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的两个私生子的名字分别叫宗继昌、宗继盛,这两天已经众所周知了。但还有很有趣

裂谷长河娱乐 2025-07-18 00:45:16

宗庆后的两个私生子的名字分别叫宗继昌、宗继盛,这两天已经众所周知了。但还有很有趣的一个事情,宗庆后的爷爷名叫宗继先,曾任张作霖的财政部长。也就是说,宗继昌和宗继盛的名字,其实和宗庆后的爷爷犯讳了,这在传统大家庭里是比较忌讳的事。 宗庆后去世后,娃哈哈帝国暗流涌动。两个私生子宗继昌、宗继盛突然浮出水面,与宗馥莉对簿公堂,争夺巨额遗产。这场风波不仅揭开首富鲜为人知的私生活,更曝出惊人细节:两子名字竟触犯家族祖父宗继先的名讳。。 宗庆后1945年生于江苏宿迁,幼年随家迁至杭州,家境贫寒。母亲在柳翠小学教书,月薪四十元,养活五个孩子,生活艰难。宗庆后13岁辍学,1963年赴舟山盐场务工,挑盐桶晒盐,体力活磨砺意志。1979年母亲退休,他回杭做学校杂工,推着破旧自行车运送物资。1987年,他承包校办企业经销部,租下简陋仓库,摆摊卖饮料,凭敏锐眼光抓住市场机遇,创立娃哈哈,逐步成长为中国饮料行业巨头。 宗氏家族的命名风波,源于中国传统家族对名讳的重视。宗氏祖先可追溯至宋朝抗金名将宗泽,其名在族谱中备受尊崇,家族后人避讳直呼。宗庆后的祖父宗继先,民国时期人物,曾任张作霖财政部长,掌管东北财政,后投靠汪伪政权,担任中将秘书,留下争议历史。宗继先的名字在宗氏家族中既是荣耀象征,也因其汉奸背景成为敏感禁区。 宗庆后的弟弟宗泽后,名字已因“泽”字触碰宗泽名讳,引发非议。但更引人注目的是宗庆后的私生子宗继昌和宗继盛,名字均以“继”字开头,直接与祖父宗继先名讳冲突。这种命名在传统大家庭中被视为大不敬,可能招致家运不顺的说法。宗继昌1989年出生于美国洛杉矶,宗继盛2017年出生于美国加州尔湾,母亲杜建英是娃哈哈早期高管,1991年加入公司,迅速成为宗庆后得力助手。 杜建英1991年从浙江大学毕业,放弃国企干部身份,应宗庆后亲自面试加入娃哈哈。她精通英语,入职当天便被派往清泰街外贸局,参与与台湾企业的合资谈判,起草项目建议书。她曾负责出口业务,处理南京果奶风波,展现出色的危机公关能力。1996年,杜建英陪14岁宗馥莉赴美留学,期间生下宗继昌,1998年产宗婕莉,2017年诞宗继盛。杜建英在娃哈哈年会上曾公开解释,“继”字寓意继承家业,寄托宗庆后对子女的期望,但未提及名讳禁忌。 宗氏家族对命名争议早有察觉。2010年清明,宗氏祠堂聚会,家族长老翻阅族谱,指出宗泽后、宗继昌、宗继盛的命名不当,认为有违礼法,恐影响家族和睦。宗庆后对此保持沉默,未作公开纠正。杜建英未出席家族聚会,但她与宗庆后的关系在娃哈哈内部已是半公开秘密。宗馥莉作为宗庆后与原配施幼珍之女,长期被外界视为唯一继承人,对这些同父异母弟妹的存在早有耳闻,却鲜有互动。 宗继昌、宗婕莉、宗继盛的身份在2024年宗庆后去世后彻底曝光。三人均为美国籍,宗继昌2012年入读南加州大学商学院,2022年起担任沈阳娃哈哈荣泰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董事。宗婕莉也在沈阳荣泰食品公司担任董事,宗继盛则因年幼未参与企业管理。杜建英2008年从娃哈哈离职,创立三捷投资,与宗蕊合资,关联企业达59家,涵盖生物医药、投资等领域。她在沈阳荣泰等公司保留董事席位,显示其在娃哈哈体系中的深厚根基。 宗庆后去世后,娃哈哈控制权之争白热化。宗馥莉2024年接任集团董事长,掌管29.4%股权,市值超200亿元。她通过宁波瑾汇投资布局半导体、生物医药,宏胜集团年营收104亿元。宗继昌、宗婕莉、宗继盛在2024年12月向香港高等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分割20亿美元信托资产,并于2025年在杭州中院提起确权之诉。原告提交宗继昌1989年出生证明及宗庆后私人信件,申请DNA比对,宗馥莉则出示2020年遗嘱,称境外资产全归其所有。这场遗产之争,不仅揭开宗氏家族的隐秘过往,也让命名风波成为焦点。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0 阅读:79984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108
2025-07-18 01:55

