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这次直接放大招,只要花8000块钱就可以在车顶上加装一个太阳能板,车顶上的

车讯江湖 2025-07-26 16:34:49

比亚迪这次直接放大招,只要花8000块钱就可以在车顶上加装一个太阳能板,车顶上的太阳能板就可以源源不断的发电,这样,这辆电动汽车就变成了一架永动机,只要有太阳就可以源源不断的发电,汽车就可以无休止的跑,如果是这样的话,以后还会有人买燃油车吗?这样开电动汽车跟免费开,还有什么区别呢?

除了极具想象力的功能,还有超乎想象的性能。转弯半径,充电速度/倍率,麋鹿测试,高速爆胎,甚至新能源销量,迪子都大幅度获胜了,迅速终结了悬念。比亚迪不缺技术,内部也极为推崇(主要高管基本是985研发出身),多个研发部门争先恐后军备竞赛。很多时候,反而自以为是的想让自己的技术产品都上车,力求面面俱到,反而堆砌过度。宣发不行都是物理课,重点不突出,消费者听得一头雾水。

太阳能板对电池倒是可以直接供电,但是功率很小,车顶最多装400瓦的,电流也不够,需要长时间充才能补充,根本没有想想中管用

就怕夏天易燃烧,电动气车一旦燃烧车门是打不开的,请在车内安装防火隔断和高温免电降水降温喷洒机,以备保命之需!

4 阅读:77792

评论列表

利利

利利

81
2025-07-27 05:44

早该如此了,天窗屁用没有。太阳能遮阳板保持车内凉爽是主业,充电是额外收获。

用户11xxx48 回复 07-31 07:08
吹小风扇有用

流浪的风 回复 08-01 08:11
汽车零整比最高可以达到5倍甚至更高,就是你买一辆二十万的车,如果去4S店买原装配件组装,可能需要大几十万甚至一百万,所以平时买一两千的太阳能放到车顶,七八千很正常

七色鹦鹉

七色鹦鹉

53
2025-08-02 11:56

地库车位不吃香了。

新生代*超~大眼仔

新生代*超~大眼仔

41
2025-07-29 11:13

八千如果用来冲家用电,8000/0.6=13333度电,如果是13度电百公里,就可以开10万公里[抠鼻]就算是高一点耗电20度电百公里,也可以开6万多公里[抠鼻]有这钱还是留着充电吧

长春腾飞就靠我 回复 07-30 15:58
孩子没做过生意吧?你永远回不了本。

新生代*超~大眼仔 回复 07-31 17:38
暴晒一天,顶不过家用插座充电个把小时,快充桩两分钟的玩意卖你八千,你还挺高兴哈[抠鼻]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40
2025-07-30 20:54

所有技术都是几十年来有专利了,只能讲改进和国内完善供应涟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32
2025-07-31 23:30

差不多吧,理想状态下,每天能晒八小时,也就3度电,现在电车一般60度电,也就是需要20天才能充满,不过长时间不开车起码不用怕亏电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7
2025-07-26 23:28

比亚迪垃圾电动车。BYD唐吹牛逼到处骗人叫他工业垃圾, 只有这些车子的人傻瓜,太阳智能。 既然是在放大招就是一个套路。他是在赚你们的钱,把你们的血都吸干, 汽车顶装上一个太阳能板 一个充电宝 是垃圾。比亚迪全部的车生产工业垃圾电动车 比亚迪是杂牌电动车。[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王子爱科技 回复 09-15 10:00
人家比亚迪销量那么好,是你说垃圾就垃圾的?

