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真打起来,中国导弹能不能把美军航母给干掉呢?答案是,几乎没可能,哪怕是鹰击-

素衣舞雪翩 2025-07-08 00:11:20

要是真打起来,中国导弹能不能把美军航母给干掉呢?答案是,几乎没可能,哪怕是鹰击-21真的击中了美国航母,想一发就把它击沉,那也是做不到的…… 大家怎么看,一起评论区唠唠! 不少人都会觉得,“只要导弹够快够准,一发导弹就能击沉美军航母”,但这种说法听起来挺带劲,现实却没那么简单。 美军曾经拿自家退役的“美国号”航母做了个狠实验,结果相当耐人寻味:战机轮番轰炸,潜艇近距离发射鱼雷,甲板底下还捆了炸药包,这么折腾了整整25天,这个钢铁巨兽才最终沉入海底。 而现代航母的抗打击能力只会更强,以“福特”号为例,整个船体被分割成上千个水密舱室,就算挨了几发导弹被打出大洞,也不会立即沉没。 因为关键部位都用特殊装甲保护,船上的损管队训练有素,能在最短时间内控制损失。 但真正让导弹难以得手的是航母的多层防御系统。 最外围500公里就有F-35战机巡逻警戒,中间圈有搭载标准导弹的宙斯盾舰,近距离还有密集阵近防系统守护。 这三道防线协同作战,单枚导弹想突防简直难于上青天。 更棘手的是,你得先找到航母才能打它,要知道,航母编队机动灵活,电子干扰手段高超,想实时掌握它的确切位置并不容易,没有精确定位数据,再先进的导弹也只能打海里的鱼。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航母就是刀枪不入。 现代战争早已不是比拼单个武器威力的时代,饱和攻击是个行之有效的战术:几十枚导弹从不同方向同时来袭,再配合变轨技术,即便是最先进的防御系统也会应接不暇。 这就像是在打篮球,与其硬碰硬地单打,不如调动全队打出配合,寻找防守漏洞。 当然,这需要强大的情报收集和指挥协调能力,缺一不可。 但其实,完全不必执着于击沉航母这个念头,现代战争中,让航母失去战斗力比把它送到海底更容易也更实际。 咱们电磁弹射系统就是“福特”号的软肋,这套系统故障率高,如果被精确打击,舰载机就无法起降,航母就成了漂在海上的大铁盒。 再说打击手段,东风-26和鹰击-21这类导弹的厉害之处不只是破坏力,末端速度达到3马赫以上,还能变轨规避拦截,这种“灵活性”让防御系统很难应对。 这就像打游戏里的BOSS,单发伤害不高没关系,重要的是能持续输出,找到对手破绽。 关键是要建立完整的“杀伤链”,北斗卫星、侦察机、无人机组成的情报网络,能持续监视目标动向。 而这些实时数据通过指挥系统快速分发给打击单元,就能精准制导导弹打击,配合电子战手段干扰敌方雷达和通信,整个作战效果就更显著了。 从历史经验看,二战时期的“大和”号挨了十多发鱼雷和炸弹才沉,现代航母的防护更强,但关键系统一旦受损,战斗力就会大打折扣。 所以啊,不必非要把它炸沉,打烂甲板、瘫痪动力系统,照样能让它趴窝。 说到底,这是个系统对抗的问题,单纯比较导弹和装甲谁更强没有意义,要看整体作战体系谁更高效。 尤其是贴近海岸作战时,岸基导弹、潜艇、电子战等多种手段协同,能让航母战斗群很不好受。 不过,这种军事较量背后是更深层的战略博弈,一艘航母连带舰载机和护航舰艇总造价超过300亿美元,这么大的本钱,没人愿意轻易冒险。 要我看,通过展示反航母能力来达成威慑,可能比真打一仗更明智。 毕竟,科技发展到今天,决定胜负的往往不是谁更能打,而是谁更懂得如何不战而屈人之兵。 再说了,和平发展,日子越过越好,才是老百姓最盼的。

0 阅读:3791

评论列表

赛门

赛门

33
2025-07-08 13:18

不用击沉,打击指挥控制系统,让其失去战斗能力其实并非难事,它沉不沉已经没有意义了

用户16xxx51 回复 07-08 19:26
你看没看文章就胡说八道!