资本家有一个好人吗?

动次打次 回复 07-18 13:35
于东来,崔培军,姚忠良,算不算资本家不知道。不过是真正的好老板

用户23xxx54 回复 07-18 20:38
不要简单的一棒子打死,人无完人。有功说功有过说过。

半城樱花

半城樱花

89
2025-07-18 06:15

有个 继 字就寓意继承家业,想多了吧?会不会是寓意 继 承小三的光荣,让他们以后也发展小三传承

用户16xxx58 回复 07-18 13:34
很多家族讲究辈分的,紧挨着姓后面的一个字都有顺序的,不可乱用。

用户38xxx61 回复 用户16xxx58 07-18 14:37
是代表辈分的字不能乱用。名字中代表辈分的字放在姓名的第三个字上也可以。

沙子比尔

沙子比尔

76
2025-07-18 18:01

小三就应该唾弃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62
2025-07-18 09:07

看上去很和善的一个老头,私下里真特码混乱,资本有特码好人啊,活着没处理好善后,死了估计也不得安宁。

沧浪君 回复 07-19 11:19
宗庆后他爷爷是汉奸?

琐亿 回复 07-18 20:27
死后哪管洪水滔天

啄木鸟

啄木鸟

59
2025-07-18 05:35

老宗87年创业,杜91年毕业去的娃哈哈,杜89年就生下宗继昌?文中还说杜96年去的美国生下宗继昌,这时间线够乱的!

用户10xxx53 回复 07-19 16:36
但又说1998生下宗婕莉了。双胞胎?

啄木鸟 回复 用户10xxx53 07-19 17:24
应该是96年生第一个儿,2012年16岁上大学也基本能对上时间

风月海棠

风月海棠

56
2025-07-18 21:07

你这陈词滥调有意思吗?

鸟巢

鸟巢

47
2025-07-18 11:06

如果杭州上城区上诉宗家侵吞国有资产,那么宗家所有财产都得吐出来,宗馥莉也难逃锒铛入狱,玩弄国资于无物,大肆侵吞盗窃国资本身就是违法犯罪行为,宗馥莉杜建英及其子女都是被剥夺违法所得,并接变法律的审判!一家人全是硕鼠,不分伯仲罪该万死

哦哦哦 回复 07-19 17:20
所有分红一共几千万,哪来的几十亿?

路飞 回复 哦哦哦 07-19 18:00
几十年所有分红,不是一年

笑看天下

笑看天下

45
2025-07-18 08:27

宗馥莉不仅是狠还应加个阴,为了资产宁不结婚,有几人能做得到?

Small whispers. 回复 07-18 10:57
小三不仅仅拆散了她们的家,还在外边生了三个美国佬跟她抢财产,这事落在任何人头上都是一口恶气!

萌萌 回复 07-18 10:46
断了小三的后路,宗大小姐干的漂亮

大忽悠

大忽悠

44
2025-07-18 09:55

大小姐做的对,办企业就得六亲不认,否则企业很快就得破产关门,这种例子难道还少吗?

冬冬

冬冬

44
2025-07-18 09:06

不知怎的,就感觉那三个不是宗老的孩子,是宗弟弟的孩子!

