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称中国至少需要5年时间,才能勉强追上ASML的DUV光刻机。20年的时候说,

田野间守望丰收老农 2025-10-23 19:43:51

荷兰称中国至少需要5年时间,才能勉强追上ASML的DUV光刻机。20年的时候说,中国永远没办法独立造出光刻机,21年说给中国图纸中国也造不出光刻机,22年说他们不应该逼中国自己研究光刻机,23年说中国不应该独立于全球产业链造光刻机,24年说他们当初就不同意禁运光刻机,现在25年了他们说中国要造最先进光刻机起码还差五年。预测一下,26年他们会说中国造的光刻机只能生产14纳米以上芯片,27年他们说中国自己造的光刻机不良率高,精度差,成本高。预计28年他们又说中国自己制造光刻机是破坏全球芯片供应链。

1 阅读:55155

评论列表

梦想成为会飞的猪

梦想成为会飞的猪

222
2025-10-25 21:42

不给荷兰奶牛草料,奶牛将无奶可挤

无悔青春 回复 10-28 17:03
形象[点赞]

龙飞大地 回复 11-04 11:45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Joker_Fairy

Joker_Fairy

104
2025-10-26 12:33

中国人很聪明,就是不太团结。

GOGO高 回复 10-28 09:34
张口胡说,相比于北约、欧盟,中国人的团结铁桶般的存在。[得瑟]

zf 回复 10-28 08:54
国家太大,利益小团体多。你把中国 跟 欧盟比较(土地,人口,经济 相当),欧盟更不团结。

行者

行者

73
2025-10-28 05:12

时间可以证明。我们可以等,他们等不起[红脸笑]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47
2025-10-28 10:32

这不搞笑吗?不能独立于全球产业链,我要用,你却禁运,难道你禁运就不是破坏?强盗只能对枪炮棍棒加身还不能反抗才有感触,其它说理法律情面都无感。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45
2025-10-27 20:52

对ASML光刻机所需稀土元素进行制裁

六千万粉丝 回复 11-03 14:59
制裁了,前段荷兰把中国安世没收,中国直接断了荷兰稀土

BabyAmu

BabyAmu

30
2025-10-28 01:42

不买荷兰豆[滑稽笑][滑稽笑]

上善药水 回复 10-28 08:58
一个好奇怪的现象,中国人说的荷兰豆,荷兰人说那叫中国豆[哭笑不得]

gdsglq 回复 10-28 12:24
荷兰豆与荷兰有关系吗?

MichaelDu

MichaelDu

28
2025-10-27 20:50

ASML倒闭时间表?

用户10xxx42 回复 10-28 16:22
不给他提供一克稀土,明年就会倒闭,再牛的飞机没有燃油,飞得起来吗?就是个摆设

绿洲之鹰

绿洲之鹰

27
2025-10-26 07:36

我们河南人明年就会造出媲美荷兰人的光刻机。

woshi nidie 回复 10-26 23:13
少林寺造的吗?

咸淡人生 回复 woshi nidie 10-29 16:01
河南人造出了钻石,破灭了钻戒的神话,不知道吧?孤陋寡闻了吧?别搁这丢人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26
2025-10-27 12:29

用不了5年了

朋友你好 回复 10-29 07:28
最少需要15年。

用户11xxx36 回复 朋友你好 12-14 13:42
呵,15年前是什么光刻机

叶落归根

叶落归根

25
2025-10-28 16:06

不给它稀土,让它更造不出,除非以技术换稀土。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24
2025-10-28 12:44

工业用现在已经搞定了。所谓2/3纳米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支撑AI算法迭代发展。大点、费电在咱么这都不是问题。只要造出来能用能发展就是好样的。

蓝蓝天天

蓝蓝天天

22
2025-10-28 14:50

事实就是,一旦一个国家完整造出第一台光刻机,哪怕那台机器只是20年前的水平,也足以撼动西方了。从0到1是极其困难的,造紫外光源的,造镜片的,做电控的,做胶的,他们即使再出色但要是不清楚怎样配合,那么光刻机是不可能出来的。但是,要是有个伟大的人,拉团队出需求,把各个部件统筹装备成完整的能刻蚀芯片的,那么,后面就自然有人知道怎样提精度,怎样提速度,整个产业链甚至因为这一款产品得到全面的技术提高。要是中国已经从0突破了1,那就好好享受这几年的技术优势吧,落后的追上来已经是势不可挡的了。

诸漏寂断 回复 10-28 16:55
新凯来就是

半城烟沙 回复 诸漏寂断 10-28 18:47
新凯莱可不造光刻机,只是光刻机周边设备

用户83xxx41

用户83xxx41

20
2025-10-28 11:47

强盗还是那个强盗[抠鼻][抠鼻]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9
2025-10-28 12:41

EUV光刻机中国正在调试

朋友你好 回复 10-29 07:29
我们最先进得光刻机只能生产90纳米,28纳米那个被曝光是诈骗

老陈醋 回复 朋友你好 11-04 18:37
你怎么知道的?

