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儿媳父亲去世! 女子忍着悲痛给公婆报丧,满心盼着能有份依靠,结果 出殡当天,

精致的宓兰 2025-11-20 15:04:18

一儿媳父亲去世! 女子忍着悲痛给公婆报丧,满心盼着能有份依靠,结果 出殡当天,婆家从公婆到小叔子、亲戚,一个人影都没见着。 直到丧事办完回家,她才知道扎心真相——小叔和姑姐早订了旅游机票,说退不了、去了也帮不上忙,居然直接拉着父母出去玩了! 这哪是帮不上忙,分明是没把她的悲痛当回事,没把她放进“一家人”的范畴里!人这辈子最痛的时刻,求的不是多大帮忙,而是一句安慰、一个在场的态度,可婆家连这点体面都不肯给。 所以儿媳后来不踏婆家一步、不搭理公婆,真的过分吗?我觉得一点都不!那些劝她“时间能抹平一切”的,怕是没尝过孤立无援的滋味。 态度里藏着真心,凉透的人心哪是一句“一家人”就能捂热的?你觉得儿媳该原谅婆家吗? 如果是你,会怎么做?来评论区聊聊~

1 阅读:86540

评论列表

修身养性

修身养性

157
2025-11-21 06:22

我们这边也是只有丈夫一家子去参加媳妇家里的事情,公婆和小叔子都不用去的!

Topdui 回复 11-21 07:46
是的,就是这样!!!

君子不争炎凉 回复 11-21 12:41
做法没错,应该是这样,家庭关系好坏自我决定是否随礼,有些事情话到不一定强求礼到,毕竟,小仙女嫁的是丈夫,不是公婆一家人,公婆及其子女不是你的父母生养🉐,随礼是情分,不随礼是本分,没有谁上赶着去当别人父母的孝子贤孙[狗头],个人意见,不喜勿喷,现实社会,社会人[静静吃瓜]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23
2025-11-21 11:27

公公,公婆是亲家,亲家去逝那有不去的道理,

老虎 回复 11-21 15:42
正常来说是同一辈分是不去,如果愿意去也会得到尊重,特别这小姑子和小叔子不管成不成家都不会去,因为他们没有直接亲戚关系。

天涯无根水 回复 11-21 16:42
亲家和亲家不是亲戚,婚丧嫁娶都没有道理去。

微微的风

微微的风

116
2025-11-20 20:59

我们这边不去的

用户17xxx18 回复 11-21 20:39
你广西哪里的?希望你能说清楚,我怕外省人误会广西都是这样子!我也是广西的,但我老家这边很重视亲家长辈丧事。

艾茜 回复 11-21 22:01
我广西贵港的,没有你说的这种不去。。不知道你是广西哪的?

夏天好热冬天好冷

夏天好热冬天好冷

113
2025-11-20 16:05

你婆婆一家不去,那以后你公公婆婆,小叔子那边亲戚的葬礼你也可以不用去呗

哈基 回复 11-20 19:26
直接断交了 以后结婚满月啥的都不必去了[并不简单]

天涯无根水 回复 11-21 16:36
按古礼本来就是不去的,新女婿要去吊个孝磕个头,老女婿都不用去派儿子去就可以了,

Topdui

Topdui

80
2025-11-21 07:44

狗屁道理。。小叔子大姑姐,跟你父母有毛关系??小仙女打拳真是乱锤啊,还以为封建九族关系呢?

难得糊涂 回复 11-22 10:48
公婆作为亲家还是要去的

超霸 回复 11-22 12:57
我们这要去一大家子人的,小姑子不用去,小叔子大伯哥要去的

老虎

老虎

63
2025-11-21 15:37

我们广东好像也不咋么管,只是这个女婿必须得到,钱出多少也不重要做女婿就必须到,公婆和小叔子其他人都可以不去。

天涯无根水 回复 11-21 16:43
老女婿也可以不去,

用户14xxx31 回复 天涯无根水 11-21 19:43
那这老女婿要老到什么程度?70岁吗

柳暗花明

柳暗花明

58
2025-11-20 22:34

我们这边规矩,长辈不去,小辈要去的。

用户11xxx73 回复 11-21 06:45
我们这边亲家公婆得去随礼,但小叔子小姑子之类的连礼都不用随

柳暗花明 回复 用户11xxx73 11-21 07:43
我们这边小叔子小姑子看是否成家,如果成家了就要去,没成家就不用单独随礼,但是要是外地好像也就不回来。其实我对老家的很多规矩也都不是很清楚了,城里更不用说没啥规矩,随心所欲。[捂脸哭]

