醍醐灌顶!终于明白为什么哈萨克斯坦也销毁了自己的核武器,却没人说他败家?原来如此

承影简史 2025-11-05 17:14:27

醍醐灌顶!终于明白为什么哈萨克斯坦也销毁了自己的核武器,却没人说他败家?原来如此,核心就是因为它挨着新疆!中国是绝不会允许哈萨克斯坦,像乌克兰一样被欧美进行颜色革命的。更不允许任何人破坏中哈友好关系,包括哈萨克斯坦。 苏联解体那会,哈萨克斯坦手上一下子多了上千枚核弹头,最多的时候排世界第四,比好多老牌强国都多,但没几年就全运到俄罗斯销毁了,自己彻底成了无核国家,后来还牵头搞了中亚无核区,现在提起这事儿都是正面评价。 说真的,为啥哈萨克斯坦弃核没人骂败家?核心真的是他挨着咱们新疆,这地理位置太关键了,咱中国绝对不可能让他走乌克兰的老路。 你想啊,哈萨克斯坦刚独立那会,国家都没建好,连正经军队都没有,手里攥着那么多核弹,就是块肥肉,谁都想盯上。 那时候他经济也差,GDP连现在的五分之一都不到,连基本建设都没钱搞,哪有本事维护那些核弹?光安全保障就得砸多少钱,万一出点岔子,比如核材料流出去,或者被外部势力盯上挑事,最先受影响的就是咱们新疆边境,这是咱国家绝对不能忍的底线。 所以从一开始,咱中国就没含糊过,哈萨克斯坦刚表露出弃核想法,咱就明确给了他核安全保证,就是告诉他,你弃核,没人敢随便欺负你,有咱在背后撑着。 后来还全力支持他搞中亚无核区,就是要把这一片打造成安全缓冲区,让外部势力没理由往这儿伸手。 这跟乌克兰那情况完全不一样,乌克兰夹在俄罗斯和北约中间,被当棋子耍,欧美光画饼不给实在好处,最后核弃了,家也被拆了。 哈萨克斯坦身边有咱中国,根本不用选边站,也没人敢逼他选边站。 欧美那些人不是不想搞事,谁不想在中亚插一脚?但他们心里门儿清,这儿挨着中国的新疆,动哈萨克斯坦就是动中国的利益,咱绝对不可能坐视不管。 颜色革命那套在别的地方可能得手,但在哈萨克斯坦根本行不通,不说咱直接的影响力,就看中哈之间的合作深度,能源、贸易、边境安全全绑在一起,哈萨克斯坦自己也明白,跟中国搞好关系才是硬道理,跟着欧美瞎混没好果子吃。 当年纳扎尔巴耶夫脑子特别清楚,知道核弹是烫手山芋,有中国这个靠谱邻居给的安全保证,弃核不仅没风险,还能专心搞经济,这才是真聪明,哪是败家? 再说了,哈萨克斯坦境内以前有个苏联的核试验场,搞了几十年核试验,当地老百姓遭老罪了,患癌的、畸形儿出生率高得吓人,他自己本来就不想留着那些核弹。 但光自己想弃核不够,得有大国撑腰才行,咱中国就是那个最靠谱的撑腰的,1995年他把最后一批核弹头运走的时候,咱的安全承诺就到位了,后来上合组织成立,更是把中哈安全合作捆得更紧,外部势力想挑事,先得问问咱同意不同意。 乌克兰那是没这条件,身边没个能实打实护着他的大国,欧美承诺的安全保证全是空话,真出事了没人管。 哈萨克斯坦不一样,咱中国要的是边境稳定,新疆要发展,旁边的哈萨克斯坦必须稳,所以咱不仅给安全保障,还跟他搞务实合作,修铁路、做贸易、买他的能源,让他实实在在赚到钱。 他日子过好了,自然更愿意跟咱保持友好,根本不会跟着欧美瞎闹,这就形成了良性循环。 现在网上有人说乌克兰弃核是被骗了,那哈萨克斯坦呢?人家是主动选的,因为背后有中国这个硬靠山,知道弃核后安全有保障,经济能发展。 要是没咱中国在这儿镇着,你看欧美会不会放过他?肯定早就像对乌克兰那样,又是挑唆内部分裂,又是搞颜色革命,把这儿搅得鸡犬不宁。 到时候新疆边境能安稳吗?肯定不能,所以说,哈萨克斯坦弃核没人骂败家,根本原因就是他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咱中国必须维护他的稳定,不允许任何人破坏中哈关系,不管是外部势力还是他自己内部的少数人,都没这个胆子。 那些说弃核败家的,都是没看清背后的门道,核武器不是谁都能玩的,没实力护着就是祸根,哈萨克斯坦有咱中国这个邻居,等于拿到了免战牌,弃核反而能轻装上阵搞发展,现在人均GDP是乌克兰的两倍多,这日子过得比谁都明白。 要是他当初抱着核弹不放,要么被俄罗斯逼着交出来,要么被欧美当枪使,最后肯定落得跟乌克兰一样的下场,到时候才真叫败家。 咱中国从来都是说话算话,给哈萨克斯坦的安全保证不是空头支票,这些年中哈边境一直安安稳稳,贸易越做越大,就是最好的证明。 欧美那些人看着眼馋,但也只能干着急,他们知道这儿是中国的底线,碰不得。 所以说,哈萨克斯坦弃核是明智之举,没人骂他败家,核心就是沾了挨着中国新疆的光,咱不可能让他出事,这既是为了咱自己的安全,也是给了他发展的底气,这种双赢的事,怎么能叫败家呢?