嗨起来1

嗨起来1

17
2025-10-28 19:10

不给他稀土他们连设备都造不出

ai快乐龙

ai快乐龙

16
2025-10-28 17:42

我们中国科学家是加班加点研发

错一场

错一场

11
2025-10-28 20:49

28年它们说.蕊片不应该卖十块钱一个.我们只能喝西北风了

用户14xxx23 回复 11-03 06:56
耗电耗水摆在哪里?成本不低的!

郎行天下

郎行天下

8
2025-10-27 21:29

😁

小学生

小学生

7
2025-10-24 06:22

EUV5年差不多。

远大前程方方饭店

远大前程方方饭店

7
2025-10-28 19:27

想办法搞死荷兰!!!

用户11xxx97

用户11xxx97

6
2025-10-28 22:02

大胆去做,军队是我们最大的靠山

孺子牛

孺子牛

6
2025-10-28 21:41

老牌帝国主义国家,欠我们国家太多的血债,该是他们还债的时候了!

用户94xxx78

用户94xxx78

6
2025-10-29 05:35

当咱中国研发出EUV,别说小小荷,整个美西方,好日子就到头了!

xbyf

xbyf

6
2025-10-28 22:51

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群,以前不想搞,因为光刻机很小众,顶破天,年销售额也不过几百亿。既然撕破脸,那现在对不起,这点小钱钱也不让你们挣了。

我本轻狂

我本轻狂

6
2025-10-29 19:41

这些跟我一毛关系没有,我能买到啥我就用啥,啥好使我就用啥。

我本轻狂 回复 老陈醋 11-04 20:19
自己多挣点钱比你关心别人更重要。谁制造的都不会免费送你。

老陈醋 回复 11-04 18:40
直接关系没有,间接关系是有的。前推40年,你买个手表、自行车都费劲?为啥?中国制造能差,没有嘛。现在中国制造能力上来了,基本上你想要的都有。

用户11xxx34

用户11xxx34

6
2025-11-26 09:29

不用到28年,大概年吧多以后就可以了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5
2025-10-28 23:43

荷兰会说话?哪个说五年?我都不信!

呵呵

呵呵

5
2025-10-28 18:30

哈哈哈,标准套路[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星仔

星仔

5
2025-10-29 12:32

推理非常合理。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5
2025-10-28 18:13

小编逻辑鬼才

kevin

kevin

5
2025-10-31 02:52

荷兰:糟糕的特朗普老头,我们继续卡中国的光刻机脖子吗?快放屁呀!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5
2025-11-02 13:43

把荷兰光刻机打入地下十八层地狱彻底破产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5
2025-11-04 06:24

没关系,对荷兰禁售稀土,在我们没造出来之前,荷兰也别造。[滑稽笑]

月夜静荷

月夜静荷

5
2025-11-24 18:25

等到30年他们就会说我们不应该倾销光刻机

风语少校

风语少校

5
2025-11-29 12:43

中国光刻机研发成功之日就是阿斯麦破产之时,中国加油!!!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
2025-10-28 19:19

说这种话!!不怀好意!有求于人的语气!想要稀土了是不?.........!

來几句

來几句

4
2025-10-28 08:08

荷兰人就是因为没有脸才不怕打脸。

qqpp

qqpp

4
2025-10-29 17:40

荷兰海盗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5-10-29 10:46

国名打错字了,应该是“荷烂”!

重启

重启

4
2025-10-28 19:56

速度生产核弹,5千枚!

吴煜

吴煜

4
2025-10-29 07:12

说我们造光刻机破坏全球供应链前年就说过了

贺辉煌

贺辉煌

4
2025-10-31 17:51

文章牛逼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
2025-11-03 07:37

简单,🈲他们五年稀土

尹海泉

尹海泉

4
2025-10-31 19:18

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管TMB说啥

神采飞扬

神采飞扬

4
2025-11-03 06:19

用不了几年,芯片就是白菜价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5-11-03 19:20

不希要追上你们!能够自己国家用就行了!

