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没见过世面?

白凝看商业 2025-11-21 14:22:24

你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没见过世面?

2 阅读:32362

评论列表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352
2025-11-23 02:04

为啥都是不抽烟的人在抵制抽烟?唯一的问题就是抽烟伤害了不抽烟人的利益,大家关心吸烟有害健康吗?并不,关心的是你吸烟危害我的健康,如果不危害,谁管你那么多?那些说税收,说爱好的人,哪种消费不产生税收?哪个爱好是允许伤害他人的?

用户10xxx34 回复 11-25 17:12
为啥大家知道吃槟郎危害健康但是反对力度没那么大,就是因为吃槟郎只危害自己的健康,但是吸烟危害所有人的健康,哪哪都是二手烟,火车站台上,甚至医院厕所里医院大门口都是二手烟,想躲都躲不掉

史酷比杜 回复 11-25 10:10
说得没毛病,说实话抽烟人绝大多数都是点上就抽,不管不顾的,这个好像是抽烟人的通病,自私,不顾别人,所以现在禁烟才会喊得那么厉害,都是抽烟人自己作的,我敢说如果抽烟人都知道避开人群抽懂得照顾别人的感觉,那社会上百分之90以上的禁烟声音都会消失,包括我。

达尔希姆

达尔希姆

324
2025-11-21 23:52

要是我可能会跑题,因为我看到“禁烟”俩字,自然而然会答到林则徐那条赛道去……[微笑][微笑]

用户11xxx04 回复 11-23 21:19
没跑题,只是很公务员考试的答案有些出入,要是考的税务那么收税就是重点,要是别的岗位,这个答案就中规中矩

max 回复 11-24 11:31
哈哈哈,第一反应也是这个[哭笑不得]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09
2025-11-21 17:01

唉,收税的方式方法多的是,别那么想当然

用户13xxx23 回复 11-22 11:06
这。。其实社会生活中方方面面都是割韭菜,但是能不能顺利割韭菜,就看出来差别了

云珀云破云魄 回复 11-22 10:21
不压榨企业,企业哪有动力压榨员工,员工不被压榨就不利于奋斗! 这不完美诠释了曹旺先生的观点嘛!

月如钩

月如钩

97
2025-11-24 10:15

谈到禁烟了,烟民就想到税收了。怎么每年退税的时候没见到烟民放弃退税呢。

离我远点 回复 12-14 01:18
可能因为不到起税点吧

英明神武

英明神武

85
2025-11-21 19:32

即收到了税,还能赶早送走一波脑子拎不清的,有人管它叫“智商鉴别器”

小河边 回复 11-24 16:55
吸二手烟的人就活该呗。

光影褪色 回复 12-13 12:45
因抽烟导致的医保支出比烟草税高多了

花果山水帘洞洞主

花果山水帘洞洞主

85
2025-11-21 23:35

你不抽,我不抽,航母坏了谁来修?

陈小涛2号 回复 11-22 15:48
热知识,烟草的税收别说提供军费了,连因烟草产生的医疗额外支出都不够

Aurora 回复 11-23 15:34
笑死了,治疗吸烟导致的医疗支持,比烟草税收还高30%,吸烟纯害人害己,拖累国家发展

用户35xxx46

用户35xxx46

76
2025-11-22 09:24

官方都站出来辟谣了,你还想往坑里跳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53
2025-11-26 20:20

就你们烟民有税收,女人每个月固定流血用那么多卫生巾创造多少税收啊

陈小涛2号

陈小涛2号

49
2025-11-22 15:46

税弥补不了亏损

汝哥我的哥

汝哥我的哥

42
2025-11-22 07:03

年纪大了,反而理解那些抽烟的人了,人总归要有点爱好的,不然活着没意思

苹果梨子都爱 回复 11-24 06:34
抽烟的人有味啊,还有二手烟。你不介意这些,别人介意

日杂夜话 回复 11-22 13:04
钓鱼摄影还好,我挺尊重,抽烟的,尤其电梯候车室之类密闭空间还不自觉的玩意儿们,尊重不了一点。

刀剑笑

刀剑笑

37
2025-11-22 20:57

所以你和你爸还是处于人云亦云的市井小民呗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7
2025-11-26 02:16

不对,烟草税收其实是少于每年医疗系统上和吸烟有关的疾病报销的,等于说每年吸烟的税收全都用来贴烟鬼的医保都不够,但是回答的时候还是要辩证的看待禁烟这个问题,还是要慢慢来但必须有所作为

氢氢敲醒沉睡的心灵

氢氢敲醒沉睡的心灵

29
2025-11-25 02:45

烟人又在幻想自己是军费哥了

传说中的魔王

传说中的魔王

18
2025-11-21 18:56

当我看到引力波和核爆方程的茫然,满篇数学论证,但是完全不解的无知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7
2025-11-29 00:17

这不是见没见过世面,哪种消费不产生税收?只是烟酒对人体有害,利润又大税多点。都知道有税,不过抽烟的人总是自我安慰,说些你不抽我不抽航母怎么造之类的话,说得多了看到相关题目就容易想到这个,不抽的就不容易想起来。不同的人切入的角度肯定不一样,像是学生就容易歪到林则徐,只要考的不是和税收有关的岗位,写税收跟得A没太大关系,主要看出题人意图。说什么世面不世面的,好像开悟了一样,没必要。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16
2025-11-22 19:06

自古有之?烟草不是南美的原产地吗?

