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网友简直就是一个奇葩,说空话和大话,给老百姓画大饼。 1956年,中国的GD

初雪之名 2025-07-29 10:48:12

这位网友简直就是一个奇葩,说空话和大话,给老百姓画大饼。 1956年,中国的GDP是日本的2倍;1976年,中国的GDP是日本的30%,在这样严酷的事实面前还在吹公社的成绩。 如果说生产队好,那你叫你爷爷莫分家了,兄弟姐妹把收入交给爷爷奶奶统一管理,进行重新分配,搞几十年,你家至少在周围几十公里范围之内的首富了!

0 阅读:6689

评论列表

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115
2025-07-30 07:35

这个智商水平的,也只能是1450了[滑稽笑]

铭少 回复 08-04 12:03
我一般不会在这种弱智贴下留言。不过看到你的回复,觉得需要为你点个赞。

phil 回复 08-04 20:48
扣帽子就是你的全部智商

半月方塘

半月方塘

73
2025-08-04 08:08

49到78,每年工农业总产值平均增幅8.5%,不少于改开后,78年,我国工业总产值超过农业总产值,标志我国进入工业化阶段,这是三十年改变几千年,这样的历史壮举,是老一代人的艰苦奋斗,不承认就愧对父母的吃苦,前三十年不是穷,是艰苦奋斗,把挣开的结余用于再生产,造福子孙后代,不像改开用于改善生活,甚至负债超前消费,吃子孙饭,子孙只能躺平,不生,绝了子孙。无论怎么比,前三十年都是最伟大时代!

半月方塘 回复 更好的哈哈 08-06 15:46
我国工业化过程时间上分三阶段,前三十年是农业化跨进工业化,是质变过程;后四十年是工业化的发展壮大,是量变过程;现在是从工业化走向后工业化即信息化阶段的弯道阶段,即又一个质变过程。信息化区别于工业化是知识层的觉醒,个性化的需要,再不是拼产能的时候了,是拼质量拼创新拼科技的时候,产能过剩是必然的,淘汰过剩产能也是必然的,要想找出路,就在创新,在质量,在个性化,产品如此,个人才能也如此。量产的文凭落伍了,个性化创新性的教育和人才才是未来。当然,区域差别大,有些地区还是需要产能的

更好的哈哈 回复 08-06 15:20
可是现在产能已经过剩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0
2025-08-04 19:56

没有当年生产队组织修水利工程,后面包干责任制根本实行不下去[抠鼻]

大气磅礴 回复 08-06 08:25
是的,没有上一辈人的付出,我们在现有基础上就需要先补课,再发展

心海

心海

49
2025-07-31 00:53

56年中国没有工业,70年代原子弹卫星火箭重工业都有了

风摇青蔓 回复 08-04 23:41
中国第一个五年计划是1953至1957年,1956年,相当一批工业企业已投产,怎么可能没有工业?

枯萎的野草 回复 08-04 21:58
你说的没有错,我们家穷,挣的钱没有去消费,都投入生产了,有了如今055大驱,有了歼二十。。。。

68ZQ15

68ZQ15

47
2025-08-04 07:26

他说的有道理,集体不管在哪方面都比个体有抵抗力。

吃瓜瓜瓜瓜

吃瓜瓜瓜瓜

42
2025-08-05 03:07

建国初期一穷二白,大量外汇和黄金都被老蒋带去了台湾,生产力落后,农民手里没有生产资料,不推行合作社很多事情根本办不了,没有那里面的积累,就没有后续的发展,

吃瓜瓜瓜瓜 回复 老鹰 08-06 00:50
是的,特么的,光头太不当人了

老鹰 回复 08-05 19:51
不是大量,是几乎全部,因为光头怕搬光金库实在是犯忌,所以留了1万两白银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38
2025-08-03 12:54

这种算法没意义。1956年中国没有GDP数据,只有工农业生产总值。修水库,建铁路都没算进去。1978年是人为压低利率,算成美元就少了。

wei51888888880 回复 08-05 12:26
那年头是计划经济,商业行为近乎没有,不能用简单用现在gdp去套用

顺子

顺子

30
2025-08-04 20:27

这智商当1450了,还是免费的

瞽言刍议

瞽言刍议

28
2025-08-04 17:54

瞎扯乌鸦蛋。56年人民币购买力和现在怎么比?我小时候爱吃生煎馒头,一客4个0.11元即1角1分钱,现在同样四个12元5角,差100多倍。

zxslh 回复 08-04 20:27
你现在退休工资多少?那时候你父母工资多少?

枯萎的野草 回复 08-04 22:15
通货膨胀都不懂,你把物价和你挣的钱都乘100,在骂今天。

安然

安然

17
2025-08-05 06:18

那你知不知道鬼子,四小龙包括泰国战后经济靠什么腾飞的?靠的是它美爹在中国附近打了好几场知名战争

孤独的伴伴

孤独的伴伴

16
2025-08-04 22:18

那个时候正是全面封锁最严重的阶段 我们也在全力发展工业起步阶段 举全国之力补贴工业 算产值高低或多少 是不是有点过分 有挑事嫌疑了

用户16xxx13 回复 08-05 16:09
眼瞎?1956—1976整整二十年啊。 对越自卫反击战打了几年是整整十年。

顺和机械五金制品程伟

顺和机械五金制品程伟

15
2025-08-05 05:29

这人就是个傻❌,没有重工没有产业链,那时没外贸,GDP有毛用。

用户10xxx26 回复 08-05 10:12
重工业没有?60年代后重工业很齐全的

这样好吧?

这样好吧?

