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总为啥放着国产芯片不用,偏买英伟达H20?我拿这问题问搞研发的朋友,他直接甩出

小胖胖说科技 2025-08-03 21:43:51

雷总为啥放着国产芯片不用,偏买英伟达H20?我拿这问题问搞研发的朋友,他直接甩出一句“老周的话你都没听见?”周鸿祎前阵子在互联网大会上说得直白:国产芯片和英伟达有差距,但必须用——自己家的“狗粮”自己吃,吃了才能改。

网友表示:这话糙理不糙。国产芯片就像自家孩子,成绩不如隔壁学霸,难道就不养了?华为被制裁那会儿,台积电断供麒麟芯片,差点要了半条命。现在好不容易长起来的国产GPU,性能差一点就遭嫌弃,那永远都别想赶上!

看看英伟达H20的算力,确实比国产芯片强不少。可问题是,人家随时可能卡你脖子。2022年老黄直接断供A100,多少国内AI公司一夜之间项目停摆?现在H20是阉割版,性能缩水30%,可雷军们还得排队抢购,这憋屈不憋屈?

国产芯片不是不能用,是大家不愿意陪着长大。寒武纪的思元590跑大模型确实慢点,但不用它永远快不了。当年京东方做屏幕被骂"垃圾",现在不照样把三星逼得降价?没有市场喂养,再好的技术也得饿死在实验室里。

老周说的"吃狗粮"话虽难听,却是大实话。美国芯片法案砸2800亿美元搞研发,我们光指望企业用爱发电?龙芯坚持了二十年,现在能跑Windows了;摩尔线程成立才三年,DX11游戏已经流畅运行。不给试错机会,哪来的弯道超车?

那些嚷嚷"商业选择"的人该看看历史。80年代日本半导体碾压美国,结果东芝被制裁、日企集体跪倒。现在美国又对中国玩这招,雷军们真以为跪着就能换来平安?华为Mate60的麒麟9000S已经证明:只要肯用,国产芯片死不了!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2 阅读:24562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43

用户13xxx43

272
2025-08-04 09:33

雷总是商人,商人是嗜血的,他那个智驾害死好几个人了都无所谓,买英伟达芯片他跟觉得无所谓了,他钱赚到手了,国家被卡脖子与他无关,国家灭亡了与他何干,他把钱往国外银行一存,拍拍屁股润了。所以我觉得如果雷总只顾自己利益不考虑国家利益我们还是要抵制他,国家到时候估计也会出手,就像对付李嘉诚一样

虚幻 回复 08-04 14:14
跟李嘉诚一个样,说什么纯商业,无愧于心。一到外部条件内逼,跪得比谁都快。心中无大义,始终得凉凉

大圣齐天 回复 08-04 11:09
速度是一种信仰。是那个王八蛋说的。十次事故九次快。没听过吗。

樊哙

樊哙

117
2025-08-04 07:59

目前跪族才能两面通吃

用户12xxx31 回复 08-04 12:08
我们现在帮他把价格打下来了

用户10xxx29 回复 08-04 16:05
小心两面挨耳光!

金钟河的鱼

金钟河的鱼

107
2025-08-04 08:17

美帝走狗

黑黑黑哥 回复 08-04 23:17
武汉大学的好学生

阿墉

阿墉

102
2025-08-04 08:36

小米手机曾经买个一台,但是今后不再用小米。雷总除了会卖情怀全是代加工。

控制自己 回复 08-04 18:59
小米手机的代工厂都是黑厂。不满七天无工资,入职一天辞工得提前一个月。

光明我要 回复 08-05 01:32
明白人,雨田君良心大大的坏了

Fxwty

Fxwty

80
2025-08-04 09:40

粗粮,典型的外资买办!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61
2025-08-04 10:01

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抵制美货,抵制跪㖭美西方的小米之类国货,坚决用国货,让国壮大成长成熟。

wen 回复 08-04 18:00
营销得不错,渣米大股东全部是外资,公司注册地这开曼群岛。你给我在这里说新国货,我呸……

行于人际 回复 08-04 18:37
他是开曼群岛的国货吧!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48
2025-08-04 09:11

