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雇佣兵”横扫CBA垫底队!四川男篮的魔幻现实刺痛了谁?

启清玩转趣事 2025-11-05 16:20:21

作为一个四川球迷,看到全运会上四川男篮统治级表现,对比CBA年年垫底的窘境,我觉得愤怒!雇佣兵搞来的胜利,有何意义? 胡金秋、周琦、孙铭徽、赵岩昊都穿上代表“四川”的篮球比赛服那一刻,作为一个四川球迷,我都觉得讽刺可笑…… 四川金强男篮这几年在CBA年年垫底,周老板的钱也花的差不多了,民营企业家光靠着一腔热血撑不起一家篮球俱乐部的运营! 四川男篮很菜,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可是到了全运会赛场,四川男篮忽然就打了鸡血一般强势“复活”,队内更是群星闪耀,堪称大半支国家队,是名副其实的强队气质! 同样都是身穿“四川”球衣,为什么两支球队差别那么大? 懂的人都懂,全运会上的这支四川男篮就是名副其实的“雇佣兵”,几乎是把浙江广厦人马全部搬了过来。 早就有人不断质疑这个问题:既然是全国运动会,不就是应该全面展现各个省自身体育人才储备实力吗?为什么规则又允许引进“外援”? 这样自己打脸自己的规则,到底促进了各省的什么体育发展?难道就是比谁资金雄厚,能有更多钱引进雇佣兵? 我们当然知道CBA的球队是自给自足的“运营模式”,那么就可以对他们不管不顾了吗? 我们当然也知道,全运会各省的成绩关系到体育系统官员的考核和升迁,所以这才造成了如此怪异的现象…… 不仅仅是篮球,足球也是一样! 为了踢个全运会,球员不能提前出国深造,甚至在国外踢得状态正好时,必须回国参加全运会,等再回去可能连首发位置都没了…… 为了踢个全运会,U22国字号球队也可以放弃征兆,王钰栋就是个鲜明例子,为了参加全运会,连国家队都可以不来…… 再回到篮球,四川男篮在全运会上搞了大半支“国家队”,花了多少钱?这样的举措,能够促进四川篮球的什么发展? 大概只能给相关领导的政绩添砖加瓦吧! 这样畸形的发展机制,为什么这么多年了一直不改变?真是令人费解! 有人说,如果按照每个省自己的体育人才储备来参加比赛,可能会“饱的撑死旱的渴死”…因为各省经济实力不一致,体育发展水平也不一致。 这确实是个问题。 但是,有问题就应该相关机构去思考解决方式,而不是搞个什么“雇佣兵”模式来平衡所谓的“实力不均衡”现象,这无疑是饮鸩止渴,根本毫无意义…… 当然,如今像四川男篮这样奇葩的现象,在全运会上已经是凤毛麟角。比如人家辽宁东男篮,就靠自己的子弟兵打全运会! 你可以说是人家辽宁篮球人才多甚至过剩,那也是人家多年自身发展出来的成果啊,有什么可羡慕和质疑的? 作为一个四川球迷,我也不支持四川男篮全运会这种模式,真是有些丢人,即便是能赢,又能让四川篮球发展得到什么好处?

1 阅读:25759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08
2025-11-06 09:52

举办全运会就应该明确规定只有本土运动员可代表本地方的比赛,靠用钱买的都不准参加比赛

老丁 回复 11-07 15:19
说话过过心

用户17xxx42 回复 11-06 21:30
可笑

灰太狼

灰太狼

64
2025-11-06 10:04

我也这样想的,女蓝几个也不是四川的。没实力就不要打肿脸充胖子,这样的荣耀不需要。就像男蓝,不行了就规划,外国人始终是外国人。这次亚锦赛郭导领着一群二队一分之差惜败!但虽败犹荣,钱买的荣耀丢脸!

绝处逢生 回复 11-06 13:01
[点赞][点赞][点赞]

无语苍天

无语苍天

51
2025-11-05 22:03

别吐槽,那是辽宁开的先河!当年不是河南人周琦加入辽宁在先?

