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了案子,垮了厂子”,这样的“案结厂倒”是害企业,害就业者,也是最终害国家!

胡锡进 2026-01-13 21:51:08

“办了案子,垮了厂子”,这样的“案结厂倒”是害企业,害就业者,也是最终害国家!

0 阅读:3848

评论列表

五一

五一

87
2026-01-14 07:56

强烈支持政府,如果企业不守法,要这样的企业做什么,如果企业都违法,那这个是什么世界

来自星球 回复 01-23 15:33
还是要看情况,特别是涉及债务清偿的(包括个人债务),法院经查被告目前确实没有偿还能力,然后还把被告的金融账户冻结,并实施各种限制,其实这个做法是欠妥的,因为这样做基本上是解决不了债务清偿问题的,这就好比既要马儿跑,又不给马儿吃草是一个意思。[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7xxx01 回复 来自星球 01-27 18:04
这话去和债主说

LSX

LSX

61
2026-01-14 16:36

不守法的企业不应该倒吗?想我们买到更多的伪劣产品,买到不安全食品?要我们生存环境更差?违法企业就应关闭!罚他个倾家荡产。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3
2026-01-15 11:41

不合规的企业就该破产,让合规守法的有市场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29
2026-01-18 07:30

它又在暗戳戳的带节奏了。

用户98xxx10

用户98xxx10

26
2026-01-15 00:10

要看什么案子,有些企业转漏洞就活该,这点多学习老美

用户10xxx49 回复 03-03 20:25
能提升到是案子了,难道还是普通的违规违例吗

456345

456345

21
2026-01-16 13:11

黑砖窑,血汗工厂不该倒吗

em 回复 03-09 16:17
人家只是理论指导,刚柔并济,到你嘴里就是黑砖厂,难道世界上的企业都是烧砖的?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7
2026-01-19 06:41

怎么着为了企业生存可以违法? 那是不是 我招几万人 就可以噶人腰子 生产病变了呀!抓了我 几万人就失业了

用户83xxx05

用户83xxx05

16
2026-01-15 21:22

国企倒闭不也是害就业者吗?胡桑干什么去了

先天下之呦而呦后天下之呃而呃

先天下之呦而呦后天下之呃而呃

14
2026-01-19 06:10

这要看是哪类案子。作奸犯科,实质性违法企业,必须承担法律责任。程序性违法,这类违法应宽严相济,以规范为主。

hhh

hhh

14
2026-02-04 13:39

你的意思有钱可以免罪?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13
2026-01-18 20:01

就你这个认知别胡说八道!

vhugyn高 回复 02-27 10:09
说的有道理

凝希

凝希

12
2026-01-16 07:17

不守法的企业必须查封

飞马

飞马

12
2026-02-02 20:07

如果企业不守法经营,百姓要这样的企业干啥呢?如果一遇到官司就倒闭,那经营风险是怎么管理的呢?

阳光辉煌

阳光辉煌

12
2026-01-19 23:06

胡桑不是吹得!

问道雪域空灵

问道雪域空灵

11
2026-01-30 14:28

有时资本绑架社会的思路,有钱牛逼,欠钱更牛逼,那被欠的企业活不那些人活不,总有个得死的,

大西瓜

大西瓜

10
2026-01-13 22:35

沙特这些国家都是墙头草,不保险的,如果老美把伊朗控制了,这些国家随时都可以导向西方。问题是伊朗对中国人不感冒,只能让伊朗先挨顿揍,难点在于伊朗的底层对统治阶级不感冒,随时都可能把上层给卖了,这个真不好防

用户79xxx84

用户79xxx84

10
2026-03-07 01:39

劣币驱逐良币才是正常?不守法的企业倒闭了,守法的企业才能正常地经营和扩大。不守法企业通过偷骗拐掠夺超正常企业水平利润的行为,是对守法经营、纳税的企业的强势压制。

过往亦史

过往亦史

10
2026-01-22 23:05

需要警惕政府职责先资本进行渡让!

长虹

长虹

9
2026-01-25 11:38

它为资本张目鼓噪的

黄枫

黄枫

9
2026-03-04 16:02

小骗的意思是只要有厂子有员工就可以违法了?