以后不买小米产品

小刀

小刀

44
2025-08-04 10:05

小米这是自作自受,从它重营销轻资产的发展模式就注定了它不会对国产在发展阶段提供任何帮助。以前就发生过三星屏断供,雷军不但不采用京东方,反而亲自跑到韩国去游说的事。

潜龙在渊 回复 08-04 15:11
好像还连干三瓶红酒🍷

wen 回复 08-04 18:01
明明就是去跪求三星屏

时间之钟

时间之钟

40
2025-08-04 07:56

对于雷军在这点的表现,我就要严厉批评了啊!我要骂你处事不够全面透彻?当务之急,可以百分之五十用英伟达,百分之五十用还有点落后的国产芯片,成品价格可以有点区分,可以随着市场的国人的买的比例,来及时调整相应芯片比例,把爱国的行动,让全民参与进来🤔😱

潜龙在渊 回复 08-04 15:11
有后门的就一点都不能用了,其他产业可以适用这种比例

用户17xxx56 回复 08-05 00:12
假黄皮都到它家睡了不全吞如何能拿首发字研

用户73xxx93

用户73xxx93

32
2025-08-04 06:51

雷总也是为了大家好,给每个红米手机都装了一片H20,你们还不满意吗?

用户10xxx36 回复 08-04 10:15
到时一部手机就是一枚炸弹

哆咪拉克 回复 08-05 00:55
明知有后门还用,坑人害人你还替他洗?

用户18xxx65

用户18xxx65

31
2025-08-04 07:21

中国人放着四大发明不用,居然用西方科技强国?

独殇 回复 08-04 08:08
偷米粉真能偷换概念

独殇 回复 08-04 08:48
文化低能低的过low米?

凡人

凡人

27
2025-08-04 09:51

雷总就是中国最大的汉奸!

正义

正义

27
2025-08-04 09:56

不知道有多少小米车上用了英伟达芯片,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会死在高速路上

啊门 回复 08-04 14:02
黑子们继续狂欢,小米车上用的是h20?你知道h20多少钱一片吗?一辆小米都不够买一片。你的pc上用不用英伟达产品用不用AMD产品?

苏州率率

苏州率率

24
2025-08-04 09:31

国家安全放第一位吧,雷总。其他慢慢的来。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回复 08-04 13:14
人家是犹太在中国的代表,就是来搞乱中国的

白杨

白杨

23
2025-08-04 08:54

老子永远不用小未

梦飞扬 回复 08-04 15:13
从来没有买过[点赞]

摩罗

摩罗

23
2025-08-04 09:29

小米都研发出来玄戒了,都不肯用自家的芯片,可见雷军说多么喜爱高通芯片

用户10xxx69 回复 08-04 11:30
他说有就有啊,有这个能力,即使有重要还是用外国部件

肚_肚

肚_肚

22
2025-08-04 09:18

因为黄给雷带去了懂王圣旨

习惯就好

习惯就好

22
2025-08-04 09:18

这么大,至今只用过一次红米手机,后来全部使用的华为,和现在的荣耀,其他的不考虑

蛟龍在海 回复 08-04 13:47
我也和你一样[点赞][点赞][点赞]

江南七月

江南七月

21
2025-08-04 10:20

那些国内挣钱补贴国外的企业不值得存在,将来就是灾难的推手

用户24xxx67

用户24xxx67

20
2025-08-04 09:49

可能小米ai随时死机 自动驾驶可能被美国随时停机 你还敢100码是电脑死机了 动动豆腐脑都知道的风险

用户10xxx24 回复 08-04 15:11
关键战时还有可能炸腰子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17
2025-08-04 11:18

老子再也不想买雷军公司的产品了

緈諨の约定

緈諨の约定

15
2025-08-04 09:03

所谓米粉那么多不知道咋来的 小米产品真的垃圾 几年前买过米4 后来网上买了台电视 体验感差的没法说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4
2025-08-04 11:55

狗不听话就没肉吃

司徒风雨

司徒风雨

14
2025-08-04 10:52

小米刚开始做车,选个认可度好的配件,很正常。长城用h20就没人说有问题。

光明纪元 回复 08-04 20:47
这是算力芯片,不是造车手机的

司徒风雨 回复 光明纪元 08-04 23:15
长城为什么也用呢?老牌车企了,行业内口碑也不错,不如广大网友?