涤生

涤生

4
2025-11-03 09:09

博主精准预测

brayn

brayn

4
2025-11-03 23:08

这么说,就对了。

用户37xxx89

用户37xxx89

4
2025-11-24 21:35

我们就等着,时间站在我们这边,差距越来越大还是越来越小一目了然,等等就好了

淡定

淡定

4
2025-12-01 12:58

荷兰任何时候说的话都只是个屁。

老何

老何

4
2025-12-11 02:50

多数爱国、极少数前后不定、

正北方

正北方

4
2025-12-11 16:29

29年30年中国不造光刻机了,因为量子芯片量产了。

人生没有后悔药

人生没有后悔药

4
2025-12-12 09:07

之前老是说公布图纸,但是发出来看看

jhbcd

jhbcd

3
2025-10-28 23:48

只要我活着,中国就造不出原子弹!——杜鲁门[赞][赞][赞]

永不止步 回复 10-29 12:09
上帝:你许了非常好的愿望那就帮你实现吧!

用户10xxx77 回复 11-17 05:33
那杜鲁门是被中国成功试爆原子弹、氢弹和成功发射的人造地球卫星给气死的?

朋友你好

朋友你好

3
2025-10-29 07:32

根据高盛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国国产光刻机技术水平目前停留在65纳米,而全球领先的芯片制造商如台积电,正利用ASML的光刻机大规模生产3纳米芯片,并且即将量产2纳米芯片,这意味着中国光刻机至少落后国际大厂20年。 ASML从65纳米技术跃升至低于3纳米的光刻能力,花费了二十年时间,投入高达400亿美元用于研发与资本支出。综合中国当前技术水平、所需庞大投入以及全球供应链的复杂依赖性,短期内中国光刻机厂商赶上西方先进技术的可能性较小。

正能量价值观

正能量价值观

3
2025-10-28 17:15

明年直接说中国早光刻机是在和我们做不良竞争

尼古拉斯凯奇

尼古拉斯凯奇

3
2025-10-28 16:50

荷兰海盗多!强盗逻辑

西戈

西戈

3
2025-10-28 18:11

不适用中国

老王

老王

3
2025-10-28 16:59

完全猜对了!

耕Uc

耕Uc

3
2025-10-29 16:10

海盗的后代既自大,又自私,还自悲,更自残!

贺辉煌

贺辉煌

3
2025-10-31 17:51

预判了预判,哈哈

蛰伏

蛰伏

3
2025-10-31 07:01

他们的屁话真多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3
2025-11-02 12:41

自媒体打草稿打的这么好的就你了[点赞]

六千万粉丝

六千万粉丝

3
2025-11-03 14:58

你懂行啊[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蓝天

蓝天

3
2025-11-02 13:19

把荷兰往死里整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
2025-11-17 15:54

你说的还是菏兰说的?再还是ASML公司说的?也不知道那一句话是真的!

用户16xxx68

用户16xxx68

3
2025-12-11 05:03

应彻底断了它的稀土,全面封杀

大胡

大胡

3
2025-12-14 14:55

荷兰海盗恬不知耻

老胖

老胖

3
2025-12-22 11:00

你不看新闻吗?25年年初,极紫外光刻原型机已经装配完成了,和老美及荷兰指责中国破坏半导体生态平衡高度吻合,这说明啥?极紫外光刻机已经出来了,但不宜过度显摆,毕竟老美的围堵就剩这最后一招了,给它点希望不至于彻底翻脸,另外老美的情报系统不是盖的,这个都居然能刺探到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3
2025-12-22 15:16

等几天他会说别把光刻机的价格弄得像拖拉机一样,乡镇企业都一拥而上加工生产芯片,一毛钱一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10-28 22:02

再给荷兰十年也提炼不出稀土!

Thinksoso

Thinksoso

2
2025-10-29 08:51

过几年它们就会天天喊怎么能那么多管制措施呢。

王轶宇

王轶宇

2
2025-10-28 15:42

如果中国生产了接近100%的工业品供应全世界,那其他国家干啥呢,供应原材料土特产农产品?

mjgfxy

mjgfxy

2
2025-10-29 16:02

荷狗必须严惩!美国帮凶必须付出代价!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2
2025-10-29 13:34

我要泼冷水,很难很难,我们很难8年10年不出成果的研发,长期性难出成果的项目我们确实无法与欧美争

龍馬

龍馬

2
2025-10-30 23:05

中国人比你矮一截吗?

