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讽刺的来了,江苏科大高中学历博导郭教授,之所以暴露,是因为他做出的学术成果太大

深更要硬气 2025-11-20 15:53:16

最讽刺的来了,江苏科大高中学历博导郭教授,之所以暴露,是因为他做出的学术成果太大了! 由于怕露馅,他对学生的管理很用心,舍得给学生分钱,做到了人性化和严格要求的平衡。所以他的实验室氛围很好,学生都很拼命。 结果,他带的六名博士十几名硕士拼出来了一堆论文,在江苏科技大学这样的四非大学(非985 、非211、非双一流)中,他的成果显得鹤立鸡群。 由于成果太大,学校让他去申请院士,国内的院士。江苏科技大学身为一所四非大学,从来没出过院士,也没请到过院士入驻。 他一方面找不到合理的借口拒绝,另一方面放松警惕了,他以为靠这几年的真成果,可以把之前的造假糊弄过去。 评审组那些人,有不少他当面见过、交流过,没见过的也都加了微信,在微信上有过简单交流。他以为,他已经进了这个圈子,还有真成果,别管评上评不上,都没什么风险。 他没想到,院士评审,除了看学术成果,更要核查身份,一查就把他查出来了。

3 阅读:41914

评论列表

枫树森林

枫树森林

368
2025-11-20 20:11

真假院士区别不大啊

肖博太 回复 11-21 07:28
假到真时假亦真,真到假时真亦假。

国服最差斟茶兵 回复 11-21 08:00
很多很多

y2022

y2022

205
2025-11-20 23:18

人家要真有这个能力,高中学历就高中学历!高校普遍看学历!人家能力不差能实打实的干活出成果就挺好的,比出水货论文的强多了!当然不鼓励造假!要是真有能力,应该早点把学历悄悄补上去、而不是造假!没有能力那就真是活该!

Jupiter 回复 11-21 08:11
能力还不是靠组里的博士硕士,那么话说回来了,为什么高中生带组能出成果,院士不能

乀詂 回复 11-21 08:00
人家没有造假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140
2025-11-20 21:45

都在说他的学历,有说他能力的吗?

静默电波 回复 11-21 09:28
帅博导之才创成果,没毛病。

司徒有虚名 回复 11-21 08:49
以前我就疑惑不解,爱迪生真有上千项发明?他忙得过来吗?还要开公司做生意!后面才知道,他只是把员工的发明申请成他的专利而已,发明人写他自己!

旷野牧星

旷野牧星

125
2025-11-20 19:23

这篇文章很中肯。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106
2025-11-20 21:20

意思假院士出大成果被搞下去了?

风吹过 回复 11-21 08:03
屁,国家投那么多钱进芯片不一样被坑蒙拐骗了。他这个纯粹是因为自身假不稳固,所以一心想做出成绩,结果成绩做大了。

A杨吉祥 回复 11-21 08:12
搞笑,没能力你协调,组织,沟通都过不去,别站着说话不腰疼

摘下金箍

摘下金箍

94
2025-11-20 23:44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假专家

用户25xxx87 回复 11-21 05:54
不想干事,不能干事,干不成事的真专家。还真有不少

用户33xxx58

用户33xxx58

73
2025-11-21 00:31

完犊子了,虽然人家高中毕业,但是真有能力,可能比烟酒院士的贡献大多了[捂脸哭]

楚楚家的公寓

楚楚家的公寓

68
2025-11-20 20:31

学校几年前有老师怀疑,被学校压下去了。破绽百出,英语烂到没法和人交流,就是不评院士,也会被揭穿的

被遗忘在了银河系 回复 11-21 00:09
主要是学术能力怎么样?就算学术能力差一点,带出优秀学生学生,出了大成果,也是一种优秀的能力,应该给予肯定,而不是那些条条框框没有用的证书学历

珍惜 回复 11-21 04:18
你这人就别出来了,不懂英语你连发表顶尖期刊的论文都发表不了,还得请人代笔

joker

joker

66
2025-11-20 21:42

那看来还是有真本事的,英语不好又如何

用户68xxx14 回复 11-21 07:26
活在石器时代吗?

