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谷歌那个操作系统开发得比较久,一直堆积出来的,优点是支撑几十亿用户,缺点

数码锋报 2025-08-17 08:41:31

余承东:谷歌那个操作系统开发得比较久,一直堆积出来的,优点是支撑几十亿用户,缺点就是这么多年堆积,架构体系会越来越陈旧,我们的缺点是重新打造生态难,但是我们操作系统因为重新设计,架构重新优化设计,少了一些历史负担,敢于用新的技术,新的能力来构建,这是后来者的好处。 ​​​

落后不怕,就怕落后的原因不明白,理解不深刻。抓住了主要矛盾,就不怕发展不起来。一切颠覆以前的都是从弱小开始,加油!

0 阅读:17381

评论列表

guominj

guominj

268
2025-08-17 17:39

这货靠着套壳人家,才苟活那么多年,居然又来诋毁友商那一套了,自家的垃圾都没人用没人支持,靠着爱国绑架山海经的山寨大法,勉强出了个不成熟的纯血版本,又开始冒充绝世大佬指点江山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58 回复 08-17 19:42
你从哪里看到在诋毁,后发优势本来就是这么回事。你是台湾的还是被台湾豢养的?我相信你不敢说那句话。下面还一堆无脑的米粉在被你带节奏

雨芯 回复 08-17 18:31
有本事去掉华为帮安卓修复的代码,再说余说的不对吗?

一界一个当 当当不一样

一界一个当 当当不一样

188
2025-08-17 19:32

抄袭,套壳,吹嘘,拉踩别人,某伪独门绝技,这货和任某两个阴险小人

阿庆 回复 08-18 03:11
真急了

寡人与你拼了 回复 08-21 01:51
终于敢说真话了,支持一个。看下面水军怎么骂

安心

安心

108
2025-08-18 10:41

这一段不是说的是大实话吗,也被骂?华为真太难了,外面受美欧西方制裁,内受中国人骂,自己研发的专利不免费让人骂,卖的贵也让人骂,扶持中国企业技术进步也被骂,看来在中国不如做联想小米这样,必竟轻松,在营销上水军上多多努力,就算骂了也认了

一界一个当 当当不一样 回复 08-18 13:59
因为没这货会卖惨呀,拿着自己在加拿大豪宅被抓的不同姓的闺女卖惨,不要脸的垃圾

一界一个当 当当不一样 回复 08-19 13:55
到底是谁不是你两张图决定的,大家心里清楚

等待花开

等待花开

103
2025-08-17 22:19

人家说的是客观事实,怎么了,说真话犯法了,还是踩某些人的尾巴了

公 子 回复 10-20 08:48
主子不跳,一些狗倒是跳得挺欢,以后不要你家主子的系统了,难道你家刚通网?[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5xxx16 回复 10-09 14:05
开源可以抄了改,改了说我自研了,是不是这个逻辑?千古文章一大抄,亚里士多德的两个铁球不同时落地的臆想,不妨碍他成大家,没有他思考问题,可能伽利略也想不到扔铁球

rew

rew

80
2025-08-17 19:41

一面奸相看见就烦

hyc 回复 10-30 08:29
原来如此,董小姐骂谁小偷?有本事上法庭告人家污蔑啊

hyc 回复 10-30 08:30
几千法务部都没法子告人家污蔑 ,说明什么?

