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和二郎神势均力敌?你错了,若放开手脚,以命相搏,有一方必败。   孙悟空是

风城高山 2025-09-30 17:30:35

孙悟空和二郎神势均力敌?你错了,若放开手脚,以命相搏,有一方必败。   孙悟空是走了“自学成才”路线,拜菩提祖师学艺,七十二变、筋斗云、火眼金睛都是硬核本领,尤其是那根如意金箍棒,重达一万三千五百斤,堪称神兵利器。   他大闹天宫时,面对天庭十万天兵压阵,仍能全身而退,从侧面说明他具备极强的单兵作战能力。   更重要的是,他后来被如来佛祖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说明在佛教体系中,他的力量虽强,但还未至顶尖。   然而,取经路上,他逐步收敛性格,法力稳步提升,最终被封为斗战胜佛。这一称号不是随便给的,是佛教体系对他实力和德行的双重肯定。   再说二郎神杨戬,他的背景明显比孙悟空更“正规”。出身于道教体系中的重要神祇——玉鼎真人门下,且是玉皇大帝的外甥,属于天庭体制内的“亲信派”。   他三只眼识破万象,擅长变化,持有神弓、宝剑,还有哮天犬为助,作战时协调性强,纪律严明。   其战绩远超大多数天将,甚至能与哪吒、雷震子等顶级战神并肩。他代表的是正统的天庭军事力量,讲究的是团队协作、法器配合、战术体系,而不是单打独斗。   如果我们把孙悟空和二郎神的实力做一个非文学层面的比较,可以发现两人之间确实存在差距。   孙悟空的法力来源更偏向个人修炼,变化多端但容易冲动,擅长突袭、搅局和短时间内爆发性战斗。   而二郎神的战斗方式更系统化,法器齐全,出招稳健,属于那种能打持久战的类型。如果真让两人都不受任何规则限制、不顾生死地打上一场,单从神话体系的战斗设定上讲,二郎神胜出的概率更高。   原因很简单,他法力来源正统,身后有天庭资源支持,且有极强的战略意识和战斗纪律。   而孙悟空虽然灵活多变,但面对系统化作战时容易被牵制。从这一点来看,说他们“势均力敌”其实是对双方都有点不负责任的误读。   当然,这不是说孙悟空就不如二郎神。实际上,两人在各自体系中都已是巅峰战力,只是擅长领域不同。   孙悟空偏向游击、破坏力强,适合突袭和搅局;二郎神更适合正面对抗和长线战斗。   若是在无规则、无束缚的前提下真拼命,最终的胜负更可能取决于谁先犯错或谁更舍得一搏。从这个角度说,“有一方必败”其实并不夸张,只是我们过去太容易被影视和小说给“洗脑”了。   孙悟空和二郎神的实力确实接近,但绝非真正的“势均力敌”。他们的战斗风格、法力来源、指挥能力、团队协作等方面都存在显著差异。   如果真的撕破脸、没有后援、只靠自身硬碰硬,胜负绝不会是五五开,而是更可能出现一边被压制的局面。至于谁能笑到最后,那就得看他们愿不愿意为此赌上性命了。

是二郎神的下属扑杀花果山的猴子,猴子的惨叫扰乱了孙悟空的心神,孙悟空才退出战斗,又有天兵天将围困 托塔天王的照妖镜 太上老君等神仙的帮助……才共同捉住孙悟空的

孙悟空只修炼了三年,就跟二郎神打了个平手,这是什么概念?二郎神是谁?那是在商周时期就大放异彩的战神,论修炼时间,可爱的猴子多了至少两千年,就这还是靠旁人的帮助才打败了猴子,论天赋,猴子把二郎神甩开一百八十条街!

0 阅读:24488

评论列表

沧浪客

沧浪客

46
2025-10-14 21:03

听君一席话,胜似一席话

Harry 回复 10-18 10:05
两个看上去势均力敌的对手,如果全力以赴,必能分出胜负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32
2025-10-14 19:46

西游就不要扯封神,二朗显圣真君西游书中并没有写他师父是谁!只说是玉帝的外甥?玉鼎真人是封神人物,西游没这号人

用户10xxx84 回复 10-20 01:25
是同一个人,封神是西游的再创作,但因主角不同,设定有所不同,二郎神是玉帝外甥这个设定没有改变,那么二郎神是人神的结合体,其出身直接代表了天庭的最高战力!孙悟空在西游中是绝对主角,是以反抗者的角色出现的,最终被天庭捉拿并判处有期徒刑五百年!

闲来无事 回复 用户10xxx84 10-20 12:26
同一个作者?狗尾续貂?

