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为什么要支持鸿蒙的原因了!深圳敢为天下先,试点鸿蒙+星闪的技术,在地铁上不

嘴哥看科技 2026-02-14 15:41:43

这就是为什么要支持鸿蒙的原因了!

深圳敢为天下先,试点鸿蒙+星闪的技术,在地铁上不用亮屏幕、也不用打开App,靠近直接无感通行。

还得是华为,鸿蒙+星闪先进到这种地步了?那友商还怎么追?压根挺难追上的,因为这种技术其实难度挺大的。

星闪技术,就是低时延、高可靠、短距通信,然后加上鸿蒙系统,那效率和通行挺方便。我手持鸿蒙手机直接靠近闸机,都不需要主动出示二维码、实体票卡,就可以完成通行认证。

鸿蒙就是未来。以后肯定不仅地铁,估计全国都会开发的,因为开源鸿蒙作为我国重要的底层系统,交通也好,教育也好,都可能大面积覆盖起来。

那我们本身就用华为手机的,是不是比其他厂商系统,享受更快更便捷世界?

0 阅读:6155

评论列表

空心菜

空心菜

48
2026-02-14 20:39

真牛逼!这就是进步

萝卜的心

萝卜的心

39
2026-02-15 12:14

不在乎华为有多牛逼,只要不比别人差太多,买谁不是买,华为至少是国内交税,注册地在中国就行。

用户24xxx69 回复 02-16 06:40
华为至少是国内交税,哦,关键大多时候交的是智商税[得瑟]

Frank 回复 用户24xxx69 02-16 07:55
情绪价值是人温饱后的升华追求。

HUNTER

HUNTER

33
2026-02-14 19:17

主要还是安全自主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18
2026-02-15 10:13

威武,必须支持国产系统

落叶

落叶

13
2026-02-15 22:02

估计就nfc吧?又来忽悠,叹套路遥遥领先!!😓😓😓这么骗人,有点缺德!!😓😓😓

Ryan 回复 02-16 09:10
星闪能做到nfc那种被动读取?那叫破解或者入侵,先把NFC原理和星闪搞清楚再说[并不简单]

悠悠 回复 02-17 22:47
记得05年我手机用GPRS上网,同村的一个人不屑地道,那不就是个短信聊天嘛

LBB

LBB

9
2026-02-15 18:50

牛逼,偷个手机可以免费坐地铁

暗夜 回复 02-15 19:20
拉倒吧。这是已经买票了。所以才说过闸机的时候不用扫码。没票你扫个屁。

深蓝 回复 暗夜 02-16 03:09
活在什么年代,地铁刷手机入闸出闸快十年了。

新洲黄老邪

新洲黄老邪

8
2026-02-15 04:59

nfc必须贴上去,还得手机正着。

幸运小飞飞

幸运小飞飞

7
2026-02-14 19:49

哪个站试点运行啊?

天天

天天

6
2026-02-16 05:47

666

舔狗舔狗一无所有

舔狗舔狗一无所有

6
2026-02-16 06:58

不打开手机,怎么知道有没有打开app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5
2026-02-16 05:08

十年前,我的小米5,只要打开nfc,就不用亮屏,手机拿出来往地铁、公交的刷卡机上一贴,即可打开门禁顺利通行,华为现在才来吹嘘此功能,未免也太遥遥落后了吧。

沙狼 回复 02-16 17:02
nfc要贴得很近用,而且功能有限,数据传输率低。你以为星闪的功能就是刷个卡啊?数据传输率比蓝牙高得太多了,能做的事多的很。

一个好人 回复 02-19 19:59
你还要贴,人家压根就不需要拿出手机。直接过。主动和被动的区别

酒剑歌

酒剑歌

5
2026-02-23 19:05

尽快推广

来自外星的漂流瓶

来自外星的漂流瓶

4
2026-02-18 18:27

支持华为!

打狗不看主人

打狗不看主人

4
2026-02-15 17:44

[点赞][点赞]

无语凝噎

无语凝噎

4
2026-02-15 12:31

那我捡到别人手机岂不是无线火力?

zjp417 回复 02-15 12:35
什么智商,不说可以解绑,设备商要有资质,每一笔钱都可溯源,监控无处不在

神经蛙 回复 02-16 15:54
确实。在小黑屋里跟别人无线火力拼刺刀

龙宫啸虎

龙宫啸虎

4
2026-02-16 23:31

确实,往后3-5年,非华为系的手机市场份额会进一步被压缩,精明的现在应该是在加快适配鸿蒙

我 凌天

我 凌天

4
2026-02-15 08:12

以后车的etc也可以。那样就太方便了。

年年有余 回复 02-20 08:31
问界已经用上了,用了几个月,爽的一批

奋发

奋发

4
2026-02-15 17:38

.华为星闪技术都被能军事用

cjq3059 回复 02-16 09:05
军用是另外一套,阉割后民用叫星闪

默然

默然

4
2026-02-16 18:18

手机后置摄像头是真丑,买了之后才发现,那么大一个突出的一个摄像头,在网上根本就看不出来。

王子

王子

4
2026-02-19 23:30

👍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
2026-02-19 22:42

好这技术好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4
2026-02-19 07:37

还不如十年前搞的支付宝无人商店,一进一出拿东西扣钱完毕

用户37xxx91

用户37xxx91

4
2026-02-21 14:13

不就是nfc功能吗?