赛门 回复 用户16xxx51 07-08 21:53
哪里胡说了?可以讨论

关不住的羽毛

关不住的羽毛

21
2025-07-08 12:15

一发打中弹药库还不沉吗,美军的试验船只是一个空船

扬 帆

扬 帆

19
2025-07-08 17:47

是你做不到,不是我们解放军做不到。

钓鲨佬 回复 07-08 19:45
常规武器不太可能打中航母,因为航母是移动的,弹道导弹只有百万分之一可能打中,巡航导弹速度慢,九成九被拦截。

Porsche-918Spyder 回复 钓鲨佬 07-08 20:03
在中国面前美航母编队暴露位置已经是判死刑了。

极品天籁

极品天籁

16
2025-07-08 01:25

小心网特套消息

行者

行者

13
2025-07-08 18:18

文章逻辑混乱,先抛出这个结论,后面论证又不能证明这个结论,拿着二战时的实验来论证,犹如刻舟求剑。假如2016年没有东风系列反舰弹道导弹在南海试射,能否威慑止战?美国不会没有评估。

老纳法号绝尘 回复 07-08 19:35
对头。小编只是个刻舟求剑的古板呆子。现在都发展了多少年了,贫铀穿甲弹了解一下。

蓝渔夫no1976

蓝渔夫no1976

12
2025-07-08 12:20

世界有两种导弹,一是外国导弹一是中国导弹,我们讲究的是一发入魂,你看看我们每次打靶。无论是大把小把,哪里需要第2发的,打航母我们还是要有信心,要相信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因为他们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过

一个UC用户

一个UC用户

11
2025-07-08 12:56

甲板一发21就变废铁了,不能当机场的航母有锤子用

老程头

老程头

10
2025-07-08 18:07

又翻炒这些无脑文

gtgvg

gtgvg

8
2025-07-08 12:43

只需要炸毁跑道

侯鹿

侯鹿

8
2025-07-08 18:35

美国航母做靶船折腾29天?当年中国海军受美国邀请参加联合军演,由于不知道惯例,发生各种操作[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到射击靶船环节,美方邀请中方先行射击,中舰水线下一发入魂,数分钟就到海底,射击靶船项目直接一发over[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7
2025-07-08 12:51

把舰岛干掉还是很有可能,这样舰队就会失去指挥能力

狼王

狼王

7
2025-07-08 16:35

干掉美国鬼子黄石公园

wanhon

wanhon

7
2025-07-08 18:28

你想像打航母的导弹是打步枪一样只发一颗吗?听说过什么叫饱和攻击吗?如果是真正攻击航母的话谁定义必须要击沉才算,打航母的目的是让它没有战斗力,那样航母就是废铁一堆。

水波荡漾

水波荡漾

5
2025-07-08 12:21

这个作者就是在这里乱放屁,狗屁不懂的家伙胡说八道。

因果

因果

5
2025-07-08 18:22

30年前的炸药和现在没法比的!别跟个沙雕似的。

梁海波

梁海波

5
2025-07-08 18:40

把小编丢入大海大家评论下,小编会不会沉入海底呢?

中国龙

中国龙

5
2025-07-08 12:14

一艘航母能顶得住10枚东风21导弹齐射吗,估计会沉没海底了吧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5
2025-07-08 18:52

只需一发石墨烯纤维弹搞定,航母上空数平方公里飘浮着石墨烯纤维,整个航母变成一个导电体,所有电子设备失灵,这玩意有一丝缝隙就能进去,没办法防。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4
2025-07-08 19:00

不信叫你美爹试试 东风快递送你回老家加钱闪送

流年负青春

流年负青春

4
2025-07-08 19:13

非要击沉吗?只要瘫痪它就可以了

安居你那里

安居你那里

4
2025-07-08 14:49

并不是实战炸不沉,而是,航母看到早跑了

用户42xxx20

用户42xxx20

4
2025-07-08 18:22

对付美国航母既要常规导弹又要超级燃烧导弹分分钟钟可以击沉它。

愚公

愚公

3
2025-07-08 19:06

见过土鳖,没见过这么土的!我为啥击沉他,一通饱和攻击,指挥系统,飞机起降,通讯系统,动力系统!行了,剩下就是训练科目了,轮番轰炸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5-07-08 19:05

用大剂量导弹穿地弹一发入魂!