罗马

罗马

7
2026-01-15 10:27

集体企业和军队一样,要首先是

清清

清清

7
2026-01-19 15:48

能不能关系下“物业的霸道”? 广大业主深受其苦啊!

用户13xxx68

用户13xxx68

6
2026-01-21 08:45

适者生存,因为一个案子,那就该倒闭。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6
2026-02-16 22:16

不守法的企业,直接接管了,人进去,出来在还给他,经营归社会

活过

活过

6
2026-02-18 13:26

查,仔细查,放心,哪个企业都有问题,总有一款适合你。就跟查每个人一样,大的小的,总有一款适合你。

北京   荣誉勋章

北京 荣誉勋章

6
2026-03-12 14:53

放屁,有法可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一个不守法的企业就该垮掉,对国家发展长久看是有利的。胡桑,你丫的闭上你的臭嘴吧

洞察风云

洞察风云

6
2026-03-05 18:14

宽严相济用不好就会践踏法治精神,如何把握这个度光靠个人自觉是做不好的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5
2026-03-08 14:45

执法的前提是要维护法律的权威,但执法者执行起来既要有力度,又要有温暖度。

麒麟壹叁陆零

麒麟壹叁陆零

5
2026-03-05 12:19

半月痰收黑💰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6-01-15 09:45

[静静吃瓜]你瞧瞧马化腾

怡然

怡然

4
2026-02-13 05:04

就是坏

瞧你咋啦

瞧你咋啦

4
2026-03-08 17:11

不管你干什么,首先你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像风一样自由

像风一样自由

4
2026-03-03 20:11

很多企业为了让团队一直处于“年轻“状态,或为了攫取员工的年终奖或提成,并且为了节省支付经济补偿金,然后通过恶意调岗降薪等卑劣手段逼迫员工自动离职,毫无社会责任和底线,闹得人心惶惶,在企业毫无安全感,分分挤破头考公考编,请问这种企业不该查吗?

大西瓜

大西瓜

3
2026-01-13 22:53

实在不行就在中中东和老美干一架,反正那地方打烂了也不心疼

日出东方

日出东方

3
2026-01-20 11:56

为什么他们不遵纪守法?违法乱纪还让他挣钱?什么立场?

独角犀

独角犀

3
2026-02-05 16:56

谁做的孽谁赔就行了

棍子44

棍子44

3
2026-02-06 09:13

必须执法全过程视频,谁出具结果谁承担责任,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愿意操作吗

Mark

Mark

3
2026-03-06 11:53

违法的企业,为啥还留着

誠诚

誠诚

3
2026-03-06 19:47

生意人都是两面性,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6-03-07 14:35

“工厂很单纯,复杂的是人。”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6-03-12 10:32

开始为无良企业

麒麟壹叁陆零

麒麟壹叁陆零

3
2026-03-05 12:28

我绝不相信半月谈会收黑钱💰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2
2026-01-14 00:44

只管自己一亩三分地,哪管那么多!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6-03-03 20:23

既然是案子,为什么不办,办不厂子倒了那不是应该吗

木子

木子

2
2026-03-05 13:28

那些假冒伪劣的产品企业应该倒闭?

Slin

Slin

2
2026-03-13 04:45

这时候就不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了

佛度有缘人

佛度有缘人

1
2026-03-03 23:42

拉黑这混子!留女陪读的老板

Romin

Romin

1
2026-03-12 17:54

又胡说八道了,究竟是什么案件性质会厂倒闭?请问那些假冒伪劣,偷税漏税,严重质量问题,食品安全不及格的厂,被查处后还要留着祸害社会吗?

用户81xxx78

用户81xxx78

2026-03-12 09:20

写得好,就我一句能看懂,两句放一起就看不慬。

佛山匠木人

佛山匠木人

2026-03-04 01:09

在目前整个经济大环境形势严峻之际,很多个人独资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是非常艰难的,加上政府部门出台的安全生产政策及环保法规,对很多中小企业的发展更加艰难,因为想要继续坚持下去的话就必须投入更多的资金去整改安全生产及环境问题上。中小企业的发展本来就不容易,加上行政执法部门的严格执法,动辄就罚钱并责令整改处理。这样的话令中小企业更加雪上加霜。

胡锡进

胡锡进

资深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