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档节目上,一教授直接挑明:当年急着废掉汉字,是因为背后有只无形的大手在推。

温不樊人世间 2026-02-06 14:50:42

韩国一档节目上,一教授直接挑明:当年急着废掉汉字,是因为背后有只无形的大手在推。这话一出,全场都安静了。 韩国人用汉字的历史可长了,几千年下来,汉字就是他们的官方文字,公文、书籍、碑刻,全是汉字当家。 十五世纪的时候,世宗大王发明了韩文,那玩意简单好学,本来是为了让老百姓更容易认字读书,不是要取代汉字。 那个时候,韩文和汉字是搭档关系,韩文标音,汉字表意,配合得天衣无缝。 韩国人自己也说,学好汉字,韩文自然就懂了大半,因为他们语言里七成以上的词都带着汉字的影子。 后来日本殖民那三十多年,日子不好过,日本人为了同化韩国,直接禁了韩文,强推日语,学校不许教韩文,报纸杂志也得用日文。 韩国人心里憋着一股火,觉得自己的语言文字被踩在脚底下,那时候很多人暗地里教韩文,保存火种,等着有一天能翻身。 1945年光复了,韩国人终于能抬头喘气,那股民族热情一下就爆发了,大家觉得得把自己的文字扶正,不能再让外来文字压着。 1948年,大韩民国刚建国没多久,就出了个《韩文专用法》,规定公文用纯韩文,学校逐步减少汉字课时。 很多人觉得这是理所当然,摆脱殖民阴影的第一步就是让韩文当家作主。 到了60年代,朴正熙上台,他干事雷厉风行,直接把汉字教育往死里压。 小学的汉字课彻底取消,官方文件一律纯韩文,连历史古迹上的汉字都想办法抹掉。 到70年代,韩国社会基本实现了韩文专用,报纸杂志也慢慢把汉字去掉,看起来韩文终于独占鳌头。 表面上风光,可时间一长,问题就冒出来了,年轻一代压根不认识汉字,古书古籍摆在那跟天书一样。 韩国人自己统计过,他们语言里那些常用词,好多都是汉字词,你光看韩文拼写,根本分不清到底是哪个意思。 同音词太多,一句话说出来,别人得猜半天你到底想表达啥,报纸上经常出笑话,同一个词在不同语境里被读错,闹出不少误会。 更要命的是,文化传承出了断层,以前的文献、诗词、历史记录,全靠汉字撑着,现在年轻人看不懂,等于跟祖宗隔了一层厚玻璃。 韩国有些学者急了,开始公开说,这么搞下去,自己的文化底蕴会越来越薄。 有人拿英国人举例子,四百年前莎士比亚写的书,现在英国人读原版都费劲,得加注解。 可咱们中国人,几千年前的《论语》《孟子》,随便拿起来就能读懂,为什么?就因为汉字没断过,字形字义几千年基本稳定,文化就像一条河,一直往下流。 那位教授在节目里讲得更直接,他先问大家,现在韩国年轻人说话怎么越来越没味道?他说得很干脆,因为你们把词的根给扔了。 七成词都来自汉字,你把汉字废了,这些词就只剩个空壳子,说出来自己都觉得虚飘飘。 他还说,古籍读不懂,文化就断了线,年轻人对自己的历史没感觉,自然就容易被别的东西填满脑子。 他没把话说得太透,但点到为止,当年那股废汉字的劲头来得太猛太急,不完全是韩国人自己想明白要这么干,有人看准了时机,在后面推波助澜。 目的很简单,把韩国人和传统文化的纽带剪断,思想上换一块新土壤,好让外来的东西长得更顺溜。 现场的人听完,表情都变了,有人低头,有人皱眉,谁也不好接茬。 这事放到今天看,后果已经明摆着,韩国社会里,呼吁恢复汉字教育的呼声越来越大。 好多家长自己掏钱送孩子去学汉字,大学里汉字课又开始热起来,连政府文件有时候都得括号标汉字,避免误解。 报纸也悄悄把常用汉字加回去,因为读者反馈看纯韩文太累,年轻人发现,学了汉字之后,自己的语言突然丰富了,古书也能看懂了,对历史文化的自豪感也回来了。 咱们中国人看这件事,心里多少有点感慨,汉字在我们这,几千年没断过,从甲骨文到今天的简化字,一直在演变,但根没动过。 无论朝代怎么换,文字把文化牢牢连在一起,我们小时候学汉字,觉得苦,可长大才明白,那是一个民族最硬的脊梁。 韩国人走过的弯路,其实也在提醒我们,文字不是随便就能换的,它承载着一个民族的记忆和灵魂,一旦断了,想接回来得花几代人的力气。 文化这东西,说到底是自己的根,韩国人当年那股热情可以理解,光复之后想证明自己,谁都想快点站直腰杆。 可根这东西,不是想拔就拔得动的,拔错了,疼的是自己后代,我们中国人这些年越来越自信,就是因为知道自己的文化底子厚,汉字就是那底子最结实的一部分,无论外面风怎么吹,我们守着自己的根,就能站得稳。 保护好自己的语言文字,就是保护一个民族的尊严和未来,我们要珍惜汉字,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让中华文明在新时代继续发光发热。

