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支架价格从700元重新涨到30000元,这事儿真让人捉摸不透。以前心脏支架一根要1.3万,普通家庭压力巨大,农村老人甚至会有负担感。2020年国家集采后,费用降到700元左右,患者家庭都很高兴。 可才过2年,又涨回高价,现在有3万一根的可降解支架,大家还更乐意接受。医代说便宜的不好用,而且支架材料一直在迭代。也许是新技术、新材料让可降解支架成本更高,但效果也更好,所以即便价格贵,患者还是愿意选择。这背后的真相,可能就是医疗技术进步与成本的博弈。
可降解支架可使用终身。因为这种支架安装后经过2-3年就会被人体吸收,此时患者的血管管腔已经完全被扩张,心肌供血能力已经恢复正常。临床中传统支架在安置后容易在原发部位出现再狭窄或形成血栓,这是由于安装支架过程中可将支架部位内皮撕裂,从而形成很多微小血栓,如果患者未积极进行抗凝、抗血小板等对症治疗,就容易形成微小血栓将血管再次堵塞。
孙sun
降解后就没有了,装支架还有啥意义
明明白白我的心 回复 09-27 01:08
需要你重新装配,反复花钱💰
Zeus 回复 09-26 15:57
你怎么知道降解的正是时候?查查FDA的文件再说
用户10xxx92
涨价跟科技没太大关系,这东西就是喝人血吃人肉,汽车也一直更新换代,价格确越来越便宜,因为这东西不买不会要命
用户72xxx26 回复 09-27 04:58
资本本意不是为了救人命!而是为了利润!如果救人命利润低,它是不会进入的!
用户10xxx42 回复 09-27 13:27
有道理,我就不上当,坚决不用贵的,便宜的好用
chinazjf
少他妈找那么多理由了。再贵的材料他也达不到3万块钱。有的只是资本的贪婪,人性的泯灭
frank(杨寒云) 回复 缘木求鱼0571 10-01 15:05
放屁,你自己去看看从一期临床到四期临床需要多少钱和时间,这种植入性医疗器械稍微高端点的东西没个几个亿是下不来的。
缘木求鱼0571 回复 09-30 23:28
医疗器械研发成本有80%用在了法规的合规上。真的研发成本没多少的。
TomTim
为什么要装支架?吃中药不香吗?
青龙城城主 回复 09-26 17:08
为什么要吃中药?古代都是吃符水、跳大神就可以了,那不更香!
葳蕤 回复 09-26 16:14
等死不更香吗?
奇迹
就像便宜药停产了换个名头同样的成分涨价十倍。
无言以怼 回复 09-29 06:46
要相信中国人的智慧!
用户13xxx17 回复 无言以怼 10-16 20:49
错了,要相信奸商的诡计多!
黄杨酷裤
心脏支架700元?係用不后怕?700元只够买农家2只老母鸡?这是要生绣的铁做的吧?谁敢用
用户12xxx03 回复 09-26 18:36
一个支架可能一两克,700,已经和黄金价格差不多了。哪来的铁做的?
用户10xxx09 回复 09-26 19:38
你叫钱多多吧
用户23xxx04
可降解支架不是任何症状都能用的,也不是患者想用就能用要医生充分评估后可以用才会使用。小便不要混淆视听
动不动5就公里 回复 09-26 12:22
什么症状可用?
用户16xxx12 回复 动不动5就公里 09-26 23:31
没有排异反应
牧岩
留置针原十几元,2~3天用一个,2~3天戳一针。集采后四元,一天用一个,每天戳一针。价格降了,但根本不好用,质量也下降的狠。
睡懒觉的猫 回复 09-27 13:31
你以为护士愿意挣你那每天三块钱的注射费?不是留置针肿了漏了谁会去每天去打留置针?打针的人没变,结果不一样,哪里出问题还不明显吗?
燕赤龙 回复 09-29 13:13
一天戳一次用鸡毛留置针呢?你自己听听这特么像话吗?
半月方塘
集采有点过度讲价格忽视品牌质量,种植牙集采,各地返修率统计明显翻倍。
名字 回复 09-27 21:09
国家已经关注到集采的质量问题了,不要什么事都怪医生
呵呵 回复 10-02 09:25
你是这个行业的吗,懂吗,就这样说。种植牙集采,厂家没利润,咋办,那就压缩员工,本来一天做十几颗牙,现在工资不变,牙量翻倍,出不来这么多量咋办,那就放宽质检,质量降低
用户18xxx90
好的不跟印度学差的跟美国学。真牛
你我他
就是降到70元看病便宜了吗?医院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停个车也收费、挂个号也收费、检查一大堆、还没看钱已经花的差不多啦!
A散人 回复 09-27 17:26
有人让你感冒就去大医院检查了吗?
