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巴基斯坦购买中国歼35谈判引起了土耳其媒体的关注,说什么谈判因保密条款谈不拢

历来现实 2025-07-31 15:15:49

据说巴基斯坦购买中国歼35谈判引起了土耳其媒体的关注,说什么谈判因保密条款谈不拢陷入僵局。   中巴武器交易没土耳其什么事,怎么土耳其媒体如此关注?武器装备出售方提出保密条款是通行做法,美国就是这么做的,巴基斯坦为什么不同意呢?   土耳其近几年对高端武器装备的需求非常急切,尤其是对隐身战机技术的渴望越来越明显。自家想搞新型战机,但研发进展并不顺利,外部又一时买不到合适的先进产品。   所以他们特别希望能借着巴基斯坦的渠道,看看能不能分一杯羹。尤其是在国际上很多高端装备都被技术封锁的情况下,一旦发现有突破口,土耳其肯定不会无动于衷。   正因为如此,每当我国和某个国家谈军事合作,土耳其这边就会格外敏感,特别是遇到像歼35这样的先进装备,更是眼馋得不得了。   再来看保密条款到底有多重要?其实在国际军贸领域,卖方设定保密条款早就成了行规。   不管哪国的高端装备,核心技术都是绝对不能外泄的。这不仅是为了保护研发成果,也是保障国家安全的基本要求。   我国在这方面一直很有原则,尤其是对关键技术的把控非常严格。每次卖装备,都会把技术转让和第三方使用写得明明白白,绝不允许随便扩散。   其实,美国、俄罗斯这些国家做得比我们还绝,哪有哪个军火大国愿意让自家核心技术被别人随便拿走?   所以,这次我国提出保密条款,完全是正常操作。谁要是买了高端装备还想随意转手或者拆解研究,那肯定是不被允许的。   有意思的是,这次巴基斯坦对保密条款表现出一些顾虑。其实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他们既想用上先进装备,又希望在技术层面能多学点东西,最好还能自己维护、升级。   可问题是,隐身战机本身涉及的技术门槛太高,卖家当然要看得紧一些。买家想多要自主权,卖家要保证安全,这种博弈其实很正常。   只不过外界有些舆论喜欢把这种分歧夸大,说什么谈判陷入僵局,实际上双方还都在继续沟通,根本没到不可调和的地步。   按我国一贯的军事合作政策,所有高端装备的输出都严格遵守国际规范。该保密的地方一丝不苟,该防范的风险一步不让。   我国和巴基斯坦的合作一直很顺畅,双方互信基础牢固。不管外界怎么揣测,实际操作都是按规矩来。哪怕有第三方盯着看,合同细节也绝不会因外界压力而改变。   国际军贸就是这样,出口国要守住技术底线,买方要争取更多自主权,双方你来我往是常态。   我国和巴基斯坦的合作基础很深厚,彼此都有默契。外界看热闹,但真正懂门道的都知道,保密条款这种事属于正常合同环节,根本没必要过度解读。   最后一句话,军贸不是儿戏,保密条款不是摆设。我国对外合作一直讲原则、有分寸。   无论外界怎么关注、怎么解读,只要坚守规则,合作就能走得更远。至于土耳其的各种“小心思”,大家心里都清楚,但规矩就是规矩,谁也别想钻空子。

土鸡贼得很,就想巴巴羊拿到J35后窃取机密来完善自己的可汗[抠鼻][抠鼻],卖J35给巴巴羊可以,但必须让中方人员监督使用,地勤维护人员必须是中方的,而且每次任务升空必须向中方报备和通报,必须说明任务目的计划什么的!必须严防死守技术被泄密!如果巴巴羊不同意,那就别卖了[抠鼻][抠鼻]

目前完全没必要卖隐身飞机,卖几十架赚不到钱,风险远远大于收益。除非像美国卖F35一样,至少一千架起售,把各国安全绑定在美国战车上,收获巨大的政治利益,还大肆收割别国的经济利益。现阶段没有这条件,除非巴国有能力拉拢大批国家联合大批量购买。其次现在不是出售先进武器的时机,要是大规模出售先进军事技术装备,就是和美国摊牌的时候,所以现阶段要严控任何先进技术外泄。

