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艘航母压境?揭秘美军‘开局压制’背后的致命算盘与中国的反制之道

涵山不吃亏 2026-01-26 16:58:02

美国专家的算盘是这么打的:开战第一秒,11艘核动力航母压上去,像11座移动的钢铁城市,把中国的海空大门直接焊死。每一座“城市”上,都停着六十多架隐身战机,头顶有预警机和卫星盯着,几百公里外一只鸟飞过都能算出来。他们的剧本里,这叫“开局压制”,一上来就让你喘不过气。听着是挺唬人。 美军现役11艘核动力航母(10艘尼米兹级加1艘福特级)是全球唯一能长期维持远洋高强度作战的航母力量。每一艘满载排水量接近10万吨,搭载F-35C、F/A-18E/F、EA-18G、E-2D等机型,总数通常60-80架。航母打击群标准配置包括1艘航母、1-2艘巡洋舰、2-4艘驱逐舰、1-2艘攻击核潜艇,外加补给舰,整体战斗力确实很强。开战想定里,美方最常假设的打法就是把这11艘航母全压到西太平洋,分散配置在第一岛链外侧到第二岛链之间,目的是用空中力量直接覆盖台湾地区周边海空域,同时压制解放军岸基航空兵和海军水面舰艇的出动空间。 他们把这套叫A2/AD破局,或者叫“反介入/区域拒止破解”。逻辑很简单:航母机动性强,能在几百海里范围内快速转移位置,配合卫星、全球鹰无人机、P-8A反潜巡逻机和E-3/E-7预警机,形成多层侦察打击网络。隐身战机先起飞夺取局部制空权,压制解放军的预警雷达和防空导弹阵地,然后后续波次打击岸上指挥所、导弹发射阵地和机场跑道。整个过程追求速战速决,把解放军反舰火力链在早期就打断或打残。这样美军就能把兵力投送到台湾地区附近,支援所谓“防御作战”。 说白了这套算盘的核心是赌速度和火力投射密度。美军认为自己有全球最成熟的C4ISR体系(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监视、侦察),卫星数量多、链路稳定,数据融合快,能在开战头几个小时就把解放军岸基反舰导弹的发射阵地位置锁定一部分,然后用远程精确制导武器先手清除。航母群的角色就是充当移动机场和指挥中枢,源源不断放飞机出去打。11艘全上等于同时有600-800架战机在空中轮换,理论上能形成持续高强度空袭,压得对手抬不起头。 但这套剧本从一开始就卡在一个致命点上:西太平洋不是空旷大洋,而是中国家门口。中国从2010年代开始就把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能力当头号优先级来建。东风-21D、东风-26这些反舰弹道导弹射程分别覆盖1500-4000公里,末段机动再入大气层,速度10马赫以上,美军现有舰载防空系统(标准-3/6、SM-2/ESSM、海麻雀、密集阵)对这种目标的拦截把握很低。2020年代美军多次兵推和红蓝对抗都显示,一旦进入西太平洋核心区,航母群面对饱和式高超音速打击的生存率掉得非常快。 更麻烦的是探测链。中国有北斗卫星、遥感卫星、海洋监视卫星组成的星座,天基光学、合成孔径雷达、电子侦察全覆盖。岸基有米波/米波外超视距雷达,能越过地平线几千公里抓舰艇。海基有水下声呐阵、无人潜航器、039型/093型潜艇、055型驱逐舰的舰载雷达和被动侦察设备。无人机(无侦-7、翔龙、WZ-8等)高空长时间巡逻。把这些东西织成网,航母编队再怎么机动也很难完全隐身。美军自己评估报告里多次承认,中国海洋监视能力已经从“点状”变成“面状”,航母一进入第二岛链以西,基本就进入持续被跟踪状态。 所以美方这套“开局11航母压境”的剧本,表面上气势汹汹,实际执行起来等于把最贵、最慢、最显眼的靶子主动送到对手射程最舒服的靶场里。航母不是打不沉,而是沉一艘的代价太高——单艘造价加舰载机和人员培训轻松上百亿美元,沉没后全球威慑体系直接崩一大块。美军内部越来越多人意识到,航母在高强度对岸作战中更适合当“后方平台”,离岸远一点,用远程导弹和无人机打,而不是冲到一千海里以内跟高超音速武器硬碰。 最近几年美军调整也很明显。福特级航母建造速度放缓,重点转向无人舰艇、分布式杀伤网、远程反舰导弹(LRASM、NSM)、高超音速武器项目(CPS、HALO)。印太司令部多次演习把航母部署在关岛以东或澳大利亚附近,用B-21、B-52、F-35从陆基机场起飞打,而不是把航母往前顶。2024-2025年几次大型演习里,航母群更多扮演“诱饵+火力支援”角色,而不是主角。这说明他们自己也知道,11艘全压上去的豪赌,风险已经高到难以承受。 归根结底,这套算盘打得再响,也改变不了基本事实:航母是进攻性工具,在对手家门口打防御性反介入战争,天生就不占便宜。中国这些年把钱砸在岸基导弹、卫星、潜艇、电子战上,就是要把西太平洋变成高成本区,让美军不敢轻易把航母群开进来。双方都在比谁先把对方的底牌逼出来,谁先让对方觉得“打不起”。目前看,美方这张“11航母开局压制”的牌,已经从王炸慢慢降级成一张带风险的A。真要动手,算盘敲得再快,也得先问问自己:这11座钢铁城市,到底敢不敢真开到能被一轮饱和打击覆盖的位置。

