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大学王校长, 最近睡不着了! 不是因为招到了一名女学霸,而是报考 临近, 离

璇玑流转时 2025-06-28 05:32:42

福耀大学王校长, 最近睡不着了! 不是因为招到了一名女学霸,而是报考 临近, 离招满50名大学生还差老远。 8亿经费只招50人, 平均1600万培养一个学生, 这“精英级”配置, 清北都得叫声“大哥”。 要是我孩子考660以上, 我就不让他去985, 直接报福耀大学。为啥呢? 经费足、师资强这些都不用提, 关键是就业稳啊! 背靠福耀玻璃集团, 曹德旺能让自家大学的 毕业生没工作? 在别的学校人多竞争大, 想脱颖而出太难。 福耀大学第一届肯定备受关注, 学校肯定全力培养。 现在已经有福建女生“吃螃蟹”了, 接下来就看学霸们咋选。 你们说,要是你家孩子, 会选福耀大学不?

给50名学生配置这么强大的师资力量和财力保障,到福耀上大学绝对是能学到真本事的。至于大部分高分数考生不信任福耀,主要还是只将考上大学当做一块敲门砖,没几个人真心想在大学里学习真本领。只想通过读名校的方式获得一块敲门砖,将来毕业了能容易找到一个好工作。其实这样的想法还是短视了。我认为关键还是要在大学里静下心来学习真本事,学到了真本事自己一辈子受用不尽。而心浮气躁,只想把读大学当做一块跳板的想法是错误的。

0 阅读:49277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144
2025-06-28 11:50

企业办大学也是一种担当,值得尊重!

漂流木 回复 06-28 17:03
不用怼,社会会给他相应的评价。

吳12573 回复 06-28 17:30
你说的是事实,我说的也是事实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57
2025-06-28 13:16

笫一批毕业出来的,相信定是福耀科技大学标志性的里程碑的人物[点赞][点赞][点赞]

流沙 回复 06-28 17:31
里程悲人物蒙怎样

豆豆 回复 06-28 22:57
拿一线员工的待遇来说,福耀集团和任何一家私人企业没有什么两样,当然任何企业都有顶级待遇的科技人才,如果一家企业能为大部分员工带来和别家企业不一样的待遇,那才值得所有人称道

嗯啦

嗯啦

51
2025-06-28 12:52

毕业去做玻璃,考650分上这技校,没有必要,不如去送外卖,薪水自由,时间自由!

一坨青山 回复 06-28 13:38
可以质疑老曹,但是不能质疑老王

爱尚 回复 一坨青山 06-28 16:23
我怀疑老曹不肯给高工资啊

lz

lz

35
2025-06-28 11:09

美团办所大学就业更稳。

人生如初见 回复 06-28 17:37
这得多黑啊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9
2025-06-28 12:56

好好的产你的玻璃!!出来霍霍学生就是缺德,没良心了

用户16xxx66 回复 06-28 20:56
各种克扣员工的工资拿来装自己的逼

总有砖家想害朕 回复 06-28 18:57
没看到冷嘲热讽的人那么多吗,

lz

lz

28
2025-06-28 11:09

就业稳?那你让福耀去985招人看看是不是大家抢着去。

用户10xxx06 回复 用户10xxx91 06-28 22:41
你就是清北毕业也不一定找到好工作,中国最不缺的就是人才,再说了你就是985毕业就一定是人才了?

用户10xxx91 回复 06-28 18:07
人家高考660,有机会速更好得,更高得地方发现,选择个福耀科技大学不是坑人吗?这就是为什么招不到100人的原因。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7
2025-06-28 09:59

有俩臭钱就不知道北了?如果有钱就能砸出清华北大,华为肯定等砸出一个?[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94xxx61 回复 06-28 15:13
他能跟华为比?至少华为对真正的人才是不吝啬的,老板也不会说工资高了不利于年轻人奋斗。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22
2025-06-28 13:08

指望曹阿瞒给高薪,想太多了吧,做牛马没问题的

用户13xxx19 回复 普通人 06-28 18:34
曹阿瞒会忽悠,让老王当牛马[得瑟]