如果巴方放弃采购歼35那么他们在未来20年里不可能获得五代机,美国F35巴基斯坦买不起美国也不可能卖给巴基斯坦(美国还指着在印度身上最后倾销一批F16)。俄罗斯苏57更不可能了,俄国人实在是不会去得罪印度人。巴基斯坦就算批了五代机的预算他们能买多少,撑死了50架?100架?印度的需求至少是巴的五倍。所以歼35是他们唯一能接触到的五代机,所有最后所有的要求他们都会同意的,我们根本不需要着急。该提的要求尽管上,技术转让不可能?歼20更是想都不要想。

0 阅读:12829

评论列表

归去来兮

归去来兮

117
2025-07-31 20:13

现在不能卖,尤其是印度没有对应机型的情况下,巴基斯坦根本就不迫切,歼10ce有完全够用,这么急切想要歼35肯定有问题,我怀疑土鸡在后面力推巴基斯坦跟咱们谈条件,早一日拿到歼35他们就可以早一日拆解拿到先进技术,不能为了那几个三瓜两枣就把咱们领先的技术就这么卖了,万一以后爆发战争这都是巨大隐患

棉花 回复 07-31 22:31
土鸡的五代机等着造好卖给印度尼西亚呢。

漫步云端 回复 08-01 12:53
大额高端武器没几年下来不可能成交,要谈的细节都可以磨几年,除非特殊时期,目前不急卖,黑印子没同类产品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77
2025-07-31 19:51

如果巴基斯坦不能津守保密协议,我们的先进武器决不能出售给他们

用户57xxx34 回复 08-01 16:53
如果巴基斯坦连保密条款都不签的话,那么也没有必要卖给他们先进武器装备了。

用户58xxx53

用户58xxx53

66
2025-07-31 16:49

关键问题巴基斯坦没钱,买武器的钱,不是沙特出,就是土耳其出;既然土耳其出钱了,巴基斯坦就难以拒绝!所以我们必须要严格保密条款,否则不卖!

用户57xxx34 回复 08-01 16:54
我们自己还准备用的装备,卖给巴基斯坦已经是很大的让步了,如果不签保密条款,坚决不卖

用户97xxx45

用户97xxx45

58
2025-07-31 20:28

我国把彩虹3技术转让给巴基斯坦后,巴基斯坦回头就分享给土耳其了,土耳其拿我们的技术造出TB2抢我们的市场。国与国之间只有利益,没有什么所谓的铁。严防巴基斯坦把我们的技术泄露给土耳其,土耳其这个狗东西可没少祸害我们。

风雨

风雨

43
2025-07-31 22:05

不答应就不卖,没什么铁不铁的

用户97xxx45

用户97xxx45

38
2025-07-31 20:28

我国把彩虹3技术转让给巴基斯坦后,巴基斯坦回头就分享给土耳其了,土耳其拿我们的技术造出TB2抢我们的技术。国与国之间只有利益,没有什么所谓的铁。严防巴基斯坦把我们的技术泄露给土耳其,土耳其这个狗东西可没少祸害我们。

恒言无忌

恒言无忌

38
2025-07-31 21:27

巴基斯坦购置外国武器的受限条件,印度飞机都轰炸巴国领土了美国却依然不让巴国购买的F16起飞迎敌。反过来要求中国技术上完全开放,是极不现实的。而且他们更应该明白“隐身机”他们只有中国这一个供货方。

正道的光

正道的光

35
2025-07-31 22:01

土鸡就等拆解歼35呢,这边巴巴羊一拿到,它的可汗就能量产了

恒言无忌

恒言无忌

34
2025-07-31 21:28

印度飞机都轰炸巴国领土了美国却依然不让巴国购买的F16起飞迎敌。反过来要求中国技术上完全开放,是极不现实的。而且他们更应该明白“隐身机”他们只有中国这一个供货方。

