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抱着小米代工订单躺赚的日子到头了!去年靠着代工小米空调净赚2.6亿,毛利率比

疯狂小芯片 2025-05-17 13:08:38

长虹抱着小米代工订单躺赚的日子到头了!去年靠着代工小米空调净赚2.6亿,毛利率比自家卖货还高,谁料小米武汉工厂突然提前通电,自研压缩机都开始测试了。现在长虹车间工人见天刷招聘软件,小米砍单文件刚下发,产线马上要空一半。更扎心的是,京东空调榜前十小米占了四个,长虹自家连前二十都挤不进。当初笑代工来钱快,现在看这碗饭端不稳啊!

没有技术含量的东西,渠道比制造重要。 有技术含量的东西,渠道和技术同等重要。 所以,长虹有什么好怪的,只能怪企业自己不争气罢了。

1 阅读:44234

评论列表

一笑破万剑

一笑破万剑

416
2025-05-17 16:24

美的,海尔,格力压缩机都不敢吹自研,小米哪来的技术吹自研😂

也是 回复 05-22 15:08
米粉当年的真酸定律:华为的俫卡是贴牌货,鸿蒙是套盒安卓!雷军:我们的徕卡是真俫卡,我们自研了澎湃系统!米粉:俫卡真香,澎湃爱了爱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也是 回复 05-22 15:20
正是因为所以菊花自己实现了纯国产麒麟芯片!不知道买办厂的3nm什么时候实现纯国产呢,如果实在不行就把芯片买办回来让自嗨猴粉米粉磨去原有商标,贴上自家商标也是不可以[捂脸哭][哭着笑]

耀我中华魂

耀我中华魂

243
2025-05-17 17:48

这些人什么空调都敢买?反正我是不敢买小米空调的

时间会看到 回复 05-23 22:34
小米的空调比格力还好用,你说气人吗?我买了两台云海系列,一台小米

灬Han、碩↘ 回复 05-25 08:05
都叫处理器了怎么是辅助芯片????

雾雾

雾雾

126
2025-05-17 16:30

让小米贴牌日子不长久,技术图纸拿到自己干。

叉叉 回复 05-20 10:29
格力的军品空调可是有专利技术的哦

凌晨晚餐都凉了 回复 05-21 08:28
有呀,LOGO图。

用户18xxx91

用户18xxx91

122
2025-05-17 18:29

小米自产空调和贴牌长虹制造的空调,只能二选一你选哪个?只要脑子正常的人都会选贴牌长虹制造的。

簡` 回复 05-19 02:59
我是安装工,现在主要装这俩牌子,告诉你吧,长虹除了没米家,其他各方面吊打他代工的小米

佛系军刀 回复 05-19 08:33
这个叫笨笨的其实就是啥都不懂,华为品牌只有机房精密空调,根本没什么中央空调,家用空调。精密空调是美的和申菱代工,华为只出控制技术。

哈哈大笑

哈哈大笑

91
2025-05-17 22:01

只有蠢货才买小米空调!

哈哈大笑 回复 05-19 09:15
看文章!长虹代工利润就不错,那小米这个二道贩子再赚一道钱,只能是小米更贵!

用户42xxx17 回复 哈哈大笑 05-21 12:53
多看点现实,少看点文章,

一风

一风

73
2025-05-17 19:16

在别人技术上耕耘一翻,马上又是自己的了

Rasiel 回复 05-18 22:25
上个漆换个颜色[静静吃瓜]

这种徘徊 回复 05-20 00:14
超越南山必胜客了

青青

青青

61
2025-05-17 21:42

正常人谁会买小米的家电[开怀大笑]

围观智商税 回复 05-19 15:25
服了你了,别人以为花粉是白痴,原来是因为坐井观天,所有夜郎自大

支卜织布知 回复 05-20 16:50
不正常人士举手

虾头男

虾头男

53
2025-05-17 18:42

我就是因为买空调被坑才讨厌小米的,虚假宣传太恶心,老婆买的小米空调,结果发现和长虹参数一模一样,最主要是比长虹贵不少,找谁说理去

六根木 回复 05-17 19:03
教训哪有不花钱就能买到的?[哭笑不得]

用户77xxx58 回复 05-17 22:56
以后买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小米以后自己生产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51
2025-05-17 16:25

长虹人心里已经把米黑八辈祖宗都骂了。

我和我 回复 05-17 21:13
吃饭砸锅,不是东西。

云淡

云淡

50
2025-05-17 22:07

小米可不是专业做空调的,奉劝大家不要买小米的空调,它们只会组装各种电器。

韵味 回复 05-21 18:31
别说小米一点好,你会被咬死的[滑稽笑]

Tree 回复 05-19 09:41
[哭笑不得]什么智障,这空调出问题了,你找谁,长虹吗?