希之翼 回复 11-06 15:36
那是因为周是阜新体校培养的 当年新疆用俩套房子给挖走的

用户14xxx38 回复 11-07 19:49
知道啊,周鹏户籍辽宁大连,杜锋户籍新疆乌鲁木齐,王仕鹏户籍辽宁丹东,朱芳雨户籍原来是广西柳州,赵睿户籍黑龙江大庆,王睿泽哈尔滨。出生户籍是出生户籍,迁移户籍是迁移户籍,怎么?出生户籍就不是户籍了?照你们的说法去广东的只要户籍迁过去就是广东人了呗?那怪不得了,一群黑人说自己是广东人,原来户籍迁过去就是广东人了[赞]

飘流的浮萍

飘流的浮萍

48
2025-11-06 15:41

既然是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为代表的全国性综合运动会,就应该严格审核运动员的户籍,以户籍所在地为准,代表所能代表的队伍参赛。

不偏不倚 回复 11-11 22:13
对了,这老兄就是正确说法了。以护籍为准,还有人找借口说,谁谁谁在哪里待了多少年?待100年没用,只要他没护籍,要分红的时候,我怕村里的人会算他一份。算吗?哪些野蛮g

汉文章 回复 11-12 10:20
不给这样操作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36
2025-11-05 17:54

学一学苏超球员条件,问题就解决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1
2025-11-05 22:19

四川篮球靠外援有光荣传统

知乎者 回复 11-06 20:07
李凯儿是美国啊也可以进国家队啊!

爱吃糖的文哲桑 回复 11-06 22:40
因为没+🐶,你就没看懂我意思囖

季后风

季后风

28
2025-11-07 13:34

应该就算不是本土球员,至少是代表所在省市之前,在这个省市里从业本行业三年以上为期!时间不足不能加入参赛!就好像高考一样,比如在河北读书却参加云南的高考!!……[滑稽笑]

不偏不倚 回复 11-11 22:17
这不一样,比如,大学生运动会,不管你哪里人,只要你在这个地方读大学,你就能代表这个学校,而全运会就是,不管你在这个地方打了多少球,拿了多少冠军,你的护籍如果不是这个地方的,就不能出战,只要按照护籍上的地址出战,这就是区别。

用户16xxx71

用户16xxx71

22
2025-11-06 14:13

沒有什麼丟人[点赞]挺好!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8
2025-11-06 00:51

职业球员不能参加全运会,一下子就解决了。

用户10xxx85 回复 11-09 14:12
连奥运会都接纳了NBA职业球员了。有高水平的球员参赛,才能提高比赛观赏度。只要制订合理的参赛资格就行了,否则经济大省完全可以自己不搞体育,每四年买一批就好了

Cl_Smoothcrew

Cl_Smoothcrew

13
2025-11-05 19:42

怎么了,你一个IP广东揭阳的那么兴奋?

用户23xxx68 回复 11-06 07:50
老二下南方讨口饭吃

浩浩荡荡

浩浩荡荡

12
2025-11-06 05:53

作者是阿二,贬低别人的同时而称赞自己

阿伟

阿伟

12
2025-11-06 12:48

此小编说自己是四川球迷,是鬼子球迷吧,当时你辽也不是请周琦来帮忙拿冠军?

阿伟 回复 用户15xxx80 11-07 19:57
广东队的,哪个球员不是在广东被培养成才的?

用户15xxx80 回复 11-06 17:44
你真傻还是装傻?周琦从小就在辽宁

彩云之前815

彩云之前815

11
2025-11-05 22:18

这种观点说的很好。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1
2025-11-06 19:14

这样比赛有啥意思?应该是哪个省的人就加入那个省比赛

再来一PAO

再来一PAO

10
2025-11-05 19:53

按户籍所在地

SJ

SJ

9
2025-11-07 13:00

停了吧 这种乱搞乱来的比赛 人民群众不需要

曲波

曲波

9
2025-11-07 08:44

都是金钱惹的祸,这样篮球界上下都挣的盆满钵满的!这也是中国体育尤其是三大球永远拉胯的根源。

幸运金2023

幸运金2023

9
2025-11-10 17:44

问一下全运会有黑龙江男篮吗?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8
2025-11-09 08:07

这说明了你们的经济好,有实力,再者规则允许没什么好说的,cba的冠军不也靠着三外援得的吗。辽宁要是有钱,周琦都去不了新疆。

旁观者

旁观者

7
2025-11-06 08:43

WCBA联赛中的四川女篮也尽是国手,甚至有坎贝奇这样的国际大腕,明星球员,是不是也很厉害吆!

小悬疯

小悬疯

7
2025-11-07 10:37

这样的全运会有个蛋用?能起到什么带动全民体育的作用?既然是全运会,以省级为单位,那么就应该以每省的人才为准

长期收费

长期收费

7
2025-11-09 20:53

现在大环境就是职业联赛体制,你来扯本土球员,虽然这是全运会,但各地仍是以地方俱乐部为班底来组建的,强调本土球员身份,完全是腐朽没落观念作祟!