简简单单的LK

简简单单的LK

25
2025-10-18 08:30

老君在西游地位够高了,盘古女娲都是他化身,你看他拉,有没有想过须菩提是他小号的可能性更高?金刚琢不敲一下,捞猴子走,杨戬掏出开山斧斩妖剑缚妖索来…… 老君要童子不停扇风,自己却不插手炼,就是给猴子制造一个风口生门,只要停下扇风不收火,猴子就会被烧。

ด้้้้้็็็็็้้้้้็็逝水

ด้้้้้็็็็็้้้้้็็逝水

23
2025-10-11 09:49

绑起来,玉帝都杀不了孙悟空,又在老君里练成金刚不坏之身。又是石头,不知疲倦。这就立于不败之地

风残月 回复 10-14 20:00
原著什么地方说了是老君化身了?

风残月 回复 10-14 18:49
你如果拿洪荒文来说事就别提原著小说,你如果要论原著小说,就别拿洪荒文说事,原著里可不是耍猴,只有最强者玉帝杀不死猴子,老君被猴子摔个倒栽葱。尤其是老君,身为开天造人化胡为佛的道祖,被猴子摔个脸着地,这是耍猴还是猴耍呢!

song

song

18
2025-10-17 09:01

老子的分身,常驻天宫

南若妖

南若妖

17
2025-10-14 11:33

孙悟空是天造地设的,天赋层次比杨高多了。杨二郎是个试金石,发现孙悟空眼睛比不过杨二郎的慧眼,太上老君才在八卦炉中给孙悟空打了补丁,练就火眼金睛

雨季 回复 10-16 09:13
我刚看了原著,原著写的是从此大圣落了个火眼金睛的顽疾,怕烟熏,咋让你们说的火眼金睛这么厉害

忘川 回复 雨季 10-20 13:07
猴子之前的眼睛跟二郎一样是天眼在炉子里烧坏退化了

KING

KING

13
2025-10-16 12:21

小编啊小编你他娘的吃饱了来骗流量,神话故事你还当真了?谁厉害不就是作者说谁厉害就谁厉害? 话说回来,他们俩谁厉害咱真难说清楚,但是小编老婆,老妈,老妹,连带小姨子四人一起上,我可以把她们打得又哭又叫,求着我下次还要

相逢一笑

相逢一笑

13
2025-10-12 14:28

猴子那么厉害咋就连天庭仙家一个坐骑都奈何不了?老君一根腰带都缠住他使它万般无奈?弥勒佛一个金钹一个袋子它便哭天喊地?甚至一个六耳猕猴都得靠佛祖收拾?

闲云野鹤 回复 10-15 20:03
取经路上猴子啥时候认真过?

用户16xxx82 回复 10-17 00:20
那没办法,当牛马习惯了,见到这种打死不服的犟驴怎么也得咬两口对吧?不然这驴总以为自己比马聪明[抠鼻]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11
2025-10-14 11:07

孙猴子打不过就跑路绝对不会觉得丢人,因为这就是猴子的天性如此。

作者回复 回复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10-16 03:09
天庭的是公立学校菩提那种算私立学校,路上的妖怪算炸街的黄毛,跟高考有啥联系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10-15 19:55
死在路上的妖怪更多啊

什么东西

什么东西

11
2025-10-16 13:14

甚至能与哪吒、雷震子等顶级战神并肩,看不起谁呢

明柠 回复 10-17 09:36
二郎神应该是三代第一人

不然

不然

10
2025-10-04 12:56

孙悟空赢不了二郎神!因为在吴承恩之前的版本中,收服孙悟空的,就是二郎神,根本没有如来的事。吴承恩为了增强孙悟空参与取经的因果关系,于是安排了他被二郎神降伏后,又逃出去再被如来收伏的剧情!即便如此,吴承恩依然在后面的剧情中安排孙悟空亲口说出自己曾被二郎神降伏的话,并表示不好意思相见。这明显是在向以前版本中孙悟空不如二郎神的设定致敬。所以根据这些设定,孙悟空是必然不敌二郎神的。

用户14xxx53 回复 10-18 10:05

☆☆☆ 回复 10-18 08:56
那么都能穿琵琶骨了,为啥还杀不了,这不就矛盾了。小说而已,主角不能这么挂了,

平安格勒战役

平安格勒战役

9
2025-10-15 02:38

《小圣施威降大圣》,孰高孰低,原著标题已经写得很清楚。

飞在天 回复 10-16 14:52
杠精会说小<大

用户13xxx57

用户13xxx57

9
2025-10-15 16:42

无规则长久格斗下去,猴子胜率更高,因为猴子拥有金刚不坏之躯,可以无限打下去。这点二郎神比不了!

百奇 回复 10-16 15:16
黑神话悟空猴子能开卦,杨戬能吗?

画痕

画痕

8
2025-10-15 09:09

一部神话故事中的人物居然被人当成历史分析得头头是道!而且还养活了一大群这样的人!