15
2025-08-04 20:33

说的对

崔国建

崔国建

14
2025-08-04 20:27

汉奸一个

论语

论语

12
2025-07-29 13:50

1956年中国GDP156亿美元,日本103亿美元,怎么算出两倍的?

脚印太稀 回复 08-04 20:32
GDP要看构成的,鞑清的GDP没啥用,战败的法国德国赔款比它都多,但人家几年就还完了。

用户10xxx48 回复 08-04 01:38
你的数据有误,中国是1056亿人民币。官方汇率人民币美元2.56比1,日本是256亿美元。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12
2025-08-05 10:00

啥玩意,反手一个拉黑作者

半仙

半仙

9
2025-08-05 11:04

小编的算法才有问题, 能这样对比吗 日本在原地踏步? 还有一点 国家一定是GDP高才牛逼? 谁定的? 还不西方国家定的 ! 这套逻辑 是绝对的吗

用户16xxx13 回复 08-05 16:11
最少能说明问题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9
2025-08-04 19:25

说的有理!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9
2025-08-05 13:06

这绝对不是蠢,而是坏。认为他蠢,他就得逞了。

11不舍

11不舍

8
2025-08-05 10:17

中国一穷二白的时候,也敢硬刚以霉利奸为首的联合国军。一代伟人永垂不朽[100][100][100]

24680

24680

7
2025-08-04 19:19

估计人家是公社社长家庭出生。

hook 回复 08-05 07:49
你估计是蛙蛙,日企才有社长

遍净天 回复 08-04 21:40
没听说过,公社哪里有社长?! 我只听说过公社书记

孤影单行

孤影单行

7
2025-08-06 01:57

沙比,别人当霉国🐶,你也去当🐶也有骨头吃,小日子发达后想当人了,直接被它霉爹打断脊梁骨继续趴着当🐶了。

王原原--

王原原--

7
2025-08-06 07:29

其实从理论上来说公社化确实要好得多。但是中国公社化失败的最主要原因是,把人性理想化,无视了社会发展客观规律和当前中国素质教育水平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6
2025-08-05 06:47

1956年是日本两倍?哪儿的数据?就客观效果来说,集体的力量大于个体。

二锅头拿铁

二锅头拿铁

6
2025-08-05 19:36

断章取义就是这么来的!一段完整的话截取一两句说意思变了。一个完整的发展截取某一个时段的数据意义肯定不一样。事实上对比真实的问题的讨论,谈数据就列数据,谈历史感觉现在人没有发言权,问问当时的人。毕竟这两件事是很容易证明的。所以本文作者是不是1450我不知道,但肯定是别有用心的人或者以现在个人那点浅薄的理解看历史的人。

May™

May™

6
2025-08-05 10:20

时代在变面临的内外部环境都不一样,只有不断改革才有发展动力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6
2025-08-05 17:51

不要喷前30年,只能说前30年的道路基本是最符合我国当时国情的。经过30年发展,生产力提高了,国家又适时的调整了生产关系,这一切都恰到好处!

大气磅礴

大气磅礴

6
2025-08-06 08:23

当年分田单干也是有条件的,没有头30年的集团经济,也不会有后面单干的成功。 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就需要改变模式,但你不能以此就否认上一个阶段。 中国目前产业往高端走,发展高科技,但你不能否认以前劳动密集型产业的贡献。就是这么简单。 非傻及坏,还在这里带节奏。

一一

一一

6
2025-08-11 11:29

真正有参照价值的,去比对比对阿三[滑稽笑]建国时远不如阿三。几十年后反超阿三不少[滑稽笑]按这速度再去估算现在该是多少~

只买国货

只买国货

5
2025-08-05 11:58

跟这群无聊人认真,你就输了。

yuyongwei2001

yuyongwei2001

5
2025-08-08 11:57

作者很有头脑,不过现在网络被蠢货及五毛占据了,它们哪有什么头脑

风流四季

风流四季

4
2025-08-05 14:42

当年中国能造两弹一星,日本能造两弹一星吗?GDP只是个看看数据,认真你就输了。

hangjian2178

hangjian2178

3
2025-08-05 09:07

日本人当时靠出卖女人身体,赚美国大兵的钱。然后补贴国内发展。这是公开的,由政府主导的行为。这样二十多年,日本慢慢完成了现代工业化的累积。中国能这么干吗?还要不要脸了?再说,中国从建国到七六年,完成了一个四亿人口大国,从农业转向工业化的基础建设。这又有多艰难,这些人是瞎子还是聋子,还是没脑子。或者就是坏种

Modesty

Modesty

3
2025-08-06 03:39

计划经济时代你用gdp能衡量出什么?你属于既不懂历史 也不懂经济,只知道张口编数据胡说八道

信念de锚

信念de锚

3
2025-08-06 18:55

觉得那时候好的就回去!

一一

一一

3
2025-08-11 11:56

别说起点铁路阿三就是你十倍,再说前三十年还有一堆的立国战~对抗世界最强大的美苏集团~

努力

努力

2
2025-08-08 12:43

有些脑残,是真不知道有多蠢!

一一

一一

2
2025-08-11 11:39

另外,前三十年本来就是在夯实底蕴。建国时文盲率是多少。和人日本比[捂脸哭]比起不受二战影响,还有英国留下的全球第一档的基建的阿三都远远不如~

大剑

大剑

1
2025-08-05 21:34

1956年中国产值是日本的2倍?!真能胡扯啊!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2025-08-06 10:35

那个时候中国被全面封锁,日本被美爹全面扶持输血

1235987

1235987

2025-08-06 10:23

那时候的社会财富不能简单用GDP算的。还有中国那时候引入GDP了吗?最后你这数据是官方的还是自己算的,有实证吗?

初雪之名

初雪之名

初雪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