汉文章 回复 11-12 10:25
你这种不讲武德,胡作非为就值得鼓励?

长期收费 回复 汉文章 11-12 10:45
能报名参赛,胡在哪?非在哪?

卢二哥

卢二哥

7
2025-11-11 17:58

户口所在地就代表那个地方比赛,这样才是全运会,。就象世界大赛一样,各国球员回国代表国家比赛。

海豹

海豹

7
2025-11-11 17:26

全运会就应该是注册地球员参赛,就好比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整那些乱七八糟的事,纯属要搞乱全运会,应该追究责任。

988698wcz

988698wcz

6
2025-11-06 21:04

美国NBA还和全世界的顶尖球星玩呢,有看到外籍球员抢走美国本土球员的饭碗?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6
2025-11-05 22:13

四川省出钱和民企出钱 民企的老板是马斯克吗

流星

流星

6
2025-11-08 17:11

支持小编的观点[点赞][点赞][点赞]

江南

江南

6
2025-11-06 12:50

无知

2013

2013

6
2025-11-08 16:54

下一次出个政策。全运会篮球比赛年龄限制在25岁以内。而且必须在各省里上过高中或者大学。多给年轻人机会锻炼

所罗门

所罗门

6
2025-11-08 12:46

这下四川可下血本了,像周琦,胡金秋这些大牌,估计没有个五,六十个W,他们也不会动心的。

欢乐马 回复 11-11 13:36
小家子气

冷静

冷静

5
2025-11-06 11:13

问小编应该每个队都是雇佣的吧?

猪头

猪头

5
2025-11-06 19:03

有意思吗?

知乎者

知乎者

5
2025-11-06 19:05

你屁话多那国家队归化李凯儿你怎么哑了!他还是个美国人的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5
2025-11-11 18:22

看到被淅江淘汰,凸现雇佣冲着不是荣誉拼博[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黄海跃

黄海跃

4
2025-11-06 17:46

不搞出点花样,怎么会显得自己聪明,永远羡慕NBA,英超,德甲吧

野狼

野狼

4
2025-11-08 10:18

按户籍所在地或按注册地均可,短期租借合同变相成了雇佣兵真没意思

无敌骁将

无敌骁将

4
2025-11-06 21:38

不花自己钱,好处却是自己的

Xin -L

Xin -L

4
2025-11-06 21:34

四川篮协那么有钱,为什么不资助一下四川职业篮球队呢?四川职业篮球队才是四川真正的本土球队。花钱请雇佣军图个名称有毛用。CBA四川队连年垫底。

用户42xxx31

用户42xxx31

4
2025-11-06 11:37

问问谁开的先河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4
2025-11-06 12:32

哈哈有钱又能咋?[滑稽笑]

风老北

风老北

4
2025-11-08 09:18

支持作者的质疑,这是最为讽刺、滑稽的全运会现象,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黄污污

黄污污

4
2025-11-08 19:59

真球迷,为你点赞

拎伐清

拎伐清

4
2025-11-12 10:38

不以户籍,这样的全运会意义何在?不如不办

顶级网友

顶级网友

4
2025-11-12 08:02

个个都搞的像专家一样,不行去说说哪条法律不合规,你去改一改呗

风云之志

风云之志

4
2025-11-14 16:15

小编说的对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5-11-07 15:00

这小编另人敬服,实事求是的小编[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秦始皇

秦始皇

3
2025-11-06 16:39

你是四川球迷我切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3
2025-11-08 08:37

你别说还挺有底线的,都是找的内外援没找外援。

白云飞龙

白云飞龙

3
2025-11-08 12:45

苏超模式是中国体育的典范

用户12xxx86

用户12xxx86

3
2025-11-08 11:50

直接以户籍地为准参加全运会

XMH果酱 回复 11-08 12:21
大运会呢,你有想过吗?每个大学校园更是来自五湖四海哦!