像光一样 回复 10-17 02:51
这叫文化,不懂不要瞎哔哔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10-15 12:03
娱乐本就是人类一大需求,比如索尼公司一大半营收来自于游戏和影音娱乐

愛的零距離

愛的零距離

8
2025-10-19 02:03

二郎神必败,灌江口都让孙悟空占了,杨戬都找不到,如果不是照妖镜看到孙悟空在灌江口,那么杨戬死的可能性最大,活的机会就没有!

用户84xxx73

用户84xxx73

7
2025-10-17 01:53

西游记是部莫名其妙的书,明明是主角,却被一个印度和尚压到山下500年,压就压了,后续也没见主角苦练神通,搞死和尚,反而被不男不女的观音诏安去特么的印度取经,真够无聊的。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6
2025-10-13 01:16

一个雷将王灵官就让孙悟空无可奈何

以后再说 回复 10-21 13:29
你就是历史小白,这点意思都不了解[呲牙笑],君主势弱,权臣当道,君主可以引入外部力量来制衡。否则太上老君可以秒杀猢狲玉帝为何引如来入局?

作者回复 回复 以后再说 10-22 05:00
那你是觉得西游里面玉帝势弱了?是玉帝引如来入局,还是佛教早就布局西游浩劫,你是真的一无所知啊。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6
2025-10-15 12:24

火眼金睛是眼病,不是神通

九月三日

九月三日

6
2025-10-15 17:43

一个明代的小说家写的一部玄幻小说,养活了后世一大帮子无聊透顶的人,作者当时都没想到的东西,后世人全帮他给补齐了。

贝吉塔

贝吉塔

4
2025-10-15 11:49

孙悟空我是打不过的,二郎神我可以一战

哦豁

哦豁

4
2025-10-16 23:06

扯蛋,孙悟空有菩提祖师教学,怎么就叫自学成才呢?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4
2025-10-16 06:05

明明一个筋斗云就能到灵山的,却陪着一个肉体凡胎走了十万八千里,你说呢?

开心在线

开心在线

4
2025-10-16 17:55

扯淡,单挑肯定单兵作战能力更强的赢,实战要的就是变化和随机应变,循规蹈矩的人怎么可能赢。

黑洞

黑洞

4
2025-10-17 23:08

猴有一身毛,😂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4
2025-10-17 15:24

打不过偷袭群欧。

simle36

simle36

4
2025-10-16 18:45

王者荣耀估计是看了你的文章才设计的孙悟空和杨戬

小小小乐乐

小小小乐乐

4
2025-10-18 15:28

如果被这这把枪打中那不死也会受伤,对吧,小编?

愉悦生活

愉悦生活

3
2025-10-18 19:55

你要说商周,按照历史,猴子应该是汉朝,哪有两千年??

龘勥皸王

龘勥皸王

3
2025-10-11 16:03

一个警察,一个特种兵。

三郎

三郎

3
2025-10-18 06:23

一个招聘的临时工,再怎么能干也不能干过正式编制的保安

王老吉

王老吉

2
2025-10-18 13:35

不能这样说,猴子虽然是修炼了几年,但是后来在花果山,在天宫加起来也200年了。。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2
2025-10-12 19:23

吴承恩都说了小圣比大圣多一种变化,你还説势均力敌

华叔

华叔

2
2025-10-16 07:27

小编是在放屁

小鱼儿

小鱼儿

2
2025-10-15 21:10

中美矛盾,调和得了吗?太平洋虽宽,却根本容不下中美的全球1之争。备战。

风气云涌

风气云涌

2
2025-10-16 11:56

谁也杀不死谁

盘龙云海

盘龙云海

2
2025-10-16 05:17

二郎显圣真君,绝非浪得虚名,八九玄功,和七十二变出自一派,二郎真君了解天庭和佛道之间的事,所以打孙大圣不用全力的

windforce

windforce

2
2025-10-18 08:58

谁能解释一下七十二变?

Topdui

Topdui

2
2025-10-17 22:36

扯了个闲蛋!!!在我看来,二人生死相斗,有一方必胜!!!无论谁!!!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2
2025-10-18 11:42

猴子哪里是自学,师傅菩提你说不正统,你就胡说八道

xxxl10

xxxl10

2
2025-10-17 18:39

拿玉鼎真人跟菩堤祖师相比??菩提祖师门下,到你这里成了自学成才??[狗头][狗头]

☆☆☆ 回复 10-18 08:58
都冲台了,你说的这几个都是几个小说大杂烩

王老吉

王老吉

2
2025-10-18 13:34

一个是石头和人生的,一个是石头生,肯定是石头生的孙悟空更硬,更持久

枫叶

枫叶

2
2025-10-18 23:02

真有人搞这个研究?

野狼

野狼

2
2025-10-18 06:33

你厉害行了吧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5-10-19 08:53

西游记的本质就是胡说八道!现代的人还在这里胡说八道!