用户10xxx34 回复 11-21 07:09
介不是有博士徒弟了吗

阳阳AAA

阳阳AAA

63
2025-11-21 00:01

这是一个被学历歧视的真专家啊,哈工大高会军教授从中专到博士,也很牛逼

阳阳AAA 回复 11-21 10:20
能搞经费,拉项目,还能拉着学生做,这运作能力在中国教育界算得上传奇了

阳阳AAA 回复 11-21 10:19
可以啊,经费能搞来吗?能搞来经费的高中生跟不能搞来经费的高中生辣鸡能比,别把学术看的那么清高,绝大部分龌龊得多(陪睡,PUA,甚至gay…….多了去了),这个在学术氛围里算可以的了

武寒旭

武寒旭

62
2025-11-21 00:48

so,事实证明,他是胜任的。中国985欠他一个毕业证,补发,所有问题即可解决。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46
2025-11-21 01:16

其实不管怎么样,这个人还真弄出不少成果,学生也带的不错。总比哪些捞钱没业绩的教授强。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46
2025-11-20 23:15

看来水平还可以啊,这让其他高学历情何以堪。

A风雨无阻

A风雨无阻

45
2025-11-20 23:39

不管怎么说,他的组织管理能力不错,要不然也不会带领一堆博士和硕士弄出来那么多成果

沧笑 回复 11-21 07:39
在专业领,你以为光会管理就能带出团队?

青虹界

青虹界

36
2025-11-20 22:04

这绝对是人才呀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27
2025-11-21 01:19

你就说他和学生一起出的论文有没有价值吧!

过客而已

过客而已

26
2025-11-21 00:39

技术水平不清楚,但是管理水平很牛啊,是能干实事的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23
2025-11-20 23:53

高中生不能当科学家么,瞧不起谁

我和我

我和我

21
2025-11-20 22:48

不是,你倒是说说他到底到了什么水平?

菜叶 回复 11-21 07:24
CEO水平

用户15xxx86 回复 11-21 07:56
搞原子弹的军方领导人学历也不高呀!并不影响他们管理组织一大群高学历的两弹一星科学家搞出镇国重器

二郎

二郎

20
2025-11-21 04:49

人才,应该重用!造假造得好能以假乱真甚至比真货还好,你能说它是假货?谁能造出性能比真货强的假cpu也应该评院士!学历不是能力,中国需要实干家!

Jenny 回复 11-21 06:35
他是因为自己不行才分钱的

用户15xxx86 回复 Jenny 11-21 07:59
如果他自己行,就不分钱,学生会出啥成果,。如果既不分钱,学生又出成果,岂不是让学生做杨白劳

红胡子

红胡子

19
2025-11-20 21:04

还好混进来的是个骗子,如果是敌方间谍,损失更大

阳阳AAA 回复 11-20 23:58
也不能算骗子,能带着学生出成果能力还是很牛的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19
2025-11-20 20:48

这是什么样的演技

水东流 回复 11-21 07:09
你是说华为任正非吗?老人家学历也不高,但是手下研发团队学历可以,照样成大事!😁

平和 回复 水东流 11-21 07:42
任正非可是80年代的大学生,含金量很高的,还获得过奖的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18
2025-11-21 01:33

如此,应该评管理学博士啊。

用户16xxx68

用户16xxx68

16
2025-11-20 23:43

英雄不问出处。

擦肩而过

擦肩而过

15
2025-11-21 04:29

唉,高中学历老师能出成果,你让哪些真文凭叫兽专家博导情何以堪?

yy

yy

14
2025-11-21 01:45

只要成果是真的好,小学生也无妨

自然自由

自然自由

13
2025-11-21 05:48

虽然学历不高,但能力超真院士。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3
2025-11-21 00:49

既然有这样的水平,做校领导可能快了点,去管理学院任教任职,也算是合理利用人才

用户12xxx45

用户12xxx45

13
2025-11-20 22:51

假到极致,假亦真!真到极致,真亦假!

担当

担当

12
2025-11-21 04:34

这才是真正的专家!真正的院士!

用户16xxx43

用户16xxx43

11
2025-11-21 04:43

评院士要要有真本事,如果那些成果真是他做的,比某些虚头巴脑的院士强多了,评选院士有何不可?

驱动器专家202019

驱动器专家202019

10
2025-11-21 02:14

能力出色,学历就这么重要吗?

Leadersen

Leadersen

9
2025-11-21 04:12

大把著名科学家没有高学历 人家可是有成果的

曾经沧海水

曾经沧海水

9
2025-11-21 05:16

比那些压榨欺凌学生的博导强多了!

柔石!

柔石!

8
2025-11-20 21:31

高价求聘?

青鸟的天空

青鸟的天空

7
2025-11-20 23:45

我操,人才啊!

雄狮

雄狮

5
2025-11-20 20:08

真是这样?

亿分之一

亿分之一

5
2025-11-20 22:23

不是被自己学生举报的吗

那么简单 回复 11-21 05:12
不是!听说学生还很喜欢他!

