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不住了,继奔驰放弃华为ADS,现在宝马也放弃华为ADS,宣布联合Momenta

科科数 2025-07-19 18:01:55

绷不住了,继奔驰放弃华为ADS,现在宝马也放弃华为ADS,宣布联合Momenta研发智驾技术,消息一出来,整个市场炸锅了。 也不是吹捧华为,但至今为止,论智能驾驶能力,谁不是心知肚明,我要说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说句难听的,传统燃油品牌要不是品牌信仰,在未来智能化下份额只会越来越少。尚界就是压倒的一根稻草,据说定价15-20万,上市就搭载ads4,单这一个配置,足以让友商掉层皮了,bba三大品牌,奥迪其实才是门清,不信你看吧,接下来友商难受的日子还在后面。 怎么说呢,其实奔驰奥迪宝马选择华为还是Momenta,都是好事,值得点赞和支持的,因为这两个企业都是中国公司。三家百年品牌拥抱中国智驾,这不就是值得点赞的。 只是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说得直白点,其实车企都有自己的发展考量!当然也不是说宝马没眼光,和华为终端也合作开发了基于HarmonyOS NEXT的智能应用。但宝马的决策意味着打心里对中国辅助驾驶解决方案的认可,至少在中国市场,他们别无他法。当然BWM辅助驾驶有20多年的安全技术积累,谁不是心服口服的,这一波强强联合王炸的王炸了。其实华为和Momenta也是各有千秋,前者在问界,包括享界车型上各种实测已经大开眼界了,但后者实力也不可低估,端到端的水平也是第一梯队水平,而且价格划算。说到底,也是技术硬气,所以bba没有选择自研。而是打不过就加入,以前我们在汽车上没有话语权,现在成了标准的制定者,太争气了。

由于西方对华为的打压,选华为智驾只能应用中国市场,选别的可以应用所有市场。但看了很多智驾视频比较,华为智驾真的是第一,比其它断崖式领先[点赞][点赞]

原因很简单,华为全栈自研,集成度高,但车企需要放弃部分数据控制权。而momenta是采取合作模式,车企自己掌握数据主导权。很明显的宝马奔驰选择momenta主要集中在中国市场,因为中国市场智能化需求更高。用合作模式的momenta可以让它们借鉴经验,在海销售发展自己的智驾品牌。而奥迪bba里相对弱势,所以人家没那么多想法,华为好直接用华为,两种需求不同。

0 阅读:10214

评论列表

开心

开心

30
2025-07-19 19:03

我一直用华为手机,从M7,M9到M20,再到X2,觉得很好用,就是觉得贵。现在搞个智驾ADS,把几个没名的车抬上来不说,还卖智驾的钱,真心的不赞同。

贵在给力 回复 07-20 06:52
华为智驾最贵的应该才3万多,装激光雷达这些难道不要成本呀!

杨家大少 回复 07-20 06:21
回去换粗粮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6
2025-07-20 08:43

我觉得智驾于车辆来说好比倒车影像就是个辅助性质的锦上添花的配置,现在倒好,当成比汽车三大件还重要的核心来宣传并且还贵,甚至当成车子的品牌象征来卖就很扯淡

用户10xxx28 回复 07-20 10:16
你说的三大件在未来的智能化面前屁都不是。发动机的效率和加速能力跟电机没法比。在控制方面更是差太多。变速箱在智能化电机面前成了一坨屎。根本无用武之地。就算是第三悬挂。智能化的电车可以通过芯片提前预判。油车只能是被动反应。那个更好一目了然。以后电车会有固态电池来破局续航焦虑。科技再发现会有钍基核聚变小型化用于动力驱动。一劳永逸的解决电车的最后短板

泼茶小宅 回复 07-20 11:23
错 好比手机系统 塞班 安卓还是 ios

一见倾心

一见倾心

22
2025-07-20 05:02

华为不做汽车,再不卖智能驾驶他靠什么吃饭呀?技术研发你给他钱吗?