用户39xxx56

用户39xxx56

39
2025-05-17 17:46

国内公司通病,不主打自己品牌,老想代工,没货活该

大白菜 回复 05-19 12:21
华为有工业空调相关专辑技术,做民用吃力不讨好

十月泉 回复 05-19 01:52
只是你没买。大金在高端在专业领域一样吃的很香。华为空调听说过吗?大金华为这种赚的是大钱

九月鹰飞

九月鹰飞

38
2025-05-17 18:27

那你猜猜为啥给别人代工比自产的毛利高。

大红豆 回复 05-19 09:31
你是小学生吗?别人意思都看不懂还在这里扯淡

九月鹰飞 回复 大红豆 05-19 22:27
是啊,有些人连小学生都不如,不懂装懂

丘锄机

丘锄机

37
2025-05-17 20:34

就是利用自己大品牌影响力贴牌各种产品 略微改动一点就是自研了 然后米粉嗷嗷各种买

慢跑猪

慢跑猪

37
2025-05-17 23:16

买小米的都是些什么人!

风吹唧唧凉 回复 05-20 18:42
理解能力不行就去补习语文,别人说话什么意思都不知道就回复。丢晒架!我讲便宜没好货有什么错?你可以再往上翻评论啊,我说我用过。后面才说的便宜没好货!跟傻子一样的人说话真的是累,赶紧去补语文吧。弱鸡![得瑟]

乐言 回复 05-23 00:20
弱弱的问一句,苹果好吗?刚过保就坏。晚上玩到睡觉充电。第二天起来发现白屏了。4000多手机。

7788

7788

36
2025-05-18 00:34

字研压缩机

用户15xxx34

用户15xxx34

35
2025-05-17 22:25

小米是想垄断所以的电气产品吗?是不是以后还有小米厕纸啊?[呲牙笑]

天外有天 回复 05-18 08:49
小米东西要技术没技术,要质量没质量,不靠低价倾销,几个会买?

橙子 回复 05-23 09:25
现在就有啊,小米商城app就有纸巾卖,名字叫日常元素

用户24xxx97

用户24xxx97

34
2025-05-18 00:15

TM的。雷不群的水军确实不要脸

用户99xxx19

用户99xxx19

30
2025-05-17 22:16

美犹太资本偷米,硬是被汉奸包装成国货,目的就是要把真正的国货干翻

用户95xxx02 回复 05-17 23:49
人家有教主

正面格式

正面格式

21
2025-05-18 05:17

产能已经过剩,价格比外国低很多,依然投入生产线卷价格,而不是搞科研加福利,没有宏观调控,流水的营盘,流水的兵,流水落花浪费高耗也。

奥龙

奥龙

21
2025-05-17 20:38

放你N的狗屁,还京东前十垃米就占了四个!!

用户56xxx22

用户56xxx22

19
2025-05-17 22:32

自研压缩机,是梁静茹给的勇气吗。

故乡的云

故乡的云

19
2025-05-17 22:38

不吹会死!

软饭协会冠军

软饭协会冠军

19
2025-05-18 02:42

发到底是那些人买小米空调?[哭笑不得]

笑看猴成片 回复 05-19 01:04
你去小区溜溜。看看。估计真有傻子呢。

用户60xxx35

用户60xxx35

17
2025-05-17 23:51

所以给小米代工的贴牌,早晚会变成小米公司!人全挖走!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7
2025-05-22 17:54

差不多,但主要还是营销。小米价格不高,但也不是最低的。其实就是长虹这种的档次,但是他营销显得高大上

夏风

夏风

16
2025-05-18 04:59

原来小米空调是长虹啊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4
2025-05-17 23:03

