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退将帅化民心悦诚服:以前我看不懂,如今才明白大陆的布局有多深! 他还巧妙地

春秋谈国际说 2025-03-13 21:33:01

台湾退将帅化民心悦诚服:以前我看不懂,如今才明白大陆的布局有多深!

他还巧妙地做了一个类比:“200年前,列强用传教士渗透中国,建教堂、发展教民、建立组织、经商、觊觎港口……一步步慢慢渗透,看看中国历史就明白了。而大陆呢,东边布一局,西边布一局,就像在下围棋,每一步都有长远的战略意义。”

帅化民举例说:“非洲,大陆已经深耕多年。南美洲,虽然被老美视为后花园,但大陆也在那里巧妙布局、挖角——建港口、修铁路、搞贸易,让对方看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这样对方才会心甘情愿地跟着走。”他由衷地佩服道:“大陆在扩展经济市场的地盘,在外交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功,只有高科技领域被老美处处设梗,但相信假以时日,大陆也会突破重围。”

帅老感慨万分:“中国在下的是一盘大围棋,而老美则像是在下象棋。老美追求快意恩仇,而中国则立足长远规划。我以前看不懂,觉得不耐烦、不解渴,如今才明白大陆的布局有多么深远!”

网友们对帅化民的观点深有同感。一位网友补充道:“我国并不缺钱,但一直积极吸引外资,这是为了经济全球化,让朋友遍天下。”另一位网友恍然大悟:“台湾其实就像围棋中的一个劫材,关键时候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笔者也认为,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这得益于中国既拥有高瞻远瞩的战略家,又拥有脚踏实地的实干家。战略家们定好远期蓝图,实干家们则一张蓝图绘到底,将梦想一步步变为现实。

对此,您怎么看呢?是不是也觉得大陆的布局深远而精妙,让人不得不佩服呢?

13 阅读:331174

评论列表

回流

回流

665
2025-03-14 04:08

中华5000年历史文化,博大精深,祖宗给的传承是世界其他国家比拟不了的!

忘語 回复 03-14 23:51
只给米饭不给荤菜就ok

大梦永不觉 回复 04-12 16:52
特别是数理化科学技术,现在都可灭美弟啦

FRP

FRP

168
2025-03-14 05:41

立足现在,着眼长远。

奋斗一生

奋斗一生

157
2025-03-14 09:10

美国在下象棋,而中国下得是围棋。这个比喻恰如其分地概括了美中博弈的全部面貌。实在太形象了。只有站得更高,才能看得更远。美国只顾眼面前的利益,而中国着眼于百年大计。美国正在为自己的短视与愚蠢付出代价。当美国陷入俄乌中突和介入哈以之争后,就是分裂欧美,肢解北约的开始。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东欧和中东就是葬送美国霸权的陷阱和坟墓。自古常言说得好,得民心者才能得天下。众叛亲离之下,美国霸权之路岂能久乎?墙倒众人推之下的美国必将陷入四面楚歌,内外交困的绝境。是天意也是宿命,天命不可违,要想再次伟大,就等下一个轮回吧。21世纪,必将属于众望所归的中国。

胖头鱼 回复 03-19 09:18
确实,美国之前做法还有点远期谋略的意思,例如到处搞颜色革命,美元收割全球体系等,说实话对美国而言,这些措施还是有很大好处的。只不过,当时制定这些策略的都是老一辈了。现在看美国新一辈的政坛新星,全掉进LGBT啥的坑里。反之中国换个玩法,之前的老一辈美国精英的那一套不管用了,现在的美国智囊团感觉都不知道怎么应对了,所以,还是美国太年轻了,也就300年的小BABY,跟咱们5000年的神仙眼界没法比。

万水千山只等贤 回复 03-17 07:36
还没到时间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121
2025-03-14 07:50

能五千年文明不断绝的国家,还是大国,战略层面的东西,早就玩得烂熟,深入骨髓了。

最多唱一宿

最多唱一宿

63
2025-03-14 09:00

武统湾湾的那一刻,就是我国真正扬鞭全球的开始,大国威武

王原原-- 回复 03-20 18:23
你在说啥?你以为最近“台湾省”这三个字啥意思?这就是在给国际社会说明中国已经在备战了,说了老半天,结果连时政都不关注么?