不曾许诺 回复 07-20 21:04
华为主要是靠通信吃饭的

一见倾心 回复 07-20 19:04
这不是废话吗?智驾还要继续努力。目前只能说已经很不错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9
2025-07-20 08:43

BBA选什么智驾系统不关心,我买车肯定选有华为智驾系统的车。

用户12xxx69 回复 07-20 13:01
我买了 你你凭什么说别人买不起?你搁这儿bb啥

用户10xxx18 回复 用户12xxx69 07-20 15:18
你买个鸡毛,买了就不会这么说[赞]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18
2025-07-20 07:36

bba除了品牌溢价,真心的没啥了不起的了,年年多上些保险而已

笑看人生 回复 07-20 09:39
是呀,要么说BBA目前没什么竞争力,尤其是电车,比如宝马I3最便宜的指导价35万,实际卖18万,保险1.6万,其他续航的保险不过5千

济星 回复 07-20 14:30
所以你开秦plus[拍手]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4
2025-07-20 08:15

它们怕美国爸爸制裁,它们怕有风险。

姑许城外寒心寺 直把苏州唤许州

姑许城外寒心寺 直把苏州唤许州

14
2025-07-20 07:24

其实这些老牌车企事觉得byd用 momenta敢兜底,又没有华为那么多要求,所以觉得走byd的路子更合适。

大A熊冠全球 回复 07-20 15:10
现在华为自驾走的付费模式有月付年付或者买断,市场总有一批人不愿意向他们交这些费用的,所以momenta也会有一部分的市场,这是必然的

Azrael 回复 07-20 14:22
羊毛会长在猴头上么

冷月朝阳qqyy

冷月朝阳qqyy

10
2025-07-20 06:38

传统大厂是有自己的灵魂的[狗头]

不曾许诺 回复 07-20 21:05
奥迪没有自己的灵魂是吗?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6
2025-07-20 10:43

首先要搞明白小汽车的作用是什么? 出门代步工具 如今各种科技都往车里装 。后台远程控制 监控 操控 录音 自动驾驶 一个比一个玩的嗨 到底是人驾驭汽车还是汽车驾驭人呢? 人在车里就如裸奔 隐私权?

沙狼 回复 07-20 12:29
人的生活需求是不断变化丰富的,如果你只认为车子是代步的,那一两万的车也够你用了。人的衣裤也一样,本来是防寒保暖、遮羞避丑的作用,你觉得有必要搞那么多花样吗?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6
2025-07-20 06:58

智驾只有waymon,百度,特斯拉。华为是个渣渣

米饭 回复 07-20 12:30
关键你老板买的渣渣 你还要给你老板打螺丝

诚者有信 回复 07-20 12:27
你不是坏,纯粹就是蠢

刘辉

刘辉

6
2025-07-20 07:48

不然BBA怎么消失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5
2025-07-20 12:33

百家争鸣是好事。

笨小孩

笨小孩

5
2025-07-20 08:22

好不好时间见证,有的东西的确该淘汰了

挥霍的年代

挥霍的年代

5
2025-07-20 12:37

感觉华为厉害的技术都是专为有钱人服务的,价格整体偏高,品牌再响亮,跟咱没半毛钱关系!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
2025-07-20 17:11

囯外要用谷歌地图,华为与谷歌地图不兼容[捂脸哭]

12345上山打老虎

12345上山打老虎

4
2025-07-20 16:54

奥迪和华为搞出了油车自驾系统[打脸]

不吐不快

不吐不快

4
2025-07-20 10:40

支持,哪怕他们选择国外的智驾系统也都是好事,没有竞争就没有进步。“你要是赢了算你厉害!”透露着中国人骨子里不服输的精神

诚者有信 回复 07-20 12:30
对呀!所以美国要求西方国家不许用华为产品,也不许中国有EUV光刻机,厉害不?你服不服?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4
2025-07-20 06:39

第一梯队就是个伪命题

无形

无形

3
2025-07-20 11:32

犹太资本搞的系统

用户23xxx93

用户23xxx93

3
2025-07-20 08:57

怕帮助华为做大做强,收集信息材料。

C文敗蘱

C文敗蘱

3
2025-07-20 12:16

以前挺喜欢华为,现在有点反感。

我是良人

我是良人

2
2025-07-20 10:59

华为智驾得搭载华为座舱和系统吧,一套下来不便宜

明月天涯

明月天涯

2
2025-07-20 17:07

华为鸿蒙是中国自己做的,关键是数据安全。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7-20 12:50