下雪天

下雪天

50
2025-11-20 22:58

我家是外地搬迁到现在的家的,我又嫁了个本地郎。我父亲走的时候,家里亲戚远在外地来的不及时,是我公婆第一时间出面找墓地,找主事人,让我感觉有了主心骨。

用户10xxx90 回复 11-21 22:56
你的情况比较特殊,你父母远走他乡没有亲戚可以由朋友代劳,南方的亲戚一大片的,不适合鸠占鹊巢。而且葬礼估计也很简洁。南方的葬礼流程很多的,三跪九叩 哭丧 请歌舞团送葬十八相送一条龙服务等等等[抠鼻]

用户95xxx62 回复 11-22 10:12
你这是特殊情况,不能代替一般,要是你的兄弟姐妹在身边那还用得到你的家公家婆处理吗?再说他们不帮你处理还有谁帮得了你?

顺溜

顺溜

50
2025-11-21 23:22

女婿必须到,亲家本来就不能去,不合礼数,就算去也是以朋友的身份去鞠个躬上个香就走,饭都不吃的。白事规矩大,不是谁都能去的。

蓝葫芦 回复 11-22 06:28
邻居都可以去,亲家居然不去,真是笑话。

清风徐来 回复 11-22 06:35
是的,可以出于情分出去鞠躬送个白包,饭都不能留下吃的。可以不去,去了是情分赚个好人而已。

顾勇

顾勇

40
2025-11-21 11:17

亲家公婆要去,老公兄弟姐妹去干嘛

用户10xxx18 回复 洛鱼 11-22 08:03
我们这里只有女婿去

洛鱼 回复 11-21 18:53
我们这里公婆不去,小叔子可去可不去,但是要有白包。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7
2025-11-21 15:37

喜事不请不去,白事不请也去

熊猫抽烟 回复 11-22 08:54
总结精准到位,没有一字废话!

熊猫抽烟 回复 11-22 08:55
总结精准到位,没有半字废话!

光头佬

光头佬

35
2025-11-21 15:03

风俗吧,我们那里儿媳娘家所有白事都是小家庭去,其他人是不去的

随风

随风

26
2025-11-21 17:58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儿媳妇有兄弟,那丧事主体是儿媳妇的兄弟,可去可不去,看之间有来往没有。如果是没儿子,也没有亲侄子愿意主办丧事,由儿媳妇主办丧事,那婆家人有点说不过去了,毕竟是亲属关系,

龙江二二二 回复 11-23 07:53
儿媳妇在娘家主持,说明娘家里没人了,那样婆家人更不能出面的……被人笑死

皓月

皓月

26
2025-11-21 21:23

女婿去就可以了吧,公婆小叔子本来就不用去

love的花店

love的花店

22
2025-11-21 09:25

姑姐和小叔没去没关系 但公婆应该到场

核桃与土豆 回复 11-21 22:19
公婆不能去的,去了没法哭,你喊什么?小叔子可去可不去,姑姑不去,女婿必须要去,男方家族小辈要去,都是对等的,男方父母去世,岳父岳母也不来的

魑魅妖妖 回复 核桃与土豆 11-28 16:36
你们那里的风俗好奇怪。。很没人情味啊!

蓑立翁

蓑立翁

21
2025-11-21 16:11

公婆不去太不近人情了

天涯无根水 回复 11-21 16:50
公婆去那才让人笑话不知礼数。去了要不要上纸磕头哭两声?哭什么喊什么?过两年儿媳妇离婚走了还去不去,儿子如果结个十次八次婚的父母得去多少家?按古礼老丈人死了女婿都不用去,只有女儿和儿子去,那才是亲人。女婿叫娇客,贵客。是客不是亲。

正直的小愤青 回复 天涯无根水 11-22 07:11
我们这不是这样。我岳父去世,我爸妈我大爷我妹都去了,这是对我媳妇的认可。

用户16xxx37

用户16xxx37

16
2025-11-22 12:28

婆家人到场是给自家媳妇撑腰,表明娘家人故去了还有婆家人疼她爱她,当然了,这个也不是必须,一切都是随心,就看婆家疼不疼媳妇了!