华夏第一喷子

华夏第一喷子

68
2025-08-18 07:02

放下筷子就骂娘的企业。

当你孤单你会想汽水 回复 08-18 11:02
不愧是喷子

用户79xxx35

用户79xxx35

57
2025-08-17 20:59

刚刷到了一个宝马被踩得莫名其妙的软文,现在安卓又被踩了。真是离不开拉踩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54
2025-08-18 01:55

攒了个落后几十年的系统,忽悠客户,专坑中国人

刘Z0u 游戏人间的爹 回复 10-02 22:16
把把河南的脸丢尽了。

ぺ灬◇ ◇◆蒾夨づ♂

ぺ灬◇ ◇◆蒾夨づ♂

48
2025-08-17 23:07

这小子天天只会吹

浪淘沙

浪淘沙

46
2025-08-17 21:31

后发优势。

用户10xxx11 回复 08-18 15:07
安卓是开放系统,华为也在其中有大量贡献。一个系统,从一开始到现在几十年了,一直修修补补,整体肯定相当臃肿,这是必然的。

浪淘沙 回复 08-19 16:55
根上就已经不同了!底层源代码与逻辑还有应用目标就根本不一样!

浪淘沙

浪淘沙

45
2025-08-17 21:34

余总大气!

guominj

guominj

45
2025-08-18 15:50

最喜欢大嘴巴一本正经的吹牛皮和诋毁友商了,给大家带来多少欢乐啊[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6xxx67 回复 08-19 18:33
这个世界永远不会有白嫖的生意,如果有,一定不长久,Google 咋赚钱的,他是靠流量数据赚钱而已。安卓绑定三件套,钱自然来

水军后代皆是野生货 回复 08-21 10:56
支持你怼死那些收钱的各家水军,那些收钱的水军出来误导大众,都是一群野生的玩意儿[呲牙笑]

安心

安心

42
2025-08-18 10:56

在苹果与安卓两大平台压制下,美西方制裁下,国人应该明白华为做出一个系统有多难,有多不容易啊,不支持也罢了,还冷潮热讽是一个正常人干的,我真怀疑是要不西方谍战人员,要不国内汉奸,如果只是买了华为产品质量问题可以维权,华为单独做出系统还要怎么多应用来适配鸿蒙,同样是天大精力与技术支撑,我看有的国人就看不得中企好,没有像华为这样的高附加值企业往前冲,中国科技不可能进步,中国也站不上科技高峰,只要华为认为有销量卖多贵都对,我们买不起可以买其他便宜的,一点都没毛病,为什么一定要华为便宜,中国产品不贵就不可能有高工资,没有大企业卖贵就没有小企业的利润提高,也就是没有在小企业上班的工资收入高,

蓝天风车野茶花 回复 08-19 18:53
你现在说中国扶持华为,中国大的互联网企业开发app适配鸿蒙系统现在看来都没问题,你看着,等到我们的企业和系统都依靠鸿蒙系统时,花为一定会以救世主的姿态包揽所有荣誉,高喊遥遥领先,藐视合作者

128√e980 回复 蓝天风车野茶花 09-22 11:42
你说错了,中国应该不允许这么牛13的存在。

海狗喜提小黄鸭

海狗喜提小黄鸭

34
2025-09-24 07:38

又落后又贵,遥遥领先[呲牙笑][点赞]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27
2025-08-17 21:25

友商:申请专利无效

文润 回复 08-22 18:02
那就要看法官怎么判了!不是你说了算。

萝卜兔 回复 文润 10-18 12:27
判了难道友商就不继续申请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7
2025-08-18 09:13

遥遥领先,遥遥领先。

H802

H802

23
2025-08-18 01:37

伪君子

寡人与你拼了 回复 08-21 01:57
不不,雷军才是伪君子。这货是真小人,小人中的小人,连装都不装了

天外有天

天外有天

23
2025-08-19 05:53

与阿里代码相似度92.7%都不算抄袭,小米与别人相似度不足30%又算什么抄袭?