0 阅读:53170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65
2026-02-07 12:13

没有汉字,日韩的历史他们自己都看不懂[赞][赞]

用户10xxx81 回复 02-08 06:34
还有越南

用户13xxx18 回复 用户10xxx81 02-08 14:36
越南彻底废了 当年越南的汉字和中国的意思都不一样 恢复了也看不懂他们自己的古籍了 除非穿越回去学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20
2026-02-08 06:33

当年可是有一帮公知主要废掉汉字,比如那位胡公知,连鲁讯都主张废掉汉字,真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

偷得浮生半日xiani 回复 02-08 09:40
历史的局限性吧!这些人很多被西方的表面繁荣蛊惑了

和平使者 回复 偷得浮生半日xiani 02-08 10:22
后半句你就肤浅了,清末民初那会知识分子是在救国存亡,国家面临亡国亡种的危机,你这“西方表面繁华”就真的太跳脱了。繁体字难忍难写,不利于普通民众识字,更不要说接受新思想了,所以要让更多人识字。解放后,我们大力推广简化字也是这个目标,还有一批“二简”字 实在是极端了一点,所以又取消了。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64
2026-02-08 10:44

倒是不在乎他们学不学汉字,不要学了汉字就把汉字说成是韩国的就行了。

用户92xxx79 回复 用户10xxx37 02-09 17:53
属于中国,是中国创造的文字,其他国家可以用,你说不属于,韩国就要申遗了

用户10xxx37 回复 02-08 23:06
汉字起源于中国,但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任何国家都有权利使用汉字,特别是中华文化圈

用户78xxx89

用户78xxx89

48
2026-02-08 06:38

所谓韩文,就是我们淘汰不用的注音符号吧

好名出不来 回复 浔阳舰 02-09 16:32
其实也是根据明朝拼音改的

浔阳舰 回复 02-08 23:29
不是,我们的注音符号反倒与日文相似,早年的新华字典词典等辞书后面附页都会注音符号,字的注音也是拼音与注音并存的,我家一本八十年代出版的新华字典和词语就是这样标注的,现在的字典词典不知道还是不是这样。

雕刻时光

雕刻时光

42
2026-02-08 17:13

韩国是老百姓学韩语,有社会地位的人用汉字,阶层固化,底层永远是底层,跟美国的快乐教育一个道理

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李雷

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李雷

30
2026-02-08 14:20

就是因为历史典籍都是汉字书写,而年轻一代看不懂汉字,看不懂历史,所以所谓的学者尽情地催牛逼,把高丽棒子吹成了宇宙第一强国[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海面

海面

23
2026-02-08 12:31

麻烦在于以后韩国人把汉语学熟练后在国外冒充中国人就更容易了。

用户13xxx18 回复 02-19 06:04
学汉字不等于就会说 日本人也用汉字你看有几个会说的

海面 回复 用户13xxx18 02-19 10:59
请看我说的第十二个字。

明德

明德

15
2026-02-09 14:59

中国的所有景区和带标牌的地方,应该全部取消日文和韩文的翻译,两个亚种文字不配和汉字并列。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4
2026-02-08 15:28