完美

完美

15
2025-11-21 18:38

十里不同俗——我们这的风俗是这样的:儿女亲家的哪一方去世了,亲家不去,对方的兄弟、嫂子或弟媳、未出嫁的姐妹得去,不然就是家里没人了

用户10xxx90 回复 11-21 23:11
你们那不是大家族呗[抠鼻],我们这村里都是一个姓的家族体系,办葬礼参加的人很多,兄弟姐妹及子女+堂兄弟及子女长辈+二堂兄弟及子女长辈在村里都要参加,五服都得到场,全村都要每户有人送金银钱,参加送葬队伍。

潇湘夜雨 回复 用户10xxx90 11-22 10:58
通过宗族的肯定要去,但是这个正常女婿去就行,男方父母还是兄弟姐妹是不用去的,除非女方家没人了

秋之韵

秋之韵

14
2025-11-22 16:22

我们这里礼仪长,长辈去世,本家族的或带了点亲的人一定会去,就连儿女的朋友关系好的也会去,我父母去世时,七个儿女的亲家,有六个亲家连着儿媳妇的兄弟姐妹,女婿的兄弟姐妹还没去报丧,听说了也自己早早的就去吊唁,唯独我公婆去报了丧都没去,我老公觉得很没面子,气得说他像个孤儿

魑魅妖妖 回复 11-28 16:44
你家这风俗和我们这里类似。基本白事是全来的,人不到礼都得到。多少无所谓主打一个参与。

用户80xxx32

用户80xxx32

13
2025-11-21 19:39

风俗不一样吧,我们这里也都不去呀,女婿外孙外孙女要去,女婿家的人不去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10
2025-11-21 16:39

不懂礼数的一家子,生死大事不上前,没有来往的必要了

核桃与土豆 回复 11-21 22:22
你是真不懂礼数啊!谁家公公婆婆去啊!去了喊啥,咋哭丧,两边都不去的,女婿去,和男方家族小辈去,姑姑,小叔可去可不去,这都是早就定好的民俗,同样公婆去世,岳父岳母也不来的

阿神 回复 11-22 11:21
山东人该懂礼的,哪有公婆祭拜亲家的。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10
2025-11-22 07:02

你老公以及孩子去而已,其他人一般不去。除非你嫁本村,其他人才去帮忙,但是搞清楚,其他人去不是因为你嫁过去,而是因为本村习俗。

专治不服 回复 11-23 02:31
去帮忙和送终不是一个事。外孙都不敢去啊,怕来抢家产

用户14xxx75 回复 专治不服 11-23 07:48
确实两码事,但是我们这同村去帮忙。就算是有点亲戚关系,也是不守灵,不陪着死者至亲过奈何桥这类的。会上香,出殡时会跟着队伍出去。一般也不在走八字时蹲两边。

情由毒种

情由毒种

10
2025-11-22 11:45

反正我们那里亲家是不去的,只有女儿女婿一家回来。我爸走了,我岳父母,我弟的岳父母,我妹的公婆都不来,我老婆的兄弟姐妹也不来,我弟媳的兄弟姐妹也不来,更别说我妹夫的兄弟姐妹了

专治不服 回复 11-23 02:33
要求去,才不正常。

一壶沙

一壶沙

10
2025-11-24 17:31

小叔子、其他亲戚可以不去,但是公婆得到场,哪怕是去走个过场!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9
2025-11-21 22:26

断亲。从此无婆家。

广君 回复 11-22 07:53
不是河南人吧?河南岳父母去世也只有女儿女婿外孙去,反之公婆去世儿媳的兄弟姐妹要去……

用户10xxx90 回复 11-21 23:13
干的漂亮[抠鼻],从此无家[抠鼻]。

rubizhou

rubizhou

9
2025-11-21 21:59

亲家要到的

司徒

司徒

9
2025-11-22 22:41

按我们这的习俗,亲家应该到场上香,至于妯娌和小叔子去不去看给不给自己兄弟面子了。但是去也是呆一会就走只有老公和孩子可以长时间参与,当然如果是独生女的话可以帮着跑腿,但是都是给女婿帮忙的

用户16xxx84

用户16xxx84

8
2025-11-23 10:50

我们这边女方父母去世,男方父母兄弟姐妹都要去吊唁

UC用户123

UC用户123

8
2025-11-21 20:23

这照片发的,没有logo,超级大字。没有时间地点。作者造谣,烧自己一家户口簿

往后余生

往后余生

8
2025-11-21 23:40

我婆婆看病花二十多万,我又是出钱又是出力,她们有钱自己不花,有时候怕他们没钱还给她钱,面子上说不要,背地里她儿子偷偷给钱,这次被我知道了,她们一家人在我眼皮子底下玩猫腻,小的不懂事,老的也不懂事吗,

君临天下

君临天下

8
2025-11-22 15:02

好心换好心,八两兑半斤

太子辉

太子辉

7
2025-11-21 07:05

当时要了多少彩礼?