1 阅读:53716

评论列表

秦淮缓缓流

秦淮缓缓流

94
2025-11-06 09:03

想多了 文章没法看

校小笑 回复 11-06 21:37
主要原因是西方那一套,斯坦国家都不感冒,搞颜色革命就是挖真主的墙脚

螺丝钉 回复 校小笑 11-07 01:15
人家是吃猪肉的世俗伊斯兰

phlip103

phlip103

63
2025-11-06 11:13

胡说意淫,哈萨克斯坦为了防我们都迁都了,哪有你说的那么亲密无间

看的最远的地方 回复 11-07 23:29
和当年朱棣一样,往俄罗斯人口多的阿斯塔那迁都了!天子守国门,以前首都是阿拉木图,靠中国近,后来感觉大俄人口多的阿克莫拉不靠谱,就迁都到阿克莫拉去了,,把阿克莫拉改名叫阿斯塔纳,2019年又改名叫努尔苏丹,是为了纪念老总统,2022年又改回来叫阿斯塔纳,不纪念老总统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17 回复 11-06 12:56
防北俄的

坨坨龙

坨坨龙

48
2025-11-06 09:09

维护核弹可要花不少钱,一个地广人稀的小国,拿着核弹并没多大意义。 说白了,你身边有大国,你就要摆正自己的地位。 2014年以前的乌克兰,没有完全倒向西方,当时混得还是不错的。 能源便宜,食物充足,受教育程度高。 自己作死怪谁? 哪个大国能容忍周边不听话的小国拿着致命武器? 古巴当年不就因为要部署苏联导弹被美国制裁吗?

在乎伱ヅ伤了自己╮ 回复 李尚王来 11-07 17:04
现在说的是威力吗?我说的是技术门槛

李尚王来 回复 11-07 15:24
再小也是核弹 1个城市1颗核弹就够了

泥泞中的老虎

泥泞中的老虎

43
2025-11-06 10:12

你也太能造谣带情绪了!

树熊

树熊

37
2025-11-06 11:40

乌克兰是上当了。当初地球五大善人一起劝他去核,也保证他的安全,结果呢,第一个揍他的人就是保证人。

道友我有万魂幡 回复 11-08 06:53
这事与我何干?不关中国的事,别乱说

JOKERmeHeat 回复 11-07 10:56
一个主权国家连自己的主都做不了,说白了就是大国霸权主义的受害者

一一

一一

35
2025-11-06 08:36

呵呵。你以为它多好。老美要是阿富汗能保住,这玩意跪舔积极得很[滑稽笑]本来就规划了美军基地…

皓月当空

皓月当空

22
2025-11-06 11:03

意淫。

梓崕

梓崕

22
2025-11-06 09:25

说的我们在操控中亚斯坦一样!他们自己不瞎搞,没带路的,就不会陷入乌克兰那种境地~

找不到归路

找不到归路

16
2025-11-06 11:17

纯粹是想多了,去年哈萨克斯坦发生颜色革命,最后还是俄罗斯出兵摆平的。

也许大概似乎是 回复 11-06 17:04
俄罗斯的小老婆白俄,在俄乌战争期间,还是中国联合军演保住的呢。

唐纳德-靠谱鸭

唐纳德-靠谱鸭

13
2025-11-06 09:39

有点意思……但大多说的不对!

假装忧国忧民

假装忧国忧民

13
2025-11-06 10:25

我绝对有印象,当年我们给了乌克兰同样的核安全保护保证!