最后奥迪赢

Azrael

Azrael

2
2025-07-20 14:27

momenta跟华为有区别么

君悦

君悦

2
2025-07-20 13:45

他们打压华为这么多年。怎么会在和华为合作?那脸皮太厚了!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2
2025-07-20 10:41

余总说了,带华为智驾的车,低于30万都是亏钱的。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2
2025-07-20 08:52

他的硬性是哪国的,未来有没有安全风险,所以别拿中国公司来忽悠。

用户33xxx70

用户33xxx70

2
2025-07-20 12:43

华为就是个坑,坑国内人,服务极差,态度傲慢冷漠,店大欺客。以为是民族品质,支持国产,结果坑你没商量

溪苏

溪苏

2
2025-07-20 11:08

华为要敢称第二,我米绝对是第一

罗宇靖

罗宇靖

2
2025-07-20 12:57

造个手机死贵,死贵的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
2025-07-20 09:51

摸门塔!名字看起来不够强大

清风

清风

2
2025-07-20 11:25

这不是好事吗?要不然BBA怎么是杂牌车,以后买电车还是国产好,!不接受反搏,反搏

不忘初衷

不忘初衷

2
2025-07-20 17:33

自驾现在,都是厂家自己吹,谁最好也没个权威排名,自媒体的话谁给钱说谁好。就看那个车企敢为智驾负责,别去信那些不是车企的话。

用户57xxx63

用户57xxx63

2
2025-07-20 07:49

华为智驾不是最好的。

人间正道 回复 07-20 10:42
米老鼠才是最好的,挖两逼孔4.2万!

tttttt

tttttt

2
2025-07-20 17:50

奔驰被愚总尊借了一回还合作个屁!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2
2025-07-20 14:35

你以为大厂像你这样蠢,一项决策前会不考虑周全,会朝令夕改?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
2025-07-20 15:25

弱智就是打压华为的

娃娃azurkangk

娃娃azurkangk

1
2025-07-20 21:08

华为需要在智驾专利方面设置壁垒了。就一个字,狠狠的收钱!

牒帝

牒帝

1
2025-07-20 11:42

特斯拉面前都是弟弟

诸漏寂断 回复 07-20 12:06
价格是

功夫熊猫 回复 07-20 16:46
别说实话,容易挨骂

苍龙七宿

苍龙七宿

1
2025-07-20 10:49

据说上次追尾的问界是博世的智驾系统

悠悠

悠悠

1
2025-07-20 15:32

Momenta的大股东是以色列

7b

7b

1
2025-07-20 14:14

没什么可以搞就出个新的名词来赚钱而已,再怎么只能都离不开人,都是要人为控制,农村人用不到,城里人车太多,有钱的还不如请个司机好

小明

小明

1
2025-07-20 11:16

他们不识货,花粉们抵制他们[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习惯看评论

习惯看评论

1
2025-07-20 21:19

德国车配犹太魂,没错

冲锋陷阵

冲锋陷阵

1
2025-07-20 20:47

华,别把车卖的那么贵,国人会更加爱护你

1241916421

1241916421

1
2025-07-20 19:35

华为智驾好但没有终端,不能闭环,最终还是为他人做嫁衣

隔壁老黄

隔壁老黄

2025-07-20 22:07

行业百草枯

种花家的兔子不吃素

种花家的兔子不吃素

2025-07-20 08:14

前几天是宝马为什么不用华为智驾,这次是奔驰?这种帖子一看就知道是某偷公司的狗发出来的……标题可以是,为什么宝马奔驰不用被带科技、手机、数码、娱乐吹上天的“端的端”智驾……

科技来杂谈

科技来杂谈

2025-07-20 22:04

我觉得是怕美国制裁,虽然现在没对车这方面制裁,但是后期的话不好说,奔驰宝马不敢赌

科科数

科科数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