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军又要得罪人了,老魏接受采访时说:“研发费占比越大的公司,未必是成果最多的”

花精神 2025-11-13 21:44:53

魏建军又要得罪人了,老魏接受采访时说:“研发费占比越大的公司,未必是成果最多的”; “人们往往说'我的车企研发费用好几百亿' 实际上他也没出什么成果。” “实际上,要是用很低的研发费,做出巨额的销售和利润,那才叫本事。” “长城的研发具有方向性,需要的才投入,需要了我们才会投,如果不需要,也不能因为销售把研发费用提高,那是一种浪费” 研发投入上,25年上半年比亚迪研发投入位居A股上市公司之首,是吉利+上汽+长城的研发总和。 你认为魏建军说的有道理吗?

无论怎么讲,想要科技进步就得投入大量资金,所以你看研发费越少的科技成果就越少,从长城专利数就看出来了,和比亚迪比差距不是一点半点,等你啥时候专利数比人家多,研发费比人家少再来说这个

0 阅读:5436

评论列表

胡阿伪

胡阿伪

101
2025-11-14 07:39

脸都不要了,不是友商技术和销量倒逼你不得不做出改变,你怕是还在套娃生产h6割韭菜

弗拉基秘银 回复 11-19 12:15
你哪来的数据说有好些是?有好些的意思就是大部分都是。那么你说一个具体的油改电的车型出来看看啊,别说什么电池凸出的就是油改电。

弗拉基秘银 回复 11-19 12:14
你可能更不知道,比亚迪也用长城的配件

heruyun2012

heruyun2012

78
2025-11-14 23:33

营销费用比研发费用还高的车企,需要多大不要脸的勇气才说出这种话来

开拓者的眼光

开拓者的眼光

49
2025-11-14 00:50

应该向雷总学习,不用什么研发费用,直接去摘桃子,参观学习,回来什么都有了,用费钱费力去研发吗?

用户64xxx08 回复 11-15 20:04
不说小米不会说话的水军,贴子说的是长城汽车。水军是这样的不扯到熟悉领域不会说话

弗拉基秘银 回复 11-19 12:09
貌似前两天刚披露了小米集团的财报,今年预计研发投入300亿

教主果皇一生推

教主果皇一生推

45
2025-11-14 22:13

最努力、成绩最好的学生不一定最成功。因为我有关系,我会拉帮结派使盘外招

胡阿伪

胡阿伪

41
2025-11-14 07:38

脸都不要了,不是友商技术倒逼你做阳改变,你怕是还在套娃生产h6

神马都是浮云

神马都是浮云

33
2025-11-15 07:25

话不多说,上图打脸[静静吃瓜][静静吃瓜]研发费低,利润高,无非就两个原因,一全靠拆解抄袭,二卖高价割韭菜

Wh 回复 11-15 20:39
欧美日合资了个遍,共享的专利和外资专利在国内到期,淘汰的等等,有几个是他研发的?最搞笑的是:被市场逼的无奈去人家合作,用人家的技术,又放不下身段和脸皮,公众场合各种呛声人家,如果真能硬气不用,至少还是条汉子,老给大众一种江东某辈背刺盟友的感觉,还想大卖,就真的呵呵了?

用户52xxx52 回复 11-15 17:40
有些技术,它们还真仿制不了!

ABC

ABC

28
2025-11-16 02:31

就像“小米汽车”是先上车,再买票。先坑🕳️一批小白,我不死,车友先死。再骗一批投资,不赔钱再说。

用户16xxx87

用户16xxx87

26
2025-11-14 22:42

眼红,比亚迪现在是全球性大厂,而长城呢以前是头部车厂现场慢慢的落伍了

你亲爱的爸爸 回复 11-20 20:33
比亚迪五年前还是个二流子,明白么?这五年它多了啥?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23
2025-11-15 21:41

中国汽车业就靠两个企业撑着,硬件方面是比亚迪,软件芯片方面华为撑着,其他企业又干了点什么

乘势得时 回复 11-16 07:33
其他公司本质就是靠组装和经营的,跟小米也差不多。

暗夜行者

暗夜行者

21
2025-11-14 23:42

怎么全是水军在评论?

化骨龙

化骨龙

20
2025-11-15 21:32

在与共和国同步成长的一汽解放、二汽东风资历面前,长城汽车啥也不是,你造的垃圾比别家少吗?有什么资格评头论足其他车企?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0
2025-11-15 15:05

长城也要向小米学习啦,出牛逼这碗饭雷总都快玩不下去了,你长城能行??