如来神掌 回复 08-01 06:57
印度飞机怎么可能轰炸得了巴基斯坦?有j10守护着呢

蜗牛叔叔

蜗牛叔叔

34
2025-07-31 20:31

歼十够用了,都能把阿三打得满头包了还有啥不满足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1
2025-07-31 21:43

这玩意,不能买,学习美国的做法,搞一款腿短的,共享

用户36xxx57

用户36xxx57

30
2025-07-31 21:21

坚决不卖。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8
2025-08-05 18:51

不愿意保密就不卖好了,小巴不愿意签保密协议也是打着小算盘吧,想把中国的技术送给他的穆斯林兄弟。

文坚

文坚

28
2025-07-31 22:20

看来巴基斯坦还是看重技术转让,中国也没有必要买给它第五代隐形飞机。

魔神千裂破 回复 08-05 02:48
根本不是这回事,巴基斯坦是想把歼35的技术卖给土耳其,巴基斯坦不是第一次把中国装备技术泄密给土耳其了。

无极~太极 回复 魔神千裂破 08-06 11:40
借土耳其之手实现技术共享本土消化

威武霸气

威武霸气

25
2025-08-01 07:37

j35出口巴基斯坦会打破地区平衡,我们国家不会做这种引起地区紧张的事,所以短期内不可能向巴基斯坦提供j35

手里没王就别放单

手里没王就别放单

22
2025-07-31 20:03

土耳其出钱了

用户57xxx34 回复 08-01 16:57
先进武器装备买不来的,有本事自己研制,否则就必须签保密条款

8578684

8578684

19
2025-08-01 06:59

说到底就是土方的可汗计划正等米大锅呢,我们把歼35的技术一锁,他们就傻眼了!

龙老大

龙老大

17
2025-08-01 07:21

当年土耳其阻挠中国获得瓦良格号航母的恶果来了吧?

0未得通其道A只能窥其貌0 回复 08-01 08:12
啥意思?没有瓦良格被困土耳其海峡这事咱们中国就可以把鹘鹰的技术泄露给二哈了?

zyfzhang

zyfzhang

16
2025-08-05 08:17

fc-31才是原始外贸机型,j35是中国空军和海军采购的中型隐形战机和舰载机,不能随便卖。

sanjin

sanjin

15
2025-08-01 08:51

巴基斯坦是美国的盟友,又和土耳其关系密切,土耳其曾在红旗9导弹方面摆了我们一道,我们亲密的“巴铁”兄弟又曾把我们的彩虹无人机技术泄露给土耳其,而土耳其则又是北约成员国……

零度火

零度火

15
2025-08-01 08:51

巴基斯坦也不是那么铁,把中国的无人机技术转手给了土鸡,估计坦克生产技术也转给了土鸡了

用户37xxx87 回复 08-05 16:57
巴基斯坦跟我们铁是因为他们根本没有别的选择而已,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3
2025-08-01 01:49

绝不能卖给巴基斯坦!退一万步讲,印度就算把巴基斯坦打死,也动摇不了中国对印度的军事优势。

零度火

零度火

12
2025-08-01 08:50

巴基斯坦也不是那么甜,把中国的无人机技术转手给了土鸡,估计坦克生产技术也转给了土鸡了

happy

happy

11
2025-08-01 09:38

偷中国的技术,抢中国的市场,土鸡玩的溜。

一路风尘

一路风尘

10
2025-08-01 14:23

一路风尘  4 巴基斯坦到底是属于伊斯兰世界,和中国不是一路人,靠得近仅仅是因为印度给的压力够大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8
2025-08-05 15:06

巴基斯坦飘了真是

kill BJS apeman

kill BJS apeman

7
2025-08-02 05:37

小巴“铁”归铁,但规矩还是要定的。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先小人后君子,必须滴。

小侃天下

小侃天下

7
2025-08-05 13:44

巴基斯坦有前科,把彩虹无人机的参数给土鸡了!让中国丢了中东客户,心血白费了!