用户16xxx95 回复 09-13 15:56
是机器人吧,秋后的蚂蚱,蹦达不了几天了

名满华夏

名满华夏

22
2025-07-26 23:07

新技术走在前面,多少都要付出陆续与点错科技树代价的,但如果成功就领跑一步。期待再开创一个领域,不知未来能否打开局面。似曾相识,珠玉在前。超级快充,插电混动,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应急浮水,原地掉头,高速爆胎,起跳,三电机等等莫不如此。前期横加指责,大加鞭挞,此物不堪大用;中期拆解分析,亦步亦趋,生怕走漏风声;后期东施效颦,照虎画猫,步人后尘,拾人牙慧,唯恐天下不知。

阿狸一家

阿狸一家

14
2025-07-31 07:36

建议电动车顶部设计加装一块光伏发电板,但价格别整太高,多二三千可以接受

用户16xxx30 回复 08-31 22:21
最多1000块,多的别想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3
2025-07-28 10:47

没啥用,按这板的大小一天光照好就2度电。

xuchunhui2000 回复 10-08 13:48
牛逼,按这个说法,咱们都应该把房子改成防空洞[哭笑不得]

大宋遗民 回复 xuchunhui2000 10-08 15:26
作为一个普通人,你能消耗敌国一个炸弹是为国做贡献,不会让你改的,也不允许你挖防空洞,都自己挖了人防系统不就得解散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13
2025-08-31 22:19

中国大把一个月动一次车的

远航

远航

12
2025-07-30 17:37

8000块钱的太阳能板 实属有点夸张 宰得比较狠哈

我们

我们

11
2025-07-31 01:37

好处多多,你的车开到沙漠中去,四下无法充电,可以多晒太阳慢慢开出沙漠,这个自救方法很不错。

用户80xxx61 回复 08-20 15:56
是的,每天开几百米,晒上几年,可能就开出来了,很狠的自救[哭笑不得]

用户64xxx03 回复 10-07 23:00
也不能说一点用没有,至少够给手机或卫星电话充电

敲敲打打

敲敲打打

10
2025-07-30 19:12

屁大个顶8千?!

无语凝噎 回复 09-05 21:52
天窗以前要一两万,你们个个争着买[呲牙笑]

杨八八

杨八八

8
2025-07-30 22:30

8千块钱装个这 车跑报废了发的电都不够本钱

D L M

D L M

8
2025-07-30 20:28

汽配城八百不用

lpnlpn 回复 07-30 23:13
汽配城的4s店不会给你装,在外面找人装直接脱保。所以只能给移动车载电源充电。

庆秋

庆秋

8
2025-08-29 17:26

晒一天开五公里你肯吗?

龙泉漂沦 回复 09-05 22:19
对于上班族来说可以了,大大降低充电次数,节省一半

天驰

天驰

7
2025-07-26 22:49

好是好,只是天窗没了

恰恰好 回复 07-29 10:40
说明你不懂

只买国货 回复 07-29 08:27
早就没天窗了,都是不能开的天幕

陌夜寒

陌夜寒

7
2025-08-06 08:49

应该车顶装一台风力发电机组,车一走就有风发电,比太阳能靠谱多了,太阳能受天气.行车位置.停车位置影响啊!

龙泉漂沦 回复 09-05 22:20
你他娘的真是个天才!

假牙

假牙

7
2025-07-29 07:21

车前盖,车窗玻璃,后箱盖,车身四个门都装上,一天起码可以存十多度点,可以行驶百公里左右!真心不错哦

万水千山只等贤 回复 09-28 04:43
一个刮擦几万没了

或与非

或与非

6
2025-07-28 17:18

就车顶这点面积。一天太阳能发多少电,能跑三公里吗?多少年才能回8000的本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6
2025-08-29 21:24

太阳能板产生的电一年值80元,100年回本!无耻!

用户43xxx83

用户43xxx83

6
2025-10-07 12:57

2000多买个发电机加好柴油背屁股后面一边跑,一边突突的发电,不很好用么还不用怕下雨天

9阿虎9

9阿虎9

5
2025-07-27 09:09

还要8000自己弄可以少一个0

用户10xxx27 回复 ypzdy 07-29 13:19
那么大一张膜才40。。。。是不是很差的

ypzdy 回复 07-29 12:43
工时费80。我是去装氛围灯的时候一起让店家贴的

来客

来客

5
2025-07-28 11:27

这两块小板,多久能发8000块的电?