用户12xxx66

用户12xxx66

19
2025-11-15 14:52

魏建军把长城脸丢尽了

500 Miles 回复 11-17 19:17
先声明一下,有没有用byd公开的自解耦启动,将消除汽油蒸汽的专利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有点小帅

有点小帅

18
2025-11-15 19:00

想马儿跑又不给草 牛逼👍👍👍👍👍👍

Wh

Wh

16
2025-11-15 21:00

过时的,淘汰的,油车的边角料专利,再多有毛用吗?真那么牛逼,引领汽车新浪潮的怎么不它长城????用人家的技术和系统,感觉失了身段和颜面,又一次次的抨击人家面的宣发,勉强也算得上持身以正吧,但,莫名其妙的又去吹绿化带战神,呵呵!

缘来有你

缘来有你

15
2025-11-14 06:15

投入少,利润高。投入高未必利润高,好像也说的没毛病[得瑟]

黄金脆皮鸡 回复 11-15 13:41
谁不想干活少工资还高,没有关系和运气,就要努力干活。研发也一样,没有运气和关系只能好好研发了,研发真的需要运气,当然有关系更好,直接拿来就可以了。

学习 回复 11-15 16:42
研发费用是个筐,啥都往里装!

亲情惈

亲情惈

15
2025-11-16 11:10

这话说的没毛病,等别人研发出来,皮尺一拉搞个字研,研发费用确实能省不少,成果也不见得比别人少多少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4
2025-11-15 22:46

祥林嫂变成酸葡萄啦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3
2025-11-15 21:16

鼠目寸光。

Mr.Z恒

Mr.Z恒

12
2025-11-16 00:34

研发费用大头是 工程师-研究员工资,开高工资才能请到更牛逼的人,CC研发人员看到老板这样发言会作何感想

魏福雷

魏福雷

11
2025-11-15 22:48

[拍手]你们都误会嫂子了,其实这次他暗讽雨田君

Toby_Lin

Toby_Lin

10
2025-11-14 20:37

生产大狗,小狗多好。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9
2025-11-15 15:37

长城也沦落成猴王厂的地步了!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9
2025-11-15 17:12

某些花大钱研发出成果,某些企业光想着偷,白嫖,营销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9
2025-11-15 17:37

我就想问一下长城你有啥核心技术比别人优秀?没有的话,那你研发了个锤子!!

逍遥子

逍遥子

9
2025-11-15 16:06

对于研发管理到位的公司,花的钱越多,产出越多,对于研发管理不到位的公司,花的钱等于打了水漂

水边的蛇

水边的蛇

9
2025-11-15 18:21

说的对,比车规级纸巾盒要好。

Mike_狼

Mike_狼

9
2025-11-15 19:23

说的没毛病!研发费用高的,某项技术都到第五代了吧,但是为啥混动技术特等奖没给他——前些年CTB车身倒是得了一个特等奖(不是一直说自己混动技术最牛逼吗)。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8
2025-11-15 21:33

话说,没用谁会研发,既然要研发肯定有用

miss

miss

8
2025-11-15 16:14

就好比学渣说学霸 看书多不一定考试考的比我好

蓝天

蓝天

8
2025-11-16 12:38

还是要点老脸吧,天天瞎逼逼。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8
2025-11-15 16:57

国内车企CC的利润率最高!

用户96xxx06

用户96xxx06

8
2025-11-15 18:01

魏不群

宇辰

宇辰

7
2025-11-15 17:07

脸都不要,把白嫖说的清新欲俗

飞翔的松鼠

飞翔的松鼠

7
2025-11-16 06:00

都赔成首富了,你还说不赔钱

网评人生

网评人生

7
2025-11-15 13:40

我怀疑你在夸小米!

厉害了

厉害了

6
2025-11-17 11:57

销量是cc4倍算不算有效果

三锅头

三锅头

5
2025-11-15 21:17

都向雷总学习吧

咔塔山

咔塔山

5
2025-11-16 12:29

老魏真香了,不怕被套麻袋?

你亲爱的爸爸

你亲爱的爸爸

5
2025-11-20 20:34

比亚迪在五年前还是年销量四十多的二流子,懂得都懂,我们单位那些买比亚迪的清一色的不懂车的大妈,人云亦云

猫猫土

猫猫土

4
2025-11-15 17:22

所以丰田几十年一分钱的研发费用都不出。

MMDDYY

MMDDYY

4
2025-11-16 10:21

有钱佬说什么都对

A何志

A何志

4
2025-11-17 00:31

有点飘了,不投入,要么供应链技术要么猴子偷桃!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4
2025-11-20 16:09

投入不一定有产出,但是不投入一定没有产出,国内为什么缺乏创新型企业,就是因为国内资本家不愿意为了不确定去冒险,为了赚钱宁可顶着抄袭的骂名也要照着着先行者的脚印走

174000g

174000g

3
2025-11-17 10:16

很低的研发费也就代表抄袭呗,逆向工程最省钱了

触摸自己的尸

触摸自己的尸

3
2025-11-16 12:22

这一点没有任总远视,也没有比亚迪的成果多!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5-11-16 22:01

但凡这么本事就不至于早几年芯片慌时造不出车,看看比亚迪芯片慌时缺产能么?