韩国近代史背后 一直存在日本的殖民势力影响。尹锡悦是日本殖民势力派代表,也因此才有尹的媚日反中底色, 萨德事件背后其实也是日本殖民势力在作崇。反对和打击日本殖民影响一直是现代韩国政治底色之一。 那些说统一教是韩国对日本的影响手段,这是完全搞反了。你啥时候看到韩国对日本的影响?根本没有。恰恰相反,日本通过殖民势力残留还有六七十年代日本的经济以及统一教这些所谓邪教,对韩国施加了很多政策决策影响。尹说不定就和统一教有关系(我没查过任何资料,但是只要是日本殖民势力代表,统一教是日本施加影响的重要的纽带和手段)

浔阳舰 回复 02-08 23:37
南韩建国时主体构架是直接建立在日殖框架上的,包括各部门的日殖伪长官,直接就改名,第一任总统是日殖时期的皇协军军官。

张yr爸爸

张yr爸爸

14
2026-02-08 07:31

攻守易势。

俊论时事

俊论时事

11
2026-02-08 12:53

当年我们有些文人还不是主张废除汉字,用拉丁字母,只是没成功罢了!

怀仁超宇 回复 02-09 16:51
我是78年的,我记得当年课本序还写着将来要拼音化,取代汉字。我的理解是五笔输入法稳固了汉字地方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0
2026-02-09 08:34

韩国可没废除汉字,韩国废除的是平民汉字教育,韩国的法律文书,医学课本等用的都是汉字,能学法律,医生的家庭都是是家传汉字教育,并请补习老师专门教的。这么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垄断知识,达到固化阶级的作用,可以看看近代韩国的发展史,那些能从平民或者小企业发展起来的都是汉字彦文并用的时代,也就是大部分人还认识汉字的时代,现在一个平民阶层的韩国人想要跨越阶层根本不可能了,最基本的就是那些高薪行业的书都是汉字书写的,看都看不懂,所以有聪明人想从西方国家游学一圈回来提升阶级,但西方的利滚利学贷,斩杀线也不是吃素的,现在也不行了。

用户12xxx21 回复 03-03 09:02
甚有同感

小小的未来

小小的未来

10
2026-02-08 11:28

学了汉文,汉字又变家成自己的[捂脸哭]

阿伟的朋友

阿伟的朋友

9
2026-02-08 18:50

家穷儿子嫌[doge]没办法呀!

用户20xxx40

用户20xxx40

9
2026-02-11 22:31

他们要废汉字就废吧 别过几天汉字成了韩字了 又拿着申遗了

捧捧

捧捧

8
2026-02-08 09:56

多管闲事多吃屁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8
2026-02-09 10:00

乱说,韩国仁认为韩国是强大的国家,韩语也是优秀的语言,真正的寒国砖家不会认为自己不行

用户13xxx18 回复 02-19 06:06
那身身份证 路牌 还有合同上别用汉字

→莫问心←

→莫问心←

8
2026-02-17 21:04

感谢老祖宗!!!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7
2026-02-08 15:46

慢慢来!

格格巫

格格巫

7
2026-02-11 13:48

还是别学了,学会了读古籍文献,会严重伤自尊心的!

zcw475816

zcw475816

6
2026-02-09 04:23

表音文简单易学,是给乡下人学的,汉字深邃意悠,是给上层人学的,韩越目不识宝,自甘下沉,将来只配给中国当书童砚墨。

轻云飞扬

轻云飞扬

6
2026-02-10 19:57

然后去把汉字申遗了,被骂了回来

阿里山

阿里山

5
2026-02-08 16:24

朝鲜和韩国放弃汉字,采用拼音文字,目前已经显示出拼音文字的弊端,韩语与朝鲜语已经分道扬镳,互相听不懂了,在语言文字上朝鲜韩国向两个民族发展的趋势十分明显。

阿里山 回复 遛遛 02-08 17:44
拉倒吧,连中国朝鲜族语言和朝鲜韩国都不一样,书面语言差异很大,这就是拼音文字的缺点

遛遛 回复 02-08 17:32
日常对话完全无缝衔接,只是韩大量名词西化了杯韩音cup,咖啡韩读koepi……

Jet-罐头鱼

Jet-罐头鱼

5
2026-02-09 13:53

骨子里的“自卑”放不下,强挽“自尊”起不来,所以小日子都看不起他就这个原因。

用户18xxx86

用户18xxx86

5
2026-02-17 08:18

中国的古文,非专业人士,也不可能拿起来就懂。字可以认到(猜到)一半多,但是断句,和字的发音,意义这些普通人可能会产生很多错误。

油条泡豆腐

油条泡豆腐

5
2026-02-19 17:01

迟早有一天你会发现,所有反华的都是友军,自带干粮的友军啊。[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lfxfnxd

