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预感,香港这次申奥真的要变天了! 不是因为巴赫点头说大湾区有条件办奥运,也

小严哥哥 2025-11-19 13:14:46

我有预感,香港这次申奥真的要变天了! 不是因为巴赫点头说大湾区有条件办奥运,也不是因为香港的“2036工作组”算出了300亿账本,而是广东这边的沉默,实在让人心里没底。 香港体育协会会长霍震霆说大湾区有梦想有能力,可全运会刚办完,广东官方连句申奥的明确意愿都没吐口。那边印度、韩国早开始筹备了,这边连谁牵头都没定——香港想当核心,但奥运组委会得副国级领导坐镇,港澳特首实际是省部级,统筹资源难免吃力。 更麻烦的是澳门连国际奥委会成员都不是,家门口办赛运动员却可能无法参加。加上七八月台风高温,露天项目难安排,三地税制法律又不同,协调机制试一次全运会还行,真放到奥运级别,细节都能卡住流程。 香港觉得场馆现成、高铁联通是优势,可广东若兴趣不大,光靠港澳撑不起这场盛事。说到底,奥运不是体育问题,是政治经济账。

2 阅读:96092

评论列表

阿彪

阿彪

496
2025-11-19 23:35

有钱办奥运,不如造航母

edg21 回复 11-20 09:52
狗屁理论,航母不但要造,还要多造,二战末期丑国有一百多艘航母,中途岛海战大胜日海军,是二战太平洋战争的转折点,此时国民党海军还不知在哪里。世界海洋霸权地位,海权即国权,海战败则国家亡,甲午战争,日德兰大海战,中途岛大海战,强国就是强海,没见拖垮经济,反而还提升国力。

用户13xxx05 回复 11-20 09:41
印度,南海,太平洋,一艘机动,一艘维护保养,你觉得目前的三艘够吗?没有航母,连中东的石油到时候你都运不回来!

f1008089

f1008089

175
2025-11-19 14:09

你们香港太饱应该自己去办大陆目前更需要民生投入

白酒配巧克力 回复 11-20 17:57
他香港有钱办你们广西就不要瞎操心

零下91摄氏度 回复 白酒配巧克力 11-21 06:26
既然有钱,那就自己办呗

孒非涐

孒非涐

137
2025-11-20 08:22

霍先生还是有点飘了,没有给自己准确的定位,在中国一切的行为都要符合党和国家的利益和准则。

淡淡 回复 11-20 20:20
香港体协和奥委会会长当了26年了,从他角度只能这么说

快乐的每一天 回复 11-20 21:52
在不飘一点,就要进土了!!!香港面积没多大,除非香港富豪集资租一千个超级游轮🛳来,在海上比赛哈哈

雪在烧

雪在烧

106
2025-11-20 09:16

不支持

沉眠的水 回复 11-20 16:14
扰民

灯鱼 回复 11-20 23:24
不亏已经不错,还想赚?法国巴黎奥运会,连空调都不装,也亏钱,你可想而知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68
2025-11-20 08:24

应该跟党中央保持一致!

plyt18 回复 11-21 04:19
你瞎操心,中央不同意全运会怎么可能邀请奥委会主席,让全世界看看香港回归,都能奥运会。不是宣传我们发展能力吗

用户15xxx06 回复 plyt18 11-21 09:08
根据当前面临的国形势摆那儿也就说办奥时机不宜,你明白是什么吗?

柔甲清露

柔甲清露

67
2025-11-20 11:07

霍老先生在申办奥会上有点飘,有点超前了,说这个话之前肯定没有问一下郭晶晶的意见。从国家层面上看,我们对申办没有兴趣,或是现在还不到表态办与不办的时机。让其他国家先折腾,让国际奥委会先折腾,如果我们要申办,也得按照我们的要求来,而不是让国际奥委会说三道四的,挑三拣四的,这不合适那不合适的,反观,到了欧美处,哪里都合适了,立规矩,立中国标准。只有这样,才能考虑办与不办。

JASON

JASON

57
2025-11-20 10:11

被抵制、被要挟、被拿捏不如不办,除非咱们是老大了

君临天下 回复 11-20 17:43
是的。免得到时候被抵制,被干扰,被绑架。惹得一身骚。

用户10xxx60 回复 11-20 20:57
过几年围堵中国,反华的团体会越来越多,没必要给自己添堵

花雨满天

花雨满天

41
2025-11-20 10:31

香港有志气。支持。可以和深圳广州澳门沟通,借用一下场地,也不是不可以。就是现在奥运会美西方把持,我们没有话语权,意识形态糟糕,国家级不去捧臭脚了。

用户10xxx95 回复 11-20 12:23
租用,别借用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36
2025-11-20 11:39

国家去年说过,以后不再申请承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了。

晓风残月 回复 11-20 15:50
其实世界杯可以办,稳赚不赔的生意。只是中国足球太拉夸,中国足协不敢向上级提出申请。

杨逸洲

杨逸洲

35
2025-11-20 11:58

支撑香港澳门申办奥运会,但请不要带上广东,可以带上台湾,36年台湾已经回归了,港澳台三地办奥运会,绝对是世界盛事!

