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登私船被藏獒咬伤船主担全责#法院:藏獒属禁养烈性犬且无合法饲养手续或证明

中国新闻周刊 2025-09-01 15:55:22

【#擅登私船被藏獒咬伤船主担全责# 法院:藏獒属禁养烈性犬且无合法饲养手续或证明】此前,江苏常州的张某擅自登上王某夫妇的船只放生乌龟时,被其饲养的藏獒咬伤,并在躲避中摔成重伤,构成九级伤残,产生医疗费等损失30余万元。事后,张某到法院起诉,要求王某夫妇赔偿。 法院经审理认定,尽管王某在船上设置了警示牌,但因藏獒属于禁止饲养的烈性犬,且王某未能提供合法饲养手续或证明事发时已采取有效管控及安全措施,依据《民法典》规定,禁止饲养的危险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饲养人应承担全部侵权责任。最终,法院判决王某夫妻承担张某全部合法损失,共计30余万元。@南京零距离

0 阅读:1971

评论列表

观星

观星

75
2025-09-01 18:54

船主还承担全部侵权责任,他擅闯入公民私有财产(还有警示牌)无视,法院判的是真的吗?

15xxx92 回复 09-02 17:40
船只的非室内区域,不是刑事问题,最高法说的应该民事范围内,只要是禁养犬,都适用。就好像你非法持枪,就算是放在船舷上,,别人过来破坏你的作案工具枪,破坏就破坏了,不是大事

15xxx92 回复 09-02 17:36
本文没有说他是盗窃,只上船不是刑事问题

用户14xxx76

用户14xxx76

53
2025-09-01 19:34

法官判罚明显 不公平,非法闯入者无责任吗?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8
2025-09-01 19:15

放生的什么龟,狗都看不下去了,你这是造了什么孽

抖音综艺网红是希望 回复 09-02 09:35
这不就报应了嘛

哦豁 回复 抖音综艺网红是希望 09-02 11:56
[捂脸哭]你就不能想是赚钱了吗?放个生赚了点小钱

华03

华03

22
2025-09-01 23:05

饲养禁养烈犬的人违法,但非法侵入者同样违法,两者责任相当

爱上对方过后就哭了 回复 09-02 10:47
狗是用来执法的吗?

我的UC 回复 爱上对方过后就哭了 09-02 16:01
这跟执法没关系。闯入私人船上是违法行为,才导致被狗咬。他自己应该承担部分责任。

15xxx92

15xxx92

15
2025-09-01 18:48

狗主人涉嫌寻衅滋事罪,过失伤害罪,投放危险物品罪,危害公共安全罪,应该判刑,数罪并罚

用户14xxx76 回复 09-01 19:32
你这是胡说八道

15xxx92 回复 用户14xxx76 09-01 19:38
最高法说,只要是禁养犬,就算是对方恶意过错,也是狗主人全责。达到伤残等级,狗主人当然应该判刑

不知道说的对不对

不知道说的对不对

13
2025-09-02 00:53

混蛋逻辑。应该各50大板,饲养禁养烈犬应该罚款并杀狗,造成伤害追究责任判刑,擅闯私人庭院和场所自己承担责任。

仙宿凡尘

仙宿凡尘

12
2025-09-02 09:33

我问一下:藏民养藏獒 是不都违法了?

用户15xxx60 回复 用户21xxx91 09-02 17:25
当然是法律规定的,这还用问?每个地方都有限养区域禁养区域限养数量禁养犬种,你会上网不会查资料?

用户21xxx91 回复 09-02 13:52
能不能养分地域是你规定的还是法律规定的?

15xxx92

15xxx92

8
2025-09-01 19:38

最高法说,只要是禁养犬,就算是对方恶意过错,也是狗主人全责。

15xxx92 回复 用户16xxx35 09-02 14:39
你自己百度呀,问问智能问答最高法禁养犬的最近的司法解释

用户16xxx35 回复 09-02 11:55
胡说八道啊,哪个最高法说的,恶意过错?你的意思是这个人跟三哥一样的爱好,想让狗当三嫂狗也不能咬他吗?

仙宿凡尘

仙宿凡尘

6
2025-09-02 11:12

那这样 养藏獒的藏民也都违法了是吧。动物园养的藏獒也违法是吧。 举个例子来说:动物园养了一匹狼,你翻进狼窝放生乌龟,然后被狼咬了,是不动物园全责? 再举个例子。西藏藏民放牧,养藏獒防狼,你去偷羊,然后被藏獒咬了,是不也是藏民全责? 园合法的讹诈动物园,还意味着我去养藏獒的藏民处偷羊合法。 再举个例子。假如有人上船持刀抢劫并把老两口都杀害了,藏獒发现后把他咬伤了,照法院的观点,那也是老两口全责呗,毕竟是先无证养的藏獒。 再举个例子,有人闯红灯被撞死了,照法院的观点直接判全责得了,毕竟他先闯的红灯。可事实是这样吗,车辆也得尽路口减速,详细观察的义务。 那为什么那个放生乌龟的不承担一点责任呢? 鬼知道他是进来放生乌龟的,说不定想上船谋财害命呢。

乌麟

乌麟

5
2025-09-02 11:02

玛德,换美国直接开枪打死这些目中无人的混蛋,这是做了多少缺德事才这么习惯性的目中无人,

三石

三石

5
2025-09-02 09:59

擅闯私宅,无视警告⚠️,怎么定性

自称

自称

4
2025-09-02 10:13

这意思私自跑别人家被狗咬了还得主人赔钱?