甜蜜的味道 回复 09-19 21:01
阿里的系统是自己把自己玩死了,本来走的是和菊花一样的路,结果监控用户把自己玩死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失忆

失忆

21
2025-08-18 10:14

最后总结:遥遥领先

不是我说的

不是我说的

20
2025-09-14 03:28

抄作业把名字都抄了

用户10xxx95 回复 10-10 09:54
最贴切的回评[点赞][点赞]

db

db

20
2025-09-24 14:10

你发明一个既领先又便宜的呗,国家科学进步奖在等着你呢

刚子

刚子

18
2025-08-26 18:21

华为鸿蒙出彩,国家扶持这是国家战略

用户16xxx09

用户16xxx09

15
2025-08-19 02:19

说到底底层逻辑还是安卓[开怀大笑]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14
2025-08-18 07:12

华为做的再好,也没有美国远程养殖技术好,不用狗粮都有一群殖狗为它美国主子唱赞歌,见到华为就冲上去,恨不得立刻把华为咬死。

一生有你

一生有你

14
2025-08-17 20:04

加油,不错,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4
2025-08-18 12:44

净扯些似是而非的话来收割

遥遥领先

遥遥领先

13
2025-08-18 07:35

意思你的系统过十年也一样了?

奼坴䝧

奼坴䝧

12
2025-09-16 14:28

最讨厌华为文化狼性文化血汗工厂的精神膜拜

友友

友友

11
2025-08-19 01:51

余大嘴与华为不得不说是绝配。

鸿运来

鸿运来

11
2025-08-19 11:56

你们在怎么黑华为,华为一样高歌猛进,技术实力不断提升。国之重器不容诋毁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1
2025-09-08 12:23

卡脖翻眼,松手骂娘!

孟德 回复 09-26 20:11
被人打的脸都麻了,还问人家手疼不疼的典型代表。

用户43xxx54

用户43xxx54

11
2025-09-08 17:02

一个优秀的民族企业不应该提供给国民远超成本价的产品的同时,又把自身产品与爱国绑定,支持是对的,但不能因此把粉丝当成韭菜,既然一切都是国产,在不需要关税的情况下,为什么价格这么高?在零部件落后与其他产品的同时,为什么价格这么高?

飞龙

飞龙

10
2025-09-19 22:00

很多人说中国5千年文明,为什么没有百年企业?如果作为中国人都不爱国,中国永远都不会有百年企业!大家去巴勒斯坦找个10年企业看有没有?同理,国人都不用国产的东西,不扶持国产产品。国产的产品永远不会好。国外的产品也不是出来了就好。也是有人不停的在用它,他们企业不会死掉。他有钱继续的后续研发。才能长久。国产的产品大家不用永远是吃里扒外。国家会有好产品吗?国家会好吗?

用户12xxx11 回复 10-28 15:05
完全正确

用户42xxx03

用户42xxx03

9
2025-08-17 23:42

现在说谷歌是💩山代码,过十年就是下一坨💩山代码…这是操作系统都逃不掉的必然命运……连特么ios都开始💩越堆积越多了…

甜言蜜语 回复 08-18 09:22
不会,模块化设计,优化模块即可

用户91xxx44 回复 甜言蜜语 09-28 15:22
臃肿的地方就在模块的连接处。真的只看模块不需要链接,谷歌一点也不臃肿

寡人与你拼了

寡人与你拼了

8
2025-08-21 01:56

只要不是华为的东西都是落后的,不管你多先进多成熟,都不如华为新生代小英雄们手搓出来的,车也如此。大嘴标准就是世界上只有华为和其他,华为已有的是第一,没有的先把话放这早晚也是第一。干脆你华为自己造个星球自己玩去吧

用户12xxx11 回复 10-28 15:11
竞争是正常的,用真相事实说话才行。

没有昵称的祟祟

没有昵称的祟祟

8
2025-08-18 22:54

必须遥遥领先[开怀大笑]

衡门深巷

衡门深巷

8
2025-08-19 17:30

操作系统都是杀出来的,鸿蒙是捧出来的,举国之力,希望华为能不负众望,

淘气陶器1 回复 08-22 08:07
中国需要一套自己的操作系统,其他国产系统都捧不起来,当然要捧鸿蒙了。市场化?杀出来?你看看美国现在在做什么?美国、欧洲,哪个国家没用贸易保护政策、产业保护政策,你还相信什么杀出来的鬼话?

