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不被承认的朝代

篮球谈体育 2026-02-13 05:43:37

中国历史上不被承认的朝代

2 阅读:21040

评论列表

Africa

Africa

135
2026-02-14 09:59

别胡说,王莽的新朝是合法的,被承认的

返璞归真 回复 02-14 16:18
以前历史书上两汉之间是标有新朝的,新朝可不比那些乱七八糟的傀儡小政权,它是继承汉之后大一统的,有自己的法度、财政、军队的

用户10xxx44 回复 02-14 13:28
你比古人都懂

子非鱼

子非鱼

59
2026-02-14 10:42

王莽建朝承认

烟雨寒蒙 回复 02-15 11:09
谁承认了?

如果这都不算 回复 02-16 20:09
好,我批准你承认了[滑稽笑]

陈超

陈超

52
2026-02-14 00:41

袁术有玉玺,死了都算是驾崩

silent_susu 回复 02-14 09:32
那是他自己称帝,别人不承认他,汉献帝还在呢。

用户17xxx46 回复 02-14 08:52
假的,被孙策忽悠了

掌柜的

掌柜的

43
2026-02-14 07:22

其实还有武则天的周

用户10xxx37 回复 02-14 11:21
武周是被承认的

奔跑的蜗牛 回复 02-14 14:49
武周也是被承认的

jazzy

jazzy

40
2026-02-14 11:46

小朋友,小学毕业了吗?你知道朝代是怎么定义的吗?

用户10xxx62 回复 02-20 03:36
新朝 和寒朝算的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38
2026-02-14 18:40

王莽是合法的禅让继承的帝位,是全国统一的政权,虽然短命,也不是那些山大王割据政权能比的。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2
2026-02-13 16:48

慕容复想腹壁哪个来着?

一意 回复 02-13 19:14
燕国,五胡十六国里面有一堆燕国:前燕、后燕、南燕、北燕、西燕😂

木第族 回复 02-13 22:30
他那只能算行为艺术,况且他连复国的毛都没摸到就疯了[滑稽笑]

木第族

木第族

29
2026-02-13 22:30

伪满洲国居然是日寇,溥仪是真够呛的[不开心]

露珠 回复 02-14 09:08
溥仪本身不需要再建新王朝,他本身就当过一个王朝的帝王

ZampampY 回复 露珠 02-14 15:39
最后是以日本人傀儡的身份下来的,就很不体面[狗头]

qzuser

qzuser

23
2026-02-14 13:00

王莽也是三辞三让合法继承上任的皇帝,而且也是大一统形态

神猪999 回复 02-27 16:38
王莽也是挺可惜的。一心想励精图治,造福百姓,无奈触犯了地主阶级的既得利益,被赶下台也是没法子。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2
2026-02-14 03:31

新朝怎么不被承认了?历史年代表都有

落下

落下

17
2026-02-13 14:40

都是地方割据势力,连大一统王朝的半壁江山都没占到,咋能被承认呢。

瑶女士 回复 02-14 08:51
意思就是谁侵略多霸占多就承认谁,比如元蒙,满清

哨兵 回复 02-14 13:10
王莽:你说啥?

派锐摄影

派锐摄影

17
2026-02-16 22:49

狗清朝 慢慢都会被百姓唾弃并踢出被承认名单

不吃香菜 回复 02-18 22:12
唾弃是一定的时候,但是被踢出是不可能的。

用户10xxx67 回复 02-23 23:56
最耻辱的一个时代

山民看国际

山民看国际

17
2026-02-14 07:38

王莽的新朝政令能出多远?其它的都是割据势力。

紅神

紅神

14
2026-02-14 09:28

这么说,寒朝是中国历史上存在时间最长的一个王朝了,至今都存在🤣

才疏学浅 回复 02-14 19:22
确实动不动就来一波寒潮[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ZampampY

ZampampY

13
2026-02-14 15:40

那么谁有资格承认,不承认的,王莽是按照流程接受的禅让,人家是正统。

柑蕉桔梨萝柚

柑蕉桔梨萝柚

9
2026-02-15 14:47

完成天下统一,并被后世认为继承了中华道统的政权才被称为“朝”……未能统一天下或被视为地方性,割据性的政权,通常被称为“国”……同朝代内可能有多个国,而朝代只有一个(之前从未被大统正统统治过的国,可能它们也有自己的朝代,但不关联,一但被某朝统治过,后面再出现国,都只能跟大统的叫某朝)……