用户12xxx50 回复 11-21 21:05
别丢安徽人脸

珈蓝寺听雨

珈蓝寺听雨

7
2025-11-21 07:49

亲家公,亲家母,白叫了?小叔子和姑姐是不用去的啊。说句不好听的,路上遇见都不一定认识。我老婆的姐姐姐的公公婆婆我路上都不认识,虽然每年都去拜年。但一年见一两次面谁认识谁啊

songtang1818 回复 11-22 08:32
你老婆姐姐的公婆和你爸妈又不是亲家,不认识一点不奇怪。你爸妈和你老婆爸妈才是亲家。各地风俗不同,我们这亲家和亲家子女都得去,亲家子女还得戴孝,不去的关系肯定是相当不好的

专治不服 回复 songtang1818 11-23 02:30
亲家的子女不就是老公的姐姐吗,老公的姐姐和你父母是亲家????按你的意思,你父母和你老公姐姐的公婆是一样的,都是亲家。

秋之韵

秋之韵

7
2025-11-22 16:19

我们这里礼仪长,长辈去世,本家族的或带了点亲的人一定会去,就连儿女的朋友关系好的也会去,我父母去世时,七个儿女的亲家,有六个亲家还没去报丧,听说了也自己早早的就去吊唁,唯独我公婆去报了丧都没去,我老公觉得很没面子,气得说他像个孤儿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7
2025-11-22 21:42

外人看到这一幕怕是要笑死人!女方亲家有人过事,男方亲家哪有不去之理!又不是让你去主事,难道人情也没有?难道上柱香,烧把纸,鞠个躬的时间都没有?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7
2025-11-22 10:35

我们这边的话,婆家这边要广邀族亲,人越多越好,组成长长的队伍一起去拜祭,不用做事,坐等开席

用户73xxx30

用户73xxx30

6
2025-11-22 08:08

现实的人情冷漠世故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6
2025-11-22 07:09

就这样还能过,你也真是一个人才

小苹果

小苹果

6
2025-11-22 15:57

朋友有事通知了还得去了,儿媳妇已通知了父亲去世了,婆家尽然去旅游,心会不凉吗?没有一点人性。

鱼翔潜底

鱼翔潜底

6
2025-11-23 00:42

我们这边肯定是要去吊唁的,帮不帮忙无所谓,怎么可能连吊唁都不去,太没人情了吧!

Haru66

Haru66

6
2025-12-03 20:27

我们这儿婆家必须去吊唁,埋葬当天全程陪同送到十字路口再回

雪狼

雪狼

5
2025-11-22 07:52

广东一般亲家这边不派人去的,都是儿子与老婆孩子才去的

用户18xxx15 回复 11-30 14:54
我们这里媳妇的爹妈去世,公婆是必须要去的,那是亲家。感觉你们那里女儿女媳就是亲戚。

将军抽車2

将军抽車2

5
2025-11-22 18:01

怎叫亲家?小叔,小姑不关事,亲家一定要去的

用户91xxx23

用户91xxx23

4
2025-11-22 14:27

坐标:陕西咸阳。我们这里的风俗……老亲家一般不用去,除非还年轻;公婆家的晚一辈人,就是孩子的叔伯姑都得去,以示尊重!反之亦然。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4
2025-11-22 20:45

这是看心意吧,我这边没听到过有硬性要求亲家也要去

碧海靑天

碧海靑天

4
2025-11-22 12:13

可能那地方亲情比较淡漠,我老公奶奶去世了,我妈都去奔丧的,只有连亲了肯定是会去的。

龙江二二二

龙江二二二

4
2025-11-22 00:19

福建漳州,儿媳妇的父母去世,女婿去,其他的男方亲属不用去。……亲家门风,有一人代表就行了。女婿都算外客,不用戴孝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4
2025-11-23 17:31

女婿,外孙子女子去

看花落而知秋

看花落而知秋

4
2025-11-22 11:04

公婆去是应该的,但是小叔子大姑子和你爸是啥关系,没有他们去干啥啊!