淘气陶器1 回复 10-11 18:09
我一个穷人,能力有限,只能支持一下鸿蒙,其他国产系统只能口头支持。如果你觉得这不算支持,那就按你的理解好了。

迷失岁月

迷失岁月

7
2025-08-17 09:23

[赞][赞][赞]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7
2025-08-19 13:17

大嘴就是大嘴,任何新系统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软硬件升级,系统都会出现历史兼容冗余代码。问题别人从0-100基础牢固。hm是从50-80就开始吹牛逼。 本来对hm持有欣赏和赞许态度,你一来成功把很多人劝退了。[并不简单]

12306

12306

7
2025-08-20 09:10

鸿蒙系统的万物互联是安卓系统微软系统苹果系统一直想做但是没有成功

文润

文润

7
2025-08-22 17:58

滑伪所到之处都是一地鸡毛。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6
2025-08-19 13:25

谷歌开源造就了抄袭遥遥领先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6
2025-10-29 10:03

想一想当年的Wp系统,也丝滑的一批,你说是什么原因让押宝wm系统的诺基亚,HTC等品牌化为了即使的尘埃。

永诺

永诺

5
2025-08-18 14:54

俺老乡说的对噢

脱离了猪圈

脱离了猪圈

5
2025-08-19 10:40

为什么只制裁华为了

简单

简单

5
2025-09-08 12:35

垃圾东西,绝不买

坚咕咕

坚咕咕

5
2025-09-08 21:00

用了什么新技术啊?

九天

九天

5
2025-09-17 20:47

1. 逻辑三大定律 - 同一律:概念/判断需保持一致,如“苹果是水果”不能偷换为“苹果是蔬菜”。 - 矛盾律:两个矛盾判断不能同真,如“今天下雨”与“今天没下雨”必有一假。 - 排中律:两个矛盾判断不能同假,如“他是学生”与“他不是学生”必有一真。 2. 三段论 由“大前提(普遍规律)+小前提(个别情况)+结论”构成,需遵循逻辑链条。 案例: 大前提:所有哺乳动物都用肺呼吸; 小前提:鲸鱼是哺乳动物; 结论:鲸鱼用肺呼吸。 若违背规律则出错,如大前提“鸟类会飞”,小前提“鸵鸟是鸟类”,结论“鸵鸟会飞”,因大前提未涵盖所有情况(鸵鸟不会飞),导致结论错误。

阿白

阿白

5
2025-09-19 08:34

爱国应该让利于民,而不是逮着爱国民众薅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5
2025-09-20 19:28

菊花其他事情做的不咋样专业,但是抄袭,吹嘘,阴险,落井下石,中华传统美德是做的极为专业。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5
2025-09-21 13:44

你好意思说你们开发了鸿蒙1.0-4.0?

星亮

星亮

5
2025-09-25 02:00

价格遥遥领先 认同顶我上去

刘Z0u 游戏人间的爹 回复 10-02 22:18
你认同有屁用,华为发展能靠你键盘侠?

萧峰

萧峰

5
2025-10-26 15:34

这货怎么还活着

刺秦

刺秦

5
2025-08-18 23:38

14亿人整不起一个鸿蒙 那就只能说我们太废了 手表早买了 准备入手mate70 p ro

古村红日

古村红日

5
2025-09-18 20:00

看到评论区很多抵毁鸿蒙,肯定是利益相关者,要不然同是国人怎么会这样啊,我虽然嫌弃华为偏贵买不起,但乐见鸿蒙崛起,毕竟是我国的产品,爱国之心还是有的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5-08-18 01:39

像安卓一样来源,快速普及和占领市场,取代安卓最少在国内和欧美以外

六楼的阳台

六楼的阳台

4
2025-08-19 10:49

这大嘴巴子就是拉仇恨的,人家不好人是第一,你再好怎么才开始,还动用了上层建筑的力量都没推开?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4
2025-08-20 09:56

不懂操作系统你特码别乱说。。。。

辰徒然

辰徒然

4
2025-08-19 11:06

以后不一样的货色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4
2025-08-30 08:43

开始踩着aosp起飞的,后面不知道去掉没

大王卡

大王卡

4
2025-09-11 11:54

技术发展越来越好!