相逢是缘

相逢是缘

3
2025-07-08 18:59

小编简直就是美军的义务宣传员,却对现代弹道导弹的威力一无所知,蠢到用炸药包和高超音速导弹弹头相提并论,人活在当下智商却还停留在二战时代,好笑!

用户5460好汉

用户5460好汉

3
2025-07-08 12:20

美中一二没有问题,日本的海上力量不容小觑,千万别被麻痹了,英国,法国,甚至韩国为第二集团,印度三哥,名正言顺的三流排前

飞熊

飞熊

3
2025-07-08 19:25

现在东大最好的炸药做的导弹,虽然一枚可能打不沉,可是挨个几枚打沉它是肯腚可以的

龙珠

龙珠

3
2025-07-08 18:29

中一二个导弹,就行,又没得修

园园

园园

3
2025-07-08 12:59

小编,你是说一发导弹干不沉美航母?或是说中国根本就干不沉美航母?这个有天壤之别。一发导弹干不成?那十发呢?50发呢?

山中老翁

山中老翁

3
2025-07-08 14:51

小便你有脑子吗,二战时期的击沉大和号的鱼雷是什么鱼雷你知道吗,现在的反舰鱼雷威力比二战时期致少大上两倍。反舰导弹威力更是比那个时代的航空炸弹大的太多了。只要被命中上两到三发反舰弹道导弹三五枚反舰巡航导弹。两到三条鱼雷。不沉的话也会失去修复价值。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
2025-07-08 18:15

白磷弹呀,只要在航母甲板附近爆炸了,上千度高温还不能搞定?就算航母不溶化飞机燃油和航母上的人怕是顶不住。

愤怒的小样儿

愤怒的小样儿

3
2025-07-08 18:34

胡塞上次打没打中美国航母?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2
2025-07-08 14:53

原子弹直接炸美国政府,绕啥湾子啊,阿弥陀佛😆🤣

sgly

sgly

2
2025-07-08 14:01

管他多少发,只要击毁就行,沉不沉到无所谓。

zkm

zkm

2
2025-07-08 18:44

你知道个毛线!

神鹰

神鹰

2
2025-07-08 18:21

没有强大的国防何来和平发展?

南国邕人

南国邕人

2
2025-07-08 18:30

原子弹

飞鸿

飞鸿

2
2025-07-08 19:35

打不打都没啥好日子过啊

叶落归根

叶落归根

2
2025-07-08 19:12

没必要击沉呀,只需瘫痪它行了。

用户99xxx09

用户99xxx09

2
2025-07-08 18:29

明明可以靠身体吃饭,去做评论元,姑娘走错道了

用户16xxx51

用户16xxx51

2
2025-07-08 19:25

这篇文章实事求是客观描述

瑞气冲天

瑞气冲天

2
2025-07-08 19:06

携带核弹头就够了!

用户60xxx64

用户60xxx64

2
2025-07-08 18:51

挺会吹

紧到长不帅

紧到长不帅

2
2025-07-08 18:49

那要看装的是什么战斗部了

贫僧可能不戒色

贫僧可能不戒色

2
2025-07-08 19:08

解放军是打大的不是吓大的,我们的导弹可不是美国普通的实验弹

Jeff

Jeff

2
2025-07-08 13:55

都打航母了,还用常规导弹?

朝阳

朝阳

2
2025-07-08 18:57

三个字,胡扯淡!战时,美国的航母战斗群,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的强大的歼36/霹雳17、21导弹、歼20/霹雳15、17一拖三(一架歼20携带三架隐形无人攻击/轰炸机)、“九天”航母战斗群(一架‘九天’航母机携带36架隐形无人攻击机及专配的360架各种类型的小型化的无人机/巡飞弹),在中国海空域4000公里范围之内根本无法进来!只要进来,必死无疑!