XuRi

XuRi

9
2026-02-14 09:12

新朝说,没事,西安承认都行[哭笑不得]

菩提本无树 回复 02-22 07:24
看看评论区,再看看历史书,就知道宁愿承认新朝、也不会承认你们的日伪朝代[开怀大笑]

用户61xxx72

用户61xxx72

9
2026-02-14 10:55

寒朝四十年,在夏商之间么

凡客 回复 02-14 16:20
在早夏与夏少康之间

逸飞 回复 02-25 15:50
夏朝中期,还有后羿呢![哈哈笑]

正当时

正当时

9
2026-02-14 07:06

新朝历史是有承认的

任逍遥

任逍遥

9
2026-02-15 13:05

我的天袁世凯登基83天,小编列出来的这些都是时间很短的要不然就是过渡性,又不是就是区域割据,这种只能叫政权,怎么可能叫朝代?没文化真可怕。

用户13xxx49

用户13xxx49

9
2026-02-17 05:54

王莽名字现代人听着不舒服,但是这个人人品可以说是最优秀的,所以应该承认新朝

蓝色蜂鸟

蓝色蜂鸟

9
2026-02-15 10:48

五胡乱华五代十国这些乱七八糟乌烟瘴气的军阀割据都不能算朝代。所谓的建都也不能被认可。现在为了文旅发展,到处标榜自己是几朝古都,没一个正经玩意儿

南风

南风

8
2026-02-14 15:02

没有汪伪政府,难道它是被承认的?

鱼生 回复 02-14 18:13
汪伪不是朝代啊,人家统计的是王朝有皇帝的

The long goodbye

The long goodbye

8
2026-02-14 18:04

没有我网剧中的大夏我是不同意的[滑稽笑]

狄衍

狄衍

8
2026-02-15 14:39

首先这列表里除了新朝和袁世凯,别的顶天就是割据政权过地方军阀,有些连政府都算不上。然后寒浞(zhuó)不是寒足,字都不认识就不要学人出来讲史啦

荣基门业 回复 03-01 02:46
寒浞

小康车养护

小康车养护

7
2026-02-14 15:55

除了王莽,别的都是自己政权,没有推翻当时的统治者,不算朝代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7
2026-02-16 00:17

夏朝都不被承认,不用说这些了

秦清

秦清

6
2026-02-14 17:43

寒浞表示寒足是谁?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6
2026-02-14 12:39

任何一个懂一点历史的都会被这个篮球体育的作者逗笑,有确切历史纪元的是周公旦开始,一个搞笑的公元前1973年,哪来的这么准确数字[抠鼻]

哦特么

哦特么

6
2026-02-14 03:40

吴三桂中途差点把康熙干死[哭着笑]

喝可乐的郎 回复 02-14 13:50
他杀了南明皇帝就算成功推翻清朝,也有明朝的旧部反他!

比那名居丶天子

比那名居丶天子

6
2026-02-18 03:32

满清不应该算,因为食人族满清太恶心了。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6
2026-02-15 06:40

历史知识如果不会,建议常听百家讲坛(王立群老师的节目)、中国通史、从秦到汉、那怕去看搞笑动漫历代皇帝降临,也不至于在瞎忽悠朝代误导读者。王莽新朝是认可的。历史上不被认可朝代:1项羽的西楚;2唐朝武则天在位中晚期自称的武周(晚期又自行纠正为唐朝);3洪秀全的天平天国;4袁世凯自行登基的洪宪。至于五胡乱华(十六国)、八王之乱和五代十国,那是当朝乱政面临崩溃边缘各郡区不团结形成地方各个势力,不是独立朝代!

诸葛流云

诸葛流云

5
2026-02-16 21:19

王莽战败的奇怪第一次被陨石打败的王朝,如果王莽不死就没英语啥事了吧

晴天

晴天

5
2026-02-14 07:54

太平天国还是承认的吧

相濡

相濡

5
2026-02-16 12:54

史书记载,王莽政权提的很多思想都远超当时的认知水平,而不被当时的权贵认可,有好多和现代很相近的思路。

用户10xxx60 回复 03-04 06:04
就是太超前了所以被灭了。

dw20020901

dw20020901

5
2026-02-19 19:28

王莽的新朝是历史承认的!虽然时间不长,初中历史课本都有介绍!