李永强 回复 09-27 15:11
你去商场停车场不收费吗?你去火车站飞机场的停车场不收费吗?
雷神小动
支架赚钱做支架,支架不赚钱做球囊,哪个有利做哪个,不就是论文和指南吗?大家一起做就行了。当初支架和球囊不也是这样,有钱怎么都行,没钱怎么都不行。
dddd
降解后血管缩回来,不一样要安装……人体不排斥就好。。。
用户18xxx07 回复 09-27 23:00
如果还有那么好的弹性,就不会梗死。
suzaku 回复 09-29 18:52
本就是撑起萎缩的血管,让血管恢复通畅。一般恢复就是1-2年,你的血管就不需要支撑了,不然你猜猜为啥研究可降解?农民工,记住一句话,不懂就问,而不是用自己贫乏的知识揣测。
朝阳
血管堵,年轻的时间多献血,理论上堵的概率会降低。
腾迅 回复 09-27 01:16
如果献血有利健康,轮得到你献?!
中国一老愤青 回复 09-27 08:28
你一年献了几次血,这么多年你一共献了多少次血?
Zeus
可降解?用之前多查查文献!装啥东西自己心里要有底,不然就用700的,靠的住点
三石老范
都能用,主要区别在重量和涂层,涂层不同或者说有和没有,是一个区别,重量关系到将来同一根主血管再次堵了时是不是可以再次装支架,千元以内的效果可以达到高端的90%效果,但对于生命,差1%都是隐患,更何况差了10%啊
老哥
因为旧支架价格低,医院医生没利润了,那就开发新的,因为新的没有纳入医保,继续暴利。
老姜 回复 10-06 13:43
说到了本质
9990537
等降解了再放新的支架[哭笑不得]
33个带电小球
我是不是也可以理解为,有了新的卖点,又有了新的利润空间。
用户15xxx90
是为了发财。
用户97xxx59
现在医疗不是救命,而是刮钱。
人间有正义 回复 10-06 21:12
不要命你会出大钱吗,所以就是这样子
用户10xxx89 回复 10-16 13:22
买了医保的起码报销一半以上啊,保险90%的多了去,你去看病花很多钱就是你自己问题了。至于感冒这些,你全款也就几十块,咋就说成刮钱了???
啊门
中国医生就喜欢说国产的95%效果费用500,进口的自费50000效果100%问你要买那个[滑稽笑]
用户15xxx17 回复 10-01 01:03
圆不圆,不是你觉得,如果你心梗了,是你家属觉得。
昵称有点长 回复 09-30 17:31
能花500就能救命,谁会花50000,你说对吧。
双木成了林
我妈正好赶上支架降价的时候做的,不过后遗症挺严重的,非常不方便,其实很多中医方法都可以治好的,可惜那时候迷信西医
飞天 回复 09-27 09:54
当时不安排支架估计你妈想有后遗症都没得机会,不能吃完饭后就砸锅吧!
无言以怼 回复 09-29 06:49
中医有什么办法?针灸艾灸推拿多了去了。
蓝天
杀人不见血啊。
用户17xxx37
当医疗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当医疗成为赚钱的工具,一切后果都应该能够想到。
max
你还是可以选700的不可降解支架,又没有强制规定只能用3万的可降解。
用户10xxx73 回复 09-27 05:04
问题是医院说没有700的了。
诗雨梧桐 回复 用户10xxx73 09-27 07:17
现在是医院没有30000的,只有700的。
用户10xxx57
不按经济规律办事,好心也会办坏事
用户17xxx82
先便宜,让大家都选,然后便宜的没了,只有贵的,现在大家是不得不选,这么明显的套路坑了多少中国企业
用户18xxx22
贵的东西唯一的缺点就是贵,便宜的东西唯一的优点就是便宜!
北方的风
装心脏支架是为了长期使用,降解材料做的支架莫非是为了以后多次手术放支架?这跟前几年牛逼的环保材料做的高档鞋只穿一年就坏是一样的,都是忽悠你多花钱的吧!
飞天 回复 09-27 10:00
支架的目的是扩开狭窄的冠状动脉,一定时间后血管定型,金属支架多余了,反而易长血栓,所以终生服抗凝药,副作用是出血(胃出血、脑出血等)。所以才会去开发可降解支架。
珞珈兰 回复 飞天 09-27 19:10
对头,介入不植入。理论上降解才是最优解。
wutongss88
国内有些人真奇葩,两百块钱的药喊贵,两万的保健品买起来眼都不眨一下。
地火水风
支架也会堵塞还不容易取出,能降解更好。
满纸荒唐言欢乐的狗鱼
医生说,你要用便宜的,去别的医院,我这里不搞
暖~(冬日骄阳)
内科,牙科,吃人不吐骨
平民百姓
我父亲60岁时得了冠心病永心绞痛,医生让按支架,我父亲不愿意,父亲活到92岁。
用户17xxx44 回复 09-27 15:58
所以医生的话千万不能听,医院千万不能去
用户10xxx82
一群傻子在讨论高端医疗设备
光年
医生说 便宜的我们赚不着钱 你们必须用贵的。 便宜的不好用 寿命短 国产的问题多 不如进口的 这就是医院 医生 。一个打着非盈利机构大肆敛财的高收入盈利单位
淡淡烟草味
医代说材料一直在迭代,这就是胡说八道!