0 阅读:33902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85
2026-01-26 17:16

自己打游戏可以[点赞]

老三 回复 01-27 18:45
它以为我还是那个八十年代吗?真会做梦!

__小 蓝__ 回复 老三 01-27 20:20
新闻早就搬出来了如何打航母就4个字“火力覆盖”,只要在蓝星范围,还有四个字“覆盖全球”

人海里的战斗鸡

人海里的战斗鸡

58
2026-01-27 04:09

除了高超弹,真正能击沉航母舰船的应该是重型鱼雷,所以要发挥火箭助飞鱼雷的功能,把它融入东风快递,最好是分导式轻型鱼雷弹头开路,再重型鱼雷弹头跟进,就有非常大的把握击沉,空中用无人机蜂群扰乱霉鬼预警雷达,水下用小型无人潜潜航器蜂群模拟大型鱼雷攻击,扰乱敌军声呐探测[哭笑不得]

用户10xxx38 回复 01-27 16:10
怎么总想着击沉航母?航母可不是那么容易击沉的!让它失去战斗力就行了!

守望 回复 用户10xxx38 01-27 16:49
击沉了美国鬼子才会知道疼

网络除奸

网络除奸

50
2026-01-27 08:41

能特么开的就剩4艘了

纵横三万里 回复 01-28 15:56
一半在大修

打火机的 回复 01-30 08:10
他们是按照全部可以动的11艘航母群,加上卫星察打一体等所有除了核武器以外的一切力量,来突破我们的防御,让我们没有力量再次反击。问题是我们的防御力是4000公里范围之内饱和式打击,每个航母群在此之内都承受饱和打击,即使打不沉,他们也是动不了,而且航母后退速度比较慢的,第一轮反打击他们就失去了11艘航母,我们的是饱和式的反打击,一天下来他们的所有航母将全部沉海,从此美国在日韩菲印这些国家面前连个屁都不是了……

用户86xxx43

用户86xxx43

42
2026-01-27 07:25

对,航母全来最好,一网打尽,省事!