BH4BQO 回复 07-18 19:41
同感

大忽悠

大忽悠

34
2025-07-18 09:52

宗老最后的遗嘱也是法庭上最硬的证据。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4
2025-07-18 09:45

有家谱的作用就是避免后人和前辈名字冲突,以及辈分清晰,现在除了孔孟还大体沿用家谱,其它都比较混乱,特别是随意叫子女随母姓,极大扰乱了姓氏管理约定俗成的社会秩序,还给子女今后的社会生活添加麻烦,不好,特别不好。

松轩书狼 回复 07-18 17:27
你大概不知道是舅舅当家吧

用户10xxx72 回复 07-18 19:17
以前的乡土社会都不出远门,同个家族大规模聚居,人口一多就不一定叫的出名字,不好称呼,有字辈做区别才能理顺关系,现代社会成年后求生存全国各地跑,碰到本家的几率很小,字辈的意义就不大了。再比如三国时期人口太少,取名只需要单字的就够用了,后来人口增加,单字的不够用了,取名得两个字,现在呢,叫张伟的二三十万个,要区别还是个麻烦事

一脸坏笑

一脸坏笑

31
2025-07-18 09:44

他爷爷都是张作霖的财政部长了,会家境贫寒?

zhan 回复 07-19 00:11
宗家是负数。因为他爷爷做过伪军,被判刑了。

浩然正气 回复 07-19 12:34
你信吗?那么大家产,藏一点就吃不了

东莱先生

东莱先生

31
2025-07-18 05:57

宗家悲剧证明,家和万事兴确实是真理呀。

平安无事喽

平安无事喽

26
2025-07-18 16:33

其实宗老年轻的时候,挺可怜的,那么大了都没有稳定的工作,42岁接母亲的班,结婚那么晚,能找个老婆能有人愿意跟他就很不容易了,所以我特别支持原配,宗馥莉就该掌控好哇哈哈,我78年的,我对哇哈哈印象特别深刻!!!喝了哇哈哈吃饭就是香!!!

人在旅途 回复 07-18 22:37
30岁,那个年代,还是知青

用户19xxx51 回复 07-19 07:03
对,原配还是杭州本地人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25
2025-07-18 06:21

大脸猫心狠手辣

晓晨落叶

晓晨落叶

24
2025-07-18 13:11

九十年代,未婚女竟然为有妻有子的男人生下孩子,据说还是党员,简直是给党员抹黑

卡卡秀 回复 07-18 21:49
那时候,有通奸罪的。补坐牢

用户17xxx21 回复 07-19 06:27
九十年代,宗庆后早已做大了,家产几十亿了。女人多爱财

小刀乱飞

小刀乱飞

19
2025-07-18 13:03

企业做到现在人家杜肯定是出了大力的,当年给老宗在国外带孩子生儿子,出得厅堂,下得厨房,辛苦半辈子,结果最后毛都没给留,呵呵,一家子狠人啊!

用户16xxx21 回复 07-19 01:48
出得了厅堂,进的了厨房,上的了床,“三”好女人

用户19xxx51 回复 07-19 07:02
怎么可能毛都没有,国外豪宅肯定🈶,钱也是肯定有常人眼里的巨款,只不过比不上18亿刀而已,她不当三肯定赚不到这么多。不像狼教授,不但白嫖,对方还要贴钱。

悠然南山

悠然南山

17
2025-07-18 09:39

宋抗金名将宗泽是宗庆后祖先,过了一千多年还需要避讳吗

壹念 回复 07-19 01:04
隔的这么近代,应该避讳的,如果隔很多代会忘记的,还情有可原

辉大狼 回复 07-19 09:13
从古至今也没几个名人啊

平安无事喽

平安无事喽

16
2025-07-18 17:00

其实宗老年轻的时候,挺可怜的,那么大了都没有稳定的工作,34岁接母亲的班,结婚那么晚,能找个老婆能有人愿意跟他就很不容易了,所以我特别支持原配,宗馥莉就该掌控好哇哈哈,我78年的,我对哇哈哈印象特别深刻!!!喝了哇哈哈吃饭就是香!!!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14
2025-07-18 15:25

有一说一:娃哈哈集团产品质量几十年没有出什么大问题,小孩就是看到吃着长大的。质量是企业生命,更是每个企业家做人的底线。

南江

南江

13
2025-07-18 13:08

名字搞乱了辈分。只要稍微有知识的敢用爷爷的辈分来命名自己的儿子吗?