用户97xxx97
资本的话语权
用户15xxx95
不要你的命,也得要你的钱!
平淡是福
行业内都有灯泡原理,到了一定的使用时间必须坏掉重新购买,心脏支架企业终于想出了一个能让支架自动损毁的绝招。
RobinDX
说起支架就想哭,那时候支架还没降价到700。医生问要国产还是进口的,当然不能小气选进口的啊。可是我爸还是不到一个月就去世了。
用户13xxx37
这是要抢人了
用户10xxx39
研发成本写错了,不是80%而是8%,营销成本写错了,不是10%,而是10%十50%
大番薯
说实话,700的你不敢用,700吃条好点的鱼都不够。
武哥
有选择,因人而异,挺好的
Dr鲸鱼儿
借口
淮河渔翁
愿意用进口(要自费)的还是集采(进医保可报销一部分)的,我觉得应该给患者选择权,可现在的情况是医院只有集采的,你只有做不做的选择。
用户18xxx07
质量不好都喷集采,就是一群外行瞎比比。质量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质量有问题是药监局失职,集采部门没有这权力。
用户17xxx73
总有人以为几百的和几万的都是支架,一样可以用,只能呵呵,几万的确是溢价,但不代表几百的就一样。跟药一样,同样的药,原研的贵,但是效果好,仿制的也是贵的好,便宜的仿制药就看运气了
用户10xxx27
为了大家对支架向依赖性,医院长价合情合理,说实话很多人的支架医院可以不做而且比做支架的活的更更轻松,可是支架一做长年不能断药,结果叫更多中医也无法摄手,也就成了个没死的癌症,做一次手术医院收获满满,有很多患者不甚重负,花了钱害了下半辈子。
心有猛福
可降解支架全世界停用了,
飘渺
说研发成本贵,金属支架临床应用了几十年,成本该摊薄了吧,价格降了吗?
湖水倒映
贵不怕,就怕乱用造成的贵是真可怕
用户15xxx65
没完全降解时会怎么样呢???
allan
700一根的,用不了多久,跟国产模仿药一个道理,你敢省这个钱吗?[吐舌头咯]
allan 回复 用户36xxx35 09-27 18:56
跟现在的进口药一样,想用好的,自己掏钱,便宜的国家给,没毛病!我国人口那么多,不这样也难搞啊!
用户36xxx35 回复 09-27 07:18
现在医院里只有700的,没有30000的。想要30000的自己去买。
丶烟锁池塘柳
老丈人今年装了三个,没有要这么多。。。还是700左右一个
用户13xxx81
医院集体让药厂都快倒闭了,没有倒闭的也半死不活,研发费用一降再降,人家外企药厂就是不参与集采招标,活的那叫一个潇洒,
寓言
取消医药代表 监控医生尤其院长系主任 药厂资金流水 一个月搜一次家看看有没有藏现金
转角遇到土匪
我妈装了3个康复挺好,7天后出院的第二天人就没了,找谁说理去!说不定当时不放人还走不了这么快!现在后悔死了!
海菲 回复 10-02 00:37
医院没找对,医生的医术不行[横脸笑]
蟀哥
医院是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从来都是以盈利为目的,救死扶伤是建立在给钱的基础上的,这是本质其他都是瞎扯淡。
王发金
我当时就是用的三万多的,可以报销,现在好的很,我老表用的七百多的,现在有后遗症,非常后悔!我也不知道哪个好,当时也是听医生的!实话实说!
洪大大
质量好价格肯定高呀,700的谁敢用?
睿持
找个理由糊弄你
沧海一粟
利益达成一致
追逐梦想
现在什么东西不是资本控制的,本来中国的中医传承了几千年,可被资本一搅和,现在还有中医吗,据说日本现在研究起中医了,
用户87xxx82
可降解就是笑话,老年人两年就又堵了。
用户63xxx41
qq只要3万你们却从来不买,为啥?
用户10xxx90
挣钱的好方法
用户17xxx90
无论怎样就是对老百姓没什么好处
解雇佣兵
支架很多是忽悠人,S人的!装上一年内有帮助,但又不能大运动,身体素质跟不上,又回到原来的状况,什么手术很成功也就是医生的术语,忽悠人的!
