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29有多大?和C919放一起你就恍然大悟,怪不得不大量生产C919。 你有

裂谷长河娱乐 2025-07-22 16:58:36

C929有多大?和C919放一起你就恍然大悟,怪不得不大量生产C919。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中国的大飞机C919明明已经服役了,却没见大规模量产的消息铺天盖地?要是把C929的模型和C919搁一块儿比比,你就懂了,这俩尺寸差得不是一点半点。 C929的尺寸确实大得多,和C919比起来,差距明显。C929机身长约63.3米,翼展63.9米,高17.4米,能坐280到440人,航程12000公里,专为跨洋飞行设计。C919就小了,长度38.9米,翼展35.8米,高11.95米,乘客158到192人,航程4075到5555公里,主打国内短途。体积上,C929几乎是C919的三倍,机身直径从3.96米到5.92米,这么一比,你就明白为什么不急着大量生产C919了。C919定位窄体,够用就行,满足本土需求;C929宽体,瞄准国际市场,对标波音777和空客A350。生产策略上,C919年产几架到数十架,避免资源浪费,留力气给C929。 供应链也影响,C919靠全球零件,C929推本土化,逐步减少依赖。这种差异让决策更务实,不盲目扩产。不大量生产C919的原因,说白了就是战略布局。中国航空项目总是一代服役、一代研制,C919服役了,但需求主要在国内,订单够用就行,没必要狂造。C929的开发更重头,资源倾斜过去,能冲击全球市场。C919订单超1400架,但生产节奏稳,因为质量控制和供应链复杂,急了容易出问题。C929对标大飞机,开发成本高,技术门槛大,优先它能让中国航空站稳脚跟。 市场因素也关键,国内短途航线饱和,长途国际线机会多,C929正好填空。加上西方制裁影响供应链,C919产量控制在可控范围,避免风险。整体看,这不是不生产,而是聪明分配,长远为中国飞机出口铺路。C929项目从2016年启动,本来叫CR929,是中俄合作。初期计划两国分担,俄罗斯提供技术,中国负责组装。 但合作不顺,俄罗斯不愿转让核心技术,还想进中国市场。中国想保护本土产业,学更多先进东西,结果陷入僵局。2020年疫情打击俄罗斯经济,项目近乎停滞。2022年俄乌冲突后,西方制裁让俄罗斯参与度降,中国决定独立干。2023年巴黎航展,中国展出C929模型,去掉R,表明自主开发。这步走得实,显示中国有实力独自迭代飞机。 现在C929进入详细设计阶段,两家企业拿了亿元订单,预计2027年首飞,2035年商业运营。吴光辉继续指导,作为副总裁和首席科学家,他2025年出席会议,强调系统集成,推动本土化。项目推进不容易,但稳步向前,部分组件西方设计,发动机可能用CJ-2000。整体看,这不光是飞机大小的事,而是中国航空从跟跑到并跑的信号。吴光辉保持活跃,贡献于扩展制造。

我们发展民航大飞机不止是赚钱,更重要的是建立健全大飞机全产业链,实现大飞机自主可控,同时也为军用大飞机提供共性技术支撑平台!

0 阅读:24659

评论列表

渔樵

渔樵

71
2025-07-23 06:41

民航飞机不是越大越好,A380 太大,乘客坐不满,执航率低,没人买,最后只好停产。

枭龙 回复 07-24 09:39
你不见我们航司把380之类都停了吗?民航飞机要考虑经济性,航司要赚钱!

天际 回复 07-25 00:35
你可以不卖,但是必须得有,否则产品线不完整!

枭龙

枭龙

38
2025-07-24 09:29

胡说八道!C919级别的飞机绝对是民航市场的主流!民航飞机可不是越大越好!波音公司的737也是最主流的飞机!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30
2025-07-23 19:19

因为在国际分类 C919 算支线客机

嶋発孳㿵 回复 07-25 07:33
支线飞机座位只有30-100个,航程500-1200公里,干线飞机座位数110以上,航程3500公里以上。

萌叔 回复 07-25 07:59
跟737,320一个层级的,支线?

掌柜的

掌柜的

20
2025-07-23 08:04

那你接那么多订单干嘛?