用户77xxx99

用户77xxx99

4
2025-11-22 08:51

当初要了人家一大笔彩礼咋不说呢?娶你那天又被敲诈一笔咋个不想想?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4
2025-11-22 19:17

扯到月球了。

柳冰嫣

柳冰嫣

4
2025-12-08 18:33

公婆去?

风神

风神

4
2025-12-08 17:47

我就这样,就算我爹死了我也得得玩完了再说。

每天都开心

每天都开心

3
2025-11-21 18:07

反过来,如果男方的父母其中一方故去,那女方的父母要过去吗?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11-21 19:44
不用,可去可不去,不强求。主要看平时走不走动,有没有人情往来

广君 回复 11-22 07:55
公婆去世儿媳父母不用去但兄弟姐妹要去的。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5-11-21 10:24

报丧了肯定要去,最基本的礼义,不去就太不地道了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3
2025-11-21 17:26

不管各地什么样的习俗,按礼节说,亲家都应该过去安慰,吊唁一下!

雨燕杂文

雨燕杂文

3
2025-11-21 15:20

我们这也只是需要给上个礼就行了

一樣的天空

一樣的天空

3
2025-11-22 13:05

我们全村都参与,亲家一般都会派人去做工作人员,服务员,守家,煮饭菜及家务事。

用户57xxx87

用户57xxx87

3
2025-11-23 13:49

看当地风俗了,如果有这个风俗,而且媳妇遵循传统拜了公婆报了丧,你不去还拖家带口出去玩就过分了

龙行江湖

龙行江湖

3
2025-11-22 11:12

亲家哪有不去之理?

牙火

牙火

3
2025-11-22 12:03

我们这里亲家过世,只要女儿和女婿去,其他的要包白包

用户94xxx68

用户94xxx68

3
2025-11-22 07:07

很多地方都是只有女婿去的吧

胡晓兵

胡晓兵

3
2025-11-23 14:03

这个写的啥玩意?在挑事。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5-11-22 17:35

婆婆去世,我妯娌的姊妹来了,我没让我弟弟他们来。我妈妈去世了,我和小叔子小姑子说谁都不用来。

Dr鲸鱼儿

Dr鲸鱼儿

3
2025-11-21 22:20

挺好,从此省心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5-11-22 10:52

除非是那边有特定风俗不去。我们这里都是要去的。

百闻不如一见

百闻不如一见

3
2025-11-23 20:31

力挺儿媳,没这样的公婆。

医生

医生

3
2025-11-23 10:39

一地一风俗!

正直的人

正直的人

3
2025-11-22 08:15

至少派个代表过去,这是礼节,

皓月当空

皓月当空

3
2025-11-22 02:40

我们这边也不去。

打铁

打铁

3
2025-12-03 12:57

正常就是你的小家庭参与

用户18xxx84

用户18xxx84

3
2025-12-06 21:27

现如很少办丧事了年轻人自家直系亲属通知一下有的更简单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11-23 10:43

一个地方一个风俗。

陈春秋a

陈春秋a

2
2025-11-23 20:03

一桩姻缘成就两家亲戚。过世的那个是儿媳的爹,也是儿子的另一个爹。作为公公婆婆不去是不合适的。

用户26xxx74

用户26xxx74

2
2025-11-22 10:29

小姑姐跟你娘家人有什么关系?公婆没去也要看你平时是不是拿他们当家里人待,我估计也好不了多少,我们南京这边肯定会去的,除非有天大的仇恨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11-22 09:52

小叔子不去,公婆要去的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11-24 11:13

按地方风俗习惯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2
2025-11-24 23:37

人不到礼到就行!没那么多讲究!

用户21xxx01

用户21xxx01

2
2025-11-28 12:34

这些事好象很避讳,大人们都不说,我连我外婆什么时候去世都不知道,也不知道我父亲有没有去送行。

用户36xxx86 回复 12-02 13:34
亲姥姥去世都不去?如果是两三岁小孩还说的过去!要是大孩子就有点过份了吧!