lfxfnxd

4
2026-02-09 08:26

不好,韩国人又要抢我们的汉字。你们韩文很好,无敌,宇宙第一,还请你们老老实实用你们的韩文。

从不写诗的诗人

从不写诗的诗人

4
2026-02-09 11:36

现代英国人读16世纪的莎士比亚问题不大,读8世纪的贝奥武夫才读不懂。

浪流连

浪流连

4
2026-02-08 21:17

韩文看起来方方正正的你以为是像中文一样的象形文字,其实是表音文字,简单来说就像拼音或者民国时期用过一段时间的注音符号(台湾现在还在用),你能想象我们的书全部用拼音来书写是什么样子么?同音不同字写出来却都一样,除非有比较强的上下文相关性,不然歧义肯定很多。这就是韩文的局限性,也是他们现在说话让懂韩语的人觉得很直白大胆甚至吵闹的原因-不直白真的听不懂,甚至还需要语气来辅助听者认知。

念念

念念

4
2026-02-09 09:32

韩国全国几乎百分之百基督教,所以韩国人特别拧巴。

用户18xxx99

用户18xxx99

4
2026-02-09 13:49

还是别学了,

KK

KK

4
2026-02-09 06:59

棒子千万别恢复汉字!不然,棒子连汉字都说是他们的!

水晶萝卜 回复 02-23 01:38
已经申遗过了

用户14xxx51

用户14xxx51

4
2026-02-10 16:20

关我屁事,爱用不用。

YM

YM

4
2026-02-18 20:57

做好回归的准备。

一掌击碎天灵盖

一掌击碎天灵盖

4
2026-02-14 06:43

周边国家的考古专家必须派中国进修[并不简单]

木耳

木耳

4
2026-03-07 10:34

搞不懂,别的文字传播都靠暴力推行,得利得权。我们的汉字传播毛都没有,帮了别人还招怨恨,这他妈也太扯了,文化传播不应该有利益吗?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3
2026-02-08 18:36

汉字有利于精确理解表达的意思。

名满华夏

名满华夏

3
2026-02-09 10:58

中文是表意字,言简意赅,一目了然。写作时,形象跃然纸上。拉丁字母过于冗长,非专业人士不能解,每年大量造新词。让人望而却步,望文生畏。中文写字难,已大幅简化,电子打字,语音输入,爽快。周1至周天,1月至12月,英文对应不同单词,中文以此类推即可,触文旁通,反之亦然,逻辑思维进步更快。

行者

行者

3
2026-02-11 10:43

殖民国家,还谈文化尊严

小小烈

小小烈

3
2026-02-09 10:57

把自己的历史丢了,满世界偷别人的…

张伟

张伟

3
2026-02-09 19:02

一个就连身份证上自己的名字都要用汉字标注出来的民族,有什么脸面跟全球叫嚣自己是宇宙超级大国?

會衜時代

會衜時代

3
2026-02-08 20:00

繁体字非常麻烦,当初化繁为简,不是废除汉字,不简化,你我都可能还是文盲

人间居 回复 02-09 04:11
一个用繁体字做网名的说繁体字非常麻烦,也是醉了

用户10xxx37 回复 02-08 23:10
香港台湾也没文盲啊

xxiatian

xxiatian

3
2026-02-11 11:24

前两天去韩国,满大街看不到汉字,全是韩文和英语,他们的政府立法让所有的外部标识全用韩语,而且去机场,工作人员面对外宾的时候也都是用韩语,你跟他说英语的时候才会说英语,知道你是中国人,他也不和你说英语和中文。就是故意用韩语说话。我现在脑子里还都是思密达,思密达的。

吃饭饭不洗碗

吃饭饭不洗碗

3
2026-02-10 11:26

不光南韩,朝鲜应该也一样吧[哭笑不得]