普通人 回复 06-28 18:08
老王都没工资

坨坨龙

坨坨龙

22
2025-06-28 12:57

如果曹德旺还能再活15年,并且这15年内还能继续执掌福耀集团,我建议你让你小孩去这个学校。 你小孩念大学和念大学出来五年之内,曹德旺也不可能给个毛头小伙委以重任吧。这样九年就过去了。 等十年之后曹德旺觉得你小孩念了福耀大学,把他提拔到了中层管理人员,那才算不亏。 所以15年后,你才能看到你小孩选择福耀大学的优势。 但凡这15年内福耀走下坡路,或者曹退休。选择福耀大学的决定就是亏的。

soolve 回复 06-28 19:12
少有的清醒分析

文明 回复 06-28 20:09
😀😀😀😀你看下福耀大学今年是些什么专业,都不是为福耀集团培养的人才,最终是跟985学校热门专业竞争的,争不争的赢可不好说。

飙马

飙马

19
2025-06-28 13:55

当一些不成功者看到成功人士的壮举时,总会有些酸溜溜的评论!吃不到葡萄总说葡萄酸,,,这德性在中国公民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田生 回复 06-28 17:59
你是外国佬吗?不还是一个德性?

黄枫 回复 06-28 18:47
你润出去了?

用户12xxx61

用户12xxx61

14
2025-06-28 14:39

曹老是个有担当的企业家,支持!

蓝精灵 回复 06-28 23:05
曹德旺有个狗屁的担当,他说给员工工资高是对社会不负责任

用户10xxx60 回复 06-28 21:33
工资高了,不利于年青人奋斗

文明

文明

13
2025-06-28 20:04

关键是用人单位会不会认可,我相信用人单位肯定认可华九。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12
2025-06-28 13:28

能不能入取后不要培养,给1500万就好

文明 回复 06-28 20:12
😀😀😀今年专业是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方面几个,他福耀要这些人干嘛?

不尽的雷鸣 回复 06-28 21:46
就你小子鸡贼

用户45xxx42

用户45xxx42

11
2025-06-28 17:27

如果你小孩能上清北,浙大,你送去这大学,我就服你,纸上谈兵谁不会

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

10
2025-06-28 13:53

福耀毕业了就安排在里面工作,也没有高工资。老曹说过工资高了不宜努力

浮云悠悠

浮云悠悠

9
2025-06-28 13:40

还差49个就招满了,加油

看看就好

看看就好

8
2025-06-28 16:17

高分进福耀,毕业进福耀!

BAD

BAD

7
2025-06-28 13:05

选高分感觉主要是为了孩子将来不被那些学术大佬虐成渣。考个106分的你去试试,估计正常交流都困难

大头茄子

大头茄子

6
2025-06-28 14:58

你孩子要真考了660分以上,还真不太选这学校,他要能和厦门大学联合办学,发厦大的硕士博士证还行。曹德旺能活几年?

qzuser

qzuser

6
2025-06-28 20:38

还没招生就说招到学霸了??这些谣言账号从哪里来的

用户57xxx97

用户57xxx97

6
2025-06-28 15:05

上午看见曹德旺老先生,毕竟80岁了,都老了,不容易啊

天王星

天王星

6
2025-06-28 13:27

想法是好的。但在目前教育管理体制和全社会对教育的认知状况下,短期能办好很难。高分考生绝大部分考虑的不是就业问题。

人民评论

人民评论

6
2025-06-28 14:45

理论上大力支持,实际高分去读顾虑重重[并不简单]

飙马

飙马

6
2025-06-28 13:59

作为一个曾经的为人师者,,,王树国校长是我终生的榜样和楷模。(福耀玻璃的曹德旺先生也是值得尊敬,仰慕的企业家)

用户10xxx60 回复 06-28 21:34
真会拍马屁

滑雪张工

滑雪张工

5
2025-06-28 12:26

关键是毕业后没有好工作

马泰波 回复 用户91xxx01 06-28 20:06
百万年薪的很多?这岂不是违背了不利于企业发展?看来这玻璃大学不能上了,企业要倒闭了

用户91xxx01 回复 06-28 19:06
福耀几万名员工,年薪百万的也很多,怎么就没有好工作了?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5
2025-06-28 17:27

5年以后让你高攀不起

阿贵 回复 06-28 21:41
5年后学校没了咋办?

刘德盛

刘德盛

4
2025-06-28 21:48

毕业去做玻璃吗?