长虹完全可以给华为代工家用空调,马上把小米按地上摩擦。

杀猪不带刀

杀猪不带刀

14
2025-05-18 06:31

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code10217

code10217

13
2025-05-18 09:57

华意压缩,长虹旗下的老牌上市公司,其压缩机早就远销国外很多年。某米估计又是通过代工的方式学了点皮毛,或又把人家的技术员挖走了几个。

笑看猴成片 回复 05-19 01:05
这不是他常干的事吗

百万牛仔 回复 05-18 23:29
代工还可以买,自己制造就算了。

用户71xxx17

用户71xxx17

13
2025-05-22 00:37

错,全靠低价

丁浩然

丁浩然

12
2025-05-17 22:42

买办企业不长久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0
2025-05-18 16:18

去年在网上给老家买了一台55寸红米电视机,清晰度太差了。一年不到,前不久还居然黑屏了,问了下维修师傅,修好至少600以上,总价才1200左右的吧,算了,不修了,丢角落里了。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9
2025-05-18 06:54

你以为长虹很肉,其实他不懂营销而已

娇嫩的菊花

娇嫩的菊花

9
2025-05-18 08:57

垃圾粗粮,贴牌卖那么贵,干嘛不买原厂的哈哈,长虹可是军工企业,支持国家军工,你家粗粮就是个买办,哪天资产又要转去美利坚的

神在看着你

神在看着你

9
2025-05-18 09:07

苹果特斯拉都是自己生产的?还是小米太优秀了,都怕小米卷起来

hisensepolo

hisensepolo

8
2025-05-18 08:30

一个笑话小米搞自研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8
2025-05-18 06:16

一个研发勺子🥄锤子🔨并申请了专利的高科技公司

灯心草

灯心草

7
2025-05-18 06:00

自研还是字研这很关键

paradise

paradise

7
2025-05-18 08:38

小米把长虹的空调图纸偷走了[并不简单]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7
2025-05-18 15:35

空调还是要买定频的 变频空调一容易坏 二短时间使用并不省电费 三维修费用高 尤其一坏就要换主板

冷酷

冷酷

7
2025-05-17 23:24

压缩机整个中国基本都是日本技术,小米自己研发?真敢吹

琴剑书生

琴剑书生

6
2025-05-18 07:26

长虹次次战略失误,如今越发堕落了。

夏沙宇

夏沙宇

6
2025-05-18 09:44

长虹代工能赚钱,那就是价格有优势。你把价格打到小米价的80%,怎么会没单?如果长虹800,小米1000。我会买长虹的。。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6
2025-05-18 11:13

我家长虹空调用了22年没出故障,没有修理过一次,可见质量远比小米高。我情愿买一线品牌的副牌,也不买小米。

龙腾虎跃快客

龙腾虎跃快客

6
2025-05-18 06:09

格力的价,长虹的品质,这一手666

辉煌人

辉煌人

6
2025-05-18 10:52

空调都被发明出120多年了,技术原理早就成熟了,有些人说的好像是很高深似的。

成云

成云

5
2025-05-18 10:37

质量搞起来,价格合理,老品牌还是有前途的

火鸡味锅巴

火鸡味锅巴

5
2025-05-18 10:59

长虹的空调还可以而且价格不算高 长虹的电器其实都还不错 售后最好的是美的 全国覆盖面太广了

可乐happy88

可乐happy88

5
2025-05-18 09:01

空调还是买格力吧!虽然价格贵一点,但是人家用的是真料,其他现在感觉都不怎样了,很多压缩机都用铝线了。

夜深人静的时候看新闻

夜深人静的时候看新闻

5
2025-05-18 05:36

最近才传出来了小米空调找长虹代工,马上小米就自研了,厉害!😂

总剁主

总剁主

5
2025-05-19 21:18

我家8台空调,长虹最耐造(06年),同年的海尔已经坏了,反正长虹(4台)没出过问题。以后换肯定长虹啦。

zyfzhang

zyfzhang

5
2025-05-23 15:48

国内那些老牌厂商都是垃圾,几十年来就是模仿,抄袭,糊弄国内消费者,根本就没有技术创新,电子公司除了华为中兴,康加海尔TCL ,其它家连电视机都做不好。

参与奖

参与奖

4
2025-05-18 10:19

小米是大家都知道的小偷,虽然不喜欢董小姐,但讲的还是有道理的。

鱼鱼鱼鱼兮兮兮兮

鱼鱼鱼鱼兮兮兮兮

4
2025-05-17 23:37

名声已经臭了,一千一部都不会买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4
2025-05-18 19:40

从来不买小米产品,老家装长虹空调,电视长虹,冰箱长虹美菱,支持家喻户晓的长虹知名大品牌,

猴场督军

猴场督军

4
2025-05-18 09:47

摆拍,吹牛逼,字研。还他吗压缩机自研,只有猴子是自研的。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4
2025-05-17 23:19