天津大麻花藤 回复 02-10 17:21
朝鲜比韩国彻底

Christina

Christina

3
2026-02-10 23:26

我觉得叫汉语汉字地域特征不明显,应该加上国家,中国语中国字,这样其他国家尤其是棒子想偷都难

小贺

小贺

3
2026-02-12 14:25

语言本来就是工具,有用就好,世界各国为了往来方便不都是相互学习语言吗,如果都能精通那就牛逼了。

南江

南江

3
2026-02-17 16:35

像韩国和越南有什么自己文字,说白了就是汉语的地方方言。

思辩明理

思辩明理

3
2026-02-24 11:34

还好他们没用汉字,不然说汉字是他们发明个

高美乐

高美乐

3
2026-02-27 12:44

看不懂自己的历史可以不看,直接去中国找历史就可以了,中国的就是韩国的,韩国的就是世界的!

陌上桑

陌上桑

2
2026-02-08 14:32

这样不更好吗?读懂历史了还怎么吹牛?怎么去讲太阳都是你的?怎么抢中国的东西?只有清空了才能装更多,想怎么装就怎么装

Jenny

Jenny

2
2026-02-09 12:11

有点说过了,古籍你们有几个能不看注解读懂的?

希望羽翼

希望羽翼

2
2026-02-09 07:18

韩版汉字拼音,韩语

LBB

LBB

2
2026-02-11 11:51

不用汉字就不用嘛,干嘛老是偷东西

lone1ysou1

lone1ysou1

2
2026-02-08 18:39

文言文好多人也看不懂!

西门左首

西门左首

2
2026-02-09 10:52

我们却拼命的推行学英语,英语成绩差了学位证书都拿不了。

三清鱼

三清鱼

2
2026-02-08 14:03

日本🇯🇵人废了韩国文字,韩国后来自己又废了一次

用户21xxx27

用户21xxx27

2
2026-02-09 11:00

学习越南用拉丁文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6-02-08 18:38

韩国人真是挺没劲的

洛星

洛星

2
2026-02-09 22:51

韩国不是1948年才成立的吗?

岭南黄生

岭南黄生

2
2026-02-08 20:11

他们不配用汉字。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6-02-11 14:04

医生,律师不会同意恢复汉字的,否则他们就要失去很大利益

云屿烟渚

云屿烟渚

2
2026-02-10 12:06

背后不会是美国在推动吧,根据就是当年二战后美国还要日本废除汉字,只是后来实在推不下去才做罢。当然韩国人自己肯定也有这个意愿,一拍即合了。

华夏卫士

华夏卫士

2
2026-02-08 21:54

自毁历史,咎由自取。[得瑟]

还在那里

还在那里

2
2026-02-12 11:10

很对事情是讽刺的,逐本求末,求西瓜捡芝麻

哇哦

哇哦

2
2026-02-09 08:48

棒子为自己有一个祖传卖身契自豪[哭笑不得]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2
2026-02-09 11:29

棒子说汉字是他们发明的

不认命就拼命

不认命就拼命

2
2026-02-08 09:28

收取费用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2
2026-02-10 14:37

CIA搞的去中国化。

火土炎圭焱垚

火土炎圭焱垚

2
2026-02-08 17:43

不好,棒子又想偷了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6-02-09 11:21

韩国人不需要历史

开水白菜

开水白菜

2
2026-02-10 13:33

邯郸学步,自己瘸了。

荣亚松

荣亚松

2
2026-02-08 18:57

这是韩国,朝鲜小老弟不也是不用汉字吗

ASHUNANA

ASHUNANA

2
2026-02-09 13:12

别呀 你们给我滚 用你们拼音去

今天饿着吧

今天饿着吧

2
2026-02-09 11:06

半岛上的人终于丢掉了历史包负,可以一边剔着牙一边编历史了

精英

精英

2
2026-02-11 07:37

请问一下朝鲜是不是也用拼音了[捂脸哭]

A欧阳手机

A欧阳手机

2
2026-02-11 12:49

汉语在全世界有什么竞争力? 为什么全世界普遍流行英语,是有原因的,简单易学,表达清晰

治国在于治吏

治国在于治吏

2
2026-02-09 15:19

先把韩国放一放,看一下我们用N多万生命保下的朝鲜用什么文字?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2
2026-02-11 09:22

