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取名上看,宗庆后就没想着让宗馥莉继承家业。 豪门二代的姓名,往往承载着家族最浓

不服输的八哥 2025-07-17 17:35:16

从取名上看,宗庆后就没想着让宗馥莉继承家业。 豪门二代的姓名,往往承载着家族最浓缩的期许密码。孟晚舟的名字,隐含着“渔舟唱晚”的诗意与从容;何超琼,“超”承字辈而“琼”字熠熠生辉,贵重不言而喻;谷爱凌,中文名饱含亲人的爱意与会当凌绝顶的期盼,英文名“Eileen”更是光辉之意。 相比之下,宗馥莉这名字却如一朵悄然开放的茉莉花——馥,香气四溢;莉,茉莉本身。香香软软糯糯,仿佛家族长辈当年只愿她做个温婉可人、承欢膝下的乖巧女儿。 再观宗家男丁之名,宗继昌、宗继盛,那赤裸裸的继承之愿,几乎从姓名中流淌出来。如此命名法则,若说宗氏最初便属意馥莉掌舵这偌大家业,实在难以令人信服。 可命运偏偏写下了最戏剧性的结局——最终接过权杖的,是这位曾被期待为“香香茉莉花”的女儿。宗馥莉温婉的名字下,是杀伐决断的商界手腕。这一朵茉莉花,早已在暗香浮动中悄然蜕变,长成了能顶千斤重压的铁木兰花。 名字或许承载了最初的期许,但生命真正的重量,却由自己亲手刻写。

2 阅读:58582

评论列表

静好

静好

160
2025-07-17 23:42

浙江政府己介入调查国有资产是如何流失的,该追回的必追回。

ERIC 回复 07-20 14:19
啥钱没出,追回啥?

白河山君 回复 07-20 08:48
对,还有这些颠倒黑白的自媒体,没有一个在乎小宗违规转让哇哈哈商标,

流水潺潺

流水潺潺

94
2025-07-18 00:58

不管怎样钱不能流入美国人的口袋。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87
2025-07-18 07:11

他爷爷就是继字辈,这特么小三的种的名字明显犯忌不能进祠堂。

呵呵 回复 07-21 23:37
那也犯忌讳了,写到族谱里跟兄弟俩似的,不成体统[笑着哭]

沉默的羔羊 回复 07-22 01:45
承先启后,继承家业?

玉930712

玉930712

69
2025-07-18 10:15

往往什么天赐,继祖都是不咋样

用户16xxx12

用户16xxx12

52
2025-07-18 02:26

哈哈哈,主要宗老这两个儿子没什么能力,管理不了大企业,无奈只好传给能力出众的大女儿。这真是豪门剧情呀,小说都写不出的宫斗剧

用户17xxx68 回复 07-20 02:29
也许是临到最后发现不是自己的[抠鼻]

李华

李华

50
2025-07-17 23:25

据说宗女的名字是喜欢演员王馥丽取的!

倔强的穷人 回复 07-18 16:24
我也觉得,当时王是当红明星,家喻户晓

哈哈

哈哈

47
2025-07-18 12:53

宗继昌,宗继胜,这名字太直白了,没文化,只有野心。

洛尘 回复 08-02 15:26
小三取的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38
2025-07-18 06:26

侵吞国有资产

菲べ你莫属

菲べ你莫属

35
2025-07-18 12:27

大小姐改名叫宗记仇

用户10xxx19 回复 07-18 16:52
晋文侯名字叫仇,加上姓姬,姬仇,这可真是记仇了,他弟弟成师封在曲沃,最后弟弟三代人曲沃桓叔、曲沃庄伯、 曲沃武公干掉哥哥一脉六任国君,终于小宗取代了大宗,曲沃武功后来成了晋武公,孙子是著名的春秋五霸晋文公重耳。

青衣成白 回复 07-18 15:20
叫宗继仇是不是更贴切?一是满足老宗继字辈整齐性,二是他对小三的儿子寄予厚望,希望他们继承家业,繁荣昌盛,那么,老婆希望女儿继承仇恨,搞小三也没毛病,完美!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0
2025-07-18 15:37