雷昂纳多.达芬奇.腾格尔 回复 04-12 15:49
要文攻 不要武斗

我的青春高八度

我的青春高八度

48
2025-03-14 08:13

本想等你回来带你装逼带你飞,你总是推三阻四搞台独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47
2025-03-14 09:14

台湾商界早开始转移资财,给自己留后路!台湾高层应该已经意识到,未来可能一夜变天,在尽力的窄干台湾的社会财富。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41
2025-03-14 10:17

帅老明白人,祝老人家健康!

用户14xxx73

用户14xxx73

41
2025-03-14 06:15

老美也有高超的棋手,不然之前不会发展那么快,也不会有硅谷这种高科技聚集地,背后不仅需要对经济和社会的理解,还需要对智慧本身的深刻洞察,

用户70xxx49 回复 04-10 03:16
就和当初滴滴补贴烧钱“真笨”一样。等局布好了,一切就回来了

剑道江湖 回复 03-25 13:23
中国是最大的稀土进口国,别的国家不挖,怎么进口?一样在挖,只是没法炼

乜绝秋乜

乜绝秋乜

29
2025-03-14 11:49

围棋特点,刚下时,外行人看了就如同乱七八糟的,当能看清局势时,大局已定,改变不了了!

飞鸣镝

飞鸣镝

27
2025-03-14 12:41

中国人玩儿谋略是世界最顶尖儿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峰言疯语 回复 03-14 17:12
只识弯弓射大雕

江山伟大 回复 03-14 22:04
那又怎么样了呀!最后还是蹦崩溃离析。汉族在一个地方都把他们同化归顺

为了谁

为了谁

23
2025-03-14 07:08

美国人鼠目寸光只看眼前利益,中国人就像姜太公钓鱼稳坐钓鱼台,愿者上钩。

魔蝎8500

魔蝎8500

21
2025-03-14 06:30

我们玩的是战略,老美是战术

用户11xxx68 回复 04-04 21:11
但是美国的生化武器、气象武器、颜色颠覆还是非常完善,遥遥领先的

都付笑谈中

都付笑谈中

20
2025-03-14 12:55

拥有几千年历史文化不是空谈的,智慧智者谋之,天下棋盘各下其子,有观子不观局,有观局不顾子,有局子对手兼观者,三十六计外有七十二谋分百零八法也。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8
2025-03-14 11:01

多看看教员的书就明白了!

低调高手

低调高手

18
2025-03-14 12:18

总体对。但是中国也要建立失信国家人员名单。太温和了会引来鬣狗。要建立相互支持朋友伙伴关系。对朋友要大力扶持。对鬣狗要狠狠打击。

zsj671031

zsj671031

13
2025-03-14 06:03

小编这篇文章写的有水准,也懂围棋的奥妙!

噩梦释怀

噩梦释怀

13
2025-03-14 11:03

不谋全局怎能谋一域

寒风吹来

寒风吹来

11
2025-03-14 08:15

中国充满智慧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10
2025-03-14 15:08

老美B2转一圈,这帮人就变脸了,武力才是重点!

大雪 回复 03-19 15:46
对,没有武力的保证投资是不保险的

风中有朵雨

风中有朵雨

9
2025-03-15 15:24

一直在传,大清和洋人改写世界历史,大明以前都跑到欧洲了弗朗机法国等都是藩属国。哪个时代欧洲都是野男人没有文化传承,突然文艺复兴?突然科技爆炸?但是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窃取大明科技后用光了没有后续他就不知道怎么发展了,所以为什么21世界后欧美科技原地踏步,中国反而几十年追上来了,有些东西是刻在血脉里面的,不是改历史抢劫得到的

简单

简单

9
2025-03-15 16:18

对美国用的是潜消,慢慢瓦解他的大势力

最初的梦想

最初的梦想

8
2025-03-14 08:23

儒家农耕文化远远甩西方游牧民族弱肉强食丛林法则一条街!