月明风清

月明风清

2
2025-10-15 10:23

二郞神是神,孙悟空不是神

水晶之星

水晶之星

2
2025-10-18 00:54

哪吒、雷震子还不能与二郎神相比吧。杨戬VS悟空,都有神眼、72变。杨戬多条狗;悟空身体天地神石所化,比杨戬更抗揍。无论是乾坤圈、炼丹炉、甚至如来亲自出手也未曾伤到大圣,而且大圣兵器更有名气。换杨戬试试大圣受过的各种酷刑,未必能无伤。

中二的世界没有梦

中二的世界没有梦

2
2025-10-19 11:42

去佛修道 空空道人 了解下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10-18 11:47

孙悟空金刚不坏之身,为何打不赢二郎神,孙悟空和二郎神搏斗,可以不要防守,反正打不死

骑驴看日落

骑驴看日落

2
2025-10-17 18:39

吴承恩:这位小编,来来来,笔给你,你来写西游记,你想把谁写厉害就谁厉害

春雨门润百花

春雨门润百花

2
2025-10-19 13:12

二郎神根本没出力,就像一群警察抓贼,功劳得大伙均沾,还得突出抓的困难,这样才好请功

快乐的小老虎

快乐的小老虎

1
2025-10-13 22:33

哦,你说的是大鹅跟北约那边的事吗?

雨前龙井

雨前龙井

1
2025-10-16 23:18

西游记,猴哥被追打![静静吃瓜]最直观!

不想被发现

不想被发现

1
2025-10-16 17:01

封神时代杨戬单杀袁洪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
2025-10-17 13:41

谁会跟个猴拼命\

米兰

米兰

1
2025-10-17 09:10

本文总结:猴子就是阵风(单人作战),二郎真君是歼十CE(体系作战)。

冬冬

冬冬

1
2025-10-18 11:18

强调如意金箍棒的重量,我感觉毫无意义,你说猴厉不厉害和棒子有多沉有关系吗?

子夜繁华

子夜繁华

1
2025-10-18 11:40

单打独斗中团队协作的优势该怎么表现呢?

三人成众v

三人成众v

1
2025-10-18 19:40

你要是闲的没事干,把他们俩个弄一起干一架就知道了!

不凡

不凡

1
2025-10-19 14:31

大师兄成佛了,级别高过二郎神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1
2025-10-20 23:53

论西游记中实战,,二郎神胜不了悟空,,,拿什么胜呢???

禾场屋

禾场屋

1
2025-10-18 22:03

猴子就是刚开始强,被削了五百年之后就没什么实力了,就是成佛后不知道功力会不会强点,西游这一路上真的没什么实力

用户17xxx99

用户17xxx99

1
2025-10-19 21:14

如果咱们中国现在放开生产钢铁,最多三年就能实现人人一根金箍棒![抠鼻]

独孤求败

独孤求败

1
2025-10-19 13:09

最起码是地方院校毕业,难道菩提祖师办的班比不过民办学校

虹园主人

虹园主人

1
2025-10-19 22:27

传统说法中,有二郎神73变的说法,现在的学者们都很少知道了,在民间博学的老人中还能打听到。所以悟空与二郎打平手的说法不对,传统中二郎各方面都压悟空一招,所以悟空弱于二郎。

用户18xxx20

用户18xxx20

1
2025-10-19 23:46

你说了个寂寞

愛π~浪漫的蕾丝不过是点缀

愛π~浪漫的蕾丝不过是点缀

1
2025-10-18 07:11

还整天吹猴子呢?[无奈吐舌]取经路人,顺便有个背景的仙人坐骑,它都打不过,随便一个法宝打它,它都束手无策,到处去请人来帮忙[笑着哭]

侯鹿

侯鹿

1
2025-10-18 02:49

一个皇帝轮流做明天到我家的平账大圣,一个听调不听宣,把他老妈与他舅舅那笔乱帐写在脸上的真君。这两位大能可没有死仇,只有一试高下的武夫心态[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双方都尽全力没有下死手

懒猫

懒猫

1
2025-10-17 18:01

俗话说得好:江山好易,本性难改。一个桀骜不驯的山大王居然会乖乖的做个保镖,我是始终不相信的。这个斗战胜佛应该就是孙猴子的一缕分身。真身在“真假猴王”一役中被西方趁机灭了。[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骑驴看日落

骑驴看日落

1
2025-10-17 18:39

一天到晚瞎姬霸写,你一戸噶完

子夜诗词

子夜诗词

1
2025-10-18 19:45

孙悟空是硅基水火不侵,二郎神是碳基基础不太一样,修炼效果会有差别[哭笑不得]

鬼束绫香

鬼束绫香

2025-10-19 07:26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025-10-17 07:22

那是老吴说了算的事,别人说啥都是放屁

风城高山

风城高山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