杰克 回复 07-29 15:08
天气好 一天可以发电2-3度 平均一天一天可以发电5毛钱 一年180块 50年可以回本

大趣 回复 杰克 08-29 18:10
车走板还在。

liangshan1364

liangshan1364

5
2025-07-30 21:16

把可见的面尽量都弄成太阳能板才好,模块化,损坏易维护就好了。

666

666

5
2025-07-31 07:29

能行早就生产了,阴天趴窝,天天把车放太阳地暴晒😂

糊涂

糊涂

5
2025-07-31 20:42

这么一块八千块钱的太阳能充电板想驱动车子?做梦呢。放太阳底下曝晒八小时可能只能跑个三公里。这个也就是个极少量补充电的玩意。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5
2025-09-15 17:29

恒大

无所谓

无所谓

4
2025-10-05 17:28

不怕,现在已经设计弹射器了,可以把电池向后或者向侧弹射几十米远,马上弹射座椅也要出来,一着火可以把司机弹射出一百米高,绝对没事的。

qian

qian

4
2025-07-27 06:24

光伏电装到上车,有没有辐射的???

qian 回复 07-30 06:19
我就叫你将手机天天放在枕头下睡觉,一年后你deepseek一下你的智商有没有增长。

用户42xxx09 回复 qian 07-30 07:26
智商到了一定年龄一般不会增长,随年龄只会慢慢下降。只有死人才不会感觉到辐射。活人永远要受辐射的影响。

钢枪

钢枪

4
2025-07-29 06:50

一张3平方米不到的太阳能板收8000元?哈哈!下次把引警盖改了收2万块!左右两倒车窗玻璃和门板叶子扳改了再收5万块!

adol 回复 07-29 22:03
明显是拿用户当小白鼠,我也是比亚迪车主,就算一天能充5度电,他都不值4000

杠铁侠

杠铁侠

4
2025-07-30 02:58

开的时候才能晒吧,停车当然找阴凉的地方或者地下停车场,不可能特意开出去晒吧[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5-07-30 18:39

极大的增加了翻车的风险

aimin

aimin

4
2025-07-29 03:11

最大的作用,就是可以遮阳。

小海

小海

4
2025-08-11 09:36

伟大的发明[开怀大笑]

爱拼才会赢

爱拼才会赢

4
2025-08-23 12:13

整天搞些花里胡哨的忽悠老百姓,往往坑国人的基本是国人企业

t_boy2000

t_boy2000

4
2025-08-25 14:19

最好的板子250W,车顶2平方500W,逆变转换最多400W/小时,晒一天6小时充电2.4度,花十三两银子装这个,还得经常维护,还增加风阻,图什么呢!

锈春刀

锈春刀

4
2025-08-31 14:02

土了吧唧

用户61xxx97

用户61xxx97

3
2025-07-28 11:48

假如一毛钱一公里的电费,买这玩意就没有性价比

adol 回复 07-29 22:00
不仅仅是电价的问题,每天日照多少小时能充多少电也要考虑,一天晒12小时就充2度电有什么用。3毛钱一度电很多人都不会买你这个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
2025-07-30 12:10

我觉得理论上是可以这样做的因为我们卫星跟空间站的太阳能给空间站发电就是这样的

用户10xxx76 回复 07-30 18:35
是的,但是你离太阳不够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一声有你

一声有你

3
2025-07-28 17:50

车顶装太阳能板是很实用的

用户10xxx45 回复 08-01 00:17
主要是可以隔热,收集的那点电能还不够踩几脚的

享蓉

享蓉

3
2025-07-29 18:04

做成可以伸展折叠的,停车的时候展开

嘿呦喂

嘿呦喂

3
2025-08-01 09:11

晒一天太阳也跑不了五十里地,而且经常停在大太阳底下暴晒,车内的配件使用寿命短一半以上!