火焰山 回复 01-27 17:15
这样不够,就不能打打本土吗?谁规定的?我打我的。

游客 回复 01-28 23:41
对,然后它的盟友们就可以瓜分它的土地,因为它就是这么对待盟友的。

东风在路上

东风在路上

40
2026-01-27 07:37

别11艘了,已经只有10艘了,退役的那艘估计零件都被拆了补墙去了!

dxiyggihoh

dxiyggihoh

25
2026-01-27 11:14

绿蛙的“11航母开局压制”剧本比游戏还不靠谱,要是让“特不靠谱”看到估计会一巴掌把绿蛙拍扁了,“要死你个烂蛙自己上,少来编排俺大秃鹫”。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23
2026-01-27 08:45

美国砖家也是天真,它们以为中国的东风快递是吃素的 !!![100][100][100]

xiaojian 回复 01-27 11:57
人家那就是工作,写好PTT应付一下上面而已,说好听点是智库,其实就是桎梏,犯不着拼命

wizard小猪 回复 01-27 23:17
这真不是美国专家推演的,应该自媒体想象的,包括所谓的饱和攻击也一样,真正大国战争那有那么多大所谓饱和攻击,饱和攻击打个小国或者打个恐怖组织还差不多……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0
2026-01-27 07:35

中国有歼6一大堆搞死美国

寻找伊甸园 回复 01-27 21:03
歼6炸弹无人机

黑鹰

黑鹰

19
2026-01-27 09:47

费话连篇,美帝已经腐烂,空有躯壳!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17
2026-01-27 16:28

笑死我了,你让美国同时拉出来7个航母我瞅瞅。啥年月了还在那里满嘴跑火车。能动的有几个心里没点数?。。

青春无悔

青春无悔

13
2026-01-27 18:40

不是以卵击石。中国三个航母打击群,数十艘顶级驱逐舰,上百艘世界最先进潜艇,几百万枚导弹,天上卫星,地下雷达,确保至少1000公里之内没有隐形战机,3000公里以内没有能活着的敌人。中国上千架隐形飞机可不是看客,美国10个航母战斗群,再中国2000公里左右时,中国确保一天之内让敌人,军舰,飞机死亡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

豪森 回复 01-27 22:07
让它化成灰

wizard小猪 回复 01-27 23:18
哪里来的几百万枚远程导弹?这么想有点危险

菱形方块

菱形方块

12
2026-01-27 09:22

打沉一艘就是5000人,一半就100个250

MicOo

MicOo

11
2026-01-27 09:19

最核心的问题是 需要中国的配合。就跟学女子防狼术一样 实践中,需要男教练配合[裂开]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11
2026-01-27 02:27

现在美军与解放军在武器装备上已经不是一个档次了,美国佬最好自己清醒一点儿

我是冰

我是冰

10
2026-01-27 11:27

等美国把11艘核航母就位后,中国把航母空域上所有的卫星全部摧毁,美国GPS和星链瘫痪后,再发射第四代亚核高爆鹰击反舰导弹打靶似的。

rich3

rich3

9
2026-01-27 09:12

刚进入12海里,发觉GPS断了……

单衣试酒 回复 01-27 12:53
12海里?????一千公里内出现超出两艘航母或者大型舰船都有可能开火了

文峰

文峰

8
2026-01-27 20:58

他们能动六艘航母就不错了!还十一艘!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8
2026-01-27 21:29

11艘航母全给东风21干了。

欣之辰

欣之辰

7
2026-01-27 12:43

每首航空母舰都有十发十中的高超音速导弹瞄准了它,他的“隐形飞机”完全不隐形,中国雷达卫星看得清清楚楚,导弹在他飞机射程外可以死死的锁定它。。

银海龙涛 回复 01-28 15:57
中国给它每艘航母都准备了百枚以上的高超音速导弹

天空

天空

7
2026-01-28 07:42

中国是这样打的,只要老美先动手了,先把老美的卫星全打瞎,然后对美国本土无差别大轰炸,在然后将其海上目标全部清理干净,再然后将其分解!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7
2026-01-27 20:48

他现在能开动十一艘航母吗?