大牙缝

大牙缝

4
2025-06-28 12:57

必须滴

不少网友

不少网友

4
2025-06-28 12:13

工作稳了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5-06-28 12:49

对标斯坦福,想得挺多,有人报名吗?对标山东蓝翔差不多

亭亭山上松

亭亭山上松

4
2025-06-28 22:40

这种学校招450分成绩出来的还勉强

亭亭山上松

亭亭山上松

4
2025-06-28 22:38

这种为私人大学摇旗呐喊的准不是好货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4
2025-06-28 21:42

一群资本大佬及学术大佬带出来的首届毕业生可能失业吗?但凡工作单位稍比其他名校差,都是打那些大佬的脸[滑稽笑][滑稽笑]

中夏骑士

中夏骑士

4
2025-06-28 22:39

拖好多。照这样看。这个大学希望不大。

一滴水儿

一滴水儿

4
2025-06-28 20:21

这年月,变化快,就怕好景不长。

Mark Wan

Mark Wan

3
2025-06-28 12:25

为啥不选,没有理由

莱昂纳德

莱昂纳德

3
2025-06-28 15:51

直接一人给1600万算了,就业一辈子可能也赚不了那么多。

锦绣天地MrYAO

锦绣天地MrYAO

3
2025-06-28 17:16

假如福耀科技大学是民营企业家办的大学。首先得接住地气才能办好大学,所谓接地气就是既要刻苦的品学兼优农民儿子,又要达官显贵的官富二代。因为农民的儿子有吃苦耐劳,报效祖国和家庭的决心;而官富二代有优良的文化底蕴和优质的家庭背景和涵养。而二者才是教育的根基和本质。只有这样去做教育才能走的更远儿。把本身就是好学生教育成栋梁不会费吹灰之力。要是把中国最底层优秀的学生教育成栋梁之材那就是大功一件。你可以参考华坪女高的教育理念。就非常easy了!

扬州慢

扬州慢

3
2025-06-28 14:05

居然没在江苏招

吴正忠整装设计工作室

吴正忠整装设计工作室

3
2025-06-28 14:03

637能进吗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6-28 12:51

不靠谱的!参考当年春兰学院!!![doge]

红叶舞秋风

红叶舞秋风

3
2025-06-28 20:07

先了解大学办硕士点和博士点的条件,再来谈福耀大学的本硕连读和本博连读吧!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3
2025-06-28 19:04

然后,然后拿三千一月,工资太高了对管理不易,对工人反而不好!

用户91xxx01 回复 06-28 19:08
福耀几万人,人均工资过万,你这里胡说八道

重机

重机

3
2025-06-28 15:04

误人子弟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06-28 18:40

学生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3
2025-06-28 14:21

校长直接当班主任

无人信的创意

无人信的创意

3
2025-06-28 20:38

500分就不是人才咩?,多给点机会250-500分的人,或者他们有奇人可以超越750分的人,世事没有绝对。

wyq

wyq

3
2025-06-28 22:59

有这分数要去这校脑入水了!

LUO

LUO

3
2025-06-28 21:02

问题是,有真本事的人被没有真本事的人管着

心静怎么不凉呢

心静怎么不凉呢

3
2025-06-28 18:03

招50个人,建议先招个1000个漂亮女服务员,肯定大把人报,大学没有人就是浪费青春

哄哄

哄哄

3
2025-06-28 14:33

直接发给学生1600万,然后大家来学校自学,保证很多高分的报名

超级福娃

超级福娃

3
2025-06-28 17:38

那就不要读书了一个人分1600万x3年每个人拿4800万回家养老了,

正义与邪恶的bug

正义与邪恶的bug

3
2025-06-28 19:57

我家娃要是考上那分数,我送他去这个学校,还得等2年

西周

西周

3
2025-06-28 19:31

这名字用来做企业名称还可以,如果高校用这么个校名就有点俗气,不防改个校名试试。

在一起

在一起

3
2025-06-28 20:40

聪明的人首先选福耀大学是正确的。

靜靜的镫叇

靜靜的镫叇

3
2025-06-28 20:38

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福耀[点赞]

雨一直下 回复 06-28 22:07
我也是,不过我没有参加高考。所以怎样说都行。

阳光sun不锈

阳光sun不锈

3
2025-06-28 17:17

我家孩子没到660,并且我们省也不招生 ,要是招生,要是到了660,我就让他报考福耀,第一批学生,王校长和曹老板还不得给安排的明明白白的,就算是50头猪,他们也会给安排明白,要不以后还能办下去吗??就业肯定不会差的,就算曹老板动用他的人脉也会给安排明白的!!