商旅会林

商旅会林

2
2025-07-08 17:43

一发东风21命中,航母就得失去战斗力。

旷野之寂寥行走

旷野之寂寥行走

1
2025-07-08 19:38

不懂瞎BB!

实在话

实在话

1
2025-07-08 01:25

[doge][doge][doge]换上30倍的盐爆弹头呢?会不会点燃油库和军工弹药机库?或者氢基化合物弹头……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1
2025-07-08 18:55

水下的大黑鱼悄无声息的听着,,

老框

老框

1
2025-07-08 18:51

别偷换概念:干掉和击沉不是一回事好吧?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5-07-08 19:41

胡塞武装都可以把老美航母打回老家,你说东大还没法?你是猴子请来的救兵

天高任我飞

天高任我飞

1
2025-07-08 14:25

中国有一种叫水雷,AI水雷,估计不用一分钟就把航母干沉。

水乡哥858

水乡哥858

1
2025-07-08 19:36

胡赛拖鞋军都能击中美国航母,何况中国的高超音速导弹,一发击中航母甲板,不能起降战机也就没战斗力了

云出如佛

云出如佛

1
2025-07-08 19:41

先下一个“打不沉”的结论,然后东拼西凑罗织“证据”,这是想说明什么呢?是不是想说美国航母天下无敌、我们打不沉它,它来了只有举手投降了?真是不折不扣的舔狗卖国贼言论,我看胡塞武装都要嘲讽你这个脓包白活在世界上。

梅西哥

梅西哥

1
2025-07-08 19:00

我们只需一枚带核弹头的导弹,打沉一个航母编队不在话下,

诚信

诚信

2025-07-08 19:48

击沉干嘛?拉回来自己用。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025-07-08 19:39

核鱼雷!一枚入魂。

剑剑满天花满楼

剑剑满天花满楼

2025-07-08 19:38

不搞沉搞瘫痪总行吧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025-07-08 20:06

你这个伪砖家出来乱说扰乱,完全独撰,没一点科学常识,两只船相撞,就有一只会沉没,何况导弹,不要刷存在感。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2025-07-08 19:46

一發不行,打二發

天湖

天湖

2025-07-08 19:43

能不能咱不知道,当初印度也不知道阵风会被歼10干下来好几架。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025-07-09 04:12

狗🐶汉奸

蓝色的……

蓝色的……

2025-07-08 19:45

击沉干嘛?失去战斗力就行!

鐵馬冰河

鐵馬冰河

2025-07-08 20:08

全氮阴离子化合物

HERO 1976

HERO 1976

2025-07-08 19:46

你爸厉害,美爹威武,行了吧!😂

雾里看花66

雾里看花66

2025-07-08 19:48

美国多少年来全靠航母支撑着,大肆渲染和夸大航母的作用。主要是没有遇到硬茬,不是说击不沉,被击沉的可能性增大。我国研究打航母几十年,到今天已经很成熟,手段颇多。单从我国某型号导弹的独有性能,高超音速,大角度,精准击穿飞行甲板,高爆弹头在航母甲板水下层爆炸,并引爆其弹药库和燃油,是个什么情况!威力恐怕是尤如一枚战术核武器,即使沉不了,也叫它彻底报废,几佰亿美元损失竟然是几秒钟时间。

江湖人士

江湖人士

2025-07-08 19:45

要你这样说,还不如给点巴豆给美军吃,美军吃了个个拉稀肚子痛,没有战斗力,空有航母

Porsche-918Spyder

Porsche-918Spyder

2025-07-08 20:05

别说打不沉美航母,就连汽化它都是小问题。

时间之骨

时间之骨

2025-07-08 19:59

你怕还停留在戈茅战国时代,不要拿鱼雷和炸药包说事,只要当量够,上万吨爆炸力量和热力值一千多度的来几发什么样的航母不沉不溶解?

缘起缘落一切随风

缘起缘落一切随风

2025-07-08 19:46

在所有金砖国家里,印度就是一只臭虫,影响了所有金砖国家的胃口,必须清除出去。

猜你喜欢

素衣舞雪翩

素衣舞雪翩

素衣舞雪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