SQHYIY

SQHYIY

4
2025-09-20 19:57

到了鸿蒙6,他没有新的架构吗?

路过打打酱油

路过打打酱油

4
2025-09-25 21:52

就喜欢余大嘴吹牛逼,吹的越多越好,反正基本都实现[赞]

呀哈哈

呀哈哈

4
2025-10-10 15:39

然后GPU,cpu软件适配都不如人,卖得比别人还贵是为什么

路人甲乙丙丁 回复 10-24 00:30
是因为你穷。

小毛他

小毛他

4
2025-10-13 19:29

鸿蒙系统研发费用可以造三艘航母

arrowqx

arrowqx

4
2025-10-16 15:33

抄完作业,告诉人家你的作业写的太烂[滑稽笑]

狐狸的尾巴

狐狸的尾巴

4
2025-10-25 16:03

说人话吧,安卓底层架构现在架不住不断涌现的新东西,再搞下去坍塌是迟早的事。除非有人帮着不断的釜底抽薪,一点一点的换掉,以前是有华为团队在跟着,看着。而且是不断地迭代更新,团队技术也越来越强玩的越来越溜。现在好了,估计安卓元老看着不对劲就直接赶人。但现在要说安卓不行了也不对,最多只是步入老年,离死远着呢。

姜朗

姜朗

4
2025-10-26 14:50

鸿蒙的意义在于实现了从0到1,这种进步类似于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暴。

用户98xxx01

用户98xxx01

4
2025-10-30 00:22

余总谷歌不是被华为打败!被打破产了!中国没有谷歌了

用户63xxx69

用户63xxx69

4
2025-10-29 19:24

因为鱼大嘴,鄙视菊花牌

九州烽火 回复 10-29 21:55
中美在进行科技战,华为就相当于中国的主力军团,余承东就相当于主力军团中攻城掠地的大将军,你鄙视华为?

精神科马医生

精神科马医生

4
2025-10-29 10:14

我就是来看1450的创新发言的。你们继续。

Terry

Terry

3
2025-08-18 08:09

小偷

#标&

#标&

3
2025-08-19 00:56

一群机器人只要华为两个字出现就喷,他们也不考虑逻辑。

luo92

luo92

3
2025-08-18 16:42

看起来说得有道理,但这翻道理对所有领域的霸主都成立,Windows,微信也是这么多年堆积,有历史负担,你们华为重新设计就容易取代吗?

winco 回复 08-18 23:54
先做,成不成功都比不干的强

luo92 回复 winco 08-19 09:00
如果有沙子给钱,当然可以。如果是自己出钱呢? 多少人因为硬做超出自己能力的业务变成老赖,比如贾跃亭,你会认为他比不做强吗?

zyfzhang

zyfzhang

3
2025-09-07 16:36

不论大嘴怎么说,只要还有安卓能用,我就不支持华为。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3
2025-09-18 13:14

这玩意就是积累,越往后我们的优势越大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5-09-20 05:22

安卓当年卡,也不好用,但是那时候没得选,就是最好用的,后来是苹果,价格贵,主流还是安卓,虽然当时并不多优秀,但是那个年代确实很可以了,有不足可以忍受,发展了这么多年体验上来了,突然出个鸿蒙,不可能一下子完善生态……用户买了也只能当备用机,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

3
2025-09-20 20:56

早有布局 深耕多年 弯道超车 遥遥领先 被卡脖子[静静吃瓜]

小曹

小曹

3
2025-09-24 09:43

系统有了,现在要做生态链了,比如支持三维软件等等!要不然将一无是处!