用户10xxx18 回复 03-08 09:03
是也不是,你说的是你拿的手机是主动方,现在的星闪被动方。你要进闸时需主动拿出手机来靠近感应处的,星闪是当你进入地铁站时就主动和你手机联系上的了,当你靠近闸口时无需拿出手机闸门就自动打开的了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4
2026-02-24 09:35

友商急了

壹壹爹

壹壹爹

4
2026-02-20 20:17

几万个无人机链用的就是星闪

山人

山人

4
2026-02-25 09:07

支付这东西我还是觉得需要本人确认才好!什么不亮屏靠近就支付不等于你钱包不用打开别人就拿你钱了吗?再省时也不差这1~2秒。

深蓝 回复 03-05 13:03
用现金用手一张一张数过更保险。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4
2026-03-02 10:45

苹果需要扫码需要亮屏吗?早就淘汰的技术有什么吹牛逼的?

幻音

幻音

3
2026-02-15 21:09

谁家技术在进步?这不就一眼见高低了?

瞭望

瞭望

3
2026-02-15 13:52

嗨起来

W两个世界

W两个世界

3
2026-02-18 19:46

别吹牛了,华为公司抄袭天下第一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3
2026-02-16 08:08

用户对于鸿蒙系统来说是不是“支持”,而是体验好喜欢。

违规昵称

违规昵称

3
2026-02-19 19:45

不要说地铁了,现在我国已在电网、医疗、矿山、港口、教育、交通等等开始布局鸿蒙系统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6-02-21 17:35

一些人不做研究,就在那里唧唧歪歪。各种黑,不服?你找一下有没有别的公司有这种技术啊找一下苹果有没有啊,雷不群有没有啊?

用户14xxx31

用户14xxx31

3
2026-02-23 11:31

只要免密支付,都不用!

用户14xxx31

用户14xxx31

3
2026-03-07 09:25

还厉害的技术呀!手机丢了,就成了别人的💰袋子

用户54xxx02

用户54xxx02

2
2026-02-18 14:36

不群,快出来蹭华为的流量了!

专属♡~$流云

专属♡~$流云

2
2026-02-16 21:48

这个牛逼手机直接放口袋里就行了,都不用拿在手上[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年年有余 回复 02-20 08:38
用来解锁车辆情绪价值直接拉满,10米左右感应到直接给你打开迎宾灯,走近2米左右直接解锁车门+上隔空手势开门,都不用碰门把手直接上车开车走人,优雅从容

年年有余 回复 02-20 08:37
用来解锁车辆情绪价值直接拉满,10米左右感应到直接给你打开迎宾灯,走近2米左右直接解锁车门+上隔手势开门,都不用碰门把手直接上车开车

my god

my god

2
2026-02-16 11:01

应该加一道认证?比如要按键才启动?

用户12xxx38

用户12xxx38

2
2026-02-16 07:46

其实这才是政府做对的事,公共基础设施要敢于用国产装备,支持国产,引导民众用国产,从而达到培养国产设备人才,服务于国民建设,创造更多有核心的企业。

pc8087

pc8087

2
2026-02-21 12:52

吹就天下无敌。 NFC用了十年了。 结果菊花又遥遥领先了。

用户24xxx97

用户24xxx97

2
2026-02-24 14:31

友商追啥啊追!白嫖先,白嫖不到直接喊共享。然后再去申请专利无效,然后告国家专利局。

人生迷茫

人生迷茫

2
2026-02-16 10:44

80,谁用谁知道没广告的清爽。至于价格,手机店什么小米vivooppo动不动六七千。而我的80只需要4199

茫原

茫原

1
2026-02-15 07:41

深圳就是敢为人先,做别人不愿做、不敢做的事!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1
2026-02-16 09:41

方便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1
2026-02-16 10:38

这个非常有用,节约通关时间。

林峰

林峰

1
2026-02-16 12:11

我们支持华为,但瞎吹乱捧,高价低配,必须批评!

用户24xxx04

用户24xxx04

1
2026-03-02 21:08

跟NFC的地铁卡同行有啥不同啊?

醉入星空

醉入星空

1
2026-03-04 10:18

这么牛逼,还普及不开,这是为什么[并不简单]

量体裁衣

量体裁衣

1
2026-03-11 00:39

华为能不能把这些东西用到实处,拿着华为手机,站在田边,播种,收割自己完成,

飞鸟

飞鸟

1
2026-03-10 12:07

国家支持就是最大利好

凌云流水

凌云流水

2026-02-17 10:31

这在法律上是不是侵权了,都没有经过确认就被动消费了

明道 回复 02-28 07:07
这个东西如果还需要你来提醒,你也太高看自己了,太低估了开发者的智商了。现在的支付系统你买了票要打开APP的二维码给闸机扫描,或将手机碰一碰闸机的收费端,星闪技术则只需要你开启APP的支付项后手机拿在手里不用在做其他的任何动作直接过闸,而你开启地铁的APP支付就是你确认了。

嘴哥看科技

嘴哥看科技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