她出生时,老头子还穷的很,不是什么豪门

用户18xxx01

用户18xxx01

25
2025-07-18 18:13

什么狗屁起名什么的,大小姐出生时老宗还没发迹好不!

liliang6070 回复 07-21 22:37
会不会是过继来的意思?

wu_hiwa

wu_hiwa

20
2025-07-20 04:34

傻B,她出生时,根本还不用考虑什么家业

null

null

19
2025-07-18 04:54

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宗家是按这个来取名的。儿子是继字辈的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7-18 16:00
宗庆后的爷爷叫宗继先[哭笑不得],啥辈份的?

人在旅途 回复 07-18 19:31
也许就是这个名,让他败了[墨镜]

天择

天择

15
2025-07-18 10:30

这文章不是闲的蛋疼,是写不出来的,

凡人

凡人

12
2025-07-18 18:11

个人觉得。女儿可以不安辈分起名字。只要不和上几代的重名。儿子嘛。就得按着辈分起名字了。

闹哪样 回复 07-19 08:55
小三儿子和他爷爷一辈

暖和 回复 07-23 00:40
是孙子跟爷爷一个辈,行,知道你们把儿子当祖宗供着的心了。

ufo0126

ufo0126

11
2025-07-22 10:06

宗馥莉出生的时候,哇哈哈就做大做强了?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10
2025-07-18 15:18

呵呵!宗是典型的要面子又想里子的渣男,所以一边舍不下打造的一妻一女一布鞋,一边又暗地弄出几个儿子,当然放国外去了!要是在世打破这镜像,他自己没法出门!太珍惜自己的羽毛,但偏偏自己长不出羽毛,所有你看到的都是幻像,而他极力想维护!所以他到死也没有遗嘱给那几个,只能给大女儿,只能以为女儿能让着弟妹,并不是爱女儿,而是自己需要一个逻辑自洽!

人在旅途 回复 07-18 19:35
你在搞笑,还有知道宣传部当时谁在那[得瑟]。给女儿?真以为3亿没有到帐激活是什么原因?是走的急,而死前又忙着女儿上位,当年风波,他压下的,调节官方……,和元老和下面实权。(更重要的是“这是不是后手″。稳住杜一方的。

鱼勾

鱼勾

10
2025-07-18 22:56

自杀,逼着父亲传位,最后又把父亲埋了,不是好人。都想想吧

顺顺 回复 07-19 13:50
想什么?你想想你爸要是给你妈带几个三,给你送一堆私生子弟妹,完了还让你分家产给他们,说说你什么心情?

闹哪样 回复 07-19 08:57
怎么,留给小三吗?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9
2025-07-18 18:23

全部没收宗家财产,把宗家人以通敌卖国罪,转移财产罪通通抓起来。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8
2025-07-18 11:19

你咋知道这名不是小三自己取的呢?

肥肥的兔子

肥肥的兔子

8
2025-07-18 18:28

既要当表子又要立牌坊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7
2025-07-18 10:34

不是按辈分么

闹哪样 回复 07-19 08:56
老宗他爹也是继之辈儿呢[开怀大笑]

茕茕⅝孑立

茕茕⅝孑立

6
2025-07-19 12:57

首先1政府部门已经介入,国有资产不可能,便宜美国人。2宗的遗嘱也对自己有利,3这是一场家庭,与国有资产的重组的关系。4最终为了消除对娃哈哈的不利影响,随着当地政府的介入,多方人员,还是与谈判方式,选择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结果,终结纠纷与矛盾……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6
2025-07-19 04:45

宗家侵吞国资和员工利益,无一好人。牛马没必要为资本家鸣不平。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6
2025-07-18 19:55

这三位女性都是我的女神,学习的榜样!加油,女神们!