老兵

老兵

5
2025-11-21 04:23

他那个年代高中生比现在的水博难多了好不好。也不想想时代背景。那个时候全国大学生估计一年十万人都没有。要知道那个时候初中生可以当老师的,高中生是可以分配工作的还算是国家干部级别。扩招就全水了

清风抚禾

清风抚禾

5
2025-11-21 06:24

真博导会抢学生成果

玄剑书生 回复 11-21 07:00
人情练达即文章

風泠_lin

風泠_lin

4
2025-11-20 22:45

荒诞

brightor

brightor

4
2025-11-21 04:38

你找个厨子带一帮正常的博士天天好吃好喝侍候着顺带喊喊加油你能行都能正常出论文有什么稀奇的只要脸皮够厚拿着这待遇不面红心跳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11-21 07:17

协和医学院的学历是真的,但人是假的

王哲七排

王哲七排

3
2025-11-21 07:30

看来某些大学真的需要反省了!高中学历都能到博导啊!

诚诚爸

诚诚爸

3
2025-11-21 06:15

这哥们绝对是个人才,最起码管理手段有一套,关键能出成果

c136831

c136831

3
2025-11-21 06:57

从这个现象也可以看出,我们真的院士水平不敢恭维。大多是顶着光环,基本不在从事研究工作。你想一想,都八九十岁了,哪里还有精力去研究?

人勤春早之宽带无限

人勤春早之宽带无限

3
2025-11-21 04:24

英雄不问出处,这是有真本事的。

myf

myf

3
2025-11-21 07:29

曹,这是真有成果啊,不比那些真专家靠谱

天昊

天昊

3
2025-11-21 07:26

英雄不问出处,中国的院士有很多是尸位素餐的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3
2025-11-21 07:27

我更关心一个高中生领着一群研究生出了哪些成果,若有真成果,惠及民生,给个院士又何妨。

沧笑 回复 11-21 07:39
有介绍

静默电波

静默电波

3
2025-11-21 07:06

昔仿假警刷业绩,警所瞠目; 今装博导创成果,院士推选。 横幅:艺术来源

方夜

方夜

3
2025-11-21 06:13

张口就来啊!成果?有哪篇学术论文在高影响力的学术杂志上发表过?有哪个成果有国际影响力?所有有影响力的成果,都被证伪了,都是其编造虚构的,你还说他水平高!全篇文章就忽悠不懂的人,挑动情绪,没有具体其论文发表在哪里,其研究成果得到多少引用,没有一点干货,全靠嘴炮编!

Hiter 回复 11-21 06:27
终于看到明白人了,好像说是23年入职,到现在带的博士硕士也就才二年级刚结束,又能出多少成果……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
2025-11-21 07:17

学历重要还是成果重要?人家高中学历能够有这个能力,你做不出来、带不出来,抢了你们院士的风头?砖家应该好好想想!

fly

fly

3
2025-11-21 07:28

别的不说,玩假的肯定是不对,但如果人家是真的有成果……岂不是一种讽刺。

准点资讯

准点资讯

3
2025-11-21 07:28

有真能力,比砖家还砖家

飘在中国

飘在中国

2
2025-11-21 04:11

人才啊

魂醉弦殇

魂醉弦殇

2
2025-11-21 07:35

郭伟是被学生举报的,涉及数据造假、压榨辱骂及滥用资金,哪来的团队氛围很好成果鹤立鸡群?

用户15xxx86 回复 11-21 08:01
??

懒阳阳Two

懒阳阳Two

2
2025-11-21 06:17

你努力就成假的了,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

流动的云

流动的云

2
2025-11-21 07:15

这个人如果搞个哲学什么的,真不好说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11-21 07:15

有的文盲还有发明尼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2
2025-11-21 05:30

这说明能力比院士强

大魔王的氪金兔

大魔王的氪金兔

2
2025-11-21 01:26

悲惨世界的现实版

后现代造梦师

后现代造梦师

2
2025-11-21 06:56

妥妥解开了学术圈的遮羞布

我的意大利炮呢

我的意大利炮呢

2
2025-11-21 05:59

人家带学生的水平可以啊 起码比很多人都强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11-21 07:24

没有证的比有证的牛逼

用户11xxx10

用户11xxx10

2
2025-11-21 07:30

假院士比真院士贡献还大,假院士更有价值

水东流

水东流

2
2025-11-21 06:57

人才啊,破格晋升为教授吧,毕竟能出成果唉,比那些骗经费玩弄女研究生是砖家教授强多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11-21 07:16

小丑在殿堂,高手在民间[哭着笑]

用户75xxx31

用户75xxx31

2
2025-11-21 07:19

出来创业吧,这绝对是做老板的材料,并且大概率会非常成功

算命先生

算命先生

2
2025-11-21 07:16

假到真时假亦真!