任逍遥

任逍遥

5
2026-02-15 17:48

我的天袁世凯登基83天,小编列出来的这些都是时间很短的要不然就是过渡性,要不是就是区域割据,这种只能叫政权,怎么可能叫朝代?没文化真可怕。

情歌唤醒水中月

情歌唤醒水中月

5
2026-02-15 12:04

王莽的新朝是承认的吧,把大汉分为东西两汉

芒果布丁

芒果布丁

4
2026-02-14 08:11

大西政权🎖️还是挺厉害的👍🏻

东风

东风

4
2026-02-15 01:51

新朝是被承认的,也应该被承认的

王琥酲

王琥酲

4
2026-02-21 22:04

寒浞

苏打c

苏打c

4
2026-02-24 16:38

寒浞,重要历史细节不能错[哭笑不得]

用户58xxx75

用户58xxx75

4
2026-02-27 15:06

王莽“新潮”算现代人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4
2026-02-27 21:32

能被历史记载,就是承认。

哎 曾龙

哎 曾龙

4
2026-02-14 09:31

冉闵建立的冉魏政权被中国历史承认了吗?

你恩我爱 回复 02-14 15:17
五胡十六国这16国,只算大的。还有很多牛毛未算入。五代十国真不止十个国。而司马光老夫子写时明确,皇叔的蜀汉,曹魏选用只是记载用的,并非选谁谁就是正统

龙虎并行 回复 02-14 17:25
承认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4
2026-02-15 08:24

大部分都处于主流政权存在时间,历史源流基本稳定,并且时间太短,历史影响力很有限,不能算独立王朝!其实新朝是独立王朝的,位于两汉之间!还有武周,只不过处于大型的主流王朝内部,估计主要是为了历史的连续性,才不被承认的!五代十国,两晋南北朝期间,多少短命小国都被承认的!

用户13xxx91 回复 02-25 17:38
武周根本就不可能成为独立政权。武则天终究是李家的人,而这天下,终究是李家的天下。

否极泰来

否极泰来

4
2026-02-15 07:38

最后一个都不该出现在上面

没有昵称的祟祟

没有昵称的祟祟

4
2026-02-15 19:21

寒朝,不属于朝代吧。读过史记大概记得,太康被后羿夺权,后羿又被寒浞灭,直到少康复国,这段属于内乱史。要说寒浞建立寒,也可以默认,但也可以否认。

ℳℴ   南

ℳℴ 南

3
2026-02-14 09:01

寒浞,什么寒足啊

法彬

法彬

3
2026-02-14 05:58

寒浞

智君弈

智君弈

3
2026-02-14 08:30

这些都是地方政权,根本不是朝代…………

Yuio

Yuio

3
2026-02-16 01:53

怎么不承认了,《资治通鉴》明确记录王莽是皇帝。

用户47xxx39

用户47xxx39

3
2026-02-17 14:54

我记得武则天称帝前,就有一女的称帝了,不知道有没有国号

JYYX

JYYX

3
2026-02-15 07:40

有人否认王莽是皇帝么?

还没好点

还没好点

3
2026-02-15 09:58

历史学的假的么,王莽新朝

苏权

苏权

3
2026-02-15 15:04

都是动荡的年代建立不稳定的政权,

转遍中国

转遍中国

3
2026-02-16 11:09

真正意义上来讲只要统占黄河长江流域推翻或被上个王朝承认的都可以成为一个独立的朝代

͜✿҉ ͜ღ҉ ℘ ೄ ζั͡

͜✿҉ ͜ღ҉ ℘ ೄ ζั͡

3
2026-02-14 10:27

伪满洲国有人承认的吧

QQ糖

QQ糖

3
2026-02-15 16:38

王莽碰上了穿越者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6-02-18 23:04

除了王莽,其他都是什么鬼

momo

momo

3
2026-02-20 02:49

王莽新政时期无论国号和皇帝都只有一个,是小编自己不承认?

xz小韦 回复 02-24 22:50
只是一个动乱分支点而已,

文艺

文艺

3
2026-02-26 20:30

你丫长反骨了。

糊涂239

糊涂239

3
2026-02-14 07:46

武周呢,南明呢

用户34xxx30 回复 02-14 16:33
武周被归入唐了,毕竟武则天后面还是回归到李唐家族内了,南明属于一段比较尴尬的历史,算是明朝的延续,但是又不是朱家