Blue

Blue

2
2025-11-02 15:22

拒喝荷兰奶

寄存器

寄存器

2
2025-11-04 13:27

让我们独立于全球产业链造光刻机的正是欧美啊。

笑脸男

笑脸男

2
2025-11-06 19:52

为什么能预测得那么精准

谁说要来

谁说要来

2
2025-11-13 11:37

中国拥有最好的光刻机合情合理合法,这是中国对社会对世界对人类作出的巨大贡献,让全世界为中国点赞,中国加油!世界少了中国就不完美。

☆yzxkiss☆

☆yzxkiss☆

2
2025-11-16 19:37

我就破坏全球光刻机产业供应链了咋滴

天山雪莲

天山雪莲

2
2025-11-29 01:59

等中国研发出5nm光刻机时,整个西方世界的好日子都差不多到头了。

葱葱那年

葱葱那年

2
2025-12-01 08:03

颤抖吧

zpy

zpy

2
2025-12-02 09:01

机器是人做的而非神造的,既然是人造的,就没有攻不破的堡垒,只是时间而已。荷兰人自信过度,他们以为自己就是上帝。

心愿如心

心愿如心

2
2025-11-30 23:22

禁止稀土出口日本,荷兰,美国,英国,德国和法国。

好运连连

好运连连

2
2025-12-02 04:02

预计29年,它们全部都疯了!😂😂😂

曾仁

曾仁

2
2025-12-08 13:31

中国人能让今日的光刻机产业成为昔日的盾构机产业吗?

投桃报李

投桃报李

2
2025-12-11 07:51

不用多久我们中国一个国家的技术就可以独立做出荷兰阿斯麦要集中全球大部分国家的技术才能做出来的光刻机啦

阿波罗

阿波罗

2
2025-12-10 07:38

如果神会造。那么中国一定也会造

universe

universe

2
2025-12-15 11:26

说实话会被喷啊。那么事实是:中国的确至少要5年(可能还不止)才能追上DUV光刻机。现在中芯国际的DUV光刻机可不是国产的,而是ASML公司的。麒麟9030p就是用他生产的,因为多重曝光良品率低,所以麒麟9030p缺货严重。纯国产光刻机最多也就28nm(也有消息说28nm还不成熟),跟ASML至少有5代以上的差距。不过网友们说的对,从0到1是很困难的,国产光刻机发展起来只是时间问题,任何卡脖子的行为都只会让中国更强大。至于禁运稀土只是一场博弈,ASML的稀土储备预计撑个两年,他是走一步看一步,说不定明年就会谈判,再卖落后几代的光刻机…看看H200的闹剧就知道了,只要没有后门,更先进的芯片为啥不要,一场博弈,一场交易…

流星

流星

1
2025-10-28 18:34

说这些有毛用,跟在人家屁股后面走;你造出火枪,人家已经用上坦克了,火枪还是用人家的图纸。

老陈醋 回复 11-07 18:03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中国落后时,你做了什么?贡献了什么?说风谅话、讽刺挖苦和不满?为什么你只能苟活?

不二胡

不二胡

1
2025-11-05 20:47

说现在落后5年,确实落后,因为我们不仅在跟跑还在努力寻找新赛道,当对方把我们当成实力均等的真正对手时,我们其实已经在新赛道上引领新技术,实现超越遥遥领先了!

心静如水

心静如水

1
2025-11-30 15:23

我们就是创造纯国产供应链,卷死荷兰佬!

微笑前行

微笑前行

1
2025-12-01 19:05

我们的教育应该好好深思了,国民素质应该提高

WanGFei

WanGFei

1
2025-12-01 22:36

27年发现时代已经不属于它们了

阳光普照

阳光普照

1
2025-11-30 19:51

29年:不对中国禁运任何型号,30年:中国我们合作吧。31年:你好,中国股东!

静静老公

静静老公

1
2025-12-05 20:15

中国不需要造出来先进光刻机,也能造出来2nm芯片。

追涨杀跌

追涨杀跌

1
2025-12-05 14:14

荷兰不能独立制造光刻机永远是真的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
2025-12-04 20:31

荷兰光刻机离开国际合作,p也造不出

听涛

听涛

1
2025-12-23 15:18

牠们这么说,说明我们快追上了

田野间守望丰收老农

田野间守望丰收老农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