用户68xxx05 回复 11-20 17:07
福建省吴石市,给予计划单列市待遇

duyongkai 回复 11-20 18:01
你出钱出场地?如果你剩是出个三两亿美金,就唔好出声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1
2025-11-20 10:44

坚决坚决坚决反对办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

蓝色的冬天

蓝色的冬天

29
2025-11-20 11:53

中国现在首要政治任务是扩充军备,加强训练准备武统台湾。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7
2025-11-20 16:22

目前办奥运都是亏钱的买卖,想办的国家都是为了投射国际影响力而已,目前的我们影响力够大了没有必要去做这种亏本生意,有这钱还不如投入民生或国防。

用户12xxx86

用户12xxx86

15
2025-11-20 10:46

香港在北区建奥运村,地盘也是够用的,关键广东不支持,这赛事凉凉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14
2025-11-20 08:23

应当跟党中央保持致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13
2025-11-20 14:57

不要对申办奥运太热情,我们以前需要办奥运来做宣传,现在已经没别要了!只要看看现在欧美国家事事必提反中,就知道我们的名声有多大。如果奥运确实能带来实际收益,可以办一办,如果是亏本赚吆喝,那就算咯!

独留清风醉

独留清风醉

12
2025-11-20 10:48

港奥台联合办我支持

三无农民

三无农民

11
2025-11-20 10:08

香港做主会场,深圳,广州,惠州做副会场,广东其他城市辅助,准成

王生 回复 11-20 15:47
广东做冤大头吗?谁有钱谁办,用场馆出租金就支持,没办法广东太穷了,还有很多人天天在温饱线上挣扎

用户10xxx92 回复 11-21 06:04
这样就准成了,那是不是还选一个准成长出来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9
2025-11-20 13:15

广东人务实不务虚,对这些没兴趣

dr2575049

dr2575049

8
2025-11-20 14:15

过了需要奥运会撑场面的年代了

晓风残月

晓风残月

8
2025-11-20 15:48

其实世界杯可以办,稳赚不赔的生意。只是中国足球太拉夸,中国足协不敢向上级提出申请。[微笑][微笑][微笑]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7
2025-11-20 18:39

如今的奥运,早没了那时的吸引力,好好积累力量,向前走吧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7
2025-11-20 13:25

兄弟们,山东想试试,虽然GDP第三,但是城建和基础设施跟南方的城市没法比啊,申办一次奥运加大城镇化建设力度,我们也好客,后勤保障各方面更没得说,地理位置自然环境优越,山水河流平原海洋最齐全,要多靠兄弟省份们帮衬了!拜托🙏

duyongkai 回复 11-20 18:03
支持山东去办

出口商人 回复 11-21 05:41
兄弟想清楚了,这是赔钱赚吆喝的事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7
2025-11-20 15:48

就香港那点地方还要办奥运会,能住开吗

南宁老钟

南宁老钟

6
2025-11-20 15:29

为什么还要办奥运?

用户45xxx09

用户45xxx09

6
2025-11-20 12:59

霍老板,你有兴趣你去弄。我们广东不需要这种工程。

用户11xxx22

用户11xxx22

5
2025-11-20 18:47

国家应劝说香港至少二十年内别申澳。若钱多没处花向。可向内地老少边穷地区多捐献点。那的人民定会记着香港好。

黄海跃

黄海跃

5
2025-11-20 11:32

把蓝晶灵,阿凡达拒之门外,我就支持你

独狼

独狼

5
2025-11-20 18:53

其实可以考虑下,加快对港澳地区的同化,账面拉平或者有点小亏都可以,不过如果亏损太大就没必要了。

用户61xxx58

用户61xxx58

5
2025-11-20 12:31

你有钱有想法你就办,办奥运对香港来说确实是个扩大全球影响力和增强底蕴的方法,只要你能承担得起就行,自己的事情自己决定吧。

春竹

春竹

5
2025-11-20 16:49

要按全运会的标准办奥运会,不要上奥委会的当。以全运会的标准连办十届奥运会和世界杯。

我阿爷叫老排

我阿爷叫老排

5
2025-11-20 20:25

作为广东人我是十分支持香港办粤运会的,办运动会大头的钱是香港,珠三角城市现有运动场翻新一个当辅助也是可以的,旅游流量,暴光度也能占点光![抱抱][赞],双赢,对广东百利无一害