用户13xxx91 回复 02-14 22:22
武则天实际是“李武氏”,简单来说她是进入了李家族谱的。加之武周的国法朝纲法律等等,全部和唐朝一致,没有自己独立的东西,武则天也没有皇陵。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武周都不是一个独立政权。

瑶女士

瑶女士

3
2026-02-14 08:52

意思就是谁侵略多霸占多就承认谁,比如元蒙,满清

100年不坏

100年不坏

2
2026-02-14 09:11

你是真特么无聊

王sir

王sir

2
2026-02-16 00:17

寒朝真是寒潮,这么久了还不被承认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6-02-15 10:41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情书一角

情书一角

2
2026-02-14 09:15

怎么着汪伪政府被承认了?

飞扬

飞扬

2
2026-02-15 20:30

王莽搞土地改革,为啥不算

雾山十一郎

雾山十一郎

2
2026-02-15 20:31

历史文献基本有记载,怎么说没承认,要怎样才算承认?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2
2026-02-16 19:28

中华字典都有新朝!到你这没有了

dhxk

dhxk

2
2026-02-17 19:15

太平天国不承认?

淡定

淡定

2
2026-02-14 11:13

汪伪政权

NiC

NiC

2
2026-02-14 18:40

清朝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雪线轻骑兵

雪线轻骑兵

2
2026-02-16 12:21

公元前1973年[晕][晕][晕]

火枪手

火枪手

2
2026-02-14 20:48

不管你承认不承认,人家都在哪里

天凉好个秋

天凉好个秋

2
2026-02-16 18:58

胡说八道,除新朝外,其他基本都只是割据一方,并不是大一统王朝。

100年不坏

100年不坏

2
2026-02-14 09:11

你是真特么无聊

丶乐意

丶乐意

2
2026-02-15 09:46

33天……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2
2026-02-14 17:08

才这些? 多了去了

龙虎并行 回复 02-14 17:26
那些小割据政权是承认的。

笨鸟乱飞

笨鸟乱飞

2
2026-02-16 17:31

寒浞?寒足?

矢志不渝

矢志不渝

2
2026-02-15 07:05

瓦岗山呐?程咬金还做过皇帝

拾壹

拾壹

2
2026-02-15 19:55

这叫什么朝代?最多算王朝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6-02-17 08:11

什么老寒腿,人家叫寒浞[捂脸哭]

手机卖场

手机卖场

2
2026-02-15 23:41

还有老蒋当权的年代,是反动时代,是残害老百姓时代!

舍得

舍得

2
2026-02-18 01:42

承不承认都不重要,事实存在过就行。当事人当年牛逼过,不会在乎后人承不承认。你曾经拥有几十个亿你会在乎后人承不承认?笑话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2
2026-02-22 21:54

当年我和莽回去古代玩,没想到他居然玩到不肯走,等我回来看了历史书书才知道他玩大了,哎,何必呢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2
2026-02-22 08:07

考点太多,取消了

逸飞

逸飞

2
2026-02-25 15:46

寒浞不是足!文佳皇帝怎么没有?

df0504

df0504

2
2026-02-28 13:36

寒浞好吧,寒足是什么鬼?[裂开]

方向

方向

2
2026-03-01 20:15

只能自己代表自己,不能代表别人

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

2
2026-03-04 23:57

乌合之众而已,没有存在的价值

岚山

岚山

2
2026-02-16 19:08

安禄山那个是“伪燕”

月出印象

月出印象

2
2026-02-17 11:29

还有个虞朝

伊洛

伊洛

2
2026-02-18 00:30

尧之虞朝

用户11xxx74

用户11xxx74

2
2026-02-17 09:48

西楚霸王项羽呢?

默默无闻

默默无闻

2
2026-02-18 14:06

新朝要是不被承认,会有西汉和东汉之分?武周要是被承认,怎么不把唐朝划分为两个朝代?

逸飞 回复 02-25 15:55
人家要么迁都了,要么是完全打下来的!要么领士有问题!

用户10xxx62 回复 02-20 03:46
那夏朝呢 西周和东周呢 北宋和南宋呢?

晓风明月

晓风明月

2
2026-02-22 01:21

漏了元朝、清朝

机械脑

机械脑

2
2026-02-28 23:47

南北朝时桓玄建立的楚算不算。

真城

真城

2
2026-02-28 12:04

西吴尔国,李现

篮球谈体育

篮球谈体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