爱上对方过后就哭了 回复 09-02 10:48
是的

榜一大哥

榜一大哥

4
2025-09-02 10:04

[狗头]这也要考虑因果关系,原因是他私闯,结果才被咬死,如果没有因,何来的果?他不进去,毛事没有。

爱上对方过后就哭了 回复 09-02 10:48
养狗的目的是咬人吗?

河北老吴 回复 爱上对方过后就哭了 09-02 13:09
养狗是为了看家护院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4
2025-09-02 09:59

这是一刀切式判决吗?现在做人都不需要讲理了吗?法院是不是把严肃的法律儿戏化了?

撥雲見日

撥雲見日

4
2025-09-01 16:58

虾扯蛋👻

zxcobra

zxcobra

2
2025-09-02 13:31

又是南京法官,不奇怪

捉刀怪

捉刀怪

2
2025-09-02 14:19

呵呵,就提一句,规定禁止饲养的区域大概率是不包括水体上的船的。

燃烧的蔬菜

燃烧的蔬菜

2
2025-09-02 14:10

这不就是看门狗吗?以前厂里都会养狗来守夜防小偷,他们都错了吗?

SHWUsir

SHWUsir

2
2025-09-02 16:14

这样的判决没有任何是非,只有教条,违法造成的后果一句也不提。我呸!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9-02 10:52

什么法治社会?私闯民宅怎算?当然狗咬人,狗必须杀来炖汤。

UC用户

UC用户

2
2025-09-01 18:25

一箭双雕,双喜临门!

爱上对方过后就哭了

爱上对方过后就哭了

2
2025-09-02 10:46

打击爱狗人士不能手软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2
2025-09-02 13:39

这个法官该开除了!

薤(xie)白

薤(xie)白

2
2025-09-02 10:13

如船主已栓住了狗,那闯入者全责。狗主人养烈性犬另行处理。

海的传说

海的传说

1
2025-09-02 15:35

非法闯入是致伤的主要原因不是吗?没有藏獒也有可能是看门狗啊!非法饲养不应是另案吗?

SHWUsir

SHWUsir

1
2025-09-02 16:12

这是私闯私人财物领地是一句话也不说。。。

沐雨宸風

沐雨宸風

1
2025-09-02 12:56

?他自己不犯贱会被狗咬?明显的问题

灰烬

灰烬

1
2025-09-02 13:57

违法养犬的责任没毛病,那另外一方的违法处罚呢?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1
2025-09-02 15:54

受害者不擅自登船不就没这事儿了吗?

自找的痛不敢喊痛

自找的痛不敢喊痛

1
2025-09-02 10:18

这就好比别人偷你的东西,你去追出车祸了!

河北老吴 回复 09-02 13:11
按此例判你要担责的

doyduo1572

doyduo1572

1
2025-09-02 16:23

偷盗

通达

通达

1
2025-09-02 14:48

最近一个苏格兰14岁女孩持刀对抗移民性侵被警察抓起来了

咫尺天涯

咫尺天涯

1
2025-09-02 16:18

才赔这么点钱?

冰月紫色风信子

冰月紫色风信子

1
2025-09-02 14:10

谁家有禁养犬的小心了,一天一波人,就去逗狗碰瓷

掌柜的

掌柜的

2025-09-02 12:50

如果小偷私闯民宅被房主埋的地雷炸死你猜会怎么判?如果小偷私闯民宅自己摔死你猜会怎么判?

演技

演技

2025-09-02 17:36

法治??

爷们

爷们

2025-09-02 11:53

非法闯入又怎么说

网上发言纯瞎扯淡

网上发言纯瞎扯淡

2025-09-02 17:26

成年人,警示牌,自甘冒险,法官不懂吗?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025-09-02 11:50

如果有人要伤人,杀人,强奸,猥亵,被禁养犬咬伤,踏马还是狗主人全责吗!?

zhaozhao021

zhaozhao021

2025-09-02 12:25

同理:如果别人跑到你家里放生,人家还不小心摔骨折了,那你也有责任赔偿。真是可怕

用户98xxx10

用户98xxx10

2025-09-02 12:40

什么时候放生乌龟算违法呢

小猪

小猪

2025-09-02 12:45

扯淡

成精曾经来过

成精曾经来过

2025-09-02 12:20

正常人谁私自上别人家船?谁私自进入别人家?私自做进人家车里?

成精曾经来过

成精曾经来过

2025-09-02 12:17

如果是那个乌龟打着放生的旗号去盗窃呢,盗窃的时候被发现想行凶,结果被船主放藏獒咬伤了!一般情况下有生人还没登上船,藏獒就开始疯狂叫了吧?这个时候你还上人家船?想干什么?

乆亍

乆亍

2025-09-02 12:45

法律咱也不太懂,就是感觉伤者有错在先,不该一点责任都不承担呀[捂脸哭]

猜你喜欢

中国新闻周刊

中国新闻周刊

这里是周刊君。运营主体:《中国新闻周刊》杂志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