天做地切

天做地切

4
2025-11-20 13:01

有钱不如留着做多点弹炮

ilvan

ilvan

4
2025-11-20 16:54

被奥委会奉承了几句话,就轻飘飘,不知天高地厚

帝蚂

帝蚂

4
2025-11-20 12:26

两句恭维的话香港就飘了

奥困困困

奥困困困

4
2025-11-20 16:01

奥运办不办都行,最主要是看国家需不需要,办的话可以在北京鸟巢办开幕式,骑马类去内蒙,滑雪类去东北,其他的话看看那个地方有现成的就去哪里弄

A  海

A 海

4
2025-11-20 10:15

让阿三和棒子去争吧,人家俩个宇宙第一和第二要争办,你国际奥委会倒一门心思求中国办,这不打他们脸么[静静吃瓜]

张金生

张金生

4
2025-11-20 11:21

统一了台湾,到时候看情况,可以为了展示下我们的华夏文明盛况在台北办一次。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4
2025-11-20 10:12

场面话,大家高兴,不扫兴。

sf5115

sf5115

4
2025-11-20 17:53

现在的体育 已经变味了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4
2025-11-20 18:49

只要去看看央视体育频道有多少收视率,以及网络上竞技体育有多少点击率,就可以总结出国民对竞技体育的兴趣,千万别拍脑瓜就决策

eastdaykin

eastdaykin

3
2025-11-20 09:03

有点过头了。霍家想办就霍家自己办。在中国如果还有人提出举办奥运会,那么他一定想从中捞油水。

深山老林

深山老林

3
2025-11-20 08:40

霍震霆想为香港做出个大事业,名留青史而已

陈山一雾

陈山一雾

3
2025-11-20 10:49

霍老是不是广东米酒喝多了?

左涯仙

左涯仙

3
2025-11-20 11:03

千万不要跟他颠

南山孤星

南山孤星

3
2025-11-20 09:35

大湾区如果办奥运,估计会放在9月底,7,8月份真的很难,那种桑拿天一言难尽。。。

陈醉

陈醉

3
2025-11-20 08:16

不办,坚决不办。

yuqcen61

yuqcen61

3
2025-11-20 11:20

广东的天气太不适合搞奥运,给印度吧!

张yr爸爸

张yr爸爸

3
2025-11-20 12:47

算完帐才能办。

用户13xxx40

用户13xxx40

3
2025-11-20 11:08

奥运会这种亏钱的买卖广东不参与,要搞香港自己搞[抠鼻]

白龙宝马3

白龙宝马3

3
2025-11-20 12:23

香港出💰,广东出地盘

冷漠影子

冷漠影子

3
2025-11-20 09:10

有办奥运的钱全部花在军事武器上,比什么都强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3
2025-11-20 20:15

务实就离办奥运远一点,广东没实力吗?连续四十多年全国省级GDP第一都没吭声,香港跳腾什么呀,好好的把民生搞好比什么都强。

寄居蟹

寄居蟹

3
2025-11-20 16:06

霍家有钱,自己办就行了。也不跟国家保持一致,乱放炮。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3
2025-11-20 14:31

如果非办不可的话,就让重庆人受苦吧[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95xxx94

用户95xxx94

3
2025-11-20 09:58

支持香港中国台北办奥运,36年台湾已统一!

yfinternational 回复 11-20 11:32
对,霍老爷子申请在台北主办

未央

未央

3
2025-11-20 14:32

多大点事,金陵把每年支援兄弟省份的社保费用拿来办奥运,每年都可以办一次。

用户67xxx08

用户67xxx08

3
2025-11-20 09:40

别花这无用钱。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5-11-20 12:31

不解放台湾,就申请举办奥运会的人该诛。

恨铁不成钢

恨铁不成钢

3
2025-11-20 22:05

同意,还不如用这个钱造两艘航母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5-11-20 17:31

我们想打仗收台,不想被奥运制肘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5-11-20 23:59

奥运就算了吧。明白人都懂,还是世界杯吧,赚钱

duyongkai

duyongkai

3
2025-11-20 17:58

香港佬就是死要面,广东人就是要低调。边个仲意威,就去吃自己

老实人

老实人

3
2025-11-21 01:02

现在奥运会的热度大不如前,基本上都是亏本的,还是别办了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3
2025-11-20 18:56