 回复 06-28 17:41
优秀

老春海

老春海

3
2025-06-28 22:47

整不好是洗钱。教育就跟拍电影一样,钱花哪,查不清。

龙在天涯

龙在天涯

2
2025-06-28 17:53

关键是这8个亿在哪呢?是在曹总卡里还是王校长那?还是准备在每个学生名下放点慢慢用[滑稽笑]

不惑 回复 06-28 18:09
8个亿对真正的大学来说,远远不够啊,所以只能职业学校了,学做玻璃,厂房就是教室,工人都是老师,车间主任就是班主任,厂长就是校长!!!!

不灭善缘

不灭善缘

2
2025-06-28 19:13

[静静吃瓜]主要老板太老了,等毕业他都退休了,他的子女有能力接班吗?四年毕业他说不得出现万一,他直接挂墙上了。到时候玻璃厂要是不认这毕业证,那有个鬼会认。所以该大学招生难不难主要看他子女行不行,要是他儿子像王思聪一样,虽然王思聪干啥啥不行,但是看他败家速度之慢,穷奇一生,败不完,根本败不完,所以还是很多人可以跟着混的。而玻璃厂老板,他子女真没啥名气,加上你拿名牌大学学历,喜欢玻璃一样可以去面试,为啥要压福耀大学呢,别的不说,学生会最多五十人[哭笑不得]想练个交际,领导能力都没办法,你可以再游泳池游泳和在洗脚盆游泳的对比。就算你洗脚盆是纯金镶砖的,游泳池是水泥瓷砖的,又怎样?你能带走的只有游泳技能,游泳池和纯金洗脚盆又不会毕业让你带走[静静吃瓜]还有各位男同学,这五十个人里的女生都是学霸,没一个好骗的,以后怎么忽悠一个来处对象[开怀大笑]

莫非是他

莫非是他

2
2025-06-28 15:51

大四出国交流要近100万支出,几个家庭负担得了?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2
2025-06-28 16:35

要是我肯定选,孩子已经985毕业还没有找到好工作

普通人

普通人

2
2025-06-28 18:13

把我招去,我今年考了200分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2
2025-06-28 19:04

毕业保送玻璃厂就业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5-06-28 19:18

或者就是600

玉不琢不成器

玉不琢不成器

2
2025-06-28 15:16

一定要喝这煲头啖汤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6-28 17:11

如果我的分数达标,我会义无反顾填报福耀大学,绝不会去清华北大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2
2025-06-28 17:27

其他的不谈,第一届特有历史感,要是我有孩子考了650分以上,会让他报。

吴彦祖

吴彦祖

2
2025-06-28 19:24

有一说一,660分以上可以说是学霸了,人家不去985-211这些大学读书,这个可能是改变一生的决定,叫人家去读你这个野鸡大学?不是说请了清华北大的教授,你这个就不是野鸡大学,这个学校什么成绩都没有。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6-28 21:42

曹旺说:高工资不利于年轻人奋斗,所以就算你在他的学校毕业了去他公司上班也不会有高工资,在去其它大公司学历人家还不一定认,路走窄了以后就艰难了。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2
2025-06-28 18:09

老板说了,今年这50新生直接送美国斯坦福大学代培4年,毕业后直接颁发福耀玻璃大学毕业证,进入福耀集团总部当差

用户12xxx89

用户12xxx89

2
2025-06-28 19:23

如果最后只招到十几人咋整

体育老师 回复 06-28 19:52
那完蛋了,十年内全都是中层干部,标配中层副职,最差也得车间主任,天塌了。

水中的一粒沙

水中的一粒沙

2
2025-06-28 23:17

个人认为应该放开招聘广东学生,广东敢为人先精神应该值得发扬。最简单的一个问题,一个技校生读三年技校同在外面培训机构学半年,你们觉得哪些更有实力呢?大学里面学的东西更多但是你觉得你能学多少?能上985的学生都是很聪明的,也不是每个读完大学出来工作都有几十万的年薪。到福耀大学读起码跟工厂的经验比较接近,至少毕业以后有一定的经验,上手更快更准。而且更容易找到工作。至于以后的发展全看个人的学习能力