草原

草原

13
2025-07-18 11:07

作为一个吃瓜群众,感觉几个私生子完全多余。宗馥莉要能力有能力,要手段有手段,没有这几个扯后腿的,完全可以招赘后生子姓宗,继承宗氏的家业。

普钻西安

普钻西安

12
2025-07-18 12:44

幼年随家迁至杭州,家境贫寒。母亲在柳翠小学教书,月薪四十元,养活五个孩子,生活艰难。任何时候公职人员高知家庭的收入都不会差,维持一个家庭的开支,远不至用贫寒来形容的

茄子酱

茄子酱

10
2025-07-18 16:55

不应该叫私生子,应该叫重婚婚生子!私生子是违背公序良俗的产物,而重婚是犯法的!

老张

老张

10
2025-07-18 12:39

当过军阀、汉奸?

楚天阔

楚天阔

9
2025-07-18 12:35

宗大小姐宣布争议财产捐献国家,比如国家社保基金什么的,怎么样?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9
2025-07-18 13:04

前面夺权风波,大概率也是这姓杜的搞出来的

老赵

老赵

9
2025-07-18 16:15

果然是生了两个爷爷,装逼一辈子让自己生的两个爷爷打回原形了。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8
2025-07-18 05:18

谱名是另外的名字,和现有的名字不同

49xxx77 回复 07-18 05:23
用来迷惑黄巢?

37

37

8
2025-07-18 13:53

支持宗大小姐,干丝美国人。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7
2025-07-18 16:48

名字不是随意取的,尤其落谱。

弱水pcmcia

弱水pcmcia

7
2025-07-18 15:58

宗庆后是不是该管他儿子叫爷爷

用户46xxx93

用户46xxx93

7
2025-07-18 07:07

都是父母的子女。没有得到父母财产的,为什么不向父母要?而向其他兄弟姐妹要?

宇宙乾坤

宇宙乾坤

7
2025-07-18 17:09

应立法,外籍非婚的子女,无继承权(特别是股权,不动产)[禁]。未成年的可适当给抚养费,成年的可给点慰问金[药丸]。

冷面人

冷面人

6
2025-07-18 11:57

小编也是私生子[滑稽笑]

阿东

阿东

6
2025-07-18 15:35

总继昌怎么一会是89年出生,一会是96年出生,就不能严谨一点吗?

wadg0098

wadg0098

6
2025-07-18 16:22

严防国有资产流失!

行成于思

行成于思

6
2025-07-18 05:31

现在都来踩一脚

静思湖畔

静思湖畔

6
2025-07-18 09:12

是的,名字不是随便取的。都是有排行的,排行早在几千年或者单开族谱时就已经定好了。爷爷和儿子一辈份是不可能的,除非不是一个直系下来的

木偶剧团

木偶剧团

5
2025-07-18 17:51

名字都取不好的家庭,真是乱

Jeep

Jeep

5
2025-07-18 07:00

当过张作霖的财长,那也算名门之后了

圆圆的小袁 回复 07-18 08:02
汉奸之后,还当过汪伪的官

寂寞云烟

寂寞云烟

5
2025-07-19 13:23

企图把家族在香港的信托基金断了,相当于把宗庆后家族的后路断了,太狠毒了,那怕要求占多一份,都有得谈吧,没有家族观念之人很可怕

迷茫的小白

迷茫的小白

5
2025-07-19 06:57

还有这样的,没有家谱吗?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4
2025-07-18 19:14

狗日美国国籍还来继承中国人的资产,老宗就是不想让儿子继承。

uc财神爷

uc财神爷

4
2025-07-18 19:34

有那么多钱和股份,还有脸去起诉,果然小三没好人

妙手

妙手

4
2025-07-19 10:31

据说宗馥莉在美国也有几个孩子,宗馥莉为了几个美国孩子和宗庆后的几个美国孩子争家产,大家都洗洗睡吧

用户88xxx78

用户88xxx78

4
2025-07-19 16:51

总福利是想赶尽杀绝吗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4
2025-07-19 07:19

继承和抢夺的大戏,为啥不查一下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

鵬程萬里

鵬程萬里

4
2025-07-19 14:37

一妻一女一步鞋;三房六崽九故事!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5-07-18 13:58

2017年出生?老宗和杜建英都多大年龄了?厉害啊!