飞戈铁马

飞戈铁马

4
2025-07-20 12:36

闲的蛋疼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5-07-18 10:37

狗屁了,老子死的时候儿子还年轻,早给叔叔们干死了。

莫旻

莫旻

3
2025-07-19 11:41

生的早,哪有家业继承啊?

鲁北撸串

鲁北撸串

3
2025-07-18 22:55

宗家私生子诉求财产分割,其实也是想扳倒民族品牌。国家不能坐视不理,让非中国籍将财产刮走。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3
2025-07-21 00:03

胡说八道,孟晚舟出生的时候她家是豪门吗?华为什么时候成立的?什么时候壮大的?

用户16xxx68

用户16xxx68

3
2025-07-21 16:10

两个耀祖名字好土

大哥未成年

大哥未成年

2
2025-07-18 15:17

你还不如造谣说,宗馥莉发音同“宗three”,寓意小三能当家

呼风唤雨 回复 07-18 17:24
宗free吧,你这英语口音有点偏呐

井月水华

井月水华

2
2025-07-19 16:37

那“哇哈哈”何解?是太高兴还是笑话?

仲达

仲达

2
2025-07-20 05:47

你确定是宗老起的而不是三起的?

呵呵 回复 07-21 23:41
我感觉是老头子的爹起的,能给老头子起名叫庆后,这爹起得出这种风格的名儿[笑着哭]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7-23 06:37

小编是万事通,难不成宗庆后生女取名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未来会成为中国首富。

泪痕…秋水

泪痕…秋水

2
2025-07-25 16:32

坚决支持大小姐把这些小三私生子赶尽杀绝

程敏支

程敏支

2
2025-07-31 10:10

真无聊宗庆后在生女儿时有几吧家产!

卷毛狗

卷毛狗

2
2025-08-07 07:07

汇丰银行经常出卖中国!宗老,全国劳模,爱国者,优秀党员,五一奖章获得者,18亿美元是怎样进出的?是怎么得来的?是国有资产流失?还是偷税漏税?中国重婚罪取消了?

Blue

Blue

2
2025-07-19 20:07

这TMD双标 何超琼 超就是辈分 宗继x就继承 什么玩意

顺顺

顺顺

2
2025-07-19 13:46

那王思聪呢?也没叫王继宗王继祖啊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5-08-06 09:15

名温婉,实爆烈。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1
2025-07-18 15:48

主要是老大出生的时候,还是普通人家,所以取了个普通女孩的名字。等后面几个娃出生的时候,已经发家了,开始考虑继承问题了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
2025-07-18 14:00

他的死可能都有问题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5-07-18 20:29

那几个私生的弟弟妹妹一个个长的贼眉鼠目的

安宁 回复 07-21 01:24
他们的小三娘就长那样,有啥奇怪的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1
2025-07-18 16:01

尽胡说八道

伊水一方

伊水一方

1
2025-07-18 23:03

莉莉,好样的,打小三,去外室!

一杯敬过去

一杯敬过去

1
2025-07-18 18:07

这Tm就是造化弄人,那能事事如意,心想事成?每个活着的人都有遗憾

花勒姆

花勒姆

1
2025-07-19 21:14

我不要当富豪,弄得子女忒累

鬆→_→

鬆→_→

1
2025-07-20 09:29

我就想知道给老任和老总给他们老大取名字的时候都发家了吗?还想着让谁继承!那有没有可能是集团继续昌盛的意思呢?而不是继承的意思呢?🤣

痴心小女人

痴心小女人

1
2025-07-19 20:28

复仇的利剑

中华英雄

中华英雄

1
2025-07-20 23:13

扯淡了,小的有可能

A化繁为简法律咨询

A化繁为简法律咨询

1
2025-07-25 03:47

复利同音,解释为商业智慧精英

洛尘

洛尘

1
2025-08-02 15:25

小宗出生时老总还没自己的企业,怎么谈得上取个接班的名字?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2025-07-20 01:26

你不懂装什么?瞎BB!闲得蛋疼。

不服输的八哥

不服输的八哥

不服输的八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