不吐不快的世界

不吐不快的世界

3
2025-11-15 20:53

他的意思是,看书时间短,考试成绩又好,才是好学生。所以,我们现在先不花时间看书,如果我还能考的好,那就牛逼了。做梦呢....

立志

立志

2
2025-11-15 08:16

他在讽刺一众新能源研发费用投了这么多,竞然没有一点像样的变速箱技术量,没有八缸技术……但凭这一点怼得一众新能源包括比亚迪哑口无言……魏老头!今天骂街去了????

用户52xxx52 回复 11-15 17:43
电车,再上多挡变速箱就是有病,这种路径比亚迪已经趟过了,

ILNBA

ILNBA

2
2025-11-16 09:44

就想不付出也有回报就是这种人啦[红脸笑]

闲鸡

闲鸡

2
2025-11-15 14:17

长城的9AT,V8,装车量多少了?研发成本收回来了吗?

那个

那个

2
2025-11-16 11:41

见过嫑脸,没见过芥末嫑脸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11-16 08:16

合资车量价齐跌,主因绝对是以比亚迪为首的国产车。

song

song

2
2025-11-16 19:13

我们要找的的普遍规律而不是抬杠。苹果汽车失败说明什么了吗?

annie

annie

2
2025-11-16 07:16

他这想法跟雷军柳传志是一类的。

水利工程师

水利工程师

2
2025-11-16 21:54

长城的越野车研发团队是当年奇瑞“威麟”的原班人马 不知道的可以去网上查

万能充

万能充

2
2025-11-16 20:30

猫了狗了的,用研发吗?

sss

sss

2
2025-11-16 11:09

一款H6卖那么多年,赚的钱怎么不想着搞研发?搞房地产亏完了?

正义之膝D肖万

正义之膝D肖万

2
2025-11-17 10:23

下头长城

heruyun2012

heruyun2012

2
2025-11-18 22:58

如果不是比亚迪,长城现在还是年年那一款燃油发动机继买十几大万续收割呢。

化为粉丝汤

化为粉丝汤

2
2025-11-20 14:27

格局不一样,没法比。华为的基础研发投入之巨而且都没有kpi,你让其他厂商怎么比!

快乐的人

快乐的人

2
2025-11-17 00:54

比亚迪不是牛逼吗,造一台发动机和变速箱出来看看,就电池加电机也叫技术含量。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2
2025-11-17 13:26

这不就是个怨妇嘛

尕和来淘淘

尕和来淘淘

2
2025-11-17 15:01

不舍的投诉研发,整天想着怎么提高销售的车企必将被淘汰

亚特兰蒂斯

亚特兰蒂斯

2
2025-11-18 12:36

魏总说的都对,不需要所以不投入,所以现在落后了一大截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11-18 16:59

老魏说的是百度,研发成果转化率比较低,某些企业不要对号入座,尤其是宣传费贼高的。

曾仁

曾仁

1
2025-11-16 17:03

老魏没事干,变得这么廉价的!

好吧

好吧

1
2025-11-15 08:42

多看看其他厂商,研发费用都可以省90%

adujing

adujing

1
2025-11-15 20:18

说白了就抄呗! 别人在前面蹚路,等出成果了,就挖人或照着抄!

用户12xxx86

用户12xxx86

1
2025-11-15 14:58

扣那扣的要死,花样还挺多

对不起你没有访问的权限

对不起你没有访问的权限

1
2025-11-15 15:10

鬼扯吧

芽儿呦

芽儿呦

1
2025-11-15 21:36

前提是有石头可摸的情况下!华为没有石头可摸了,只能往里砸了,谁知它这一砸,把美国砸急眼了

极光

极光

1
2025-11-16 17:16

长城老板也在学雷军要走网红路线啊,今年开始网上个人流量明显增多

用户66xxx29

用户66xxx29

1
2025-11-17 07:56

给员工涨点工资成了行业耻辱?

爱咋咋地

爱咋咋地

1
2025-11-16 20:14

这货不舍得投入研发,不吭声就行了,还到处瞎BB[捂脸哭]不大力研发除非抄袭,不然就违背发展规律了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1
2025-11-18 11:36

米式言论啊

dgggh

dgggh

1
2025-11-18 15:43

西北饭菜,吃了去西北

我的宠物犬叫天皇

我的宠物犬叫天皇

2025-11-16 21:15

他师父🐒总曾经说过:“华为不懂研发,研发投入并不是越多越好!”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025-11-17 13:20

很看好长城这家公司,就现在国内电车鼓吹这么厉害,也没有放弃研发燃油车。

花精神

花精神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