一路风尘

一路风尘

6
2025-08-01 14:04

巴基斯坦到底是属于伊斯兰世界,和中国不是一路人,考得近仅仅是因为印度给的压力够大

李宗政

李宗政

6
2025-08-05 14:07

这就是我们嘴里的“巴铁”!

等鲜花的牛粪

等鲜花的牛粪

5
2025-08-02 13:29

翼龙不就是案列不长记性啊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5
2025-08-01 09:17

彩虹无人机就是被巴巴羊弄到土狗家的,后来土狗模仿后,在阿萨拜疆与亚美尼亚战争中崭露头角,然后大卖。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5
2025-08-01 10:28

主要是交付时间都差不多,中国2028年上半年到2030年,土耳2028下半年到2030年就能出口五代机给印度声明…………这很难不让人猜想,为什么土耳现在本身没有五代机,能在中国交给巴基斯坦,才半年士耳就能交付印度五代机…………开始中国也没说保密条约。只是土耳的声明让中国不得不防………毕竟骁龙战机巴基斯坦就转手和土耳合作过……比如歼十战机,土耳就开始研究可汗战机…………不是中国不想帮忙,而是中国本身五代机本国都是刚刚生产,航母上大部分还是四代机……另外一个就巴基斯坦有了就等于土耳有了,土耳有了转身出给印度………在这点上相当可怕……等印军有了五代完全又压制巴基斯坦,……中国现在是想帮巴基斯坦提升空战能力………巴基和土耳有空军研究合作……但是土耳又说要出售给印度,这就很让中国为难,……如果不是土耳的声明出五代机给印度…………以前中国对巴铁都没有保密条约…………之所以有,还是士耳出售五代给印度的时间,与中国出给巴基斯坦的时间只差几个月…………这里面不得不让人防着一手。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5
2025-08-01 15:52

关土狗啥事?不要脸的又想偷窥35的秘密

临渊羡鱼

临渊羡鱼

4
2025-08-01 12:20

TB2尝到甜头怎么会不关心 巴基斯坦和土耳其的关系比我们的关系要好得多 都是穆斯林兄弟有共同的信仰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5-08-01 11:07

不会卖的,影响地域平衡。

Leco

Leco

4
2025-08-01 08:08

巴铁人种跟阿三是一样的,只是宗教不同,人品跟阿三应该差不多。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4
2025-08-01 14:03

巴方已有答应土方什么事情!所以不同意!

徐老大

徐老大

4
2025-08-01 08:03

土鸡从我们这通过小巴偷了不少技术,一转眼就炫耀它们有多先进!早该控制一下了!巴铁?事到临头就可能是巴掌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4
2025-08-01 11:31

找机会打击一下土耳其!什么玩意!

虎山行

虎山行

4
2025-08-02 11:34

不卖了,老巴都引狼入室了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4
2025-08-05 16:49

不接受条款拉倒,你能在地球上能找到第二家算我输[滑稽笑]美国不卖,俄罗斯更不用说…

自由自在

自由自在

4
2025-08-06 09:43

卖过去的当天,土鸡的可汉就会直接研发成功

木鱼

木鱼

4
2025-08-05 16:30

垃圾巴买美国的F16,在被阿三偷袭时居然还不能起飞还击!如此甘心情愿的被美控制的货,有何资格跟我们谈技术转让条件?!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5-08-06 00:05

中国还是不要卖歼35给巴基斯坦,要不然美国土耳其间谍贼的很。

进无止境

进无止境

4
2025-08-06 09:15

无人机方面已经吃了大亏,再不能对小巴掉以轻心。被土耳其窃取技术搞出了自己的国产货,大肆军售不说,还在中国与其他国家的无人机贸易中拆台,撬墙角,教训深刻。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3
2025-08-01 08:39