林浩 回复 11-10 00:42
我们的保证声明只是不对乌克兰发起核武攻击先手,和保证一定程度的安全保证。当时是英,美,俄三国强压利诱让乌克兰弃核的,中国在这个过程没有出手

沙田柚 回复 11-07 18:47
乌克兰有受到核威胁吗?中国保他不受核威胁。

文与武ing

文与武ing

9
2025-11-06 11:29

中哈友谊渊源流长,历久弥新!这可以有,咱拿刀柄好说话。

华今朝

华今朝

9
2025-11-06 13:40

乌克兰去核,俄罗斯是愿意给他核保护伞的,非常的愿意,真心的原因。问题是乌克兰为了拥抱西方,主动与俄罗斯反目,极限挑战俄罗斯底线,那就别怪俄罗斯出兵了。

&山间 回复 11-08 09:00
你是对西方发动颜色革命,制造暴力冲突,扶植亲西方政府上台,并排俄斥俄,压制迫害境内俄族,残酷镇压乌东四州视而不见么?最最重要的是乌傀儡政权还执意于加入北约,你是选择性忽略了吗?

毒蚊 回复 11-08 06:06
如果乌克兰能有一个正常点的领导人,他就已经是联合国的上三常了。(刚建国的时候军事实力比中、英、法都强)

snake

snake

9
2025-11-06 17:44

我们承诺没错!乌克兰现在也没受核武器攻击呀!就如同过去比武说好不用武器,我用拳头打你,讲信用,好兄弟!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8
2025-11-08 16:30

文章说得有道理。小国家跟对大哥很重要,这不就是江湖蛮。乌克兰其实不弱,本就可以成为强国,不用跟大哥,可惜自己玩死自己。

11111122258872

11111122258872

8
2025-11-06 22:24

乌克兰应该先宣布弃核,然后俄罗斯,北约两边要好处,最后始终不弃核。这才是国家利益最优解

用户18xxx01 回复 11-07 07:31
乌克兰不弃核,你这会就该吃核弹了

林浩

林浩

8
2025-11-10 00:35

周边国家只要不加入北约,单单加入欧盟估计大鹅就不会动手,一个是经济组织,一个是军事组织,北约直接东扩到腹地了,跟当年古巴导弹危机一个样,就算大鹅再打10年也得奉陪到底

高飞

高飞

7
2025-11-07 18:48

那是部署在那的核武器,你想的太简单了,不代表哈沙克斯坦有维护的能力,核心技术在俄罗斯

北风

北风

7
2025-11-08 06:13

作者在放屁,胡说八道。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6
2025-11-06 12:44

哈萨克斯坦历史上一直都是我们的藩属国,我们又没有亏待他们肯定更容易相信我们啊

Longer

Longer

6
2025-11-06 11:34

乌克兰想拥核,但是在五大善人的联手重压之下,也不得不放弃。

蓝天 回复 11-06 12:13
想想南非白人,核不是容易拥有的,而且维护核弹,费用不菲。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6
2025-11-08 09:40

立场有点偏。前几年纳扎耶夫家族闹事,还是人家大俄派军队来压阵,才未翻车!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6
2025-11-08 07:53

巴基斯坦也是邻国也没弃核啊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6
2025-11-11 10:45

养不起而已。核弹及导弹还有附属的设备,每年的维护费非常大。不能维护,需要销毁的核弹,也是天价。。。就像现在的003福建舰,普通国家养得起吗?研发投入,舰载机投入,你说是一次性投入。那么日常维护呢?出海训练呢?航母不可能单独出海训练,需要对海对空的军舰,需要反潜的军舰,甚至海下面还有潜艇一起保驾护航。。。普通国家看看就行,真的养不起

蒙尘自帚

蒙尘自帚

5
2025-11-06 13:10

呵呵,朝鲜看了就知道你在吹牛B。

牛八米膏

牛八米膏

5
2025-11-06 11:17

小编文比诸葛亮,武比曹孟德,咋不上天呢?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5
2025-11-06 11:20

韩棒子混入国内自媒体胡言乱语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
2025-11-06 14:28

说的好像我们很喜欢出头帮人家打仗一样

天乙斗

天乙斗

4
2025-11-08 14:17

最主要的原因是农业国,根本养不起傻大粗壮工业怪物。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5-11-06 12:46

严重鄙视这种路边见条死蛇就赶紧跳出来说自己多勇敢,徒手毙毒蛇。

用户11xxx36

用户11xxx36

4
2025-11-06 21:41

胡说八道,连鬼都不信!

福建墨耕

福建墨耕

4
2025-11-06 16:45

意淫了

涛哥

涛哥

4
2025-11-07 12:26

又是意淫。现在的文章真的没法看。

邂逅

邂逅

4
2025-11-06 14:50

小骗,观你骨格清奇,语言更奇葩!确实是佩服你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5-11-06 11:06

小便,尔有多高?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4
2025-11-06 18:12

扯淡!乌克兰挨着俄罗斯呢!俄罗斯不是核大国?朝鲜挨着中国,弄一大堆核弹头你怎么不说?

ruirui

ruirui

4
2025-11-06 19:27

乌克兰是挨着欧洲才会被当枪使,哈挨着中国和俄罗斯。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4
2025-11-06 22:17

是不允许被俄罗斯进行特别军事行动吗

青年人

青年人

4
2025-11-08 12:41

乌克兰要是不导向北约,一样不会像现在这样,哈萨克斯坦要是倒向北约,要比乌克兰更惨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3
2025-11-06 13:28

那时候中国还是很穷的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3
2025-11-06 19:59

哈萨克斯坦已经发生过多次颜色革命了,只是刚发生就被制止了

崆峒山人

崆峒山人

3
2025-11-06 13:09

养不起。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3
2025-11-08 13:34

乌克兰本来也可以用这模式混得风生水起,结果被人忽悠瘸了!