平淡是福

平淡是福

3
2025-09-24 13:30

然后再过十几年,第二个安卓又出现了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5-09-22 19:32

这个人最少创造了华为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负面形象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3
2025-09-24 09:03

一定要流畅自如!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
2025-09-29 09:54

余大嘴整天像个二傻子一样高喊遥遥领先!结果是除了流量变现狗!没有一个大佬尿他!

诸漏寂断 回复 10-08 22:17
大佬算个屁,国家在挺他。昇腾910C出来,国家约谈英伟达。智驾,国家请他去做发展规划。鸿蒙,国家为他保驾护航。

笑里藏骚( ´◔‸◔`) 回复 10-30 03:13
说得跟雷某人非常贴切

从头再来

从头再来

3
2025-10-01 13:32

鸿蒙开天辟地,宇宙第一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3
2025-10-03 10:57

苹果是后来者,苹果手机系统也不错,可以开发不同于苹果,安卓系统。国内很多科技都是抄别人的。马斯克搞火箭,也不照搬美国航天局的那套东西,马斯克大胆创新,另辟蹊径

诸漏寂断 回复 10-08 22:13
然后火星车全炸了。

guying17

guying17

3
2025-10-09 10:24

实在不要脸,免费用别人的东西还要砸人,如果真的自己研发不兼容谷歌软件再来说

leo

leo

3
2025-10-10 22:14

余大嘴出名人老实话不多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3
2025-10-14 16:07

造系统框架简单,软件生态才是根本,丰富的软件生态才能不断推陈出新

Stephen

Stephen

3
2025-10-13 08:59

支持国产系统

灯火阑珊

灯火阑珊

3
2025-10-13 20:37

我一直用华为,用了二十多年了,只要有华为,就不用其他的,这么多年使用的感受是,华为确实好用

阿喀琉斯

阿喀琉斯

3
2025-10-20 23:17

任老好像也不看好他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
2025-10-25 15:40

余承东经常吹牛逼确实很招人烦。 但是接触到的华为那帮子底层干活的人是确实牛

用户88xxx92

用户88xxx92

3
2025-10-27 16:24

说得很客观啊,这有啥好骂的

九州烽火 回复 10-29 21:57
骂的那些人,非蠢既坏。。。。。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8-21 20:24

骗流量的文章拉黑完事

清风

清风

2
2025-09-27 19:44

浮夸,只会催牛逼,一个屁用没有的功能都能拿出来宣传,国外企业优点一个没有学习继承。中国商人那种毫无底线夸大宣传。你什么都做不到,最少要对自己底层员工好吧,但是也做不到,满嘴跑火车毫无底线

诸漏寂断 回复 10-08 22:19
华为是中国对员工最好的企业,任正非拿0.5%,99.5%分给员工。试问有哪家企业做得到。

一路向北

一路向北

2
2025-10-16 07:48

没有谷歌会有鸿蒙吗?既然是自研系统,那为啥不从0-1开始呢,二是在人家1-100后,把100改成自己的1

用户12xxx11 回复 10-28 15:20
真相吗?

你猜你猜

你猜你猜

2
2025-10-31 01:53

话是不错,但华为是真难用

银河猎星

银河猎星

2
2025-11-01 05:39

企业形象因为他一落千丈

瞭望

瞭望

2
2025-11-02 07:16

牛逼吹起来

熊猫白不白

熊猫白不白

2
2025-11-01 17:15

对,要认识到短板,努力追赶,然后举一反三。

广西老表手机点评

广西老表手机点评

2
2025-11-07 08:17

真的有人敢拿安卓做比较,你所谓借鉴(抄袭)iOS跟安卓的系统,却正儿八经的胡说八道,我已经超越他们啦!

猜你喜欢

数码锋报

数码锋报

感谢大家的关注