巴铁不铁了。想偷窃了

狗爷

狗爷

3
2025-08-01 11:17

非我族类必异心,防着点好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5-08-01 06:32

说明真有鬼

Teddy

Teddy

3
2025-08-01 12:17

眼光看长点,不必急着出口j35。 现在出口不利于南亚势力均衡,且有技术机密泄露风险,放些年等机会再说。

用户43xxx52

用户43xxx52

3
2025-08-01 21:15

别卖,老八那玩意不靠谱,彩虹无人机的例子发生一次就无法再信任他

东方不败

东方不败

3
2025-08-01 18:20

土狗做梦都盼着巴基斯坦购买中国的高端武器 。我们的无人机就是深刻的教训 。

一路风尘

一路风尘

3
2025-08-01 14:23

一路风尘  4 巴基斯坦到底是属于伊斯兰世界,和中国不是一路人,靠得近仅仅是因为印度给的压力够大

用户25xxx93

用户25xxx93

3
2025-08-05 15:34

前几次巴铁把中国的彩虹无人机和其他转让技术的武器泄露给土耳其!中国吃了多少亏?必须限制技术转让和防止泄密!亲兄弟还明算账,何况巴铁还是美国兄弟!

拥有

拥有

3
2025-08-05 13:45

永可不卖,也要保密条款。

流星语

流星语

3
2025-08-05 21:05

彩虹和枭龙核心参数和机密都被巴基斯坦卖给土耳其,导致反噬自身

123

123

3
2025-08-05 12:47

早就该多学习老美宰军事上的政策,防的就是土狗这种宵小之徒

用户16xxx82

用户16xxx82

3
2025-08-05 22:07

巴铁早巳成巴奸,不可交往

冬草夏虫不语冰

冬草夏虫不语冰

3
2025-08-06 13:57

土狗倒是想与我们合作,多安反美也反俄,问题是它不守规矩,深度合作会自找麻烦!巴铁的问题就是穷,军方无钱常为巨大的军费开支发愁,只好拉上伊斯兰的关系,与沙特、土狗等合作,再拿战略合作地缘优势向美帝讨一点

假如有来生

假如有来生

3
2025-08-06 10:24

穆斯林囯家从小孩起就要求学会花言巧语只有利没有义,自嘲到别人家做客出门就脱裤子洒尿。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3
2025-08-02 09:23

一、目前巴基斯坦不需要配五代机;二、可以先帮巴训练驾驭五代机人员,以备不时之需;三、高科技军械严禁裸卖,否则就是国家和人民的罪人。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2
2025-08-05 16:54

就是,条件只有我方能谈,巴基斯坦只有妥协的选择…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8-01 23:27

土狗得了无人机的甜头又想找巴基斯坦要转让35的生产线的要求继续偷中国的技术门都没有,

qingdaofu

qingdaofu

2
2025-08-02 08:16

土国像斑鬣狗机会主义者!

披着狼皮的羊

披着狼皮的羊

2
2025-08-01 13:43

没什么好谈的,只卖成品,绝不转让技术,爱要不要? 无人机生产线的教训还不够吗?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08-01 11:39

上一次的无人机就已经泄露给哈士奇了!这次就更不可能了!

闪闪红心

闪闪红心

2
2025-08-01 12:45

今天卖明天摆上土耳其工作台。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8-01 10:05

主要就是防土狗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08-02 18:04

他们不是想多学一点东西,是想把技术传给土耳其

小无锡

小无锡

2
2025-08-01 08:22

土耳其从巴基斯坦那儿攫取了不少中国的先进装备技术,所以中国不得不防巴基斯坦做不到我们就该毫不犹豫地严禁出售。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2
2025-08-01 08:42

谈个屁

一往无前

一往无前

2
2025-08-01 10:45

小心土耳其这孙子,它可是北药成员国,之前通过小巴偷了我们的无人机技术,转眼成了我们的竞争对手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2
2025-08-01 08:14

只卖战时使用权,维护,保养,训练在国内。战时全程规划好区域,越过区域范围自动返航至国内基地。让土狗阴谋不能得逞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2
2025-08-01 08:52

不同意就不卖呗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8-02 06:48

尖端武器涉及国家安全,而且是国家花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研发出来的,岂能随便转让给其它国家。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2
2025-08-01 09:52

