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雅鲁藏布江下游水电工程开工,评论众多,迄今为止角度最清奇、眼光最犀利、最一针

励志歌曲推荐台 2025-07-20 17:42:43

关于雅鲁藏布江下游水电工程开工,评论众多,迄今为止角度最清奇、眼光最犀利、最一针见血的一条是这么说的。 “在距离印度这么近的林芝市开工建设大坝,充分说明咱们对印度的军事实力具有压倒性的优势。” 不得不说,这名网友眼光独到。这个工程一直在论证,这么多年了为什么一直没批准呢?又为什么今年突然之间就批了? 其中的门道很多,军事考量就是很重要的一点。毕竟,在距离实控线最近只有50公里的林芝市,兴建5座大型的大坝,军事安全方面的压力可想而知。 现在开工了,不正是说明咱们的实力,已经能够完全保障大坝的安全了吗?就在实控线附近、就在印度的眼皮子底下建大坝,说明在中印边界、甚至在争议的藏南地区,咱们的军事实力已经对其具备碾压式的优势。 印度除了无能狂吠,还能怎么着?这无疑是一种高度的军事自信的体现!

建了水电站,有了能源,这块地方我国就有更大的发挥空间了,迁徙人口,修建城镇,建立前沿军事补给基地,等等,一个沙漠中的油田都能养个城市,更别说这可是我国建国以来屈指可数的巨型能源工程,远期甚至可以依托新建城市,与印度东北各邦建立联系,别忘了,印度东北各邦的分离势力可是相当严重的,也可以借此拉拢不丹、尼泊尔和孟加拉国甚至缅甸,也很近嘛,加强与这几个国家的联系,一句话,有了这个能源基地,我国对南亚的远景有了更多可能性,眼光不要局限于藏南,三个三峡电站的发电量,1.2万亿的巨额投资,这么庞大的工程,这么巨大的能源,可以支撑我们干很多事的,可操作空间大可以大胆点想象嘛。

1 阅读:24344

评论列表

折腾爱好

折腾爱好

86
2025-07-20 20:46

终于有篇好文[点赞]

何楼巍 回复 07-21 08:35
我之前去泸定看那边电站好像也是 云贵川的落差大水流都很急

大漠孤烟 回复 07-21 10:28
好个毛线,兴建五座大坝,小编梦中呓语而已!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3
2025-07-20 21:40

它把大坝炸了淹的不是印东北?什么脑回路。

用户10xxx32 回复 07-21 07:16
这些都不是蓄水坝好像,专家有说过这些都是径流坝,蓄水量不多没有防洪蓄洪能力。具体真假不知。

用户11xxx35 回复 用户10xxx32 07-21 09:22
是的,对水流量影响不大。

老F

老F

40
2025-07-20 21:14

阿三动手的结果就是恒河为界

对方正在怼入 回复 07-21 10:09
让啊三变三十

影子有点冷 回复 07-21 09:35
赶不了就杀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27
2025-07-20 23:40

四不四撒?打起仗来怕是阿三要主动保护吧,否则水下去他丫也喝不完呀。

珞珈兰

珞珈兰

27
2025-07-20 23:48

建了大坝不怕印度炸啊,是印度怕我们自己炸。

ab03

ab03

11
2025-07-20 21:53

主要可以提升基建,百年大计。

书海

书海

10
2025-07-20 23:19

妈的,临近那片不是藏南吗?我们的领土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9
2025-07-20 22:46

阿三温馨提示:我国也是个拥核国家,我烈火导弹也能携带核武弹头,讲完。

用户12xxx58 回复 07-21 01:36
发射出去不知道飞哪里,会打到谁的那个布朗运动蛋~烈火吗?![笑着哭]确实很可怕,因为狠起来连自己都炸

花月夜 回复 07-20 23:36
阿三:我还有阵风,没错,就是刚刚被打下来五架那款飞机。讲完。[滑稽笑]

火蓝刀锋

火蓝刀锋

8
2025-07-20 21:39

去过林芝市,好地方

木其石马 回复 07-20 22:48
乍一看,还以为岳小姐的前男友林平芝。

用户19xxx49

用户19xxx49

5
2025-07-21 05:16

💩三滚出国境线

苏重

苏重

5
2025-07-21 07:54

没有大坝,裁弯取直,隧道建站,小编啥也不知道就乱编

华和 回复 07-21 12:14
应该是要建大坝,不建大坝枯水期怎么办,只是这大坝不用建三峡水电站的坝那么高,有了坝枯水期才能蓄水,能稳定发电,也能控制水位,便于电站的检修维修等