侠客浆胡

侠客浆胡

2
2025-06-28 14:38

430分以下选福耀,430以上该掂量掂量,宁愿选公办大专,也别去造玻璃。

清茶淡淡

清茶淡淡

2
2025-06-28 17:14

现在你说风凉话,以后让你高攀不起。

踏步

踏步

2
2025-06-28 19:18

说真的660大把公务员岗位,何必冒这个险,万一社会不承认,那不完蛋,风险太大

老王同志

老王同志

2
2025-06-28 18:18

一个字 选

阿木南_

阿木南_

2
2025-06-28 18:55

关键是人家不喜欢搞玻璃行业!

清风

清风

2
2025-06-28 21:39

600以上可以报报

名字不要太长像我这样的就容易记得

名字不要太长像我这样的就容易记得

2
2025-06-28 18:40

我觉得信王树国校长准没错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2
2025-06-28 21:57

张雪峰说过(有的位置,是因为有的人,才设的,福耀大学,这个补贴政策,福耀高管的亲戚朋友和学校教职工的亲戚朋友,拉来也不止50人了,外人进去就是赌一把,他们自己家的公子哥们以后能在公司和学校混的风生水起,外人不好说了)

华贵

华贵

2
2025-06-28 14:42

我开制衣厂的,办个大学,百分之二百包就业

用户36xxx73

用户36xxx73

2
2025-06-28 22:09

日后切玻璃的很危险⚠️

社会主义接班人

社会主义接班人

2
2025-06-28 20:26

目前来看,这所大学毕业后薪资待遇上限可能没清北高,但下限绝对比清北高的多。

carllei

carllei

2
2025-06-28 17:31

签约奖学金50万,就不信招不来50名学生。

用户10xxx72 回复 06-28 21:58
有那个分报香港城市大学或香港中文大学不香吗?奖金7,80万

糊里糊涂

糊里糊涂

2
2025-06-28 21:09

招够了没有,没有的话我闺女去

吾本木讷

吾本木讷

2
2025-06-28 16:29

公司不会倒,公资待遇低,利润就高。 曹公曾经说:给多了年轻人不奋斗了。 [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我是杠精我骄傲

我是杠精我骄傲

2
2025-06-28 19:23

国家教育部应该直接出个文件,告诉大家这种学校的毕业证社会是承认的

祖国您好

祖国您好

2
2025-06-28 20:11

懂事长说了,工资高了不利于学生奋斗,只有给的工资低,你们才会拼了命的加班搞钱。

red

red

2
2025-06-28 21:54

为国家努力,国人必不负校长。

四海游龙

四海游龙

2
2025-06-28 21:21

狗屁,你以为每堂课都是专家院士给你上啊,再说了,那么大校园只有50个学生,就问你天黑了敢去小树林不

用户77xxx75

用户77xxx75

2
2025-06-28 19:39

分数太高了

A上善若水

A上善若水

2
2025-06-28 19:47

确实不应该去害这些娃娃,你圈地的办法那么多-为什么要去害娃娃和大学老师呢?

飘雪无痕

飘雪无痕

2
2025-06-28 19:06

提倡企业办大学,减轻国家和公民负担,现在很多大学老师水平相当差

不亦

不亦

2
2025-06-28 20:06

这么大的场子,弟子只招50人,人太少了,他们报名怕天天扫十多个小时的地

叶落归根

叶落归根

2
2025-06-28 20:34

问题是教育部认不认这个学历

牧岩

牧岩

2
2025-06-28 22:10

只招相对穷、远的省份

蛋疼的青春

蛋疼的青春

2
2025-06-28 21:52

缺德旺教出来来人缺德不?

springsunshine

springsunshine

2
2025-06-28 22:12

福耀的师资肯定不会差的。

巴巴拉甜

巴巴拉甜

2
2025-06-28 18:33

胡说八道

游环

游环

1
2025-06-28 17:10

就曹旺无德的人品来讲,我就不会让我的小孩考,,妥妥的资本家嘴脸。。[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回复 06-28 17:42
比你18代加起来的德行都好 不要问为什么

璇玑流转时

璇玑流转时

璇玑流转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