用户64xxx03 回复 07-24 07:25
飞机是长交期的,老出问题的波音也有几千架订单,交期都排十几年后了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15
2025-07-24 07:49

讲的啥,狗屁都不是,你以为飞机大就好吗?你了解民航市场吗?大多数航班都坐不满人,C929就是杀鸡用牛刀,C919只是产能限制,但已经在全力生产了,一年30多架

paradise

paradise

14
2025-07-23 09:04

胡说八道,919受限于产能,国外配套 929受限于技术和适航证

枭龙 回复 07-24 09:35
你这才是真的胡说八道!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8
2025-07-23 18:27

长江1000发动机都是美国材料配件还在测试问题太多根本不能使用

CZM 回复 07-24 12:40
继续跪着吧,别想着站起来了,因为膝盖生根!

优优悠悠 回复 07-25 14:33
CJ1000是妥妥的百分百国产货,已经试飞。你唱衰也没用

hunter

hunter

8
2025-07-24 12:20

啥都不知道还敢写文章

细眼看世界

细眼看世界

8
2025-07-25 18:52

这什么话?

tk

tk

7
2025-07-24 03:58

根据中国商飞披露的C919产能五年规划,2025年至2029年C919产能将逐步提升。具体规划如下: - 2025年产能为75架。 ​- 2026年产能为100架。 ​- 2027年和2028年产能均为150架。 ​- 2029年产能目标为200架。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6
2025-07-24 10:04

明明是被卡脖子天文数字投资打了水漂偏偏能吹得这么天花乱坠,我也是真服你的气了!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6
2025-07-25 13:55

有生之年希望能坐一次国产大客机。

用户69xxx32

用户69xxx32

5
2025-07-23 22:48

919一千多架订单还不抓紧生产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5
2025-07-23 12:56

俄罗斯现在这个样子了,跟中国合作还一点不爽,待中国的科技赶上了或超过时候。等着你们跪求中国的时候不远了。

战争2013

战争2013

4
2025-07-24 20:21

大批量建造919也能为以后培养人才,到时一部分人可以去生产929。

梦想

梦想

4
2025-07-25 00:01

满嘴跑火车胡说八道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
2025-07-26 10:56

国家组装,发动机这个心脏还是要美国的。

飞翔的松鼠

飞翔的松鼠

4
2025-07-27 15:04

919主要是民用,929主要是军用

毕盛

毕盛

4
2025-07-28 09:14

为啥不说929必须取得各国认可的适航证才能飞出世界。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3
2025-07-23 18:45

大俄還特么有什么核心技朮。還特么不愿轉讓。

枭龙 回复 07-24 09:33
不是这个问题,别听小编胡说,是因为俄罗斯要独家销售权,我们不同意。

生活真美好

生活真美好

3
2025-07-25 15:51

c919这样的机型才是航空市场的主力,没有大量生产是受限于发动机,民航飞机并不是越大越好,而是需求越多越好。

简解

简解

2
2025-07-24 12:39

c929是宽体小米,誓把机票价格打下来

用户64xxx03

用户64xxx03

2
2025-07-24 08:32

胡说八道

北纬91

北纬91

2
2025-07-24 16:26

交不了货就是交不了,自欺欺人之谈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2
2025-07-24 12:55

费话!国内飞行需要C929有多少?反而国内飞行C919更合适!

风云变幻大王旗

风云变幻大王旗

2
2025-07-24 08:07

929这么胖?

西北风

西北风

2
2025-07-24 18:02

慢慢干先不跟西方起冲突,为929留足合作空间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
2025-07-26 08:40

中巴大巴的区别?

大汉子民

大汉子民

2
2025-07-27 22:33

部分组件还是西方设计,又不怕卡脖子了吗?[滑稽笑]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
2025-07-24 07:52

胡说八道

John

John

1
2025-07-24 10:48

不给你试航证,怎么进国际市场

一个转身的距离

一个转身的距离

1
2025-07-26 02:14

胡扯的一批,商品又不是军品,越多说明越有优势,现在只是处在技术问题没法规模生产的阶段

tb7231782

tb7231782

1
2025-07-26 12:03

C939已经在图纸上了

凯文斯基

凯文斯基

1
2025-07-27 02:38

反正新出的还没经过实践的考验,少坐为妙。

知祝常乐

知祝常乐

1
2025-07-26 14:58

更重要的是为为军事提供平台,预警机。

猜你喜欢

裂谷长河娱乐

裂谷长河娱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