苏重 回复 华和 07-21 13:08
你在看看小编文中编,兴建五座大坝,以为五级电站就建五座大坝,完全不懂瞎编。也许会在引水隧道上游再建梯级电站,但不存在在隧道口建大型坝以备枯水期,没有你想像中的兴建拦江大型水坝

紫剑

紫剑

4
2025-07-21 08:57

首先大坝并不算特别大,写文章的人大概对水电接触比较少,由于落差较大,雅江上建一座大坝将水拦起来后,五个电站都是在山体建设,下游电站用的是上游电站的尾水发电,也就是说并不需要拦截特别多的水。其次,雅江下游由印度实控,大坝被摧毁,最主要的受害方完全是阿三,阿三的军人脑袋里全装翔大概也不会去攻击大坝吧。

卢卢有福

卢卢有福

4
2025-07-21 03:32

人民解放军有句老话:我们不开第一枪但绝不会让敌人开第二枪

S222火焰

S222火焰

4
2025-07-20 21:58

牛比!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4
2025-07-20 22:06

这不是通篇废话吗?

诛天之刃

诛天之刃

4
2025-07-20 23:06

主要为了修路

wlqcq

wlqcq

4
2025-07-21 08:26

从巴铁用奸10把阿三打爆,中国已经彻底看清了阿三的实力,62年的时候,刘帅在北京,一再的叮嘱张国华将军,不可轻敌,结果三下五除二,张国华将军说,阿三精锐不如国民党二流。现在我们把红旗b和奸35给巴铁,就是相当于给自己找了一个金刀护卫,就阿三这样,已经被巴铁甩开10年。总之就是,阿三已经出局了,如果他还要作死,被肢解是最后的结局!

泥泞中的老虎

泥泞中的老虎

3
2025-07-21 03:41

是的,从印巴空战的表现可以得出结论,印度对中国无法构成实质性的军事威胁,而且他也不可能追上我们了。印度不进行一场流血的社会革命,就不可能改变国家命运。

简单

简单

3
2025-07-21 07:32

谁说要建大坝 是涵洞发电站

黑板擦

黑板擦

2
2025-07-21 09:25

军事压力是最小考虑因素,毕竟溃坝淹的是印度,印度要动手得反复掂量下。之前不动主要是因为地缘政治。

灯心草

灯心草

2
2025-07-21 07:56

啥离边界50km,一点文化都没有。恒河以北都是我们的,离边界还有好几百公里。

凌风三少

凌风三少

2
2025-07-21 00:37

巴巴羊已经帮我们验证了

地低成海

地低成海

2
2025-07-21 10:19

什么军事的?它把大坝炸了???淹谁!!!!淹印度

和平使者

和平使者

2
2025-07-21 08:40

人家说的巨型能源工程的时候用的屈指可数,没有问题啊!相当于三个三峡放电量的工程有几个? 三峡是2250万千瓦装机容量,白鹤滩1600万千瓦,这是目前世界前二

看客

看客

2
2025-07-21 02:47

因为印度先干了呀 把巴基斯坦搞的要死要活的。

心依然

心依然

2
2025-07-21 09:12

即使战争,阿三也不敢轰炸大坝,因为这和自杀无异!

next

next

2
2025-07-20 23:31

建了大坝,就有理由把更多的军队搬过来了

laizihetang

laizihetang

2
2025-07-21 08:39

印度要闹事,中国就必须建立缓冲区扩大实控区,原来50公里,现在要300公里

智者

智者

2
2025-07-21 07:12

放心,大坝垮了,涨水涨不到我们吧

省政先生

省政先生

2
2025-07-20 21:34

还是要警惕点好!

用户10xxx27 回复 07-21 01:30
警惕太被动了,不设防让屙三进来,牠敢炸大坝阉自己吗,最多就是恶心一下咱们,不如提高越界的代价足,比如界碑南移,不服就再往南边移,一直移动到印度洋或者屙三认清现实

开心就好 回复 07-21 10:34
阿三就算渣了水也是流向印度境内,冲击的也是阿三的地盘,阿三是坏应该没有那么蠢,炸大坝冲击自己?