鸿金

鸿金

3
2025-08-01 09:59

光伏板的重量的电耗,顶得上所得的电,变成一个累赘。

水手

水手

3
2025-08-01 01:31

为了那点电,一直在太阳底下晒,车漆不会加速老化吗

70后的大爷

70后的大爷

3
2025-08-03 10:01

以前有个人设想电动自行车按一个发电机,轮胎转动后带动发电机,然后发电机给电瓶充电,这样电动自行车就不需要充电了。也不知道有没有哪个厂家有没有采纳。

用户10xxx46 回复 09-21 22:08
能量守恒定律告诉你太幼稚了

David Zhang

David Zhang

3
2025-08-07 16:20

暴晒损车,损电池,得不偿失

用户32xxx51

用户32xxx51

3
2025-08-11 08:05

好事,支持。希望以后生产出来的新车都带。既能降温又能充电?

用户65xxx37

用户65xxx37

3
2025-08-18 14:41

发的电不够拉它自己,省的钱不够买它自己,哪个脑残想出来的馊主意?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3
2025-08-28 07:22

车顶发电厂家找贱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
2025-08-29 17:13

垃圾设计

路人甲

路人甲

3
2025-08-31 20:38

比亚迪最大的败笔就是那个大天窗,南方夏天哂到生无可恋,

战神红旗

战神红旗

3
2025-09-11 09:52

为什么不在4个轮子上装发电机?只要轮子在转动,就能源源不断的发电

郑智

郑智

3
2025-09-11 16:56

等实施成功后不再无缘无故自燃再说吧,不要收点广告费就无底线为车企站台,毕竟人命比什么科技感更重要。

San龙

San龙

3
2025-09-25 08:11

10个小时发1度电吗?发电量是多少也不说一下,就敢妄言以后电车不用充电了?标题党!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3
2025-09-25 11:04

这种车是最危险的车,雨天,电闪雷鸣,容易被雷击。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3
2025-10-06 11:37

开着开着就发生火灾了

爱说实话的人

爱说实话的人

3
2025-08-20 17:58

国家电网不同意🙆🏻‍♂️

总有那么一点点

总有那么一点点

3
2025-10-06 00:21

就这?有200瓦吗,效率有40%吗,中午直照都达不到100瓦吧,最好的状况下,一天能晒一度电吗,为省这3毛5毛的,十年能省够1000电费吗

nba1999

nba1999

2
2025-07-28 23:03

车前盖也可以做

汉邛 回复 07-29 15:01
挡风玻璃可不可以?

用户20xxx80

用户20xxx80

2
2025-07-30 22:03

为什么要另外加8000? 直接打在车价里就不能发电?

用户10xxx45 回复 08-01 00:21
选装啊,哥们,

用户15xxx71

用户15xxx71

2
2025-07-31 19:51

晒一天太阳能跑50公里。

用户10xxx45 回复 08-01 00:20
营销大师都不敢这样吹

你大爷

你大爷

2
2025-08-19 19:03

8000块钱电费能跑10多万公里加这玩意多此一举

简单

简单

2
2025-08-18 15:11

这能发多少电?

cck

cck

2
2025-08-20 18:20

车顶上安太阳能板很好,但能发多少电呢,有知道的吗,告知一下

用户80xxx61

用户80xxx61

2
2025-08-20 15:54

晒上一整天,多跑几百米[哭笑不得]

fengyun在线

fengyun在线

2
2025-08-20 02:59

太阳能光伏效率提高到百分之七十以上,汽车装才有意义,头顶装一个折叠太阳能板展开有二十几个平方,就能实现快速补能。

幺哥

幺哥

2
2025-08-21 17:10

辐射是没人知道?长期接触太阳能板?