寻者

寻者

3
2025-11-06 17:39

说的保养费能把核弹养好是的

言尔有信

言尔有信

3
2025-11-06 17:01

乌克兰 中国当年也是核保护,有空回看一下新闻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3
2025-11-06 17:25

往自己脸上贴金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3
2025-11-06 19:17

核大战也达不到哈萨克斯坦,那地方毛都没有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5-11-06 17:58

唯一一个中国承诺提供核保护对象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3
2025-11-06 12:28

对外承诺可靠[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游方郎中

游方郎中

3
2025-11-06 20:01

家庭作业:把200字短文扩写成2000字

笨笨

笨笨

3
2025-11-06 23:23

把穷说得这么清新脱俗。

用户36xxx59

用户36xxx59

3
2025-11-06 22:24

胡说八道,哈萨克斯坦销毁核弹是俄罗斯的要求,跟中国屁关系没有,别给自己脸上贴金了。

月上柳梢头a人约黄昏后

月上柳梢头a人约黄昏后

3
2025-11-08 18:33

乌克兰还挨着大鹅呢

贝者月生

贝者月生

3
2025-11-08 16:46

哟?1450想在我们周边搞事?美国倒是想,可惜中国不是俄罗斯

梅格妮-妮

梅格妮-妮

3
2025-11-09 16:55

又是往自个脸上贴金的自嗨文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
2025-11-07 05:00

是因为养不起

月满拦江

月满拦江

2
2025-11-06 12:27

如小儿闹市持金,周围虎视当当。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11-06 16:56

幼稚

混世牛魔王

混世牛魔王

2
2025-11-06 15:38

乌兹别克斯坦也在中国旁边呢,美军基地就在那里呢

王兴如

王兴如

2
2025-11-07 18:09

不吹牛,会死人啦!如果这个国家出现或者是亲老美的总统,你试试看,一天到晚就是瞎逼逼

&山间

&山间

2
2025-11-07 16:34

乌克兰是自己作,它不选边站的话两边都会拉它讨好它

中年男人

中年男人

2
2025-11-06 14:23

你把核武器说的跟金元宝似的,连自家亲戚都惦记!

鹏哥

鹏哥

2
2025-11-08 11:15

中国也承诺了对乌克兰核保护,只是对乌克兰受核威胁或打击保护,仅此而已,哈萨克斯坦也一个样

飞象

飞象

2
2025-11-07 12:33

远交近攻,全世界人民都懂,为啥弃核,小国,招祸

许金伟

许金伟

2
2025-11-08 11:00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乌克兰是内部乱了,本来生活好好的,无脑愤青们向往西方的民主自由,为美国北约卖命,把乌克兰政府推翻,然后变成了战场上的冤魂。

执迷不悔

执迷不悔

1
2025-11-07 02:18

瞎吹🐮!

异客

异客

1
2025-11-06 11:05

整天在这里绑架国家

鳥聖魚湯

鳥聖魚湯

1
2025-11-08 11:34

别开玩笑了,中亚地区有谁可以和解放军拼陆军吗,世界陆军第一是谁心里没数吗

云南闲人

云南闲人

1
2025-11-07 14:46

必须弃核,卧榻之侧,能岂容他人鼾睡!

用户57xxx44

用户57xxx44

1
2025-11-06 15:24

哈萨克斯坦如果在欧盟旁边,早就比乌克兰更激进加入了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1
2025-11-08 05:48

关键是核按钮在俄罗斯手中。

不烦

不烦

1
2025-11-08 07:27

乌克兰 如果它不是一边倒向西方 损害了我们的利益没收马达西奇 它未必是现在这个样子

fen134569

fen134569

1
2025-11-07 16:50

吹牛不要钱,继续吹

赴山海

赴山海

1
2025-11-08 07:25

要不是邻居还有朝核,就信了

墩言台语

墩言台语

1
2025-11-10 00:38

哈萨克斯坦是伊斯兰教信仰国家,美国天主教为主不放心,全部都要销毁的,这事不关中国的事。

张浅笑

张浅笑

2025-11-07 00:38

又是个自银的5毛

猜你喜欢

承影简史

承影简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