骑上蜗牛:)追乌龟 回复 03-14 15:36
现在越来越多是墨家[滑稽笑]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7
2025-03-14 14:49

中国都是从炼狱中堆出来的,都是人精了

lby8688

lby8688

7
2025-03-14 23:22

布局是有的 只是很多时候只能有枣没枣都打一杆子的无奈 见招拆招 除了自身综合国力的提升 核心还是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等几个基本原则 东南亚和非洲的布局和支持是50年代的事情了 但是一直到80年代前都没有什么效果 改革开放以来 外交的策略还是遵循原来的核心 顺带更灵活多变 随着国力的提升外交局面相对好不少 但是毛熊解体以后一系列的外交困局有多难受 大家都知道 打铁还需自身硬 加入世贸后随着扩大贸易带来的经济腾飞国力稳步提升 08北京奥运以后 的现代化进程成为标杆得到更广泛的认可 但是依然没有直接对老美说不 这里面的综合考量很多 更多的是时间点没到以及没有完全掌握最先进的生产力 随着老美制裁很多新质生产力的掌握应用 不得不把底牌翻出来 这前后10年左右第二和第一决胜的关键节点 也是很多以前的布局到了更大收获的时间点

元贞亨利 回复 03-25 14:12
能打那么字,标点符号不会打吗?

华灯

华灯

7
2025-03-14 11:11

对,赖清德就是我们的内应。我们利用台湾牵动整个西方,需要赖、蔡的配合。骂名现在落在他们身上,但是以后功勋册上一定有他们的名字。

用户89xxx77 回复 03-14 12:58
功勋册他们是上不了的!但骂名绝对是一个不落!😏

用户33xxx72

用户33xxx72

7
2025-03-14 12:47

梧桐不要急,慢慢折磨一下,每天误射一两发给台积电压压惊也不是不可以。

新不了

新不了

6
2025-03-14 10:09

台湾就像一只顶到帅宫的卒子,不收拾它不安心下棋

爱喝咖啡的子秋先森

爱喝咖啡的子秋先森

6
2025-03-14 12:42

多年以前 老有人说中国的稀土都是白菜价,别的国家也有只有中国的稀土再贱卖。现在呢?全球稀土产业中国说了算。根都给他们断了。别的国家也有为啥不挖呢?没人是傻子,但是资本是逐利的,前面不给他肉吃,怎么让他掉进陷阱不可自拔呢,国家能人多的是,5年10年长期规划的制度优势,更是其他国家所不具备的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6
2025-03-15 04:37

台湾就是门前栓狗的木桩!

孔方兄

孔方兄

6
2025-03-14 22:56

这个道理,这个布局,从一带一路政策出现时我们就懂了,台湾老将现才看明白,不怪他,怪台湾封锁消息太厉害了。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6
2025-04-02 10:36

就是,台湾就是一个劫,而且在中国眼皮子底下。中国的劫材多的很。他想牵制我们,我们就反牵他!反复折腾死他!!!

明月清风

明月清风

5
2025-03-14 09:14

这局大的很,没个几千年下不完

大牙缝

大牙缝

5
2025-03-14 11:20

不缺钱是基于什么维度?

用户29xxx85

用户29xxx85

5
2025-04-01 20:01

不驻军,永远都是然并卵!

蓝色火焰

蓝色火焰

4
2025-03-14 12:24

第一句话就让我念不通[捂脸哭]原来帅化民是个名字

彼岸无忧

彼岸无忧

4
2025-03-14 11:39

在下一介布衣!才疏学浅!如此深奥布局不懂!🐽🐽🐽

海洋

海洋

4
2025-03-16 21:04

我觉得大陆早就有统一湾湾的实力但就是围而不打,等待最佳时机,现在的国际形势就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A娃哈哈()痛快()

A娃哈哈()痛快()

3
2025-03-14 23:51

知道为啥中国非要让非洲人过来留学,并且给高额奖学金吗?因为只有吸收了中国文化,才会亲中国

先天下之呦而呦后天下之呃而呃

先天下之呦而呦后天下之呃而呃

3
2025-03-14 23:06

在美国之前,世界列强通过划分世界势力范围的方式相处,有多大实力就有多大势力范围。不服就打过再说。美国崛起后,承认已有的势力范围,但强调世界列强的相处方式为“利益均沾”,这是美国崛起后与世界列强相处的起点。很显然,此后再有崛起的国家,没有殖民势力范围,也不再可能走“利益均沾”的老路,只能摸着利益过河,以求走出一条走向成功的新路子。否则,就如欧美习惯思维所表述的那样:这个威胁、那个陷阱。

用户14xxx57

用户14xxx57

3
2025-03-15 22:48

美国也不是什么短视和愚蠢,而是制度僵化后的必然!