劫后欲生

劫后欲生

2
2025-11-20 22:56

舍得分钱[滑稽笑]

小白蛇

小白蛇

2
2025-11-21 07:18

证明搞管理不需要那么高学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11-21 07:25

假的比真的还要真

从零开始

从零开始

2
2025-11-21 06:56

这证明有时候假的比真的管用[抠鼻]

齐天大圣

齐天大圣

2
2025-11-21 07:21

这说明好的管理和奖励机制,同样可以让优秀的人出成果[微笑]

此用户未填写用户名

此用户未填写用户名

2
2025-11-21 07:10

我飞长好奇:一个假教授带团,却搞出了遮不住的大堆成果,不得不申请升院士,那么他比很多真教授牛批呀!所以,在学术圈里,学术和能力不管用,管用的只有档案里的一纸文凭?如果没有文凭,你的逆袭都是个笑话?

七彩羽

七彩羽

2
2025-11-21 07:26

所以学历和成果不是正比例关系咯,院士评选制度不合理咯!

懒阳阳Two

懒阳阳Two

2
2025-11-21 06:18

会管理,肯分享,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

kuaikuai

kuaikuai

2
2025-11-21 07:10

何须学历论英雄

云淡天高

云淡天高

2
2025-11-21 07:25

原来院士评选不是以能力和成绩作为主项评选啊!

戳爷家的花生米 回复 11-21 07:57
这不很正常么!有本事的老中医因为没有执业资格证不让看病的不也是一样的情况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2
2025-11-21 05:28

这是有真才实学的人。

67895

67895

2
2025-11-21 07:08

这人是真心做事的。[哭笑不得]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11-21 04:16

真佩服他,胆量比学术高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2
2025-11-21 06:05

做老板的料

用户100xxx58

用户100xxx58

2
2025-11-21 05:15

高中学历博导做出了真成果,而大学教授导师却成果微微,这脸打的

玄和

玄和

2
2025-11-21 05:20

高中学历教授好像比大学、博士学历教授更能让学生成材?

菜叶

菜叶

2
2025-11-21 07:22

爱迪生不过如此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2
2025-11-20 23:11

这种烂人哪里都有,这种烂学校就奇葩了。

哈哈

哈哈

2
2025-11-21 07:30

假道士比真道士会念经

岭北人

岭北人

2
2025-11-21 03:04

所以我们中国很多科学家只有高中水平,凭抄袭拼成论文。

一路繁花

一路繁花

2
2025-11-21 07:33

学历低说明他不善于学习,能带一批学霸出成绩说明他精管理。这样的人要评院士是不符合条件。应该去当中科院院长,管这一帮最强大脑。

山民

山民

2
2025-11-21 06:13

确实不适合做院士,适合做高校校长。

用户98xxx81

用户98xxx81

2
2025-11-21 07:07

学历与学力之别。学历是挂牌的盖章明示出来的,学力是无证的实践证明出来的。赶紧上个绿色通道,给人家办一个,证明专家的队伍里人才济济。

皓月当空

皓月当空

2
2025-11-21 05:14

看能力,还是看学历,如果真有能力,初中学历又如何。

在沙滩晒太阳的鱼

在沙滩晒太阳的鱼

2
2025-11-21 07:29

从学校让他申请院士,说明其能力和水平肯定很强,要不然都学校也不敢提,学校没意见,学生没意见,TM的,砖家不愿意了,为啥,是怕蛋糕被分,还是怕打了烟酒院士的脸

大乖

大乖

1
2025-11-21 07:15

又体现出另外一个问题,钱用对了地方出成果还是容易的。

住校学生

住校学生

1
2025-11-21 07:18

管他真的假的,水平高不就行了?反正真的假的也区别不大!

天乙斗

天乙斗

1
2025-11-21 07:00

能拉项目,能组织,能管理,能出成绩,虽然学术能力几乎为零,但放到特殊年代,搞出个重大专项也不意外。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5-11-21 02:50

只有高中学历才能救中国

用户51xxx56

用户51xxx56

1
2025-11-21 07:14

这就是管理能力,现在多数领导都做不到,也不想知道,高校泛政治化的逆行者。

深更要硬气

深更要硬气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