霍先生想办奥运,其心情我是理解的。

天际星迹

天际星迹

3
2025-11-20 21:08

中国现在在备战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3
2025-11-21 05:11

奥运会让给阿三办吧,让奥委会的人尝尝牛粪味也很好。

Mr.廖

Mr.廖

3
2025-11-20 20:15

不要申什么奥了,别搞那么多事来给我们广东

四书

四书

3
2025-11-21 06:30

办,于己无益,不办无损。现在这年月能让国际奥委会薅羊毛的地方不多了,何况,我们各方面与美西方都存在重大分歧。我们的当务之急是统一祖国,搞好民生,让老百姓安居乐业传宗接代。

彬彬

彬彬

2
2025-11-20 15:06

香港与内地的融合度还不够,或许奥运能加强联动融合

duyongkai 回复 11-20 18:04
要融合,但不需要这个

彬彬 回复 duyongkai 11-20 18:13
需要一个契机,办奥运是不错的契机

山川稻田

山川稻田

2
2025-11-20 11:21

大概率2036奥运会落户大湾区

路风鼓怪

路风鼓怪

2
2025-11-20 09:14

香港自己拿钱啊! 他们经济是单独算的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2
2025-11-20 08:30

霍家可能不知道什么是地方债务?

老衲有一个道友

老衲有一个道友

2
2025-11-20 15:20

再等等,等台湾解放后搞个粤港澳台,庆祝一下,顺便昭告天下

zxyemoren

zxyemoren

2
2025-11-20 18:39

现在香港很多行业已经不怎么景气了就别发不实际的钱,毕竟香港旅游不是靠什么运动会就能改善多少的

鹰扬

鹰扬

2
2025-11-20 12:38

大湾区,长三角,甚至中原地区都有能力办奥运会,但是感觉现在承办奥运会意义不大,审美疲劳了

小鱼儿

小鱼儿

2
2025-11-20 08:17

联合台湾一起举办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
2025-11-20 10:13

霍爷真讲了?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11-20 17:55

警惕生物武器才是真的,上次武汉军运会被搞了个措手不及。所以大型国际赛事都变得很慎重。

szldmy

szldmy

2
2025-11-20 12:23

人家恭维几句阿港就飘了,阿广要让阿港自己清楚几斤几两

9821782

9821782

2
2025-11-20 12:34

奥运啥的,如果是冲着经济效益去的,没啥意义,而且还不一定能挣到,没啥人看的小项目太多了

候鸟

候鸟

2
2025-11-20 14:26

港澳特首是正部级?你好好上网查一下吧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2
2025-11-20 17:47

航母漂洋在大西洋

芝麻开门

芝麻开门

2
2025-11-20 09:12

这又不嫌去的人多了,免签,办奥运,都出的什么主意,要不是根红,都怀疑是政策间谍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11-20 22:56

广东是在等台湾申办。

丑石

丑石

2
2025-11-20 12:26

如果没有打招呼就乱放风是不是不太好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2
2025-11-20 21:48

美加墨都能联办世界杯,大湾区办不了奥运会?

还年轻着来

还年轻着来

2
2025-11-20 12:31

没必要。自己花钱,还怕别人抵制。这中间谁都不知道有什么变数。有本事国际奥委会声明,哪个国家抵制,把哪个国家除名。

贪睡煮

贪睡煮

2
2025-11-20 20:11

2036年世界说不定大变天

自由人

自由人

2
2025-11-21 02:22

办了阻塞交通影响民生,不办为好!

老丁

老丁

2
2025-11-20 18:23

武统台湾,遇到抵制怎么办?没有必要给自己找麻烦!

灯鱼

灯鱼

2
2025-11-20 20:24

申办世界杯,感兴趣些

用户57xxx95

用户57xxx95

2
2025-11-21 00:16

有钱办奥远!不如多投入军事武器研发和生产!解放台湾!打败武力介入台湾省的外敌!

外公

外公

2
2025-11-20 20:16

要办香港澳门办,别搞到内地来。

Live浅忆

Live浅忆

2
2025-11-20 22:52

早都拒绝了

哼哈哈

哼哈哈

2
2025-11-21 03:55

霍家是为了自己的政治野心吧

momsfhd

momsfhd

2
2025-11-21 04:35

广东肯定不能说呀,这是国家的事权。香港特区是国际奥林匹克会员。事实上,如果是大湾区举办,就像这次全运会一样,不需要新建场馆,可以节省很多,因为举办一次奥运会,主要开支还是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

何人状告本官

何人状告本官

2
2025-11-20 21:08

2036年,办个鸡毛。那时或许咱们正忙着因为统一台湾后,或者封锁日本航运后,跟G7互怼中。

李伯球、

李伯球、

1
2025-11-20 13:49

给台湾2029年办!

小糊涂仙啊

小糊涂仙啊

1
2025-11-20 16:47

深圳香港一起还好

duyongkai 回复 11-20 18:04
深圳才不陪你玩

猜你喜欢

小严哥哥

小严哥哥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