单衣试酒

单衣试酒

7
2026-01-27 12:50

当西太平洋出现太多的航母,就是我们先动手的时候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6
2026-01-27 20:12

小编活在游戏里

语很鱼

语很鱼

6
2026-01-27 15:26

航母能抗住导弹的饱和攻击吗???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6
2026-01-27 17:16

美国法律规定,国家不得低与11艘航母,现在确实有11艘航母,可现实是,至少有三艘航母失去作战能力了,长期停泊在码头充数量!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6
2026-01-28 09:55

目前东大的优势是无人机,试想,航母上空突然出现蝗灾般的以亿为单位的载弹无人机,以大无畏地自杀式地往航母冲,虽不能击沉航母,但要航母一片火海,最终瘫痪,还是分分钟的事,另说才11舟,就是110舟航母,也是叫它吃不了兜着走!

大马

大马

5
2026-01-27 19:41

美国鬼子想的美

hunter

hunter

5
2026-01-28 10:40

100艘航空母舰加1000艘驱逐舰对付海军已经全军覆没的日本,在日本已经丧失制空权的情况下,美国居然不敢登陆日本 ,还是用原子弹迫使日本投降。今天美国能一次拿出来多少航空母舰和驱逐舰,摧毁中国海军和空军后,美国自己还能剩下啥。如果中国本土源源不断生产出大量新的五代机和六代机以及海量的无人机,那就是美国的末日了,这些飞机导弹输出到全世界,大家都可以报仇了

对方正在怼入

对方正在怼入

4
2026-01-27 13:29

实际上这样做叫“开局送人头”

用户12xxx37

用户12xxx37

4
2026-01-28 17:46

放心,我们肯定会赢

哦先生

哦先生

4
2026-01-29 12:14

自说自话了, 你这样搞,我们首选肯定是打击你本土了。[哭笑不得] 饱和打击。

长苏可曾入梦来

长苏可曾入梦来

4
2026-01-30 12:15

不用打沉,打的不能起降,不能机动摆在哪里更好[微笑][微笑]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6-01-27 16:57

把美帝的航母大部分打废、打残了,美帝也就抱头鼠窜了,一切反幼派都是纸老虎!我的国现今应该有这个能力了!!!

用户14xxx37

用户14xxx37

4
2026-01-27 18:46

11艘航母南海都摆不开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6-01-29 16:31

必要的时候,丑国的航母是诱饵,真正的杀器是战略导弹核潜艇,因为潜伏在几百米的海水底下,无声无息,几十艘起潜发射,就是一千多枚导弹拦都/拦不住,必须下法子克制它!

用户66xxx45

用户66xxx45

3
2026-01-27 16:27

没有东风21还可以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3
2026-01-27 19:08

一起来很受欢迎,打废陆军就无障碍了,作恶多端该消失了。

ofcourse

ofcourse

3
2026-01-27 17:19

不用盘算 ,美国军方及高层都清楚,军事上中国现在可以碾压美国

用户60xxx04

用户60xxx04

3
2026-01-28 09:23

美帝也不怕一窝端了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
2026-01-27 15:06

东风快递们速达!

yuan

yuan

3
2026-01-27 19:42

如首战即刀见刀斧见斧,必输。应是先搞定网络传输,然后点穴打击重要军事资产和后勤保障。其他的,就看战略战术和国力了。

陈琼

陈琼

3
2026-01-27 20:45

美军送人头战术,可以干一干,洋里魚缺粮啊!

不服来战

不服来战

3
2026-01-30 20:16

来啊,就是100条一齐来,都能打沉你!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3
2026-01-29 14:59

话说在自家门口用核武器自保“违反国际法”么?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
2026-01-29 07:00

11付铁棺材想要同时沉海,快开过来啊

安卓用户SN010

安卓用户SN010

3
2026-02-02 02:11

毛主席说过:你打你的,我打我的。 无非就是互相伤害,直接往本土招呼。

飘渺三郎

飘渺三郎

3
2026-02-02 15:29

跟中国开战,美国做好分尸的准备。没了海洋势力估计美国完蛋

HL

HL

3
2026-01-27 16:51

本身就不可能出动11艘航母,真干那就让他们死翘翘。看谁怕死。我们就是要肃清内奸跟间谍。我们前线的军人绝对是世界第一的。但内部必须清理干净。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3
2026-01-28 02:31

这特么是小学生吗?中国只有沿海???中国南北东西超过5000公里的纵深啊!!!有多少沿海之外的机场和兵工军工企业???美国的11艘航母能打的赢陆地机场起飞不限制数量的歼20+歼16+空警500???简直是三岁儿童的笑话!