用户17xxx62

用户17xxx62

3
2025-03-19 08:40

什么时候把台湾提了,就中盘胜。

LBJYQ

LBJYQ

3
2025-03-21 13:51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3
2025-04-03 05:46

围台困台就够了,再看看谁的手敢伸过来,敢伸手必剁手,接下来该咋办就咋办,没想的那么难!

mygame

mygame

3
2025-04-10 15:27

AI征服国际象棋到征服围棋花了近20年的时间,还经历了技术架构的巨大转型

绿竹翁

绿竹翁

3
2025-04-13 08:02

在井里与蛙为伍你能看懂啥?只有把井挖了溶入江河湖海你才能胸怀天下目光高远。

快乐流氓

快乐流氓

3
2025-03-26 14:05

和平友好被说成心怀目的了

MR

MR

2
2025-03-14 13:01

纵观世界历史,伦谋略中华民族是西方人的祖师爷。

BZQing

BZQing

2
2025-03-14 18:49

帅老还真看出门道来了[点赞][点赞][点赞]

三实先生

三实先生

2
2025-03-15 02:45

老美用台湾牵制我们,我们又何尝不是利用台湾来吸引老美的注意力!

三步上男

三步上男

2
2025-03-15 07:49

湾湾就是劫,情况不好就提一下[拍手]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3-14 15:11

兴王道,成霸业

毅31920

毅31920

2
2025-03-15 02:55

看懂了也不要说出来啊!

月光漫步

月光漫步

2
2025-03-14 15:58

合纵连横,远交近攻。

飞瀑流涧

飞瀑流涧

2
2025-03-14 18:11

湾湾其实就是一个棋子,离大陆近跑不了,用湾湾牵制老美,不时放放血,可带劲了!

金黄的蛋卷

金黄的蛋卷

2
2025-03-14 12:17

那还不起义

秋水

秋水

2
2025-03-15 14:26

战略家和政客的区别!

勇勇

勇勇

2
2025-03-17 14:29

围点打援的话,台湾太弱,土澳太远。小红点比较合适。

一鸣

一鸣

2
2025-03-15 19:57

中国几千年来的历史和文化沉淀岂是那些短视、狂傲之徒能够理解的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2
2025-03-18 13:35

你在那里看的视频???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2
2025-03-17 18:02

帅先生是我江西奉新人,去年回来祭祖

James

James

2
2025-03-16 01:58

中国现在根本不缺外汇,让外国来投资无非是进行经济绑定而已。免得漂亮国动辄就冻结资产。

天乙斗

天乙斗

2
2025-03-16 06:27

劫材,好评!

破茧成蝶

破茧成蝶

2
2025-03-16 04:26

人民生活的好,才是真的好

老张

老张

2
2025-03-17 19:09

先把劫材消了!

KITE

KITE

2
2025-03-20 11:15

霉离间就是人类社会历史上的一个暴发户,牠的结果只有两个:消失或者走向平庸,这个结果不会太遥远,零零后应该能看到。[微笑]

大猫

大猫

2
2025-03-19 20:07

太高看白皮了 西方的政客顶多也就是国际象棋棋手 下中国象棋?他没那脑子

種地的

種地的

2
2025-03-26 13:31

内部稳定,大门打开,引进来走出去,重回巅峰,指日可待!

黑丝带

黑丝带

2
2025-04-04 02:39

TMD,徐徐图之

无名小卒-

无名小卒-

2
2025-04-02 21:17

博弈!中國五千年的智慧結晶!一幅棋盤上可以使出孫子兵法與三十六計!白皮連皮毛都沒學會,只會舞舞扎扎!

_Ander

_Ander

2
2025-04-05 23:34

说中了一半吧,月球,金星,土星才是下一步的局

爱新霍罗月伟

爱新霍罗月伟

2
2025-04-11 07:37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鬼谷先生神机妙算,孙子兵法运筹帷幄,刘基烧饼预知未来。所以才会有天下大乱百年难遇的机会这一说法。我们必须抓住机会出手夺魁!