用户21xxx01 回复 用户36xxx86 12-02 18:04
当时我读初中,在校留宿的。八几年的时候,通讯也不方便吧。

努力者

努力者

2
2025-12-03 18:59

我们江西也没这么讲究的,去不去自愿吧!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12-02 06:31

不同的地方,风徐不一样。我们那没有这风徐。

用户34xxx25

用户34xxx25

2
2025-12-03 16:58

女儿女婿外孙去即可,女婿家里其他人正常是不去的……最多随个礼但人不到场……

听风忆佳人

听风忆佳人

2
2025-12-04 22:25

我们这边亲家肯定是要去的

愿望

愿望

2
2025-12-04 13:54

我们这女婿的大伯,叔,堂哥,堂妹,表兄妹都去,没去的也得随礼。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12-07 16:17

我们这边是不用去的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12-07 17:22

公婆肯定是要去

vhwzg

vhwzg

2
2025-12-06 14:39

去了能活过来?

哈哈镜

哈哈镜

2
2025-12-04 22:57

这边父母不去,丈夫的兄弟会在出殡那天去,(这边去了亲兄弟就随50,堂兄弟20,并且堂兄弟多也基本上去一个代表)。基本情况去了吊丧完直接就走了,待不了20分钟,当然那天有空没事做会留下来吃饭。

梦霞山人

梦霞山人

2
2025-12-04 20:42

亲,家

墨欣欣

墨欣欣

2
2025-12-06 10:25

我们这边就是各家亲戚基本上都会通知,一般有空的能来的都会过来,有的时候就是认的那种表亲也会过来悼念一下

A白朴

A白朴

2
2025-12-08 21:50

岳父去世,女儿女婿去就行了,婆家亲戚去干啥?我们老家最多也就是俩家离得近的话,公婆俩口子也去帮帮忙,怎么可能还要求夫家亲戚也去吊唁?这不胡搅蛮缠嘛!

苹果梨子都爱

苹果梨子都爱

2
2025-12-09 07:17

这是大事啊,亲家小辈不去没啥,长辈得去,太失礼了

红尘落影

红尘落影

2
2025-12-09 14:56

跟公婆小叔子有半毛钱关系

幸运星

幸运星

2
2025-12-08 22:23

非常差劲!连最基本的礼节都没有!不用都去,至少派一个代表!那就以后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吧!

用户94xxx40

用户94xxx40

2
2025-12-09 17:57

遇到这样的亲家也是奇葩啊!

花生a米

花生a米

2
2025-12-14 14:45

我婆婆走了,我爸妈是来的,我姐姐夫不用来

KFLT开封田勇

KFLT开封田勇

2
2025-12-20 11:43

亲家有事都不帮忙,没有一点人味。

浅笑安然

浅笑安然

2
2025-12-21 22:08

我们这边婆家亲人不用去!同样婆家老人去世,儿媳妇娘家亲人也不用去!平常就有人情往来的肯定必须去!但做为女婿,儿媳妇必须随礼,还要全程做孝子!

朤朤

朤朤

2
2025-11-24 19:07

除了女婿,别人都可以不去,

胯很骚

胯很骚

1
2025-11-23 11:34

五服的划分标准主要有亲属血缘关系亲疏和丧服制度等级两种,具体如下:一、亲属血缘关系亲疏 _ 以自己为中心,上下各四代共九代人,即高祖、曾祖、祖父、父亲、自己、儿子、孙子、曾孙、玄孙。这九代人按照亲疏关系分为五个等级,形成五服。 _ 二、丧服制度等级 _ 按服丧期限及丧服粗细的不同,分为五等丧服,服期与材质不同: _ 斩衰:用极粗生麻布为丧服,不缝衣旁及下边。需要服丧三年,如子为父、妻为夫。 _ 齐衰:用次等粗生麻布,缝衣旁及下边。服期三个月(如为曾祖父母)、一年(如众孙为祖父母、媳妇为公婆等)和三年(如父卒为母)。 _ 大功:用粗熟布为丧服。服期一般为九个月,如为堂兄弟、未嫁的堂姐妹,妻子为丈夫的祖父母等。 _ 小功:用稍粗熟布为丧服。服期一般为五个月,如为父亲的堂兄及配偶等。 _ 缌麻:用稍细熟布为丧服。服期一般为三个月,如为岳父母等。

胯很骚 回复 11-23 11:40
看清楚了,出了五服都不是亲戚,丧服也没关系,最远的就算是女婿为岳父母了。你给你婆家报丧简直是笑话,还小叔子,婆家亲戚,连九族都不是。

胯很骚 回复 11-23 11:37
看清楚了,出了五服都不是亲戚。丧服也没关系,你给你婆家报丧简直是笑话。还小叔子,婆家亲戚,连九族都不是。

精致的宓兰

精致的宓兰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