追梦人

追梦人

3
2026-01-27 11:54

哪会有11艘航母同时出动的事?

徐鸣

徐鸣

3
2026-01-27 17:59

为啥要想那么多呢?11个航母群11颗核弹一次性解决掉,飞机就算起飞了也没地方落了,不管什么道义了,你都压到我门口要动武还有什么道义可言?难道你一直扇我嘴巴我就不能桶你一刀?航母一次报销了你还有啥底气?要原子弹互丢就丢呗!

尘土的味道

尘土的味道

3
2026-01-27 21:51

开战第一时间我们就把他在亚洲所有空军基地全炸完,让他来的飞机无法降落,谁提供备降我们就打击谁,同时第一时间让11艘航母全部消失除掉,最后飞机都无法降落,同时大家美国本土,以为他们除珍珠港事件后再没有尝试过这样的滋味

忘了多久,东升

忘了多久,东升

3
2026-01-27 14:56

核动力航母,它的核动力是不是它的软肋?摧毁了核动力是不是就会有核副射?这样人既便活着也呆不下去?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6-01-27 19:24

就允许你美国航母堵中国门……咱们航母、核潜艇也可以去堵美国门啊……[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nj老枪 回复 01-29 12:32
堵什么门啊?把它家来回犁个几遍种庄稼不香么?

胖子原子弹

胖子原子弹

3
2026-01-29 20:35

瞎扯淡,美帝根本不敢直接和中国开战。另外,11艘航母只能有1/3的进行战斗执勤。

大嘴蛙

大嘴蛙

3
2026-01-27 21:56

美国11艘航母,能动的也就五六艘,能派到亚太的也就三艘。多派一艘都得有小弟造反。

哄哄

哄哄

2
2026-01-27 08:32

跟踢足球一样,一个防守反击.特特不就泄火了.

大树

大树

2
2026-01-27 16:11

我国要多多装备射程2千至5千公里导弹,越多越好!

平安

平安

2
2026-01-27 18:36

早愿川普有这种胆量将美国守家护院的家伙一起送来填埋西太,经过这一次中美掰手腕、西太就回归安静了,美霸权归西了!

HUNTER

HUNTER

2
2026-01-27 19:57

到时候谁打谁都不知道呢

DJkpokaht

DJkpokaht

2
2026-01-27 19:32

直接炸平米国,看它还到处拉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2
2026-01-27 16:30

美国以为我们是不是躺平了[哭笑不得]

LEE

LEE

2
2026-01-27 16:25

能开的就4艘了,剩下的来了都是靶子

拓跋

拓跋

2
2026-01-27 20:15

我们用东风快递110枚/波x20波应对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2
2026-01-27 19:21

做梦去吧

自由如风

自由如风

2
2026-01-28 09:25

老掉牙的战法对中国有用?

加勒比海盗

加勒比海盗

2
2026-01-27 14:11

全开就一锅端!决不妥协

博采众源百川

博采众源百川

2
2026-01-27 16:29

核武器准备好随便干,光脚不怕穿鞋的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6-01-28 00:33

反正就是打沙包式军推呗…

张伟雄

张伟雄

2
2026-01-27 17:00

先打赢伊朗才能说!

123456

123456

2
2026-01-27 21:00

千万不可轻敌!