自寻死路 贴牌货口碑本来就不好 售后服务差 知道是你代工 你死的更快 回头贴牌厂自己建工厂 就等死吧

超级好n^an人

超级好n^an人

4
2025-05-18 09:48

长虹的华意压缩机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4
2025-05-18 08:02

代工厂就是自死路,养肥别人,死了自己品牌,国家应该强制产品不能代工,只能自产自售,而且一个工厂只能一个品牌,各自才能保证质量,不打价格战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5-05-20 18:44

实在没想明白,小米做个手机这么多年也就这样,怎么家电贴个牌还居然有这么多人买,粉丝这么有情怀吗?

正面格式

正面格式

3
2025-05-18 05:15

产能已经过剩,依然投入生产线卷价格,而不是搞科研,流水的营盘,流水的兵。

空虚寂寞冷

空虚寂寞冷

3
2025-05-18 12:29

已经没什么技术含量的家用电器,谁价格合理,好用就买谁的。相同型号,配置相差不大的,人家卖2000,你卖3000,我又不是冤大头,钱又不是天上掉的,我宁愿质保期过了坏了再加1500块,以旧换新又延保了几年。而实际我只比某贵的品牌多花了500块延保了。那万一它就是不坏呢?我岂不是躺着剩了1000块。

A-橡胶制品

A-橡胶制品

3
2025-05-18 12:20

代工给别人,又加了个第三方监督担保吧?质量能好点吧?买空调主要是买的质量吧?

民智开启任重道远

民智开启任重道远

3
2025-05-18 13:26

网络水军为什么要黑联想、小米、比亚迪?如果说农夫山泉被黑是单纯商业竞争的话,那么,黑联想和小米、比亚迪的就是境外势力与内鬼勾结了。1、以前的联想是100%中科院控股,为了打通世界,把一部分股权让出去了,只保留了自己最大股东的身份。境外势力联合内鬼意图扳倒联想的真正目的是剑指中科院。2、小米和中石化上市的方法相似,中石化在纽约注册上市,小米在开曼注册上市,这两家都是在圈外国人钱,境外势力和内鬼意图通过黑小米来剑指中石化。3、比亚迪进军世界,对国外市场造成冲击,而且国外还找不倒借囗制裁,所以,在比亚迪巴西工厂出问题时,境外势力勾结内鬼疯狂黑比亚迪。境外势力看重国外市场,内鬼因为比亚迪与其商业相冲。

悠闲

悠闲

3
2025-05-18 19:28

论空手道,小米说第一别人不敢回一个字!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5-05-18 09:42

长虹军工电子,造空调不如造雷达。

西双版纳用户820xxx3

西双版纳用户820xxx3

3
2025-05-19 08:29

咋了,我们就爱买贴牌小米,只要是小米贴牌我就愿意花钱,管他是长虹还是短红制造!能傍上小米做贴牌是他们的荣幸!!

Boat 回复 05-19 12:59
煞笔一样,长虹是军工企业,靠垃圾米想多了!

故乡的云

故乡的云

3
2025-05-18 14:35

小米真牛逼什么东西都是自研的。你们信吗。反正我是不信。从手机到汽车,空调,电视机等等这要多少研发人员呢。

来啊!快活啊!

来啊!快活啊!

3
2025-05-18 13:42

十几年的技术和没有技术吹牛逼选哪个。总有些聪明人觉得自己选的对。有没有想过不是自己聪明。之前人家耍猴耍的好

哎我嘞个去

哎我嘞个去

3
2025-05-19 06:41

粗粮的自研[哭笑不得]

下一站幸福

下一站幸福

2
2025-05-18 17:14

只有格力压缩机是自己研发的。 杂米🈶️什么底气说自研

四方

四方

2
2025-05-19 17:35

长虹主业早变了……

wen

wen

2
2025-05-18 09:26

明显是技术图纸和装配工艺到手了。这下成了它正儿八经的“自研”。

用户17xxx24

用户17xxx24

2
2025-05-19 19:56

长虹空调质量不错,性价比高,弱在推广

一骑绝尘

一骑绝尘

2
2025-05-19 20:46

怎么突然对小米空调失去购买欲望了。就不能找个专业公司代工吗?