家有三娇
可降解支架有可能是黑医院医生们的挣钱新渠道,即便是没有做还收钱了,降解了还没有证据
用户16xxx55
个人选择吧。感冒,自己上山扯草药就能治好,几十年前农村都这样;现在感冒进医院,进大医院,少则3、5千,多则上万元。心脏支架一个道理,永远在先进的路上,至于费用多少,主要看患者群收入多少和医护人员奖金多少。患者钱不够,定再高也无用;医生读二十年书,开支得挣回来,一年收入没几十万元,谁去学医,医护收入必然靠掏患者钱包。现在打工者月收入都几千元了,医院哪能落后,一个心脏支架定价几万元,医院还是有胆量定的,只要卫健委不管就行。
用户10xxx85
都一样用,那个也没有装完支架死的,只有吓死的。
费解 回复 09-27 07:11
你这个说法真是脑回路清奇?每年中国心梗死亡的人有多少?
找不着北
放支架后更容易堵了,现在解决这问题了吗
青荷望
机械化大规模可以量产的东西,核算成本后给人家留够利润即可,不要为了进集采医保瞎搞价格。
火车叨位去
今天可降解,明天更环保,后天还有新的噱头,说白了还是要赚钱
用户15xxx17 回复 09-29 22:15
请问现在哪行不是为了赚钱?手机为何每年出新?车子为什么要出新?可是为什么你买手机要新款的,5年前10年前的手机难道不能打电话?
熊猫
馍便宜,肉贵,吃哪个看你自己
用户10xxx20
用不用,要看岁数,70岁的就用700的就行
用户10xxx06
要你多出钱总有一个说法,并且没有选择,因为生希望
仙居
医疗行业暴利得很,一天冷针150元元以上,不要成本!
用户30xxx00
关键是医生说700的不好用,你就不敢用。
钓鱼的牛
也就是说:咱穷人该死?
谁主沉浮
这是医院的问题,他不给你用700的,这个没有回扣
用户12xxx81
降解后怎样排除,是否会成为血液中的垃圾加剧血管堵塞?
老百姓要安分
生存法则就是优胜劣汰! 赖活着的理由就是第一给人创造GDP 第二浪费资源 第三人财两空
用户16xxx86
换个角度继续高价,资本就是这种玩法。
思者无涯
可降解的纳入集采就好了
漫天飞雪
祖国处处是懂王
王海风
700块……没人给你用,你一外行,医跟你说这玩意不如×××好,你还敢用?
九霄云上
反正是谁用谁掏钱!
月半弯
我老爸上月才安的心脏支架两根都是700多元,另一根800多,没涨价
用户10xxx22 回复 09-27 06:20
手术费多少
用户12xxx22
以前是金属支架,价格就是 500—2000,新支架是生物可降解的 30000-50000,新材料比金属材料有太多优势,专业不赘述,只记住没有花钱的不是。
悟石
有病到医院只有听医生的,他说啥支架好就用啥支架。和刮风下雨一样,听天由命。
用户88xxx72
哈哈,你们知道可降解和可吸收是什么概念吗?我不太了解呀~ 首先可降解是不是在某些环境下可以从新分解成小分子吗?那在断裂过程中怎么控制碎片大小,万一分成三到四个大的小片片,随着血液进入心脏或者末端血管如手臂、腿这些地方,会不会引起瘀堵、截肢什么的? 如果是可吸收,那是个什么样子的呢?如果是变成和血管或者血管瘀堵物一样的东西,那后期不就起不到支架的作用了?如果还能起到支架的支撑作用,那叫什么可吸收? 做点和血管、血液相容性好的材料吧,或者做些真正能正本清源、降血脂、清淤的药物。[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6
几乎所有的心脏病手术都是骗钱的,就像开车去北京,大路不通可以走小路 西医治标不治病 而中药可以溶解血管斑块 心脏里面的巨大血块都可以消掉 抵挡汤一类的
莉莎萝萨菠蕥藌
专家会说:支架太便宜,不利于年轻人奋斗!!
用户13xxx35
我2021年3月装了1根700元的支架,到现在四年半了,没发现任何𣎴适。
Jay
吃中药呀 医保可以报的
用户16xxx50
可降解支架可以再集采嘛
Evan
这就跟当初的青霉素一样的。 当时青霉素的价格打下来了,就推出第二代先锋,先锋价格下来了,就推出头孢,等头孢价格也下来了,我加一丁点东西,变成头孢噻噁钠,又是一种新药了,涨价…等头孢噻呜钠价格又下来了,我再加一点东西,就变成头孢….又是新药,继续往贵了卖。 集采怕个毛,我一年推十种新药,一代头孢、二代头孢、三代、四代…反正你集采一次,我就推一个新药[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