老韩

老韩

2
2026-01-27 21:55

当今必示弱诱敌,让其神!灭其霸为大方略!切切少言默杀为上!!!

wizard小猪

wizard小猪

2
2026-01-27 23:23

先下手绝对可以爆揍太平洋舰队

用户22xxx39

用户22xxx39

2
2026-01-31 19:58

东风快递,秒杀一切,

宁夏

宁夏

2
2026-02-01 07:52

倒是希望美国用这战术,我们一劳永逸

嗨皮

嗨皮

2
2026-01-29 01:19

是玩一波流么。

岛主

岛主

2
2026-01-29 22:14

打残就行,让它们失去战斗力即可,击沉在我们的近海那些核燃料泄露对我们的海洋污染可不小

游客

游客

2
2026-01-28 23:40

你们最好把全部家当都带来,当你家里唱空城计的时候,就是被豺狼瓜分的时候。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2
2026-01-28 19:13

在10马赫以上的导弹面前500公里也就是200秒的事情

用户14xxx08

用户14xxx08

2
2026-01-31 05:36

告诉美国,打你美国本土

舒墨

舒墨

2
2026-01-27 14:28

估计单东风26、鹰击21的库存就上千了,所以开局压制得要110条航母。

你猜

你猜

2
2026-01-27 17:14

11艘航母瞬移到我们边上吗[大笑]

無心睡眠

無心睡眠

2
2026-01-27 15:00

11枚反舰先送上。航母甲板基本瘫痪。还打啥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6-01-27 16:26

中国准备上百艘携带鱼雷的无人潜艇,电驱的,自杀式的潜艇。[滑稽笑]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6-01-27 15:28

大国战争,航母就是移动耙,在我国门口,这么近,导弹,火箭炮,无人机可以无差别轰炸,多少航母也的沉!

用户29xxx49

用户29xxx49

2
2026-01-27 20:15

美国能出动的航母有一半就不错了

前世今生

前世今生

2
2026-01-27 19:21

想想都刺激 11艘航母被击沉是什么场景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2
2026-01-27 20:20

估计半个小时内,全部航母报废,可怜的士兵啊,天堂也许并不美!

语与

语与

2
2026-01-28 11:34

美国航母都是核动力的,如果航母参战,那么就是核战。谁让航母是核动力的呢?再说,如果有谁攻击我们本土,那么来而不往非礼也。虽远必诛。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6-01-28 11:05

全压上来!美军脑子装是什么?开玩笑。中国氮化稼电子战机直接烧穿。回旋余地都没有。电子脉冲炸弹和微波武器及声波武器对空扫杀。潜艇从背后包杀。 没上幼儿园吗?

炳炳猪爸

炳炳猪爸

2
2026-02-01 22:00

重点美国能一次性出动11膄完整的航母战斗群吗!就算出动得了,它能承受得起11膄都沉没的风险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2
2026-01-30 22:12

打败航母要用潜水艇打它弹药库,只要航母弹药库被击中,就会发生连环瀑炸,它就保不住命了。

君临天下

君临天下

2
2026-01-29 22:12

即使11艘航母倾巢而出,一颗沙皇核弹,足够他喝一壶

陶大

陶大

2
2026-01-28 13:48

看着挺唬人的,漂亮能否做得到,是另外一回事。黄浦江上那条商船说了,你大漂亮当真我是集装箱商船?

萧峰

萧峰

2
2026-01-28 00:20

根本不可能11艘航母同时部署!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1
2026-01-31 23:16

都活棺材,美不敢开来,必被击沉或失去战斗力,导弹管够

而今迈步从头越

而今迈步从头越

1
2026-01-30 19:58

着逻辑前提是别人都是傻子

老男孩

老男孩

1
2026-01-31 19:45

做梦娶媳妇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1
2026-02-01 16:56

有一灭一

黑夜

黑夜

1
2026-01-27 09:22

航母是不能打沉没的!沉没污染太大,打报废最好!

单衣试酒 回复 01-27 12:55
一看就是新一代的娃,环保意识真强,点赞哈

涵山不吃亏

涵山不吃亏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