因为土耳其一直流着口水眼巴巴望着呢,正等着巴基斯坦把歼35送上门来研究研究

海娃

海娃

2
2025-08-02 01:03

卖他坨屎,还真把自己当根葱了。

吃货自然胖

吃货自然胖

2
2025-08-02 06:58

印度没装备5代机之前,不可能先卖给巴基斯坦,再说4代机空战又没吃亏。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2
2025-08-03 14:31

巴基斯坦是美国盟国,中国没必要保护这种国家,印度如果大肆攻击巴基斯坦,中国可以直接攻击印度占领土地,至于印度能不能占领巴基斯坦那就看美国的表现了。

雲海聽濤

雲海聽濤

2
2025-08-04 03:31

狗中哈士奇,国中土耳其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2
2025-08-04 00:19

目前土耳其的可汗基本就是一个空壳子,急待获取中国技术为其添砖加瓦,兴许这就是土耳其密切关注巴军歼35谈判进展的原因。

姜太公

姜太公

2
2025-08-05 11:17

因为土耳其已经给巴基斯坦许下大愿,土狗已经拿到了无人机的甜头,坚决支持国家的革命性措施!

最毒妇人心

最毒妇人心

2
2025-08-02 22:56

对第三方保密!

杠王

杠王

2
2025-08-04 11:04

土狗那点小心思人人皆知

酷爽

酷爽

2
2025-08-03 09:14

所谓巴铁,其实更关注国家利益

至善至美

至善至美

2
2025-08-05 14:08

芭芭羊现在防御印度足够用了,中国决不能再向其出口先进技术产品了。

闪电

闪电

2
2025-08-05 11:24

现阶段没必要给他们歼35吧?印度5代机还没有呢。

呼唤

呼唤

2
2025-08-05 13:00

笑了

处女座

处女座

2
2025-08-04 22:49

别卖了

空震

空震

2
2025-08-05 08:20

j35不会卖的,别在这理发店

45678

45678

2
2025-08-05 10:54

,又希望在技术层面能多学点东西,最好还能自己维护、升级。不是拿去贩卖,给他的东西没见他珍惜过

一民

一民

2
2025-08-05 20:08

没有永远的朋友,苏联,阿尔巴尼亚,越南都是前车之鉴

苹果

苹果

2
2025-08-05 17:57

不允许技术转让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2
2025-08-05 17:22

谈崩就谈崩跟我们无关系,好像是我方迫你谈似的…歼10都这么强,歼35卖来去打美国?

兽仁

兽仁

2
2025-08-05 21:59

巴铁对付印度不需要J35,巴铁里面也有别人的内鬼。彩虹无人机核心数据就这样被土鸡偷了,还抢占了我们的市场。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5-08-06 22:59

核心技术绝对绝对绝对不能外泄的!

马到功成

马到功成

2
2025-08-07 12:57

土耳其借着巴基斯坦没少学习我们的技术,

迷途羔羊

迷途羔羊

2
2025-08-02 07:59

巴基斯坦飘了,应该让印度狠揍一次巴基斯坦,斗米恩升米仇!这些年巴基斯坦在中国拿的好处真是数都数不清楚了!枭龙战机生产线彩虹无人机歼10,预警机!只要中国卖一次土耳其军事技术就提升一个档次,花钱买中国装备然后把技术拿来卖钱

無銘

無銘

2
2025-08-07 09:46

有前车之间,枭龙泄密,无人机泄密。肯定保密排在第一位,并且不再给转让生产线。要是歼三五,隐身涂层使用上一代的,不用最新的,让他对付三哥也够用了。毕竟就是三哥搞了苏57,他那航电和雷达也发现不了歼三五。中东和巴基斯坦以及所有国家都一样。

商周史话

商周史话

2
2025-08-06 12:10

总体上,缅甸更为友好可控,巴基斯坦通道代价过于昂贵

张帆

张帆

1
2025-08-04 21:48

j35研发立项就是外贸机,卖武器没问题,咱吃饭的?手艺要保密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
2025-08-06 11:52

土连基本的风洞群都没有,造飞机这不是闹呢嘛。发动机就不说了。

猜你喜欢

历来现实

历来现实

假装不懂现实,但假装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