变态

变态

2
2025-08-23 07:21

核动力汽车要啥太阳能

老农民

老农民

2
2025-08-25 11:07

太阳能充一天,狂踩油门十分钟

战略评论

战略评论

2
2025-08-25 20:05

电用不了,还可以补充家庭用。

彭彬

彭彬

2
2025-08-26 11:02

技术好不好不是靠噱头挣眼球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2
2025-08-27 10:47

象征意义。。有人就喜欢油车,我就看到

微风海岸

微风海岸

2
2025-08-29 08:21

发电量怎样?晒一天跑一公里?

用户19xxx05

用户19xxx05

2
2025-08-29 11:47

妥妥的老头乐一样的操作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8-29 08:46

这点电,够开个显示屏吗?要不,把显示屏弄小点?

失去才懂得珍惜

失去才懂得珍惜

2
2025-08-28 08:31

花里胡哨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2
2025-08-29 09:03

8000块多久能到晒回本[捂脸哭]

悍马

悍马

2
2025-08-30 15:59

好东西,再往大了说,到年底总结,这一块相当于半个新安江水电站发电量,够用了

品果

品果

2
2025-08-30 15:53

整车壳都是太阳能板才牛逼

秋心川叶

秋心川叶

2
2025-08-31 00:45

本来想买电车,但想到保尔的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而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所以买了油车。

皓皓

皓皓

2
2025-08-31 22:53

这么小面积的太阳能板,充电 5 小时,行驶多少米?

破云

破云

2
2025-09-01 18:02

我一年一万公里电费600,八千够13年用了

破云 回复 09-01 18:31
800元我就安装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9-02 15:43

太贵了

用户75xxx88

用户75xxx88

2
2025-09-04 18:12

这个好,一个月开400.公里的适用,停的久

壹嘉壹

壹嘉壹

2
2025-09-13 11:13

这下露天车位吃香啦

甜咸豆腐脑

甜咸豆腐脑

2
2025-09-13 23:48

技术发展就是全车膜都是太阳能电池

PANDA

PANDA

2
2025-09-26 14:31

车顶再装几台风力发电机齐活!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09-25 16:16

死得更快

强哥

强哥

2
2025-09-29 21:31

当遮阳伞也好啊

坚如磐石

坚如磐石

2
2025-10-02 13:26

晒一天能跑两公里!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10-06 10:15

先给你一个全景天窗热死你,再搞个太阳能板,又能发电又能遮阳。

左右逢源

左右逢源

2
2025-10-06 19:06

牛逼吹上去了,就是高科技了[捂脸哭]

chris

chris

2
2025-10-07 00:23

鸟用没有

军人性格

军人性格

2
2025-10-10 06:59

没考虑电池板有风阻吗?

彩虹之翼

彩虹之翼

2
2025-10-11 13:48

这个项目应该列为电动汽车国家强制标准,所有电动汽车必须要有

大河

大河

2
2025-10-11 16:17

看来永动车就得靠比迪了

Jacky.Gao

Jacky.Gao

2
2025-10-11 16:47

这个可以哦!像我每天上班来回只有20公里,每天充3度电,刚好满足每天需要,不用再挤充电桩!

大少?大笑!

大少?大笑!

2
2025-10-11 15:44

应该有前轮是电动机,由电驱动,后轮从动发电补给,这样的技术也可以考虑。

有缘相逢

有缘相逢

2
2025-10-11 13:18

冇没可能,车里冇个排风机,太阳能直供排风机,如果高温了,直接排风降温,把车里温度降下来,这才是可以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2
2025-10-15 00:02

上班族的车也就上下班开开,停一天充的电应该足够抵消电的消耗了,真的可以满足市区永动使用了

谷之风

谷之风

2
2025-10-22 10:52

太阳晒一天充电也走不了几公里

总有那么一点点

总有那么一点点

2
2025-10-06 00:24

万一点根烟,被探测到明火……

车讯江湖

车讯江湖

每日分享汽车行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