用户11xxx59 回复 07-18 17:30
估计那女职员层次比较低吧!怕孩子跟着她养着接触的资源人脉或者教育跟不上,所以放在杜那里一起养着教育着,儿子还想着以后继承家业!母亲为了孩子的前途也不会带着,拿钱自己去找幸福了吧!

zhan 回复 07-19 10:54
豪宅女管家生的

用户12xxx71

用户12xxx71

3
2025-07-18 12:38

照你这么说,老刘家在汉朝起名的时候费老劲了,大多数只一个字怎么取都有可能重名。

阿东 回复 07-18 15:41
起名难这个问题你得问问老朱家,他家子孙众多而且朱元璋还定了个子孙名字要包含五行部首的规定,搞得后面的子孙只能自己编个新字来取名

月华 回复 07-19 00:06
汉朝重名率肯定不低吧 景帝的儿子之一,汉武帝异母兄长江都王刘非,他的王太子叫做刘建 据传豆腐的发明人,淮南王刘安,他的王太子,也叫作刘建 这两个名字一样的人差了一个辈分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3
2025-07-18 17:48

你拿什么来证明是他子女?几个外国人想到中国来掠夺?

依依

依依

3
2025-07-18 19:07

老三哪毕业的不重要,重要的道德缺失。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3
2025-07-18 15:20

宗庆后明明知道为什么不改?宗庆后的祖父宗继先,民国时期人物,曾任张作霖财政部长,掌管东北财政,后投靠汪伪政权,担任中将秘书。。继字辈

xuchunhui2000

xuchunhui2000

3
2025-07-18 17:25

吃饱了撑的,还关心人家百亿富豪起名对不对

松轩书狼 回复 07-18 17:31
野史秘闻不就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

风光霁月

风光霁月

3
2025-07-18 22:58

我们孔孟颜曾四家用的辈都一样

tb_0958251

tb_0958251

3
2025-07-19 17:09

一个老色痞,不要再占用公共资源了!

一锤定音

一锤定音

3
2025-07-18 19:59

他生的儿子和他爷爷排在一个辈份,就怕他们将来不被承认,

福神

福神

3
2025-07-18 23:09

改姓杜就化讳了。

小朱

小朱

2
2025-07-18 09:47

宗馥莉应该也有私生子

不将就

不将就

2
2025-07-18 16:33

资本家哪来好人,任何国家的不都是最求财富和名利再加色

星期三西葫芦

星期三西葫芦

2
2025-07-18 09:27

实事上他们是同一类人

天上云

天上云

2
2025-07-18 11:26

宗家风水好

苏鲁锭

苏鲁锭

2
2025-07-18 18:41

那时候的浙大允许大二生孩子?网上这时间已经乱套了

胡归农

胡归农

2
2025-07-18 21:12

他72岁了还能把51岁的肚子搞大,都很厉害[滑稽笑]

水星用户

水星用户

2
2025-07-18 18:31

私生子89年出生,杜91年大学毕业,被宗亲自面试入职?这是大学期间就生下私生子了?这文又说96年陪读期间生下宗继昌?所以这宗继昌出生了两次?作者,你真能瞎掰

用户29xxx66

用户29xxx66

2
2025-07-18 18:57

真能扯

用户98xxx81

用户98xxx81

2
2025-07-18 18:53

生了两个祖宗。

好人

好人

2
2025-07-18 15:17

2017年生第三个??今年才几岁??

tb434694474

tb434694474

2
2025-07-18 09:45

可笑㇏你吃瓜的,关你鸟事呀

安全第一

安全第一

2
2025-07-18 12:33

写的啥玩意儿,人物时间乱七八九糟。

用户83xxx31

用户83xxx31

2
2025-07-18 12:46

不冲突呀 ,美国人的名字是这么叫,继昌•宗,继盛•宗[微笑]