晴木羽风

晴木羽风

15
2025-11-22 09:27

我以为是林则徐成英雄那段,结果,搞得是父子戒烟的情仇

羽少

羽少

9
2025-11-23 06:52

烟草这个东西,不能仅从税收医疗等经济角度,社交文化等人文角度去看,还得要从目前维持社会稳定和谐的角度去考虑。现在人活的多累啊,尤其是我们男人,在没个私下排解的渠道,还不崩了。

用户10xxx94 回复 11-27 00:03
与其吸烟慢性自杀,不如直接死了痛快,还给国家减轻负担,给社会减少一个不安定因素

羽少 回复 11-26 18:00
对,所以我写的是私下。公共场合抽烟让人被动抽二手烟确实讨厌![抠鼻]

虾米

虾米

8
2025-11-25 09:52

我抽烟,纯属个人不良嗜好,扯什么军费纯属扯淡。我接受规范行为,但是不接受一竿子打死。

用户82xxx42

用户82xxx42

8
2025-11-26 18:39

好搞笑,他爸就是那种抽出航母的烟鬼吧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8
2025-11-30 23:28

拿B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他非常精准且肯定的把原因归结为他没写税收,因为他爸爸想到了税收,就好像题是他爸爸出的

主播说不过就踢人

主播说不过就踢人

7
2025-11-24 23:42

这题,根据我一年考公的经验来说感觉应该分三个层面: 1.对国家的影响,国家应该怎么做 2.对社会的影响,社会团体、企业应该怎么做 3.对个人的影响,个人应该怎么做,怎么教育后人。

AMX 13 90

AMX 13 90

6
2025-11-22 23:00

物质基础就是生存,然后对手和资源分配。

神策将军

神策将军

6
2025-11-22 14:30

税收压根禁不了烟,哪怕是你把税收提到没人抽得起也禁不了。最多会让烟草变成黑市交易品。不信看看当年美国和苏联搞的禁酒令的结果就知道了。

只争朝夕 回复 11-24 20:51
现在死刑犯还不少,你能说国家不禁?

小河边 回复 只争朝夕 11-25 13:42
跟以前比,你说少了没?

用户11xxx98

用户11xxx98

5
2025-11-24 04:01

税收、就业、法律法规、基础设施配套、社会稳定性考究、生态位替代品,别一谈抽烟就只会说禁和危害健康。我国四五亿的烟民,其他大的就不谈了,我就只问一点,全面禁烟后的过渡期,要不要修戒烟所?

poemjing

poemjing

5
2025-11-23 10:24

如果让我来写第一强行禁烟会受到的反弹(参照美国的禁酒和禁烟)无法承受,第二,现行政策是最好的,疏堵结合,宣扬烟的害处,但不强行禁止,只需要在不能吸烟的场合坚决禁止,然后义务教育期间加上高中期间,强行禁止学生吸烟就行了。第三,才是税收。至于吸烟的害处,这应该是大家都知道的,不用写了,最多再总结一下戒烟的方法。

主播说不过就踢人

主播说不过就踢人

4
2025-11-24 23:38

不要拿税收给吸烟贴金,我就算是躺平买那么多电子产品交的税也不少。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3
2025-11-25 22:52

在中国,没有特殊语境的情况下,禁“烟”特指鸦片,禁止吸“烟”才是烟草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5-12-02 22:07

哎呦呦,军费哥又来发言了

大神父 王喇嘛

大神父 王喇嘛

2
2025-11-22 17:14

抽烟 喝酒 打牌 朴昌 能刺激分泌多巴胺我都能理解,唯独理解不了钓鱼,风吹日晒的提供什么情绪价值

大实话 回复 11-24 20:21
因为远古人类就是男的靠狩猎养活自己与部落,所以男的钓鱼,打猎有一种远古基因带来的快感。

朋友 回复 11-23 06:46
给鱼提供价值呢?

cicilyya

cicilyya

2
2025-11-25 04:52

提到税收,那烟还该禁吗?那不是和他论题背道而驰吗?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2
2025-11-26 00:07

你没提到医疗?

天光云影

天光云影

2
2025-11-28 01:10

烟税应该先承担起医保和火灾防护救济,其次再考虑军事。

Ingored

Ingored

2
2025-12-12 14:45

。。。我在考虑他到底怎么得的B

athanx

athanx

1
2025-11-22 10:14

最先应该想到的是禁酒令

路人

路人

1
2025-11-25 13:07

你去嚼槟榔自己烂嘴巴谁管你了

用户13xxx39

用户13xxx39

1
2025-11-23 12:59

很适合写议论文啊,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

牛逼

牛逼

1
2025-11-23 09:35

不是没见过世面,是你从小没有向父母问这问那?这问题我很小都问过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
2025-11-22 10:34

你最少没聊虎门销烟

奇怪的时光

奇怪的时光

1
2025-11-27 06:38

不抽烟的人是想不到税收那里去的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1
2025-11-29 05:20

国家一天不禁,我就一天不戒,有事别跟我说,跟国家说

晨曦之中有我

晨曦之中有我

1
2025-12-03 12:10

人在东京抽的烟,飘到了北京的你身上,哇塞,二手烟伤我身体!!

小叶苦丁 回复 12-13 07:15
烟人都这智商嘛

KK是只猫吖

KK是只猫吖

1
2025-11-30 07:25

军费哥又要高潮了。深圳卫健委发文说了这个事了。为什么抵制吸烟,因为影响了别人健康,二手烟真的烦死了。同样喝酒也有害健康,抵制的人就很少,因为酒鬼爱喝就喝呗,反正与他人无关。

韩书

韩书

1
2025-12-08 21:16

税收哥又在自我意淫了

lifeihit

lifeihit

2025-11-22 09:18

还有节省社保

用户13xxx23 回复 11-22 11:08
可是你你提到这个直接给你唰下去

白凝看商业

白凝看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