乐天张zz

乐天张zz

2
2025-04-12 00:30

中国下的是围棋,而美国下的只是五子棋,还没达到下象棋的水平。

TomTim

TomTim

2
2025-04-12 13:12

差点就信了!

冰与火

冰与火

2
2025-04-14 10:42

古中华大智慧![赞][赞][赞][赞][赞]

silver lake

silver lake

2
2025-04-05 05:50

北约能赢华约,就是靠经济。

海明珠

海明珠

1
2025-03-15 13:17

帅老是湾湾为数不多的明白人!!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
2025-03-17 15:52

冠名什么国际的美日水军带节奏造谣断了狗粮开始改邪归正

心满星辰03

心满星辰03

1
2025-03-15 22:57

下围棋这布局,毛主席早早就为中华民族的未来发展壮大安排好了。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
2025-03-19 07:45

my god

my god

1
2025-03-19 13:14

一时之胜必力,一世之胜必理

用户77xxx34

用户77xxx34

1
2025-03-19 13:12

中国人讲究势,洋人们最多懂点时。。。

hello朋友们

hello朋友们

1
2025-03-19 14:35

象棋也讲布局吧

妮妮

妮妮

1
2025-03-27 11:12

毛主席极其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和人民解放军,让中国民族死里逃生、劫后余生、卧薪尝胆、重整河山,侥幸幸运啊。我辈不是蓬蒿人,接过旗帜勇向前!

fjc

fjc

1
2025-03-26 17:33

中国玩的是战略,美国玩的是战术。差着境界呢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1
2025-03-29 19:42

当中国人决定“落子决胜负”的时候,对手将在一夜之间土崩瓦解!

董叶和董根

董叶和董根

1
2025-04-01 10:32

台湾回归,就直接压制了日美韩澳,可以说至少稳定二百年

用户10xxx77 回复 04-02 19:10
你这是病,得治!天天提那个小小的台湾有意思吗?现在张口闭口提收台湾的,不是蠢就是坏!就那么个屁岛子,它还能长腿跑了?一个大汉老是跟一个三岁幼童较劲儿,有意义?

風泠_lin

風泠_lin

1
2025-04-02 09:49

积蓄力量是为了爆发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5-04-02 14:41

未来太久远,只争朝夕。

新鲜

新鲜

1
2025-04-03 18:26

美国也何尝不是在玩布局?在欧洲设局,中东让以色列挑头,指使菲律宾在亚洲跟中国对干,怂恿台湾闹独立,掌控澳洲、南美洲,人家也是在全球到处布局,玩得更牛。

独往独来

独往独来

1
2025-04-05 20:09

象棋,围棋都是中国在下!老美就不懂得什么是棋!它只会斗气,小孩子气

桂通五金

桂通五金

1
2025-04-06 10:22

劫材,拔了,下,下了拔,祖国不会这样做,始终是自己的血肉

风上山岭

风上山岭

1
2025-04-06 17:03

弯弯对于美国是一枚棋子,对于大陆又何尝不是,台湾也牵动美日韩,一旦收回,对他们三家战略布局来说也是灾难性的,大家都会在关键时候出台湾牌,

清风

清风

1
2025-04-07 19:49

说实话我着急,太四平八稳了,着急

爱来无油

爱来无油

1
2025-04-06 20:51

春秋战国时代老祖宗就知道合纵连横、三十六计、大一统、和而不同、合和天下……

wei

wei

1
2025-04-11 07:17

把美国打出太平洋。世界才有可能太平

龙行江湖

龙行江湖

1
2025-04-12 10:22

我们是下围棋没错,至少十年前我就看过一篇文章,中国的围棋战略,米国却不是象棋,他们是橄榄球,以力取胜,横冲直撞。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
2025-04-12 17:28

回来吧,大中国是你我的期望,这是祖宗的遗愿!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1
2025-04-12 21:04

台湾其实就像围棋中的一个劫材

海扩天蓝

海扩天蓝

1
2025-04-15 12:26

帅老才是湾湾民众中少有的洞察力明白人[点赞][点赞][点赞]

猜你喜欢

春秋谈国际说

春秋谈国际说

国际新闻发烧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