越南才是废物中的废物,改成拉丁文还是什么狗屁外国字了?文章里有一句话说的没错 古籍读不懂,文化就断了线,年轻人对自己的历史没感觉,自然就容易被别的东西填满脑子。就像我们宣传革命精神,你不学习,我们年轻人思想就会给资本主义给占领了,以前说资本家吃人,现在明白是真吃人了吧,义和团杀传教士没毛病吧,他们创办育婴堂吃了多少儿童,我今年快40岁才知道满清和列强签订了1000多个条约

用户15xxx09 回复 02-27 19:22
越南这个法国人要背一半锅,类似以前蒙古用的西里尔蒙古文

黄山

黄山

2
2026-02-11 15:07

汉字能申请专利吗,否则归属遇麻烦,小偷惦记。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6-03-11 01:18

咱们中国人,几千年前的《论语》《孟子》,随便拿起来就能读懂,为什么?因为你胡说[哭笑不得]

王子  簡單

王子 簡單

2
2026-02-10 11:08

韩国人用汉字的历史可长了,几千年下来,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2
2026-02-08 18:51

中医呢

图腾

图腾

1
2026-02-09 03:25

韩国人会不会认为汉字是他们的?

Mon Cheri。人生如棋落子不悔。

Mon Cheri。人生如棋落子不悔。

1
2026-02-09 03:02

过年;不让放鞭炮

吴阿敏

吴阿敏

1
2026-02-09 18:38

这事怎么样就不好评价了,不然北韩怎么说?南北韩都是一个种。

光头强

光头强

1
2026-02-09 10:30

有种的就别用汉字,就用你们的寒语好了!

金玉满堂

金玉满堂

1
2026-02-08 22:59

韩国还是不要恢复汉字的好,不然他们以后更有借口去偷

心若琉璃

心若琉璃

1
2026-02-12 10:30

棒子国还有几千年历史?

均哥

均哥

1
2026-02-11 14:45

殖民地国家的通病!

不烦

不烦

1
2026-02-09 10:14

[doge]号称自己发明的文字自己看不懂 偷都偷不明白

咻咻一阵风

咻咻一阵风

1
2026-02-10 11:09

我看成了韩国教授单挑姚明😊

极致金革

极致金革

1
2026-02-11 09:53

完蛋了,韩国用汉字,那之后它要那汉字去申遗。

老君

老君

1
2026-02-12 12:09

我爷爷80年代说过,韩国这是倒退,他精通韩语日语,民国时候去朝鲜日本学徒过

天下鄙视

天下鄙视

1
2026-02-11 19:56

我们现在也是白话文,好多文言文说实话也看不懂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1
2026-02-24 17:26

生在福中不知福。西方就是剽窃了我们的文明成果,再加上满清系统性的绞杀,造成我们暂时的落后。从文明进程看,明显就是从我们表意文字体系扩展到强依附型表音语系,然后再到纯变音语系。拉丁语系的天然问题已经暴露,词汇量暴发性增长造成学习成本大幅提升。并不是中国人在数学上有天赋,而是中国的语言天然就有利于数学以及逻辑方面的理解。俄国数学也不差,但很多人忽视了,俄国人的文学素养是这个星球顶级的存在,不输我们。数学是科学的探路棒,语文是数学的必修课。排除个别天才,普通人一定是文学能力在线以后才能对深奥的数学逻辑进行理解。而一个国家这样的人口越庞大,科技和工业能力就越强。领头的靠天才,但物质层面实现天才的想法,最终还是靠普通人的人数堆出来的。而我们的表意文字体系,是能够充分发挥人数优势的最好的土壤

龙歌

龙歌

1
2026-03-05 11:43

有种韩国人身份证就别加汉字,看看你能分辨的了人名么?

秋天

秋天

1
2026-03-03 22:20

没专业人员我们自己也不一定能读懂几千年前汉字,不信试试

看客(岑生)

看客(岑生)

1
2026-03-05 09:11

没交专利费违法。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1
2026-03-12 07:28

我记得明国时有学者主张废汉字全面使用拼音,然后一篇著名的“施氏嗜食狮”文章面试了,众人傻眼。

曾仁

曾仁

1
2026-03-09 06:39

也亏得韩国人当年废弃了汉字,要不然,他们又会说汉字是韩国人发明的!

温不樊人世间

温不樊人世间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