马踏飞燕

马踏飞燕

13
2025-08-04 09:34

生怕给外国人没留下漏洞!典型的互联网带路党!

伟哥

伟哥

12
2025-08-04 12:30

雨田君是有点舔

白杨

白杨

11
2025-08-04 08:56

老子一大家族永远不用小米住何家电,你不管老子家族有多少人。

黑水之渊

黑水之渊

11
2025-08-04 09:40

资本家能有什么好心思 爱国和赚钱之间 当然会选择赚钱 关键还有很多傻逼捧着

繁星

繁星

11
2025-08-04 10:30

一看那张嘴脸就是一个不择手段毫无底线的卑鄙无耻之徒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0
2025-08-04 09:44

哪些舔狗的产品禁售

用户59xxx57

用户59xxx57

9
2025-08-04 11:35

只要是用的国产的芯片,慢点又何妨,我能支持就必须支持

人间四月天 回复 08-04 22:12
我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我凭什么为别人买单呢?当然谁好就用谁的

幻影

幻影

9
2025-08-04 11:56

说的好像华为的算力芯片随时都能买到的,华为芯片基本自用,不外卖的

飙马

飙马

9
2025-08-04 09:46

涉米产品,,,远离拒用!

alikrj

alikrj

9
2025-08-04 08:27

还是猕猴会甩锅啊😦

白杨

白杨

8
2025-08-04 08:58

老子一大家族永远不用小米任何家电。不管老子家族有多少人。

江东游

江东游

8
2025-08-04 09:37

让美国人随时找到你随时能打你

吾德

吾德

8
2025-08-04 12:16

最应该抵制的是小米

suzaku

suzaku

8
2025-08-04 13:27

底层人和穷人逻辑就是别人该付出。 雷总用国产芯片,产品断崖下降,你作为消费者又不愿意买单。最后投资者亏了,雷总亏了,消费者没赚,国产芯片大赚。 其实我这也有个项目,你是只有一套房的穷人,我也是,把你的房送给我,为中国多创造一个小康家庭如何!

alvin

alvin

7
2025-08-04 10:56

雷买办视华为竞争对手,满眼看不起。这样自己只会从高点坠落。

灯下江河

灯下江河

7
2025-08-04 09:54

h20的后门没解决,雨田君这么搞是几个意思?

丹枫

丹枫

7
2025-08-04 11:39

中央直接要进行国产高端芯片供应链扶持政策,对于不使用国产高端的电子产品通通不给审批通过。

行义翁

行义翁

7
2025-08-04 13:03

看来良心坏透的民族败类还真不少,有必要来一次“垃圾”大扫除了,把这些吃里扒外的东西扫进历史的垃圾场。

8799775

8799775

7
2025-08-04 10:52

H20有远程锁机风险,到时候怎么死都不知道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7
2025-08-04 12:45

雷军本来就不是君子他巴不得国产芯片死,雷军到目前为止哪有为国内各项科技进步点过赞,就是雷小人一个

用户10xxx65 回复 08-04 13:12
人家是君子剑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回复 08-04 13:17
犹太派来中国捣乱的

燕南兴

燕南兴

7
2025-08-04 11:53

美国的狗一直想干倒华为,但一直也实现不了。

心猿意马去

心猿意马去

6
2025-08-04 09:57

小米不是中国企业,注册地在国外。[滑稽笑]