老男孩

老男孩

2
2025-07-21 08:54

怕啥,怕印度炸大坝?淹自己和孟加拉国吗?

四月小雨

四月小雨

2
2025-07-21 07:45

印度已经展示了战时控水的实例,我们就不需要再论证军事实力了。

一往而深

一往而深

2
2025-07-21 01:45

不要说50公里,就50米,阿三也不敢动

近之远之

近之远之

2
2025-07-21 07:18

最起码说明当地的交通支持重型设备随意出入……[得瑟][得瑟]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2
2025-07-21 10:27

兴建五座大坝?你看过新闻吗?啥也不了解就信口雌黄,小编纯属瞎扯!

浅水姑娘柠檬泪

浅水姑娘柠檬泪

2
2025-07-21 06:20

你是说阿三会自己炸了水坝?这玩意需要咱们保护吗

武球王

武球王

1
2025-07-21 07:58

印度是大坝第一安全护卫

左涯仙

左涯仙

1
2025-07-21 08:48

印度东部那两个邦本来就不应该存在

山民

山民

1
2025-07-21 06:03

开分基先起电塔,后面这地方就啥都有了。

马飞

马飞

1
2025-07-21 08:02

主要不怕印度炸 炸了印度遭殃

随便聊聊

随便聊聊

1
2025-07-21 08:30

这位置,炸了这大坝淹的是印度吧

用户69xxx56

用户69xxx56

1
2025-07-21 08:27

印巴战争让我们看到阿三不堪一击,也让阿三看到了我们的强大,也不跳了

二喵子不会笑

二喵子不会笑

1
2025-07-21 06:06

别说印度自己不会炸,哪个国家都不能炸,否则印度跟你急。

wlqcq

wlqcq

1
2025-07-21 08:23

那你给我数几个投资过万亿的来

不听天堂风

不听天堂风

1
2025-07-21 08:32

狗屁,这大坝建起来,印度也不敢炸啊,炸了之后那不就直接大洪水把他们淹了,建这么近才是体现中国的智慧,我想断你水就断,你打又不敢打,炸也不敢炸,怎么样都处理不了

金中原

金中原

1
2025-07-21 08:26

我都想的是电费能降几毛钱。你想的是怎么能搞印度[捂脸哭]

和平使者 回复 07-21 08:51
基本不会影响电费,距离太远了,从林芝到陕西得多远,哪怕最南边的汉中……以前看过一个图,三峡的覆盖范围,勉强到上海

星月

星月

1
2025-07-21 09:14

喊他炸他都不会干,淹自己他不知道

遗忘故作坚强

遗忘故作坚强

1
2025-07-21 09:56

三峡之后是雅鲁藏布江,下一个在哪里?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
2025-07-21 08:39

没话找话!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
2025-07-21 00:30

印度用五架阵风拦截巴铁的PL15飞弹,让中国看穿了印度的外强中干放嘴炮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1
2025-07-21 09:13

三哥难道想自杀,炸了水坝淹死自己?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2025-07-21 10:38

林芝处于地震带,我只担心这个。

山人 回复 07-21 11:06
中国几十年建了成千上万座水坝,有几座被地震震垮了?我们有世界最强的大坝设计与施工力量,无需担心。

用户27xxx38

用户27xxx38

2025-07-21 07:25

不要乱带节奏。我们建大坝是为了下游人民的安全,对印度也是有利的。我们从来没有想过用大坝作为武器。印度反应激烈,是因为它们认为我们也会像它们控制巴基斯坦一样,以水利为武器。我们是爱好和平的国家,反对任何人破坏和平。

Zl2049

Zl2049

2025-07-21 07:53

印度菲律宾共同在黄岩岛军演也是催化剂,有点分不清大小王啊

凶残舞神

凶残舞神

2025-07-21 13:25

在这个地方修,说明我们可能要准备收复藏南了,这基本就是挨着藏南的,未来收复藏南后的基础设施新建和重建,电力是非常重要的。

猜你喜欢

励志歌曲推荐台

励志歌曲推荐台

励志歌曲推荐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