老丁

老丁

3
2025-11-06 12:19

篮球圈子里,有些球队为了名次,不择手段,还洋洋得意,这种风气发展起来,就有四川队这种奇葩操作!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11-06 19:38

看不球憧,全运会可以用雇佣兵!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
2025-11-06 18:56

苏超的泰州队

珊瑚海

珊瑚海

3
2025-11-08 09:22

一分钱不掏废话还挺多,中国人在中华大地上当然可以自由流动。

凌晨四点的日出

凌晨四点的日出

3
2025-11-12 08:03

要请就请点NBA球员啊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3
2025-11-11 13:02

西班牙的乌戈都能代表辽宁参加全运会,还有资格说别人[得瑟]

领悟

领悟

3
2025-11-12 08:38

全运会的球员应根据身份证只能代表本省参加全运会,我想问一下,大秋是四川人吗?周琦是四川人吗?胡搞乱搞!怎么不去NBA挖几个厉害的来?这样冠军不就稳了?

大道无垠

大道无垠

3
2025-11-11 19:18

过度追求名利的必然产物

冰菊物语

冰菊物语

3
2025-11-12 11:54

作者感慨了半天四川全运会找雇佣兵拿冠军没意义。结果,四川队也刚如你所愿,不是没意义吗?那就不拿了,决赛不进了。

悠闲大叔

悠闲大叔

2
2025-11-07 00:56

这又怎了,我们广东也就一个畸形小短腿杰是本土货呢。

用户10xxx85 回复 11-07 02:41
快把你捡回的纸皮矿泉水瓶堆放在桥底全部清开,否则罚你的钱。

腾翘

腾翘

2
2025-11-07 12:36

如果最终夺冠,那四川这钱就不白花。这个行内人才懂,外行人是想不明白的。

军歌嘹亮

军歌嘹亮

2
2025-11-08 13:47

做为四川人深有同感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11-08 12:51

辽宁队是花钱请雇佣军的鼻祖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5-11-08 03:59

按照户口所在地出战就合理[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11-07 09:51

要那么说退役了还回来打有什么意思。

白旭亮

白旭亮

2
2025-11-07 10:32

职业球员,不谈钱干什么?你们的钱给别人吗?

戳东捣西

戳东捣西

2
2025-11-07 12:50

体育运动会举办可以拉动消费,成绩这块弄虚作假没有什么意义,四川这种做法丢人了

友谊235

友谊235

2
2025-11-07 11:16

都在刷数据,造假

曲波

曲波

2
2025-11-07 08:42

都是金钱惹的祸,这样篮球界上下都挣的盆满钵满的!

天地一沙鸥

天地一沙鸥

2
2025-11-12 17:27

比我们镇里组织的春节村级篮球赛还乱,至少我们每支村队的队员户籍必须是本村的!

用户26xxx60

用户26xxx60

2
2025-11-10 08:21

这文章作者就是属于杠精这一类,俱乐部跟球员归属地关系不大吧,这也能关联到一起?皇马 曼城,有几个人是本地的?就算是自家青训出来的都很少有本地的,少见多怪什么呢

豌豆

豌豆

2
2025-11-11 16:36

全运会嘛,本来就是看个热闹。 天下熙熙,皆为利驱;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11-12 06:17

巴西队梅西,中国C罗代表参加世界杯

qq高大大

qq高大大

1
2025-11-07 16:20

苏超问题更严重,冠军都是雇佣兵。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1
2025-11-08 06:45

与编者同感!如果体育人才发展不平衡,难道婵宝也临时可代表四川?人家是人家的,人家好人家就是发展得好,这有问题吗?

骑牛

骑牛

1
2025-11-05 21:53

周琦现阶段肯定是强于瀚森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1
2025-11-08 11:34

表示你四川省有好多钱啊

王壮

王壮

1
2025-11-07 20:12

花钱买政绩!

我是谁

我是谁

1
2025-11-07 10:44

冷知识:四川男篮夺得过CBA总冠军

我爱你塞北

我爱你塞北

1
2025-11-11 17:59

可是全运会,今天下午四川输了呀!耶耶耶

唔知叫乜

唔知叫乜

1
2025-11-11 17:29

可笑,要不各省代表要查三代籍贯出生地,就读学校,工作地,社保缴费情况等等全部在本省才可以代表本省参加。

keys

keys

1
2025-11-11 08:31

这么豪华阵容倒在了8强

用户89599

用户89599

1
2025-11-11 12:36

这年代本国人转个户口也不难,有钱能使磨推鬼!

水清木白

水清木白

1
2025-11-18 10:59

四川球迷广东IP [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
2025-11-21 17:19

反正全运会看四川这个比赛,我都希望他输,因为这样子除了个别人的政绩,其他毫无意义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1
2025-11-24 15:33

都没有拿到冠军!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025-11-07 07:20

钱多人傻,高价雇佣非本土球员。

启清玩转趣事

启清玩转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