用户12xxx62

用户12xxx62

6
2025-08-04 11:11

雷X是航天弃子,品行上可能还是差一些……

大猫

大猫

6
2025-08-04 10:52

是的,在国家之间层面,必须抢主动权

飞翔的松鼠

飞翔的松鼠

6
2025-08-04 10:51

雷布斯有啥憋屈的,它是开曼的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6
2025-08-04 12:23

支持国货,我用实际行动买华为手机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6
2025-08-04 11:26

雷军是个彻头彻尾的伪君子

熱血青年

熱血青年

6
2025-08-04 09:19

家里有两部小米,两部华为,一部苹果,苹果是别人送的,要不然就是三部华为两部小米了。不过以后小米不打算买了

民意

民意

6
2025-08-04 14:26

以后小米口号(为发烧而生)改成(为下跪而生)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6
2025-08-04 17:58

国产芯片还是得要用!要给国产留出提升的机会!一点国产都不用的企业就不是道地的中国企业!肯定和外部有纠结!

指间快意

指间快意

6
2025-08-04 14:39

雷军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奴才!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5
2025-08-04 13:22

为什么抢着都要买,不想想为什么吗?你自己花费几百亿,买一个不稳定有问题的产品,你们愿意?反正打嘴炮又没有关系对吧?

李三大 回复 08-04 17:38
你用过国产GPU芯片板做过什么产品?确定不如A100太监版?

用户15xxx57 回复 李三大 08-04 18:31
没有使用过。不过您说的都是对的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5
2025-08-04 11:39

支持国货

小沙弥

小沙弥

5
2025-08-04 09:44

所以那位复旦的沈教授说了,有些企业做着做着就变美帝企业了

北利

北利

5
2025-08-04 17:55

不买小米的东西我怕死。

黎明之风LIGHT

黎明之风LIGHT

5
2025-08-04 09:58

国产cpu.噱头说了多少年了,听好话还是听真话

墨雨狼烟

墨雨狼烟

5
2025-08-04 11:48

小米,小鼠吧,小鼠尾巴肿不大

上善

上善

5
2025-08-04 11:35

自从买了只小米信号放大器,从此远离小米任何产品

北方的河

北方的河

5
2025-08-04 10:52

话糙理不糙

茸城人

茸城人

5
2025-08-04 15:30

彼此彼此,立场不同观点有差异、挺正常的。不必厚此薄彼,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

風╄翑╬蓒

風╄翑╬蓒

5
2025-08-04 11:57

千亿营销,饱和式攻击不是闹着玩的!

年少何必多愁

年少何必多愁

5
2025-08-04 11:19

仅看国家育儿补贴刚出台,国产品牌的育儿用品尿不湿奶粉就猴急涨价这件事来看,支持国货这种事 且不说品牌质量,仅看他们急利忘义的作风,令人不齿 只盼好死

专属♡~$流云

专属♡~$流云

5
2025-08-04 11:25

所以说国补就只能限制国产品牌,最好是国产率达到百分之五六十以上的产品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5
2025-08-04 10:36

笑话,雷布斯什么时候陪你国产供应链长大过?

我容易吗

我容易吗

5
2025-08-04 11:18

他那芯片有后门,有木马。敢用?开玩笑

whb

whb

4
2025-08-04 11:38

胡说八道

和光同尘

和光同尘

4
2025-08-04 17:37

因为他移民新加坡,和联想一样是敌人带路党

行者孙

行者孙

4
2025-08-04 15:53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再给十年360行,行行状元都应是我们的,中华崛起势不可挡十年必成!

