的意思差不多

雪原

雪原

4
2025-06-10 10:42

辕门射戟正史中没提距离,150步是三国演义版本。。。

用户10xxx96 回复 06-11 19:59
能让张飞和纪灵目瞪口呆的箭术就说明吕布箭术在当时是数一数二的

allinone

allinone

3
2025-06-03 21:52

为什么有人觉得吕布在三国混的不好

有心念无心 回复 06-04 16:02
吕布号称三国第一猛将 能接近他的只有孙家父子 但是孙家父子死得早 其他魏蜀吴猛将都没法比

自修

自修

3
2025-06-06 18:38

小编姓吕?!

zhh

zhh

3
2025-06-06 17:07

吕布牛在从来都靠硬打硬拼,从未放冷箭射杀对手。而且这货脑子不好,一向是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走,不管对方有多少人群殴自己。典型的功夫很高不怕菜刀

蓑羽 回复 06-30 16:31
不是,是因为历史上没有主将傻乎乎冲在前面,都是在阵中被保护,所以根本射不到。历史上吕布除了杀了丁原和董卓就没杀什么有名有姓的人物,三国演义就算创作也不能编的太离谱,所以就出现了三国演义中吕布不射人这个bug

祖安刺客 艾克 回复 06-07 05:24
你信不信吕布用弓!立马就来了10个武将围攻[滑稽笑]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3
2025-06-06 13:52

技术强确实厉害,但我怎么感觉小编在吹嘘数值

陈先森

陈先森

3
2025-06-09 10:37

你别说,楚云飞打枪也准的很

牵着蜗牛去散步

牵着蜗牛去散步

3
2025-06-16 19:40

古代的一步是俩脚各走一下算一步吧

清明梦不是梦

清明梦不是梦

3
2025-06-16 10:38

今天能射戟,明天就能射你,本质是一种威慑

苦海

苦海

2
2025-06-03 19:37

辕门射己,辕门射到自己~还有谁?

我粑粑

我粑粑

2
2025-06-03 18:11

这演员是亮剑里的楚云飞吗?

Lucifer 回复 06-03 18:57
是的,就是他

半夜爬窗户

半夜爬窗户

2
2025-06-04 00:19

不知吕布能不能赤手打死一只老虎?能不能挨一击降龙十八掌?练过太玄经没?

╱﹏願楿畩ゝ

╱﹏願楿畩ゝ

2
2025-06-04 06:38

难怪吕布天下第一,没想到真的是射戟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06-04 21:48

天才

大棕.

大棕.

2
2025-06-04 15:54

万人的军营从中军大帐到辕门才是150步,吕布才1000步兵加200骑兵,加上拒马等防御工事能有80都是往多了算

念冰lk

念冰lk

2
2025-06-08 00:22

大丈夫生于天地间,岂能郁郁久居人下!这回咱也露一回脸,左右袁刘两家罢兵言和!

尾戒伴指

尾戒伴指

2
2025-06-08 21:58

别人二打一都得说一句胜之不武 三英战吕布没人夸吕布牛逼 都是夸刘关张牛逼的

Costa

Costa

2
2025-06-08 21:00

现代奥运会用的竞技反曲弓够精密吧?奥运会射箭的射程是70米,国际健将也不敢保证自己箭箭十环,十环就像一个大苹果,更别说用传统弓一百五十布射戟了。吕布再猛,力能扛鼎,射箭也比不过用竞技反曲的奥运会选手。

Costa 回复 彼格白 07-08 17:23
拉倒吧,你不会觉得你练到99级就能拿一把新手装备干翻80级的满配玩家吧?更何况单说射箭,奥运选手级别更高些,人家是全职的。吕布很忙,要做的事情很多,比如到处认爹

彼格白 回复 07-08 14:52
你想多了,现代反曲弓属于取巧,都比不过吕布的基础素质。换游戏里就是人家用基础装备和一个更新多少版本的打平手,你你不会真觉得人家菜吧

红蜘蛛

红蜘蛛

2
2025-06-09 18:24

很多人以为弓兵只会远程打击,近战弱鸡。这其实是大家玩游戏产生的错觉,实际上那些弓兵能拉开强弓,远距离命中目标,其上肢力量是相当恐怖的,这种臂力,在贴身肉搏是根本不吃亏的,甚至比绝大多数士兵近战更强![静静吃瓜]

用户95xxx93

用户95xxx93

2
2025-06-10 13:15

吕布,关羽都是肉身比肩神明的人,不用喷

万梅山庄主人

万梅山庄主人

2
2025-06-09 12:09

辕门射戟确实牛逼,不过早在那个之前吕布就是公认的第一了

万梅山庄主人 回复 06-09 12:11
别的不说,就说三英战吕布,关羽张飞两个都是心气高又能打的,他们从头到尾没觉得围殴吕布有什么问题,而且不光他们,所有人都没觉得有问题,别人听了三英战吕布,只会觉得刘关张三个人勇武英雄,没有人会说他们以多欺少,这个就是口碑了[doge]

母校终结者

母校终结者

2
2025-06-11 05:08

两个顶级武将加一个二级武将三打一没打赢还能流传千古被人赞美的也就吕布了

隔壁班的王同学

隔壁班的王同学

2
2025-06-19 18:17

冲锋陷阵才能鼓舞士气啊,OB射箭怎么统领全局。将军要么不上,要么冲锋,哪有躲后面阴人的

彼格白

彼格白

2
2025-07-08 14:44

打张燕二三十骑兵就干了好几万,你只要服张辽打出来孙十万,就必须服吕布,因为张辽就是吕布带出来的

a stranger

a stranger

2
2025-07-09 10:19

放大才看清,弓弦用的麻绳??