邋遢

邋遢

2
2025-05-19 23:34

代工不是很正常吗?设计还是自己做的。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5-18 22:22

小米真的是啥钱都想挣

秀儿娃娃哈哈

秀儿娃娃哈哈

2
2025-05-18 14:33

力帆的理想都能买,长虹的小米怎么就买不了了?[吃瓜]

罗昌胜

罗昌胜

2
2025-05-20 02:59

小米空调就是个笑话。。。。。

人啊人

人啊人

2
2025-05-19 17:02

大家还是不要买空调了,夏天就应该热啊! 人家印巴都不叫喊热,你们就那么脚气吗

沉默的石头(陈

沉默的石头(陈

2
2025-05-20 07:42

小米电视也垃圾,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2
2025-05-18 21:56

比亚迪也是代工厂,为啥越做越好?

笑看猴成片 回复 05-19 01:06
你怕是不怎么上网吧

我的乌龟你的王八

我的乌龟你的王八

2
2025-05-19 21:14

压缩机世界排名第一的是华意压缩,长虹旗下的,空调冰箱都要用的核心部件

战斗鸡

战斗鸡

2
2025-05-20 07:40

长虹自己空调设计丑,不舍得用料

addict to life

addict to life

2
2025-05-18 22:27

长虹空调质量确实不错,我都用了三个了,都是皮实耐操

Jmgl

Jmgl

2
2025-05-19 05:52

卖吊牌的企业

酷色裸奔

酷色裸奔

2
2025-05-19 15:11

我买的就是长虹空调,确实比小米要好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2
2025-05-20 00:21

这属于买办吗

也是

也是

2
2025-05-22 05:10

贴牌货被猴王吹成自研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5-21 20:37

空调这块,虽说董大姐这次的言论让人比较讨厌,但目前国内空调品牌格力的品质还是当之无愧的老大,我们有事说事,然后就是大金这种国际品牌了,所以空调品牌如果不买格力,那就只能选大金那些外资品牌了,小米是啥玩意,我家曾经用移动积分兑换过两个小米移动电源,用了两年后开裂鼓包了,不敢再用了!

逐梦人生

逐梦人生

2
2025-05-21 12:33

当初冲着小米品牌去买的空调,原来自己一直在用长虹空调,太失望了![捂脸哭]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2
2025-05-22 10:56

小米的东西我没买过,质量怎么样我不清楚,我朋友买的小米电视,用了两年多坏了,我拆开后盖,一个大大的TCL字样;他的小米手机(没买过小米手机,不懂型号),用了不到一年,卡得要死,被他丢垃圾桶里了,换了一台荣耀,他说比小米的好用。

一一吖

一一吖

2
2025-05-21 15:12

小米这种垃圾企业,连小米的笔都卖,低端的东西,它能搞的都搞了个遍,没下限

东东

东东

2
2025-05-22 08:35

小米是工业搬运工😀

月舟G

月舟G

2
2025-05-21 16:49

霉西怎么用买办铲除中国企业,这就是范本

JasonL

JasonL

2
2025-05-23 01:42

空调这种核心技术成熟的产品质量是很难拉开差距的。当年四五千买的松下带个红外线探头换觉得牛x,现在小米四千不到毫米波雷达都用上了,顺间感觉不香了[哭笑不得]

橙子

橙子

2
2025-05-23 09:20

老品牌一个一个都不行了,长虹空调,长虹电视。TCL能自己生产面板,自己的品牌国内销量也不佳。

用户13xxx78

用户13xxx78

2
2025-05-23 18:35

雷越来越响了😂后面该自研🍄蛋了

小栩

小栩

2
2025-05-24 07:45

今年装修房子,先不说格力贵买不起,但退而求其次,哪怕家里装的是米家智能化,也没敢买小米空调,最终买了美的,然后再买空调伴侣一插,一样适配米家,至少不用担心空调问题

独饮快乐水

独饮快乐水

2
2025-05-21 15:30

长虹更没有技术,不思进取的老古董注定被淘汰。

FEI

FEI

1
2025-05-18 09:41

长虹自从压注等离子电视失败后就一直半死不活了。

klxz 回复 05-18 10:34
屯显像管,押注背投,押注等离子,三次战略性失误。。。

江南Style 回复 klxz 05-18 23:10
这些所谓的战略失误,有没有想过,最大嫌疑是当时的掌坨人为了中饱私囊而做出的决定?这是国企最大的弊端,没有一个人是真正为企业做事。

猜你喜欢

疯狂小芯片

疯狂小芯片

感谢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