用户25xxx04

用户25xxx04

4
2025-08-04 12:13

雷某在等,等其他企业投钱把国产供应链养大了成熟了,产量爬坡单价下探期,然后他只需要在这些已经成熟了的产品上微调一下,就可以打上自己的LOGO,在外壳上刷上“冉冉中国芯”。米粉们又可以说,首富良心,把价格打下来了。

牛逼可拉屎

牛逼可拉屎

4
2025-08-04 10:32

黄是条浙江润出去台独美国人,小心联手买办粗粮搞事情

小左

小左

4
2025-08-04 13:34

他不是不知道,只是现在国产的刚起步,价格高性能差,只要等几年友商把国产供应链扶起来完善的差不多了,到时候摘桃子性价比才高

吾皇万睡00325

吾皇万睡00325

4
2025-08-04 12:16

用美国芯片,等着车被控制吧,而且没人负责

gzz19791222

gzz19791222

4
2025-08-04 11:41

去看看小米的股东有谁就啥都明白了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4
2025-08-04 14:33

人家说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对外投资设厂的代表,怎么滴,气死你们

建文

建文

4
2025-08-04 11:14

抵制臭米

GOGO高

GOGO高

4
2025-08-04 10:18

虽然卸载了360,但这次一定撑老周。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5-08-04 19:54

雷和vivo oppo 联想,这些厂家是典型的美资形,不可能信华为,除非美国禁止所有的芯片出口,当他们没有可用的了才可能想办法,再说了,美国制裁那家公司,不是美国政客说了算,要看美国企业,企业看那个家对自己有威胁,就写报告制裁那家。

wuhan438039

wuhan438039

4
2025-08-04 11:15

用了给国家民族照成重大损失按叛国罪处置就完了。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
2025-08-04 12:09

国家要严查小米,严惩雷军这个国贼!

榴莲

榴莲

4
2025-08-04 14:15

我从不用小米。

成枫破浪

成枫破浪

4
2025-08-04 12:00

M国外公司

南山敲钟

南山敲钟

4
2025-08-04 12:09

从没买过这个营销宗师的产品,

srptggkodprg

srptggkodprg

4
2025-08-04 11:41

你希望美米美想用国产想多了吧

用户16xxx49

用户16xxx49

4
2025-08-04 17:40

国产芯片才真正应该补贴,凡使用国产芯片并能给出切实反馈的给出补贴,也可以从电价上补

不想走

不想走

4
2025-08-04 12:26

雷总的高科技思维就是,“拿来,组装,宣传,饥饿营销”,号称高科技而已

望断天涯.看红尘

望断天涯.看红尘

3
2025-08-04 13:09

雷不死就是现在贬低你做的不行,后面又看你产品技术做起来了,又舔着脸来用

用户12xxx44

用户12xxx44

3
2025-08-04 13:28

不买小米就是了

专属♡~$流云

专属♡~$流云

3
2025-08-04 11:21

明白人。

用户97xxx06

用户97xxx06

3
2025-08-04 14:09

你的产品可以用H20,国家不允许企事业单位及相关工作用你的产品。卖给美国佬和黄仁兄去吧。

月舟G

月舟G

3
2025-08-04 11:03

粗粮不好好去自研纸巾盒、雨伞…非要耍高科技丢人现眼

用户33xxx58

用户33xxx58

3
2025-08-04 13:18

粗粮,我如果买菊花的芯片那不是资敌吗,宁可买美国人的也不能买菊花的[doge]

肚哥❂

肚哥❂

3
2025-08-04 12:55

商人不代表爱国

散仙

散仙

3
2025-08-04 18:33

君子米雷不群不是卖国贼鬼都不信

北方的风

北方的风

3
2025-08-04 18:02

西方搞技术专利垄断都一百年了,九十年代技术公知们还喊“技术无国界”呢。

夕颜花开

夕颜花开

3
2025-08-04 14:33

等华为赶上英伟达的性能了,雷总又要开始支持国产了

德行天下

德行天下

2
2025-08-04 13:20

国人买车避开使用美国产英伟达H20之类智驾芯片,防止到野外区被远程关闭隔在野外被野狼关顾。

啊门 回复 08-04 14:04
h20几万块美金一片,会在汽车上用?你疯了还是我疯了?那是专门跑大数据大模型用的。黑子们什么都不懂就喜欢黑[滑稽笑]

猜你喜欢

小胖胖说科技

小胖胖说科技

欢迎大家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