大棕.

大棕.

2
2025-07-10 04:25

好几万黑山军,黑山军就是黄巾军的一支,黄巾军几百万被两万正规军给打崩了,说白了就是一群吃不上饭的流民平均每个人身上有没有二两铁都不一定,你不会真的以为只有吕布领着十几个人支援吧,吕布可是找袁绍借了1000精锐骑兵,这一千人直接冲到张燕军营也能乱杀,而他们选择的是损失最小的固守,那黑山军更打不进去了,围城几天不撤退留在那等着饿死么,不会真的有人觉得是被十几人击退的吧

衡门深巷

衡门深巷

2
2025-06-05 21:26

还好吕布不近视,那么远看都看不见吧

吃面的猫

吃面的猫

2
2025-06-20 00:06

抖音看过一个高手射100多米远的,射了几箭才射中,而且那个箭头都要往上瞄的成一个抛物线过去[哭笑不得]也是厉害

蝶雨&幻星

蝶雨&幻星

1
2025-06-01 19:59

明明是AD非要当肉

zxyemoren

zxyemoren

1
2025-06-03 15:17

也就项羽与吕布,历史记录其骑兵强,个人的弓术也强,李存孝没听说弓术怎么样?骑兵怎么样?

zxyemoren 回复 哥当时就火了 06-04 01:38
养由基弓术强,但骑兵与对阵武勇等不是很了解,春秋(应该没到战国)战争史不是特别熟与了解

哥当时就火了 回复 06-03 23:41
养由基了解一下!

汉末长歌

汉末长歌

1
2025-06-03 23:26

汉代有记录的弩箭射程是1700米。胡扯!然后出土了汉代用于弩车的齿轮离合器…

小黄鸭64418

小黄鸭64418

1
2025-06-05 11:56

而且那时的吕布武力值是开始下坡路了,若是巅峰期更了得

大河

大河

1
2025-06-04 01:59

怎么说呢,牛人确实不屑暗箭伤人,这没毛病

用户55xxx00

用户55xxx00

1
2025-06-08 18:22

吕布活着没人敢干他,他一死死了谁都敢干他[doge]

飞逝

飞逝

1
2025-06-06 17:38

竖子不足以谋

差池其羽

差池其羽

1
2025-06-08 18:56

冒碰的成份很大

默认名

默认名

1
2025-06-08 16:42

图片里这吕布打着舌钉????

㢲戥

㢲戥

1
2025-06-10 05:34

历史!结局一般是没问题的,但中间过程孰是孰非就很难知道了。一件事正反两说。吕布辕门射戟和关羽的阵斩颜良是很明确的。都是非人类范围的能力

五行学徒

五行学徒

1
2025-06-12 20:53

狙击手

爱唱歌

爱唱歌

1
2025-06-18 12:55

虎牢关大战之后,吕布觉得不群殴他就是瞧不起他。所以张飞单挑他的时候,吕布怒骂:环眼贼,安敢小觑于吾!

北方汉子

北方汉子

1
2025-06-20 12:45

嘴里这个是镶的牙吗

十八路诸侯戏貂蝉

十八路诸侯戏貂蝉

1
2025-06-27 16:31

辕门射己 武力值超群 射到自己~

蓑羽

蓑羽

1
2025-06-30 16:11

吕布死了几十年之后汉献帝才被废,如果你要说掌权,汉献帝从来就没掌过权。另外,吕布帮董卓欺负朝臣的时候,可没见他留手,也没表现对汉献帝有什么忠心,全都是时势罢了

鳥聖魚湯

鳥聖魚湯

1
2025-07-05 16:24

粤语可能被搜集差不多了,客家话老外基本没招,闽南话台湾也有大量人群,老美应该也采集不少数据了!很多翻译工具需要限制,比方禁止翻译方言客家话粤语闽南语之类,闽南八大语系可能是最复杂的,但是如果有心采集搜集数据以如今的技术还真有可能被破译,当然老外要学习认同我们的文化,那就学普通话就行,搜集学习方言就有问题了应该加以限制

taoyang316

taoyang316

1
2025-07-06 16:46

真正牛逼的是,吕布从来没用弓箭射杀过对手

UC网友12XXXX4927

UC网友12XXXX4927

1
2025-07-09 12:25

这事居然正史有记载

三观很正的吐槽怪

三观很正的吐槽怪

1
2025-06-09 01:24

很喜欢的一首歌,断戢的约定!

候松呀

候松呀

候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