月色有伤

月色有伤

2
2025-07-19 09:13

哇哈哈变成了葫芦娃

鲁北撸串

鲁北撸串

2
2025-07-18 22:50

宗家私生子诉求财产分割,其实也是想扳倒民族品牌。国家不能坐视不理,让非中国籍将财产刮走。

龙舞

龙舞

2
2025-07-18 20:25

写的这么混乱就别写了,宗继昌一会89年一会96年,你倒是审审稿啊

运卓

运卓

2
2025-07-18 20:50

该,我再也不喝哇哈哈系列产品了!去年死了,我还感叹,现在,哼!

tssh

tssh

2
2025-07-18 14:09

脏怂农民

HRB

HRB

2
2025-07-18 15:02

投靠汪伪,是被毙了?

岁月无声

岁月无声

2
2025-07-18 22:47

取名字难道不是宗老取的?又为何要取自已爷爷辈名,哪个家族没一个族谱。

秦山脱兔

秦山脱兔

2
2025-07-18 20:51

乱七八糟,胡说八道。宗继昌一会儿是89年出生,一会儿又变成96年出生。不知道就不要岀来瞎编乱造。

用户15xxx88

用户15xxx88

2
2025-07-19 16:18

如果让三个美国佬继承宗氏家产,结果是资产外转成外国人的了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7-18 23:03

89年生一个,17年应该生不出来了

twain

twain

2
2025-07-19 16:26

别在给富人抬轿了,到了拒买哇哈哈的时候了

Jerry

Jerry

2
2025-07-19 09:26

小三,老外,这些都不要来国内争资产,然后国家应更改继承法,外国人继承国内资产的,应征80%以上的税,转移国内资产的也应征80%以上的税。

~暖心~

~暖心~

2
2025-07-19 17:30

跟我们不是一系的,别瞎说

绿树成荫

绿树成荫

2
2025-07-19 05:34

写的什么玩意?前后时间都对不上

陈山一雾

陈山一雾

2
2025-07-19 15:28

一堆乱史,群娃乱哈,想起军阀张宗昌!

夜星

夜星

2
2025-07-19 14:38

再也不买哇哈哈的产品,这个大瓜摧毁了我的三观和信仰[狗头]

小桑子

小桑子

2
2025-07-19 16:31

我喜欢宗馥莉,与钱无关

gcgy2006

gcgy2006

2
2025-07-19 10:34

不会是宗小姐的对头故意设的局吧?!

用户18xxx48

用户18xxx48

2
2025-07-19 11:34

看来有钱是因为有祖业啊

芊回

芊回

2
2025-07-19 12:04

支持大小姐!私生子应该靠自己努力奋斗!最多给几百万启动资金。

君子陶陶

君子陶陶

2
2025-07-19 09:13

屁股不干净敢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吗

吴建军

吴建军

2
2025-07-19 04:51

国籍都不要了,还要什么家族忌讳

辉大狼

辉大狼

2
2025-07-19 09:11

蹢女不嫁可继承家业,与庶子同权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2
2025-07-19 11:39

早就入家谱了啊,看来是家族早就知道啊,我们外人瞎掺和什么。

用户11xxx38

用户11xxx38

2
2025-07-19 06:25

长篇大论的,跟你有啥关系,有这点笔墨写点别的不好?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7-19 15:37

用现在的话讲就是给自己生了两个祖宗[呲牙笑]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7-19 15:00

他对比许家印,毛都不是,许家印有百把个情人

福田心耕

福田心耕

1
2025-07-19 05:00

杜91年毕业,96年陪宗馥莉到美国陪读,期间产下了89年出生的宗断昌,这是啥逻辑。

福田心耕 回复 用户19xxx51 07-19 18:35
是多,但没人接班了

用户19xxx51 回复 07-19 17:31
那时严格的独生子女政策,没儿子的成功人士多了,就老宗特殊吗

裂谷长河娱乐

裂谷长河娱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